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必須被避免?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10月23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部 > 大社區靈性 > 第十四章

生命提供著很多紛擾。生命將不停地拉你回到你的過去,除非你能夠身處當下。一旦你充分實現了思想的一種臨在狀態,那麽你將需要做好準備應對他人施加給你的影響。如果每個人都在做你正在做的,這將遠更容易、更有益。然而,事實是你將是很少數人之一,正在開展一個更偉大準備,以超越你周遭人們的尋常執迷、關注和興趣。

你周遭的人將影響你的思維環境。為此,你必須非常認真地選擇和誰在一起以及要說什麽。別把這看作對你自由的一種限制,因為這在保護一種正在呈現的覺知,它在一個它不受重視或尊重的世界上需要保護。生命將在艱難境況裏一次又一次地教你這個,在那裏你將發現自己在避開其他人,避開你不屬於或你做出不審慎行為的境況。記住,你同時在學習智慧之路和內識之路。智慧是關於你如何在生命裏攜帶內識——你如何表達內識,你在哪裏分享它,你如何將它和自己以及他人關聯。

你將發現,當你在內識之路上前行時,你將珍視他人不珍視的東西,看到他人看不到的東西,認知他人不知道或將不會知道的東西。在你看來顯而易見的東西,在他們看來將不顯而易見。你將同時看到他們的禮物和他們的無能。他們可能什麽也看不到。你將對自己抱持更高標準,可這些標準將不被其他人分享。你將珍視坦誠的一種更深刻體驗,可你將無法自由地和他人溝通這個。你將一次又一次發現其他人在你面前和你周圍設立的限制。你將一次又一次感受他人的影響。你將感到自己被拉進無聊的對話。你將感到自己被拉回一種你努力擺脫的思想狀態。你將感到他們關注和執迷的沈重,可你不想被它們負累。

這將把你區分開來,正如它必須做的。有時你將感到孤獨和隔離。然而,你將發現,甚至在一開始,你將擁有同伴。他們將和你分享他們的艱難,你將和他們分享你的艱難,因為你們都在體驗身處世界的艱難。

你需要在外在的生命裏,以及在你自己的內在,為自己建立有一個新基礎。在此沒有任何東西被從你拿走。這並非旨在搶走你想要的任何快樂或追求。它只是幫助你遵循一個自然的選擇和識別過程,當一個更偉大力量和覺知在你內在呈現時,這必須被培養起來。如果你認為我們在限制你,那麽你就不理解我們的意圖。如果你認為我們在阻止你,那麽你就不理解你的真正需求。

如果你在回應一個更偉大意義、遠見和理解,你將把自己區分開來,生命將把你區分開來,因為你需要擁有這一自由。你無法呆在你現在的位置同時去向某個新地方。如果你去向某個新地方,其他人無法和你一起去,除了很少數人以外。當你發現其他人沒有發現的東西時,你將認知他們不知道的東西。帶著你內在這種增長的覺知,你怎能以一種隨意的方式和他們在一起呢?你將不想分享他們的妥協。你將不想成為他們眾多活動的一部分,這些活動只是為了逃避和否認那些需要被認知和討論的更偉大事物。即使在個人問題的層面上也是如此,因為你將尋求解決方案,而他人不會。你將想面對事情並討論它們,而他人不會。你將想帶來補救和解決,而他人不會。

過了一段時間,你將發現自己在迴避某些人和境況。這是正確的。這是一種自然的沈默。這是因為你在尋求讓自己擺脫人和境況,擺脫對你來說沒有益處或價值的對話和努力。你可以做到這個,而不譴責自己或他人。你這樣做,只是因為你有另外一個地方要去,有某種更偉大事物要認知。在此,你並非比別人更好。你並非智者,而他們是傻瓜。別抱持這種態度,否則你將錯失整個要點。這不是一場競賽。那種強調只對人格思想來說有意義,它尋求利用一切來自我確認、自我榮耀和自我保護,因為它軟弱易感,它在生命裏沒有基礎。別犯那種錯誤,而是明晰地看。

某種東西在你最核心以一種你無法描述的方式改變了。你感到不同。你的價值觀在改變。你的優先次序在改變。你在生命裏的強調在改變。這將引領你離開沒有體驗這個的人們,而走向在體驗這個的那些人。它尤其帶你走向共享你的旅程的某些個體。他們中的一些人只會和你走很短的一段路;其他人將和你旅行一生。

你需要和這些人在一起,因為他們將協助和援助你。他們將挑戰你前行。他們將在你落後時幫助你。他們同樣在體驗他們生命裏的一種偉大運動。他們同樣在努力理清事物。他們同樣開始面對他們自己的妥協,並意識到他們自己的否認。他們同樣必須找到一種方式來改變他們生命的方向、路線和活動。這些人將幫助你,即使他們只是暫時和你在一起。

你將發現自己在避開很多人和境況。事實上,一段時間以後,你將不感興趣地看著大多數人的尋常活動。或許你將感到孤獨和疏遠。可我們說:“恭喜!”你在開始找到你的自由。你在開始珍視某種珍貴的東西。如果這把你區分開來,那很好。你需要這一自由。你需要這一解放。你需要擺脫其他人施加給自己並無意中施加給你的束縛。

恭喜。繼續。你將不會獨自旅行,可你無法帶著每個人同行。你將發現你無法保留你所有的朋友和舊識,因為他們是你過去的一部分,那些關係裏的強調並非你現在在體驗的東西。讓他們離開並祝福他們。別譴責他們。別否認他們。只是讓他們飄走。釋放他們。他們在走向和你不同的一條路。你可能不知道你在去向何方,但你知道你在去向某個地方,因為你感到你生命裏的運動,你看到你的生命在改變。你看到其他人似乎非常靜止,他們生命的運動似乎無法察覺。然而,對你來說,事物在迅速改變。允許這發生。它來自你的最核心。你很長時間裏將無法充分理解它,但你需要前進。你無法返回。你無法帶著那個你愛的人。你無法帶著那個你依賴的人。或許你甚至無法帶著你的丈夫或妻子,或你的孩子,或你的父母,或你最好的朋友。在此你必須和內識站在一起。你無法同時走兩條路。你無法隨身帶著一切。

你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意識到並開始理解,你正在被卸去負擔。因為,確實,有些時候你將感到一種巨大損失。你將無法證實你的行動或行為,但你將知道你必須繼續。你將知道你必須向你親愛的朋友或同伴告別。如果你們試圖守在一起,將出現越來越多的不和和解離。最好意識到你們分歧的方向,祝福並釋放那個人,別拖延並試圖解釋或證實你的行動。

你將發現當你前行時,生命給你很多選擇。在此你可能甚至無法和其他同樣在回應一個更偉大召喚的人們呆在一起。當你前行時,你的路變得遠更特別。一開始,你可能感覺好像你正在向你的靈性生命敞開,可是當你前行時,你的靈性發展在其應用和方向上將變得遠更特別。那些一開始和你同行、共享你的旅程的人們,可能必須走上和你不同的道路。允許這發生。祝福他們。尊重他們。別因為他們無法和你呆在一起並去向你去向的地方而批評或拒絕他們。或許他們走得快;或許他們走得慢。他們帶著他們的無能行進,正如你帶著你的,並在他們前行時,慢慢地解開和解決它們。

遵循道路。別試圖定義它。別緊抓人們。你真正的同伴,你的盟友,將永遠不會離開你,因此你不需要粘著他們,束縛他們或在他們脖子上綁一條繩子。讓其他人來來去去。這是生命中一個自然的定義和選擇過程。很少人超越事物的尋常共識,因此這條道路並非被很多人行走。然而,其他人以前走過它,其他人現在正在行走它,其他人未來將行走它。存在一條道路,因為內識在你的生命裏。存在一條道路,因為你的盟友們在加入你。存在一條道路,因為隱形存在們將在你需要他們時,在你在生命中前行時,指引和幫助你。

在此,我們能夠輔導你避免某些事情,然而你必須學習如何在你前行時使用這個指引和這個輔導。你將意識不到這個輔導的全部價值,直至你比今天實現了更多進步,可這並不意味著這個輔導在此刻不是給你的、無法良好服務你、把你拯救出很多不幸和艱難。

首先,正如我們說過的,避免帶著人們和你同行。告訴他們你在去向某個地方,給他們一種關於你在去向何方的感覺。如果他們不能去,他們就不能去。這並非意味著你們的關係失敗了;這並非意味著他們愚蠢或是傻瓜,這並非意味著你比他們更好。這只是意味著你們無法同行。你在開展一個不同的路徑。開展它。遵循它。避免試圖帶著他們和你同行。避免留在後面試圖勸說他們,說服他們或證明你神秘的生命。祝福他們並釋放他們。認知你們分歧的路徑。這很好。這是自然的。

接下來,避免試圖決定你在去向何方。你知道你在做某種重要的事。你知道你在做某種擁有一個靈性基礎的事。你知道你在做某種對你有益的事,即使有時候你嚴重質疑它。你知道你必須繼續。你知道你無法返回你過去在的地方。你知道你想自由。然而除此之外,避免試圖決定你在去向何方,因為你將不知道。你所知道的就是你必須前行。當你作為一個內識學生實現進步並變得更成熟時,你將看到這個的偉大價值。然而如果你試圖超前你自己,這將導致所有形式的困惑和誤解。

一開始,對於理解和證實自己的需要,源於一種基於很多虛假事物的舊理解。然而,現在你正在把你的生命建立在某種真正和良好,一貫和永恆,真實和真誠的事物之上。信任自己。信任你內在的內識。別不斷把自己拽到一邊問:“我在做正確的事情嗎?這是正確的事情嗎?”一次又一次。別用這種不停的質詢糾纏自己,因為沒有答案,只有前行。遵循這個,你將遵循內識。向後退縮,你將再次訴諸你的舊想法。別讓你的恐懼帶走你,因為它只會帶你回到過去,回到你正在努力擺脫的一種過去的對保障的信念。在這方面,最大的保障是一個最大的保障監獄。你曾被囚禁,你不想返回。

然而,如果你走了一小段路,然後停下說:“哦,我不想進入某種我不理解的事。我不知道我在去向何方。我該做什麽?什麽將發生在我身上?”你讓你的想像支配你,並為你製造所有類型的可怕和恐怖形象,然後你將處在一個非常不安的位置。你將阻止自己前行,可是你將知道你無法返回。於是你將被卡在你所在的位置。

你還沒有擺脫思想。你必須衝破它的權威,這樣你就能發揮你的權威。思想發揮權威,因為你沒有。並非因為思想是一個暴君或一個可怕事物。思想只是在確信沒有被提供給它時提供確信。它就像一個孤兒,必須照料自己,直至它找到安全的父母或監護人。內識是你的監護人。內識是你的更偉大自我。然而,除非你能充分意識到它是你的更偉大自我,否則它將看似父母或監護人。它將看似一個嚮導,一個真正的朋友。遵循內識,你將回歸你自己,你將找到作為你在此的使命和旅程的一部分的其他人。

接下來,避免試圖將你正在做的事和你依然相信的東西聯繫起來。如果你珍視某個哲學、宗教或理想,並且你想確保你在做的事和它們保持一致,那麽你將把自己向後拉。正如你不能帶著人們和你同行,你也不能帶著想法和你同行。很驚奇,人們往往更依戀他們的想法甚至超過他們依戀其他人。這是因為他們更認同他們的想法,超過其他任何東西。一些人能夠離開一個關係,但他們如此束縛於他們的想法、他們的信念或他們的假設,以致他們無法自由地離開它們。這就是戴著一個棘冠的意義所在。這是思想成為一個棘冠的時候。你戴著它,可它折磨你。它似乎給你一個國王般的稱號,可實際上它是一個悲哀的鎖銬。它似乎提升你並在世界上給你名望,可實際上它切割你並傷害你,遮蔽你並嘲弄你。

為了讓思想成為一個光環,而非一個荊冠,你必須確認你的權威。你通過發揮你的權威來認知你的力量。在學習內識之路中,你將必須一次又一次地發揮你的權威,從而讓你的思想保持自由和開放。因此,避免試圖將你的舊想法和珍視的理想與你現在所做的事相關聯,因為你無法隨身攜帶它們。它們就像舊關係和舊地方。別拖著它們。讓生命之河攜帶你。別依附巖石。別試圖帶著巖石和你同行。別試圖帶著你思想的景觀和你同行,那是你整個的想法和信念,恐懼和目標。

接下來,別墮入愛情。當我們說墮入愛情時,我們是指製造和另一個人的一種空想。浪漫的愛情,空想,是人格思想自我放縱的縮影。為了證明它自己並證實它的存在,它尋求為了這一目的與另一個人結合。它無法和另一個人聯合;它只能利用另一個人證明它自己。這是浪漫愛情的基礎。相反,你必須找到的是認知以及和另一個人參與的能力。一個美麗的面孔,一雙可愛的眼睛,一個美妙的形象,一種迷人或奇異的個性,任何吸引你和迷惑你的東西,任何對抗你的意志掌控著你的注意力的東西,任何讓你的思想固著於它自己的想法並阻止它接觸內識的東西——這些東西代表對待關係的一種浪漫途徑,這些是你必須避免的。

難道你的過去沒有教導你這些嗎?難道你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才能發現這種參與無處可去嗎?當你最終意識到關係的真正狀態時,於是浪漫夢想消散了,留給你的是你和那個人的真正關係的缺乏。

人們可能彼此迷惑多年,從未擁有對那個人是誰的任何感知。然而當他們終於變得冷靜,因為生命通過它的艱難和它的挑戰讓他們冷靜下來時,他們發現他們彼此並不真正般配,他們的聯合是膚淺和暫時性的。於是產生巨大的失望、憤怒和怨恨。

避免墮入愛情。尋求真正的關係。在真正的關係裏,你將感受極大的感情、共鳴和分享你生命的渴望。然而,這和人們珍視並如此珍惜的墮入愛情的體驗非常不同。看看你們的電影,讀讀你們的書,一切都是關於浪漫的壯麗和狂喜,危險和不確定。然後問問自己,那裏是否存在任何真正的關係,抑或這只是一個壯麗的插曲,一種逃離凡俗生命的方式,一種共同擁有一個美妙夢境的方式,看似讓你擺脫你所有的關注和責任的一個夢境。避免墮入愛情。它將從你奪走你生命的數年。它將搶劫你,給你留下空虛和貧窮。你將在墮入愛情中賭走你的生命,在沒有希望或前途的某種輕佻事物上做賭注。

接下來,避免試圖讓內識確認你想要的。在此你發現某個你想要的人,某個你想要的東西,或某個你想去的地方,你走向內識說:“我能去嗎?這可以嗎?”如果你只想要肯定,你將把它賦與你自己,你將說:“是的,我感覺這是正確的。我的內識告訴我這是正確的。”然而如果你去你生命中的真正盟友那裏,他們將看著你,搖著他們的頭,因為他們將知道。然而,如果你和沒有這一能力的人們交往,哦,是的,他們將向你確認這是一件很好的事。

避免試圖讓內識給你提供你想要的,或支持你想要的。而是問內識:“向我展示我需要認知和做什麽。別讓我浪費我的生命。別讓我用我的存在做賭注。”賦與內識這一特權,它將以越來越偉大的方式支持你和服務你。

接下來,避免認為你的生命將是宏偉的。人們往往認為,因為他們走在某種靈性旅程上,所以他們將成為療癒者,偉人,古魯,導師,聖人,朝聖者,智慧的男人,智慧的女人,神使,神諭者等等。這都是浪漫。這裏的浪漫和其他任何關係裏的浪漫一樣危害且沒有意義,只不過這更難解開,因為它看似自我啟發。

幾乎所有情況裏,你在生命中的角色將是簡單和隱蔽的。如果你被認知,某種程度上說這是一種不幸,因為世界將掠奪你,其他人將利用你和虐待你。他們將滲入你的生活,企圖奪走你的禮物。他們將操控你,他們將誹謗你,他們將詛咒你,他們將讚美你。這是現實。正因為如此,只有在罕見情況下,一個內識男女將會成為公眾形象。他們將必須面對伴隨這一特權而來的苦難。

智者因為一個很真切的原因保持隱匿。然而,當你思考這個想法時,你將看到它是多麽對抗你的野心和你的個人動機。畢竟,你可能不想奉獻你的生命並獻出你自己給某種將不會榮耀你的事物。甚至世界的宗教都在提供很多自我榮耀的形象——成為一個佛,成為一個神使,成為像耶穌一樣,成為一個閃光的範例,所有人匯聚過來以尋求啟發、療癒和恩澤。然而,實相完全不同於此,並且需要不同,因為這裏沒有智慧。因此,別用這些空想刺激你的人格思想。這不是道路。

內識必須讓你擺脫這些野心,根據它們在你思想裏運作的程度。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都擁有它們。每個人都想被證明、被認知、被支持和被激賞,可事實上你只需要被你真正的盟友認知和支持,並被賦與機會去服務真正準備好接收你的禮物和貢獻的其他人。這是一個祝福和認可,和你能想像的同樣偉大。這裏將沒有欺騙。將沒有背叛。將沒有掠奪或操控。你的奉獻將被接收,並將被繼續傳遞給其他人。你的禮物將通過很多人、通過很多關係產生共鳴。因為你的禮物的源泉超越你,所以你的奉獻不應該給你帶來個人認知。你能聲稱你的宗旨是你自己的創造嗎?你能聲稱你的禮物、你的技能或你的角色只是你個人的嗎?當生命準備你、指引你並讓你有可能擁有一個宗旨、意識到你的宗旨、擁有共享你的宗旨的盟友並擁有你奉獻你的宗旨的接收者時,你怎麽能這樣說呢?

避免自我榮耀。避免認可。內識不想為你要這些。智慧將克制你。讓自己被克制。內識將保護你、維護你並讓你能夠培養和發展你的實力和能力,而不受無法或不會和你分享這些的人們的干涉和侵犯。讓生命把你區分開來,這樣你就能帶著一種更偉大能力和一種更偉大理解回歸生命。讓內識帶你遠離你自己的目標和野心,遠離你自己對自我證實的需要,並讓你帶著一種更偉大智慧和理解歸返。

避免說太多。如果你說太多,你在擴散你的精力,你在不動腦筋地播散你的想法。讓智慧在你內在生長發芽。別去告訴每個人你內在正發生什麽。讓壓力構建。讓你的能力增長。讓自己消化真理,而非試圖把它傳遞給每個人。讓自己體驗那向你呈現的洞見的意義和深度,而非衝出去告訴你的朋友:“哦,我有了這個洞見。它如此美妙!”

運用克制,因為你將需要大量克制。我們無法告訴你多少克制將把你救出艱難和磨難。在此別讓你對自我證實的需求支配你。把事物保留在自己內在。讓它們成長。那些沒有價值的事物將會消失。那些有價值的事物將慢慢成長。智慧慢慢地成長。它必須在你內在成長,你必須非常小心和誰分享它。你的體驗將確切示範我們所講的,因為你將講述事情給無法或不會接收它們的某些人。你將分享讓你興奮的事給無法體驗它們的人們。你將提供新事物給無法和它們關聯的人們。這將把你扔回你自己。別批評他人。他們不是問題。你的缺乏審慎才是問題。你無法辨識分享自己的恰當地點,你為此付出了代價。這教導你回到自己,在你自己內在抱持正在那裏成長的禮物。

內識對你非常審慎。你應該對他人非常審慎。內識對你非常辨識。你可以學習對他人辨識。偉大事物是個體內在一個漫長成長過程的結果。人們急於分享,因為他們想要自我證實。他們想讓別人告訴他們,他們很棒,他們在做正確的事。避免這個。避免無聊的對話。避免講述靈性想法和偉大事物給無法接收它們的人,以及你不該與之溝通的人。

接下來,避免流言蜚語。避免討論其他人的生活。流言蜚語很誘人,因為它讓你感到自我滿足,感到你能夠以一種看似坦誠和正當的方式運用你的評判。可這是浪費。它誹謗別人,你因此而失去能量和活力。你這樣做時或許感到驕傲,可作為結果,幸福和真正的自我確認將會喪失。

接下來,避免利用你已經知道的來試圖讓某件事發生。你的思想將不斷想創造事物、擁有事物並證實它在做的事,以獲得保障、認可和證實。然而,可能還不是時候。當時候到來時,它將到來,這對你來說將是一個巨大挑戰。然而,除非時候到了,否則它不是時候。無論你多麽想把你在體驗的東西放進形式,你都不要衝出去,創建一個新組織或開始一個新生意或製造一個新產品。那樣做的人是魯莽的,他們將賭博他們的存在。他們將需要漫長時間才能回到他們開始的地方,因為終止某件事往往遠比開始某件事更困難。任何關係都能被起始,但可能很難結束它——無論是和一個人,和一個組織,還是和某個你在世界上創造的事物的關係。

別啟動不具備更偉大前途的任何事物。你將如何知道呢?因為內識和你同在。如果你在這個狀況裏無法接觸內識,因為你擁有太多渴望或野心或太困惑,那麽去你的盟友那裏尋求驗證。“這是要去做的正確的事嗎?”你問。“我在思考這個。我想要這個。這對我來說看似很好。我應該這樣做嗎?”別去找你的朋友,別去找你那些隨意的關係,他們可能都會對你的想法感興趣,因為他們還無法帶著內識做出回應。別在這方面碰運氣。去找你的盟友。很多情況裏,你將無法接觸內識,因為你被你的喜好支配,或你太害怕或太關注自己。這沒什麽。去找你的盟友。你所做的每個重要決定都應該得到驗證。這是對你的一種保護;它是一種安全保護。你需要這個;接受它。

避免走進生命說:“無論如何,我要擁有我想要的。”這是你能做的最愚蠢決定。它是盲目的;它是自大的;它是無知的。它否認你的關係,它將你獨自逐出。生命充滿了這樣做的人,結果,生命充滿了災難。避免這個。讓內識在你內在慢慢成長。讓改變自然到來。別減慢它也別加速它。別對自己說:“哦,我現在在做靈性的事。我必須成為一個靈性的人,一個靈性商人或一個靈性導師,一個販賣產品和服務的人。我想以此謀生。”避免這個。內識將對這種宣稱保持沈默,聽不到。你或許只是偶爾感到這些衝動,你或許持續感受它們,但堅持你正在做的。別做改變,除非改變至關重要。當改變至關重要時,尋求驗證。別獨自去做。世界上沒有人超越錯誤。世界上沒有人超越誘惑。世界上沒有人完美無瑕。別以為,因為你對某件事抱有一種巨大和增長的情緒,它就是要去做的正確的事。每個失敗和災難都始於一個興奮的興趣或信念,認為某件事將是一個有益的活動或參與。避免這個。讓你的思想保持冷靜和開放。別陷入對你的靈性的浪漫裏。你甚至還不知道它是什麽。然而,它在你內在,它在指引和平衡你的生命。它在慢慢地讓你擺脫所有束縛,它們把你留在過去,它們是你現在需要超越和留在身後的東西。

接下來,避免對理解一切的需求。真正的理解更晚到來。在這之前,人們製造一種理解,因為他們想感到自我確信。他們不想在自己或他人看來是愚蠢的。他們想讓一切得到充分解釋且可以解釋。他們想讓一切得到證實且可以證實。他們想讓一切看上去良好和正直。他們想贏得肯定。然而,他們在此製造的理解是如此局部,如此受到個人動機驅動,如此虛假和不可靠,以致當它面對真正生命時只會瓦解。在此你不想製造任何你將必須拆除的東西,學習任何你將必須摒棄的東西,或關聯任何你以後將必須切斷聯繫的人。

讓你的思想自由。讓你生命的拼圖保持碎片。讓小組的碎片聚合到一起。別用你自己的想法和野心填滿它。其他人將向你示範他們是如何這樣做的——他們的生命如何被充分理解,他們如何抱持著一個被他們充分理解的更高宗旨,而事實上,他們只知道一點點,其他一切都被他們的目標、他們的理想和他們的野心填充著。他們所擁有的是完全不可靠的東西,和生命的運動不相協調。

變得簡單。讓你的生命不可解釋。讓你的生命令人費解,因為它對於無法和你分享它的那些人來說是令人費解的。你現在被你內在一個更偉大力量支配和指引著,你正在通過體驗認知的一個更偉大力量,你通過做出智慧決定在選擇的一個更偉大力量。就這樣。別宣稱你不該宣稱的東西。讓你的理解裏存在巨大間隙。這樣你將對自己保持坦誠並對他人保持坦誠,你將是世界上一個清新的臨在。別加入他人,頌揚他們自己,唱著他們自我確信和自我證實的歌。保持沈默並繼續前行。

你可以歌唱生命之山,你也可以攀登生命之山。如果你攀登生命之山,你不知道接下來將發生什麽。你只知道你已旅行了足夠遠,從而學到了關於旅行的某些東西。你已學會保持你的眼睛和你的耳朵張開,不對自己或他人做出巨大假設。你已學會讓你的生命發展,保持行進,構建那些你知道要去構建的東西,避免那些你不能構建或不該構建的東西。

力量是專注。如果你的力量,你的專注,遍及太多事物,那麽你對任何事物都將沒有足夠力量。專注於少數人,少數事物和少數想法。別試圖收集所有靈性信息。避免這個。別試圖收集任何不必要的東西。讓內識推動你去選擇你需要的東西,而非用想法、用書、用人、用體驗、用要去的地方以及要做的事來填充自己。換句話說,別用恰恰必須被放棄的東西填塞自己。

接下來,避免別人的靈性旅程。別涉獵不同的宗教,因為你將只會是一個涉獵者。你只有讓自己沈浸其中才能認知一個宗教。如果你讓自己沈浸其中,你怎麽可能學習其他一切呢?很多人採取一種非常雜家的方式,試圖收集一點這個,一點那個。他們擁有來自整個靈性宇宙的明信片,可是他們從未去過任何地方。他們以為他們理解基督教或佛教或伊斯蘭或其他任何宗教意味著什麽,可他們從未讓自己沈浸於它們中的任何一個。他們從未充分活出它們。他們擁有很多宏大想法但沒有智慧。避免這個。避免試圖將你在做的和別的某個人過去或現在所做的聯繫起來。別為了讓你的道路顯得靈性而說它和基督教或佛教或任何其他宗教協調一致,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你還沒有走足夠遠。

避免收集靈性想法。它們只是填塞你思想的更多東西。是的,它們看似迷人、有趣和啟發,但它們必要嗎?“必要”一詞是重要的,因為你的生命是必要的,你不想給它填滿不必要的事物。保留不是有著實用必要性的東西,就是對你有著偉大啟發性的東西。放棄其他一切。保持你的思想開放和新鮮。讓你的書庫小型且重要。讓你的對話簡單。使用很少詞語。聆聽多於講話。當他人表現愚蠢時,守住你的舌頭。抵制住誘惑去糾正他人,改善他們的境況,或裝飾他們讓他們在你看來更好,這樣你將不必評判他們。

讓自己沈浸於在你面前打開的旅程裏。別試圖成為另一個人的旅程的一部分。那麽你的道路將簡單和更少負累。如果你的道路引向生命的荒野,那裏沒有任何道路,那麽遵循它。如果你似乎在遠離所有熟悉的,所有看似合理的,堅持走下去。信任你內在的東西。它正在讓你回歸某種偉大事物。它在為你重建自愛和自我信賴。它在帶你回歸和內識以及和所有內識的源泉的關係。

避免認為你將永遠學習。這不是事實。所有學習路徑都有終點。一個時刻將會到來,那時你將不需要在這個世界裏學習其他任何東西。那個時刻遠在你現在位置的前方。人們認為他們將永遠學習,因為他們沒有認真對待他們的學習。他們認為學習就像吃東西。哦,你只是不停吃更多,你不停消化,你不停吃更多更多。學習不像吃東西。它並非你只是用來維續自己或刺激自己的東西。學習是為了適時應對一個偉大需求。這帶你去向某個地方。一個內識的高階學生沒有在學一個初級學生在學的東西。實際上,一個內識的高階學生在學習新東西,而一個初級學生主要在摒棄東西。

避免評判你的過去。直至你能清晰地看到你的過去,直至它對你來說變得顯而易見和明晰,否則只是繼續前行。就像攀登高山,你將到達某些節點,在那裏你能看出去,看到你曾在哪裏。然而,在其他地點,你無法看到這個,因為你沒有正確的視野。專注於必要的。專注於你面前的。把你的注意力賦與少數事物和少數想法。

接下來,避免放棄你的世俗責任。為了擁有一個更偉大生命,你需要在世界上構建一個基礎。這意味著你必須保持你的健康,你的財務穩定,以及其他類似事情。你很少會被要求離開某種似乎提供著財務穩定的事物。很多人以為靈性是一個美妙的逃離之地,你離開世界,去過另一種類型的存在。那是逃避。會有隱休的時候,那時你必須尋求舒緩和休息,可那不是你的生命。維持一個良好基礎。保持你生命的一個準確賬務。維持你的身體健康。這樣你將擁有一個基礎,可以在其上構建更偉大事物。如果你無法支付賬單,你將無法成為一個內識學生,因為你的生命將是關於支付賬單。

你無法放棄世界,別以為你必須。那不是你的教育。作為一個內識學生,你在世界上的位置將改變,你將開始擺脫它的很多限制。然而,你注定在此並有效率地在此。正因為如此智慧至關重要。假如你沒有身處世界,你就不需要身處世界的智慧。可是你身處世界,你確實需要身處世界的智慧。

避免否認你的世俗責任。只是別讓它們支配你。簡單地生活。讓你的事務井井有條,這樣世界將對你要求更少,這樣你將擁有必要的時間、精力和注意力來學習更偉大事物。奉獻你必須奉獻的。做你的工作,但留出時間給你的發展,因為這是為更偉大事物鋪路。

接下來,避免不耐心。每個人開始時都不耐心。每個人都想用最少的投入帶來巨大的結果。每個人都想從生命得到廉價交易,他們只需付出很少就能得到很多。每個人都想要舒適,然而又擁有一個受啟發生命的所有回報。學習耐心。你還不知道什麽必須被摒棄,什麽必須被學習。你還不知道這座山有多宏大,因為當你在山裏時,你很少能看到頂峰。事實上,當你在山裏時,你甚至不知道它整體看來像什麽。你只是繼續攀登。你繼續前行。你遵循內識。如果內識是安靜的,你是安靜的。如果內識保持靜心,你保持靜心。如果內識在運動,你在運動。如果內識不回應,你不回應。這是一種無以倫比品質的自由。

當你不耐心時,你在發揮你的個人意志。你在試圖讓事情發生。你對偉大回報沒有耐心,即使你才剛剛開始旅程。你思考將自己提升到山頂的方式。你籌謀和計劃你如何能夠到達那裏而不必開展旅程本身。這些想法可能偶爾或經常掠過你的思想。認知它們是什麽,別給它們可信性。

接下來,避免認為你不知道某件事而事實上你確實知道它。除非你真正穿透並探究了生命中的一個麻煩或一個問題,否則別說你不知道。別張開雙手說:“我不知道。我怎麽可能知道呢?”除非你已檢視了它。如果它是重要的事並需要你的專注,那麽檢視它。或許你一無所知;或許你知道一點;或許你知道很多。人們否認他們知道的,而宣稱遠超出他們所及的其他事,他們無法說出區別,因為他們只是在想法的層面而非更深刻體驗的層面上應對事物。在想法的層面上,你可以擁有任何事物,成為任何事物,做任何事情,想要任何事物,假設任何事物或關聯任何事物,因為你在想像的層面上運作。你在做夢。然而,你的更深刻體驗提供著一種更準確的呈現,關於你在哪裏,你知道什麽和你不知道什麽,你擁有什麽和你不擁有什麽。

接下來,避免做假設。當你進步時,你將看到你如何做假設,你將開始更覺知你為何做假設。在那之前,你將只是簡單地假設並被吸引到它們裏。當你變得更覺知,在當下對自己更臨在時,你將看到你的思想在編織一個美妙的新想法,你將能夠阻止你自己,說:“不。不,我不認為如此。”人們被他們想像裏以及世界裏的看起來有吸引力的無論什麽東西吸引著。

別做假設。去看。偶爾你將認知某種事情。這足夠了。其間,思想將想創造、創造、創造,並用它的解釋、目標、計劃和其他一切填滿所有空間。學習靜心。你不知道這個旅程。你只是遵循它。當你行進時,你在學習它。你或許以為你理解你剛才在哪裏,可是你將無法充分理解這個,直至你到達山的更高處,並能在你旅程的更偉大面向的背景裏看到你曾在何處。讓你的思想開放和安靜。讓它保持簡單。

在我們提到的這些事情裏,你將發現其他你將需要認知並可能需要避免的事。你將認知你需要宣稱的事。然而,當你前行時你將發現,你的生命將變得越來越簡單。你將更專注,並將有更少事情去思考。當你有更少事情去思考時,當你的思想變得更強大和更專注時,你的遠見和體驗將變得更具穿透性。你將擺脫以前抓住你的注意力和你的想像的大部分事情的紛擾。你將變得更強大,因為力量是專注,無論它被用於正義還是邪惡。

內識一天天地將讓看似無法逾越和令人困惑的東西變得簡單。它將不會對你解釋事情;它將簡單地示範什麽是真實的。它將不會給你的思想填充偉大解釋和宇宙論,存在和存有的層面等等。它將清空你的思想,這樣你就能保持臨在,這樣你就能看到和認知,這樣內識和你的思想就能一起協作。

你將想避免我們所提到的這些事,因為它們阻止你,因為它們賭博你的存在, 因為它們浪費你的生命。在此你將學習說“是”或“不”,而非“好”或“壞”。在這兩種評估之間存在著天壤之別。當是被需要時,你將說“是”。當是不存在時,你將說“不”。你將靠近生命並靠近內識。你將輕鬆地旅行,你的步伐將加快。你將行經很多以前會讓你停下的東西。你將不再認出很多以前吸引你的東西。這代表進步。這是當你前行時等待著你的東西。

當你的思想變得更加專注並更少紛擾時,你將開始示範一個更偉大力量和一個更偉大確定,這將彌漫等著你去開展的無論何種行動以及等著你去做的無論何種貢獻。恩典將和你同在,因為恩典全心全意並來自世界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