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識力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2年3月22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來自大社區的智慧 第二部
第五部 > 來自大社區的智慧 第二部 > 第六章

內識進階裏有這樣一階,它所強調的想法是:“我關係的品質決定了我生命的品質”。現在花一些時間思考這一想法。在你思考它的時候,不要僅僅考慮目前與你處於關係之中的人。還要包括,你與你的思想的關係,你與你的身體的關係,你與你所居之地的關係,你與整體物質環境的關係等等。如果你坦誠地去思考,而不試圖拒絕任何事情,你會看到一切事物都包含在這個想法裏,並且這個想法適用於你生命的所有面向。如果你已然身處世上一段時間,並且已然具備了對他人的某些觀察力,你確實會開始看到這句話的絕對真理。

那麽,哪裏是檢視你關係品質的最佳位置呢?開始審視的最佳位置是看看你如何開始這些關係的——你與誰開始的,你的動機是什麽,你在尋求什麽,你的標準是什麽,你進展得有多快,你如何衡量你的進展,什麽讓一個人有資格或沒有資格和你建立關係?你被鼓勵去為自己進行這一檢視,不過只有當你帶著最大可能的客觀性參與其中時,它才會富有成效。在此,你的體驗和你對他人的觀察是非常有價值的。然而,欺騙的可能性非常大,因為你依然會阻止關係裏的某些動機和目標受到這一審視,想確保它們依舊是你真實的目標,避免它們受到坦誠的質疑和檢查。

發展辨識力在提升你關係品質,事實上是你生命品質中,絕對是根本性的。你如何開始一段關係,這將決定它的走向,並將確立它現在和未來的活動。辨識力或者缺乏辨識力將決定你與誰在一起,你會做些什麽以及作為結果你必須學到些什麽。因此,很顯然,你如何開始一段關係是開始研究的最佳位置。你現在所擁有的所有關係都起始於某一點,而且你甚至在此刻正在尋找新的關係。或許你會想,“哦,我沒有在尋找一個丈夫或一個妻子。” 可是你在為其他的目的尋找其他的人。

為了強調辨識力的重要性,我們將給你大社區內識之路中一個非常基本的觀念。這是一個需要慎重思考與調查的觀念。這個觀念就是:“任何關係的真相在一開始就能夠被認知。”這意味著關係並非看似一場賭注。這可能嗎?並非關係中發生的一切都能在一開始被看清,但這個關係對你來說是否恰當是能夠被認知的。實際上,它已經被認知了。但是你能觸及這一內識嗎?你對它開放嗎?當然它對你是開放的。如果你沒有對它開放,是什麽阻止你觸及它呢?在此,其實你開始提問有關你接近生命以及你客觀坦誠參與生命的程度的一些很重要問題。事實上,你甚至會問關於我的一些問題:“這個給我演講的人是誰?這個演講者可以信賴嗎?這個演講者擁有真正的智慧嗎?我以前被騙過。也許我又一次被騙了。”

事實上,我只能被認知。你可以對我進行大量揣測並描繪你所想的任何形象。但是我的價值只能被認知。如果你和內識同在,你將知道我是誰,你將理解我智慧的深度。如果內識是你的嚮導的話,那麽信任就不是問題。然而,內識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真的不是一個活躍的嚮導,因為人們信任他們的假設,直到他們的假設被證明是錯的為止,這可能需要很長時間。

考慮一下一個關係的恰當性如何可能在一開始就被認知。你如何知道這些事情,你如何前行?如果你敞開心胸體驗他人的宗旨,他們的性格,他們前進了多遠,他們的成熟度,以及他們的思想和行為——如果你敞開心胸去了解這些事情,而不試圖賦與其價值,不試圖讓他人符合你的觀念,那麽,你確實能夠認知他們是否是你關係的一個適宜發展對象。你如何能認知這些呢?因為你的內在內識會說“是”或者“不是”。如果內識沒有說“是”,那麽就是“不是”。“不是”可能意味著這個人不合適,或者可能意味著你必須等待,不要參與進去。“不是”還可能意味著看向別處或繼續前行。在此你必須超越所有表象去看,不要被迷人、美麗、財富、權力和所有使人陷落的誘惑所影響。在此你不會帶著痛苦和不信任去看。你只是保持開放。為了擁有這種開放,你必須不斷地學習對自己不抱有幻想。你必須不依據你所珍視的想法或宏偉的形象而生活。你必須變成一個簡單、直接、開放和辨識的人——一個內識的男人或女人。

你看,此刻你還未擁有這種辨識力。我怎麽能這樣說你呢,你問。“他甚至不認識我,他怎麽能這樣說我呢?”我這樣說是因為真正的辨識力在世界上是罕見的。它只能在一個擺脫了幻想,按照生命真實樣貌生活,並堅守一個涵蓋可見和可見範疇之外的更偉大力量的思想中培養起來。辨識力並非指提問正確的問題,或是擁有正確的點檢表。它是認知的能力。它是體驗他人的能力,不是批判性的而是直接的。它是克制自己的能力,直到召喚行動的那一刻,無論這需要多長時間。如果你對自己不抱有幻想,那麽你對他人就不會抱有幻想。

因此,辨識力是一種偉大發展的產物。必須實現這一偉大發展,辨識力才能擁有一個真正的基礎,並在生命中產生真正效力。這一偉大發展被稱為內識之路。在此你重新獲得真正的思想,以及伴隨它而來的真正生命。讓我給你舉一個例子。如果你與某些人交往,他們取悅你、迷惑你、令你著迷或者讓你失望,你想認識他們和理解他們,如果你不以任何方式和他們參與的話,這如何能實現呢?在此首要要求之一,是你不能希望從這一境況裏獲得任何東西。無論你想要什麽,這都將決定你會使用的判定標準。在此,哪怕你是想要內識,這也可能是欺騙性的,因為你會試圖依據你所抱持的關於內識是什麽、內識如何思考或者內識會讓你做什麽的想法去思考和行動。

辨識力的精髓是靜心。如果你能對他人保持靜心,不試圖讓他們變得好或壞,神聖或邪惡,那麽你就能很直接地體驗他或者她。正因為如此,我們教授靜心的途徑。這會產生讓內識浮現的思想的必要狀態。事實上,我們在整個教程裏講述靜心,並常常提及它。許多人認為辨識力就是變得更批判性、擁有更高標準、變得更評判、更謹慎、問更多問題或者更加保護自己和自己的財產。確實,當你變得更辨識時,你會變得更警戒,但這不是我所談論的本質。我所談論的本質是體驗他人真實樣貌的能力,認知他們更優秀的品質,但同時也考慮到他們在生命中的位置。這不需要長期的分析或詳細的研究,因為長期的分析只能確定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為,而根本不能解釋他或她更深的層面。在此你需要保持臨在。保持靜心,你就會認知。這聽起來非常簡單,然而它要求一種真正精煉的方式。

在逐漸了解某人的過程中,你可以問一些非常基本的問題。首先,你問自己,“我應該了解這個人嗎?”第二個問題:“我應該和這個人交往嗎?”這是兩個不同的問題。你可以了解某人而不與他們交往,保持一個禮貌的距離。問過這兩個問題之後,就是保持靜心。不要向前衝。要覺知你在這個關係中想得到的東西,以及所有反映你想要東西的影像。然後將自己與這些影像分離。它們不一定是壞的,但它們能破壞你在情境中發揮真正辨識力的能力。

因為你關係的品質決定你生命的品質,所以你和誰交往以及為什麽目的都非常重要。你無法逃避這些,因為你既生活在一個思維環境裏,同時也生活在一個物質環境裏,這一思維環境由你的想法以及那些與你最直接接觸的人的想法組成。這也同樣描述了你的物質環境。關係是你環境、你所生活環境的精髓。你在關係中決定做什麽,這將決定你擁有的生活類型以及你將要解決的問題類型。這非常重要;這不能被忽視。如果你做出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會危及到很多。並且很難消除當初本不該做的某些事情。你的體驗將向你闡明這點。

因此,你謹慎地開始,不過你還必須致力於發展靜心、客觀以及體驗他人實相的能力,不是以一種分析的方式,而是以一種直接的方式。內識能夠做你的嚮導,只要你能和內識同在。為了和內識同在,你不能被你的個人意願、目標、好惡所掌控。因為,事實上,那個能夠給你帶來最大改變的人,可能是某個不符合你標準的人。那個會對你造成最大傷害的人,也許是某個完全迷住你,並看上去絕對符合你試圖為自己獲取的憧憬的人。再次回歸內識和靜心。如果你依照提供給你的準備學習大社區內識之路,那麽辨識力將是你成就的一個副產物,並將伴隨你的成就而成長。因為一切都代表著關係,你和一切事物的參與都將取決於你所培養的真正辨識力的程度。

辨識力必須始終基於你珍視什麽。讓我現在談談這一點。如果你珍視美麗與迷人,財富與權力,舒適與愉悅,這將成為你辨識力的基礎。如果你珍視這其中的一點或是任何種的組合,這將成為你辨識力的基礎。唯有現實將帶你回到真正真實的東西,回到一開始原本就能認知的東西上面。

因此,問問自己——你珍視什麽?問問自己,“我珍視什麽?我在尋找什麽?”想要東西是很容易的。你可以允許自己想要任何東西,但什麽是你真正珍視的?在這個問題上,你只有兩個真正的選擇:你要不是珍視真理以及真理所產生的東西,就是珍視與真理抗爭的東西。如果你從未品嘗過真理,那麽對你來說珍視真理就非常困難。這看上去就像一個理想。你可以說,“我想要說真理的人,能提醒我真理的人。”可是如果你不知道真理是什麽,這不過是另一個形象和另一個個人目標。

如果你把內識珍視為你內在一個鮮活的實相,那麽你就會希望內識得到強調,你會希望和內識靠近,因為它是你所擁有的最根本關係。它非常根本,如果你重建了你和內識的關係的話,它將使你與周圍的每個人進入正確秩序。內識不會被欺騙。它沒有相互衝突的目標。它與真理共存,因為它就是真理。真理是它的唯一強調——這一真理遠比人們所專注或認可的真理更加偉大。正因為如此,當我們對辨識力的強調回歸到最根本時,我們必須強調你和內識的關係,這代表了你對真理的熱愛,你對真理的體驗,以及它所有的共鳴性品質和確認生命的禮物。

回歸內識就像回家一樣。在此,你沿途卸下很多不需要的包袱。錯誤的目標導致錯誤的關係;對自己的錯覺導致對他人的錯覺。當內識得到發展時,你就越不容易在關係中犯錯。

你的生命是寶貴的;你的時間是短暫的。你來到世界上是為了完成非常重要的事情,並在一個特殊的領域裏與他人一起在合作事業中共同協作。發現和成就這些的唯一路徑,是為了正確的宗旨與正確的人進行參與。你需要內識來做到這些,並且你需要讓內識顯現所要求的所有品質——比如靜心、耐心、辨識、開放、克制、慈悲和親和力。這些是偉大的品德,它們對於活一個真正的生命來說是根本性的。

發展辨識力,就是變得冷靜。它就是擺脫籠罩你視野並讓你難以清晰思考的烏雲。它就像從昏迷中甦醒。它就是讓你清醒,就像一個喝醉的人,必須用冰水洗臉來讓自己恢復,讓自己清醒。人們陶醉於浪漫。他們陶醉於商業關係中的權力;他們被那些只會帶來痛苦和不幸的東西驅使著。他們沈迷著。辨識力遠離了他們。他們只想保持他們的放縱,所以他們尋找其他分享他們放縱和有可能滿足他們放縱的人。與此同時,存在著對認知和被認知的巨大需求,而這些被忽視了。

缺乏辨識力是人類關係中一個很大的問題。真正的辨識力無法通過人們歸於它的常規方法來獲得。為了變得真正辨識,你必須變得睿智——別無他法。內識必須成為你的嚮導,別無他法。這需要時間來實現,並且你必須進行準備,但是回報是如此巨大、如此圓滿,遠離錯誤的自由是如此真實,並和你周圍所見形成如此的對比,以至於你所付出的努力較之於如此巨大的回報,只是一個小小的代價。

如果你能辨識要去做什麽,那麽你就能做你所知道的,並且你就能知道你所要做的,確定性將屬於你。如果你能辨識對什麽關係奉獻自己,和對什麽關係說不,那麽你的生命將有機會擁有真正的深度與和諧,這對於實現自愛和真正成就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學習大社區內識之路需要辨識力。它不僅鼓勵它;它還需要它。你在此的進步只會因為你關係上的濫用而真正受挫——與他人的關係,與你自己的關係,與你思想的關係,與你身體的關係以及與世界的關係。你也許會問,“一個人在學習內識之路中怎麽能失敗呢?”我說,“尋求或維護一個不合適的關係,你就會失敗,並且你的失敗將是一個艱難的學習過程。”在這方面你已經有足夠多的失敗了。不要一直付出代價。其他人在付出沈重的代價。你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用一個很小的代價得到一個巨大的回報,而不是用巨大的代價得到一個很小的回報。如果你選擇學習大社區內識之路,那麽辨識力是一個要求。生命將給你提供你所需要的挑戰。它們將是真實的,你成功的機會將是巨大的。你必須拒絕、越過或保留在內心的東西也將是巨大的。

你知道,人們經常會問,“我如何能成功?”我的回答是給他們偉大的事情做,真正偉大的事情。學習靜心。學習辨識力。學習大社區內識之路。你想要成功嗎?那麽學習這些東西。我對你問題的回答將挑戰你,挑戰你此刻的辨識力,因為如果你能辨識我的回答,那麽你將能夠辨識你真正的需求,並理解一個真正的答案正在被賦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