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你自己的關係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89年1月1日
在紐約州奧爾巴尼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關係和更高宗旨
第二部 > 關係和更高宗旨 > 第二章

正如前章所述,你必須從自己解離,才可能擁有和你自己的關係。換句話說,必須存在至少兩個你,才可能擁有一個關係;否則,這個想法是不適用的。關係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個體學習在一起和諧工作的一個環境。他們不需要把他們自己看做是同樣的,但是他們能夠學習去找到彼此合適的參與,以服務和滋養對於共享宗旨的體驗。

因為事實上只存在一個你,所以你必須通過思考你和你的思想,以及你和你的身體的關係,來思考你和你自己的關係。你既和你的思想擁有關係,也和你的身體擁有關係。你是誰,你既非你的思想,也非你的身體。你的思想和身體,並不如你是誰那麽偉大。然而,為了讓你在這個世界上的生命具有意義,你是誰,必須通過這些載體進行體驗和表達。無論喜歡與否,你就是身處在這個世界上,這是你應該在的地方。

你和你的思想以及和你的身體的關係,是療癒和賦權必須得以發生的主要領域。這是實現成長的領域。你和上帝的關係,並非實現成長的領域,因為它已然完全建立好了。你對它的覺知是有限的,然而當你擴展你和你自己、和他人以及和世界的關係時,你對你和上帝關係的覺知將會增長。

你現在需要的是成長和發展。這是你在世界上必須關注的事情。最終,你將到達一個不再需要成長和發展的位置。但是,從你現在的位置,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因為你還沒有到達那座高山的頂峰。所以,你需要關心你現在在山上所處的位置,以及現在所呈現給你的條件。

你和自己擁有一個關係,這主要是你和你的思想以及和你的身體的關係。你的思想是運行你的身體的一個思維機制。你是運行你的思想的那個存有。然而,如果你把自己完全認同為你的思想的話,那麽你將體驗不到你的存有。如果你把自己完全認同為你的身體的話,那麽你就很少能以客觀的方式體驗你的思想。

你內在力量的真正等級次序是:你的存有,你的思想,你的身體。所有這些都是重要的。思想是精神和物質之間的媒介。它能夠汲取精神,指導物質。然而,人們主要聯接的是他們的思想,他們關注的是他們身體的存活。在此,他們把自己認同為他們的思想和他們的身體。這使得他們的存有,成為了某種他們根本沒有覺知,或只是理論地思考過的東西。

對於存有的體驗,是那些宗教性的體驗產生的時刻。這一體驗既不是身體的,也不是思想的,儘管它能夠在物質和思維環境裏表達它自身。對於存有的體驗是難以理解而神秘的,正如你和上帝的關係一樣。哪怕你只擁有幾個這種體驗的時刻,它也能改變一生,因為這些體驗給出了你的存有,與你的思想及身體之間的對比。這為真正的成長和發展打開了大門。

身體是一個有限的載體。思想,雖然遠大於身體,可它同樣是個有限的載體。如果你對自己的覺知只是運行在你的思想和身體的層面上,那麽你將體驗到自己也是有限而容易犯錯的,因為思想和身體都是有限而容易犯錯的。

在一個純粹存有的狀態下,那並非身處這個世界上的狀態,你既不需要一個思想,也不需要一個身體。雖然這似乎難以置信,但是如果你對此進行思考的話,你將看到這是一個真理。因為如果你沒有身體,為什麽還需要思想呢?沒有什麽需要你的思想去管理的東西。然而,你的存有擁有一個思想,不過它和你用來思考的那個思想完全不同。這個更偉大思想被稱為“內識”。你的存有知道;你的思想思考;你的身體行動。

你的身體是你三個層面裏最短暫,最脆弱的。它有一個有限的壽命,它被困難所困擾,並且它由構建這個世界的物質所建造。然而,你的身體是絕對必要的,並且需要得到關照和維護。它是世界經此與你進行溝通,以及你能經此和世界溝通的手段。如果你沒有一個身體,而只有一個思想的話,你仍能和世界進行溝通,可是世界上誰又能夠聽到你呢?如果你處於一個純粹存有的狀態裏,那麽你將簡單地滲透到一切中,和一切進行溝通。

你的身體不會活得如你的思想那樣長。只要你還需要留在物質實相裏,那麽你的思想就會一直存活著。你的存有永恆地活著。因此,需要發展的領域是身體的和思想的,因為你的存有不能發展;它只能喚回它自己。在存有的層面,不存在成長;只存在喚回和重新發現。你必須在物質和思維環境裏喚回你的存有,因為你被派到這裏就是為了這個。這是你內在的解離必須得到療癒的領域。

這些例證盡可能地簡單,因為你不需要一個複雜的哲學或宇宙學來領悟事物的本質。你需要一個非常簡單而實用的構架,在此正是提供了這一構架。然而,即使是最簡單而實用的構架,同樣需要你進行思考,因為你必須穿透那一開始看似令人困惑的東西,從而能夠發現那真正顯在的東西。這要求對你思想和身體的正確使用。這帶來了成長。事實上不存在靈性的成長。你在身體上和思想上實現發展,從而使你的精神能夠照耀出來。

正如前面所述,身體服務思想,思想服務精神。這是事物真正的秩序,可是它並非你目前所體驗的秩序。你目前所體驗的秩序,是你的思想服務你的身體,而你的精神服務你的思想。當你關心的主要是生存和個人實現時,你所關心的是一切服務於你的思想和身體的東西。你會為了這一目的利用你的關係,並且同樣會有意無意地要求上帝來服務於這一目的。

在喚回內識的最初階段,大多數人試圖讓一切服務於身體:身體的存活,身體的舒適,身體的需要和身體的美麗。在此,身體是你最寶貴的資產,而你的思想,依然作為你身體的奴僕,努力滿足著身體的需要。然而,這是極具欺騙性的,因為即使在此,身體也是在服務於思想的目的和設計。因為是思想希望存活在這個世界上。是思想希望變得對他人有吸引力。是思想希望被接納,並且是思想希望對他人、對生活實施掌控。身體實際上不會思考。它要不是對思想,就是對環境作出反應。然而,它也能對精神作出回應。如果你的身體服務於精神,那麽你的身體會成為內識的載體。這是它的最高成就,並且你實現真正發展的目的就在於此。

因此,在意識進化的初始,一切都服務於身體。當你開始認識到,你只是在簡單地利用身體來服務於你自己的動機時,你將看到,事實上,是身體在服務於你的思想。這會給你在生命裏帶來更大的決心,因為你的思想是能夠改變的。你的思想代表了你的想法、你的意志和你對宗旨的感知。這些是可以得到培養和轉變的。身體的基本需要事實上是無法改變的。身體對環境進行反應。如果它冷,它就冷。如果它熱,它就熱。如果它餓,它就餓。如果它累,它就累。如果身體是你全部的重心的話,那麽你對自主力的感知會是極度受限的。所以,發現身體服務於思想,代表著你進化中的偉大進步。因為你的思想能夠思考,因此能夠改變。並且你的思想是為了對你內在的一個更偉大思想,也就是你的內識,做出回應。思想是實現成長的更廣大領域,因為思想是精神和身體之間的媒介。

當你的意識繼續進化時,你會發現你的思想建立了它自己的宗旨,而這個宗旨必須受到質疑。如果你的宗旨是建立在和他人解離,以及排除他人的為你個人賦權的基礎之上的話,那麽你會破壞性地利用你的身體和你的關係。

思想是發展的主要領域,但它不是唯一領域。因為即使在靈性實現的高級階段,身體同樣要經歷培育。在此,它從簡單地作為一個生存載體,變成一個溝通的工具,一個讓你的思想能夠表達某種更偉大東西的場所。

在發展的第一個偉大階段裏——這裏是實現大部分個人成長的階段——你學會為了一個更偉大的宗旨,有意識地將身體帶進對思想的服務裏。這不會使你的身體成為一個奴隸。它只是為你的身體提供一個表達某種,比它自身基本需求更加偉大的東西的機會。身體依然作為身體運作著。別以為你可以讓身體像思想一樣,因為這是不可能的。那些認為身體能夠做思想希望它做的任何事的人,會給他們自己帶來非常嚴重的失望。身體以其自身的特質和設計,是一個有限的載體。它實現偉大的可能性,在於它能夠服務於一個更偉大力量。有意識地把身體帶進對思想的服務裏,能夠將它們整合到一個有意義而融洽的關係裏。

發展的第二個偉大階段,將思想帶進對精神,或是內識,的服務裏。因為,就像身體一樣,思想只有在表達一個更偉大力量時,才能擁有恆久的意義和真正的潛力。最終,為了實現你身處這個世界的需要,你的身體和思想必須進入與你的精神的正確關係裏。這樣,你的精神能夠通過這些載體做出它的貢獻,而你的生命能夠變得完整和富於成就。這使得真正的幸福成為可能。

你的思想超越你在物質實相裏的生命而存活著。然而,當你不再需要留在物質實相裏時,你甚至不再需要一個思想。這可能引發恐懼,並且這一點對你來說似乎是一個巨大的損失,因為你是如此認同你的思想,以至於你認為你就是你的思想。甚至你不再需要物質身體的想法,也可能是可怕的,因為你把自己看做是一個身體。然而,你的身體和你的思想是暫時的載體。你的身體當你在世界上時服務於你,你的思想當你在物質實相裏時服務於你。

當你超越了這些領域,你就超越了這些載體,而不帶任何損失或犧牲。事實上,如果你沒有用途地保留著它們,那麽它們將會成為一個巨大約束和限制。你會覺得你的自由被侵犯了,這會在你內在產生一個負面的反應。然而,當你身處這裏時,你需要高度珍視你的物質身體,因為它注定是在這個世界上進行溝通的一個載體。你需要高度珍視你的思想,因為它是在這個世界上表達偉大的一個載體。因此,可以說,那個渺小的服務於那個偉大的,這給渺小賦與了它所擁有的全部意義。

內識的學生,學習將他們的身體帶進對他們的思想的服務裏,將他們的思想帶進對內識,或是存有,的服務裏。他們帶著謙卑去做,因為他們意識到他們物質和思想載體的侷限性。然而,他們同時也是帶著理解去做,他們理解當思想和身體被帶入對內識的服務中時,偉大和全然激賞會應運而生。這裏沒有束縛;這裏只有和你自己的正確而有意義的關係。

能夠讓你找到生命真正宗旨、意義和方向的,是你代表派你來到世界的偉大力量的能力。給你的身體帶來宗旨、意義和方向的,是它對你的思想的服務。給你的思想帶來宗旨、意義和方向的,是它對你的存有的服務。給你的存有帶來宗旨、意義和方向的,是它對上帝的服務。給上帝帶來宗旨、意義和方向的,是上帝通過所有能夠表達上帝的事物進行的表達。

如果你混淆了你和你自己關係的次序,那麽這一更偉大理解只會帶來焦慮。你可能仍然希望上帝服務於你的思想,而你的思想服務於你的身體。然而,這必須得到扭轉,因為要你的思想服務你的身體,那麽你的思想必須變得像你的身體一樣軟弱而容易犯錯。如果你想讓上帝服務於你的思想,而你的思想服務你的身體,那麽上帝同樣會看似軟弱而有限。正是這樣,上帝顯得要不是愚蠢的、殘酷的,就是軟弱的。身體可以顯得愚蠢、殘酷或軟弱。然而只有當身體服務於思想裏的這些動機時,它才會是愚蠢、殘酷或軟弱的。因為如果沒有思想,身體本身甚至不會存在。它是沒有意義的。它只是一堆有機材料。給你的身體賦與生命的,是你的思想;給你的思想賦與生命的,是你的存有。

世界上的生命,似乎是物質事物的運動,因為它是一個物質實相。推動世界上的生命的,是物質事物背後的思想。推動思想的,是遍及一切的存有。如果你以這種方式思考生命的話,你將開始看到你的身體、你的思想和你的存有之間的真正關係。

此時此刻,你的思想依然服務於你的身體,因為你所關心的是生存,是被人喜歡和看上去好。看上去好,也是為了生存,因為生存不只是能夠繼續呼吸,它也是通過和他人的交往而獲得安全和意義。在此,可以說,生命裏只有兩件事:一個是內識,一個是看上去好。你大部分的考慮,是要看上去好,從而可以抵禦你的痛苦、內疚和焦慮。這使得你想讓你的身體看上去好,所以它能被從事同樣活動的其他身體裏的思想所接受。

這裏,思想利用身體來抵消它自身的不安全感。除非思想從它的源泉解離了,否則它怎麽會有不安全感呢?在此,思想從那個更偉大力量解離了。然而,當你和上帝的關係對你來說變得更加真實和顯在時,當你能夠更完全地體驗它時,你對解離的感知——它是你內疚、恐懼和不確定的根源——將被消除。最終,它會永遠地消失。

為了遠離內疚、恐懼和不確定而獲得自由,你需要對身體和思想的一種新的應用。當你的想法得以重新定向,從而可以表達你內在的內識時,你對你的身體的新應用將會發生。你或許會認同你的想法,認為你就是你的思想,但是你認為你和自己擁有一個關係這一事實,恰恰意味著,你的思想不可能是真正的你。你可能說它是你自己的一部分,這是部分準確的,但是依然存在著一個關係。存在著某個比你的思想更加偉大的東西,那就是你。

為了讓你和你的思想及身體擁有正確的關係,你既需要認識到你思想和身體的侷限,也要認識到它們提供給你的巨大財富。你的身體是一個美妙的載體和機制。它能做,它能表達的東西,是非凡的。它完全值得你去關照和發展,不僅僅是為了好看,而是為了作為一個溝通的載體進行運作。思想,當它不受物質和社會生存的恐懼所支配時,只會希望運用身體來表達它自己。這就是人們談到創造力時所表達的真意。創造力,是在身體被作為思想的一個溝通載體時所產生的。然而,為思想提供它作為一個溝通載體的全部意義的,是它為一個更偉大力量的服務。因為思想是精神和物質之間的媒介。一個媒介,是力量從一個層面經此傳遞給另一個層面的工具。當力量穿過你的思想時,它通過你的身體對這個世界進行表達。

人們可能認為他們自己在創造,但事實上他們只是傳輸。你的思想統治著你的身體,但只是在某種程度上。身體無法統治思想,除非思想放棄了它的權威。因為你的思想將超越你的身體而存活。即使你的身體死去,思想將依然會繼續,帶著對它在物質實相裏的生命的執著。然而思想本身也是暫時的,因為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它在為精神而服務著。

正如你的身體,你的思想是一個非凡的工具。它比你的身體擁有更巨大的可能性和能力。它是一個更廣大的載體。事實上,和你的身體相比,你的思想幾乎就像上帝一般。因為上層力量在下層力量看來,總是像上帝一般。當你開始客觀地看待你的思想時,它對於你的身體來說,顯得就如上帝一樣。正因如此,人們會把思想當做上帝來談論,或認為思想如上帝一般。然而,思想本身只是一個媒介。它通過服務於神聖,而變得神聖。因為你的身體服務你的思想,它同樣也將變得神聖,因為它服務於神聖。

如果你的思想沒有服務於神聖,那麽它會試圖服務於它自己的想法,因為在宇宙裏只有上帝,和個體的想像力。個體的想像力服務於那些不真實的想法。個體的想像力是沒有基礎的暫時想法。這倒不是說想像力是壞的,而只是說它被濫用了。你身上沒有任何東西是壞的;它只是被濫用了。身體不是壞的;它是中性的。它的價值取決於它服務於什麽。如果它只是服務於思想的想像力,那麽它將是混亂的、破壞性的和令人失望的。然而,如果它服務於神聖,那麽通過它的服務它也變成了神聖的。

當你開始對內識——你的靈性力量——敞開心扉,並開始培養你對內識的覺知時,你將越來越多地看到你的思想是一個媒介,並且這將給你的思想帶來更廣大的表達和理解範疇。這將發生在你關係的背景下,因為你的關係,是預期、展開和實現成長的領域。這本書裏的訊息主要是關於內識和關係。一開始看起來,似乎內識是你的目標,而關係是手段。然而最終,真正的關係才是目標,而內識是手段。

當你的身體真正服務於你的思想時,你將能夠愛你的身體。如果它服務於你的想像,那麽你就無法愛你的身體,因為它的服務將給你帶來痛苦、紛爭和困惑。然而當你的身體服務於你的思想時,你將能夠愛你的身體;當你的思想服務於上帝時,你將愛你的思想。你只會真正地去愛某個服務於愛本身的東西。你只會信任某個服務於不變的東西。當你的身體表達你身處此地真正的宗旨時,你將和你的身體達成和平。當你的思想通過你內在的內識,把它自己奉獻到為更偉大力量的服務中時,你在你的思想裏將實現和平。

自愛,是對愛本身進行表達的結果。沒有這點,你不可能愛你自己。你不可能在一種解離的狀態裏愛你自己。你所能做的只是帶著盡可能的同情,去接受你的無能和困惑。愛是體驗親和力的結果,當你和生命本身分離時,你無法體驗和你自己的親和力。因此,為了喚回真愛,真正的關係必須被喚回。

在此,你沒有放棄你的個體性。相反,你的個體性通過對精神,或內識,的服務,而被賦與了新的意義、宗旨和方向。你依然是“覺知”的一個獨特節點,但是現在你被“覺知”本身愛著、滋養著。在此,你的衝突將開始消融,你對生命的體驗將會增強。

大多數人非常擔心失去他們的個體性。這是讓思想服務於身體所帶來的結果,因為身體遠比思想擁有更多的彼此差異性。如果你的身體服務於你的思想,而你覺知這一點,並根據內識重新導向它的服務的話,那麽你將體驗到很少的分離,同時你將認識到你個體性的存在,是為了讓你為世界奉獻某種特殊的禮物。這時,你的個體性成為了喜悅的源泉,而非痛苦和衝突的源泉。

什麽是自我,不就是試圖讓思想保持對身體的服務嗎?這懲罰著身體,折磨著思想。對這種破壞性的做法進行扭轉,是上帝的第一宗旨。因為上帝的第一宗旨,是讓你擺脫你自身衝突的包袱,這樣你將能夠表達那把你帶進這個世界的更偉大宗旨。

要想看到思想之間的分離是更加困難的,因為思想是沒有分離的。把思想聯合在一起的,是對更偉大力量的服務,因為那個更偉大力量是“一”。如果思想服務於它自身的想法,並役使身體去這樣做的話,這將帶來巨大的困惑和衝突,而且沒有任何事是清晰和直接的。然而,當思想服務於存有時,它將學習如何有建設性地、和諧地參與到和他人的關係中。這樣,你將認知你必須和誰在一起,以及你們之間參與的特質是什麽。這將讓你擺脫並不代表內識的其他衝動和渴望。因為衝動和渴望源自於對失去和分離的恐懼。這種恐懼似乎始終存在著,因為要想保持你的解離是極其困難而又非常可怕的,因為生命總是在消散你對分離的企圖,並總是在威脅著你的生存。

當你的思想開始服務於精神時,它將越來越多地認知應該做什麽,並且它將學習如何在關係中管理自己。它將學習如果辨析他人以及他們的動機。這將把你引向那些對你的宗旨和進步來說必不可少的人,同時它將帶你遠離與那些不重要的人的不和諧關係。它將療癒你對痛苦的需要。同時它將提升你喜悅的能力。

因此,你有必要去關心你和你自己的關係,它主要是指你和你的思想以及和你的身體的關係。無論你現在是否處於和另一個人的親密關係裏,你和他人的關係都只能反映出你和你自己關係的境況。然而,你和他人的關係,是你和你自己的關係找到它真正表達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