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將把你的信仰置於何處?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6月28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改變的巨浪
第四部 > 改變的巨浪 > 第十一章

信仰是重要的,只要它建立在體驗之上。沒有體驗做基礎,信仰只是成為一種希望,而希望本身是脆弱的。它沒有力量充分面對失望和不確定。

對上帝抱有信仰,有賴於一個人的期望。你從上帝那裏期望什麼?你想從上帝那裏得到什麼?你甘願奉獻給上帝什麼?

雖然信仰本身可以囊括廣泛的體驗,可是它的價值可以取決於它背後的動機是什麼,期望是什麼,以及一個人期待甚或要求上帝什麼。

人們對上帝非常失望,因為某些期望沒有實現。這些人體驗了損失,失去所愛的人,或失望和失敗。他們體驗了悲劇,現在,他們關於上帝存在的觀念和信心被動搖了,有時甚至被破壞了。

人們將對某種事物擁有信仰,因為擁有信仰是自然的。如果他們不對上帝擁有信仰,那麼他們將對取代上帝位置的其他事物擁有信仰。他們或許對他們的政府擁有信仰。他們或許對經濟擁有信仰。他們或許對工業擁有信仰。他們或許對他們自己以及他們的能力擁有信仰。他們或許對某些人擁有信仰。他們或許對自然擁有信仰。可是無論那是什麼,他們都將擁有信仰。沒有信仰就是沒有關係。沒有關係就是生活在地獄裏。

於是問題變成了:一個人對什麼擁有信仰,那個信仰的本質是什麼?它是建立在真正體驗之上,還是建立在想法或哲理之上?這一信仰得到良好放置嗎,它擁有真正的實力嗎?

面對正在降臨世界的改變的巨浪,這將挑戰人們對自己、對國家、對自然本身以及對上帝的信仰,信仰問題變得非常重要。這一信仰的力量以及它被置於何處,對於個人在面對變化境遇時能否運作,以及能否擁有創造力、辨識力和能幹,變得非常重要。

如果你對政府擁有信仰,你將看到政府無力供給。政府將顯得衝突,有些情況下,是無能——無法應對狀況,無法教育民眾,無法指引民眾。事實上,這已然如此。政府中有誰在告知關於改變巨浪的實相——關於能源資源的真實狀況,變化和變暖氣候的真正可能性,流行病的危險,關於誰將獲得剩餘資源的不斷加劇的競爭,經濟動盪和經濟狀況的真正可能性?

人們將對他們的宗教擁有信仰,可是他們的宗教沒有教育他們、準備他們或正確指引他們的注意力。

其他人將對自然擁有信仰,可是自然將是嚴苛、嚴格的,甚至對無準備者是無情的。

還有些人將對上帝擁有信仰,可是他們將受到這一問題的挑戰,即上帝怎麼會允許這樣的巨變發生呢?天意何在?上帝的指引之手何在?祝福何在?

當時代變得更艱難時,人們將被投入非常艱難的境遇裏。將發生悲劇。將發生饑荒。將發生衝突。一個仁愛的上帝怎麼會允許這發生呢?是上帝因為人類的錯誤懲罰人類嗎?還是上帝只是簡單地讓人類收獲它所犯錯誤的回報呢?什麼樣的仁愛造物主會這樣做,尤其當面對悲劇和剝奪時?

當人們面對他們沒有預期且沒有為之準備的境遇時,人們對自身的信仰將受到大大挑戰。這對富人來說尤其困難,他們現在必須面對非常艱難的決定以及喪失他們大部分財富的前景。

關於人們對生命本身的信仰,將發生什麼呢?現在生命正做出一個徹底的轉彎。它似乎正進入一種混亂狀態。改變和艱難正在已不斷加速的形式發生。當生命變得如此不可測,很多地方是如此危險時,一個人如何能對生命擁有信仰呢?

人們的信仰將受到巨大挑戰。正因為如此,必要且始終必要的,是把你的信仰放置在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指引力量上——內識的力量和臨在——這個更深刻智能在此指引你、保護你並引領你,只要你願意遵循,走向一個更偉大生命以及對他人的一種更偉大貢獻。

內識被如此嚴重遮蔽且未得到表達——除了少數罕見的個體之外——以致人們確實不知道它能做什麼。他們認為內識是他們用來思考的思想,可是當一個人面對如此混亂且看似無法解決的問題時,誰會對自己的智能擁有信仰呢?

現在智力將沒有答案。它將譴責。它將抱怨。它將走入否認。如果它不得不面對實相的話,它將感到驚恐。可是它本身無法應對改變巨浪的力量和後果。內識保持著未被知曉和未被認知。人們能夠認知它的某些顯化,並稱之為直覺。可是它比這更偉大。

在如此一個徹底改變的世界上,你將對什麼擁有信仰呢?對你的政府嗎?對你的金融機構嗎?對市場嗎?對你的宗教機構嗎?你將對自然擁有信仰嗎?你將對智力擁有信仰嗎?你將對某些人擁有信仰嗎,他們或許因為你們共享的改變境遇而變得完全混亂?你將對改變擁有信仰嗎?一切都在改變。生命在改變。你將對開悟擁有信仰嗎,即你將超越愛和恐懼,希望和絕望的範疇實現開悟——一種如此難以實現且很少有人實現的開悟?你將對你的靈性路徑擁有信仰嗎,對大多數人來說,它並未讓他們為改變的巨浪進行準備?你將對什麼擁有信仰呢?你已然喪失信仰了嗎,變得越來越無助和無望,甚至在改變的巨浪真正開始衝擊之前?

一些人對無望擁有信仰。這是他們所相信的。這是他們認為不可避免的。一些人對浪漫擁有信仰,因此他們生活在一種浪漫的夢境裏,就好像他們的生命是某個電影,和他們周遭的一切以及他們內在真實存在的一切解離。

這裏真正的挑戰,是對內識擁有信仰,開展內識進階,並學習內識是什麼——體驗它,回顧你過去對它的體驗,看清它是你生命不斷的主線,經歷幸福的時光和艱難的時光,經歷變化的境遇,經歷變化的關係。經歷成功的時刻和絕望的時刻,正是這個內識的主線——這不斷的主線,這不斷的臨在,這位於你智力之下和之外的不斷且堅守的智能。

上帝將這個完美的指引智能置於你的內在。最終,除了對你自身內在以及他人內在的內識擁有信仰外,你還能對什麼擁有信仰呢?內識不受制於變化的境遇。它不像智力那樣容易犯錯。它不受死亡和毀滅的威脅。它不依戀快樂、人、地和物。它不擔心財富以及財富損失。它在此肩負一個使命,一個來自上帝的使命。它的使命就是你的使命,等待著被發現。

你周遭的一切都將受到挑戰。你周遭的一切都將被證明是脆弱的、易錯的和易感的。機構將不勝重負,某些情況下將失敗。自然將顯得嚴苛且毫不妥協。對天意和對被拯救的希望,將隨著時間推移而消逝。這對很多人來說將是一個信仰危機。然而事實上,你被派到世界上,就是要生活在這個時代,面對這些境遇,並貢獻唯有你內在的內識知道的某種獨特和必要的東西。

改變的巨浪對智力來說是一個悲劇。它們對你的人格思想以及你對自身的想法來說是一個悲劇。可是對於內識來說,它們是理想的境遇。它們是內識一直等待的挑戰。它們是做貢獻的最偉大機遇,以及為人類創造一個新基礎和一個新的前進道路的機遇。內識是你的核心實力。它是你最強大的面向。它是你和上帝聯接的部分。上帝正是通過內識對你講話。

很多人似乎認為,上帝在此提供一種有益的生命,一系列快樂和平的境遇,就好像上帝在管理他們的環境。顯然,當事情超出控制或失去控制時,當悲劇襲來或社會構架瓦解時,對上帝的信仰於是被投入巨大的懷疑和困惑裏。

一些人認為上帝保證幸福和滿足。當幸福和滿足不存在時,人們不是失去忠誠,就是覺得不知何故,上帝在挫敗他們以及他們那些未加質疑且往往是無意識的期望。

上帝知道世界是一個艱難和危險的地方。正因為如此,上帝把內識置於你的內在。你必須將你的信仰放置其上的,正是這個神秘智能,這個對確定性和方向的瞬間體驗。其他一切或許看似失敗,或被證明是易錯或不充分的,可是內識活在你的內在。它是神秘的,因為你無法定義它,你無法掌控它,你無法利用它。它不是智力的一個工具。你無法利用它實現財富、支配他人或毀掉你的敵人。

它遠比智力更強大。它在智力之外。它只會被智力阻礙,因為你的思想和你的想法在大多數情況下製造著障礙,阻止你對內識力量和臨在的體驗。

唯有內識將會知道,在面對越來越大的不確定時,該做什麼。即使你必須在你的生命裏轉一千個彎,內識也將指引你做出正確的轉彎。還有什麼能為你做到這個呢?還有誰擁有這種智慧和這種鎮靜以這種方式指引你呢?

很多人將指望他們的政府領袖提供安全和保障,並且巨大努力將被付出,來提供這一安全和保障。可是你不能僅靠這一希望生活。因為政府將擁有有限的資源,政府機構的負擔將是巨大的,它們將無法供給所有人。

你或許需要這些服務,可是指引你的依然是內識——只要你能遵循它,只要你能臣服於它,只要你能敞開你的思想,讓這個臨在在那裏,並學習建立與內識的一種聯接。它不僅將從災難中,從危險境況裏,從自我破壞性的決策裏,從遵循將帶你走進更巨大艱難的人裏拯救你,而且它將給你提供你所需要的實力和信心。

最終,這看似如此威脅、壓倒或不安的境遇,正是將讓你的真正禮物呈現出來的境遇。這是因為內識來到世界上就是為了面對這些境遇。對你來說,它是意料之外的。對你關於自身的想法以及你的智力來說,它是意料之外的。它被視為災難或悲劇,是一個巨大不幸。可是對內識來說,它是完美的境遇,在此你超越自私、軟弱、自虐和個人沈癮,以起而面對一個偉大場景。

你無法對這個場景擁有信仰,因為場景本身非常變動。無法準確確定事情將如何發生,人們將如何回應,以及什麼將會發生。境遇或許會合謀對抗你。你無法對它們擁有信仰。你無法相信一切都會變好,因為很多人將會失敗,悲劇性的後果是非常可能的。你無法堅信你將撐過去,因為你不知道你是否將撐過去。沒有內識,你將不會擁有這一信心或這一確定性。

信仰問題非常重要,因為它將決定,你將在你自身內在以及他人內在尋求什麼。很多人將站出來宣稱擁有領導人類前行的答案。他們將志在獲得政府或宗教裏的領導地位。然而你將能夠看到他們是受內識還是只受個人野心的指引。很多錯誤的領袖將在巨大艱難的時代湧現出來,很多不良信息和指導將被提供。這些人中有些將是真正危險的。唯有內識能夠告訴你這個。

那個受到如此薰陶去遵循他人見解,或是指望你周邊的環境提供確定性的你,將被投入如此的困惑甚至絕望裏。然而你內在的內識不困惑。內識不絕望。帶著內識,你能面對任何變化境遇,而不帶絕望,不帶譴責,不從內在分裂,不崩潰,也不喪失信心。正因為如此,內識是生命裏最重要的東西。對你來說,或許它是一個神秘,某種很少被體驗的東西,某種超出理解的東西,某種模糊的東西,某種微弱的東西,或某種遙遠的東西。可是內識是生命裏最重要的東西。

前方的時代將毀掉你對很多事物的信仰。它們將揭示你對這些事物的依賴,以及與之相關的所有假設。所有那些你認為將照顧你、供給你並確保你的未來的東西,現在將被投入嚴重質詢和懷疑裏,讓你變得憤世嫉俗和絕望,敵視和憤怒。

你的生命將穿過一片沒有路徑的茂密森林。什麼將在此指引你呢?什麼將引領你前行呢?如果對其他一切事物的信仰挫敗了你,什麼將引領你前行呢?你或許對你的家庭擁有信仰,可是你的家庭或許陷入無序、衝突和困惑裏。你或許對你的主要關係擁有信仰,可是這些人或許屈服於恐懼、憤怒或困惑。

對那些內識強大的人擁有信仰是有價值的。可是,正是你內在的內識將給你力量去遵循他們。因為無人能超越犯錯,所以你內在的實力將幫助他們避免犯錯,他們將幫助你避免犯錯。這是受到內識指引的關係的力量。可是依然是每個個體核心的內識帶來真正的改觀。

讓內識變得強大,就是將你的忠誠轉向內識,並構建體驗內識的一個基礎,這樣你對內識的信仰現在不只是一種希望,一種願望或一種假想。它現在基於一種不斷成長的體驗。這是得到驗證的信仰。

然而,信仰本身永遠不該是盲目的。你不能變得被動,認為內識將指引你穿越一切,你只需像個小孩一樣遵循。你將必須運用你的智力以及你所有的感官,所有的技能和所有的注意力。你將必須穿越生命,面對這些挑戰,就像你走在一條冰凍的街上——小心行走,小心觀看,運用你所有的技能。

你不能飄入一種福利心態,認為上帝將給你提供你所需要的一切,而不需要你的任何努力,因為這顯然不是事實。你自身的每個面向,你所有的優勢和技能,都將必須被運用起來。這是對你救贖的一個組成部分,這樣你變得完整。你變得完滿。你不再是不同人格、不同野心或相互衝突目標的一個拼湊,現在你被引領到一個焦點上,受到統一思想的指引,有組織有焦點地應對挑戰境遇。在此挑戰境遇對你,最終對國家民眾,是救贖性的。

面對改變的巨浪,你將必須做出非常大的決定,或許比你以前做過的任何事更巨大。你將必須指引其他人,他們遠比你更軟弱,他們不具備這一實力或對內識的這一信仰。你將如何做到呢?你不能無休止地搖擺不定。你不能左右矛盾。你不能長時間不做決定。你將必須做出真正重大的決定,據此行動,並克服你的自我懷疑、你的恐懼和你的焦慮。什麼將給你實力做到這個呢?對人類領袖的信仰嗎?對人類機構的信仰嗎?對一個遙遠上帝的信仰嗎?

人們不恰當地將他們的信仰放置在很多事物上,以致他們無法想像一種大規模的改變。人們對科技擁有信仰,認為科技將解決科技製造以及人們製造的所有問題。那將是一種新器具或一種新能源,然後一切將會好起來。你們只是將過渡到下一個能源模式,沿途出現一點不適和一點不確定。人們認為科技現在是他們的神。科技將供給他們,拯救他們,給他們安定、財富和力量。

科技將被改變的巨浪壓倒。新科技將必須被發展起來,可是它本身無法拯救民眾。自然的力量總是壓倒科技。這是生活在現代的人們已然忘卻的一個教訓。科技的神奇給你們提供了很多便利,並提供了拯救人們生命的醫藥。可是面對改變的巨浪,這種科技或許將不可利用。它或許未被製造出來以應對新需求。它將不會對所有人敞開。某些情況下,它將不充分。

沒有足夠的石油,你將如何運轉你的車,你的農場機械,你的運輸系統,以及你的政府?很多人相信世界上有無限的石油。這是一個信仰。這是一個希望。這是一個願望。這是一個期望。但他們不確定。他們從未研究過這個問題。他們沒有意識到人類將面對資源的縮減。他們相信所有這些資源都在那裏。你只要花更多錢,資源就在那裏。你花更多錢,你就得到更多資源——無限的資源。它從來不是一個真正問題。

這是一種愚蠢的信仰。如果一個人看看人類存在的歷史,就會看到這是一個愚蠢的信仰。它是一個空想。然而很多人生活在這個空想裏,將他們的生活建立在這個空想上,從未質疑這個空想,並對這個空想擁有絕對的信仰。政府領袖和商業領袖對這個空想擁有絕對的信仰。

很多人將認為改變的巨浪是上帝的行動,作為結果,他們對上帝的信仰將發生什麼呢?改變的巨浪是人類行為和人類對世界造成的影響的產物。你以為這不會造成後果嗎?你認為地球能夠無限地吸收過度使用和濫用,而不受巨大影響,不變入一種不同類型的穩定,不發生徹底改變嗎?

一些人相信地球將不會改變,人類無法改變地球或破壞世界。很多人對此擁有信仰,然而世界正在改變,正在被破壞。這只是開始。

無論你看向何處,人們都在對他們不理解的事物擁有信仰。他們有著永遠無法成就的期望。它是一種希望,一種夢想,一種不加質疑的願望。鑒於所有這些,信仰顯得極度不智——愚蠢,基於空想和期望。然而每個人必須對某種事物擁有信仰,因為每個人必須服務於某種東西。人類自然地擁有信仰。正是這一信仰被置於何處,以及它所包含的期望,是關鍵問題。

你首要地是必須對內識擁有信仰——你內在的內識和他人內在的內識——因為這是真正強大的東西。其他一切可能會被投入質詢、困惑和懷疑裏。可是你必須回到那個根本的,那個永恒的,那個直接來自上帝的。

這是偉大的信仰。這是內識的力量和臨在。這是你生命裏真理的偉大主線。構建你在此的實力,那麼未來將不會看似如此壓倒。它將不會看似如此威脅。你能夠帶著更偉大實力和決心面對不確定。你有力量在巨變之前以及在面對巨變時,改變你的境遇。

這代表你忠誠的一種轉換。這是你內在必須發生的改變。這將給你鎮定、實力和勇氣,因為內識不害怕。這將讓你擺脫他人意見和行為的束縛。這將讓你擺脫你將感受到並將在你周遭存在的巨大挫折和失望,因為人們對所有其他事物的信仰開始失敗。這將讓你擺脫恐懼的麻痹,並讓你能夠採取偉大且強烈的行動,而他人僵在那裏,無法回應。

這是偉大的信仰。正因為如此,那不可言喻和神秘的東西,代表著你最偉大的希望和前途。所有受到內識指引的人類努力,所有受到內識指引的人類發明,所有受到內識指引的人類獨創,都擁有著力量、方向和真正的前途。

於是,你的問題在於,你將把你的信仰置於何處?你的信仰現在被置於何處?什麼將給你真正的實力、信心、勇氣和決心?什麼將給你力量克服你自身的軟弱,你自身的野心,你自身的壓抑,和你對他人不贊同的恐懼?什麼將給你力量克服你的社會薰陶,以應對一個更偉大需求和一系列更巨大問題?什麼將讓你超越恐懼和無望?

你內在有一個更深刻力量。現在必須找到這一力量,當你還有時間構建和它的一個聯接,並允許它的實力和它的宗旨,在你為改變巨浪進行準備時,被揭示給你。這一力量將指引你的深刻評估,並使你能夠獲得遠見看向你生命的地平線,看到什麼正在到來——提前思考,提前展望,提前計畫。

對上帝擁有信仰,就是對上帝置於你內在以及其他所有人內在的內識擁有信仰。這是上帝對人們講話的方式。這是上帝推動人們的方式。這是上帝啟發人們的方式。這是上帝為掙扎中的人類以及需求中的世界做貢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