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認知和採取行動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6月29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文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改變的巨浪
第四部 > 改變的巨浪 > 第十四章

開始覺知一個巨大需求或一個偉大事件,只是代表著首個關口。為了成就一個人的覺知,這個人必須採取行動。在此,行動是必要的,以實現個人的覺知並認知個人的實力。

有些人正在開始覺知改變的巨浪,可是卻沒有針對它們採取行動。結果,他們在喪失他們的自信,沒有開始他們的準備。抑鬱、憤世嫉俗、左右矛盾——這些都是沒能圍繞一個人認知重要的事情採取行動的結果。覺知沒有得到成就,結果,它變得黑暗。它變得陰翳,靈感喪失了。

行動是必要的,以成就一個人看見和認知的。然而,行動不必是立即的,因為應該有一個沈思的時期。事實上,在看見、認知和行動的過程裏存在著三個階段。

先是看見一個徵象。某種東西刺激了你。你認識到必須做某件事。有一個沈思的時間,一個認知這是什麼的時間,並感受將它放在你的思想和心上的需要。然後有一個行動的時間。行動本身或許有著很多階段。事實上,它或許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這在改變巨浪的背景裏是事實。即使必須在一個人的生命裏發生的一個特別改變,都可能涉及很多步驟。你可能只知道開始的幾步,但有必要跟隨內識行動。只有這樣你才會知道你看到的是否是事實。只有這樣你才會知道它對你生命的巨大重要性。

人們想在他們行動之前擁有確定性,可是正是行動本身製造著確定性。正是行動並改變一個人的思想和一個人的境遇的勇氣,製造著確定性。這是確認。人們想在他們行動之前毫無疑惑。可是正是行動本身,如果它是真實和恰當的,最終讓你消除疑惑。

內識沒有疑惑,如果你和內識的聯接足夠強大,那麼它將帶你超越最初的抵制、恐懼、懷疑和無休止的評估。因為行動的時間到來了,這本身代表著一個關口。

有很多很多人,他們已然知道某些事情很長時間了。他們對自己說:“我知道我必須放棄這個”或“我知道我必須改變這個”或“我知道我必須做這個。”可是他們尚未行動,因為他們內在的內識還不足夠強大,不足以克服他們最初的抵制。

人類本質裏的一個事實,是人們適應著他們的境遇。即使那個境遇非常妥協,即使那個境遇非常糟糕,人們在適應著。這種適應既代表一種優勢,也代表一種弱點。人類能夠適應變化境遇的事實,賦與它偉大的實力和在世界上的統治。可是人們適應著對他們來說不健康或不代表他們最佳利益的境況的事實,體現了人類覺知的薄弱,以及人們妥協自我的程度,以致對自己造成巨大傷害。

正因為如此,存在著一種最初的抵制。人們已然適應了某種東西,改變令人煩惱。它付出代價。它有風險。除非情況絕對糟糕,否則人們圍繞著一系列境況適應和構建著他們的生命。改變需要來自他們內在的一個巨大力量。這涉及不便。它涉及自我懷疑。它涉及帶著個人無法完全解答的問題生活。它涉及採取行動,並在一開始放棄優享或看似的利益。大多數人適應著對他們不健康的境況,因為那裏存在著某些利益。顯然,一個人必須放棄那些利益以改變那些境遇。然而這是讓個人擺脫一種不健康和不幸福的狀況所付出的一種渺小代價。

因此,在認知某件事情上存在著三個階段:看見、認知和行動。這裏的認知面向,這一過程的第二部分,涉及一種更深刻的共鳴和自我質詢。一個人必須問:“這是事實嗎?我必須對此採取行動嗎?”你甚至可以採取一個對抗你所看見之事的立場,來看看你內在發生什麼樣的反應。你可以以這種方式測試它。你可以挑戰它。可是最終,如果它是事實,你將看到存在著一種巨大確定性,即必須針對你看見和認知的事情採取行動。

一旦這被認識到,那麼你越快採取行動越好。只有很少見的情況下,等待會有益處。大多數人在針對他們已然看見和知道的事情採取行動上遠遠延遲了。他們害怕面對不適,害怕面對自我懷疑,害怕放棄所感知的某些小小利益,因而無法以一種完全有益於他們的方式去改變他們的態度或行為。

顯然,為一種渺小的快樂付出一種巨大的代價,為一種非常渺小的回報付出一種巨大的犧牲,是不智能的。顯然,這是不智能的。可這正是人們所做的。他們為了一種非常渺小的回報付出一種巨大的犧牲。他們為了非常非常渺小的看似利益妥協著他們的生命。他們為了一種非常渺小的快樂付出一種巨大的代價。正是不情願這樣做,代表了他們生命的一個轉折點。

在為改變巨浪進行準備的背景裏,你所堅守的那些利益,和對你施加的那些要求相比,是如此無關緊要,以至堅守這些利益不放,代表著一種自我背叛。這就像你為了某種渺小的快樂或利益,而把你的生命交付給某種黑暗勢力。在此無法逃避自我衝突。在此你無法真正讓自己擺脫問題,因為一旦你看見和認知了真相,你就無法以各種藉口和辯護來甩脫它。

這三個階段都代表著有意識的行動:看見,認知,採取行動。大多數人不去看,所以他們看不見。他們不去看,他們不去真正思考他們所看見的,所以他們在看,但看不見。

第二個錯誤是人們不去和他們所看見的共處。他們不是驅散它,就是給它某種簡單的解釋,然後把它歸檔到他們內在的某個地方。他們不會把它放在他們面前,注視著它。它從他們面前走過。他們不去和它共處,看看它在他們內在激起什麼,真正去檢視它,檢視他們自身對它的回應。

第三個階段是採取行動,同樣在這裏,人們不行動。他們說:“啊,我必須減肥”或“我必須停止吃這種食物”或“我必須改換我的工作”或“我必須加固我的家”或“我必須應對我在這個關係裏的衝突”或“我必須告訴這個人這件我必須告訴他們的事情。”可是他們不行動,所以他們被卡住了。他們試圖保護自己或堅守某種利益或快樂,現在他們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他們犧牲了他們的覺知,他們的福祉感和他們的正直感。他們為某種所感知的渺小快樂或利益而付出巨大的代價。他們在付出高昂的代價。這是不智能的。你會花10,000美元買一片麵包或一塊糖或一個小刺激或避免一個不便或一個不適嗎?花大筆錢這樣做是不智能的。你可以看到這點。這如此清晰。

因此一個人必須甘願去看,真正看著某個東西,真正看著改變的巨浪——閱讀它們,調查它們,看看它們是什麼,了解更多關於巨浪,以及它們改變人類歷史進程的可能性。這暗示著什麼?人們已然研究了這些。聰明的人們已經在看著這些,並在警告他人。這意味著什麼?它暗示著什麼?它會怎樣改變你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

然後是和你所認知和看見的共處。“這究竟對我意味著什麼?這確實是事實嗎?我必須做什麼?”

接著是採取行動——開始移動,振作自己,讓自己重新上路,重獲你的實力,表達你的自決力,發揮你的力量和權威。在此你管理思想,而非被它管理。在此你指導你的情緒,而非被它們指導。在此你克服你的惰性,克服你的抵制,同時你獲得自決力。所有這三個階段都是強大的。它們都重建你的實力,你的遠見,你的能力和你在生命裏的方向感。

那麼多人沒有一種方向感,因為他們沒有看見、認知和行動。他們只是經歷著生命的運動。他們履行著社會職能。他們做著他們的文化告訴他們去做的事或是他們的家庭期望他們去做的事。他們在經歷著運動。他們確實沒有看到很多,他們確實沒有充分和他們所看見的共處,他們沒有針對他們所看見和認知的那些事情採取行動。結果,他們無精打采,被其他所有人所做之事的洪流席捲著。

對此的辯護有很多種,可它們都導致同樣的自我背叛。它們都削弱你,切斷你和你自己內在內識——已然在給你徵象和確認的內識——的聯接。如果你不行動,你會喪失靈感。行動是必要的。

面對改變的巨浪,你沒有很多時間。這既是一種危險也是一種優勢。它是一種危險,因為如果你不盡快採取行動,開始重新思考你的生命,改變你的境遇,啟動必須在你自身思想和情緒裏以及你外在境遇裏發生的改變,你將處於一種巨大不利。因為巨浪正在運動,已然在影響世界,並每天在積聚勢力。

這裏的優勢在於,它召喚你現在就進入行動。它要求你看並看見,要求你和你所看見的共處,要求你針對它採取行動。這啟發著行動和決心。你沒有時間去長時間思考它。你沒有時間搖擺不定。你沒有時間左右矛盾。

時間是關鍵。如果你感受到巨浪的存在,並對它們感到焦慮,那麼你同樣針對時間感到焦慮。你如何運用你的時間?當一個人不做回應時,緊隨這個人的不安感是顯著的。你沒有很多時間這一事實,給了你動力去回應和行動。

需要時間去改變一個人的思想和一個人的境遇。需要時間、計劃和考量去改變一個人的外在境遇或改變一個人和某些人的關係。這些事情都需要時間。很多情況下,它們可能是困難的,因為已然形成的依附以及一個人對自己的缺乏信心。

如果你等待,那麼你回應的自由變得有限,你的選擇變得有限,你被迫採取激烈往往是徹底的行動,這或許對你不利。你不想等到十一點鐘,因為那時你將沒有選擇。你的境遇將被指令給你,而非由你指令。你沒有進行真正的準備,你將不得不聽命於你境況的要求。這種位置沒什麼優勢,而且往往有著巨大危險。

人們等待著採取行動。他們等得太久,然後他們不是無法採取最有益的行動,就是必須付出巨大代價來做這個,遠遠大於他們最初需要付出的代價。

確實,你必須掙得你的自由。它不是免費的。每個有勇氣和正直的行動都需要克服某種東西,放開某種東西和擺脫某種東西,包括你內在和你外在。生命在運動。你必須隨之運動。你必須為它進行準備,你必須對它做出回應,你必須感受它和體驗它,你必須採取行動。

“生活在巨浪世界裏的建議”提供了幾乎適用於每個人的一系列問題和指引。這是針對改變巨浪的初始準備。它是個開始,因為改變的巨浪將長久持續,不存在一套寫好的指引可以回答每個人的需求和問題。除了履行“建議”並充分利用它之外,一個人必須依靠內識、個人擁有的智慧以及他人的智慧來做出智慧的決定。因為每個人的生命是不同的——他們的境遇,他們的義務,他們的關係以及他們自身思想和身體健康的狀態——他們的路徑都是不同的。正因為如此,一個處方不會適用於所有人。

正是最終引領你來到內識的偉大指引,將賦與你所需的實力和智慧以前行。可是某些初始的準備必須做出。面對改變的巨浪,如果你的境遇把你置於巨大危險裏,那麼現在你必須應對它們。別等待,否則你可能無法改變它們。

你在哪裏生活,你如何生活,你如何旅行,你的工作,你的健康,你從你的關係獲得的支持量,你的行為和你的情緒——這些都非常重要。只是改變一個人的思想是不夠的。一個人必須改變他的生命。

在此你將必須超越你的社會薰陶和你的更軟弱傾向——讓其他人失望,衝破束縛你的鎖鏈。這樣做的力量來自你不做其他勢力的奴隸、不受不真實和不真誠事物的束縛和阻礙的決心。你通過這樣做,來構建這樣做的力量。正是這,將攜領你前進。

新訊息將提供工具,可是你必須使用它們,並學習智慧地使用它們——構建你生命的四個支柱,來抵消你所否認的你生命某些領域存在的偏頗;構建一個堅實的基礎;構建你和自己、和他人、和你生活的地方、和你做的事情、和你的思考方式的一種強大關係;發現你的優勢和弱點,強化前者並管理後者。如果你要在面對改變的巨浪時變得強大和自決,就不存在別的方式。

現在躲在後面或放棄你的實力是沒有安全和保障的。假裝不存在一個巨大挑戰,堅守你所擁有的渺小東西,讓自己依附於給你一種暫時的保障和福祉感的無論什麼東西,這會有什麼保障呢?這會有什麼保障呢?什麼會不受挑戰呢?什麼會不對改變的巨浪孱弱易感呢?

很多人將和船一起下沈,因為他們不想離開船,而其他人已經逃離,等待著被營救。這是關於人類存在的可悲事實,因為人類作為一個整體尚未真正實現足夠強大和團結。可是個體已然實現並且始終如此,現在更多的人必須獲得這種實力和穩定以及這種專注。

生命在給你徵象。它在告訴你什麼正在到來。你內在的內識正在給你徵象,督促你回應。

人們利用困惑作為一個躲藏之所,遮掩他們所認知的事情,避免和這些事情共處並採取行動。它就像一個煙幕,這樣人們就不必看見,認知和採取行動,並承擔風險和面對挑戰。它是一種集體沈癮。它是一種大眾逃避。

普通大眾生活在一種非常低水平的正直上。你不能讓這發生在你身上。你必須另行選擇,如果這意味著你必須離開你的朋友或掙脫你的家庭,那麼這是所要求的。這是對所有偉大聖徒和信使們以及所有進而去做重要和偉大事情的人們的要求。幾乎在所有情況裏,他們必須衝破他們先前的效忠,以擁有自由、實力和機會去承擔一個更偉大生命和一個更偉大服務。

別以為你的生命不夠重要,不足以做這個。在這方面,要留心你告訴自己什麼。因為你內在有很多聲音,可是只有一個聲音是真實的。有你文化的聲音。有你家庭和父母的聲音。有你朋友的聲音。有你宗教傳統的聲音,假如你擁有一個宗教傳統的話。有你老師以及你生命裏其他有影響力的人的聲音。然後還有內識的聲音,它通過你的感受,通過你的想法,並通過你的身體感覺講話。最終,這些聲音裏只有一個是真實的。內識或許反映在你父母的智慧,你朋友的智慧,你老師的智慧,甚至你文化的智慧裏,可是這一智慧是罕見和出眾的。

現在花時間和這個共處。停止你無休止的四處奔波,花時間和這個大社區訊息共處,和改變巨浪的實相共處。靜休一段時間。先不要和你的朋友討論。你必須首先在自己內在思考它。你必須首先建立你自己和它的關係。別把它帶進無聊的對話裏。別尋求他人的見解,直至你自己認知真相為止。

這是審慎,這是重要的。人們通過和他人無聊的對話交出他們的確定性。這是對你、為你的召喚,而不是為他們。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召喚。這是你的召喚。你將如何回應它呢?

觀察自己。看看你的思想告訴你什麼。聆聽你內在不同的聲音。你在用理性或情緒或他人或權威人士的共識來阻止你和你看到的某種東西共處嗎?你用哪些方式破壞你的確定性並否定你自己的體驗呢?你在用理性或信仰或假設或其他人的權威或慣例或歷史嗎——你用什麼來背叛你自己和你的體驗呢?你必須認知這個。你必須認知你的優勢和你的弱點。你必須認知你在看見、認知和行動方面的傾向性。

你將需要節制你的行為和你的思想。這可以做到。你擁有這種力量。你不只是你的感受或你的社會薰陶的奴隸。你擁有這種力量。可是為了認知這一力量,你必須使用它,你必須根據它行動。否則,力量只是一個想法,一個瞬間的體驗,一個認知,但還不是你內在運作的一個實相。

巨浪攸關你是誰以及你為何身處世界。可是除非你開始參與,除非你採取行動,除非你承諾自己採取這一行動,否則你怎麼能認知這個呢?關係通過認知,通過共鳴,通過採取行動得到實現。這在你和一個人,和一個地方,或和一系列偉大事件的關係裏是事實。

你不可能坐在邊線上實現理解。在那裏你將永遠看不到真相。你必須入場,因為這是你的生命。這是你到來的原因。這攸關你的境遇,你的福祉,你的自由,你生命的價值和品質,以及你最珍視的關係的價值和品質。

正因為如此,上帝賦與了你內識——以指引你,保護你並引領你進入一個更偉大生命。正因為如此,內識抱持著你是否將對巨浪做出回應以及你回應的智慧、意義和價值的鑰匙。

你必須甘願做其他人不做的事情。你必須甘願看見其他人看不見的事情,認知其他人不認知的事情,採取其他人不採取的行動,因為事實是,你可能是你認識的唯一一個或你認識的很少數正在做出任何行動以回應和準備的人之一。這是你內在的內識變得強大的方式。

人類不是牛群或羊群,儘管他們會在很多方面像這樣行事。然而這不是他們的實相。為了獲得實力以做出不同的回應,你必須接受這一實力,你必須據此行動。你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認知它的真相和它對你的價值。

生命現在正賦與你完美的動力去這樣做。你不再生活在寧靜的境遇裏,在那裏沒有任何東西要求你任何事情。相反,你正生活在越來越嚴苛的境遇裏,生命在要求你很多事情。什麼是生命在要求的最重要事情?要回答這個問題,不僅要看向你自己的內在,而且要看向你之外,看看什麼正在地平線上醞釀著。無論你準備與否,事件都將發生。你無法希望它們離開。無論你的思想狀態或意識狀態如何,它們都將發生。

改變的巨浪正在到來。它們正在構建。它們正從地平線上呈現。它們已然在影響世界各地的數百萬人。現在你將做什麼?你將遵循什麼?你將遵循你內在的什麼聲音?你將留意你外在的什麼智慧?你將積聚多少勇氣?你將多麼深入你的準備?你將多麼嚴肅地對待境況?你將多大程度地妥協自己,以滿足他人的意志或期望?

只有你能回答這些問題。在此你正被賦與覺知的禮物。這是一個帶著愛和尊重被賦與的禮物。上帝尊重你內在的偉大實力,你剛剛開始發現的一個偉大實力。上帝尊重你身處世界的更偉大宗旨,你剛剛開始辨識和發現的一個更偉大宗旨。上帝正賦與你預警的偉大優勢——一個交由你去辨識,去不是接受就是否認的一個預警。

這是上帝賦與你的禮物。它必須成為你給自己的禮物。它必須成為你給你的孩子、你的朋友、你的家庭以及任何擁有力量和智能去聆聽的人的禮物。

你必須準備你的孩子,因為他們將生活在一個越來越巨大變化和艱難的世界上。你強化他們,不是通過告訴他們什麼正在到來,而是通過強化他們和內識的聯接,通過教導他們空想和現實的區別,通過幫助他們辨識他們自身優勢和弱點的本質,通過和他們分享你在生命裏學到的智慧,通過向他們展示他們可以在何處通過他人的體驗來獲得更偉大智慧。

這是給你孩子的一份厚禮。不過你的最偉大禮物是通過示範——你所決定和你所選擇的生命的正直和品質,以及你如何回應生命的要求。這是給你孩子的最偉大禮物。如果你軟弱和妥協,這是你將教導他們的。如果你自欺,這是你將教導他們的。如果你屈服於他人的期望,這是你將教導他們的。

然而如果你真的能夠看見,如果你真的能夠認知,並真的能夠採取行動,這是你將教導他們的。如果你認識到生命正在改變和運動,並且你必須隨之改變和運動,這是你將教導他們的。如果你能體驗你自己內在內識的力量和臨在,表達它並根據它行動,這是你將教導他們的。他們指望你來教導他們或智慧或愚蠢,或自尊或自欺。在這方面你是領導。

你生命裏還有其他人同樣指望著你,看看你能教導他們什麼。正是你的示範,源於內識,源於智慧,源於看見、認知和行動,將是你給他人的靈感,這一靈感將極為重要。

所有生命的創造者愛人類,賦與了人類內識的力量和臨在,賦與了人類一個天使性臨在,來護佑這個世界,並給那些開始回應他們自身內在內識臨在的人們提供指引和輔導。你無法從智力上理解這個,但它已然是你體驗的組成部分。

你必須把你的信仰放在上帝置於你內在的實力上,放在上帝置於他人內在的實力和正直上。專注於那麼能夠回應的人們,而非那些無法回應的人們。奉獻給那些能夠接收這個禮物並與他人分享它的人們。鼓勵那些正在回應的人們,而非試圖勸說那些無法或不會回應的人們。在你周圍匯集那些強大的並看到實現強大的需要的人們。別花時間和精力試圖勸說某個無法或不會回應的人。那只會浪費你的活力,這一活力是你現在所需要的。

人類將被那些內識強大的人們和那些認知他們正直的重要性以及他們真正關係的價值的人們所領導。每個能夠做到這點的人都是一個領袖——在他們的家庭裏,在他們的朋友及影響力圈子裏,甚至在宗教和政府的領袖中間。

你現在的任務是進行準備,實現內識的強大。別讓你的眼睛偏離這個任務。別過度擔心其他人。別因為你周遭人們的缺乏回應而感到灰心。你必須把你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你自己必須做什麼上。這將需要你所有的實力來做到。

別抱怨世界。別過度批判他人,因為面對改變的巨浪,很多人將加大他們的愚蠢和他們的自欺。他們將更愚蠢行事。可是你必須把你的注意力放在你眼前要看見、要認知和要做的事情上。如果他人在沈陷,你必須崛起。如果他人在失敗,你必須成功。

於是這將成為你給他人的禮物。你將給他人這一實力,因為你自己在獲得它。這開始成就你身處世界所擁有的一個更偉大宗旨和一個更偉大天命。因為這裏有著你特殊的貢獻,等待著被發現,還有著內識的力量和臨在。接收這一力量,表達這一力量,鼓勵他人內在的這一力量。教導你的孩子他們內在內識的力量和臨在,以及自欺和社會操控的巨大危險。

如果你能做到這個,你將看到,改變的巨浪雖然極其危險和嚴重,可事實上這代表一個偉大召喚。它是一個呼喚內識呈現的偉大召喚,是一個呼喚民眾做出回應並實現強大和團結的偉大召喚——停止他們彼此間不歇的衝突,團結起來保護這個世界,維護人類家庭內在偉大的東西,並為人類奠定一個更偉大未來和一個新方向,一個新的前進道路的基礎。

這是你所生活的偉大時代。它們召喚著你從你的古老家園帶進世界的偉大——你現在必須為自己體驗的一個力量和一個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