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11月6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部 > 大社區靈性 > 第二十六章

耶穌代表世界進化中的一個主要人物,一個啟蒙者——正在走向結束的一個世界偉大時期的主要啟蒙者之一。讓我們在世界進化的背景裏講述耶穌,因為這將賦與你一種更偉大理解,關於他的角色以及他的生命和他幫助生成的內識翻譯所示範的偉大結果。

耶穌被他的精神家庭派到世界上,成為在人類發展和進化中開創一個新紀元的個體之一。我們稱這為文明紀元。這個紀元的宗旨是慢慢地帶領人類從它的部落身份和部落隔離走向一種國際性和跨種族的參與。這種國際性和跨種族的參與是變動巨大且非常艱難的,可它引領人類在世界上實現確立——不只是以它的部落性國家,而是以代表很多種族和文化、想法和信仰的更大型國家。

基督教和其他所有主要宗教培育了文化間和種族間的一座橋梁。這些不只是一個部落或一個團體的宗教。它們是所有人類的宗教。這並非說每個人都能擁護它們,遵循它們或接收它們,而是它們架聯著看似分離和分隔人們的尋常界限。寬恕的宗教,與神聖重新聯合的宗教,人類發展的宗教,慈悲的宗教——所有這些世界宗教進化中的偉大運動,被世界宗教的確立培育著,這帶領世界走到它現在的狀態。

或許你認為世界現在處在一種可怕狀態,在帶領人類走向一種更偉大聯合方面並沒有實現很多成就。然而,如果你能理解兩千五百年前你們世界的生命狀態,你就會看到你們已然走了多麽遠。你就會看到你們的種族已在多大程度上混合,它們已在多大程度上找到分享他們的想法和他們的更深刻渴望和傾向的一個新根基和基礎。

正如我們不斷說到的,宗教必須服務世界當下的進化狀態。世界主要宗教都推動族群走向不同民眾間的一種更偉大互動。對於基督教來說,這尤其是事實,它已遍布你們全球,現在聯接著否則不會與彼此關聯的民眾。現在他們擁有一個共同信仰。現在他們擁有共同的典禮和共同的儀式。在一個依然深陷部落身份的世界上,這是一個非凡成就。

關於慈悲、寬恕和奉獻的教誨以及耶穌的典範,都在跨越這些巨大和艱難的分離間隔而聯合民眾。因此,耶穌的成就是幫助開創文明時代。這個時代的文明不同於主要是部落文明的早期文明。在你們當前的時代,文明不只涉及一個部落和一種語言,一個團體或一個家庭,而是遠遠超越這些界限架聯著。儘管人類在所有這些變遷和發展中,一直自我爭吵和掙扎著,但無論如何,超越部落習俗和身份的人類體驗的一種更偉大基礎被確立了。

在基督教被引進的時代,它是革命性的。它的強調重心是在不同國家和不同民眾間傳播它的訊息。它並非只是服務一個團體或一個地域。它並非只是服務一個部落或一個國家。它的強調重心是架聯不同文化和不同國家間的間隔,通過生命中一種更高聯盟將人們維繫在一起,並創建認知、溝通和合作的一個更偉大基礎。自那時起,人類一直掙扎於這個挑戰,不過大量進步被成就了。

通過聖靈這一媒介,這在大社區理解裏被定義為內識本身,耶穌啟動了與神聖的一種直接關係。這一關係強調每個人內在的神聖實相,以及個體啟示和靈性發展的可能性。自那時起,人類一直掙扎於此,然而基督教在世界上存在著並被不同國家、不同文化和背景的數百萬民眾接受著,這是一個非凡成就。這是一個國際文明的宗教,正如在世界上被啟蒙並發展到更現代時代的很多其他宗教運動一樣。

為了理解耶穌的貢獻,我們必須回顧並看到已然發生了什麽。在此智慧確實能夠在後見之明裏被獲得。耶穌之前的生命和耶穌之後的生命是不同的。存在著一種顯著的改變。這一改變用了數世紀來產生充分效果,但它確實產生了充分效果。很多情況下,基督教的傳播是破壞性和不道德的。然而,它在遵循一個進化軌跡。它必須發生。正如世界現在正準備邁進大社區,數世紀前的國家注定要彼此互動,彼此對抗,彼此統治,並遍布世界傳播它們的文化。這在很大程度上發生了。

現在我們有著世界宗教而非只是部落宗教。鑒於世界文化和社會發展的進化過程,鑒於宗教和靈性理解的進步和進化,你能看到這是一個偉大進階。宗教必須始終與它旨在服務的族群的進化保持同步。它這樣做的能力或它這樣做的無能,將決定它將如何有益以及它將提供多麽偉大的一種服務。

你們現在處在一個新關口上,一個比你們族群兩千多年前面對的甚至更巨大的關口。你們向大社區的邁進將是你們族群曾經體驗的最巨大挑戰和最偉大機會。這個偉大關口將被所有人面對,而不只是一個團體,一個國家或一個文化。這有可能真正統一世界。這也有可能分離世界上的種族進入一種最後的自我毀滅。

為了讓人類能夠進步並適應大社區裏這一系列更偉大境遇以及它們將提供的所有相應問題和機會,宗教必須進化。儘管耶穌在此確立了一個基礎,可甚至基督教現在也必須進化以應對一系列全新境遇。

當今世界對大社區覺知的抵制,主要集中在世界宗教裏。這些是人類的宗教。它們是有著一個人類上帝和一個人類強調的人類宗教。它們不解釋大社區裏的生命。然而大社區裏的生命實相將挑戰它們的訓誡,將挑戰基於這些訓誡建立的機構。因此,未來歲月裏,對於接受和認知大社區生命的最巨大抵制可能將來自世界宗教領袖以及它們各自信仰的捍衛者。

然而,宗教必須和世界進化保持同步,正因為如此,大社區內識之路在這個時代被呈現給世界。它在正確的時間到來。它賦與你一個準備的先機,可即使擁有這個先機,時間也很短促,因為大社區勢力正在當今世界上。他們對人類的影響和他們對你們環境的影響正在增加。你必須進行準備,不只接受他們的存在,而且準備遇見他們並應對他們對你施加的影響,包括身體上和思想上。這需要宗教體驗的一個新基礎。世界宗教將需要這個,如果它們要在人類發展和進化的下個紀元裏生存下來的話。

宗教擁有生命周期。這在整個大社區裏是事實。宗教擁有生命周期,因為它們服務於發展時代。然後不是它們被取代,就是它們改變和拓展以適應。如果它們無法適應,它們將被取代,因為生命實相將讓它們的教程和它們的強調重心變得越來越不相關和無意義。

在大社區裏,宗教被啟蒙,它們到達一種成熟,然後它們進入老年,在此它們相繼死去。在它們的老年時代,一個新動力,一個新意義和一個新訊息能夠被賦與,以重建和更新族群的靈性活力,並給這一活力提供與生命的即刻相關性,因為生命在拓展和發展。

耶穌啟動了一個偉大發展紀元,一個服務和挑戰世界各地民眾的紀元。他不是唯一的典範,不過他是一個主要人物。儘管他被偶像化和神化,儘管他受到譴責和鄙視,儘管他被團體、組織、部落和政府為了它們自身目的所利用,但他的典範依然留存——即一個人被另一個人的認知,跨越文化、種族、經濟地位、語言和導向的所有界限。他的典範提供了關係的一個更偉大基礎,認知的一個更偉大基礎,以及共同發展和成就的一個更偉大可能。這對國際社會的發展來說是必要的。這對你們族群向一個科技時代的發展和進步來說也是必要的。

現在你們處在一個新開始。現在你們擁有一個更巨大挑戰。耶穌知道他的時代和地點是關鍵性的。他知道他必須扮演一個非常顯著的角色,以啟蒙一個將遠遠拓展超越他自己的生命和覺知的一個過程。他知道他存在的效應會導致暴力、戰爭和巨大磨難,不僅對他的追隨者們,而且對未來其他世代的民眾。然而,甚至他在那個時代也無法看到他的貢獻的整個範疇和影響。他無法看到在未來的歲月和世紀裏,它會如何被利用,以及它會如何被誤用和濫用。

然而,他示範了一個偉大真理——即一個人的宗旨,無論多麽偉大或渺小,在他人的眼裏無論多麽可見或不可見,必須與世界的需求和進化保持一致。在此宗教服務人類發展的整體時代。這從一種大社區視野被理解,這一視野你現在有機會去學習和運用。

在比你們更先進並更長久建立的國家的歷史上,在已然通過放縱、操控或無知毀滅了它們自己的文明的體驗裏,這一宇宙性原則在四面八方都是顯見的,即宗教誕生,改變和死亡。換句話說,它們擁有一個生命。它們的生命遠遠超越創立它們的個體的生命,因為它們的服務注定和它們被引進世界的更偉大進化和發展相關。

在你們世界的這個時代,某些宗教傳統將滅亡。其他的將得到更新和重生,並被賦與新的強調重心和發展。一個舊基督教無法應對一系列新境況。它必須是一個新基督教,一個不斷更新自己的基督教——正如在個人體驗的生命和範疇裏,一種舊導向無法應對一個新問題,一個舊信念無法應對一系列新境況,一個舊身份無法和一個新身份互動。正因為如此人類必須為大社區進行準備。正因為如此它的宗教傳統必須進化到這個生命更偉大場景和參與裏。它們必須做到這樣,而不帶一種過去參照,因為過去已經過去,生命已經改變。

那些宇宙性和永恆的原則現在必須找到新表達。它們不能被當作古物的殘餘。它們必須找到一種新表達,因為那永恆的必須在變化境遇裏找到表達。表達將改變。表達的傳統將改變。表達的強調重心將改變。

耶穌啟動的東西有著宇宙性應用,但只是在它最純粹的意義上。從他的教程製造出來的東西,在一個大社區背景裏將無法以任何巨大程度存活。他對奉獻、寬恕、寬容和靈性身份的強調有著永恆價值。在此我們必須區分一個信仰的創立者和建立在那個信仰之上的宗教構建。

基督教是一個有著人類上帝和人類強調的人類宗教。它無法解釋大社區裏的生命。為了讓這發生,它的神學將必須改變和拓展。它關於神聖的想法將必須改變和拓展。它關於上帝在世界上參與的觀念將必須極大成長。它的教程將必須和過去的民間傳說分離。它的神學和應用將必須改變和適應。如果它無法做到這樣,它將滅亡。無論它的捍衛者們將多麽強悍,無論它看似的復興多麽強大,它將被一個變化世界的實相壓倒。

在你自己的生命裏,為了重新應對生命,你必須擁有一個新的和開放的思想。你的思想必須更新自己和換新自己。當你進入個人發展的新階段時,早期奏效的東西可能不再有用或適用。你需要新眼睛來應對新體驗。你需要一個新信仰,而非一個舊信仰。你需要一種新宗教體驗,而非一種舊宗教體驗。你現在必須向前看而非向後看。

鑒於人類問題的巨大,以及當人類開始覺知大社區實相還有它對這個世界的個體和國家生活的影響時,將越來越呈現的更巨大挑戰,很多傳統和很多長久確立的關聯和想法將消逝。

大社區內識之路不只是針對大社區的一個準備;它是宗教理解和體驗的一個新基礎。這一基礎將讓世界宗教能夠帶著一種新的相關性進展到一個新生命裏。然而一些世界宗教將無法進步,因為它們已經古老,被過去負擔和包裹著。一個大社區實相對它們來說將太過巨大。哪個宗教將存活,哪個將無法存活,將取決於參與它們的人們。這將有賴於他們的適用能力和他們更新他們的信仰和他們的體驗的能力。然而根本性的改變將是深遠的。

針對大社區,你一定不能運用人類無知。如果你相信人類是一個受祝福的族群,而大社區其他部分由未接收上帝賜贈的野蠻人構成,那麽你將犯一個重大和致命的錯誤。這將阻止你學習、進化、適應和應對前方更巨大挑戰的能力。人類並非受祝福的族群。它並非獨特。它並非創造的中心。它並非上帝喜愛的孩子。上帝的工作在四面八方。大社區裏所有真正的宗教傳統都通過內識被啟蒙,並為個體確立一種方式和方法,在他們生活的境況裏體驗生命中一種更偉大宗旨和意義。

現在一個宇宙神學是必要的,而不只是一個人類心理和人類社會的神學。你們需要這個來統一你們的族群並架聯存在於你們之間的剩餘間距,這樣你們就能找到你們共同的根基。生命中真正共同的根基是內識本身。在此,每個人都擁有某種共同的根本性東西。它不束縛於過去,它不受個人野心、貪婪或敵意支配。現在是一條內識之路的時代,而不是一條英雄、女傑和偶像崇拜之路的時代。這不是神奇故事或神話的時代。這是一個真正示範、真正信仰和真正體驗的時代。

人類在它的智力範疇和理解上正在成長。它的宗教很大程度上沒有與這保持同步。你現在不能擁有一個逃離世界的宗教,因為世界正邁進大社區,你來服務於世界的邁進以及它的邁進將意味和要求的一切。這不是相信天堂和地獄的一個時代。這是來到世界貢獻和參與的一個時代。這不是相信上帝將審判、譴責並將不信者投入地獄之火裏的一個時代。這是意識到每個人都在面對的發展挑戰的一個時代。那些能夠回應和能夠進行相應準備的人們,將是他們族群的偉大受益者和偉大貢獻者,他們將體驗一種滿足感,那些無法做到這樣的人們將無法找到的滿足感,無論他們在生命中的地位或位置如何。

耶穌今天在哪裏?因為他的偉大示範,因為針對他的示範的眾多錯誤詮釋和針對他發生的極大偶像化,現在他是世界上的一個隱形存在。他不只是這個世界上,而且是人類注定相遇的那些族群的世界上的一個隱形存在。他將不會再次出現在世界上。儘管其他人將宣稱代表他,但他將不再出現,因為在這方面,他的使命完成了。他現在的工作是和隱形存在們在一起。

在此你必須大大拓展你的想法,因為宇宙中有很多隱形存在。他們中間沒有任何一個是至高無上的。因為當你從此次生命畢業時,你是下個生命階段的初學者。你並非簡單地回歸天國,在休憩裏安度永恆。你進入另一個服務和活動、學習和準備的階段。

耶穌在世界上。放心。然而,他不會以肉身再次到來。將以肉身宣稱他的名義到來的,將是來自大社區的某個人。當心。如果你能夠在內識上變得強大,你將知道並將不受欺騙。然而,如果你熱切地想要相信,並受軟弱信念的支配,那麽你會被說服。一個大社區存在能夠向你展示看似的奇蹟。他們能夠做看似魔幻和無法解釋的事,很多人將因此陷入相信和崇拜。世界還沒有為大社區做好準備。你們的民眾中間沒有足夠的辨識,以區分大社區的示範和上帝示範的實相。

耶穌在世界上強化內識。耶穌同樣在其他世界上,因為現在你們的天命在於你們和其他世界的互動。這裏的成功可能性必須得到隱形存在們的強化,他們對那些能夠帶著內識回應的人們講話。這是可能的,因為正如我們所說,大社區內識之路在這裏以及其他地方被教導著。

耶穌因為他的典範和示範,在你們的民眾中間被尊崇,然而比這更重要的是,他啟動了一個靈性啟蒙、成長和發展過程,它持續至今,它未來擁有前途。然而,建立在他的示範之上的神學無法存活。他的示範將存活,因為它是內識的示範,它召喚能夠見證它的那些人內在的內識。這不是對一套信念的信仰,對一套傳統的信仰,或對一個教會體系的信仰。這是對內識從一個思想向另一個思想的直接傳遞的信仰。在此,耶穌擁有巨大威力,正因為如此他依然在世界上。

你現在正進入一個新紀元。它不是國際文明的紀元。它是要求一個統一全球文明的紀元。這是一個遠更巨大的挑戰,這將需要大量時間,且很可能需要大量掙扎來成就。將賦與它必要性和動力的,是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無論你多麽不信任你的鄰居,無論你感到你多麽好於他人,無論你感到你的文化的價值觀、習俗和倫理多麽優於另一種文化——這都將被世界上的大社區存在的陰翳所均衡和最小化。

這代表大社區提供給你們的救贖可能。它要求改變。它要求合作。它要求接受。它要求放下舊的爭執和爭吵。它要求你採納一種世界身份,而不只是一種國家身份。它要求民眾中間的一種更偉大聯盟和一種更偉大尊重和寬容。這些被要求,因為世界正邁進大社區。耶穌將是這一邁進的組成部分,但他必須關注發生在生命中的巨變。他現在必須不加干涉地提供他的輔導。因為他做出了他的呈現,現在他擁有一種更偉大和更崇高的服務去開展。

現在的強調重心必須是內識,因為這是你靈性的精髓,這將賦與你生命中的一個新方向。強調重心一定不能再是信仰、想法、原則、形象和創世紀故事。如果你能和生命一起移動,生命將推動你。如果你能和生命保持同步,你的靈性將擁有表達的一種新活力和可能。

然後你將理解耶穌——不僅因為你能激賞他過去的示範以及他在世界上鼓勵和產生的善行。你將理解他在一個獨特的時代來到生命裏,以提供一種獨特的服務。他的生命是超常的,因為他沒有保持隱匿。他為沒有保持隱匿付出了代價。然而,他的示範必須非常顯著,這樣它能夠被記住。儘管圍繞他的生命很多虛幻被編織,儘管他的生命被世界各地的世俗利益所操控和利用,可是他對慈悲、寬容和共享身份的示範持續至今,並在未來擁有偉大相關性。

在此你必須區分宗教和靈性。宗教的宗旨是讓靈性能夠被體驗、被應用並被充分運用。當宗教不再能夠做到這樣並且它本身成為一個實體時,那麽它開始篡奪它的根本和主要宗旨。在此它必須被改變。並且它將改變。

你或許把耶穌視為一個擁有神聖宗旨的人,或是一個擁有人類宗旨的神聖存有。無論你怎樣思考耶穌,你都是在你們世界的背景以及人類參與和互動的背景裏思考他。我們現在挑戰你把他視為大社區裏的一個人物。他並非來自外太空的一個外星人。他是在他的時代裏意識到內識並貢獻了內識的人,並幫助啟動了,通過其他很多人的努力,生命中的一種更偉大強調,以及通過一種奉獻、投入和服務的傳統來重新體驗這一強調的一種方式。

現在你必須把他視為大社區裏的一個隱形存有。在此你被挑戰拓寬你的理解,打開你的思想,放下無法契合一種更偉大實相的那些想法、概念、信念和喜好。為了讓耶穌對你來說現在是真實的,並在未來是真實的,你必須擁有這種途徑。他的實相和他的角色符合我們所說的一切,可是為了讓你與之保持同步,你必須在內識之路上發展。你必須找到那個基礎,它將承載你的靈性進入未來,並在那裏為之賦與傑出的臨在和能力。否則,耶穌將好似越來越遠離生命的一個歷史人物。你將把他和一個早期的年代、一個逝去的時代認同。他將好似隨同所有與他關聯的事物逝去,它們在未來的數十年和數世紀裏將從視野裏消逝。

向前看。看向地平線。看到什麽正在到來。過去的已經過去,它和過去相關。為了讓靈性和宗教在現在和未來擁有意義、宗旨和價值,它們必須被更新並能夠回應世界更偉大的運動和人類變化的需求。

宗教就像讓你看清的度數。你超越了舊度數,於是你必須重新驗光。你得到一個讓你現在能夠看清的新度數。舊度數不再能做到。以這種方式思考宗教。把它視為一種媒介。把它視為一種可改變的結構。把它視為一個度數去看到、認知和行動——坦誠地、真誠地和有益地。在此你將不依附於形式而是和精髓維繫。精髓將超越形式、復甦形式並更新它。它將賦與形式在你生命中以及在你來服務的世界裏的新意義和相關性。

你關於耶穌的想法必須在一個更偉大背景裏被看待。你關於上帝的想法必須在一個更偉大背景裏被看待。這必須是大社區的一個耶穌。這必須是大社區的一個上帝。必須存在一種大社區靈性和一種大社區神學。別擔心你似乎是唯一思考這些的人,因為你是先驅。先驅必須去向他人不願去的地方,必須意識到他人無法或不會意識到的東西,必須分享他人無法或不會分享的東西。

這是你的挑戰,這是你貢獻的偉大機會。應對這個實相和這個挑戰,你將開始認識耶穌,因為你將面對他面對過的,然而可能是以遠更渺小的方式。你將認識耶穌,因為你將分享他的體驗。如果你能做到這樣,你將知道他今天在世界上,他將在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中扮演一個有益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