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和巨浪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6月3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改變的巨浪
第四部 > 改變的巨浪 > 第六章

你在生命裏擁有四個支柱,支撐你生命的支柱。它們賦與它力量、平衡和確定。它們是關係支柱,工作支柱,健康支柱,和你的靈性發展支柱。就像一張桌子的四條腿,它們支撐著你的生命。你生命的強度,以及你生命經歷變化和不確定的能力,主要依賴於這些支柱。雖然你擁有內識,上帝賦與你以指引你,保護你並引領你走向你的更偉大成就的那個更深刻智能,可是你依然必須重視構建這四個支柱。

本章討論關係支柱。這包括你所有的關係,你如何參與關係,你在關係裏的優勢和弱點,你和他人的關係的品質——誰在你的生命裏強化你,誰在你的生命裏削弱你。這主要針對你和個體的關係,不過在一種更全面的意義上,它也包括你和你的財產,你的家,你的思想,你的身體,你的國家,地球,你和大自然的關係,等等。本教程將專注於你和個體的關係,因為他們對你的思想、覺知和能力有著最巨大影響力。

一開始必須理解,你與他人關係的品質,將大大決定你將擁有的生命類型,什麼將對你敞開,你將擁有的遠見,你將擁有的勇氣程度,以遵循你自己內在內識的運動。在此,如果你的支柱太軟弱的話,內識就無法在你的生命裏推動你。它無法指引你或保護你。在這種情況裏,如果有些人依賴於你能保持他們想讓你成為的樣子,他們害怕你生命裏任何類型的改變或呈現,他們會懷疑或譴責你可能擁有的任何類型的更深刻傾向,因為其程度有可能威脅到他們在你身上的利益,那麼他們將阻礙你。他們將影響你。他們將勸阻你。他們將質疑你,即便他們是美好和友愛的人。如果他們沒有認知他們自己內在更深刻本質的實相,那麼他們將帶著懷疑和不確定看待你內在的這個實相。他們將不信任它。他們將不認知它。對他們來說,它看起來是奇怪、困惑和威脅性的。並且他們和你在生命裏所做的一切,似乎都被投入到質疑裏。

你和誰在一起,以及誰在影響你,攸關你將認知什麼,以及你遵循你所認知的東西的能力,遵循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更偉大智能的能力。沈思正在降臨世界的改變巨浪,理解人類邁進宇宙生命大社區的非常艱難的實相,以及正在當今世界上發生的干預,這些將向你展示,你的朋友和親人中,誰將支持你的這種探究,誰將分享你的這一興趣。並非所有支持你的人,都將分享這一興趣,因此他們並非必須擁有這種興趣才會支持你。可是你在一開始將看到,誰將和你站在一起,以及誰將反對你,誰將勸阻你,以及誰將鼓勵你。看清這些非常重要。

人們往往震驚地發現,他們最接近的朋友或他們最親近的親人,真的無法支持內識的呈現,或是支持他們對他們的生命和對世界的更深刻質詢。他們在個人層面上是那麼好的朋友,可是超越那個層面之外,他們有著很少的共同點。這就像他們根本不認識彼此一樣。他們只是分享著興趣、愛好以及簡單和無傷大雅的對話,可是超出這之外,在他們之間並不存在一種更深刻聯接。

你將必須面對的首個巨大關口之一,就是和他人分享你對改變巨浪的覺知,你對生命大社區的探究,以及你對構建你和你自身內在內識的神秘和力量的聯接的專注。做好準備,因為回應可能不是你想要的樣子。這可以被預料到,因為假如你最親近的朋友和你最親近的親人真的支持你內在的內識的話,他們就會一直以來都在支持著。這就會是他們和你的關係中的焦點。他們就會鼓勵它。他們就會鼓勵你對自己保持真實,探尋你的感受,辨識你的更深刻傾向。假如情況並非如此,那麼很可能他們現在將不會支持你的更深刻探究,他們將不理解你在做什麼,以及你為何關注如此艱難和重大的問題。

在此,你必須甘願繼續前行,即使他人離去。某些情況裏,你將必須離開甚至長久建立的關係,因為他們現在只會阻礙你的更偉大旅程。他們只會把你拉回你過去的樣子,他們想讓你保持的樣子,他們習以為常的你的樣子。可是不要為此譴責他們,因為他們尚未擁有覺知。然而要感激,這一覺知在走向你,因為這給了你時間去學習和去準備,或許某一天,你將能夠在他們的探究中幫助他們。可是在一開始,你必須獲得你自己的實力。你還不足夠強大到去教導他人和鼓勵他人。你沒有技能。你沒有確定性。你還沒有在這座高山上攀登足夠遠,從而能夠指引他人,哪怕在一開始。

在此你必須甘願獨自旅行,面對孤獨,因為最好是一個人,而非參與到無法在內識之路上和你同行的關係裏。最好是面對孤獨,而非和確實無法給你提供任何東西——沒有智慧,沒有鼓勵,沒有洞見——的人進行參與。過去,你確實只是不動腦筋地花費你的時間,現在你必須智慧地使用它。關係需要花費大量時間。

在此,你將尋求人們內在的更深刻品質。美麗、魅力和機智,現在將被視為沒有真正的價值。你想要深刻和坦誠。你想要誠摯。你想要明晰。你在尋求和他人的一種更深刻共鳴。你想要那些在看向世界,在回應世界,在像你開始回應內識一樣,正在開始回應內識的人。現在你想要能夠和你產生共鳴並鼓勵你的人,因為你將需要這個。

擺脫那些無法做到這個的人們,慈悲和智慧地擺脫並非易事。某些情況裏,這似乎很揪心。這將讓你感到如此困惑:他們無法看到你看到的,無法感受到你感受到的,無法認知你認知的。他們不僅沒有體驗到這些東西,他們甚至似乎不珍視它們。他們將會說:“你出什麼問題了?你曾是那麼有趣的一個人,現在你如此嚴肅。你為何關注這些事情呢?它太可怕了。它太極端了。“他們將質疑你的動機。他們將質疑你的洞見。他們將削弱你的信心。

幾乎每個人在一開始都必須面對這個,有時這非常令人失望。然而你依然必須前行。你在生命裏擁有一個更偉大宗旨要去發現。你必須開展內識進階。你必須在這個世界背景裏,發現你到底為何在此。你的禮物是什麼?世界特別從你需要而且你配備好要去提供的是什麼?你現在擁有一個更偉大旅程要去開展。它將改變你的關係,它將改變你的優先次序,它將改變你在他人內在尋求的東西。

這是完全自然的。這是成長的結果。即使沒有改變的巨浪,即使人類在宇宙裏保持隔離,你依然將必須開展這些偉大進階以成為一個成熟的人——構建你自己內在的性格,了解你的思想和你的傾向,你的優勢和你的弱點,並開展對你生命的一種更深刻評估。

改變的巨浪給這個深刻評估添加了巨大緊迫性,可是它本身就是一個完全自然和必要的過程。其他人不回應,並不意味著它不是為你準備的。其他人不成長,並不意味著你不該成長。其他人保持愚蠢、無知和自我執迷,並不是你也這樣做的原因。

你現在既受到祝福,又負起重擔——受到祝福,因為你得到了預警,受到祝福,因為內識的火花在你內在被點燃了,受到祝福,因為經過這麼多年的搜尋和空虛之後,你終於開始找到某種東西——某種你能夠體驗和遵循的東西,某種將賦與你一個更偉大方向以及和生命的一種更偉大聯接的東西。

然而它也是一個負擔。因為現在你必須考慮你過去不會考慮的事情。現在你必須勇敢地看向世界,你必須勇敢地看向你自己的內在。你必須開始偉大評估,你必須甘願在生命裏繪製一個不同的路線——並非你幻想的一個路線,並非代表你先前的目標和理想的一個路線,而是某種更深刻、更真實的東西,某種對你來說很自然,然而同時又是某種你不熟悉的東西。

在此,你並非創造你的實相。你在允許你的實相從你內在呈現出來。你將必須製造一個位置讓它得以呈現。你將必須製造一個環境讓它得以呈現,但它的呈現對你來說是自然和必要的,因為這就是真正的你。這超越你的個性,超越你的信念和想法,超越你對過去的記憶,這代表著你的更偉大身份,它現在開始在你的生命裏呈現。它被召喚了,因為你已到達你生命裏的一個節點,在此它變得必要,你正在被世界召喚,因為世界正在召喚你。世界的徵象正在召喚你進行準備——從你自我成就的睡夢中醒來,為改變的巨浪進行準備,為大社區進行準備。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點,你看,因為儘管答案在你的內在,可召喚並不在你的內在。它來自你之外。它在世界上。那召喚你走向一個更偉大宗旨的東西在世界上。對這個召喚的解答在你的內在,可是召喚在外面。因為改變的巨浪正在到來,正在開始影響和感染越來越多民眾的生命,世界的召喚就在那裏。它是強大的。它是攝人的。它是必要的。

正因為如此,你現在在做出回應。正因為如此,你感受到對未來的一種更巨大焦慮感,和一種更重大關注,關於你在你的生命裏要做什麼,你生命裏真正重要的是什麼,你在此要成就什麼。正是這個召喚,你看。你已然感受它一段時間了,現在新訊息的啟示正向你展示你在體驗的東西。它見證你的體驗。它倡導這一體驗在你內在成長和呈現。它是對你內在內識的一個確認,並確認你自身必須學習去看見、去認知和去做什麼,從而讓這一內識可以呈現並充分地通過你表達它自己。

這不是尋求浪漫的時候。這不是試圖結婚的時候。這不是把自己承諾給某個人或某些境遇的時候,因為你在構建和你自我的一個根本性關係,你在開展對你生命的一個深刻評估。最好現在沒有任何人競爭你的注意力。如果存在著某個人,這將使這一評估遠更艱難,並嚴重迷惑你的狀況。即使他們對你來說是正確的人,他們也必須等待。並且如果他們是正確的人,他們將會等待。

你現在需要時間找到你的方位,看清你在哪裏,看清你知道什麼,評估你和人、地、物的關係,辨識你必須遵循的方向。不應該有任何人競爭你的注意力,你要克制你自己。現在別把自己交付出去。那將是一個可怕的錯誤。那將繞開你生命裏一個重要的步驟。

如果你依賴於和他人的關係,這可能看似很困難——像這樣獨處,克制你的感情,讓自己避開和任何人的任何類型的親密參與。如果某個人試圖誘惑你或壓制你的傾向,如果某個人試圖勸說你和他們保持關係,那麼你可以肯定,他們不尊重你生命的更深刻運動。這很可能意味著他們對你不合適,無論現在還是任何時候。現在別讓任何人的渴望或期望支配你。你必須擁有這種克制。你必須建立這些界限。

你將需要時間,實際上是很多時間,來辨識你真正的方向。不應該從這裏分心——別讓任何人把你拽向一旁,別讓任何人把你向後拉,別讓任何人試圖贏得你,別讓任何人試圖鼓勵你和他們保持關係。沒有紛擾。如果你要在你的生命裏開展這個偉大步驟,就一定不能有紛擾。

如果你現在和某人處在關係裏,你可能必須撤出一段時間。如果他們能夠支持這樣,那很好。如果他們無法支持它,那麼你知道他們將無法和你開展這個旅程,無論你們對彼此的感情,無論你們在一起創造了什麼。從根本上,他們將不會走向你現在必須走向的方向,對此你什麼也做不了。

正是在這裏,內識成為你的首要責任。過去,你把你的生命交付給其他人。你把你的生命交付給你自己的渴望。你把你的生命交付給你自己的恐懼。你把你的生命交付給文化告訴你的你必須成為、做和擁有什麼。可是現在,你允許你內在的內識設定方向,設立界限,對這個說是,對那個說不,給你明晰,把你交還給自己,賦與你去遵循的一個方向和步驟。

對一些人來說,這將是最艱難的關口,很多人將無法穿越這個關口。他們將轉頭避開內識。他們將轉頭避開世界的徵象和他們自身更深刻體驗的徵象,以保護他們所擁有的,取悅他們試圖取悅的人,堅守他們的財務保障,堅守他們的社會地位。他們將墜回陰影裏,內識將在他們內在保持潛伏——等待再次呈現的時刻,等待他們將質疑他們的假設、他們的依戀和他們的承諾的時候。

可是對你來說,在你能夠把自己承諾給任何人或任何事情之前,你必須構建你自身內在的這個基礎。你的首要優先次序是讓內識變得強大,並讓自己開展對你生命、關係和活動的一個深刻評估。在你的內心,你知道這是事實。如果你感到你是獨自一人,並完成了這一評估,然而你沒有得到一個明確方向,如果你不知道需要遵循什麼步驟,那麼你並未真正完成評估。你只不過是一個人獨處而已。

或許你沒有提問正確的問題,或沒有足夠深入地聆聽你內在內識的力量和臨在。或許你沒有看向改變的巨浪。或許人類向大社區邁進這一想法從未對你出現過,或者你只是偶爾想到它。無論何種情況,深刻評估必須足夠深刻,才能有效。它必須是實質性的,它必須向你展示,什麼正從世界的地平線上到來,因為這將給你確定性。這將給你激勵,因為你將意識到你不能留在你現在的位置上。你不再生活在過去。你所習慣的世界將發生劇烈改變。你不能依賴任何先前的假設或保證。現在沒有任何安全和保障的地方,可以躲過生命的變化無常。

如果你能面對這個,你將獲得勇氣。如果你能面對這個,不帶否認,不帶偏好,不帶對你自身想法、希望和願望的投射,你將獲得明晰和客觀。勇氣,明晰和客觀——它們在人類體驗裏如此罕見,然而它們在給一個人的生命提供確定、方向和平衡上,又是絕對必要的。

最好是和一個將鼓勵你的人在一起,而非讓一大幫不知道什麼在推動你生命的朋友和家人圍繞著你。你必須面對這個。你必須擁有力量對他人說不。你必須擁有勇氣開展關於你生命的深刻評估。否則,你將無法認知你自己。你將無法認知你的體驗。你將太害怕,而無法看向地平線。

這是很多人的狀態,尤其是富人。他們真的不想看向地平線。他們大部分人太害怕關於他們必須如何改變,他們必須放棄什麼,他們必須重新思考什麼——他們如此投入到他們對幸福和快樂,財富和權力的追逐上。這很悲哀。他們的財富沒有為他們做任何事情,事實上,這讓他們更軟弱,更無法回應生命。

因此,別嫉妒他們。他們的悲劇不是你想擁有的。未來,擁有很多東西將是一種真正的負擔。擁有巨大財富將是一種真正的負擔。你將如何保護它呢?它將在多大程度上支配你的生命呢?巨浪將製造一系列境遇,這將使得非常富有變得極度危險,所有那些饑餓的面孔在看著你。不,不,那不是路徑。

你在內識之路上,將需要偉大的同伴。你將需要其他人,他們足夠強大去面對改變的巨浪,他們願意開始展望大社區以及人類在那裏的未來和天命。你必須擁有其他人,他們正開始開展你正在開展的同樣旅程。

現在這並非關於浪漫和婚姻。這以後可能會到來。現在這不是重點。擺脫對浪漫的沈癮。在這個初始時期,不要和任何人開始性參與。別把自己交付給任何人。你必須把一切聚焦在這裏——你所有的注意力。它必須是你生命的巨大專注。這就是它有多麼嚴肅,這就是所要求的。慢慢地,其他人將開始加入你。

你將被浪漫誘惑。你將被關係、美麗、魅力和財富誘惑。他們依然對你存在某種程度的吸引力。可是你內在的內識根本不為它們所動,不會對它們做出回應。你的內識變得越強大,你對這些誘惑和吸引將越有免疫力。

可是你還沒有到達那裏。你必須開展這個旅程來獲得那種實力,那種免疫,和那種自由。哦,擺脫誘惑是多麼大的一個自由。當你自由時,其他每個人都像被鎖鏈拴著,像是他們的願望,他們的渴望,他們的恐懼,以及他們與他人不恰當參與的奴隸。可是要獲得這一自由,需要一種你自身內在的掙扎以及真正的自決力。

超越你個人關係範疇之外,你將需要獲得那些關注巨浪的人士的專業知識——擁有不同技能、不同天賦、不同專業的人。你將需要了解巨浪——它們究竟意味著什麼,它們如何展現。人類可能的結局是什麼?你必須帶著盡可能的客觀去做。它不必成為一種執迷的調查,但它是你整體教育的組成部分。

因此,你將必須在成為內識學生的同時,成為世界的學生——學習真正重要的東西。考慮到世界所有的衝突和紛擾,所有的誘惑和悲劇,什麼對你來說是真正重要、要去學習的東西呢?你在那裏需要尋求什麼呢?

某些事情是重要的。你必須開始覺知世界各地有關食物和水的可獲取性的狀況。你必須開始覺知氣候的變化,以及它對世界糧食生產的影響,和它對城鄉環境居民的福祉的影響。你必須覺知政治和經濟動盪,以及它如何在某些地區顯現。你必須覺知流行病的爆發。你必須覺知持續存在的衝突以及未來可能發生的衝突。當你看向世界時,尋求這些事情。只是見證它們,看看那裏是否存在任何徵象。並非你看到的每件事都是重要的。並非你看到的每件事都是一個徵象。

你帶著內識注視和觀看著,也就是不帶偏好或評判地看。只是看著。你不帶偏好或評判地聆聽著。只是聆聽。如果你發現了一個真正的徵象,它將特別地觸動你。它不只是一種悲哀或憂傷,悔恨或憤怒的情緒反應。它將是某種在你內在鳴響的東西。那是重要的。寫下它——你聽到什麼,你在哪裏聽到它,它如何觸動你。守著它,因為一個徵象比刺激更重要。

你尋求徵象。你不必在任何這些領域成為專家。你不必深入研究它們。可是你需要調查它們以尋求徵象。因為徵象將告訴你,巨浪多快到來。它們將告訴你,你有多少時間去開展你甚至現在正努力做的事情。

就像地上的動物和空中的鳥兒一樣,你關注和聆聽著你環境裏的變化。當其他人繼續保持執迷和自我癡迷,無憂無慮和粗心大意時,你必須保持留心,正因為如此,現在不能有任何東西競爭你的注意力。浪漫和關係必須等待。你必須在你的思想裏製造空間,去聆聽,去看,和去學習。你必須放慢你的生命,這樣你就能夠聆聽、看和學習。開始內識進階,這將教導你如何安靜你的思想,如何更深入聆聽你自己內在的體驗,以尋求徵象。

現在你和內識的關係是如此根本性,它必須優先於你所擁有的其他任何關係。甚至和你在一起的你的孩子們,甚至他們也不能干涉你和內識的關係。你越多地構建這個關係,你將越能和你的孩子分享它,並在他們內在鼓勵它。因為你絕不會因為太年輕而無法學習內識——學習如何認知你的更深刻體驗,並對自己保持真實。

這是上帝規畫的道路。它始終如此。宗教和它所有的強調和悲劇,文化和歷史的灌輸,領袖和機構的操控,都沒有改變上帝啟示的根本性本質——就是個體內在的內識,並通過內識為世界做貢獻。這是根本性的。這是每個宗教的核心。拿走奇蹟,拿走華麗,拿走制度指引,你擁有著你自己內在內識的神秘,等待著被發現。

現在世界在召喚這個,因為改變的巨浪就在世界上,人類現在正面對來自大社區本身的干預。世界在迫使人類進化的一次推進。世界在從你喚出內識,它必須做出回應。這是你們時代的力量,它將賦與你根本和必要的工作去做,包括在你自身內在以及在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