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根本的關係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89年1月1日
在紐約州奧爾巴尼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關係和更高宗旨
第二部 > 關係和更高宗旨 > 第一章

為了理解你的關係的真正意義和宗旨,你必須從你最根本的關係開始。這一關係為你在所有層面的所有其他關係提供了更廣大的背景。這一關係是你的起始和最後的安息之地。這一關係確立了你身處這個世界的宗旨,你成長和發展的價值,以及你生命裏所有貢獻的方向和目的。這個關係對你的福祉,對你對自身和對這個世界的理解來說,是最為重要的。然而,你或許對這個關係只給與了最少的關注。你或許只以最低的程度關心過它。事實上,這或許是一個你根本沒有嚴肅思考過的關係。

這就是你和上帝的關係。上帝是什麽?可以說,上帝是所有關係的總和。上帝是所有關係的完滿。這是一個有價值的定義,因為它能夠讓你體驗到作為你生命裏一個鮮活力量和權力的上帝,而非一個絕對的原則,或是一個偉大而崇高的存有,其實相完全超出了你的所及範圍以及你在這個世界裏的生命。

對上帝的體驗可以在每一個關係的範疇裏被發現——你和你自己的關係,你和你的物質身體和思想的關係,你和他人的關係,你和自然界以及和世界上其他生命體的關係,你和這個世界本身的關係,還有你和你周遭宇宙的眾多世界組成的大社區的關係。

為了探討你和上帝的關係,有必要先談談你在這個世界裏的宗旨。這個問題必須得到直接的應對,因為你和上帝的關係意味著,你為了一個宗旨來到這個世界上。這必須得到理解,它必須成為建立任何針對你和上帝關係的有價值探究的前提。你和上帝擁有一個關係,並且因為你身處在這個世界上,所以你在這裏是為了一個宗旨。

在此,上帝必須被看做是非常偉大、非常包融的,遠遠超越了身處這個世界上的,以及日常事務和互動的尋常體驗。在此,上帝並非一個物體或單一的存有,而是可以被認為是你整體體驗的背景。換句話說,上帝是你在其中運作的環境。這是一個思維和精神環境,但是它同時影響著你的物質環境。然而,上帝不僅僅是一個環境。上帝擁有一個思想,一個意志和一個宗旨。因為祂的包融一切,你現在還難以理解祂,因為你無法站在這個思想,這個意志和這個宗旨之外,去辨析它們的含義。你只能夠加入它們,你能夠加入它們的程度,將決定你能夠體驗它們的實相、它們的價值和它們在你生命裏的實時必要性的程度。

你和上帝的關係,必然涉及你的宗旨;因為上帝是偉大的,而世界是渺小的。如果你和上帝擁有一個關係,那麽你為何會在這個世界上呢?是什麽把你帶到了一個充滿衝突和解離的地方呢?你得罪了上帝嗎?是上帝送你遠離上帝實相的和平和完美嗎?你被放逐了嗎?你被遺棄了嗎?你背叛了上帝,到一個不同的環境裏尋求避難嗎?這些都是非常根本的問題,任何一個開始思考他或她的實相,以及他或她的生命價值的人最終必然會提問這些問題。然而對於這些問題的真正解答,只能通過實現你在這裏的宗旨而得到滿足。只有那時,你才能夠看到、體驗和認知上帝的實相以及這個世界的實相。這的確非常簡單,但是你必須站在能夠看清它的位置上。你必須到達這個觀測點,否則這簡單而明顯的,對你來說卻是遙遠而困惑的。

這裏要強調的是,你要到達那個觀測點,在那裏你能夠清晰地看到,當你身處這個世界上時,你和上帝以及你和你自己的關係。正是從這個觀測點,你能夠看到所有事物之間的關係。就像攀登一座高山一樣,你必須到達某一個位置,在這裏,那座山和它周圍一切事物的關係會變得一目了然。從這個觀測點,你將看到,為何你以前無法理解你存在的整個意義。以前,你被消耗在某一個發展階段裏,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那個發展階段。然而,當你從山上看下去,看到下面遠方的那條路徑時,你會說:“是的,從下面那個觀測點上,我只能看到那條路徑和我周邊的境況。”也許在那條路徑上,你完全迷失了那座山和它的山峰。然而,當你到達這個更高的觀測點時,你的視野將更加全面。因此,要回答關於生命的這些根本問題,你必須到達那個觀測點,在那裏答案不言自明。

在生命裏,上帝往往是最後一個被嚴肅思考的關係。當真正的意義、宗旨和價值並不明瞭時,人們會基於他們自身即刻的需求、偏好和理解,給他們的關係分派價值。就是這樣,真正意義、宗旨和價值的替代品被建立起來。這使得大多數人很難擁有對他們自身關係的真正意義、宗旨和價值的任何領悟。因為沒有了真理,就只有真理的替代品。真正的靈性成長,所關注的是超越或摒棄真理的替代品,這樣才有可能接近、理解、接受和擁抱真理本身。

你和上帝的關係是什麽?對你來說上帝是誰?對上帝來說你是誰?這些問題很重要,但你在現在的位置上,只能給出部分的解答。然而,這部分的答案將給與你你所需要的東西,從而使你能夠帶著確定和力量前行。它將為你提供你能夠用來構架你的關係的標準,你通過這樣的方式建立的關係,是被賜福的,並且因為它們服務於你在此的更高宗旨,而被給與了應有的榮譽。

你來自一個上帝是真實的地方,來到一個上帝似乎是不真實的地方。你來自一種生命是無處不在、而又內在本有的思想狀態,來到一個生命似乎是解離而又特別的地方。你來自一個和平而又和諧的地方,來到一個衝突而又矛盾的地方。你來自一個全然接受的地方,來到一個分離、競爭、攻擊以及諸如此類的地方。

那麽,當你身處一個被稱為世界的地方時,你怎麽可能擁有和上帝的關係呢?這是生命的一個巨大悖論,一個阻止了大多數人接受和理解他們最根本關係的實相的悖論。因為如果世界是真實存在的,那麽上帝怎麽可能真實存在呢?如果上帝創造了你所看到的世界,那麽上帝要不是愚蠢的、殘酷的,就是權力和能力極度有限的。如果上帝是愚蠢的,那麽上帝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如果上帝是殘酷的,那麽上帝想要因為你的某些錯誤或不足而懲罰你。如果上帝是有限的,那麽上帝是在利用這個世界來確認上帝自身的力量和價值。上帝會質疑上帝自身的價值,這本身就是一個明顯軟弱的標誌。如果你相信上帝創造了你所看到的這個世界,那麽你必然會假設,或者最終論斷,上帝要不是愚蠢的、殘酷的,就是力量極度有限的。

有鑒於此,上帝當然是你無法信任、無法奉獻你自身或者無法完全認同的。因為如果上帝是愚蠢的,那麽你將分享上帝的錯誤,並為之付出代價。如果上帝是殘酷的,那麽上帝將會懲罰你。如果上帝的力量是有限的,那麽你將無法信任祂能以一種有益的方式為你、為世界服務。這些都是基本的神學問題,但是,正如你將看到的,它們在決定你對於你是誰,以及你為何在此的感知方面,是必不可少的。

相反,如果上帝沒有創造你所看到的世界,那麽是誰創造的呢?如果上帝的實相並未得到你所看見的世界的支持,如果上帝的思想並未反映在你所體驗的世界裏,那麽你所體驗的世界是如何形成的呢?它真的存在嗎?因為如果上帝沒有創造某種東西,而上帝又是生命的作者、源泉和意義,那麽這個東西怎麽可能是真實的呢?

為了讓你能夠體驗你和上帝的關係,你必須認識到,你來自一個實相的地方,目的是要在一個實相被遺忘和否認的地方,建立這個實相。這是你的宗旨。上帝給了你內識,你的靈性力量,來完成這一任務。換種方式說,你來自你的古老家園,來到一個遠離家園的地方,目的是要在這裏建立你的古老家園。

那麽,這是否意味著,你要在地球上建立天堂呢?這只是部分正確的。地球不可能是天堂。然而當你在世界上時,你能夠體驗天堂。地球將繼續是一個物質的地方——一個成長、變化和衰敗的地方,一個充滿變動境遇和對立力量的地方。在此,你不必曲解世界,把它認為是你的古老家園。在此,你不必忽視世界的實相,以支持關於世界的一個靈性想法。因為世界將繼續是世界。然而,你對它的體驗能夠得到徹底轉變。並且,為了讓你能夠在這裏找到成就、幸福和貢獻,你對世界的體驗必須得到轉變。

讓我們進一步探討這點。你來自一個絕對實相的地方,那裏沒有問題,答案被全然地體驗著;你來到了一個有著無數問題,而又沒有明顯答案,因此也沒有真正體驗的基礎的地方。因為只有實相能夠被真正地體驗,而實相的任何替代品,只能在某一個時間段裏,被抱持和想像。正因為如此,世界只能在某一個時間段裏被體驗。它內在的一切只能在某一個時間段裏被體驗。因此,你在世界上的時間是有限的。因為如果你想永久地體驗這個世界,那麽這個世界就必須要像你來自的古老家園一樣。那將不是你當下體驗到的這個世界。那將不是你當下和他人共享的這個世界。事實上,它根本就不是世界。

這裏要強調的,並非是努力讓世界變得完美,而是把你對你的古老家園的體驗帶進這個世界裏,這樣世界的進化將能因此而得到服務與促進。通過這種方式,當你身處這裏時,你能夠提供你特殊的貢獻,這樣這個地方與你古老家園之間的分離或可得到消融。

你的古老家園是你生活的地方,世界是你來此工作的地方。你來到這個世界裏,是為了工作。上帝派遣你,同時你派你自己來此,因為存在著一個你必須來此的完美內識。這並非說你和上帝做了一筆交易,或是上帝強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或是你做了上帝不想讓你做的事。在內識裏,不存在糾紛,不存在對立力量。那裏有的只是真實,以及對必須要做的事的確定性。

因此,你來自你的古老家園,來到一個工作的地方。你在這個世界上的工作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是轉化你對自身,以及你對你的關係的體驗,另一方面是為世界提供你特殊的貢獻。如果沒有第一方面,第二方面不會發生,並且你對關係的體驗也無法和生命本身達成和諧。你將無法完全地認識和提供你的貢獻。事實上,你那未能付出的貢獻,將成為你的巨大重壓和負擔,將成為一個問題,而非一個解決方案。這一關於關係和更高宗旨的教程,被賦與了你,這樣你將能夠發現你的貢獻,並能通過認清你在這個世界裏的關係的真實特質和宗旨,來和諧地提供你的貢獻。

關係就是生命本身。一切都是關係。這樣看的話,你就能夠決定你該如何最好地前行。你在這個世界上被賦與了權威。你被賦與了選擇的機會,儘管選擇非常有限。這一理解對於你在此的成功是絕對至關重要的。它給與你管理自身事務的力量,不過,它也給與了上帝在你生命裏的更大權威,來引導你,並讓你做出準備。這種觀點讓你和上帝的關係,在你身處世界上時,擁有了意義。

你通過發現和執行你在此的宗旨,來體驗上帝。如果你沒有服務於你來此的宗旨,那麽你將對你和你自身、和他人、和世界以及和上帝的關係產生極大的困惑。

你來到這個世界裏,因為你知道你必須這樣做。上帝知道你必須這樣做,因為世界是一個必須展開工作的地方。你來到世界上的真正原因,是在此重新建立你對你古老家園的體驗,並奉獻你被派來進行奉獻的特殊禮物。

你和上帝的關係無法通過智力被領悟。它必須被體驗。這一體驗的發展有賴於你對它的渴望,和你對它的能力。渴望和能力。這決定了你和所有人、和所有一切的關係的體驗範疇。事實上就一句話,這兩個標準決定了你的體驗範疇。因此,培養和滋養你對內識的渴望,擴展你對內識的能力,將能為你帶來成長和進步。

為了開始檢視你和上帝的關係,你必須首先對你在此刻是如何看待上帝的,變得非常坦誠。單單相信你愛上帝,或上帝愛你是不夠的。因為這只是一種希望,它尚未建立在確定和確信的基礎上。因此,它只是掩飾了你的不信任、不確定、逃避和內疚。它隱藏了那些你需要去發現的東西——如果你想讓你和上帝的關係成為真正的、健康的和重要的話。

現在你有必要思考你和上帝的關係。問問自己:“我愛上帝嗎?我信任上帝嗎?上帝愛我嗎?上帝信任我嗎?上帝可愛嗎,值得信賴嗎?我可愛嗎,值得信賴嗎?我值得擁有上帝嗎?上帝值得擁有我嗎?我為發生在我生命裏的事責備過上帝嗎?”這種檢視將開始讓你理解,你是如何與其他人建立關係,以及你和任何人或任何事建立親密關係的能力。

你對與任何人或任何事的親密關係的體驗,直接反映了你體驗上帝的渴望和能力。因為什麽是真正的親密呢?不就是體驗親和力的能力嗎?什麽是親和力呢?不就是將你的生命和思想與他人結合的能力嗎?你在婚姻、在商務、在保持你個人健康方面的成功,都直接和你對上帝的體驗相關。你和任何人或任何事,都無法比你和上帝走得更遠。如果你對上帝的體驗被理想主義或一廂情願所掩蓋,那麽你和他人、和世界的關係同樣會被理想主義或一廂情願所掩蓋。如果你對上帝的信任是部分的或是不存在,那麽你對他人、對生命的信任也同樣是部分的或是不存在。如果你對上帝的愛受到了你對世界的譴責的限制,那麽你對他人的愛也將受到你對他們行為的譴責的限制。因此,你必須先思考你和上帝的關係,才能再思考任何其他關係。上帝是你的主要關係。

很多人認為他們的主要關係,是和他們自己的關係,但是你怎麽可能擁有和你自己的關係呢,除非你已經從你自己解離了?一個關係,必然假定至少存在著兩個主體,否則這種關係的想法是毫無意義的。如果你是擁有一個思想、一個目標和一個導向的一個人的話,那麽考慮你和你自己擁有一個關係將是沒有價值的。因為誰在關係中呢?那個觀察者和你自己有什麽區別呢?因為存在一個關係,那麽就至少存在兩個面向。如果你和你自己擁有一個關係,那麽你已經從你自己解離了。有一個你,還有一個你自己。那麽誰是那個不是你自己的你呢?誰又是那個不是你的你自己呢?

因此,你有必要承認,你和自己解離了,你和他人解離了,並且你和上帝解離了。這部分是由於你自身進化中的發展階段,部分是由於這個世界的條件,它要求你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擁有一個獨立的意識和一套獨立的價值觀等等。

因此,別認為你和自己的關係是你的主要關係,因為沒有你和上帝的關係,你就沒有理解你自己的真正基礎。你只會簡單地在你可愛時,愛你自己;在你不可愛時,不愛你自己。你會在你值得信賴時,信賴你自己;在你不值得信賴時,不信賴你自己。你對你自己的評價將完全根據你的想法。這樣,你的想法,甚至超過了你的行為,而成為了你關係的標準,因為你只能按照你的想法或你的結論——其本身也是想法——來決定你的行為。

事實上,你對你和你自己,和他人以及和世界的關係的整體評價,都是基於想法之上。然而,你和上帝的關係並非基於想法。它是基於對親和力和宗旨的體驗。你在這個世界上擁有一個宗旨。上帝希望你去做某些事。是你自己的意志要去做某些事。認識了你的真正意志,你將開始認識到上帝對你的意志。為了理解你能如何服務上帝,你必須認識到你力量的範疇,並明白上帝的力量遠遠大於你的力量。有了這樣的理解,你就可以開始認識到,你能如何服務上帝,以及上帝是如何服務你的。

這一評估直接衝擊著分離想法的核心,這種想法主要是對力量的競爭。因此,這一關於關係和更高宗旨的教程,著重強調了力量問題。很多對靈性感興趣的人在關於力量問題方面,存在著衝突,往往根本不願去討論這一問題。他們更願意討論關於愛、幸福或成就的想法,而避免討論力量問題。然而你從你自己、從他人以及從上帝的解離,主要是一個對力量的競爭問題。你是讓個人的力量和上帝的力量結合,還是從上帝的力量分離,將決定你在和自己以及和他人的關係中,是體驗愛還是體驗恨,是體驗信任還是不信任,是體驗聯合還是解離。

你無法將手指觸及上帝,這是為了你的利益。上帝既不是一個身體也不是一個物體,這是為了你的利益。你評判身體和物體,並能夠讓自己從它們解離。然而,要評判上帝,或讓自己從上帝的臨在解離,卻是更加困難的。你能夠靠近或遠離一個身體或物體,並且你能夠在它們身上投射形象。身體和物體總是可能犯錯的,因此你能夠因為它們的弱點或不完滿去譴責它們。身體和物體要不是可愛的,就是不可愛的,這基於你評判的標準。其結果是,和臨在相比,你更難體驗和一個身體或物體的親和力和真正關係。當你把形象或評判投射給臨在時,它們無處可以依附。

從本質上講,這意味著比起你和你自己、和他人、和物體、和世界或是和宇宙的關聯來,你更容易和上帝關聯。因為上帝是一個臨在,你能夠即刻而全然地體驗和上帝的親和力。

上帝在這裏,在那裏,祂無處不在,祂包圍著你,擁抱著你,給你宗旨、意義和方向。你根本不需要評判上帝,因為上帝不是一個物體。你要不是接受上帝,就是不接受。如果你不接受上帝,你必須建立上帝的替代品,因為你必須擁有身處世界上對宗旨、意義和方向的某種感知。如果上帝不是你的宗旨、意義和方向,那麽你將建立你自己的替代品。然後你將把你的替代品當做你的上帝,並且你必須愛它們,服務它們,因為你必須在生命裏愛和服務某個東西。這些替代品中有些似乎是良好的,而有些顯然是破壞性的。然而,他們都剝奪了你真正的關係。他們都剝奪了你在生命裏的真正宗旨、意義和方向,因為一個替代品無法真正地提供這些東西。它只能取代它們。一個替代品無法給你生命給與你的東西。它只能模仿生命給與你的東西。它只能暫時性地刺激你。

再進一步講,最終你只能擁有和上帝的關係,或只是擁有和你想法的關係,因為所有的替代品必然都是想法。儘管你可以把你的生命投入到支持這些替代品上,強化它們,並試圖再次體驗它們,但是它們在本質上只是你所依附的你思想裏的想法而已。因此,對人們來說,最重要的,同時也是最困難的是放棄他們的想法,因為他們把他們的身份認同,和他們對確定和穩定的感知,都建立在他們的想法之上。

為了體驗你和上帝的關係,你必須開始摒棄你所創建的,並和他人分享的上帝的替代品。上帝是對關係的一種純粹體驗,因為上帝是對親和力的一種純粹體驗。這是對共享力量的純粹體驗。這是對你生命裏權威的正確次序的純粹體驗。這是對愛和包融的純粹體驗。如果你對這一關係的渴望得到了加強,如果你體驗這一關係的能力逐漸地擴大,那麽你將能夠在你和他人、和世界的有意義的關係中,體驗到和上帝的這種親和力。

相反,如果你和上帝的關係被否認,無論是有意或是無意的,那麽你就只能支持你的想法。在此,你將試圖利用你和自己,以及和他人的關係來做到這點。在此,你將努力讓你和你自己的關係,以及你和他人的關係符合你的想法。這導致了苦難和不和諧,因為生命超越你的想法存在著,他人超越你的想法存在著。如果你試圖讓他人符合你的想法,你會試圖囚禁他們,而你將和他們一起變成囚犯。

在此,和上帝在一起,你擁有一個優勢,因為上帝沒有身體。上帝是純粹的本質和體驗。你能夠在任何地方,和任何人,在任何情況裏體驗上帝。事實上,你從任何人、任何地方或任何物體那裏得到的任何真正的快樂,都是因為你正在體驗著上帝。你可能不會在那個體驗裏想到這點,但是這才是真正發生的事情。真正的幸福總是反映著你對你和上帝關係的體驗。

你不必是個宗教性的人,甚至不必擁有一個宗教,才能夠體驗上帝。如果你在體驗真正的親和力、包融和幸福,那麽你正在體驗上帝。在此,你或許不相信上帝,你或許不屬於一個教堂,但是你依然在某種程度上體驗著上帝。你在擁有一種宗教性的體驗。所有宗教機構的宗旨,從根本上是為了提供一個你能夠培養你體驗上帝的渴望和能力的環境。

如果你能夠看到,上帝是一種體驗,而不僅僅是一個宏偉的想法,那麽你將能夠看到你和上帝的關係,與你和他人關係之間的聯接。你將看到,你和上帝的關係,讓你能夠以真正的方式建立與他人的關係。你將看到你對上帝的奉獻讓你能夠對他人進行奉獻。你將看到你和上帝共享力量的體驗,讓你能夠和他人共享你的力量。你將看到你體驗上帝的愛的能力,將決定你體驗和他人的愛的能力。

在開始之際,你首先去關注你和上帝的關係,是明智的。然而,你必須讓上帝保持神秘,並超越定義,因為臨在是無法被帶進形式裏的。你無法對你所定義的某種東西擁有真正的虔誠。你可以喜歡和激賞你所定義的東西,但是虔誠必須永遠留給那超越定義的、神秘的東西。你可以相信並全心投入到某種具體的事物中,但是你永遠不會真正虔誠地對待它。

試圖定義上帝,是試圖讓上帝變得具體。這是一種讓上帝符合你的想法的企圖。然而,這種企圖,破壞了你體驗你和上帝的直接關係,以及你和他人的直接關係的能力。你和上帝真正的關係永遠超越定義。它是神秘的。你成長和靈性進步的最終目標,是建立體驗這一關係的渴望和能力。

你和上帝的關係是已然完全建立好的。你在學習,當你身處這個世界上時,去喚回這一關係。這涉及內識的喚回,它包含著你和上帝關係的體驗。這個世界擁有希望嗎?除非你擁有希望。這個世界將體驗到療癒嗎?除非你能體驗到療癒。什麽是療癒呢?不就是更新你最根本的關係嗎?再沒有比這更真實的療癒了。

真正的療癒,是把兩個解離的事物帶進有意義的相互關係裏。一個有意義的關係是一個擁有宗旨的關係。世界上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宗旨,因為每個人來此都是為了做某些事情。這個世界是作為的地方。你的古老家園是存在的地方。這個世界是作為的地方,因為它是一個工作的地方。工作涉及完成某些任務。你的古老家園是一個永恆的地方;這個世界是一個臨時的地方。你的古老家園是一個和平的地方;這個世界是一個行動的地方。

你和上帝的關係必須得到療癒,因為這是你生命裏的主要衝突。你從上帝的解離,是你所有衝突和無能的源泉。然而,對這一根本衝突的解決,將發生在你和你自己、和他人以及和世界的關係中。換句話說,你的問題在於你和上帝的關係,然而解決方案則將通過你和你自己、和他人以及和世界的關係而建立。真正的療癒必須建立在這三個領域的背景裏。你能夠做到它的力量,是上帝賜與你的。

因為上帝是隱形的,所以你更容易體驗和上帝的親和力。然而,如果你認為你自己只是一個物體、一個身體的話,那麽你就只能和其他物體和身體關聯。然而,如果你體驗到你自己是臨在的一部分的話,那麽你將學會認識他人內在的臨在。這是療癒過程的一部分。

所有關係的基礎是宗旨。例如,你和你穿的衣服擁有一個關係,因為它們服務於一個宗旨。你和你住的房子擁有一個關係,因為它服務於一個宗旨。這似乎是顯而易見的,但是一旦你開始擁抱這一想法,並看到它的效用,那麽它實是一個革命性的想法。人們利用他們和物體、和他人的關係來滿足他們對自己的空想和想法。然而,這不是一個真正的宗旨。

一切你珍視的東西,你都是因為它服務於一個宗旨而珍視它。然而,對上帝,你體驗到的是純粹的親和力。你體驗這一純粹親和力的渴望和能力的範疇,將完全決定你在世界上的關係和你生命的品質。如果沒有這一純粹親和力的體驗,你將繼續嘗試通過滿足你的想法,來決定你的體驗。

在思考你和上帝的關係時,你不需要解答,而只需要提問問題。你問這些問題,從而能夠為你自己的認知打開大門。生命不是為了獲得解答。你已經擁有了很多答案,而它們無法解答你更深的需要。因此擁有答案不是重點。體驗必須是重點。關係通過體驗得到療癒。儘管想法能夠引向這類體驗,但是它們本身不是解答。

仔細思考在這個開篇裏所呈現的內容。大門已經敞開,但是並未給出最終的解答。為了讓你成為一個學習者,你必須不讓自己滿足於答案。你必須尋求真正的領悟。領悟既包括智力的理解,也包括對親和力或認知的體驗。在此,認知是最重要的,智力的領悟是其次的。這一認知把你和上帝,和你來到世界上的更偉大宗旨重新聯接起來。在此,你開始在你和自己、和他人以及和世界的關係的背景裏體驗上帝。事實上,你被派到世界上就是為了做這個。正因如此,你帶著一個宗旨來到這個世界上。這是你給世界、給你自己的禮物。它也是你給上帝的禮物。

你和自己、和他人以及和世界的關係,是你體驗上帝,發現你的宗旨以及完成你的貢獻的三個領域。你現在必須關注的正是這三個領域。它們是在世界上實現成就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