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過去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5月30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改變的巨浪
第四部 > 改變的巨浪 > 第三章

人類正在為生活在一個非常不同的未來進行準備,一個在很多方面不同於過去的未來。你在你周遭甚至在你自身內在所體驗的加速變化證明著這點。但這不只是因為你的直接境遇在經歷變化,或是你在擁有某種你內在的新體驗。整個世界正在發生變化。因為改變的巨浪正在降臨世界,人類正在面對來自宇宙智能族群、來自你們世界所處的生命大社區的接觸和干預。

為了能認知這個,並能做出相應回應,你必須能夠清晰地思考。你必須能夠帶著巨大客觀性清晰地看。你必須帶著常識做出你的決定。可這對於人們來說似乎非常困難,並且對人們來說總是困難的,因為他們的思想反映著過去。他們的假設反映著過去。他們假設並相信未來將和過去一樣。

這已變得如此根深蒂固,以致人們甚至認為生命像過去一樣,是一系列的循環——經濟循環,生命循環——就好像過去只是在簡單地一次次重申它自己,重建它自己,就像季節的不斷延續,或太陽的升降。這種過去導向阻止了人們清晰地看,阻止他們帶著常識面對一系列新問題,阻止他們認知他們的生命正在改變,並且他們現在必須做出或許不同於任何他們過去所做的決定。

很多人因為他們的失敗和他們的失望而想擺脫過去。這些東西會縈繞他們並往往如此。可是在此,擺脫過去有著一種遠更巨大的重要性。它的重要性攸關你在當下看見和認知真理,並回應你生命變化境遇的能力。

如果你無法看到這些並做出恰當回應,那麼改變將對你造成一種毀滅性影響。它將壓倒你。你沒有看到它的來臨。你沒有認知其後果。你沒有看到早先在你有機會做決定時去做出一個決定的重要性。生命中的成敗大大依賴於去看見、去認知並做出恰當回應的能力,甚至去面對異乎尋常的決定,甚至去面對你不適應且不習慣的境遇。

上帝在你內在放置了一個更偉大智能,來幫助你做出這些決定,來幫助你看見和認知一系列你必須做出回應的境況。上帝賦與了你眼睛去看和耳朵去聽。可是因為思想如此固著於過去以及來自過去的假設,這種看和這種聽受到了嚴重阻礙,很多情況下是被淹沒了。

你正在擺脫的過去,不僅是你自身對失敗、損失和早期失望的那些感知。實際上它是擺脫過去對你造成的影響,對你向前看的能力,對你看到什麼正從你生命地平線上到來的能力,對你及時認知改變巨浪的能力——這樣你就能夠回應它們,讓自己為它們進行準備,這樣你就有時間恰當地改變你生命裏的境遇或狀況——的影響。

你內在的內識將遠在危險和困難來臨之前警示你。可是如果你無法聽見內識在告訴你什麼,或是你沒有認真對待它的訊息——把它們當作必須被克服的陰暗或恐懼而驅散它們——那麼你將無法受益於上帝置於你內在的偉大聲音。儘管你是智能的,但你將無法以一種智能的方式運作。因為真正的智能,是去學習和去適應的能力和渴望。這是真正智能的含義。真正的智能不只是解決複雜的問題,或建造複雜的機器,或表現得聰明和機智。因為如果你無法看見且無法認知的話,那麼你思想的這些面向又能給你什麼益處呢?如果你無法智能地回應生命的話,那麼你的智能的價值又是什麼呢?

上帝知道什麼正從地平線上到來,正因為如此世界上有了一個新訊息。可是如果你無法看到它,如果你無法回應它,如果你無法積聚努力去做那些它告訴你去做的事情的話,那麼這個新訊息似乎在你這裏被迷失了,你將無法受益於被賦與你的內識的偉大賜贈。

很多人講述著未來的可能性。未來可能是這樣;未來可能是那樣。這可能發生;那可能發生。地球可能變得更暖;地球可能變得更冷。這裏有著無休止的揣測,可是沒有遠見,沒有內識,沒有認知。人們可以花大量的時間去揣測和爭論這個的可能性或那個的可能性。可是揣測都是基於過去——過去的假設,過去的導向,過去的信念,過去的體驗,他們生活的歷史和人類的歷史。可是如果沒有認知,如果沒有真正的洞見,那麼所有這些時間、精力、爭論和揣測都沒有用處。它根本沒有讓你受益。

在爭論中,你將基於你最習慣的假設。你將尋求強化你已然信為真理的東西。你將試圖維護你的立場,主張你的觀點並鞏固你的信念以強化過去。這種對你的精力、時間和資源的巨大耗費,實際上只是在企圖重申你已然認為是真理的東西,並戰勝任何對此的反對。這是自我滿足,同時也是自我挫敗。

生命中的真理是你不知道接下來將發生什麼,除非內識賦與你一個洞見或一個線索。人們把他們的整個生命建立在一系列不加質疑的假設之上,假設他們認知和習慣於的那些事物將會延續。可是生命可能會賦與你一種新體驗,可能會在瞬間剝奪你的能力。事物可能會在瞬間為你發生劇烈改變——一起重大事故,一個巨大損失,一種嚴重疾病,你社區裏的一系列悲劇事件,戰爭,瘟疫,乾旱,饑荒或洪水。這個清單可以不斷列舉下去,然而人們不提防。他們不去看。他們不留心。他們不去解讀世界的徵象,這在告訴他們巨變正降臨他們。

在一種嚴重疾病發生前,存在著徵象。在一場重大乾旱前,存在著徵象。在你的行動失敗前,存在著徵象。在一個關係失敗前,存在著徵象。在任何嚴重錯誤發生前,存在著徵象。然而誰在留心?誰在看?誰擁有思想的明晰去看見這些徵象並能在當下詮釋它們,關於它們究竟是什麼,以及它們究竟揭示著什麼?

如果你不解讀世界的徵象,你就沒有以一種智能的方式行事。你沒有運用你的智能,上帝賦與你的更偉大智能——不是你的社會薰陶,不是你對他人期望的妥協,不是你的不斷奮鬥以獲得物質成功或贏得他人的認可,而是所有生命的創造者賦與你的偉大智能,讓你能夠去看見,去認知並帶著承諾和確定性去行動。

徵象就在那裏。巨浪正在降臨世界,正在向人類匯聚——環境的降級,改變的氣候,資源的喪失,世界的耗竭,世界的衰落,以及來自世界外族群的干預存在,他們在此從軟弱分裂的人類撈取好處。

存在著如此多的徵象。世界正告訴你什麼正在來臨。它在警示你。它在努力獲得你的注意。可是你的注意力總是在其他事情上——在你的內在問題上,在你的內在衝突上,在你的記憶上,在你的希望上,在你的夢想上,在你的恐懼上,在你不停的活動和不停的刺激上。

此刻人類已到達一個重大關口,一個轉折點,在此,改變正以世界過去從未發生過的規模開始發生。你無法逃避這個。你無法逃離並躲到某個地方,收拾行囊搬到鄉下,或是搬到另一個國家。無論你去哪裏,無論你在哪裏,巨浪都將在那裏,其影響力將隨著時間推移而增加,在很多地方將是災難性的。

世界正告訴你這個。你內在的內識正告訴你這個,因為它是事實。它不依賴一個人的觀點、態度或信念。這些無法改變正在到來的重大境遇。無論你充滿愛還是恐懼,這只不過會幫助你,或阻止你去認知你境況的真相。這不是觀點問題。別愚蠢地這樣認為。別試圖繞開上帝置於你內在的認知力量,它將保護你、指引你並最終置你於一個為他人提供偉大服務的位置上。

儘管你的思想,你的智力,不知道接下來將發生什麼,可是你內在的內識正在回應來自世界以及來自上帝智慧的徵象。因此,你的準備從根本上是構建與內識的關係,開展內識進階,靠近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智慧和力量,這在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將成為你生存和成功的關鍵。

把基於過去的期望投射到未來,這實際上只是一種夢想和空想形式。這是不智能的。認為你將比你的父母擁有更多,認為世界將給你任何你想要的東西,認為生命將服從你的喜好和你的目標,這是愚蠢和自我挫敗的。

現在在這個重大關口上,你將必須非常小心、非常客觀地解讀徵象,包括世界正在告訴你的和你內在內識正在指示的,從而能夠開始穿越一系列變化的境遇,一系列變化的狀況——穿越前方動盪的水域。

在此你必須停止做夢,停止揣測,停止空想,從而有時間變得安靜,聆聽,看,並允許領悟慢慢地為你匯集起來。在此沒有快速的答案和即刻的解決方案。人們想要這些東西,並期望它們,因為他們沒有力量面對不確定。他們沒有技巧和成熟去面對他們一開始無法理解的一系列境遇。因此他們嚮往或要求解決方案,答案,簡單的東西,不需要他們的任何努力或任何參與的東西,因為他們想繼續做夢,繼續他們空想的生命,這樣世界就不會衝擊他們或是向他們要求任何東西。

如果你理解真正的智能是什麼,你將看到這是多麼愚蠢,這將如何引領人們走向他們自身的死亡。你將看到它如何阻止一個人去接收上帝的智慧和恩典。因為上帝不會到來,改變所有境遇,以給你提供你想要的東西。你想要的東西,是在愚弄你的東西,是在癡迷你的東西,是在支配你的注意力的東西——獲得你想要的,擁有你想要的,夢想你想要的,努力操控自己和他人以得到你想要的。超出滿足生命基本需求之外,這種追求變得越來越自欺。它剝奪了你的智能、智慧和能力。

在此,過去總是拉你倒退,拉你回到一個空想、揣測、爭吵和辯論的生命裏,一個你只想看向某些東西而非其他東西的生命,一個你不想認知你境況真相或看清正從地平線到來的巨變的證據的生命。

這是悲劇性的。它的悲劇性不僅是因為其後果,它的悲劇性還因為你喪失了獲得上帝賦與你的偉大智慧和力量的能力,並喪失了它透過你對世界的服務。在此不僅你的生命屈服於改變的巨浪,而且你被拒絕了為生命提供一個偉大貢獻的可能性。

在此,關於成功和成就,幸福和滿足的夢想,帶你遠離了對生命的真正參與——這一參與將帶給你真正的滿足,真正的能力以及成就你來到世界的更偉大宗旨的可能性。你因為某種非常渺小和不重要的東西,而放棄了某種偉大的東西。你選擇了一種渺小的快樂,而喪失了一種偉大的滿足。

上帝不會到來,為每一個人解決每一個問題,可是上帝把內識置於每個人的內在。唯有內識能夠引領你勇敢地行動,智慧地行動,以一種讓你能夠受益於一系列變化境遇並能服務他人的方式行動,這將給你提供偉大的滿足。

看看歷史,它將教導你這些課程。從這方面來說,過去是一個偉大的老師。看看生活在巨變時代的初期、生活在巨變時代的開端的人們,看看那些擁有覺知並做出準備的人們的結局,以及那些沒做準備的人們的結局。在此歷史可以是一個偉大的老師,一個教導智慧的偉大老師。

你現在正生活在世界巨變的關口上。如果你不對此做出回應,無法成就內識賦與你去做的事情,那麼這些年代將是可怕和動盪的,你將無法逃離困境、得益於機會或是服務他人。

正因為如此你必須嚴肅對待你的生命。你必須關注你的生命。別再玩遊戲。別再空想,而是開始參與生命。留意世界在告訴你什麼,但別做出即刻的結論。別尋求簡單的答案。別要求解決方案。因為正在降臨世界的改變巨浪,以及人類向大社區的邁進,是你將必須與之一起生活的問題。它們是長期的狀況,你將必須一步步地學習應對。你將必須和它們一起生活,並讓解決方案逐漸地走向你和他人,因為沒有人對這些事情擁有一個答案。沒有人對改變的巨浪擁有一個解決方案。很多人看到了針對巨浪某些面向的解決方案,可是沒有人針對整個事件擁有一個答案或一個解決方案。

沒有人針對如何為大社區進行準備擁有一個答案,他們怎麼可能知道呢——沒有覺知這個世界疆域之外生命的樣貌,沒有覺知你們臨近的宇宙區域中國家間參與的複雜性,沒有覺知在這個太空區域裏什麼在支配著生命和商業,對此你們將必須獲得教育。在此,唯有一個新啟示能夠賦與你洞見。可即便如此,你也必須成長和進步,因為真正的學習是一個逐步漸進的過程。它不會一下子發生。只有那些懶惰、散漫和軟弱的人們會認為他們在當下就能獲得一種偉大理解。這從不會發生。你階段性地學習,因為你階段性地成長。重大的問題和挑戰不可能被快速地解決。

這是生命始終在教導的東西,如果你想在面對改變的巨浪時獲得真正的力量和能力的話,你現在就必須學習這個。你將必須採取各個步驟,你並非總是確定它們是否是正確的步驟,並非總是確定它們將產生的結果,並且你不去掌控這個過程。你將必須變得更強大,更觀察,對你做什麼、說什麼、把自己奉獻給什麼更加小心翼翼。但這是智慧的代價。這是擁有力量和能力的代價,因為你不能在面對改變的巨浪時四處閒逛。

從歷史吸取教訓,但要向前看。明晰你的思想。放下你的假設。放下你的信念和你的喜好,這樣你就能看,這樣你就能認知,這樣你就能回應世界的徵象和你內在內識的徵象。

一開始,這些徵象似乎很微妙,或許很模糊,可是慢慢地它們將變得極其清晰和強大。你會驚訝先前你怎麼會忽視或忽略它們。這將賦與你力量和信心,因為內識在未來將對你講話,如果你能夠帶著力量和承諾、不帶假設地遵循它的話,你將能夠穿越對他人來說看似無法理解和壓倒性的境況。你將能夠看到那個禮物,而他人只看到損失。你將能夠認知你自己必須做什麼和成為什麼,而他人將跌落並被壓倒。

當你前進時,你將帶著越來越巨大的明晰看到,過去是如何愚弄了你,過去是如何削弱你的覺知,過去是如何讓你保持含糊和自我執迷,過去是如何把你鎖在一種自認為軟弱和無能的體驗裏。在此你將必須擁有謙卑,因為境況比你更廣大,你將不會擁有輕鬆的答案可以依賴。

因為這些是改變的巨浪——它們是巨大和長久的。它們是人類濫用世界的產物,是人類貪婪、人類衝突、人類對世界資源的過度使用以及人類對大社區生命的無知的產物。

你無法逃避其後果,因為生命在運動,你必須隨之運動。境況將以不斷增強的方式發生改變。你必須能夠看到這將告訴你要做什麼,並讓內識變得更強大,這樣你就能夠辨識需要行動的正確時間以及需要採取的正確行動。

你周遭將出現越來越多的不和、憤怒、挫敗、混亂和困惑。人們將失望。人們將暴怒。人們將生活在焦慮裏。人們將有巨大的艱難。在此你只能指望正在回應內識的那些人,指望你自己內在的內識,因為你周遭的其他人在面對巨變時將驚慌失措,或將試圖更多地愚弄自己。

思維環境將變得更加不和諧。人們將帶著巨大艱難和極大恐懼,猝不及防地從他們自我成就的幻夢中驚起。人們將以一種自我毀滅的方式行事。愚蠢、困惑、敵意和衝突將在你周遭增加。在這種越來越艱難的環境裏,你將如何能夠保持你的專注、你的明晰,你的自我覺知和你與內識的聯接呢?這是一個重要問題。它的解答只能通過構建基於內識的一個基礎,通過了解改變的巨浪,通過思考你所做的一切,思考這些事情在未來是否是可持續的。

當他人不改變時,你將必須改變。當其他所有人向左走時,你將必須向右走。當似乎沒有人做出回應甚或是關心時,你將必須做出回應。當必須採取行動時,內識將引領你去行動,即使沒有任何人採取那個行動。

在此,你不能依賴那些你認為你必須獲得認可的人們的共識或同意。你必須變得非常冷靜、自我依賴和思想清晰。你必須充分控制你的情緒和你的反應,這樣你就能對你在哪裏以及你是誰保持一種覺知,無論你周遭正在發生什麼。並且你將必須克服因恐懼的誘惑而走進否認、逃避或責備他人。

這不容易,但這是救贖性的,因為這是你的偉大實力呈現的地方。這是內識的力量開始顯現它的真正實相和它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性的地方。這是你給世界的真正禮物有機會呈現出來的地方,而在過去它們從來無法呈現。在此你並非過一個舒適和喜好的生命,而是一個擁有明晰並與他人和世界進行有意義參與的生命。因為舒適將會遠去。放縱將變得不可能。然而這將是一個偉大慈悲的時代,一個偉大奉獻的時代,一個偉大關係將被啟蒙並將成長的時代,一個面對巨大且看似壓倒一切的艱難而獲得救贖的時代。

為此,你將需要採取一種與你自己的不同定位——不是作為你的希望和你的恐懼的奴隸,不是作為一個軟弱可憐的人,而是作為一個被派到世界上、在這些將在你周遭呈現的境遇裏去服務世界的人。過去在你生命中發生過的事情將看似越來越遙遠,因為你在直接回應生命放置在你道路上的東西,今天、明天以及今後的所有日子。你過去認為你是什麼,你過去認為你想要什麼,你的執著,你和自己的巨大衝突,以及你過去的失望和失敗,都將越來越遙遠地被丟進過去,在生命的河流裏被沖到下游。因為當你全然生活在當下並為未來進行準備時,過去就無法縈繞你。它無法壓倒你,因為你的生命被奉獻給更急迫、更重要的事情。

你通過參與現在並通過為未來進行準備而擺脫過去。你過去的某些面向將繼續服務於你,你過去的某些面向將繼續煩擾你,但整體來說,你的重心將是活在當下並為未來進行準備。

這種與生命的參與是在奉獻生命和重建生命。在此,內識變得比你的記憶更重要。在此,對明晰的體驗變得比你想法或信念的貌似意義更重要。在此,你看見和回應的能力對你的福祉來說變得比你過去珍視的想法更重要。在此,你甘願犧牲你過去所認為的你是誰,從而讓自己慢慢地成為服務一個更偉大宗旨的一個更偉大的人。在此,你的朋友將改變,你的熟人將改變,你的優先次序將改變,你的行動將改變,你的覺知將改變——所有這些都在推動你進入生命中一個更偉大和更安全的位置。

在此,你必須對他人擁有偉大慈悲,因為你周遭將出現巨大的失敗和困惑。然而如果你自己能開展這個準備——你天命注定要這樣做——的話,那麼你將對他人擁有慈悲,因為你將看到改變你和自己的關係以及你和世界的關係到底有多麼艱難。你將看到這需要你付出多麼大的一種專注努力——一種歷經時間,歷經眾多境況的持續性努力。你將理解這種挑戰。你將看到生命中一切有意義的東西都是承諾和不斷自我運用的產物。你將看到它對你和對他人的價值。並且當他人的力量看似失敗了時,你將成為一個力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