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愛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7年11月23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在世界各地,愛作為人類體驗的一個巔峰,被賦以最崇高的敬意。愛在歌聲裏被吟唱,在詩句裏被描述。它在偉大文學作品裏被頌揚。它在日常對話裏被談論。人們聲稱他們在戀愛,聲稱愛是終極的,聲稱你在世界上需要的只是愛,其他一切都會迎刃而解。然而,很少人理解愛到底是什麽。很少人在更深層面上體驗過愛——超越魅力,超越迷戀和依附。很少人體驗過愛的真正力量和流動。

此外,很多人將某種類型的行為、信念和態度與愛聯繫起來——溫柔和被動與愛相聯。和平和和諧與愛相聯。但到底什麽是這種更深刻的愛呢?不是僅僅作為一種固著、一種迷戀或一種依附的愛,而是源於個體內心深處的一種救贖性的更深刻的愛呢?

不止於此,還有,什麽是上帝的愛,來自上帝的愛呢?這僅僅是一種迷戀,一種固著或一種依附嗎?大多數人會說不是,但他們不清楚上帝的愛真正意味著什麽,這份愛是如何表達的以及它如何能夠有效地被轉譯到世界上。

因此,今天我們將講述愛,那活在每個個體內在的更偉大的愛,以及上帝的更偉大的愛,它是宇宙中所有愛的總和,是四面八方所有真愛的源泉——包括這個世界和眾多世界組成的大社區。並且我們將講述上帝致這個世界的新訊息是如何教導愛的,因為世界上有一個來自上帝的新訊息,而愛是它的訊息的一部分。

在此有必要先說明愛不是什麽。愛不是迷戀。愛不是固著。愛不是依附。愛不是浪漫,在此你癡迷於或感興趣於某個人的外表或是他們個性的某些方面。愛不是偶像崇拜,在此你崇拜某人,你敬奉某人,甚或一個神明,甚或一個信使,甚或是上帝。但這些不代表一種真正的關係,一種可行的關係,一種聯合意志的關係。

愛不是一種行為,一種態度,一種矯揉。它不是禮節。它不是習俗。愛可以以很多不同的方式表達它自己——溫柔的或是強烈的。愛可以顯得溫順。愛可以顯得強大。愛會挑戰你。愛會批評你。愛會暴露你的幻覺、你的空想和你的自欺。愛並非人們在幾乎所有境況裏談論愛時所真正表達的意思。

愛是一種推動人們按照不同於他們的想法、他們的信念和他們的義務感去做事的更深刻力量。愛是某種超越了你在談話裏所聽到的愛的東西。事實上,最好是去示範愛,而不是去談論愛,因為真正的愛是被示現的。它推動人們改變他們的生命、重新聚焦他們的優先次序、與他們內在某種更深刻更深遠的東西相聯接。它是某種擁有力量超越人類野心、人類自私、人類不滿和所有派系信念、態度和宗教思想的東西。

因為愛不被這些東西所束縛。它只會被這些東西所限制、阻礙或隱藏。但是愛按照它自身的意願移動,與上帝置於每個人內在的更深刻內識相聯接。因為你看,你生來擁有兩個思想——一個用來思考的思想和一個用來認知的思想。你用來思考的思想是你所有社會條件的產物。它是身處這個世界的產物。它是對想法、關聯和自你出生那天就在學習的思維模式的累積。這些大多是有用的,有一些則對你是有害和危險的。當然,你不得不學習如何在世界上生存——如何身體性地生存,如何社會性地生存,如何參與到一個家庭環境、一個文化或者也可能是一個宗教構架裏。你不得不學習如何溝通你的想法和感受。你不得不學習社會告訴你的你要學習的東西。正如我們所說的,這當中有些是有用的和重要的,而有些是危險的,並不符合你的最佳利益。

但是你生來擁有一個更深刻思想,內識的思想。這個思想不像你的智力那樣進行思考。它看到,它認知。它不是當人們談到潛意識時所想到的東西。那更多地與你的世俗思想或者說智力相關聯。這個更深刻思想不受制於世界的條件。它不被世界所模式化或調整。它不被世界所威脅或恐嚇。這個更深刻思想在新訊息裏被稱為內識,因為它攸關直接認知的體驗、親和力的體驗、真正確認的體驗和真正關係的體驗。

真正的愛源於內識。它在本質上是內識的表達。當內識推動你做某件事時——或許是某件你從未計劃去做的事,某件你不理解的事,某件直接對抗你的計劃、目標和野心的事。這表達了愛,因為你在表達上帝的旨意,即上帝的愛。因為上帝的愛和上帝的旨意沒有分離。上帝不像你的智力那樣思考——今天歡樂,明天悲傷,高興這個,惱怒那個,對那些犯錯的或生活在錯誤裏的人們保持冷酷並加以懲罰。這不是上帝!這是人類思想將一種人類的思想投射到上帝身上,以及將人類感受和不滿投射到上帝身上。這全是人類思想的投射。但是上帝超越所有這一切。上帝的愛和旨意超越所有這一切。

因此,如果你生活在你的人格思想或者你可以稱為你的表層思想裏,那麽,你關於上帝的所有觀念都和你的人格思想聯繫在一起。你認為上帝只是一個超級人格,一個極其巨大的智能,但又是一個受制於恐懼和焦慮、仇恨和指責、評判和懲罰、僵固的思想、正義和異端的智能。這是人們所認為的像他們一樣思考、像他們一樣行動、像他們一樣行為的一個上帝。

但是當你思考上帝究竟是什麽時,哦,大社區的上帝,宇宙所有智能生命的上帝,顯然宇宙的上帝,大社區的上帝不可能被人類信念、人類態度、人類情感、人類社會習俗和所有那些讓人類處於一種原始未開化狀態的瑣碎事情所決定。

如果上帝是大社區的上帝,那麽上帝就是無數智能生命形式,以及智能生命在其中進化的無數世界的作者。上帝是進化的作者。上帝是宇宙擴張的作者和源泉。上帝是所有科學真理的作者。上帝是無數和你們長相不同、思想不同、價值體系不同的族群的創造者。上帝是大自然的作者,它在世界上、世界外和這個宇宙的所有世界,以及宇宙之外運作著——在所有的顯化層面上。這個上帝如此偉大,超越了所有神學思想、宗教信仰體系、宗教組織。最好把你對上帝的想法放置一旁,而去遵循上帝置於你內在讓你去遵循的,去看上帝置於你內在讓你去看的,去聽上帝置於你內在讓你去聽的。

只有在這裏你能體驗上帝,體驗你和上帝的關係,並且最終,如果你成功地遵循你自己內在內識的力量和臨在的話,你將發現上帝對你在這次生命、這個世界、這個時代的旨意。

因為你無法理解上帝,這也意味著你無法理解上帝的旨意。這也意味著你無法理解上帝的愛,來自上帝的愛。但是你能夠體驗這些,因為上帝賦與你一個更深刻、更偉大思想,內識的思想。你可以揣測,你可以推論,你可以建立複雜的思想體系、複雜的思維結構,但是如果你無法體驗內識在你生命裏的運動,內識在你生命裏的智慧,它一直在給你輔導——你無法聽到的輔導,你沒有做出回應的輔導,因為你的注意力固著在表面上,在你的智力上,在你對世界的看法上;如果你無法感知這一更深刻運動,那麽,上帝對你來說是不相關的。上帝是一個你或者接受或者擱置一旁的想法。

上帝在你的內在,你的內心深處,深入智力之下,放置了對上帝旨意和愛的一個表達,一個你無法掌控、你無法支配、你無法用它來獲取財富、力量或影響力的旨意和愛。你只能服從它。你只能遵循它,向它學習,並開展它交給你去做的事情,以重建你的生命、重建你的思想、重建你的健康、重新聚焦你的生命、為你自己重建一組更偉大的優先次序以及隨之而來的與他人關係的一個更偉大機遇。

正是這個更偉大的愛,如此超越、如此有別於你在談話中所聽到的愛。人們說:“我愛這個。我愛他。我愛她。我愛這種食物。我愛這個地方。我愛你的裙子。我愛大自然。我愛森林。我愛海洋。”

真正的愛是某種超越所有這些的東西。真正的愛推動你奉獻你的生命,重新聚焦你的生命,告訴你你是錯誤的,讓你直面你的生命被虛度以及你在試圖將它導向並非其真正方向的事實,這就是愛!

愛始終將你導向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更偉大宗旨,無論你的計劃和目標如何,愛不會改變,愛不會去適應你的願望,這就是愛!

有時,它是對峙性的、挑戰性的,你感到它太無法承受了。有時,它是令人欣慰的、讓人放心的,你歡迎它並且很高興它存在著,它是真的。

這就是偉大的愛——上帝的愛,和上帝置於你內在、你內在內識裏、你內在更深刻思想裏的愛。這個更深刻思想在此肩負著一個使命。它在此擁有一個宗旨,因為你來到世界上是肩負著一個使命,為了一個宗旨,要和特定的人一起做特定的事情。你內在的內識正在努力將你帶向那裏,將你導向正確的方向,這樣你就能夠和這些特定的個體會面,並找到你的更偉大宗旨得以出現、得以激活的境況和環境。當人們在制定精心的計劃,在強化他們在做的事情和他們所相信的東西時,他們內在的內識正在努力把他們帶向別的地方。

因此,永遠不要以為人們總是在正確的地方,做著他們應該做的事情。這不是真的。這只是一個藉口。這是人們的一種說法,讓事情還可以,讓事情都不錯,而實際上,他們的生命是錯位的。他們沒有在他們應該在的地方。他們在一個並非代表他們來此的更偉大宗旨的層面上運作著,或者他們受到貧窮或政治壓制的限制,或者他們被鎖定了而無法找到另一條道路。

但是上帝的愛依然留駐在他們的內在。它永遠不會放棄。它不像你的智力那樣,處於不斷變遷的渴望、不斷變化的信念和困惑裏,處於它的激進想法、它的原教旨主義裏。你內在唯一真正的基礎是內識,因為它是你內在唯一永恆的東西。這個內識不受宗教意識形態或民族主義激情所侷限。它無法被用作武器。它無法被用來壓迫他人。它無法被用於分裂和征服。內識只能被遵循。它無法被利用。思想必須服務於精神。而不是顛倒過來。

人們希望上帝為他們做事,就好像上帝是他們的僕人。人們希望上帝保護他們免受危險或災難。他們希望上帝給他們提供他們為他們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好像上帝是某種僕人。這正是思想希望精神服務於思想。智力希望上帝服務和強化智力。這是完全反向的。這是上下顛倒的。因為事實上,你的身體注定服務於思想,你的思想注定服務於精神或內識。內識在此是為了服務於上帝。這才是你存有的真正層級結構。只有這種安排讓你的正直能夠被體驗和確立,讓你能夠在你的內在找到統一。

最終在這裏,一切都服務於上帝,因為如果身體服務於思想,思想服務於精神,精神服務於上帝的話,那麽,一切都服務於上帝。但是要想實現這一整合,獲得這種內在的和諧,這種你自身所有層面的聯合,需要一個巨大的準備——一個你無法為自己發明的準備,這一準備並非某種折中的方式,你從這個宗教裏拿出些你喜歡的東西,從那個宗教裏拿出些你喜歡的東西,並且你根據你的喜好把它們拼補在一起。這只是在利用精神來強化思想。這從頭至尾都是不正確的。

內識將把你帶到某個你無法把自己帶到的地方。內識將帶你超越你的恐懼和你的偏好,因為所有的偏好都基於恐懼之上——害怕沒有擁有、害怕犯錯、害怕失去、害怕死亡。

在這個世界上已經達成了很多宗教上和靈性上的成就。如果你能夠理解其他世界裏生命的進化的話,你會看到人類已經取得了多麽大的成就,儘管它有很多錯誤。你會看到宗教在這個世界裏實際上已經走得很遠。你會看到其他科技更先進族群已然喪失了他們所有的宗教,他們對靈性的所有理解。他們已經變得更加機械化,更加僵化,將基礎建立在想法上,建立在他們的科學上,建立在他們的政治指令和社會構架上。

別以為這個世界裏的宗教是個巨大的錯誤。它實際上是人類在這個節點上唯一能夠提供給大社區的東西。根據你們作為一個整體在宇宙中的位置來看,你們在個體自由和靈性覺知上達成的成就實際上是非常優秀的。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理解,因為人類的未來將在大社區裏,並且你們是否會保持一個自由、獨立自主族群的地位,將取決於你們和大社區的互動。

什麽是愛?愛是內識的運動。或者換句話說,愛是上帝的旨意通過你表達它自己。在此,愛和靈感相聯接,思想被注入了精神,思想臣服於精神,思想受到精神的指引。有時,這自發地發生。有時,這在你極度失望的時刻發生,你在你的內在聽到了某種東西,它在你感到絕望時給你提供著希望。

但是要接近內識,要學習內識進階,需要一種非常專注的方法。並且這一方法必須由上帝提供,因為只有上帝知道你該如何重新聯接你的思維和你內在內識的更深刻思想。

有很多需要你的智力去做和去思考的東西,並且即使它的偉大技能也還未真正在人們內在得到充分的培養,但是在這個問題上,你必須接收上帝的恩典,即上帝的愛。你的生命是迷失的。你不知道你是誰或者你在做什麽,並且你終於到達了一個失望的節點,在此你意識到這其實是你的境況,並且一直以來都是你的境況。上帝將內識進階發送給你。你或許希望上帝會給你一份新工作,一個新關係,一個更好的身體,或者上帝會讓你擺脫你的困難。那是人們希望上帝為他們做的事。上帝發給他們能夠救贖他們的東西,而非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想要的東西只會延續他們的境況,他們的解離,只會阻止他們獲得接近內識的機會。因此上帝和上帝的愛提供著救贖所需要的東西。

只有當你意識到獲得更多你想要的東西將不會帶來什麽不同時,你才會轉向內識。只有當你的個人成就計劃被證實是脆弱、不可靠並沒有成就感時,你才會轉向內識。在此,深度的失望是極其重要的,並為你抱持著一個偉大的機會。但是,極度的失望是每個人都想避免的,因此他們一直試圖設計、籌劃和聚焦他們的生命,以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的困境只會加深。內識一直以來都在對他們講話,但他們無法聽到。他們對此沒有開放。他們想要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被恐懼和偏好所驅使。因此愛對他們來說是未知的。

愛是為他們提供他們所想的東西。愛是看起來不錯的東西。愛是在那個時刻感覺很好的東西。作為結果,人們對於愛的觀念變成了他們執迷的一個源泉。並且愛變成了一種執迷。你必須得到這個人。你必須住在這個地方。你必須擁有這個食物。你必須擁有這種快樂。你必須擁有這種藥品。

上帝的愛是你內在內識的運動,因為這一運動推動著你走向你在世界上的救贖和成就。為了找到這一救贖和成就,你必須擺脫你生命中那些將你鎖住的關係和義務。救贖並非某種你只是簡單地添加到你生命之上的東西,並非只是另一件你要在你生命中進行管理的事情。它不是簡單的添加。它是你的生命。每一件內識推動你去做的事情,無論它在督促你避開某些東西,或是督促你走向某些東西,都是旨在走向你的救贖。你的救贖意味著你已經將你的思考思想和內識聯接起來。這是救贖。這是你真正前途的開始。你並非被救贖到上帝那裏。你從來沒有從上帝分離。上帝對你沒有憤怒。你讓自己處於放逐裏。你進入了一個上帝不被認知、上帝被遺忘、上帝只是偶像,信念和儀式的實相裏。那救贖你的是學習內識進階,聯接思想和精神,聯接你思考的思想和你內在內識的真正力量——並非你關於精神或靈性或宗教的信念,而是聯接那個實相。

很多人無法區分他們的信念和實相。他們認為他們的信念就是實相。“我相信的就是真實的,”他們說。“我相信的就是真理,”他們說。“我相信的就是上帝的旨意,”他們說。然而他們越是堅定,就越是證明他們還沒有聯接到內識。他們還沒有被救贖。

智力必須臣服於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東西。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是上帝對你生命的旨意和計劃,它聯接著上帝對所有生命的旨意和計劃——這個世界裏的,這個世界以外的,貫穿你生活其中的宇宙眾多世界組成的大社區。如此的宏大!當你看到它是多麽宏大時,你意識到你的思想將永遠無法包含它或定義它。但是你內在的內識是完全統一的。它和其他所有人內在的內識完全協調一致。正因為如此,它是世界上偉大的和平製造者。任何被培養和建立的真正和平都來自於內識。否則,和平協議只是約束戰爭和衝突的經濟或政治安排。並沒有真正建立起和平來。和平是人們相互確認和聯接的結果,不是簡單地從事邊境貿易,不是簡單地從遠方看著彼此,而是學習彼此認知、溝通和關聯。

隨著世界人口不斷增長,你們擁有一個建立人類團結的偉大機遇,一個建立人類團結的巨大必要性。生活在一個資源不斷減少的世界裏,這個不斷增長的人群將必須為了它自身的生存而團結起來。正是你們所創建的這種匱乏條件,創造了人類團結的更偉大動力。這都是內識所做的工作。

上帝並不希望人類擁有一個人口過剩的世界,資源不斷縮減的世界。但是,內識將繼續推動人們走向他們的救贖,無論境況如何!就算你在世界上製造了一個噩夢般的情景,你和其他人內在的內識將推動你們走向救贖。因此上帝不是你所想和所做的作者。上帝是你救贖的作者。上帝是把你和其他每個人帶進世界的更偉大宗旨的源泉。任何一個能夠恢復他們古老記憶的人都將體驗到上帝的力量和權威。任何一個能夠學習內識進階,把內識帶進他們覺知裏的人都將體驗到上帝的愛。

愛就像你呼吸的空氣。你把它當做理所當然。你從未想過它。但是你每時每刻都需要它。愛就像空氣。你能體驗到它嗎?內識就在你的內在。它是安靜的。它同時在給你提供輔導。你能感知它嗎?你能聽到它嗎?你願意張開雙手、不帶要求、不帶信念地走向它嗎,就這麽走向它?“我走向上帝。”你走向上帝。“什麽是上帝對我的旨意?我必須在這種境況裏做什麽?我應該和這個人在一起嗎?是或否?我應該去這個地方嗎?是或否?我應該參與這項活動嗎?是或否?”

一切都很簡單。沒有交易。沒有妥協。“好吧,我會奉獻一點這個,如果上帝給一點那個的話。我將和上帝做個交易。”沒有交易。你要不是對指引保持開放,就是不是。你要不是願意質疑你為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是不願意。這並不意味著你讓自己臣服於上帝。那或許在很後期才發生。這裏只是一點點的開放,一點點的意願,一個開始。你必須作為一個初學者開始。在你與上帝的關係中,你無法簡單地跳躍到一個成熟的狀態。你必須學習進階。而上帝提供了進階。

愛是你內在內識的運動。內識是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更偉大智能,以引導、保護並帶領你去發現你在這個時代在這個世界裏的更偉大宗旨。其他任何自稱為愛的東西都僅僅是招搖。它裏面沒有奉獻。它裏面沒有智慧。它沒有實質。生命不會支持它。正因為如此,人們陷入愛情,開始一段關係,然後在關係裏發現是否他們甚至能夠呆在這個關係裏,這往往是不能。因此愛在哪裏呢?在這裏,愛是什麽?只是最初的迷戀嗎?是對你認為將會拯救你或讓你成為你希望的樣子的某種東西的依附嗎?

人們變老。他們失去他們的美麗。他們失去他們的魅力。生命讓你直面困難和要求。你必須生產。你必須工作。你必須應對逆境。那一開始時如此迷醉而美妙的愛情發生了什麽呢?這樣,人們認為曾經是愛的東西,變成了一種生存的安排或便利。

存在著一種更偉大的愛。存在著那偉大的愛,那上帝置於你內在,每個人內在,等待著被發現,等待著被表達和被體驗的愛。這個愛不會只有一個外表。它與某種行為或禮儀無關。它不是一種社會習俗。這個愛將拉你遠離危險。這個愛將挑戰你的思想和你的態度。這個愛將向你示現你的生命無處可去。這個愛將推動你走向一條道路,當你想走另外一條時。這個愛將制止你。這個愛將重新導向你。這是一個偉大的愛。這是真正的東西!就算你在生命裏獨自一人,如果你能感知內識的運動的話,你將感知上帝的愛。你不會理解它。你不肯定它帶你去向何方。你不肯定它意味著什麽。但是如果你能遵循它,你就能夠體驗它。並且它會一步步地,越來越推動你的生命到達一個不同的位置,並為你打開一個更偉大的機遇。

在此,你必須練習耐心和忍耐。你必須暫緩評判,推遲你對結論的需要,因為你需要從上帝接收。在你能夠奉獻上帝賦與你去奉獻的東西以前,你必須從上帝接收。你必須讓上帝救贖你的生命。

有些人認為救贖只是採納一種信念系統:“我被救贖了,因為我現在相信了!”但這不是救贖。信念是脆弱的、不可靠的。它必須不斷地被強化。它不具備內識的力量。它是人類的發明!你必須對你內在的內識擁有信仰,但即便在此,你也意識到內識比你的理解更加偉大。內識帶你去向的地方超越了你當下的覺知。

如果你能夠遵循,你就能夠發現。如果你能夠發現,你就能夠成就。如果你能夠成就,你就能夠表達。

這就是偉大的愛。對於這一偉大的愛的需要是巨大的。看看你周圍的世界。這麽多的人。這麽多的困難。這麽多的危險,還有更巨大的危險在威脅著即將來臨。那偉大的愛在哪裏呢?在你的生命裏,充滿著你的忙碌和活動、你的執迷和關注、你的不滿、你的固著,那偉大的愛在哪裏呢?那激發你、推動你、聯接你的偉大的愛?這是你必須接收的東西,它是上帝的愛,是內識的運動。這是上帝救贖你的方式。你一直在試圖救贖你自己,但這是上帝救贖你的方式。

你拿你在生命裏正在做的每件事問自己:“從根本上說,這是我真正需要做的事情嗎?”每一個關係:“這個關係在幫助我嗎?它現在對我是重要的嗎?”一切事情!這樣你將對它產生來自你內心深處的內識的一種更深刻感知。或許這會是一種感覺。或許這會是一個影像。或許答案會在一周之後到來。你必須不斷詢問,不斷聆聽。你在要求那偉大的愛來救贖你,來重新聯合你,來將你置於一個你的更偉大禮物能夠被認知並被奉獻給世界的位置上。這要求你身處特定的境況,和特定的人聯合,在特定的環境裏。如果你沒有在正確的環境裏和正確的人在一起,那麽,這一發現就不會發生。在這方面,你的身體身處何方是非常重要的。在這方面,你和誰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的認知將會發生在某個特定城市針對特定的人,而你沒有身在那個城市,那麽,這一發現如何能夠發生呢?即使你身在正確的地方,你要如何找到正確的人呢?你無法明白這點。這對智力來說太巨大了。唯有內識能夠帶你去向那裏。內識能夠為了一個更偉大宗旨將兩個身處世界兩端的人帶到一起。這就是那偉大的愛的力量。這個偉大的愛正是世界現在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