自我表達和思維環境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2年4月8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來自大社區的智慧 第二部
第五部 > 來自大社區的智慧 第二部 > 第十二章

你說的一切和你做的一切,代表著身處這個世界上的你。它們代表你所想的和你珍視的,你在沈思的和你在逃避的。你的行動發出響亮聲音,比你的話語更響亮。在此,你以無數種方式示範著你所珍視的,以及你每天感受到的你。這是你的自我表達。你在這方面只有一小部分是有意識的。其餘則在你的覺知之外。某種程度上你無法客觀覺知它,除非你已實現很大進步,不然你怎麽可能每天每時每刻觀察自己呢?

甚至在你的夢境裏,你都在表達你自己。儘管你可能看不到它的物理證據,但你確實在思維環境裏製造一種效力。思維環境在刺激你,你也在刺激它,每天每刻,無論你醒著還是睡著。當你學習對思維環境變得更加覺知時,你將看到這種效力,這將打開你的雙眼看到人們之間以及人們與他們的環境間發生的廣大互動。它時時刻刻上演著。在此,你確實邁進生命的一個更廣大場景。這個場景將示範一種更廣大互動,並將揭示在整個世界裏製造著它的各種影響力。

覺知思維環境,代表著你學習認知和接收大社區的教育的一個必要組成部分。你無法與外來智能生命分享語言。你們的價值觀不同;你們的行為不同;你們的物質外表不同;可能你們的動機也非常不同。但在思維環境裏,你將能夠理解他們的自我表達。他們在尋求理解你們的自我表達,甚至就在此時此刻。因此,學習思維環境是必要的,不僅為了成功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而且為了與外來智能生命的相遇,這是你們教育的一個必要組成部分,因為這個世界現在正準備邁進一個更廣大生命場景。

因此,當你思考你的自我表達時,要以一種非常全面的方式思考它。記住,你只覺知了你向周遭世界交流內容的一小部分。或許你想說或打算說以及你想做或打算做的那些事情,代表著你總體自我表達的這一小部分。你的自我表達對你和他人的關係造成巨大影響,並將很大程度上決定他們如何感知你,以及他們如何回應你。

開始覺知你的思想和行為,這引領你去覺知你在世界上的自我表達,並打開很多新路徑來讓這一表達以一種有意識而非自動示現的方式得以呈現。這裏存在著學習的真正突破,因為在此,人們意識到他們能比以前所想到的對世界造成一種遠更巨大的影響力。他們意識到他們能對他們的關係造成一種遠更巨大的影響力。這確認了他們的力量,以及讓這一力量得到建設性表達的機會。這是大社區內識之路裏呈現的更偉大教育的一個重大組成部分。就像所有形式的偉大教育一樣,它有很多發展階段,很多學習關口,和很多獲得新洞見並重新評估舊洞見的機會。

你不停地在表達你自己。你的思想在影響思維環境,你的行動在影響物質環境。你生活在這兩種環境裏。它們一起並存。你開始對你的物質環境更加覺知,但思維環境對你來說依然是一個巨大神秘。其他所有人同樣生活在這些環境裏,他們同樣每天每刻在表達他們自己。因此,人們之間的互動變得非常複雜。它的複雜性是因為人們沒有覺知他們的自我表達。他們彼此互動,可是隨後他們對這一互動有著他們自己的詮釋,這可能完全有別於互動本身。當你沒能覺知某些東西時,你做出評判來給自己提供解釋,你把你對生命和對自我的感知建立在這些解釋之上。

人們之間的這種複雜性是不自然的。換句話說,它原本不該這樣。它因人們不覺知他們的自我表達這一事實而變得複雜化了,因為他們不覺知他們的自我表達,所以他們把他們的行動和思想建立在假設之上,這些假設可能與時時刻刻發生著的實相沒什麽關係。正是這,使得人們之間的事情變得複雜。

實際上,如果你去思考和考慮這個,它似乎看起來是無望的複雜。一個人如何能夠獲得對自我表達和與他人互動的一種真正體驗,而不受個人恐懼或個人偏好,不受評判和信念的支配呢?一個人如何能夠擁有一種真正、直接的體驗,而不受上述這些東西的渲染或扭曲呢?的確,因為人們對他們所生活的思維環境很少覺知,對他們的自我表達很少認知,所以這個問題看似很巨大,解決方案似乎是在遙遠的未來,如果真的有可能解決的話。

對於一個無望問題的解答,需要訴諸於一個更偉大力量,堅守這個更偉大力量,並向這個更偉大力量學習。這個更偉大力量在你的內在。它現在就和你同在。它並非相隔遙遠;它並非偉大王座之上的一個偉大的神,如此遙遠,如此宏大,以致你不可能靠近祂。這一力量做為你所擁有的內識力量被賦與你。遵循內識,讓你參與到人們之間的真正互動裏,教導你正在進行的溝通的微妙形式,帶你進入對你自身行為和思想的一種覺知裏,這樣你就能開始意識到你的自我表達是什麽,它在表達什麽,以及它最有效提供溝通的路徑。

遵循內識,還教導你:他人如何回應你,以及你如何回應他們。它賦與你這種視野和這種理解,因為它不帶詮釋地揭示正在發生什麽。它只是簡單地將你與他人互動的動態帶進你的覺知裏。在此實現成功的機會以及由此衍生的益處是如此廣闊、如此偉大,以致你無法想像這將給你的關係和你的幸福感帶來的影響力。除了學習這些之外,還要久而久之培養一些必要的技能,從而讓你能夠與此刻正處在這個世界上的大社區力量進行參與,他們將越來越多地成為你們未來生活的組成部分。

你想什麽和你做什麽,被你所珍視的和你覺得什麽是重要的指引著。因此,為了了解你的自我表達,你必須了解這些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麽。在此,為了開始發展對自己的一種真正客觀的看法,你必須首先認知你想看自己的方式,你想看世界的方式,和你想看他人的方式。在此,你必須面對你的痛苦和錯誤,不譴責自己,而是帶著去看和去理解的渴望。在此,你學習帶著這種更偉大客觀性看待他人,不譴責他們,而是去看和去理解。

獲得這種客觀性和這種自我覺知的能力,來自於遵循大社區內識之路裏所提供的方法,因為你無法教你自己這些技能。你無法提升你自己。你必須讓你的人格思想參與到特殊的教育形式裏,使它能夠進入與你的更偉大生命和你的內識所代表的更偉大思想的和諧裏。

因此,關於如何做到這點的答案,在於遵循一種準備方式。怎麽可能有任何其他形式的答案呢?即使我說:“做這個”和“做那個”,這會看似超出你的所及。這些要求似乎太巨大了。正因為如此,你需要一種緩慢和進行性的發展形式。你的學習總是被你對它的渴望和你對它的能力左右著。你可以有意識地增強你的渴望,可是你的能力必須隨著時間推移,通過經歷學習和重新整合的不斷發展層級而得到提升。你不可能只是因為想要擴展你的能力就能擴展它。這需要時間和準備。對學習的渴望,必須來自你不斷增加的對探索、對發現和對理解的願望和意志。它必須伴隨著巨大的堅持和耐心,從而能夠讓你認知你當前的學習能力,並緩慢和安全地拓展它。

讓我舉一個例子。如果突然之間你開始覺知你周遭思維環境裏發生的所有溝通的話,你可能會瘋掉。它對你來說太刺激了。它太令人困惑。你將無法逃離它。這種覺知對你來說非常有害,因為你還沒有能力有意識地參與這一溝通,或理解它,或整合它的含義。這需要一個高度發展的思想才能做到這點——一個有能力不帶評判地體驗長時間的靜心和觀察的思想,一個不被野心和渴望驅使的思想,一個能夠保持平靜和觀察的思想,一個能夠等待答案出現而非為了自我滿足或安全感而發明答案的思想。你現在不具備這樣的思想,儘管你有可能久而久之實現它。

因此,你無法躍入一種所謂的“超級意識”狀態,而不會破壞你與自我、與他人和與世界的互動能力。一旦你意識到你有侷限性,並且這些侷限不應被跨越,那麽你將激賞被提供給你的這個準備。你將接受它需要大量時間這一事實。你將感到更有信心和更安全,因為你知道你可以緩慢小心地前行,而不是讓自己進入巨大的不和諧或動盪,或是製造一種你自己無法掌控的不安定。

了解你的自我表達,是了解你知道什麽以及你如何與世界互動的一個天然副產品。這充分顧及你的思想。這充分顧及你的體驗。這充分顧及對你產生直接影響的那些人的體驗。這不會即刻獲得,或是通過幾個簡單進階就能獲得。這實際上是對你自己和對你周遭世界擁有一種全新體驗。隨之而來的是一種巨大的力量感,因為你意識到你是世界上的一個影響力,而非只是一個受到影響的人。你對世界擁有一種影響力。

伴隨這一力量而來的,是對責任感的偉大要求。沒有這一責任感,你的力量對你和對世界來說將是有害的。它會被用於實現你的野心,強化你的需要和放大你的恐懼。在此的責任是你意識到你要為世界做出一個貢獻。你意識到你承諾遵循一個更高力量,以了解這一貢獻以及它如何能夠得到開展、智慧地表達並在你的生命裏得到顯化。耐心、堅持、靜心、客觀、觀察、自願學習、自願修訂你的信念、自願推翻先前的假設、自願處於未知、自願處於困惑、自願在必要時主導,自願在必要時撤後並服從他人——所有這些必須伴隨著你的發展。

並不指望你一開始就擁有這種意願。你當然不會。但當你向前行進時,你有必要接受它。這樣,你將擁有一個機會去理解你思想的力量,他人思想的力量,以及發生在你和他人之間難以置信的互動。你還將擁有一個機會了解到,你在生命裏擁有一個被保護的思維空間,一個被保護的思維位置。除非你不恰當地屈服自己,否則他人無法深入它。你可以稱之為你的個人空間或位置。

你內在那個不可侵犯的,是你的內識。你的人格思想能夠被影響、被支配、被說服、被接管、被欺騙、被命令,等等。因此,當我們說到你內在某種不可侵犯的東西時,我們說的是內識。它是你擁有的唯一真正安全的地方。

當你開始了解思維環境時,你將看到你是如何受制於你所接受的東西、你所思考的東西、你與他人分享的想法、你允許他人對你造成的影響、你因試圖從世界獲取東西而具有的脆弱、你的易感性等等。實際上,如果你在發展和開展針對自己的任何類型的心理重新評估的話,你必然會看到你是如何受制約的。這是準備過程中的一個艱難部分,因為在此你發現你的弱點和你的易感。然而,你必須超越這一發現繼續前行,才能認知你的力量。不然,你可能變得沮喪,結果你決定生活在更巨大的自我保護和隔離裏,對所有人、所有事物封閉自我,因為你害怕他們將接管或支配你。這或許是對發現你自身易感性的一種可以理解的反應,可是它不會導向智慧,並會給你、給來此服務和幫助你的其他人帶來不幸。你必須超越這個。

思維環境是你在其中思考的環境。物質環境是你在其中行動的環境。物質影響思維,但思維更大程度地影響物質。除非物質環境直接施力於你,或是控制你的行動或行為,否則思維環境對你的影響力更巨大、更一貫。因此,你越覺知和理解你自身的思維狀態、他人如何影響你以及你如何影響他人,你就越能有意識地對世界製造影響力。

在此,你的思想將變得比他人遠更專注,這將賦與你力量,因為力量是思想的專注。這一專注可以是正義的或是邪惡的,但它因其專注的程度而將發揮一種更巨大影響力。一個只思考很少幾件事情並投入他或她所有的情感強度的人,比起某個只是隨意地相信某種東西或階段性地考慮某種東西的人來,將對思維環境發揮一種更巨大影響力。一個有著一種深刻確信和一種深刻信念感的人,比起某個只是玩味或考慮一個想法的人來,將發揮一種更巨大影響力。擁有堅定確信的人將能做遠更多的事情,並將對世界造成遠更巨大的影響。他們將能影響其他思想。這並非意味著他們信念或確信的東西一定是好的,因為力量是中性的。用於正義的力量,和用於不良的力量,都代表著思想的專注。因此,你要想對世界擁有一種更巨大影響力——如果你想為世界做出一個貢獻的話,這是必不可少的——你就必須理解你的思維資源以及每天影響著它們的各種影響力。

為了給你一個例子來描述這會是什麽樣貌,在此我將講講大社區內識之路,因為它非常強調思維環境裏的發展。在一個大社區背景裏,思維環境裏的發展對於成功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因為未來你將應對的智能,遠比你更專注,擁有更廣大視野,生活在一個更廣闊觀點和體驗裏。一個更專注的思想對你造成的影響力大於你對它的影響力。為了讓你成功與一個大社區智能進行參與,不僅理解它而且抵消它的影響力,你就必須擁有一個遠更專注的思想。

從事內識喚回的人們,常常發現他們自己以某種方式從生命中撤出,以盡可能減小或限制社會對他們施加的影響力。這給他們自由去重新評估自己,而不會受到世界上的影響力和影像的轟炸。正因為如此,許多開始學習大社區內識之路的人,尋求遠離電視、廣播甚至音樂——並非因為這些東西本身不好,而是因為它們非常有影響力。他們避開那些對他們的福祉和他們重新聚焦思想的能力產生負面影響的人。這一迴避是必要的,這樣人們才能重新思考他們的想法,擁有評估的自由,獲得對他們自身思想力量的控制力,加深他們對自己的覺知,並對影響他們的事物變得更加敏感。

這裏有粗糙的影響力和精微的影響力。最初,在大社區內識之路上,人們會希望撤離粗糙的影響力。這使得他們能夠發展出敏感度,來理解和有效參與精微的影響力。精微影響力包括那些不在你臨近但與你有關係的人的思想。精微影響力包括可能在你附近的外星生命的存在。或許這個外星存在根本沒有直接影響你或專注於你,但它的存在將對你造成一定的影響。這種影響是微妙的,但這不意味著它沒有力量或沒有影響你。

實際上,你很多的消沈情緒根本和你沒關係。它們大多是你與你未覺知的思維環境裏的某種東西參與的結果。它甚至往往不在你的視線範圍裏。在此,人們可能經常性地經歷強烈的情緒起伏,被甚至並非他們自身生命組成部分的東西影響著。在其他情況下,他們自身的思想很大程度上支配著他們的情緒反應。然而,那些參與療癒過程的人們,常常錯誤地認為他們所有的體驗都取決於他們自身的狀況,他們自身的思想和他們自身的活動。造成這種錯誤假設的,是因為人們認為他們在生命中是隔離的。他們沒有覺知思維環境。

思維環境就像生活在一個意識的海洋裏。你在意識的大海裏游動。當我說到意識時,它指的不是自我意識。它只是意味著它在積極思考。積極的思考不一定是有意識的思考。思想時時刻刻在工作著,無論你覺知與否。它時時刻刻在發揮著影響力並被影響著,無論你覺知與否。獲得對思想的覺知,控制它對他人的影響力,並控制什麽在影響它,或是至少決定這一影響力能對你造成多大影響,這些代表著教育裏的成就和進步。這一結果將給你更偉大賦權,更偉大確定性,並賦與你能力用對他人有效和恰當的方式去影響、滋養和支持他人。這是一種非常偉大的成就。

假如你環顧世界,你會看到很多人感到他們是生命的犧牲品,生命在控制他們,他們沒有力量改變它,它對於他們來說太巨大了。這非常常見。你到處都能看到這點。你在很多談話裏能夠聽到這點。它顯現在人們的活動裏。它顯現在他們那些往往是傷害性的逃避形式裏。它顯現在人們在面對世界真正問題時感受到的無能裏。這無處不在。為何會這樣呢?

如果你對被影響的體驗超過了你對影響他人的體驗,那麽顯然你沒有覺知思維環境,沒有覺知你自己的思想以及它對他人造成的影響。實際上,這種人被環境掌控並完全受到環境薰陶的普遍信念,被相信這點的人們強化著,因此這種信念變得更強大,好似更不可穿透。由此,無意識強化著它自身。你強化著你所相信的任何東西。你添加著它。你強化著你所珍視的任何東西。如果你珍視真理,那麽你在添加這個世界上的真理。如果你珍視逃避真理,那麽你在添加這個世界上的逃避真理。你生活其中的思維環境,人類的思維環境,是所有這些加在一起的結果。

在此,你能開始理解,為何智者那麽完全地從世界的影響中撤出。他們意識到他們生活其中的思維環境將會統治他們,除非他們採取巨大和重要的進階從思維環境中隔離他們自己。他們久而久之還了解到,他們能夠通過他們所學到的和他們在強化的靈性修習形式來影響這個世界的思維環境。他們很大程度上避開粗糙的影響力。這樣他們能夠辨識精微的影響力,他們能夠建立他們自己的基礎,並從這個基礎上進行貢獻。如果他們是智慧的,他們就會不帶譴責地這樣去做,因為當你譴責某種東西時,你就進入和它的關係裏。你的譴責將你綁縛於它。譴責邪惡,那麽你將被綁縛於邪惡。譴責某種形式的無知,那麽你將被綁縛於它。如果你不想被綁縛於那些阻礙你或遮蔽你的視線或阻止你靠近你自身的內在資源的影響力,那麽就不要運用譴責。

情感,無論是愛或恨或逃避,總是將你綁縛於你在回應的事物。如果你恨另一個人,那麽恨將把你綁縛於那個人。如果你愛一個人,那麽愛將把你綁縛於那個人。愛是人們所喜愛的綁縛,但很多情況下你可能根本不想被綁縛於那個人。正因為如此,譴責是非常不恰當的。譴責還會阻止你靠近你所知道的,因此它有著雙倍不利。它把你綁縛於你努力讓自己遠離的東西,它遮蔽你的視線,阻止你靠近你所知道的。我們說:“別譴責他人”並非只是因為道德原因。這也是為了實用性原因,因為它製造著傷痛、危害並阻止你進步。因此,不鼓勵這樣是為了實用性的原因。

所以你看,自我表達並非簡單地關於你說什麽,以及你說得有多好。它並非只是你做什麽,以及你做得有多好。它是你在世界上的整個存在。思考這點:一個內識男女或許在世界上做很少的事情。他們可能有一個非常簡單的工作。他們的活動可能不宏偉、不獨特。哦,但是他們將會製造多麽大的一個影響力啊。其他人在他們跟前會感到被換新和補給。然而,他人將會回避他們,因為他們無法忍受這種影響力。那些實現發展和準備的內識男女,在大多數情況下,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力要比環境給他們造成的影響力更加大。實際上,他們製造了他們自己的環境。他們並非通過裝置他們的房子或是糊上漂亮的牆紙來做到這點。他們製造著一個思維上的環境。他們製造著他們自己的思維環境。

為了讓你能夠製造你自己的思維環境,你必須至少在一段時間裏,從世界及世界的粗糙影響中撤出。接下來,你必須帶著盡可能的客觀性,開始了解影響你的精微影響力。這不容易做到。你必須依照大社區內識之路進行準備。你必須培養自己——你的思維能力,你的覺知,你的辨識力和你的審慎力。你必須離開那些無法在這方面幫助你的人們,即使他們愛你。你必須參與那少數幾個將在你的進步中發揮作用的人。你必須承擔風險。

你必須發展必要的途徑。這樣你就能開始建立你自己的思維環境。你依然必須在世界上保護它,因為你的思維環境比其他所有人合成的思維環境弱小。但是當你的思維環境越來越多地在你內在被形成和構建起來時,它將開始自然地對他人發揮一種影響力。在此,你不必每時每刻去確定這種影響力,因為你越與內識參與,內識就越能通過你流淌,通過你講話。它的精髓能夠包圍你。在此,你成為你對他人影響力的一個見證者。你不支配、不命令、不接管他人。你只是和他們分享你已發現的東西。

在與任何人的關係裏,你只能去分享你已發現的東西。這個關係只能示範你和那個人珍視的東西,以及你已發現的東西。它只能示範你和那個人之間的衝突。本質上,它不可能行進得比你自己行進的更遠。正因為如此,時時刻刻和人們處於關係裏是不恰當的,尤其是重要關係。這其實是一種罕見的東西,儘管人們試圖時時刻刻擁有它。

你需要獨處的時間;你需要一兩個人的幫助;你需要一種恰當的發展方式和發展課程。這樣你就能開始發展你自己的思維環境,一個能與生命共存並對它造成一種影響力的環境。很少人能夠做到這點,因此你沒有很多成功典範。可能你需要對我告訴你的抱有信仰。如果你環顧四周,你會看到每個人似乎都被世界支配著。事實上,你可能不知道有任何人已然獲得了從支配著每一個人的影響力的真正獨立。這種示範是罕見的,但非常重要。

內識的喚回並非一種流行運動。它不是一種時尚。你無法帶著你所有的朋友與你同行。你不會因為學習內識之路而變成一個非常受人歡迎的人。或許你將不得不完全一個人開始啟程,走上與其他所有人不同的一個方向。其他所有人都在被他們甚至沒有覺知的力量左右和牽動著。大多數人只是簡單地追隨著被制定的東西。或許他們一路抱怨地跟著它走。或許他們跟著走,即使他們感覺到什麽東西出錯了,可是他們還沒有實現足夠發展,從而能對他們的生命施展充分的影響力,喚回他們對自我的感知,並擁有對世界的一種貢獻感。

記住:別低估這個世界的力量。智者不會這樣。智者不會為自己宣稱無所不能的力量。內識在世界上大多數時候是沈默的。它認知世界的力量。它以世界無法阻礙的方式發揮它的影響力。就像花兒散發芬芳,內識發揮著它的影響力。你可以帶著一種憤怒的情緒或是一種歡樂的情緒走過花朵,可是它依然散發著它的芬芳。內識是隱蔽的,因此它無法被除去或被破壞。它是安靜的,因為它瀰漫所有事物。它不會和自己不停交談,因為它沒有衝突,它不需要對自己保證。

進入和內識的聯繫,意味著你開始發展一種真正的自信感。你開始變得更沈默、更安靜。你開始更少講話,更多觀察。你開始呈現內識的品質。你開始意識到你對他人的影響是無所不在的。在此,你開始呈現出與你的本質相符的一系列不同的特質。在此,你開始意識到,更巨大的影響力實際上是更精微、更無所不在、更滲透的,而很多粗糙的影響力,儘管可能很大聲、可憎和顯眼,但實際上比精微的影響力更弱小。實現這一認知,是我所指出的偉大轉變的組成部分,這一轉變現在在召喚你去準備,去學習,去重新評估,去喚回真正屬於你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