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89年1月1日
在紐約州奧爾巴尼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關係和更高宗旨
第二部 > 關係和更高宗旨 > 第十章

你在生命裏遲早必須和某個事物結婚。或許是一個人,或許是在世界上服務一個偉大事業的一組人。或許是一個事業。或許是別的事物,但它必然涉及其他人。你必須和某個人結婚。和一個想法結婚是沒有意義的。

婚姻,就其最真實的意義而言,是你在一個關係裏體驗一個更偉大實相。真正的婚姻不只是走進教堂宣稱婚誓。真正的婚姻是一種結合、一種臣服、一種承諾。它是你的思想和身體——這些代表你分離身份的尖峰——與另一個人的結合。真正的婚姻是在一定程度上放棄一種分離的生活,它是對靈性成長的一種承諾。這是婚姻的真正精髓。在此你並非放棄你自己。相反,你獲得一個更偉大自我。在此你不只有一個思想幫助你,你有兩個思想。你不只有一個身體,你有兩個身體。如果你的婚姻是和一組人,那你就有更多的思想和更多的身體。在此你智慧的資源增加了。這會超越任何的個體受限感。

除非你真正和某人結婚,除非你完全奉獻你自己,否則你依然束縛於你的想像裏,你依然被你的想法籠罩著。沒有內識的想像是混亂的,它給你的思想造成困惑和黑暗。而帶著內識的想像是喜悅的創造和表達的一個源泉。無論你獨身度過你的生命,還是你是一個家庭型的人,你都必須與他人實現深刻聯接。

真正的婚姻在第三個發展階段變得絕對必要。任何缺乏婚姻的事物在此都不再有意義。這是因為任何缺乏婚姻中這種更深刻承諾的東西,都無法將一個更偉大願景和更高宗旨帶進世界。如果你要成為一個家庭型的人,你會與你的伴侶結婚,你與你的後代維繫在一起。你承諾你自己去致力於他們的福祉,你供養他們。當你這樣做時,你會看到你與他們沒有分離。雖然你依舊是一個個體,雖然你在你內在依然擁有你的庇護所,但你的生命與他人編織在一起。這改變了你的命運和天命,並提供了一個否則你將無法擁有的回報。

世界上每天有很多婚姻在締結和破裂著。有很多的契約和協議。有很多對於奉獻和獻身的嘗試。然而除非內識是你的基礎;除非你已到達那個節點,在那裏真正的婚姻成為一種必要而非只是一個選擇;除非你已做好準備在這種層面上建立關係,否則你的婚姻只不過是一種嘗試。就算你因為正確的原因珍視婚姻,這依然是事實。正因為如此,你必須進行準備。

從某種程度上說,在真正的婚姻裏,你放棄你自己。然而在此,你實際上只是放棄你對自己的一個幻覺。在此,在一定程度上,你解除與你自我限制性的想法之間的婚姻,並在與另一個人關係的背景裏重新建立婚姻。本質上,你總是與某種事物聯姻著,因為你總是在承諾給某種事物。說你不做承諾是不正確的。這是虛假的。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在承諾給某種事物,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在服務某種事物,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在教導某種事物,因為你必須承諾,你必須服務,你必須教導。這是身處世界的一個天然職能。這是無可逃避的。在此,關鍵是你參與的品質、方向和意義,因為無論如何你都會參與。

在真正的婚姻裏,你在一定程度上放棄你自己。你獲取回來的是一個更偉大自我。在此,你不是逃避分離的所有問題。你是在承擔一系列新問題。例如,如果你是單身人士,你和某個人結婚了,你放棄了某些問題,換來了另一些問題。有些問題是同樣的,不過是在一個更廣大背景裏。你依然必須掙錢過活,但現在你不只為你自己掙錢過活。你必須和你的伴侶共同分享,並供養你的後代。供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婚姻的本質是供養,而非自我滿足。不過真正的供養帶來驚人的滿足感。事實上,這是最令人滿足的事情,因為它帶來持久的滿足和貢獻。

兩個進入真正婚姻的人,要不是必須供養他們的後代,就是必須供養世界上的其他事物,因為所有真正的婚姻都超越它自身供養著某種事物。這區分著真正的婚姻和兩個人間的暫時結合,在此他們試圖逃離他們的孤單並利用彼此來獲得個人滿足。

如果你看向世界,你會發現真正的婚姻似乎非常少見。這是因為沒有很多人處在第三發展階段。第一發展階段的婚姻不同於第二發展階段的婚姻,第三發展階段的婚姻完全不同於前兩個階段的婚姻。

很少的婚姻能夠從第一階段走向第二階段,更少婚姻能夠從第二階段走向第三階段。因此,如果其中一個人走向下一個階段,那麽人們通常會離婚。在此,那個人意識到他必須前行,並且發現他的伴侶不能或不願與他同行。無論他們之間存在著怎樣的協議和合作,這都是事情的真相。在此,婚姻往往會失敗,因為它們無法跟上所涉及個人的自然進化。

真正的婚姻必須供養他人,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所產生的東西,遠遠超出他們自身的個人需要。他們將成為真正社區裏他們周遭人們的一個源泉。這是真正婚姻的結果。而在之前,在前兩個階段裏,人們或許在努力為他人奉獻,並在一定程度上取得成功,可在第三階段,婚姻的價值和精髓則成為滋養他人的一個真正源泉。

人、動物、植物及其他所有生命體的生命都是為了供養。大自然完全是為了供養。它不頌揚個體。它通過個體來表達它自己。通過這種方式,個體變得偉大和必要,但不會被賦與超越他人的排序或優先權。這源於自然。如果你觀察你周遭的生命,你會意識到人類可以從自然學習很多東西,從而使他們自己變得更自然。在此,必須摒棄很多,這是可以實現的,因為內識和你同在。

在三個發展階段裏,同樣存在著三個婚姻階段。每一個有著不同的著重點。通常來說,第一階段的婚姻是關於個體安全感。第二階段的婚姻是關於個體探索。第三階段的婚姻是關於個體貢獻。雖然會有問題呈現,並需要貫穿所有階段的持續性學習,但上述是主要的著重點。

在這三階段的每一個階段裏,都有一個婚姻中的臣服過程。在每個階段裏,你獲得某些東西,並且你放棄某些東西來得到另外的東西。你所獲得的和你所放棄的東西將決定你將擁有的婚姻類型,以及它最終能夠和你走多遠。

最終,真正的臣服能夠讓你的身體服務你的思想,讓你的思想服務你的精神,即上帝的一個表達。在此,臣服重建你內在權威的正確次序。然而,很多人認為臣服是你為了別的東西而放棄你真正想要的東西,或是你把你的權力交給別人。這是很多處於前兩個階段的人常常做出的假設。然而,真正的臣服是發現你是誰、你為何在此、你需要做什麽以及你的禮物是什麽。在此,為了給這一偉大發現掃清道路,你自願放棄一些事物。在此,犧牲是渺小的,回報是非常巨大的。

第一階段的婚姻通常專注於諸如快樂、情感安定、財務安全之類,有些還為了社會優勢。為了獲得這些,人們有意或無意地犧牲他們的自由,他們的自我坦誠,他們的正直和他們的靈性成長。這很常見。它或許在強調愛,但這是一種非常有限的愛的體驗,它的主要著重點是自我滿足,或者換句話說,是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在經歷一個迷人的浪漫期之後,當開始面對真正生活的要求時,這些關係會發生劇烈掙扎。當人們在這些關係中前行時,當他們努力保護他們在共同財產和財務安定中的投資時,真正的親密感和坦誠趨於乾涸。孩子往往成為守在一起的原因,這讓孩子因為他們父母越來越不快樂的關係而承受內疚和譴責。

遲早,婚姻中的一個人,少數情況下是兩個人,將面對這個事實,即他們的婚姻是不稱心的,必須進行重新評估和改變。在此,內識在這個人內心開始激蕩,鼓勵他們去尋求一個更偉大結合,或是與他們的伴侶,或是與別人。這個人現在正走向他發展的下一個階段。

第二發展階段的婚姻有著大得多的希望。在此,靈性成長和個體坦誠被賦與一個更高的優先次序,但這裏依然有著對情感安定和財務安全的巨大關注。這些婚姻往往反映著參與一方或兩方所體驗到的內識和個人成就間不斷增強的爭鬥。作為結果,婚姻承受著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即在關係一方或雙方的內心去平衡兩個在競爭優先權的巨大力量。

在第二階段,兩人都還沒有發現他們的生命究竟是為了什麽,也沒有清晰地感知他們要去向何方。通常,他們遲早會發現他們要去的方向與他們的伴侶不同。在此,對於情感安全和財務安定的專注開始受到威脅,並且它必須與他們內在探索帶來的巨大不確定性進行競爭。在此,當人們努力理清他們個人生命方向與他們在婚姻中的承諾之間的分歧時,他們可能會放棄他們的健康,他們的財務穩定,有時甚至是他們的理智。可悲地是,很多人最終犧牲了他們對內識的自我發現,因為他們努力維護他們的婚姻及其帶來的裨益。

第一階段的婚姻有著很少的基礎,並往往受到真相和真正坦誠的呈現的威脅,二者合起來通常會揭示這個關係中真正欠缺的一切。第二階段的婚姻往往反映了更高的個人標準和目標,但它幾乎總是受到一個事實的困擾,即參與者還沒有在他們內在建立基於內識的基礎。結果,他們努力既去滿足他們的個人渴望,又去滿足他們靈魂的更深刻需要,這給他們的福祉和個人安定造成巨大代價。他們在一起或許體驗到真愛,但在此真愛或許會因為某些他們此刻無法理解的原因迫使他們分開。

本質上講,第一階段是關於依賴。第二階段是關於獨立。第三階段是關於相互依存——依賴、獨立和相互依存。第一階段的婚姻是關於建立安全感和強化依賴性。這從根本上反對個體坦誠和內識呈現。第二階段的婚姻更多地是關於人們通過學習獨立思考和行動來發現和差異化自我。這帶來個體成長,但也使關係中實現真正結合和承諾的預期非常難以實現。

試圖在前兩個階段結婚是非常艱難的。無論是哪種情形,你都必須把婚姻置於危險之中,從而能夠發現和遵循你內在的內識。如果沒有辦法做到這點,那麽你最終將完全放棄你的內識,以及伴隨它而來的找尋你生命中真正幸福和滿足的任何希望。

你的生命注定要帶你去向某個地方。它注定讓你能在你的內在以及你的關係裏達到真正的明晰和成熟。在此你必須放下你對個人成就的企圖,從而能夠自由地找到正等待著你的真正成就。這會自然地引領你經歷各個發展階段。在此,你超越依賴實現獨立,這本身就是一個偉大過程。然後最終你將超越獨立實現相互依存。正是在這裏,婚姻有著最偉大潛能,因為你唯有在相互依存的狀態裏才能進入真正的婚姻。

第三階段是相互依存階段。在此,你開始意識到,不論你已變得多麽自由和獨立,但是一個人你什麽都做不了。一個人,你的生命沒有什麽意義和前途。一個人,你只是一個潛能。為了發現你的禮物,你在你的生命裏需要真正的關係,並且它們必須建立在內識之上。在此,臣服成為你渴望把你的生命奉獻給那些人以及奉獻給注定為你準備的更高宗旨的自然表達。在此,並非你真的讓自己臣服。相反,是你的內識讓你臣服。在此,你不需要糾結於你是否想把自己奉獻給另一個人。這就是簡單地被認知了。

過去那些被認為是重要的東西,現在變成了必要的。坦誠、正直、般配、服務世界,這些或許在前兩個階段裏被嘗試過,但現在它們成為關於你能和誰在一起,以及你將如何與他們參與的決定性條件。在此,關於愛的空想被驅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愛的真正力量,它與你在世界上的更高宗旨聯接在一起。當你為之奉獻你的生命時,真愛將自然地從你散發。可如果忽視這點,背離你的更高宗旨,那麽愛將退化成瘋狂的渴望和恐懼。在此,愛的救贖性恩典和力量將被喪失。

真正的婚姻,是跨越這幾個發展階段所帶來的回報。過去所尋求的東西,現在成為了真正的可能和必要。你一直在為真正的婚姻進行準備,因為真正的婚姻是你的目標。它是真正的貢獻。它可以通過與另一個人,或與服務世界上一個偉大事業的很多人的結合而得到表達。無論是哪種情況,內識、般配和服務世界將一個真正的婚姻與其他所有關係區分開來。

真正的婚姻是你用一個渺小的自我換來一個更偉大自我,而不會喪失你的個體性。真正的婚姻是你的個體變成某個更偉大事物的一部分,變成某個更偉大事物的一個載體。在此,你的個體性是一項資產,而非一個債務。這給你自由,而非將你束縛起來。在前面的階段裏,你被束縛著去服務你的渴望和信念。現在,你在服務某種更偉大的事物。這就是成就之路。

真正的婚姻在等待著你。然而你或許不知道它將會是什麽樣子。你或許不知道它是與另一個人之間的,還是與服務一個偉大事業的一組人之間的。你或許不知道你與另一個人的婚姻是否是為了擁有孩子。然而,真正的婚姻在等待著你。

無論何時何地,當真正的婚姻確立時,一個偉大的祝福在世界上出現了,一個奇蹟得到了示範。有兩個或多個人超越了他們的侷限。這種聯姻可能非常罕見,卻是真正有益的,並有著偉大基礎。它們維持了內識在世界上的存活。它們維持了人類的進步。

在真正的婚姻裏,通過與另一個人一起,你能夠體驗你與你的內在上師及精神家庭的結合。這一結合現在在這個世界上得到表達。一旦你體驗了你與你精神家庭的結合,你就不想在與另一個人的婚姻中期盼少於這種體驗的任何東西。

一旦一個真正婚姻建立起來,那麽對於成長的承諾必須得到開展和維護。這一渴望將會自然浮現。然而你不能疏忽,不能理所當然地認為對方將永遠和你在一起。因為如果你忽視了你們必須在一起做的事情,如果你忽視了你必須在你內在面對的東西,那麽即使一個有著偉大前途的婚姻也將枯萎。這個關係仍然必須得到培育和滋養。沒有滋養它會死亡。它將停止前進,沒有前進,它就無法維持自身。

從一個保護和維護分離的角度來看,真理看似是對個人幸福和個人成就的破壞性威脅。可是,對於內識來說,真理是一個祝福,是一個你希望能夠永駐的受歡迎的、美妙的賓客,是一種如此不同於任何與之形成對照的事物的體驗,一種如此全然有益和自我肯定的體驗,以致久而久之你將不會去尋求別的東西。

因此,請接受真正的婚姻對你是必然的,因為你已然與你的精神家庭及你的內在上師聯姻了。這一聯姻必須在這個世界上,在你與他人的關係裏表達它自身。請接受你已然承諾給你的精神家庭和你的內在上師。在這個世界裏,你締結和承諾給你的理想主義,直至有天你能夠衝破藩籬,在你與他人真正關係的背景裏體驗婚姻和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