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是注定給誰的?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10月21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部 > 大社區靈性 > 第八章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明確的,但可能需要漫長時間去理解它的含義是什麽以及它將對你要求什麽。智慧是注定給你的——被生命中的宗旨、意義和方向的一種更偉大體驗所吸引的你,無法滿足於大多數人執迷的渺小滿足感的你。它是注定給你的,你感受到對真理的一種更深刻渴望,並懷有一種模糊但持續的感覺,即生命中有某種重要的事情等著你去做—-某種特殊和重要的事,某種你無法在你的大學裏、在你的書本上或通過你的交談找到的事,某種非凡的事,某種大多數人甚至沒有覺知的事。它是注定給你的,你感受到這種內在需求和這種內在激勵,它把你和他人區分開,它讓你對生命的膚淺事物感到不耐煩。它是給你的,你感受到和所有生命的一種親和力,你有一種感覺,即你的生命和你的宗旨遠遠超出你在此的個人存在的即刻境遇。它是注定給你的,你感受並渴望與另一個人的一種更深刻親和力,你尋求有意義和恆久的關係,為自我表達和共享親和力提供了一個更偉大背景和一種更偉大能力的關係。

大社區內識之路是注定給你的。它是注定給你的,你正在閱讀這些文字,你顯現了興趣的火花,你已然邁出了通向你生命中的某種偉大和神秘事物的最初幾步。智慧是注定給你的,你已然品嘗了它的善行、它的宏偉、它的恩典和它的簡單——這一體驗和生命中的所有其他事物形成對比,令它們相比之下顯得無聊和世俗,一種確定性、開放思想以及和生命的更偉大關係的體驗。儘管對智慧的體驗或許只是瞬間即逝,可它現在依然和你堅守,作為一個細微但重要的提醒,提醒你來自一個更偉大生命,並將回歸一個更偉大生命。它提醒你來此做重要的事情,並且為了完成你的任務,你必須和某些人相遇。這種內在激勵持續至今,並引領你打開這本揭示你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智慧和宗旨的書。

你可能會問:“這是注定給每個人的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並非每個人都能接收它。假使每個人都能接收它,那麽答案就會是肯定的。為何某個東西注定給某個人,可這個人在此生將無法接觸它呢?記住,我們說過,上帝做奏效的事。更偉大事物被揭示給那些體驗到一種更偉大需求的人,那些已經啟動了一個走向內識的過程的人,通過對他們的事務、他們的感受和他們的更深刻傾向變得坦誠。如果這還沒有在一個人身上發生,那麽他或她可能甚至無法開始喚回內識,或學習大社區內識之路。這並非說那些已然擁有這些初始體驗的人已經實現了巨大進步,不過這的確意味著他們已經開始了一個過程,這讓他們能夠體驗真理、認知它的價值,並讓它與其他所有與之競爭的東西形成對比。

對於真理的體驗——與自我聯合、對自我坦誠並在自我內在擁有正直的體驗——無論它是多麽的有限和偶然,都是一種不同尋常的體驗。這種體驗與掌控著當今世界眾多人的思想的所有妥協、逃避、強制和可怕行動形成對比。

智慧是注定給你的,因為你來到了這些話語面前。這並非說你的成功有保證。這並不向你確保一切將完美實現。這並非因為偉大成就而獎勵你。它只是確認了一個開始和一種真正潛力。如果你珍視你在這本書中已讀到的話語,那麽你已經到達了一種新視野的起點。

對於真理和實相的體驗,與其他所有體驗形成如此對比,以致你將一次又一次地回歸它。或許你害怕這種體驗;或許你認為它將剝奪你的快樂和你的興趣。然而,儘管有著這些沒有根據的恐懼,你依然將回歸對真理的體驗,因為你將能夠在此體驗實相。當你體驗實相時,你將看到其他所有追求是多麽空虛和沒有成就感。你將看到,在付出巨大費用和投入之後,它們帶來的回報是如此渺小。這些追求的代價如此之高,而回報如此渺小。逃離被生命欺騙的體驗以及欺騙生命本身的體驗,代表著一個偉大自由和一個偉大機遇。

智慧是注定給你的。一個偉大旅程在你面前展開——一個將是挑戰和非凡的旅程,一個將確認你的更深刻本質的旅程,一個將讓你擺脫你自身思想和對他人義務的束縛的旅程,一個將帶你超越依賴進入一種真正獨立狀態,接著超越這個進入一種能夠開始和他人相互依存的狀態的旅程。正是在這個相互依存的階段,真正的關係得以建立,真正的奉獻能夠升起。如果你真正想要你知道的,那麽你將知道你想要的。然而,如果你只想要你認為的,那麽你將陷入越來越深的困惑中,將更多地把自己投入那些只會困惑和挫敗你的事情中。

智慧是注定給你的,因為它是對你祈禱的一個解答。接觸內識、學習大社區靈性並發展智慧的機會,是對你最深刻需求的解答。走向這個,那麽你那些較小的需求將在過程中得到解決。因此你將不必投入太多時間和精力去解決它們。能夠說出某種偉大事物的真理,那麽你就能夠說出圍繞它的一切事物的真理。真理通過這種方式增長,因為它和其他一切形成對比。作為對自己和他人保持坦誠的結果,而體驗到你自己的實相,那麽你將永遠不想失去這一體驗。你將一次又一次地回歸它,即使是在有著巨大挑戰或損失風險的狀況裏。

智慧是注定給你的,能夠理解這些話語並回應它們的你。你必須成為首批接收者。不要想著你的朋友或你的兄弟或你的姐妹或你的母親或你的父親,或許你想以某種方式重建或改變他們,從而使你更容易和他們相處。智慧不是給他們的;它是給你的。我們所說的一切是關於你的,是給你的。不要往旁邊看。不要指向街對面。不要想著某個正在經歷困難的人並想:“哦,這對他們太有用了。”不,這是給你的。他們或許沒有對此做好準備。他們或許不感興趣。這或許不是他們的路。他們或許甚至在很長時間裏都不會擁有一條路。

在我們對你的講座裏,我們呈現著既在你體驗範圍之內也有超越其外的東西。某些東西超越你的體驗範圍之外,並不意味著它不重要,或與你的需求以及你的未來不相關。這只是意味著它與你的過去不相關。我們想帶你走進未來,並讓你對未來進行準備。這一準備將講述你已經知道的東西以及你從未思考過的東西。如果你說:“哦,我無法和這些想法中的一些關聯。”你所說的是它們和你的過去以及過去的詮釋不相關。當然不!它們與你的過去不相關,因為它們在此是為了把你從你的過去中解放出來。如果你拿著我們所講的一切說:“哦,我知道這個。我知道這個。我知道這個。”你是在用我們所講的一切來強化你的過去。我們的使命是把你從過去中解放出來,這樣你能夠活在當下,並對未來進行準備,這將讓你能夠活在未來。

這是注定給你的。接收它。學習做一個接收者。你還沒有準備好把這傳授給他人,因為你必須參與內識進階的學習,並作為內識學生實現進步,從而能夠成功地將這翻譯和傳遞給他人。你知道,很多人一旦學到點東西,就想跑出去分享他們學到的一切。問題是他們還沒有真正學到它,因此他們無法示範它。如果你想啟發別人,如果你想向他們展示你生命中某種真正有效的東西,那麽你自己必須示範它。這一示範遠比你能說的任何話語或你能創造的任何圖例更加強大和有效。正因為如此我們說這是給你的。禮物是給你的。它不是給其他任何人的。它是給你的。

如果你致力於強化你以前的信念和想法,那你為何閱讀大社區靈性呢?無論你以前的信念和想法是什麽,大社區內識之路裏的教程和準備都將帶你超越它們。這樣,你將不會被它們所阻礙,你將自由地生活在當下,並看到事物真實的樣貌,而非你想要它們成為或相信它們成為的樣子。

一些人以為,你只看到你相信的。他們以為,如果你改變你的想法,那麽你將看到別的東西。這忽視了一個事實,即在你之外存在著生命。生命在發生著。它並非都是關於你。它並非你自己思考的結果。你詮釋你所看到的,但這只意味著你要不是能夠看到你面前真正是什麽,就是看不到。我們在教你看,簡單地看到事物,按照它們真實的樣貌——沒有自我榮耀,沒有自我逃避,沒有自我保護,沒有任何形式的歪曲。看到今天的自己,看到今天的他人。看到今天的世界。所有這些沒有譴責。為了不帶譴責地看,你必須不帶理想主義地看。你必須去看,而不帶你想讓你、讓他人以及讓世界成為你想要的樣子的需求。堅持這些,會引領你走向譴責,因為世界、他人以及你自己將令你失望。它們將無法達到你的期望。要想看到事物真正的樣貌,你必須讓它們成為它們真正的樣子,而不試圖給它們套上幸福的臉孔或悲傷的臉孔,不試圖讓它們變得美麗或醜陋。這可以做到。

為了帶你回歸和自己、和他人以及和世界的關係裏,你需要這種視野。這一視野將是喚回你內在內識的副產物。內識按照事物真實的樣貌去應對它們,並引領它們走向它們的宗旨和成就,而不帶任何欺騙、榮耀或譴責。這種體驗對你來說是可能的,因為智慧是注定給你的。

你或許會問:“為什麽這不是注定給每個人的?”答案是簡單的,不過同樣難以理解。從潛力上講,真理是給每個人的,不過今天它注定給今天能接收它的那些人,明天它將注定給明天能接收它的那些人。或許你今天無法接收真理。那麽你明天回來,你能夠接收它了。內識之路是回歸真理並喚回所有有意義的關係。它被提供給每個人,然而只有少數人將回應,所以看起來好像它被特別提供給他們,而事實並非如此。

我們讓一切實用、明瞭和簡單。因此,我們必須強調這是注定給你的。你必須學習接收禮物。或許它們不像你所想的,或所追求的,或將自己投資其中的那些禮物——那些東西只是要求你付出更多並讓你的內在越來越貧乏。我們提供一種不同的禮物,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這一方式召喚你的能力並要求它的表達。我們不只給你想法,因為單憑想法是不夠的。我們所提供的是一個訊息,它召喚你走出你的困境,並提供擺脫那些只會貶低你、困惑你和隔離你的東西的一種逃離方式。我們提供這些,因為智慧是注定給你的。

如果你能夠接收智慧並學習內識之路,那麽你將能夠對他人奉獻。那麽,某些人將能夠從你接收。通過這種方式,生命中的一種更偉大意義、宗旨和方向能夠被賦與每個人,經由遍布你們世界以及遍布大社區存在著的關係通道。

如果你能接收禮物,你將示範你已接收它了。它將在你內在工作,它將根據你的本質和設計,找到通過你的一種表達。它將祝福你,賦權你,並賦與你深刻的洞見和理解。它將賦與你耐心和忍耐。它將教導你過一個更偉大生命。經過這一漫長和精彩的發展過程,你將能夠對他人奉獻——你能夠看到的那些人以及你看不到的那些人。你的生命將越來越成為一個示範,你的想法將更具力量,因為它們將鳴響真理。這些不是暫時性的想法;它們是永恆的想法。它們是持久的。它們是有意義的。

路徑與其說是困難的,不如說它是精確的。就像沿著小路穿越密林,你必須小心看路,並高度關注周圍環境的變化。你不能向前奔跑,宣稱你自己或你的想法,試圖提升人們或境況。你必須小心緩慢地遵循道路。通過這樣,叢林中的危險將不會影響你。通過這樣,你將預見危險和困難,並將找到避開它們,或者如果可能的話,改變它們的一種方法。

如果你能接收,你就能奉獻。除非你已接收並學習了內識之路,否則你無法奉獻它,因為並非是你在奉獻。是內識本身將進行奉獻。這是偉大的區別,它將在你的體驗裏和你對真理的表達裏帶來所有改觀。

內識如何從一個人傳遞給另一個人?它在無形中被點燃。我們對你內在的內識講話,而非對你的思想。如果你和內識聯接並能體驗它,你將感受到我們所講內容的深刻和影響。這是內識被傳遞的方式。這是內識被點燃的方式。這是真正啟蒙發生的方式。當然,有些外在工作要做,它們需要很多時間和精力。然而,神秘——內識的傳遞以及古老維繫的重新聯合——是某種超越任何人的智力理解的東西。它必須被體驗。

你可以揣測。你可以空想。你可以理論化。可是神秘只能被體驗。因此,為了學習大社區內識之路,為了學習大社區靈性的意義,以及它為何對你和對你的世界如此重要,你必須開始擁有這種體驗。它將漸進地發生,這有賴於你對它的渴望,你對它的抵制,以及你感受它和攜帶它的能力。當你的渴望和能力增長時,當你的抵制減弱時,神秘將呈現越來越偉大的維度,它對你的回報將增長。當你內在的更偉大力量增長時,你的責任將增長。久而久之,它將通過你講話,通過你運動。

智慧是注定給世界的,但它必須被賦與個人,並且他們必須進行準備,並能夠將它轉譯到日常生活的存在、語言和形象裏。純粹的真理、純粹的智慧、純粹的親和力和純粹的關係還無法在這裏被接收,除了這裏那裏的極個別人之外。即使這些人也必須經歷巨大的發展。這是因為人們對真理和坦誠、關係和親和力的渴望和能力非常有限。這還因為世界各地的民眾致力於那些他們必須學習去超越的東西。這需要很多時間,存在很多失敗,但是成功的可能性存在著。

如果你遵循道路,如果你邊走邊學習課程,而不增減任何東西,那麽你將完成旅程。你將穿過密林,你將找到那座山以及上山的路徑。你將堅持前行,在你擁有遠見的時刻,以及在你沒有遠見的時刻。你將堅持前行,在你能夠看到你的目標的時刻,以及在你無法看到你的目標的時刻。這是注定給你的。你或許認為自己不夠格。你或許拒絕禮物。你或許賦與它其他含義,或者把它和可怕的東西聯繫起來。然而,禮物是純粹的,你必須擁有純粹的心靈去接收它。

否認生命中的一個召喚,與召喚本身無關,而與你完全相關。你必須做好準備,你必須擁有對真理的體驗。人們對自己說謊。他們的欺騙有很多層面並且變得如此深入,以致真理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空想。它只是一種想法,一種他們無法依賴或體驗的東西。真理總是帶你回歸與生命、與他人以及與你自己的關係中。空想和欺騙總是帶你遠離。存在著關於所有一切的空想,甚至關於真理的空想。

很多人將試圖利用大社區內識之路去獲得權力,確保他們的愛情和金錢,在生命中撈取好處,支配他人並宣稱自己,可是他們將無法學習內識之路。它將完全逃逸他們。他們只將擁有關於它的想法,他們找到安慰或自我吹噓的想法。可是,大社區內識之路的精髓和意義,宗旨和真理,將完全逃逸他們。他們將使用這些話語,卻迷失了意義。你將看到這個。

除非你能夠珍視真理、選擇真理並堅持真理,否則空想將被投射到所有事物上。所有事物只會根據它是否證實和推進你的個人目標來確定它的利用價值。如果這是你的動機的話,怎麽可能發現任何真實的東西呢?這裏將沒有遠見、沒有理解且沒有領悟。事物將不會以它們真實的樣貌被看到。它們將不會以它們真實的樣貌被估價。真正的機會將被迷失,危險的機會將被選擇。

每個失敗都始於一個好想法——某種會導向一個喜好方向的東西,某種會深化一個個人目標的東西。因此,讓你生命中的失敗醒悟你和冷靜你、緩和你並張開你的眼睛。接受你的失敗。稱它們為失敗。它們就是失敗。讓它們換新你。讓它們明晰你的視野。讓它們把你從未來的失敗中解放出來。讓它們給你辨識力。讓它們教你審慎力。讓它們帶你回歸真理,這是你一開始時就需要的東西。事物在一開始就能被認知。真理對你開放,因為內識在你的內在。這是你要接收的禮物,它也是你將奉獻的禮物。

我們在本書裏講述了更偉大事物,並將繼續講述更偉大事物。我們把事物放在一個更廣大背景裏,因為你需要在一個更廣大背景裏思考事物。這將向你展示,你的空想、你的目標和你的目的,與你所生活的實相的需求和要求相比,是多麽渺小。這是救贖性的。這將把你從你思想的束縛中解放出來。這將向你展示,你的牢門是敞開的,你只需邁出去。生命在外面存在著。

從思想中解放出來,就是獲得新的眼睛,獲得新的耳朵,帶著一種新感覺去接觸,帶著一種明晰去看到以前只會逃逸你的東西。智慧帶來這一解放。然而,它不會帶來一種偉大開悟體驗,它是某種每天構建並每天奉獻它的禮物的東西。它引領你去面對你以前無法面對的更巨大挑戰和機遇。

人們只有這麽多時間和精力去解決問題。如果這一時間和精力被用在小事情上,那麽它將被用盡。如果它被奉獻給更偉大事物,那麽小事將在過程中得到解決。小問題需要少量的精力,大問題需要大量的精力。通過解決更大問題,你將感到有價值,因為你在做某種重要事情。

人們受難,因為他們的生命缺乏意義和必要性。因此,上帝給與意義和必要性。意義在與他人的真正參與中被找到,它服務著服務於世界進化的一個真正宗旨。無論這涉及餵哺人們、建造橋梁還是教導大社區內識之路,它都服務於相同的宗旨。服務必須在很多不同的層面發生——個人層面、家庭層面、社區層面、國家層面以及人類層面。

我們給你帶來一個挑戰、一個邀約、一個確認和一個認知。大社區靈性,如此廣袤,如此偉大——當它被真正體驗時,當它被真正應用時——它賦與你一種更偉大能力,去應對你當前所面臨的東西。你看到什麽是渺小的,你認知它的渺小。你看到偉大的事物,你認知它的偉大。你不把一切稱為偉大;你不把一切稱為渺小。你認知什麽是偉大的而什麽是渺小的,什麽需要你少量的時間,而什麽需要你大量的時間。

得到良好利用的時間,是得到成就的時間。未得到良好利用的時間,是被失去和浪費的時間。你在生命裏只有這麽多時間;你在生命裏只有這些多能力。你的時間和能力被投資在哪裏呢?它們被奉獻到哪裏,以及它們服務於什麽宗旨呢?它們滿足你的哪一部分呢?你的人格思想,它位於你的思想表層,它永遠不滿足。它必須擁有更多一切。它對幸福的體驗是短暫的。它需要不停的刺激和獲取才能感受到任何形式的自我肯定,因為它只認同它所擁有的,包括它的物質財產以及它的想法,這是它的物質財產旨在證實的。

滿足了你內在的內識,那麽你的生命將得到成就。你將被賦與一個新生命,一個更偉大生命,一個簡單和有意義的生命,一個強大和有效的生命,一個你擁有真正同伴的生命,他們對你奉獻,你對他們奉獻。你將逃離囚禁著每個人的大部分痛苦。

如果你能夠開展這個旅程,如果你能夠一次又一次地選擇這個旅程,那麽你將進步。如果你中途退出,你將無法進步。旅程就是道路。只有當你親歷它,你才能認知它就是道路。別站在起點上說:“哦,我不確定。這是道路嗎,還是我該做點別的?別的看似更好的。別的看似更快捷的。別的看似更愉快的。”不要被欺騙。你只能通過親歷它,才能找到道路。內識之路無法通過站在外面並評判它而得以理解。當人們這樣做時,他們只是在試圖證實他們的想法。親歷這個旅程,那麽你將發現它帶你去向何方。它帶你去的地方,是活在你內在的真理,活在他人內在的真理,以及活在世界上的真理。那時,大社區靈性在你看來將變得完全合情合理,因為它將是顯著的。一旦你獲得這一觀測點,你將看到它是多麽明晰,你還將看到你以前為何無法看到它。

上帝的首個宗旨是解除你生命中的負擔,這樣一個更偉大禮物、一個更偉大機遇和一個更偉大召喚就能被賦與你。如果你的手裏握滿了你自己那些必需品,你怎麽能夠接收任何其他東西呢?如果你的思想裏充滿了刺激和興奮的想法,任何真正的洞見怎麽能夠呈現或被賦與你呢?首先必須有一個清空、一種簡化、一種減負。你不需要背著所有的包袱穿越生命——你的財產和你的想法的包袱。你保留被需要的和真正有意義的,其他東西被簡單地給出去,因為它們被視為負擔。沒有任何東西被從你拿走。通向真理之路上沒有小偷。真理只是奉獻並重建、驗證並確認你和一切事物,最根本的是你和自己,的關係中的真實的東西。

智慧是注定給誰的?它是注定給你的。通過你,它注定給其他人,通過他們,它將再次被傳遞。這是可能的,因為內識活在每個人的內在,因為內識在真正和有意義的關係背景裏被認知、珍視、確認和體驗。儘管世界看似不可理解,並致力於自我欺騙、不坦誠和破壞,但內識的實相活在今日今時生活在世界上的每個人的內在。正是這一實相必須被確認。正是內識之路上的這一準備必須被奉獻和分享。然後,那以前看似不可能的東西,變得顯而易見且可以實現。然後,那以前看似困惑和複雜的東西,成為穿越危險叢林的一個簡單路徑。

你將遵循的路徑是一個簡單路徑,但你將需要留心每一步,並關注你的周遭。通過這樣,你將走入生命並走過生命,你將擁有方向。你將能夠帶著一種更偉大理解看到你周遭的一切。你將能夠看到那能夠移動的和那無法移動的,那能夠進步的和那無法進步的,那有宗旨的和那沒有宗旨的。這只能通過親歷道路被發現。因此,道路是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