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和你的生命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6月2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改變的巨浪
第四部 > 改變的巨浪 > 第二章

人們會問:“這些巨浪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我們能預期什麼?我們究竟在為什麼做準備?那將是一種艱難的境況呢,還是一種可怕的境況呢?”答案取決於很多事情——取決於人類的回應和責任感。

顯然,世界資源將會縮減,將很難保障它們,尤其是貧窮國家和貧困民眾。針對縮減資源的衝突和戰爭風險將非常巨大。風險將非常巨大。

人們將如何回應呢?人類將在關於誰將獲取剩餘資源的奮爭和鬥爭中自我毀滅呢,還是將實現一種更偉大團結和合作?答案並不確定,但無論哪種情況,你們都正進入一個非常艱難的時代。

世界氣候將會改變,大部分地方將變得更暖——縮減糧食生產,縮減水源供給,在世界某些地區製造巨大艱難。在這些境遇下,社會崩潰的風險極其巨大,而帶來嚴正關注的是大多數人不是沒有覺知這點,就是過於輕視它這一事實。

人類過度浪費了它的自然遺產。它過度使用了這個世界,這個壯觀富饒的地方。人類沒有計畫未來。它沒有約束它的行為。它浪費了它偉大的自然遺產,通過貪婪、通過衝突、通過濫用和腐敗,現在它將不得不面對後果。你將不得不償付過去的罪惡,正如你的孩子將不得不償付現在的罪惡。這些罪惡是錯誤,根本性的錯誤,某些情況下是巨大的錯誤。

因此,你無法逃避這個。你無法搬到別的地方以免遭改變的巨浪。你將不得不以非常不同的方式生活,唯有你內在的內識能夠在這方面給你特別的指引。除了遵循包含在本書裏的“生活在巨浪世界裏的建議”之外,正是你內在的內識,你與他人關係的強度,以及你面對你境遇的勇氣和客觀性,將決定你必須遵循的路徑。因為一切都將改變,將存在巨大的不確定。

你在哪裏生活,你如何生活,以及你和誰在一起,都會對你必將面對何種境遇造成巨大影響。你將必須走向內識——你內在的更深刻思想,上帝在你內在創造的思想——以回答這些問題。答案未必是一個解釋,而是一系列的步驟——你必須一步步去做的事情。因為巨大改變需要你一步一步漸進地移動。唯一例外是身處極端緊急情況時,例如在著火的房子裏或沈船上。可是除此之外,你必須遵循一系列當時對你來說可能毫無意義的行動,一系列他人可能認為是愚蠢或沒有理性的行動。你將必須遵循這些。

問自己:“我該在哪裏生活?”不斷地問,如果你在這方面必須做出任何改變的話,那麼步驟將開始顯現。你不能只問一次。你必須重複地問。你必須和問題共處。你必須帶著問題生活,並對可能被呈現給你的東西保持開放,真正的開放,尤其當你已然感知你所在之地不是永久性的,或是你擔憂這裏作為未來居所的可行性時。

你必須非常開放,你看,因為內識不會只帶你去最安全或最容易的地方。它將指引你去你的更偉大力量能夠呈現的地方,你的天命得以成就的地方,你將能夠遇見你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並參與你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活動的地方。

這完全超越僅僅確保安全和保障的範疇。這正是當答案被給出時人們無法理解的原因之一。他們無法理解或信任他們的更深刻傾向,因為當他們提問問題時,他們帶著獲得他們想要之物的一個隱秘動機——變得富足,得到保護,維持他們擁有的或擁有更多。可這不是內識的重心。內識在此將保護你,但它將為了一個更偉大宗旨而保護和拯救你。

某種程度上說,改變的巨浪提供了內識得以呈現的最佳環境,因為沒有任何地方會是安全的。沒有任何地方會是真正有保障的,能夠讓你享受你過去所享受的各種裨益,讓你感到安全並對你周遭呈現的艱難免疫。

在此問題不在於你個體的生存。而是你使命的成就。因為你選擇了在巨浪將衝擊世界的一個時代來到這個世界上。你在人類將必須應對來自大社區、來自你們周遭宇宙侵略勢力的競爭的一個時代到來。你在巨大艱難和不確定的一個時代,巨大衝突和戰爭風險的一個時代到來。因此,別抱怨。別否認或譴責世界的境況,事實上它們抱持著你的救贖和你在此的成就的最偉大可能。

當你躲藏在某個地方,假裝幸福、安全和保障,被你所有那些不必要的財產包圍著,從事著簡單、無關痛癢和愚蠢的活動時,你的更偉大關係將不會走向你。偉大關係將不會在這些境況下走向你,只有隨便的友誼,只有分享你愛好的人,或想剝削你或分享你所擁有的無論何種財富的人。

偉大關係將在面對巨變和艱難時到來,因為正是在這種環境裏,人們的更深刻和更真實本質顯現出來。人們將不得不選擇他們內在的一種更偉大忠誠,以及對他人的一種更偉大忠誠。正是在此,偉大關係得到認知、培養和表達。這裏不再有愚蠢和放縱的浪漫。不再浪費你的時間試圖和某人擁有無盡的享樂,而事實上你們在一起無處可去,你們在一起沒有真正重要的事情可做。不再浪費你的生命追求美麗、魅力和財富;不再對自己和他人抱有幻想;不再試圖看上去好、被接受並以各種可能的方式貶低自己以獲得某人的吸引和傾慕。現在沒多少時間做這些了。

儘管這些年代極度危險和風險,但它們為你提供了最佳環境去發現你的更偉大力量,以及隨之而來的一系列更偉大關係。這裏是你生命的更偉大宗旨和意義能夠呈現的地方,只要你能正確理解你的狀況,只要你學習和你的更深刻本質進行參與,並越來越多地依賴它。

在此,當他人不做回應時,你必須做出回應。當他人不採取預防措施時,你必須採取預防措施。你必須在看似並無即刻原因的情況下去改變你的境況。你必須遵循一個內在催促和一個內在方向,儘管你並不真正理解正發生什麼,以及你的未來或結局將看似如何。如果你沒有力量或勇氣這樣做,那麼你只會站在原地,變得越來越充滿焦慮和困惑,越來越擔憂,越來越挫敗和強迫傾向,直至你的境遇背離並侵蝕你的生命,就像一個人站在一個慢慢萎縮的小島上或一條不斷進水的船上。

你將必須做好準備採取激烈行動,並且你可能必須獨自行動。並非每個現在和你在一起的人——你的朋友甚至你的家人——必然會回應改變的巨浪或是他們內在內識的力量和影響。只是擔憂和關注是不夠的。只是覺知問題是不夠的。你必須做好準備去行動——不匆忙,不強制,不恐慌,而是開展你準備中的各個步驟。

新訊息提供了內識進階,這樣你就能開始構建與內識的這個更深刻聯接,未來你將越來越多地依賴這一聯接,因為其他所有確定性的源泉都受到挑戰、擾亂並處於衝突之中。

在巨變和不確定的時刻,你將轉向何處,你將轉向誰呢?你的政府?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你的宗教?如果你在那裏找不到任何確定或明晰,你將逃入你的愛好或你的空想或你的激情裏嗎?這是個關鍵問題,你看。

上帝賦與了你內識來指引你,保護你並引領你走向這個現實世界裏的一種更偉大成就。因此,別要求上帝給你更多。如果你無法接收這個偉大賜贈——一個超越你估量的禮物,一個將在每一天、每個境遇裏服務你的禮物——如果你無法接收這個,如果你不信任這個,如果你不遵循這個,那麼就別祈求一個奇跡。你可以祈求,可是你將必須依賴上帝已然賦與你的東西。你已然創造了一個將越來越需要這個的世界,一個空想、揣測和假設將越來越難以構建和維持的世界。

時代將變得更艱難。人們將更貧窮。一切將更昂貴,某些情況下將無法獲取。你將如何在這個環境裏運作呢?你將必須轉向簡單的快樂——當下的快樂,自然的美麗,以一種重要方式和他人聯接,享受非常簡單的事物。現在關係將必須是簡單和坦誠的。儘管很多人將運用欺騙來獲得超過他人的好處,但關係將必須變得非常簡單、直接和坦誠。

某種程度上說,你的生命將必須變得更真實、更健康、更平衡,而非這樣瘋狂的追求,以滿足你的空想和你的需要,你的期望和他人的期望——這種瘋狂、絕望、不快樂的生命,在此,你對自己,或你將去向何方,或你到底是為什麼,毫無感知。

因此即使面對改變的巨浪,即使面對來自世界外的干預和競爭危險,你仍擁有一個機會讓你的生命實現秩序,確立一系列真正的優先次序,停止浪費你的時間,你的精力和你的生命力在沒有意義、價值或宗旨的事情上。你有機會變得強大、整合、平衡、勇敢、客觀和慈悲,而過去你只是你文化的一個癡迷者,努力擁有、成為和做那些對你的本質或你身處此地的更偉大宗旨來說並不必要的東西。

在此,你和你自己的關係變得關鍵、根本、實用和神秘。無論過去你有怎樣的艱難,無論現在你有怎樣的缺點或不足,這都將被當下的需求和為未來進行準備的需求所陰翳。這是對治自我執迷和心理疾病,對治不良心理健康和不良情緒健康的完美解藥。現在你將必須做你過去從不需要去做的事情,學習你過去從不需要去學的東西,並變得足智多謀和有觀察力。

別看向未來,思考並擔心你會失去什麼。要認識到,未來有力量提升你,把你歸還你自己,重建你來此的真正宗旨和你的真正能力。但你必須走向內識,因為唯有內識知道你是誰,你為何在此,以及你將如何能夠穿越前方艱難的時代。

如果你能提前進行準備,你將處於能夠幫助他人的位置上。如果你等待,那麼你必將做出的改變將是絕望、昂貴和危險的。如果你推延它、質詢它、懷疑它或認為它不重要,那麼你將置自己於不斷增加的危險中,結果你成功的機會將減小。

這不是一個閒散的事項。這不只是揣測。新訊息在告訴你什麼正在到來。它在警示你。它在準備你。但還是取決於你來做出回應,負起責任——能夠做出回應,學習如何帶著勇氣和決心一步步地遵循你必須做的事情。

現在時間很重要。你沒有時間倦怠。你沒有時間保持紛擾、被其他事情拽走或陷在你生命的境遇裏。現在沒有時間這樣了。你必須認真對待你的生命。你必須留心世界的徵象,它們在告訴你巨變正在到來。你必須學習聆聽你內在內識的運動和內識的催促。

你對內識進階的學習將教你如何解讀世界的徵象和內識的徵象,因為這是一種非常不同的教育,不同於世界本身能夠提供的任何東西。這一教育沒有空想。它沒有偏見。它沒有關於未來的理想化觀點。它沒有人類的妥協和人類的腐敗。它是純粹和強大的,你必須變得強大才能和它參與,事實上它將賦與你這一力量。

未來將存在巨大的人類需求。很多人將沒有充足的食物或居所。大城市還有小社區將發生巨大內亂。你必須足夠強大,不僅為自己獲得一種安全位置,而且幫助他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生命將在衝突和貧困中喪失。這將取決於各個國家和文化是選擇分享世界資源,還是努力為他們自己獲取它們。

因此這裏存在著一系列結局,從艱難到可怕。並非由你來決定結局。而是由你來決定為未來進行準備,並充分活在當下——睜大眼睛、保持留心、承擔責任並恰當發揮你自己。現在你不需要讀很多書。你不需要去看電影。你不需要參與和人們的無休止和無意義對話。你不需要讓自己沈浸在你的愛好和你的興趣裏。你唯一需要專注的是對你來說必要並有深刻意義的事。

你在生命裏擁有四個支柱。就像一張桌子的四條腿,它們支撐著你的生命。因此根據四個支柱來思考你的生命——關係支柱,健康支柱,工作和供給支柱,以及靈性發展支柱。你的生命只會和最弱的支柱,桌子最弱的那條腿一樣強大。你能看到多少,你能知道多少,以及你能做多少,將取決於這些支柱的強度。

大多數人的支柱幾乎未被建立。或許他們把所有重心放在一個方面。他們把他們的整個生命專注在關係上,或者他們把他們的整個生命專注在他們的工作和事業上,或者他們執迷於他們的健康,它支配了他們所做的一切。又或者他們跑掉,試圖讓自己沈浸於他們的靈性修習和宗教信仰裏,而他們生命的其他方面沒有得到發展並失去平衡。

很少人建立了兩個支柱。只有非常少的人充分建立了他們生命的所有四個支柱。這樣做是對治偏頗和極端的完美解藥。因為如果你真正在構建和維護你生命的四個支柱,你不可能在任何方面變得極端或偏頗。你不可能變得強制。你不可能變得癡迷,因為你將忙於關照你生命的基本支柱,以致你將沒有時間愚蠢行事或做自我破壞的行為。這將是怎樣的一個祝福,其結果是深遠的,賦與你一個強大的生命,廣大的能力並在你生命的每個面向上都很能幹。

你的關係支柱必須包括有能力回應改變巨浪的人——這些人的運作不是出於恐懼和焦慮,而是出於確定和確信,以及支持和幫助世界的渴望。

你的工作支柱必須體現未來可持續的工作——為人們提供真正物品或服務的工作,讓你和他人有意義參與並至少能提供你生活在世界上所需的基本需求的工作。

在你的健康支柱裏,你的身體和你的思想必須作為內識的載體運作。因為在你存有的真正層級裏,身體服務思想,思想服務精神。你不必是美麗或如運動健將或在任何方面出色,你只需要運作正常。良好的健康,良好的心理健康,良好的情緒健康,自我坦誠,對他人坦誠,有能力欣賞和享受當下,有能力認知並為未來進行準備,有能力聯接內識並在你的生命裏擁有一個真正的基礎,有能力擁有簡單有益的享樂和藝術表達——這些代表著健康支柱。

靈性發展支柱從根本上是關於你與內識的聯接——構建這個聯接,依賴這個聯接,學習在世界上實施它的智慧,學習如何運用它、認知它並從你思想其他所有衝動和影響中辨識出內識的力量。無論你的靈性修習是什麼,無論你擁有何種宗教信仰,甚或你沒有一個明確的宗教信仰,可正是你與內識的聯接,把你和上帝賦與你以保護你、指引你並引領你走向對世界的一種更偉大成就和服務的東西聯接起來。這是你的靈性發展支柱。

你需要構建這四個支柱。這對未來是必要的,因為時代將變得艱難和動盪。你的基礎越強大,你就越做好準備去經受世界的風暴並應對越來越多的混亂,因為你周遭人們的困惑、苦惱和憤怒在增加。你將需要認知去哪裏,做什麼,說什麼,不說什麼,在哪裏奉獻你自己,不在哪裏奉獻你自己,讓自己參與什麼,不讓自己參與什麼,在哪裏發言,不在哪裏發言,去哪裏旅行,不去哪裏旅行。

你必須擁有這個基礎;否則,巨浪將把你沖走。你將感到不堪重負。你的生命將被壓倒,你將變得貧困並受制於世界上甚至世界外的非常黑暗的勢力。再次重申,時代的艱難是完美的機會,讓你重新聯接你的生命,構建你的四個支柱,重建你的正直,採取堅決的行動並學習勇敢和客觀。

在此不是感知問題,無論你是充滿愛還是恐懼。問題是你是否智慧,你是否負責任。別讓自己站在一旁,認為這都是感知問題。巨浪遠比你更強大。你將無法用你的斷言或聲明改變它們。但你可以學習減輕它們,適應它們,利用它們服務於你,並利用它們幫助他人。

你周遭的人類需求將是巨大的——它將比任何世界大戰更巨大。你將必須做好準備照顧人們,甚至是你不認識的人們,並以對你來說是嶄新且意想不到的方式去幫助他人。將發生嚴重糧食短缺,有些地方將發生嚴重水資源短缺。你們能源的獲取將變得稀缺、艱難和昂貴。將發生政治和經濟動蕩,世界很多地方將發生嚴重內亂。

這是你來此服務的世界,你越和你內在的內識聯接,你將越能獲得這一認知,這將安撫你的恐懼和你的焦慮,確認你的力量和你的偉大本源,以及所有在此服務你和幫助你的有意義關係。

你來此服務一個過渡中的世界,一個將必須在很多方面實現團結以應對人類家庭基本需求的世界,一個將必須準備應對來自世界外、在此從軟弱分裂人類撈取好處的族群的嚴重干預的世界。

這是人類的最偉大時刻,最巨大挑戰,最重大危險以及實現團結和合作的最偉大機遇,在此,人類的資源和人類的偉大天賦結合起來,以維續人類文明,重建世界,並為你們在一個宇宙智能生命大社區裏的未來和天命進行準備。

然而你將必須採取一種非常不同的行動方針,一種不同的途徑。你將必須學習如何做到這點並獲取力量,而且是快速地,因為現在時間是關鍵。每一月、每一年都很關鍵,決定著你是變得更強大還是更軟弱,更有準備還是更缺乏準備,更確定還是更不確定,更與他人以一種有意義的方式聯接還是更少聯接。

針對改變巨浪的覺知,是上帝對你的偉大召喚,是上帝給足夠幸運讀到這些文字的你的偉大禮物。因為是一個偉大的愛,把這個警示,這個祝福和這個準備帶進世界——一個對人類的愛,一個對人類潛能的愛,以及一個關注,因而為人類提供了它需要去看見、去認知和去做的事情,從而為生活在一個劇烈變化的世界進行準備,為你們在大社區裏的未來進行準備,現在這代表著你們的更偉大天命。

接收這個覺知,作為一個偉大的愛的禮物,因為它就是偉大的愛。接收它,作為一個對你最深刻認知的東西的確認,因為它就是一個確認。接受它,作為一個出自愛和尊重的禮物,因為它就是如此。盡你所能地運用它和遵循它,因為這體現著你對你和上帝的關係的尊重程度。這是你將成就在這個時代帶你來此的那個偉大宗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