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識能在哪裏被找到?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11月4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部 > 大社區靈性 > 第二十二章

內識活在你內在。它是你靈性的最精髓。內識代表你的更偉大部分,它和所有生命內在固有地維繫著。它在你內在,但你自己很少能接觸它。

在大社區裏,宗教的想法和修習非常多樣,可宗教的精髓是相同的。這一精髓的宇宙性實相,確保了靈性將存活和興旺,無論任何文化所承載的宗教信仰、態度或修習的種類。

內識活在你內在。它此刻和你同在。它是你內在的一個更偉大思想和一個更偉大自我。你無法宣稱它是你自己的,因為確實你屬於它,而非它屬於你。因為你從你的更偉大自我分離了,它看似一個遠方的存在,某種遙遠的東西,某種你必須以一種非常小心的方式去參與的東西。讓這變得更加困惑的是宗教信仰、態度和先前體驗,它們可能讓你向內識的回歸遠比原本更加困難。

有很多需要摒棄,只是為了能夠開始通向內識的旅程。在此,舊的態度、期望、交往、目標、信念等等只會拖累你和困頓你。內識如此靠近,可你似乎無法找到它,因為你瞄向錯誤方向。你有著想法、假設和期望,它們永遠無法合乎一種更偉大生命實相。

內識在你內在被找到。然而,喚起內識的,是和他人的有意義參與,以及在生命中的有意義參與。內識不會應要求而來。你或許祈求它和召喚它,如果你的要求是真誠的,那麽它將非常走近你。然而,如果你沒有構建通向它的橋梁,那麽無論它多麽靠近,你或許感到它的臨在,你或許感覺它和你同在,可你依然將無法直接回應它。在此你可能將篡改它的溝通,改變它來滿足你的期望或符合某種規定的觀念或信念。正是當你和他人有意義參與,和他們進入關係,和生命進入關係時,內識有著最大可能性從你內在呈現。

因此,內識是某種難以找到的東西。你無法簡單地伸入你內在把它揪出來。你必須進入你自己思想的更深處,從而能夠回應它,能夠感知它的臨在。內識有它自己的思想。當它感到時間正確時它呈現,因為它回應宇宙中的內識,並內在固有地與之維繫並為之負責。不存在個人內識——你的內識和我的內識。只能存在你的詮釋和我的詮釋,或你的想法和我的想法。然而,內識本身和所有生命保持一致。它維繫所有生命並組織所有生命進入一系列有意義的參與,能夠為你生活的世界和時代帶來更偉大和更積極的回報、裨益和貢獻。

為了為內識進行準備,你將需要某些根本性的東西。你將需要正確的課程。你將需要正確的指導。你將需要正確的途徑和態度。你將需要正確的同伴。這些是讓內識能夠呈現的條件,以如此一種方式從而它能直接被體驗和辨識,在此它的臨在和它給你的訊息有著最少可能性被扭曲或誤解。

正是通過為內識建立條件,使得內識能夠在你內在呈現。這些條件需要我們所提到的基本元素,然而這些條件可能很特別地針對你。例如,在任何給定時刻,一些人為一位導師做好了準備,而一些人沒有。一些人準備好了開始正式的準備,而其他人必須進行準備,從而能夠為準備本身做好準備。一些人準備好了擁有真正的同伴關係;而其他人沒有。這種準備就緒取決於你的能力、你的發展和你的境遇。如果境遇不正確,如果你的理解不正確,或是如果你無法承擔內識將賜於你的責任,那麽時間就不能是現在。然而,不可避免地是,你必須擁有所有這些元素以遵循通向內識的一條道路,為內識進行準備,並讓內識能夠成功地在你內在呈現。

一開始,人們認為內識是渺小的,而他們是偉大的。即使他們相信的與此相反,可當他們靠近它時,這仍將是他們的態度。內識將看似遙遠和遠離,甚至對他們來說是陌生的。儘管內識在他們生命中的關鍵時刻指引了他們,並已然從很多災難中拯救了他們,可他們沒有覺知它的臨在和善行,必須逐步地學習重新體驗這些。在這樣做的過程中,那不正確、不恰當或不必要的東西,能夠被認知並放下。在此人們必須放棄他們關於內識是什麽的想法,而進入體驗本身。這些想法往往是對體驗的阻礙,扭曲人們的途徑和理解。

內識的體驗,只要它能繼續並得到發展,將向你解釋一切,可這需要時間和耐心的準備。正是在此,正確的課程和恰當的指導變得至關重要。對內識進行準備並非一種個體追求,因為它的宗旨是在和他人、和你自己以及和生命的關係裏重新聯合你。如果你自行開始,認為你將不需要其他人,認為你必須完全依賴你自己的力量和主動性,那麽你將找不到內識,你將找不到通向內識的道路。根本上,內識是回歸關係。它是走出分離之路。它是進入生命的一種新體驗以及和生命的一種新參與。在此你無法隨身攜帶你過去所有的想法,你甚至無法隨身攜帶你過去所有的關係。

你不知道內識將多麽大地改變你的生命。然而,你必須充分渴望它從而甘願冒這個風險。你必須至少擁有這種初始理解,即你越靠近內識,你將變得更確定,更強大並更慈悲。換句話說,你將在你內在更多地感到正確。

然而,人們不帶這種正確感地生活了如此之久,以致他們開始習慣於此,他們讓自己適應於一種內在妥協的生命。在此,甚至關於內識的想法對他們來說都可能非常陌生,內識的體驗可能非常令人不安——並非因為體驗令人不安,而是因為它似乎威脅著很多被假設、被信念或被確立的東西。

內識本身完全不受你的創造的約束。它不受你的想法和信念的阻礙。對內識的障礙只會阻止你接觸它。它們無法染著、控制、支配或挫敗內識本身。然而,它們確實阻礙你找到你通向內識的道路。

內識能夠被找到且必須被找到。對你來說,存在一條通向內識的道路。你尋找道路的活動,一部分將取決於你,一部分將取決於他人,因為你將需要偉大協助,你將需要正確的準備。

內識讓你重新參與到有意義的關係裏。因此,這些關係對你來說必須是可能的。在此你不能離開去過一種隱居生命,離開世界,不和其他任何人接觸,並相信你能找到通向內識的道路。造物主派你到世界上,來和他人有意義地參與並對世界做貢獻。從世界退隱只有在某些節點是重要的,大多數情況下,這不代表一條生命之路。這是因為內識並非只為你。內識將奉獻的更偉大禮物,將通過你被賜贈給他人。

如果你的生命充滿不代表這種更偉大宗旨和天命的關係,那麽你將難以接受這個準備,即使你找到了它。你將難以接受能夠真正幫助你的關係,因為它們將看似對你當下的參與造成挑戰和衝突。

在此你必須意識到,你只能為自己做這麽多,你需要某些東西。你需要信息。你需要一種學習方法。你需要比你更進步的人,你需要同伴。除此之外,你需要他人教導你不要做什麽,並向你展示他們的錯誤和你自己的錯誤。確實,你需要生命的一切來示範內識的臨在以及對內識的否認。如果你能利用生命的偉大示範,你將擁有很多機會。最終,你將對發生的一切感到感激,並非因為一切為你的裨益而發生,而是因為你能利用一切服務你的裨益。你能夠做到這樣,而不扭曲事實,不否認痛苦和受難,不給一個艱難世界戴上一張幸福的臉。你能夠做到這樣,因為在喚回內識中,事物能夠變得有用,並服務一個更偉大宗旨,即使它們本身沒有宗旨或裨益。

內識男女接受生命所提供的,並為一種更偉大正義去運用它。他們不扭曲生命。他們不否認生命的實相或不同面向。他們不把壞東西稱作“好的”或把好東西稱作“壞的”。重要的是它在服務一個更偉大宗旨上是如何有用。當你作為一個內識學生實現成熟時,你將能夠獲得這種途徑,你將看到它確實多麽坦誠和有效。在此你將在世界上工作,就像造物主在世界上工作——秘密地,安靜地,沒有譴責,而有一種無所不及的效力,它遠遠超越很多人為改善生命所做的巨大和嚴苛努力。這並非說你的努力將是容易的,而是它們的影響將遠更滲透和持久。

你如何為內識進行準備?為了為內識進行準備,你必須認知你自己內在的某種根本需求。你必須感到這種需求,並把它和本質上可能更個人性或更即刻的其他需求區分開。這種基本需求代表發現你生命真正宗旨的渴望。伴隨對這一需求的認知,必須有一種領悟,即你試圖通過愛、通過富足、通過興奮或通過刺激來滿足這一需求的很多嘗試,沒能滿足你心靈的更偉大渴望。某種更偉大東西必須被賦與你來滿足這個——某種你無法為自己發明的東西,某種你無法從你生命中遇見的所有不同教程和宗教修習裏拼湊起來的東西。在此你意識到甚至你自己獨立性的侷限,因為事實是你極度需要生命。你極度需要他人。意識到了這個,你並非將變得依賴,而是將學習變得相互依存。

人類發展有三個階段,可以以這種方式描述:依賴、獨立和相互依存。每個人在一種依賴狀態裏開始生命。作為一個嬰兒,你完全依賴你的父母或供養者,哪怕只是為了你生命的基本必需品。當你獲得越來越多的獨立,並在經歷你的兒童階段中能夠學習越來越多地照顧自己,那麽你必須超越你對他人的情感依賴,從而學習為自己思考或者,換句話說,獨立思考。世界上的大多數人在奮力實現物質和心理獨立。然而,獨立只是一個中間階段;它不是最後解決。一旦你能夠衝破以前阻礙你的束縛和限制,你將開始意識到,一個人並靠你自己,你能做的非常少。事實是,任何事都無法獨自完成——沒有任何偉大領悟能被獨自找到,沒有任何答案或解決方案能被獨自發現或運用。你需要世界內和世界外的更偉大關係,以成就任何有真正價值和好處的東西。

因此,伴隨對你內在需求的認知,你必須意識到你需要更偉大關係和更偉大協助。這一理解代表生命的實相而非你過去的依賴體驗。因此,你必須帶著一種新理解進入這裏。認知你的需求和你在此的侷限至關重要,這讓你能夠進入人類發展的第三個和最偉大的階段,相互依存階段。在這個階段裏,你能夠以一種有意識和投入的行動,把自己——你的時間,你的精力甚至你的生命——奉獻給和他人的一種參與。在此真愛和奉獻成為可能。在早期的依賴和獨立階段,真愛和奉獻是不可能的,因為它們受到主導需求的制約——首先是讓他人為你做事的需求,然後是為你自己做事的需求。然而,在相互依存的狀態裏,你能夠以一種真正有意義的方式奉獻和接收。在此,奉獻是可能的,因為從一個負責任的決策位置上,你能夠把你的生命奉獻給某種事物。獲得這樣做的能力,代表獨立的真正價值和宗旨。沒有這個,你的獨立將只會越來越深地將你隔離在你自己的思想和你自己的想法裏。它將成為一個大監獄,從此逃離的可能性將看似越來越艱難和遙遠。

於是,為了為內識進行準備,你需要感到你那認知你生命更偉大宗旨的主導需求,這一宗旨你沒有定義也無法為自己定義。伴隨這個宗旨的,是認知對協助和準備的需求——你無法為自己提供的協助和準備。

內識之路將強化你並在你自己內在聯合你。一定程度上,這將把你和他人分離,甚至在一開始,因為你在參與他人沒有參與的一條發現之路。久而久之,你將擁有越來越少能夠和他們分享的東西。你在為一個更偉大生命和一種更偉大體驗進行準備。這就像走上一個偉大使命或航程。儘管你或許在身體上沒有去任何地方,可你將冒險進入一個全新領域。你將經歷你自己內在的一種完全革命,這一革命將示範你內在更偉大力量的存在以及你和它的關係。

一開始,你將感到你是偉大的而內識是渺小的。然而,當你靠近內識時,你將意識到它是多麽偉大而你是多麽渺小。你將意識到你的人格思想多麽渺小。你將意識到內識代表你真正的自我和你在生命中的真正存在。為了獲得這一真理,你將必須構建通向內識的一座橋梁,正如內識一直在構建通向你的一座橋梁。

在某個節點上,你將需要開始內識之路上的一個正式準備。在你生命的歷程裏,這或許會改變一次或幾次形式。如果準備的本質足夠偉大,並和你的本質足夠一致,而非只是你的信念或態度,那麽它就完全足以準備你。

為了為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進行準備,你將需要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為了準備找到世界上的一種更偉大宗旨、意義和方向,你將需要這種準備。這是我們在大社區靈性裏所強調的。沒有這個準備,你將無法意識到我們講述的很多東西。沒有真正的同伴關係和真正的指導,即使你擁有準備,你也將只能通過它的初始階段。當你發展時你的需求將改變。當你發展時,早期的需求將逝去,其他需求將取代它們的位置,因為在內識的發展裏,存在著理解水平的一種進步。

為了找到內識,你必須為它進行準備。為了為它進行準備,你必須讓自己做好準備。為了讓自己做好準備,你必須認知你的更深刻需求和你的真正侷限。認知你的需求和侷限將讓你能夠開始尋求那些將幫助你前進的東西。在此你的強調重心一定不能是簡單地獲得答案,因為答案無法滿足你的需求。你已然擁有很多答案。你需要體驗和發展。你需要確實開展內識之路的旅程。除非你開展旅程,否則你將不知道旅程是什麽,你將體驗不到它的目的地。沒有準備,我們所講的一切或許看似偉大和美妙,或許刺激和有趣,可你將不理解它的意義,它的宗旨或它在你生命中的巨大價值和應用。

大社區靈性必須被體驗才能被理解。你無法站在它外面去理解它。你無法從遠處看著它而認知它究竟意味著什麽。你將對它一無所知,除非你能以一種不斷增長和一貫的方式重複體驗它。這需要準備。這是宇宙中內識被學習和被傳遞的方式。

我們的話只是為了激發你內在的一種更偉大需求,一種更偉大理解和一種更偉大動機。內識之路和內識的實相只能在你向它們前進時被體驗。這是一個你無法引領自己的旅程,因為你不知道道路。你只能學習如何遵循和如何回應。因為內識之路把你和生命重新聯合,這樣你能夠開始有意義地參與生命,你內在只有一部分答案。因為你注定有意義地重新參與到生命裏,因為這一參與體現為你和他人建立的擁有真正價值和宗旨的關係,你只擁有針對你偉大需求的部分答案。你這部分必須和他人相匹配,你必須得到正確匹配。

這就像拼起生命的偉大拼圖。你擁有幾個拼塊,可是你不擁有全部。你所有的拼塊並不契合。然而,如果你能把你的拼塊和他人匹配,那麽拼圖的更巨大部分就能拼到一起,從邊緣或周邊開始向內移動。運用這個類比,那麽,如果你能和那些能夠真正協助你的人們重新聯合,如果你接收必要的準備,那麽你的拼圖將開始聯合和完整。然後生命為你呈現的形象和意義就能得到充分領悟。

在一開始,你必須對你的侷限擁有一種激賞。假如內識之路是簡單和容易的,那麽每個人都會學習它。可是顯然並非每個人學習它。事實上,你將很少在世界上遇見一個內識男女。在世界的學院和大學裏受教育不會導向內識。在世界各處探險和旅行不會導向內識。閱讀一本接一本的書,直至你的思想填滿到邊緣,不會導向內識。這些東西給你的思想填充想法,給你的生命填充記憶,給你大量東西去思考。然而,內識之路是別的某種東西。在此你將想減輕你的負擔。在此你將想清空你的思想。在此你將想獲得一種更偉大內在自由,將不想花費你的餘生來捍衛你的想法或維護你的記憶。

這是一種不同的旅程,它是一種不同的教育。它需要一個擁有真正能力和體驗的導師,來培養和滋養你在此的進步。它需要能分享你不斷增長的理解,並能鼓勵你並反過來接收你的鼓勵的同伴。它要求理解你正在進入遠遠超越你的想法和信念的一個生命領域。在此你必須甘願前行,而不知道你在做什麽,也不帶著你如此經常且如此習慣性地賦與你自己的虛假確定。以這種方式讓自己對生命易感,使生命能夠向你揭示它自己,並使你和生命的維繫能夠得到領悟和強化。這代表一個非常漸進的過程。你將不會在一周或一月或一年裏達成它。它太偉大。認為你能快速擁有它或是你能為自己利用它,是低估它的量級並高估你的能力。

大社區內識之路代表一個遠更偉大的生命場景裏的內識——這一場景和你的生命有著巨大相關性,並且未來將成為生命的主導背景。你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未來同時為了此刻。未來將建立在你今天做什麽和你今天沒有做什麽之上。這代表你的未來,你孩子的未來以及你們族群的未來。

大社區內識之路正被呈現給世界,它在這裏不被認知。它在這裏沒有歷史和背景。人們對它不習慣。它不一定契合他們的想法、信念或期望。它不符合世界當前的宗教理解。它以一種赤裸的形式到來——沒有儀式和盛典,沒有財富和過量。它純粹和簡單地到來。它像世界上的一個孩子。它看似孱弱易感,然而它代表一個更偉大實相和人類的一個更偉大前途。

大社區內識之路將不會被很多人認知,因為它沒有其他一切事物似乎裝載的陷阱和誘惑。它沒有裝飾,它純粹。它難以理解,但容易體驗和運用。它看似陌生和遙遠,然而它和你的本質如此類似。它看似來自遠方,然而它又看似從你內在散發。它看似神秘和不可理解,然而隨著向它邁進的每一進階,它提供著確定性。它對某些人來說看似熟悉,然而它非常不同。它對其他人來說看似不同,然而它非常熟悉。它的熟悉源自你內在的更偉大聯盟和同理心,這你能夠體驗。

大社區內識之路符合你的本質和你內在的內識,但不一定符合你的想法、信念或期望,這些都基於過去。內識之路講述未來以及你對未來的責任。它講述你的本質和你來到世界的宗旨。它直白和簡單地講述。它深刻且不可理解,然而它能夠被充分體驗。就像流水穿過一個巨大網絡或濾網,它滲入你的內心,並在此滋養你的成長和發展。

大社區內識之路代表宇宙中的可轉譯靈性。它召喚你內在的內識。它推進內識並培養內識,因為內識是你生命的最根源,是你的實質、意義、宗旨和方向的最源泉。它提供通向你內在內識的一條道路。它帶你進入生命,向你引介生命的實相和生命的方向。它既是進入你自己的一個旅程,也是進入世界的一個旅程。二者以一種非常特別和統一的方式同時發生。如果你向你自己內在行進太遠,而不理解你在世界上的責任或背景,你將迷失在你自己裏。如果你向世界行進太遠,而沒有構建你自己內在的一種更偉大聯盟和基礎,你將迷失在世界裏。因此,和你自己的關係以及和世界的關係必須一起自然成長。

內識在此做某些事。它在此不是帶你離開世界。它在此不是提供一種逃離。它在此提供貢獻和完成。它通過讓你現在和生命參與來為未來進行準備。內識運用你思考的一切和你所製造的一切,但是為了一個更偉大宗旨。它不毀掉你的理想。它不毀掉你的關係。它不毀掉你的信念。它只是利用它們。如果它們無法被利用,它們被逐漸釋放,沒有譴責或破壞。於是一切事物變得有用和有益。這一動機來自你內在。在此你不遵循一個英雄或崇拜一個遙遠的上帝。你不崇拜一個外來個體或一個外來力量。相反,你開始和內識參與,內識讓你和他人參與。通過這樣,你獲得力量和權威。通過這樣,你學習如何奉獻你的生命,在正確的地方,為了正確的宗旨,和正確的人一起。

這代表上帝的計劃。它代表遠超出你充分理解能力的一個更偉大計劃。它代表一個能夠通過你進行工作的計劃,只要你能和它協作。它更新你,重建你,賦與你指導你的思考和行為的正確權威。它讓你重新接觸你自己內在和你自己之外的更偉大力量,它能在生命中指引你並賦與你一種更偉大宗旨和理解。

你通過感受需求而開始準備。你通過認知你的侷限以及你迄今所確立的東西的侷限而開始準備。你通過在你內在變得謙卑和開放而開始準備,不為自己假設更偉大力量或非凡能力。你敞開自己,因為你內在的需求推動你前行。

這是你內在內識的證據,因為內識做好準備呈現。你不再能對它感到自滿。你不再能否認它。你不再能裝扮它成別的東西,或試圖挫敗它或操控它來給你提供你渴望的東西。在此內識正在你內在運動,它的運動變得更強烈。就像你試圖生育某種東西——你內在的某種東西需要湧現,需要在世界上呈現它自己。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孕育和一個非常漫長的分娩。然而,它的實相和它在世界上的呈現,代表你在這裏的成就,和你對上帝以及對你的精神家庭的更偉大責任的完成。

當你開始內識之路上的準備時,你將通過很多學習關口。每個都是獨特的,每個都將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你的理解。在此,你在你的思考和信念上必須靈活,因為思考和信念就像你戴的眼鏡。它們要不是幫助你看見就是不是。如果它們不是,那麽它們對你來說是錯誤的處方。

你必須堅持內識之路足夠久,才能看到這意味著什麽並能夠智慧地選擇。人們往往在準備變得艱難、困惑或迷惑時放棄。他們想回到他們以前信念的,因為他們認為它給他們更大的保障,可他們已然成長超越了這個保障,於是他們讓自己在世界上漂泊著。

因此,為了學習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你必須感到你的更偉大需求。你必須意識到你當前理解的侷限。你必須不假設你不該假設的能力。這種開放和這種對自己的坦誠,讓你能夠接收否則你無法接收或認知的禮物。這是開始。如果你擁有這種理解,你將能夠開展內識進階,而不試圖改變它們,否認它們,篡改它們或跳過它們。你將能夠遵循一條遠遠超越你的理解和當前能力的道路。這將帶你進入生命的一個新領域和體驗。

學習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代表一個巨大挑戰。從你現在的位置,你無法理解它,體驗它或使用它。正因為如此,內識之路必須帶你走向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觀測點。你能夠遵循這個,不是因為你的野心、期望或信念,而是因為你內在的內識推動你前進。

內識將帶你一次走一小步。這就是快速運動。有很多需要學習、摒棄和重新評估。同時在一個更廣大生命背景裏以及日常特別問題裏獲得一種大社區視野和智慧,將要求一種新途徑和理解。在此你將學習小問題是什麽和大問題是什麽。小問題要求什麽和大問題要求什麽。當你前行時,這帶來你內在的成熟。可是為了前行,你必須進行準備,你必須堅持準備。

在一個看似永遠隔離的世界上學習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是一個非凡的成就。認知對此的需求並能夠發展必要的理解、視野和體驗,從而允許你內在的內識回應生命並獻出它注定在這個時代服務這個世界的偉大禮物,是一個偉大的成就。

內識就像你內在隱藏的一個秘密貨物。你無法自行找到它。你無法自行接觸它。你必須為它進行準備,並和他人一起準備,以接收它和貢獻它。你內在攜帶的,是給人類的一個偉大禮物和一個偉大祝福。它將以特別和凡俗的方式被奉獻——提供必要的資源、能力、理解和努力的方式,從而讓人類能夠前進,進步並應對它的挑戰,作為一個族群按照它自己的天命實現生存和昌盛,這一天命是只要你身處這裏時就共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