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他人的關係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89年1月1日
在紐約州奧爾巴尼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關係和更高宗旨
第二部 > 關係和更高宗旨 > 第三章

和他人之間的關係,是真正學習得以發生的環境。你和他人的關係,讓你學習如何把你所知道的,從你所想要或相信的分離出來。它是真正的自我發現被察覺、被認知的環境和背景。這是真理,既源於一些明顯的原因,也源於一些不那麽明顯的原因。

或許你迄今為止已經發現,要想客觀地看清自己是非常困難的。事實上,你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看清你自己。你需要另一個人的眼睛來指出你自己那些,你或者未覺知,或者無法看清的層面。你需要他人的視角,來認識到你行為的含義,以及它對他人傳達了什麽。你還需要從他人的行為中進行學習,因為你周圍世界的人們在示現著所有錯誤的方式和所有自我欺騙和自我否認的形式。然而,他們同樣也以多種形式示現著坦誠和真正的溝通。當你不帶譴責,不帶努力確認你自身想法的企圖去看他人和世界時,你將能夠辨明真理和謬誤。你將能夠受益於對二者的觀察,因為這二者都注定要服務於你。

上帝希望你去療癒你和他人的關係,因為通過這樣,你將能夠自然地把上帝喚回你自己。上帝希望你去療癒你和他人的關係,因為在此你最終學會了客觀地看待你自己。在這一過程中,你將學習如何認清你的錯誤和障礙。你將學習如何認清那壓制你的東西。你還將學習去認清內識在你生命中的存在。所有的虛假和所有的真實,都能在你和他人的關係範疇裏被發現。

人們針對關係寫了大量的文章,它們在某些層面的理解上,大多是非常有用的。然而,你需要一個更廣闊的視野,讓你能夠學習變得有愛心,有辨識力並擁有坦誠。在此,你不會因為世界的錯誤而譴責它,而是認識到世界是喚回內識的一個完美學習場所。

人們教給你所有方式的錯誤、自欺和自我逃避,並在他們的個人關係裏和他們在世界的活動裏,示範著這樣做的後果。人們還在他們如何使用和關聯他們的身體和思想中,示範著這樣做的後果。它以如此多的方式被示現著,只要你帶著學習的渴望仔細去觀察的話,你一定會看到這種證明,即所有被用來滿足空想和理想主義的關係,必然會走入歧途,最終陷於憤怒和失望裏。

在你所有的關係裏,你要不是只能服務於內識,就是服務於內識的替代品。內識的替代品體現在你自己的想法裏。如果你服務於你的想法,你會試圖利用他人來鞏固和證明你自己的想法,這主要是你關於你自己的想法。在此,你試圖讓生命符合你的定義。你擁有著期望——或是有意識的,或是無意識的——你努力讓你對他人的體驗、信念和評估符合你的這些期望。如果這是在無意識的狀況下進行的,那麽你將在與他人的互動中,一次又一次地製造不愉快的結果。這只會更加強化你對他人和對自己的不信任和譴責。

從客觀的角度看,他人教給你一切你需要學習的東西。當你學習不帶評判和譴責地觀察他人的行為時,你會發現錯誤遵循著非常簡單的模式。儘管這些模式的表現可以是多種多樣的,然而你會發現在所有情形裏,人們都是在試圖保護他們自己的一個想法。他們試圖通過以某一特定的,並且往往是不為他們所認知的方式行事,以保護他們身體和他們思想的生存。然而,他們會忠實地遵循這一模式,直到他們學會客觀地看待它為止,這將讓他們有機會去選擇另一種方式。

你正在學習喚回內識,它包含著你的靈性身份和力量,因此你必須感謝那些教給你錯誤的人,因為他們節省了你的時間。他們通過教給你你必須學習的東西,而節省了你的時間。他們的示範會告訴你,沒有什麽能夠替代內識,去找尋生命中的成就和幸福。不存在真正的替代品。通過愚蠢、沮喪、欺騙和失望,其他人通過向你證實試圖活出你的想法和空想是無法獲得任何益處的,來教你珍視內識高於一切。對於那些向你示現你如何以及為何要珍視你自己的內識的人們,除了感謝你還能做什麽呢?這並不一定決定,你該如何與人們進行參與。但是,它決定著你去認知他們的最佳方式。

同樣,每個人也總是在教給你真理。在他們扭曲的思想和行為裏,蘊含著真理的種子。因為在每一個行動和溝通裏,都含有真理的種子。雖然他們的行動和溝通,在他們的最終表達上,可能是扭曲或破壞性的,並且製造著衝突和不快,但是在這其中,人們努力想要表達某些真實的東西。人類所有的失敗,都是對於溝通的不成功嘗試。當你學習讓內識變得強大時,你將能夠開始辨識人們溝通裏存在的真理的種子。這樣,即使那些公開支持錯誤的人,也會教給你他們是在努力表達某些真實的東西。

理解這點,將能讓你學習寬恕的法則。因為為了寬恕錯誤,你不能忽視錯誤;為了寬恕錯誤,你不能否認錯誤;你也不能把錯誤叫成另外一個名字。你必須看到錯誤就是錯誤。然而,它也可以是一種服務的形式,既通過它所示現的對內識的需求,也通過它所包含的真理的種子。你不必非要理解它,因為這將會被認知;當你的思想對上帝賦與你的內識變得開放時,這種認知將會自然地到來。這時,你將能夠看到,這個世界上所有錯誤的示範,無論它是多麽的輕率、殘酷或破壞性,都是在證實:所有內識的替代品必然會失敗,並將給所有的參與者帶來痛苦和苦難。它們都是對真正溝通的失敗嘗試。

人們示現著錯誤;然而他們也在示現著真理,這不僅來自他們失敗的溝通裏所蘊含的真理的種子,而且來自他們真正的溝通。因為假使給與適當的境況和適當的鼓勵,大多數人都可以是英勇的、奉獻的、無私的、誠懇的和付出的。事實上,這體現在每個人的生命裏,雖然或許只是短暫而稀少的。某些極個別的個體能夠更加一貫性地示現它。如果你願意的話,你能夠在人們身上看到這點。

在此,能夠客觀地看清真理和謬誤,是有必要的。別以為你能夠通過否認錯誤來看清真理。別以為你能夠單單通過人類積極的面向,就能理解人類的行為和進化,因為你必須看到它的所有面向。你的內識將從所有面向裏,獲取那真實而真正的東西,並且通過這樣,它將教給你如何去看,如何去行動,以及因此,如何去生活。

寬恕使你能夠看到,聽到和體驗到另一個人。然而,在沒有做到寬恕之前,你將只能體驗到你對另一個人的想法,並且你將根本無法真正地和他人在一起。在此,你的關係更多地是與你對另一個人的想法之間的,而不是與另一個人之間的。人們可能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卻從未體驗過彼此。人們可能花了大量的時間進行互動,卻只是為了強化他們對彼此的想法和評判。結果,這裏只有很少或者根本沒有對於關係和愛的真正體驗,它是對親和力和共享身份的一種體驗。這種對於認同的欠缺,時刻在發生著,並且在你四周不斷地上演著。我們鼓勵你去看到這一點。然而只有當你不帶批評地去看時,你才能夠看到它。因為當人們給與你正是你所需要的,以激勵你去遵循你內在的內識時,你為什麽還要批評他們呢?

真正的學習只能通過對比來實現。你必須看到按照你的想法去生活的效果,與按照真正體驗去生活的結果之間的對比。這是重要和必要的。這向你顯現了生活在生命裏,和被自己想法所阻斷而生活在與生命的隔離裏之間的區別。

當你的思想開始服務於一個更偉大力量,同時當你實現了自身發展時,你將學會看到,你的想像力和你的想法也會得到祝福、達成和諧並被賦與真正的宗旨,這樣它們也能從所有方面為你提供服務。因為你將繼續擁有想像力,你將繼續擁有想法。正是它們所服務的宗旨,向你證明了它們的價值。

一些靈性教程強調,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是彼此合一的。這是事實,但是並非存在於你們在這個世界裏體驗生命的這個層面。你在這個世界裏體驗生命,目的是通過和某些人一起採取行動來實現某些目標。這造成了必要的分工,因為世界是一個工作和學習的地方。在此,人們以不同的能力、不同的角色,帶著不同的才能領域和不同的專長而運作著。即使從一個非常完美的意義上來說,這點在這個世界上依然是真理。因此,這裏存在著角色和職能的不平等。然而,這並不貶低或譴責任何人,因為事實上,所有人都在學習服務於內識的喚回。每個人都是學生,每個人都在學習,並且每個人都在以某種程度貢獻真理和謬誤。這是以一種非常完美的方式去看待。然而,在此你必須承認,你無法和你遇見的每一個人體驗一種和諧的關係,因為你被設計成和某些特定的人去做某些特定的事情。因為你的設計,你需要找到那些擁有類似任務的人。和他們在一起,你將有機會讓你的設計和他們的設計完美地搭配,從而能夠實現預期的結果。你內在和他們內在的內識,將幫助你們找到彼此。

然而,在此你必須非常小心,因為你自己的個人熱情、信念和情感會影響你的視線,並會偽裝成內識本身。你需要巨大的辨識力,去認出另一個其設計注定與你互補的人。即使在此,你也必須確定,你為這一相遇已經做好了準備;因為這一關係的成功不僅基於潛力,而且基於準備就緒以及顯化的能力。這要求克制和辨識力。內識將告訴你一切你內在需要知道的東西,只要你願意遵循內識。但是,遵循內識要求精煉和準備。它既要求學習,也要求摒棄。它要求你學習認清你關係的宗旨和價值。

你那時刻關照著你的內在上師們,非常重視你與他人的互動,因為這要不是將加強,就是將否認你內在的真相。這些互動將會提供一個環境,在此你要不是將喚回你真正的自我,就是將加深你分離和自我懷疑的陰暗。你的內在上師不會為你提供由此的逃避,相反他們會為你提供和他人有意義的接觸。

因此,為尋求逃避和他人建立關係的困難,而躲進靈性修習裏是不恰當的。雖然你或許能在靈性修習上達到某種精通,但是如果你沒能在你的關係裏變得擁有辨識力,變得真誠而有效的話,那麽你就不會獲得真正的進步。上帝是所有關係的總和。為了讓你能夠體驗上帝,你對關係的渴望和能力必須增長,並且必須得到培養。這發生在你個人關係的領域裏。它並非你實現發展的唯一領域,但卻是主要的領域。如果你希望找到上帝,那麽你必須在你和他人的關係裏體驗上帝。這將終結你所隱藏的試圖利用靈性來逃避你的責任的任何野心。

靈性和世界相比,看似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並且很多人到靈性裏尋求庇護。然而,你將發現,你真正的靈性發展將要求你重新回到世界裏,去面對你在這裏的真正困境。你能夠在這裏取得成功,因為你內心攜帶著內識。

建立真正的個人關係是一個挑戰,它將召喚你靈性的覺知,還有你世俗的技能。它將要求你保持警覺、辨識和客觀,並避免譴責和空想,這樣你就能夠看清他人,並由此而採取有效的行動。

真正的靈性進步,是你體驗你內在內識的渴望和能力,以及在你的關係裏體驗同情、親和力和宗旨的渴望和能力,不斷地增強所帶來的結果。這是對靈性進步的一個實用性的定義。偉大的真理,強大的靈性修習,對天使和靈性力量存在的覺知,或許是非常迷人而引人入勝的,但是它們無法建立在一個並非基於在內識之路上實現進步的基礎之上。這些事物只會給你提供讓你去想像和思考的新東西。然而,真正的發展總是歸結在你和你自己,以及和他人的關係領域裏。

你的內在上師有資格教授這些,因為他們在關係上實現了進步。他們能夠作為個體,也能夠作為“一”進行發言。他們能夠超越物質的障礙實現聯合。他們能夠通過不同的維度進行溝通。他們學會了超越那些現在似乎在阻礙著你的障礙。他們希望把他們的成就傳授給你,這樣你的生命將成為有宗旨、有意義和幸福的。

你作為一個個體,擁有一個特殊的設計,並且你擁有一個特殊的宗旨,它是你生命裏的召喚。因此,你和誰交往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很多人能夠教給你各種錯誤的道路,但是你很少會被要求和他們密切交往,除非你的內識召喚你這樣去做。然而,這是非常少見的。真正重要的是,你找到那些你注定要與之參與的人,並將這一認同與你個人的吸引力和執迷區分開來。你將發現,在生命裏你能愛上很多人,並受到他們強烈的吸引。然而,他們中很少有人能為你提供內識的禮物。因為真正關係的宗旨,不僅僅是通過失望來摒棄那些錯覺,而是通過共同完成一個更偉大宗旨來實現你的靈性實相。即使在此,你也必須仔細地辨識你們關係的形式,因為兩個人或許注定要在一起服務於一個更高宗旨,然而他們可能並不適合結婚,或是採取另一種所偏好的關係形式。

你既擁有本質,也擁有形式。它們不應該被混淆。如果你是完全地和內識同在,那麽就不會出現問題。然而,因為你是按照你的想法和慣例生活在一個分離的世界裏,所以你必須學習區分事物的本質和形式。你或許愛著另一個人,但是可能你們並不適合在一起建立一種親密的關係形式。在此,往往有必要進行等待,以真正辨析什麽樣的形式是最適合你的關係的。這就是智慧。智慧是學習如何做事情,以產生真正的結果。

可以這樣去想:你就像一個巨大拼圖的一個拼塊;你和其他一些拼塊完全吻合,但只是和某些特定的拼塊。而和這個拼圖的很多其他拼塊,你們只是部分的適合。你們幾乎就配合上了,就像你努力將兩個並不真正相配的拼塊拼合在一起一樣,你或許會努力迫使和另一個人關係的建立,因為你們的配合顯得如此接近。然而,如果你能退後一步,看清你的畫面在示現什麽時,你將看到,雖然這裏存在著巨大的吸引力,但是你們並不屬於彼此。

你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因此你無法從一個更廣闊的觀測點來看這個世界,至少目前還不行。但是,你能夠學習如何與他人相匹配,以及如何允許他人不適合你。如果你能不帶偏好或否認地、清楚地去看的話,這是顯而易見的。然而,大多數人都在嘗試,並將他們整個的生命建立在偏好和否認之上。你能夠學習如何自然地和他人相匹配,但是你必須通過和人們在一起的直接體驗,耐心地進行學習。在此,有必要加速你的學習進程,這樣它可以節省你多年的艱難學習和失望。這將節省你的時間。

如果你能退後一步,去觀察人類關係的構造的話,你會看到它創建了一幅圖畫。所有的拼塊拼在一起創建了一幅畫面。對你來說,所有的拼塊似乎都是混亂的,它們之間並不存在明顯的關係。然而你的內在上師站在世界之外,能夠看到這幅由你們的拼圖創建的圖畫。他們還能看到,從你的角度來看,這個拼圖是完全混亂的。在關係中學習智慧和辨識,將讓你找到那些完全適合你的拼塊。然而,這需要你的耐心和克制。培養這兩種能力是非常有必要的。你會發現很多情況下,你和另一個人幾乎就相配了,但卻並不完全。並且你或許會被誘惑著,迫使自己和那個人在一起,並否認或忽視你們不能在一起的那些明顯原因。在此,你或許會以個人成長的名義來為你的努力進行辯護,尤其當你和那人之間存在著靈性共鳴時。你或許會以愛的名義來為你的努力進行辯護,認為如果你足夠愛其他人的話,你將能夠和他們結合在一起。但是,為了找到那些你注定要結合的人,你必須擺脫對於關係的這些其他嘗試。你必須遠離它們。帶著勇氣去這樣做,即使這會是痛苦的。

在此,為了真正的結合,你敞開自己,並讓自己進行準備。如果你發展了必要的耐心和辨識力的話,你將能夠認出這一結合,而不需要大量的揣測或評估。因為當你遇見那些你注定要和他們一起去推進生命的一個更偉大宗旨的人時,他們會被簡單地認出來。和他們在一起,你不會產生狂熱的情感。你不會被熱情捲走,或被他們自我的展示迷得神魂顛倒。不,它將是平靜的。它將是簡單的。它將是深刻的。他們將被認知。你們將很容易結合在一起,因為兩個相互配合的拼塊能夠非常容易地結合在一起。雖然一路走來,將會存在一些個人性的問題,將會出現一些分歧和不和,但是你們的根本特質是彼此完美互補的,並且你將意識到,關係是體驗生命更偉大宗旨的方式,而非結果。

因此,不要認為如果你是開悟的,你就可以和吸引你的任何人結合在一起。不要認為如果你的思想是清晰的,你的心靈是純潔的,你就能和你所渴望的任何人建立親密關係。不要假設如果你們雙方的靈性特質都被激發了,你們就能療癒關係裏的所有創傷,並且克服所有的障礙,因此這當然不是事實。只有在空想裏你才可能認真地抱持這種想法。生命將在很多境況裏,一次次向你證明這不是事實。

你就像一張拼圖的一個拼塊。你還無法看清你自己的形狀,因為你身處在你的形狀裏。但是,如果你能從遠距離客觀地去看你的形狀,如果你能在和他人真正的關係裏看自己的話,你會學到很多關於你的特質和設計。

人們往往過於害怕自我譴責,以至於他們無法客觀地看待自己,因為他們認為他們將要看到的都是他們自己的錯誤。他們擔心,如果他們發現了他們自己真正的真相的話,他們將永遠地、徹底地氣餒。然而,他們真正將會開始看到的,是他們特殊的設計。

你的確是為某些你尚未發現的事情而設計的。並且在你發現之前,你往往會誤解你的設計,或是完全地否認它。認識到你的設計,將會帶來自我接納和自我信任。這使得自我欣賞成為可能,因為這裏不存在欺騙。然而,你無法獨自辨析出你的設計來,因為它唯有在和他人的關係裏才擁有意義。你獨特的形狀,唯有在和那些在拼圖裏與你相配的人的關係裏,才具有相關性。正因如此,一個人你無法完全認知自己。正因如此,你和他人的關係是你實現成長的領域。

在這裏要非常小心。在開始一個關係時,要緩慢而謹慎地進展,因為在此非常容易犯錯誤。如果你和另一個人是真正的參與的話,那麽謹慎從事並不會破壞你們在一起的天命。緩慢地進展要比快速進展更加妥當。如果需要做一些激烈的事情的話,內識將會給出提示。然而要非常小心,因為關係會對你產生巨大影響,正如你會對關係施加你的影響力一樣。

你在生命中實現成功的能力,非常取決於找到合適的人。當你不帶偏好或否認時,你能夠找到和認出這些重要的關係,但你必須等待他們的到來。你為什麽必須等待呢?因為你的發展必須和他們的發展同時發生。如果他們被拖延了,那麽你必須等待。如果他們誤入歧途了,那麽你必須等待。因此,你在生命裏的成功並非取決於你個人。如果你能夠客觀地對此進行思考的話,那麽它對你來說將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在認識一個人的過程中,要運用謹慎和辨識力。你很可能會維護一個不恰當的交往,認為你可以等待另一個人的發展,並相信假以時日他們將能夠和你結合。然而,這是不恰當的。真正關係的參與,必須取決於準備就緒,而非取決於潛能。

你的內在上師認識到你的潛能,但是他們不會被你此刻認為你能做什麽所欺騙。因此,他們給你你的確能夠完成的事情,這樣你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穩妥的,並建立在成功基礎之上。沒有這一點,你會試圖生活在要不是遠低於你的能力,就是遠高於你的能力裏。你會試圖維護那些你和他人的並不恰當的活動和參與。你會試圖維持沒有前途的關係,這全是為了證明你的信念和想法。

在此,你必須非常仔細地檢視你的境況,並且當你檢視時,你必須對自己非常坦誠。維護某些行不通的東西,是沒有價值的。如果你看看你周遭的關係的示範,你將看到這樣做的巨大代價。如果你非常仔細地觀察,你將看到,保護那些行不通的東西,是沒有希望的。它只會拖延你找到真理的時間。時間在此可以等同為痛苦。上帝的意志是減輕你的痛苦,並使你能夠完全消除它。這需要你去找到最便捷的方式,通過體驗來學習如何運用內識。你和他人的關係是你學習的場所,在此你將發現,比起要學習的東西來,你有更多要摒棄的東西。因為你的思想必須得以清除,得以擺脫它的限制、它的假設和它迫切的要求,這樣它才能夠遵循它自然的進程——當它得到內識的引導時,它將能夠這樣去做。

準備是有必要的。你能夠為真正的關係進行準備,不帶陣痛,也不必經歷一個又一個令人極度失望的交往。然而,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學會去觀察、去看、去感受和去認知。你必須學習對你的動機和假設保持客觀,並從你周圍的人對真理和謬誤的示範中進行學習。如果你是開放的,如果你正在學習信任內識——無論你對內識的體驗到達什麽程度——那麽你將能夠繼續前進,並學習那些對於你的賦權和幸福來說至關重要的東西。

然而,在這個旅程上存在著許多陷阱,這本書會對其中的很多陷阱加以闡述。存在著許多出錯的機會;還存在著許多境況,在那些境況裏你並不知道你必須要從中學習什麽。然而,如果你去觀察他人,如果你在和他人參與時,能夠客觀地、不帶譴責地觀察你自己的話,你將能夠以最小的困難和失望進行學習。沒錯,你的確不得不放棄你的很多關於你自己的想法,但是和你靈性特質的榮耀,以及和你生命裏真正關係的力量相比,你對你自己的想法又算得了什麽呢?你為了某種偉大的東西所做的犧牲是多麽微不足道啊!你的犧牲是那麽少,甚至它根本不存在。它不過是放棄那束縛和重壓你的東西,那壓制你的東西,那讓你成為渺小事物的奴隸的東西。你放棄這些,是為獲得找尋世界上真正關係和真正成就的自由。

因此,不要從犧牲的角度來思考你的靈性進步。而是從擺脫你自己創建的牢獄的角度進行思考。把它看做是對你內在固有技能和能力的充分利用。把它看做是在社區裏,在真正婚姻裏和他人進行的真正參與,這樣你將能夠帶著確定繼續前進。

你有充分的理由去愛他人,因為他們教給你一切你需要學習的東西。你沒有理由去譴責他們,無論他們的錯誤是多麽嚴重。即使是最嚴重的錯誤,也將向你顯示,你自身對內識的需要,以及你自身允許你的靈性特質通過你進行講話的需要。在此,你能夠讚美人類取得的成就,並且你能夠準確地從它的錯誤和困難中進行學習。這是世界上愛的基礎。這是真正客觀性的基礎。

然而,為了做到這點,你必須承諾喚回你的內識,並遵循內識之路。這是對發現你的靈性特質的承諾。逐漸建立起這一承諾,將給你帶來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去看待關係的能力、視野和機會。的確不存在能帶來任何益處的其他替代方案了。沒有這一承諾,你將再次被孤立在你自己的譴責和痛苦裏。你將只會按照你的想法生活,它們將是殘酷的統治者,而你將成為它們的奴隸。

在這裏,重要的是要記住,分離本身是對力量的競爭。它是試圖生活在沒有上帝的宇宙中。或者,換句話說,它是試圖生活在沒有生命源泉的生命裏。在關係的範疇裏,它是試圖和另一個人處於關係裏,卻又並不真正地和那個人在一起。它是試圖不付出愛而擁有愛。

如果你對你過去的關係做一個準確的評估,你將會看到,它們都是在教你去珍視你自己的內在指引和你自己的直覺,並信任你深刻的辨識力。因為,在很多情況下,你或許在一開始就認識到了關係的結局。在很多情況下,你明明知道它是行不通的,但是你選擇去擁有在一起的即刻滿足感,而以你未來的幸福和福祉作為代價。如果這是你的體驗的話,那麽從中進行學習,並且不要譴責你自己,因為這一領悟是有必要的,它使你能夠珍視內識,並把優先權給與內識,這超越了對你希望和偏好的即刻滿足。這是走向成熟的一部分,它對實現真正的進步是非常有必要的。

為了讓你找到你生命中的更高宗旨,你一定不能陷入沿途眾多的誘惑裏。這些迷人的、和他人之間的交往,將剝奪你的內識,並將阻止你真正關係的實現。正如前面所述,其他人將會通過示範所有錯誤的顯現來教導你。然而,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很多這些錯誤的顯現是有吸引力的、誘人的。正因如此,你可以從另一個示範錯誤的人那裏進行學習,但是你很少被建議去近距離地接觸他們。仔細選擇你的交往,緩慢地深入,並允許你的內識,而非你的野心來指導你的行動。你不會因為緩慢地進展而失去任何東西;你只會因為快速地進展而冒一切風險。如果你無法讓自己緩慢進展的話,那麽你已經有了充分的理由來質疑你的動機。

你內在的內識將指示你,你需要在哪裏,你需要如何和他人進行參與,以及你將以何種程度對任何關係奉獻你自己。因此,你辨析你的內識、接受你的內識和遵循你的內識的能力,是你實現成功的關鍵。這是靈性發展的核心。內識必須在你的關係裏得到示現,因為這是最難保持公正的領域。這是最難做到不帶恐懼、內疚或偏好去行動的領域。並且這是最難放下那些並不適合你的東西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