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的含義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4年12月23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聖誕代表個體內在內識的呈現。這在耶穌的生命裏得到例證,在甚至超出他自身理解的情況下,一個更偉大力量在他內心呈現了,並接管了他的生命——將他與隱性存在們聯合起來,他們指引他,並導致了他偉大、重要使命的表達。

因此,儘管他的示範遭到了嚴重誤解和濫用,然而它至今依然做為個體內在內識呈現的一個標誌。儘管耶穌被理想化了,儘管他的生命被奉為獨特,其他任何生命都無法與之比擬,儘管他被放置在基座上,高於並超出其他所有人,然而事實上,他的生命代表著個體內在內識的呈現。

這一呈現對你來說是可能的。它代表你生命中的更偉大天命和更高宗旨。這並不是說,你的示範將等同於耶穌,因為他是一個非凡的人,他的示範是獨特的。但你的示範也將是獨特的,儘管肯定不像他那樣顯著。正如他是一個更偉大等級的組成部分,你內在內識的表達也將把你和一個更偉大等級聯合起來。

因此,不要把你的生命與他相比,而是去了解內識這個你內在更偉大靈性的意義,它如何關聯著你周遭的生命以及在世界上運作的更偉大靈性力量,他們在他的時代裏在世界上運作著,他們也在當今世界上運作著。

耶穌現在就在隱形存在們中間,當他做為一個個人身處地球上時,他們指引、輔導和安慰著他。現在他是他們更偉大聯盟的一分子。現在是你身處地球的時代。你的示範將有別於他,因為你生活在一個不同的紀元,一個不同類型的世界。儘管很多在彼時顯著的人類問題現在依然顯著,然而人類現在正在面對大社區實相,以及實現一個統一世界社區的必要和艱難。

耶穌不必在他那個時代應對這些問題,因此他的使命是不同的,要應對他那個時代的需求和進化發展。可是現在你必須應對你這個時代的需求和進化發展。

你無法基於你想法的力量來做到這點。你無法通過做一個堅強的人來做到這點。你無法通過對抗社會,或通過攻擊社會機構來做到這點。你只能通過內識做到這點,你只能通過隱形存在們的力量做到這點,當內識開始在你內在呈現時,他們將來幫助你。

只有內識有力量推動其他思想。只有內識有能力製造一種持久的影響力。只有內識能促進正義和良善意圖。只有內識能抵消恐懼和敵意。只有內識能祝福世界。

因此,你的希望在於成為一個內識男女——一個內識載體;一個內識能夠經其講話、行動和推動的人;一個恩典的攜帶者,但同時也是一個富於行動力的人,能引發改變,但卻是帶著一個更偉大精神;能講述真理,但卻是帶著一種更偉大權威;能揭示錯誤,但卻是帶著一種更偉大慈悲。只有你內在的內識能做到這些,因為它是這些偉大表達的源泉。

現在是你們的聖誕節。它不只是一個紀念日。它不只是對耶穌的紀念。它不只是對家庭和朋友的紀念。它不只是在一年中的幾天裏,發送禮物並表現出奉獻力。儘管它或許涵蓋了所有這些,然而聖誕的含義更加偉大。讓它對你變得更加偉大。讓這一刻裏,你記住你在世界上擁有一個更偉大宗旨,你被派到世界上來喚回這一宗旨——接受它,體驗它,遵循它,這樣它就能被貢獻出來。

讓這一刻裏,你記住你的生命比單單做為世界上一個有著基本需求的人更偉大。正是你的這個更偉大部分——這個更偉大召喚和這個更偉大宗旨——為你自身所有更渺小面向賦與意義,和諧地聯合它們,並成就它們的角色。沒有這個更偉大宗旨,你將是分裂的,你個性和思想的各個面向將找不到一個整合或團結的基礎。沒有這個更偉大宗旨,你將與生存、與成就搏鬥,但卻沒有滿足感——你感知、感受並知道,當歲月流逝時,你的更偉大宗旨和你的更偉大召喚將得不到成就和解答。

這是你們的聖誕節。它不只一年一次,而是一個提醒,提醒你在超越所有個人需求和眼前艱難之外,你有一個更偉大使命。就像耶穌的生命一樣,你必須去找到它。你必須感受它,讓它呈現。你必須認識到,一個人你無法成就它,因為它不只是你一個人的。

你將在荒漠裏遊蕩,你將體驗世界的誘惑,你將感受在你自身這個更偉大呈現部分與你個人願望、偏好和恐懼之間的衝突。因為,正如耶穌一樣,你必須讓這個更偉大力量和更偉大宗旨籠罩你的生命、包圍你的生命並重新組織和重新導向你的生命。這是聖誕。

基督不是一個個人,而是一個更偉大靈性的代表。認為基督是一個個人,認為基督就是一個被神聖化、有別於其他所有人的人,這會迷失內識貢獻及神聖在世界上表達的真正含義和真正宗旨。

耶穌擁有一個獨特的生命。你並未被要求複製這個生命。但你被召喚去經歷同樣的啟示和認知、行動和貢獻的過程,他在他的時代裏,以他自己的方式經歷了這個過程。你的示範將不會同等顯著,因為幾乎所有情況下,智者必須保持隱匿,他們的貢獻必須在沒有炫耀、不受很多注意的情況下被奉獻。耶穌的生命被誇大和神化了,但卻依然沒有被理解。

人們希望做好事,做好人。他們相信,如果他們能夠對上帝臣服,一個位於他們之上和之外某地的上帝,那麽他們將找到他們的道路,他們將感受從他們自身思想困擾和他們周遭社會要求的解脫。但事實是,不是你對一個外來力量卑躬屈膝,而是要接受造物主置於你內在的禮物,以及他人內在的那個同樣的禮物。正是讓這個禮物與你自己的思想聯合起來,讓那個禮物與他人的思想聯合起來,產生了神聖的示範。

通向上帝之路,是通向與生命的重新聯合及與他人和與你自己的關係之路。它不是一種逃離。它不是一種空想。它不是自我放縱的終極形式。它是與生命的重新聯合。你無法一下子與生命重新聯合。你必須一步一步、一個面向一個面向、一個人一個人地與生命重新聯合。

內識是你與任何人或事建立關係能力的基礎。沒有內識,人們在關係裏只是為了獲取好處。他們利用他人,他們利用生命來獲取好處或提供保護。他們用他們的感情做交易。他們用他們的情感討價還價。這是一種商業形式,而非一種聯合形式。付錢提供服務。這能是關係的真正意義嗎?

基督彌撒是對神聖關係的慶祝。基督是與神聖聯合的人。基督是與隱性存在們聯合的人,他們是神聖的天使性力量。這是基督彌撒——即聖誕節的含義。它不是對一個人的讚頌。它是對真正關係的認知——人們與他們內在內識的關係,人們與隱性存在們的關係和內在固有維繫,人們對人類的職責以及和生命的親和力。這是對關係的慶祝。這是基督的含義。這是基督彌撒。

因此,你的道路是回歸關係之路——不是浪漫,而是關係。你與隱性存在們擁有一個真正的關係。你與內識擁有一個根本的關係,你對內識擁有一個責任。你與你的精神家庭擁有一個真正的關係,他們派你到世界上做一個貢獻者。你與自然界擁有一個真正的關係,它是你來進行參與和貢獻的生命場景。你與你的思想擁有一個真正的關係,它是你貢獻和溝通的載體。你與你的物質身體擁有一個真正的關係,它是你思想的載體,讓你能夠在身處此地時參與世界和接觸眾人。

帶著內識,這些關係開始在你的覺知裏得到揭示和重新建立。帶著內識,它們在你內在、與你自身、與世界找到它們的和諧。因此,內識是根本基礎。它是你生命和存有的精髓。它是造物主賦與你的禮物。它包含著你對世界的貢獻,和你對那些關鍵人物的認知,你將需要這些人以找到和實施你的貢獻。

正如耶穌一樣,你必須找到這個更偉大力量並讓它呈現。它比你更偉大。它比耶穌更偉大。它將接管你,正如它接管了他一樣。它將讓你的思想對隱形存在們敞開,正如它讓他的思想對隱形存在們敞開一樣。它將引領你為世界做貢獻,不僅服務和解決它眼前的需求,而且讓它為未來做出準備,正如它在耶穌的年代為耶穌所做的一樣。

如果你不滿足於世界的快樂和世界的紛擾;如果你在與人、與財產的無休止浪漫裏找不到和平;如果你看向世界,你感受到它的需求,你聽到它的召喚,那麽你正開始回應你內在的和世界裏的內識。你正開始超越生命的陶醉去感受。你正敞開你的思想去體驗生命的壯麗和它絕望的需求。你正對聖誕敞開自己,它不是一個單一事件,而是生命的一種慶祝和生命的一個更偉大過程,推動你走向內識和貢獻。

這個聖誕節,記住你有一個更偉大責任,這一責任超越你對他人的職責和義務,甚至超越你對生命基本需要的獲取,以及你對生命中很多不必要事物的獲取。

因為你被派來是為了一個宗旨——在針對人類的一個更偉大教育和提升裏扮演一個渺小但重要的角色。你被派來奉獻世界和身處世界。世界需要你,當你能夠重獲你與世界的關係時,你將體驗到它在召喚什麽以及你能如何回應。

於是,你將找到你的回應,你將找到你的禮物。伴隨著你的禮物,你將找到所有做為你禮物組成部分的人——那些讓你能夠去奉獻的人,和那些將接收你禮物的人。每當你奉獻的時候,那都將是聖誕。每當你被推動著去支持另一個人,或是超越你的個人利益甚至理解採取行動的時候,那都將是聖誕。

聖誕是對一個人被內識推動並貢獻內識的每一刻的慶祝。儘管它在你們的日曆裏被當做一個事件,當做一年裏的一個特殊時刻來慶祝,然而它注定是你在生命裏擁有,並與他人共享的一種體驗。

這樣,你將開始認識耶穌,不是因為你能夠同情他,而是因為你在經歷他經歷過的那個歷程,你在開始體驗他所代表的那個實相。這樣,他不再是一個歷史人物。這樣他不再是你的一個偶像,一個受崇拜的人。這樣他不再超出你的所及。相反,他將成為你的朋友,你的同伴,你的兄長。他的示範、他的生命、他的受難和他的成就,都將對你產生偉大意義,因為你自己將開始體驗它們。你將認知,他不是用來崇拜的,而是用來擁抱的。

你將看到,那些以他名義建立的宗教,必須接收那照亮了他的生命並轉化了他的行動的恩典。你將靠近他,他將靠近你,因為他與所有正在內心體驗內識呈現的人們同在。他與所有正在喚回他們真正靈性的人們同在。他與所有正在回應生命中一個更偉大召喚和宗旨的人們同在。

別以為你將獨自一人經歷這些。儘管你或許在一開始必須改變你從事的與他人的活動,這樣你就能自由地遵循一個不同的路線和一個不同的道路,然而你不同的路線和不同的道路,將帶你走向與他人的一種新型關係,將聖化你的關係,並為它們賦與一個更偉大意義和價值,這超越了你們分歧的個人需求和興趣之間的不調和。

恩典將和你同在,因為恩典將在你內心,恩典將和你的關係同在,因為恩典將是它們確立和活動的基礎。每當你體驗到這點的時候,無論這些時刻多麽少見,它們都將是聖誕的體驗。

因此,在每年的這個時刻,當我們紀念耶穌.凱德.瑞納(Jesus Cade Renar)——這是他在大社區裏被認知的名字,也是他在隱形臨在們中間被稱呼的名字——的生命時,讓他的生命和每年的這個時刻提醒你,你同樣擁有一個通向內識的旅程。你同樣擁有一個更偉大宗旨和一個更偉大責任要去尋找、去接受、去接收。

讓每年的這個時刻提醒你,隱形存在們和你同在,他們在召喚你做出回應。當你回應時,他們將越來越靠近你,因為你將越來越需要他們。現在你將能夠帶著一個新思想和一種新體驗理解他們。

於是,讓每年的這個時刻成為一個提醒,同時也是一個慶祝。讓它把你指向未來,而非只是指向過去。因為你來此奉獻世界——幫它應對當下的需求,並讓它為它的未來做出準備,這樣人類就能為與大社區以及大社區形形色色族群的相遇進行準備,這樣人類還能實現統一的偉大社區,找到它的基礎,團結自身,從而能夠維護這個世界,能夠參與到大社區的一個更廣大文明網絡之中。

無論你的貢獻能在什麽層面上得到奉獻,無論你在這個偉大進化改變和邁進中扮演多麽渺小的角色,都讓這個聖誕成為一個提醒,提醒你有一個對你發出的召喚,並且你尋求做出回應,因為這是在生命裏實現成就和滿足的唯一方式。這是真正、持久關係的唯一基礎。

你同樣來此服務世界。你同樣來此讓世界為未來做出準備。你同樣來此讓內識在世界上保持存活,讓人類保持前行。你同樣能夠參與基督彌撒,參與對世界上神聖關係的慶祝以及對世界上一個更偉大宗旨和行動的認知。

在此不會有自我榮耀,因為內識將簡化和協調你的生命,並將抵消所有那些可能引你走入歧途的傾向性。它將消除可能對你和對他人造成傷害的誤解和誤用。在此,你將認知,無論你自己的旅程多麽偉大,你只不過是一個更偉大聯盟的渺小組成部分,你的關係將是你的基礎——你與他人的關係,以及你與你將依賴的隱形存在們的關係。

你將意識到,偉大和你同在,在你內心,但你不能只為自己宣稱它。相反,它將是你內在的一個力量和一個臨在,它將協調你的生命,並將揭示你的宗旨和那帶你進入世界的更偉大聯盟的實相。它將從你流淌,它將鼓舞他人,它將挑戰他人,甚至不需你的話語和你的行動,因為內識和你同在。

於是,這將引領你走向聖誕的慶祝,內識的體驗,真摯關係的體驗,以及基於生命之永恆維度對生命中的宗旨、意義和方向的體驗。

你將想起耶穌。你將感謝他的成功。當你懷疑時,當你不確定時,當道路變得令人費解和難以辨認時,你將記起他,因為他保持了行進,他達成和找到了他的終點。你將感謝他,因為他通過他的示範,通過他的犧牲和艱辛,為你留下了一筆遺產。他保持了內識在世界上的存活,正如其他許多人所做的一樣,因為他不是孤單一人,他的貢獻在許多人的思想和心靈裏保持了存活。

因此,來到聖誕節。接收基督彌撒。它超越任何宗教傳統。它是永恆的。它在眾多世界組成的大社區裏發生著。它不屬於任何團體或國家、任何宗教傳統、任何教堂或任何組織。

它是上帝在世界上的行動,以激發個體內在的內識,讓他們與他們在這個世界上以及在這個世界之外的精神家庭重新聯合,支持內識以及內識在此時此地要奉獻給人類世界的所有禮物的呈現。

這是你的聖誕。耶穌和你同在。隱形存在們在關注著。你能感受他們,你能聽到他們。儘管他們不會靠得太近,以免主導你或給你造成太大影響,然而他們將和你堅守。記住他們。他們沒有忘記你。記住耶穌。當你與他產生共鳴時,他將與你產生共鳴。

這樣,聖誕的禮物將被奉獻。這樣,慶祝將會響起。這樣,你將在時間象限本身裏感受到永恆。這樣,你將在一個似乎沒有宗旨的世界裏感受到偉大宗旨。這樣,你將在分離的人類族群裏感受到聯接。這樣,你將在灰心沮喪的人們中間感受到鼓舞。這樣,奉獻將通過你發生,自然而然地,超出你的掌控,然而又帶著你完全的參與。

讓我們以此祝福做結:

“貫穿大社區的內識的臨在,鼓舞和團結著所有生命,它超越無知、憎恨和蔑視的解離賦與著宗旨和意義。那麽,讓我成為內識的接收者。那麽,讓我體現內識。那麽,讓我學習成為內識的一個表達。讓我的思想被照亮。讓我的身體被鼓舞。讓我的關係得到平衡和和諧。讓道路在我面前打開,因為我準備好出發。”

那思矣 諾娃瑞 庫瑞阿姆

Nasi Novare Co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