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評估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6月3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改變的巨浪
第四部 > 改變的巨浪 > 第五章

為了開始面對你生命的更深刻意義,你生命的更偉大宗旨,一種深刻評估必須得到開展,並且這一評估是進行性的。它從根本上是一種針對關係的評估。不過在此,我以一種更全面的意義使用關係這個詞,因為你所關聯的任何事物都代表著一個關係——你的財產,你的家,你的工作,世界本身,正在世界上發生的改變,你生活的國家,還有很多其他事物。它們都代表著關係。

這是看待你在世界上的參與的一種非常重要的方式,因為它給了你一種非常明晰的路徑去遵循,以辨識什麼是有價值的,而什麼不是,什麼有幫助,而什麼是一種妨礙,什麼在未來將被需要,而什麼將阻礙你。你的關係並非只是和人,而且是和地,和物,和事件,和國家,以及和整個世界本身。

人們往往不會在關係的背景裏思考事物,因此這或許是一種看待你周遭世界的新方式。它的價值在於,它給你一種非常明晰的辨識力,因為在某個關係領域裏運作的東西,同樣可以轉譯到其他關係領域裏。例如,如果你和你的工作有著一種有害的關係,它將像和某個人有著一種困難關係一樣,在你的生命裏造成很多同樣的艱難和障礙。如果你和你的家有著一種困難的關係,它將阻礙你。它將限制你的潛能。

你甚至和未來擁有一種關係。這是事實,因為你被派到世界上來服務世界,因為世界正經歷巨變的初期。你和未來擁有一種關係。你和過去擁有一種關係,或者更準確地說,你和你對過去的評估擁有一種關係。

於是,你生命的狀況,作為一個整體,代表著所有這些關係的狀況。你沒有中性的關係,因為它們每一個不是幫助你,就是阻礙你和阻止你。你在每一個關係裏,不是獲得力量,就是喪失力量。當然,某些關係比其他關係更重要、更有力,不過它們都對你的生命造成影響。

因此,深刻評估實際上是評估你把你的生命奉獻給什麼,以及你在生命裏把什麼指定為你主要的影響力,因為每一個關係代表著一種影響力。影響力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大部分人沒有覺知這點或它的後果。當然,你可以認識到,你結婚的那個人將對你擁有一種巨大影響,或許是你生命裏的主要影響。可是人們對於婚姻和夥伴關係,很少想到另一個人會成為他們生命裏的主要影響。假如這一標準被添加進來,以評估他們關係裏的另一方,以及評估與另一個人實現結合和夥伴關係的可能性的話,或許你們將擁有一種與你們在當今世界所見非常不同的結果。

因此按照一切都是關係來思考一下。你和人、地、物、事件、過去、未來、世界事件以及你的國家擁有一種關係。你甚至和宇宙智能生命大社區擁有一種關係,儘管你還不太可能發現這對你意味著什麼,以及這對你的未來將有多麼重要。

接下來要考慮的是,每個關係都代表著一種影響。每一個都影響著你,並且你也影響著它們。從這方面來說,你在世界上擁有力量,並且世界對你擁有力量。力量向兩個方向推動。這一力量給與你決策的力量,它可以被運用到超出你覺知的更多境遇裏。這種決策力量,對你的成功以及你在一個將受到改變巨浪影響——受到環境破壞,受到你們基本資源的衰減,受到世界氣候變化,受到不斷加劇的經濟和政治動盪以及這將製造的重大戰爭和衝突風險的影響——的世界上的未來來說,是根本性的。

重要的決策是你現在做出的決策,因為現在還有時間為改變的巨浪進行準備。可是時間至關重要。你沒有很多時間了,因為改變的巨浪已然在影響世界。然而在此,你有著你所有那些關係,以及它們對你施加的影響。

偉大評估開始於盤點你現在處於何處——你如何使用你的時間,你的精力,你的專注和你的興趣。你的生命被交付在何處?它專注於什麼?它被指派給什麼?你每天只有這麼多精力,每天只有這麼多時間,你的思想裏只有這麼多空間去思考事情。現在這都去向哪裏?你在做什麼?你和誰在一起?你的優先次序是什麼?在你的生命裏,你在哪裏獲得能量,你在哪裏喪失它?你對誰喪失它,你對什麼喪失它?你在哪裏感到確定,你在哪裏感到不確定?你現在所處的什麼關係給與你一種確定和方向感?哪些關係遮蔽那個確定性或完全阻斷它?

正如你能夠看到的,這裏有很多問題,這些還不是全部。正因為如此,這一深刻評估需要時間。你無法把它當作一個過程或一個練習在一小時內完成。你無法用一個周末來思考它。相反,你必須把自己奉獻給它,把它作為你生命的主要優先次序之一,尤其在這個時候。這應該成為你的一個主要專注。因為如果你不以這種方式來發揮你的專注,如果你沒有獲得一種更偉大辨識力,那麼你將不知道今天或明天該在世界上做什麼。當改變的巨浪到來時,你的不確定和你的孱弱易感將大大加劇。

因此,你必須從某個地方開始,你必須從你所在的地方開始——不是你想要的,或你相信的,或你認為接下來將發生的,或你的目標,或你的野心,或你的夢想。你現在在什麼地方?你和誰在一起?你和他們做什麼?你擁有什麼,它給你力量還是從你拿走力量?你相信什麼,你的信念給你明晰,還是取代了內識本身?你的時間到哪裏去了?你的思想到哪裏去了?如果你靜坐冥想,什麼在佔據你的思想?你的思想到哪裏去了?它在解決什麼問題?

顯然,這是一個非常巨大且困惑的任務,因為它要求你對你的生命變得客觀。在此,客觀是核心重點。別受這種想法影響:即你必須表現出愛而非恐懼,因為這完全是偏好性思考。它根本不代表思想的明晰或真正的確定。別陷入是表現愛還是表現恐懼的二元陷阱裏。在此,客觀性是明晰地看。真正的二元性,在於你擁有智慧與否,你負責任與否,你為未來進行準備與否,以及你看到什麼正從你生命的地平線上到來與否。

因此從簡單的事物開始。檢視你擁有的每樣東西。你擁有的每樣東西,哪怕不重要的東西,都對你來說有著某種價值,並以一種些微方式代表著一種影響力。如果你的生命充滿沒有用處或宗旨的東西,那麼它們在一定程度上浪費著你的時間和精力。你依然擁有它們,因此你依然和它們處於關係裏。它們佔據著你家裏和你思想的空間。你擁有的每樣東西,確實應該不是有著基本實用性和必要性,就是對你個人來說非常有意義,並且這一意義必須來自於它支持著你現在是誰,以及你感到你在生命裏正去向的地方。

代表舊日記憶的東西,擁有一種影響力,把你向後拉,而實際上你必須面對未來,並學習如何充分活在當下。放下東西,要比放下人或放下保障更容易。因此這是開始的地方。這個過程是一種梳理,它給你的生命帶進一種更偉大客觀性——看著你擁有的每一樣財產問:“這真的對我有用嗎?它對我個人來說有意義嗎?它提升和強化我對自己的覺知和理解嗎?”

你將發現,你的生命雜亂無章,東西重壓著你,你生命裏有很多你或許從未想到過的舊東西。可事實上,它們對你有著一種影響。當你讓它們離開時,你感覺更輕鬆更良好,不知怎麼,慢慢地,你的思想變得更加明晰。這是開始的一個好地方。它不是很挑戰,但它是發展辨識力的一個起始步驟——關係裏的辨識力——因為你所做的一切,你擁有的一切,以及你與之關聯的一切,都代表著關係。所有這些關係都對你擁有一種影響——對你的覺知,你的決定,以及你知道你必須遵循的方向。

因此開始清理你的生活,簡單化。你不想背負著很多額外行李走進未來,因為面對改變的巨浪,未來將非常不確定。你想要靈活性,你想要輕鬆地行動,你不想被很多財產拖累。在此,你必須對自己非常坦誠,關於你擁有什麼,和你不擁有什麼,什麼有意義,和什麼沒有意義。

在內識的層面上,這非常明晰。不是是,就是不是。某些情況裏,將是中性。可是針對你擁有、你持有和你負責的那些東西,通常你會發現在你內在,將有一個是或不是。這讓決策變得非常容易,只要你據此行動,拋下那些你不再需要或不該擁有的東西——或送出,或扔掉,根據具體情況需要。這是一個有價值的練習,因為你需要解放你的時間和你的精力給更偉大的事。在此,你從最簡單的東西,最簡單的關係開始,因為當你前行時,你將會有更巨大的挑戰。

未來你將需要大量的精力,並且你必須把你的資源聚合在一起。你必須聚合你的實力,構建你的專注。如果你的時間和生命被不動腦筋地用在所有方向上,你將沒有力量這樣去做,因為在此力量代表專注。如果你的生命不聚焦、不專注,那麼你的精力就被喪失在很多不同的地方。現在你必須堵住縫隙。現在你必須喚回那被喪失的東西。現在你必須匯聚你所有的實力,因為你將在前方艱難的時代裏需要它。你將需要它來推翻和克服你生命中其他那些影響力,它們勸阻並阻止你去做你知道你必須做的事情,以及去辨識當你前進時你內在內識在努力提供給你的一個更偉大方向。

這一深刻評估,接著指向更重大事物:你的工作,你的關係,你和你身體的關係,以及你和你思想的關係。在此要想帶著客觀性是更困難的,因為你會更多地認同這些東西。認同某些事物,意味著你失去對它們的客觀性。為了檢視你的工作,為了檢視你的關係,為了檢視你和你的思想以及你的身體的關係——這代表著你和你自己的關係,這要求一種非常巨大的客觀性。不過在內識的層面上,回應是根本性的。

例如,在你的關係裏,你必須檢視每一個關係,以看清它們是在幫助你還是在阻礙你,你所交往的人們在生命中是否在向前行進。某些境況裏,例如在你的工作裏,你可能無論如何必須和人們一起工作,不過你如何與他們參與,將在他們對你生命造成的影響上,帶來巨大不同。

針對你為自己選擇和挑選的關係,你必須評估每一個:“這個關係是在強化我還是在削弱我?這個人是在走向我必須走向的方向嗎?我們共同擁有一個更偉大天命嗎,還是我應該放下這個人,讓他們去遵循他們自身生命的旅程?”

這些是有價值的問題。你必須獲得力量、勇氣和客觀性,去提問它們,並據此行動。你生命中的某個人,可以阻止你,並改變你生命的天命和路線。你絕不要低估你關係中影響力的力量。即使一個隨意的友誼,這個友誼不是幫助你,就是阻礙你前行。當你在前行中邁出進階時,你很快會看到,這個友誼是在幫助你還是在阻礙你,那個人是否在你努力聚焦你的生命並讓自己為未來進行準備時,質詢你、貶低你或懷疑你。

你將需要強大的同伴。你無法負擔在你的生命裏擁有批判者。你可以從他們的挑戰中學習,可是如果你和他們緊密聯繫的話,你將對他們失去陣地。

在此,發展實力和辨識力,將需要時間,並且在某些境況裏會非常艱難,因為有些人你認為你必須獲得他們的認可。有些人你依然在試圖打動他們。有些人你認為你需要他們,為了安全,為了保障,為了愛,或為了快樂。可是在內識的層面上,將不是是,就是不是,因為內識在努力帶你去向某個地方,你生命中的每個人和每個事物,不是幫助你,就是阻礙你去發現和遵循這個方向。

面對改變的巨浪,你的工作不是有未來,就是沒有。這你可以通過智力來評估。然而,在內識的層面上,將依然不是是,就是不是。或許你將需要留在這個工作上一段時間,以給你提供穩定性,在你做出其他決定的時候,在你針對你必須去向的地方,以及你在生命裏必須遵循的下一步上,獲得一種更巨大確定性的時候。可是別把自己過度承諾給一個沒有未來的境況,一個將無法在將要來臨的巨大艱難中存在的境況。

別把自己過度承諾給任何人或任何事,直至你完成了這一深刻評估。別制定任何宏大計劃。別試圖重新繪製你生命的路線。別把自己承諾給婚姻或關係,直至你隨著時間推移開展了這一深刻評估。

別在你認知你的生命是為了什麼,以及它必須遵循的方向之前,把你的生命交付出去。如果你能遵循這個,這將拯救你。因為把你的生命交付出去太容易了——把自己承諾給一個行業,或是去建立將永遠阻止你認知和記起你來到世界的更偉大宗旨的一系列境遇。

人們運用非常軟弱和暫時的標準,隨意地建立關係。他們沒有意識到他們參與的嚴肅性,以及它對他們造成的影響。這是因為他們缺乏辨識力。這是因為他們不珍視他們的生命,所以他們會如此輕易地把自己交付出去,不甚謹慎地承諾他們的時間和精力,所以他們會對自己如此粗心大意。

這是深刻評估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在此,你不能遵循你的智力,因為總是存在著充分理由,讓你把自己奉獻給永遠不會對你有價值的事物。總是存在著強有力的理由,讓你把你的生命交付給並非代表你天命的人或境況。

並且還有社會性力量在鼓勵你,在你做好準備之前結婚,在你做好準備之前擁有家庭,在你做好準備之前把自己承諾給一個事業。所有的社會力量——來自你家人的力量,來自你朋友的鼓勵——往往引領你走向對你的生命來說完全錯誤的方向。別譴責你的家人和朋友,因為他們不知道。可是你必須知道。你必須獲得這一內識。上帝賦與你的內識讓這成為可能。否則,你將在世界上迷失,將永遠找不到你的路。

你和你的思想以及你的身體的關係,代表著新訊息提供的一個非常偉大的教程。你的心理健康和你的身體健康很重要。可是為了有效應對它們,你必須運用同樣的客觀性去面對它們。當然,你認同你的思想和你的身體,甚至到了你認為這就是你的程度。可是你的思想不是你,你的身體不是你。相反,它們代表著表達的載體——你通過這些載體能夠參與世界,在世界上擁有一種影響力,並在世界上表達自己以及和他人交流。

它們是載體,帶你去向某個地方,帶你在這個世界上穿越生命,在這個時代裏生活,對這個時代擁有一種影響力。它們是載體。因此,你必須照顧它們。你必須培養它們,它們必須有能力讓你成就你在世界上的使命。如果你的健康垮掉了,或是心理上或是身體上,那麼你將無法遵循一個更偉大宗旨,並且大多數情況下,它從來不會被揭示給你,因為你沒有做好準備去遵循它。

因此,讓你的生命實現秩序,也涉及應對你健康的需要——你的心理健康和你的身體健康。思想需要某些結構。它需要享受。它需要同伴。它需要紓解和休息。你能夠辨識這個,通過你的活動,通過你帶進家裏的影響,通過媒體,通過你的關係,通過你讀的書和你思考的事情。

大多數人從未發展起對他們思想的任何控制。對於他們思想想要思考的無論什麼事情,他們只是不知不覺的奴隸,因此在這方面,他們感到非常無助。可是在深刻評估——這是一個把明晰和客觀帶進你生命的過程——裏,你能夠獲得對你的思想和思考的越來越強大的掌控,通過決定你將思考什麼,你將對什麼做出回應,你將聆聽什麼,你將閱讀什麼,什麼將留在你家裏,什麼將是你活動的焦點,等等。你必須獲得這種掌控,因為如果你不控制你的思想,其他人將控制它。如果你不在你的生命裏確立一個真正的方向,其他人將為你確立方向。這的確是當今世界大多數人的悲慘境遇,無論他們貧富與否。

很明顯,那些非常貧窮的人是他們境遇的奴隸。可是,並不很明顯地是,那些更富裕,甚至非常富有的人,同樣是他們境遇的奴隸。儘管他們擁有巨大享樂和時間自由,可最終他們像他們周遭最窮的人一樣迷失和貧困。面對正在降臨世界的改變巨浪,他們不會走運。他們沒有優勢。他們的財富很容易喪失,並且他們將成為獵捕他們的其他人的目標。他們將生活在巨大恐懼和焦慮裏——害怕失去他們所擁有的,害怕他們認為會奪走他們的快樂、他們的自由或他們的機會的每個人和每件事。

因此,這是認知你的思想需要什麼以及你的身體需要什麼的時候——非常簡單。這裏沒有任何複雜。如果你遵循內識,這裏沒有任何複雜。你擁有簡單的指引,你必須遵守它們。

一開始,針對你的深刻評估,無論是針對你的財產,你的關係,你的活動,還是你的參與,重要的是你要在你的生命裏創造空間,讓事物離去,敞開你的生命,允許你的生命裏擁有空間,而非用其他事物來填充。通過這樣,你將看到,你一直在多麼努力試圖獲得確定性,通過擁有事物,通過你的關係,通過你的參與等等。或許你對你的生命將感到更少的確定,更多的易感,可這是好事,因為這創造了一個空間,讓一個更偉大力量去填充,這創造了自由,讓你去設立一個新的歷程,它將把新的人和境況帶進你的生命。如果你的生命已然被填滿,那麼任何新東西都無法到來。不可能有新體驗,新啟示,新關係,新機遇。

因此在一開始,深刻評估是一個辨識和釋放的過程。你在辨識什麼是真正重要的,釋放那不重要的。你在改變你和物、和人、和地、和參與的關係。通過這樣,你在一種微妙然而又越來越強大的層面上,改變你和你的思想以及你的身體的關係。在此,你在獲得實力,學習實現內在指引,而非只是受到外在指引。

很多人問:“哦,面對改變的巨浪,我該做什麼?”從這個深刻評估開始。這是根本性的。如果沒有開展這個,你將沒有認知的自由,你將沒有行動的自由,你將沒有跟隨內識行動的自由。你將被固定住,就像你被拴在墻上——無法移動,無法重新思考你的生命,無法設立一個新方向。因為你的生命已然被承諾出去,交付給其他人,或只是迷失你在你生命路線上展開的數不清的思考和追求裏。

你從深刻評估開始,並且這一評估持續著。它是進行性的,因為把明晰、簡單和專注帶給你的生命,是進行性的。你不會一下子做到。它是進行性的。你周遭的每個事物,都想更多地拖累你,用財產,用人,用地方,用機會,用紛擾,用刺激,等等。因此,這一辨識持續進行,因為你必須保持你生命的開放、明晰和整潔。你的生命必須填充著強化你、鼓勵你的人、地、物,並且它們象徵著你擁有實力和責任感,能夠以一種智慧和有效的方式,充分活在當下,並為未來進行準備。

在此,你將必須學習對很多事物說不:甚至對你自己的思想說不;對你的衝動說不;對你的沈迷說不;對那些傷害你的思想和你的身體的快樂說不;對想讓你做他們想讓你做的事的人說不;對看上去不錯,然而你在一個更深刻層面上無法接受的機會說不;對你周遭人們的共識說不;不,你將不遵循他們的建議;不,你將不加入他們的組織;不,你將不接受他們對實相的感知。你這樣做,並非帶著憤怒或譴責,並非帶著被拒絕的恐懼,而是帶著簡單的坦誠和簡單的明晰。

別因為世界充滿欺詐、充滿不誠實而憤怒,因為這是一個沒有內識的世界。人們還沒有找到上帝的偉大禮物,因此他們愚蠢行事,相互模仿,遵循著他們的社會薰陶告訴他們必須去遵循的無論什麼東西——遵循他們的朋友,他們的團體,他們的領袖,他們的宗教——每一樣東西。因為沒有內識,除了遵循替代內識的每一樣東西之外,他們還能做什麼呢?

假如你明晰地看到這個,這不該成為你憤怒的一個源泉。它是悲劇性的,是的。它是巨大不幸,是的。可是現在你無法承擔做世界的一個批判者。你不是去譴責他人,譴責政府,譴責世界,譴責生命,而是必須把你的資源拉向你。所有那些譴責代表著一種巨大的能量損失,這一能量損失,只會給生命添加更多的摩擦和抱怨,卻沒有任何正面益處。如果你的生命沒有跟隨內識行動,那麼你作為一個批判者的立場是無意義和自我挫敗的。這是保存你的能量的一個組成部分。

最終,偉大評估把實力歸還給你,讓你聯接內識,並保存你的能量。或許你還沒有看到保存你能量的價值,因為你想讓你生命的每一刻都充滿快樂的刺激,充滿有意義的活動,充滿令你愉快的人。你想填滿空間,可是你需要開放空間,讓它保持空性,儲備著它。因為只有在這個空間裏,新的領悟可以走向你,你能夠看到你過去無法看到的東西,認知你過去無法認知的東西,辨識過去超出你所及的東西。新的人和新的機遇走進你的生命,因為那裏為他們留出了空間。因此,從本質上,你的生命必須總是擁有這個空間和這個開放。它永遠不該被填滿。如果它確實開始填滿,那麼是時候再次讓事物離開了。

即使你的生命完全恰當地進行著參與,即使你生活在內識之路上,即使你生命裏的每個人對你都是有意義的,是你內在內識的倡導者,並為你倡導著內識,你依然必須創造一個敞開——你生命裏的這個空間,在此什麼也沒有,在此是空性。正是這種空性,讓你可以靜心,讓你可以聆聽,讓你可以看,讓你可以真正和另一個人同在,真正體驗一個地方並享受大自然的壯麗。正是這個空間,這個空性,這種安靜,讓你可以辨識世界的徵象,以及你自身內在內識的運動。

你不是試圖填滿空間,而是想要創造空間,並讓你生命的一部分保持開放、未解和神秘。那裏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正是這,讓你可以擁有對生命的驚嘆和敬畏,擁有一種純粹的體驗,而非只是某種刺激你思想的東西。它為你創造了機會,在時間和空間之外體驗自己——對恩典的體驗,對你隱形上師的體驗,他們在幫助你重獲你和內識的聯接,隨之而來的是你來到世界的更偉大宗旨。

在此你可以想像到,如果你遵循這個,你的家裏將只有很少的東西,可是它裏面的每一件東西將是非常有價值的。你的個體生命裏將有很少的人,可是每個人都是真正有價值的。你的時間不會被填滿,而是將擁有開放,讓新體驗可以發生。你的思想將不會不停受到刺激,而是能夠變得安靜、觀察和敏感——看到、聽到、認知事物。

就像你在走向和你周遭大多數人相反的方向,那些人都是為他們自己獲取事物——財產,人,體驗,感覺,刺激——直至他們不知道他們是誰。他們的生命充滿外在刺激。他們感受不到他們在生命裏位於何處,他們去向何方,或者世界去向何方。他們只是簡單地被他們所有的癡迷捲走了。

因此,你可以想像到,作為這個深刻評估的結果,你的生命變得簡單和明晰,你能夠在一個更根本層面上辨識機遇——並非在於它們是否讓人愉悅和興奮,而是在於它們是否真正有意義,它們是服務你的宗旨還是讓你分心。

你當然可以在沿途擁有簡單的快樂,可是任何需要更嚴肅參與的東西——一個新關係,一個重要財產,你工作裏的一個機會,一個新興趣——這些必須得到真正辨識,因為整個世界想讓你填滿自己,而你從本質上,在努力清空你自己。正因為如此,你必須非常限制對媒體的接觸,只是尋求那些對改變的巨浪來說重要的東西,或者某些情況下,是那些在你即刻境遇和環境裏重要的東西。

你不應該被世界所刺激。現在你將必須保持一定距離,假如你想擁有希望獲得你的實力,構建你的辨識力,培養你的審慎力,並學習真正的觀察力——真正能夠看到你需要在你自己內在以及他人內在看到的東西。如果你像個瘋子一樣四處跑——被你的需要和渴望以及對他人的義務所驅使,那麼你就無法做到這個。正因為如此,如果你想擁有任何成功機會的話,深刻評估在一開始必須發生。並且這一深刻評估將繼續,因為存在著一些你必須為自己評估的關口。

這其中的一部分,你將自行開展,而另一部分將得到他人的協助。現在,你關係的品質,對你來說將變得更加重要,因為你認識到,每個關係在它對你的影響上都是重要的——無論它支持你內在內識的呈現,還是它紛擾這一呈現,無論它鼓勵你對改變的巨浪進行準備,還是它阻礙這一準備。在此,你的關係是最重要的,並且這一重要性將隨著時間推移而增加。

這樣,當你前進時,你的生命將擁有更巨大能量資源。你將能夠開展你生命中的重要改變——你過去無法開展的改變,因為你沒有實力做到。你內在沒有效力去貫徹它。過去,你看到那些你知道你需要去做的事情,可是你沒有實力去做。你無法推翻你自己的思想或他人的意見。你就是不足夠強大去做它。現在你能夠去做,這給你的生命帶來更強大流動和更強大運動。

你能想像你生命裏的每個事物都代表著你在世界上的更偉大宗旨,你生命的更偉大意義,並且這賦與你足夠的實力讓你現在能夠去應對逆境嗎?它不會挫敗你。你能夠應對他人的不贊同或批評,而不會讓自己迷失在他們的見解裏。

這是你生命裏成就和喜悅的一個源泉。這就像你被喚回了。你喚回了你自己,並且你讓支持這一喚回的其他人走進你的生命,這一喚回從根本上是對內識的喚回。

沿途上,你獲得了你現在能夠用於幫助他人的技能,因為他們同樣必須開始深刻評估。他們同樣必須學習如何獲得他們自己的實力,喚回他們的生命,這在過去不加思考或考慮地被交付出去。你獲得的工具,你獲得的實力,你運用的技能,都成為未來幫助他人的資源,並且你將自然而然、不由自主地這樣做。甚至你的生命將成為對此的一個示範,它將啟發和困惑其他人。

事實是,你沒有處在你在生命裏需要在的地方,你知道這點,正因為如此,你感到不安。別試圖擺脫這種不安,因為它是你內在的一個徵象,提示你的生命必須移動,改變必須發生,並且是你必須去這樣做。允許自己和這種不安同在。感受它。看看它在告訴你什麼。看看它帶你去向何方。不安的節點在哪裏?你的生命在何處活在謊言裏?關於你和這個人、這個地方或這個東西的關係,你在告訴自己什麼假象?

你將必須克服你內在的傾向,你內在的習慣,以及你周遭世界放置在你思想裏的其他聲音,告訴你你想要你其實不想要的東西,或你必須擁有某些東西才有魅力或才是成功的。

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過程。事實始終是你沒有處在你需要在的地方。永遠不要告訴自己你就在你需要在的地方。那是愚蠢的。你將永遠無法說服你自己內在的內識。

你有一座高山要攀登,你必須持續向上攀登這座高山,以成就你的天命,並獲得對這個世界的視野,一旦你到達了這座山的更高位置,這將變得顯而易見。

無論你告訴自己什麼,你都無法說服你自己內在的內識。你需要去向你需要在的地方——對於未來來說最佳的位置,喚回你的實力、你的技能和你的更偉大禮物,服務一個未來需求將只會增加並變得更加深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