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宗教的進化是什麽?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11月6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部 > 大社區靈性 > 第二十七章

宗教進化著,因為它旨在服務進化的世界。進化是一個變化過程。它是一個更新和換新過程,也是一個適應和應用過程。為了讓宗教在任何世界上擁有意義,它必須服務那個世界經歷不同的發展階段。宗教本身經歷著發展階段。它有成長期和衰落期。然而如果它能調適自己適應新環境和更偉大想法的話,它有可能重生。在此,每個宗教必須靈活。每個宗教建立其上的神學和哲學必須能夠適應並回應一個不斷增長的生命場景和代表族群進化的一系列變化境遇。

讓我們首先講述世界上智能生命的進化,然後我們將講述宗教的進化。智能生命被播種到你們世界上。這是來自大社區的一個禮物。它是一個更偉大智能的禮物,這樣你們的祖先就能在一個相對短的時間裏加速他們的發展。這產生了你們現在所知的現代人類族群。智能被播種到幾個地方,然後它擴散到整個世界。

世界人類歷史的大部分都是一種部落性存在,非常小型的民眾團體生活在隔離裏,文化間很少接觸。這個系統能夠運作漫長的時間。然而,隨著更偉大智力的發展以及農業和社會組織的發展,區域性人類社區的規模增長了,並開始越來越多地彼此競爭。

這遵循一個自然模式。從這個模式,一個人可以看到所有世界上發生著什麽,在那裏,更偉大智能要不是遷徙,就是被引進到土著種群裏。文化從小型隔離開始,然後由此成長。根據發展的自然模式,越來越廣大的構建被建立,伴隨著那個世界的團體間越來越廣大的接觸。這導致部落國家。部落國家相互混合,彼此產生衝突和影響。這導致更廣大構建,最終走向國際性社會,這是人類族群現在所處的位置。

人類族群處在一個終點,國際社會發展周期的終點。在此,部落和團體發展到如此巨大,如此巨大重疊,並且對環境造成如此影響,以致它們必須學習新的合作方式。它們必須聯合力量。它們必須成長到一個新的發展階段,這體現為一個統一世界社區。這是人類現在正在起始的階段。無論部落、文化、團體和國家間依然存在的衝突和艱難,這是人類進化的方向。這是它必須遵循的歷程,不論是好是壞。

在它們自己的世界上進化的族群,實現國際社區的確立,然後開始成為統一世界社區。統一世界社區的發展和與大社區的互動不謀而合。在此,擁有一個統一世界社區成為生存和發展的一個必要條件。在智能生命從另一個世界遷徙而來的世界上,統一世界社區會更快出現,因為往往只有一種構建在那個世界上獲得統治地位。

然而,在像你們這樣的一個世界上,經歷了非常漫長和遷延的部落社會發展時期,在近幾個世紀裏加速進入大型部落社會,然後是國際社會,你們現在到達了世界必須成為統一社區的偉大關口。或許此刻,這個的發生看似不可理解,鑒於世界當前的狀態以及人們針對合作的當前態度。然而,我們在講述進化,而非人們的願望和意志。因為甚至比任何世界的民眾的願望和意志更偉大的,是他們的天命和他們與更廣大規模的生命的關係——包括物質實相裏和精神實相裏。

生命在運動。它在去向某處。它在發展和培養自己。像這樣思考它:在你作為一個人的發展中,你經歷著成長階段。你作為一個嬰兒開始,你成為一個小孩,你長成青少年,青年,然後是成年,中年和老年。每個階段不同,並要求不同的技能和一種不同的理解。每一個建立在前一個階段之上,但每個本身是不同和獨特的。

所有人都經歷這些階段,無論他們的態度、喜好或信念。這代表他們在世界上的自我個體生命的進化。這一進化將發生,無論信念什麽,無論主流態度是什麽。你將作為一個個體經歷生命階段。這對於國家甚至整個族群來說也是事實。它們將同樣經歷發展階段。

從一個大社區視野來看,人類在這個節點上處在一個非常早期的青少年階段。人類正在開始意識到它的力量,但它不具備責任感,對生命的理解,或超出它自身之外的任何擔當,以獲得一個真正基礎來以一種建設性方式運用它新發現的能力。因此,從一個大社區視野來看,人類是魯莽和好鬥的。它是暴力和不一貫的。它不理解它自己、它的環境或它真正責任和關係的本質。然而人類作為一個族群在走向成年。這個成年期將它置於一個更廣大社區裏,賦與它在那裏的宗旨和擔當,在它內在生成更偉大責任和對他人的一種更巨大關注。

正如個體從青少年成長到成年,你們族群必須從它當前的青少年期成長到它的成年。它必須學習有效和有建設性地運用它新發現的力量和能力,不只為了即刻獲取,而且為了它未來的福祉。這種針對未來以及你當下行動對未來造成結果的更偉大感知和視野代表著成熟,包括在你作為一個個體的內在以及在你們整個族群的思考裏。你們在非常緩慢地獲得這個,它現在帶著重大強調被需要,以維護你們的環境,並根據你們正處在的生命階段促進真正的社會發展。人類正在發展成一個統一世界社區,同時正在邁進眾多世界組成的大社區。這合在一起,代表個體和集體性發展的更偉大背景。這是你從世界之外來此服務的背景。

在此宗教扮演一個根本性角色,但它也必須進化。千年之前的宗教如果沒有改變和適應,在現代世界裏不可能有效。我們必須再次強調靈性和宗教的區別。像這樣思考它:靈性是火花。它是宗教體驗的精髓。宗教機構、傳統等等被構建,以提供讓人們擁有宗教體驗的一個載體或一種機制。這是它們純粹和根本性的目標。不過事實上,一旦宗教被確立,它們同時擁有了其他目標和宗旨——生存、獲取權力和競爭關注。然而,從一種更偉大視野來看,宗教的宗旨從根本上是創造一種方法和一種方式讓人們擁有宗教體驗,並讓這在一種文化和社會背景裏成為可能。

造物主不斷把精髓帶進世界,可一旦它呈現,它慢慢地硬化和鈣化進入形式。然而,精髓不斷被引入。像這樣思考它:它就像把新鮮的水帶進一個冰凍環境。一旦水融入環境,它開始凍結,無法流動。形式越多地和宗教關聯,宗教將越多地束縛於形式,將越不靈活。正因為如此,在大社區裏,宗教必須盡量減少形式和它所有的盛典,這樣精髓就能不斷被強調。這賦與了最巨大可能性讓宗教體驗得以提供,包括給那個傳統的參與者以及他們的廣大世界。

精髓現在正以一種更巨大程度被發送到你們世界,因為你們所處的進化階段。這將大社區內識之路帶進世界裏。它代表宗教理解的一個新基礎。這個基礎帶著最少的結構和儀式被呈現。它所包含的結構和儀式,在於它的準備方法以及非常簡單的奉獻修習形式。二者都是必要和有幫助的,並且很容易適應變化的境遇。大社區內識之路裏的準備可以在任何地方在任何境遇裏被修習,三百年後它將和今天一樣具有相關性。

宗教的進化需要適應能力——調整修習方法和表達載體以適應更偉大宗教體驗——從而讓宗教得以生存並在世界上擁有一個位置。這應對人們的更偉大需求,並通過強化和平、合作、理解和寬容的想法來服務廣大人類。沒有這一臨在,沒有這種不斷強調,人類將非常迅速地引領自己走向毀滅。自私追求,對權力和統治的追尋,對資源的競爭,以及不同部落和團體的隔離,將導致越來越巨大的破壞和混亂狀態。為了緩和這個,為了賦與人類更偉大前途以及新生命和更新的可能,造物主不斷將靈性的精髓帶進世界,同時強化著舊傳統和抱持人類前途——包括現在和未來——的新靈性表達。

因此,這裏的強調是更新宗教——賦與它新的生命和動力。宗教體驗超越所有神學界限,然後回歸生命,為宗教提供新結構和意義,為宗教體驗提供新機會,以分享和翻譯給其他人。這就像世界是不斷被澆灌的花園。它不斷乾涸,它不斷被澆灌。甚至那些在世界宗教背景裏發展起來的人們也必須突破新領域。他們也必須回到精髓。他們也必須強化那些讓他們能夠翻譯他們的體驗給他人的修習和傳統。然而,這必須帶著對宗教本身的方式和精髓間的區別的清晰理解被做到。

現在一種大社區神學是必要的,因為你需要體驗和修習一種可轉譯靈性——不是束縛於一個或另一個文化,束縛於一個或另一個哲學,或是束縛於一種或另一種性情的靈性,而是能夠被翻譯給四面八方民眾的東西。它必須是非常重要,非常有用,和你們世界這個時代以及未來世紀的進化和發展非常相關的東西。

記住,你在為未來進行準備,不只為你自己,而且為你們族群的其他人。就像自然界裏的所有生物,你奉獻,這樣他人就能有機會生活。這是此刻在人類家庭裏很少被理解且很少被體驗的一個真理。人們似乎只為自己活著,或只為他們周遭那些他們尊重的人們活著,可本質上,他們為未來世代活著,因為他們為未來鋪平道路。他們為未來世代留下的遺產,將是他們奉獻了什麽以及他們沒有奉獻什麽,他們確立了什麽以及他們沒有確立什麽。

因此,宗教是一種不斷成長和進化的理解和體驗。它的方法和指引同樣必須成長和適應。靈性必須和它被體驗和表達的生命背景相關。帶著這一理解,你能更清晰地看到宗教如何在世界裏進化。一個或許只有幾英哩體驗範圍的部落的宗教,和一個必須在整個世界背景裏被修習和理解的宗教相比,將擁有一種不同的宗教強調和一種不同的神學。這裏的區別是巨大的。

思考二者的區別,一個部落背景裏的宗教,在那裏宗教形象和修習與即刻環境相關,還有一個世界宗教的強調,它的修習和應用必須適應很多非常不同的環境,很多不同民眾,他們通常不與彼此互動,或根本接觸不到彼此。一個世界宗教必須解釋整個世界裏的事件,它必須適應存在於整個世界裏的改變——和一個如果生活在隔離裏的部落社會可能體驗的改變類型相比,這種改變遠更迅速、艱難和混亂。

當你思考這裏的區別,你就能夠開始激賞一個世界宗教和一個大社區宗教的區別。然而,一些非常重要的東西將這個範例和我們剛剛給出的例子區分開來。最重要的是要理解人類只不過是大社區裏的又一個進化族群。它並非上帝創造的中心。它並非一個優越族群或一個比他族更受祝福的族群。人類擁有某些優勢和某些不利。它擁有某些強項和某些弱點和缺陷。然而,它並非比大社區裏的其他發展族群更偉大、更重要、更顯要或更受重視。

從一種人類為中心的觀點移向一種宇宙性理解是如此偉大,以致這將改變你的價值觀、你的思考以及你在生命裏的強調重心。一個隔離部落社會和一個全球社會之間的區別是非常巨大的。可二者的強調依然是人類體驗、人類表達和人類志向。然而,當你生活在遠遠超越人類覺知的一個大社區背景裏時,那麽你對靈性的理解進入一個遠更偉大的場景。在此關於上帝的想法變得非常不同。在此關於上帝如何在世界上運作以及上帝如何影響、祝福和賦能人類家庭還有其他家庭裏的個體的理解,變得遠更偉大並更符合生命的真正本質和廣袤。

能夠在一個相對短的時期裏為大社區進行準備並學習大社區靈性,代表人類的一個極大進步。這是一個巨大挑戰。這就像你們的進化進入快進狀態。你們沒有數世紀的時間來發展這一理解,因為世界進化正在快速進行,你們在你們的準備上是落後的。大社區內識之路直至近年才被引入,因為沒有一種充分的全球性理解。沒有對真理的需求的一種充分領悟。沒有對改變和發展的動力。並且直至近期,還沒有適應的能力。

人類近期才超越它的部落社會。事實上,部落社會在世界上依然很常見。你們剛剛邁進一個現代時代。思考你們現在的生命和只是一百年前的生命的區別——一個非常小的時間段。你將看到你們剛抵達新濱岸。這改變了你們的態度、你們的理解、你們的強調、你們的目標和你們的志向。這賦與你們更偉大的教育、自我表達和創造性機會,可這同時賦與你們更巨大問題和艱難去解決,以及和不同性情、文化、種族、語言等等的其他民眾不斷增長的互動。

在這個時代的世界上,文化正彼此融合,即使它們相互抵制和鬥爭。無論它們多麽試圖在未來將自己和鄰居分離,它們都將被一種不斷增長的相互依存感和一種不斷增長的合作需要,強迫在一起,熔在一起,以應對所有人共享的問題。

在這種狀況裏引入不斷增長的大社區存在,你將看到人類正快速接近一個偉大關口。這一關口的影響將主要在人類理解的層面上以及舊傳統和想法的瓦解中被體驗。這將一代接一代快速地發生。每十年,新想法將被提出,新想法將被接受。今天看似離譜的想法,二十年後將看似共識。如果關於大社區的想法看似革命性或難以理解,那麽二十年後它將在每個人的思想裏。這就是事物多麽快速進展。正因為如此,你回應現在,回應你自己內在內識,以及帶著一種更偉大能力和一種更偉大理解直接面對生命的能力,是如此至關重要,從而讓你能夠過一個有成就的生命並為未來貢獻某種有意義的東西。

生命的進化代表一個不斷拓展的生命背景。例如,隔離的部落文化可能在它的發展上停滯很漫長的時間,可一旦它遇見其他社會,並成長超越它初始的疆界,那麽它將必須改變和適應。這將在很大程度上改變它的強調、它的文化和它的宗教表達。它的界限和它的範疇擴展了。

這一擴展是進化的精髓。它不僅擴展意識和覺知,它是與他人的一種擴展參與。在此更巨大影響被引入,更巨大衝突被製造,更偉大解決方案被需要。如果你閱讀人類歷史,你將看到這是多麽明顯,人類社會如何從曾經的隔離,然後彼此相遇,成長並彼此滲入,彼此影響,彼此衝突,並必須找到體驗和彼此寬容的共同根基。這依然在發生,很多失敗在教導你們。

現在思考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以及外族對人類族群的影響,你將看到這個的範疇和影響將多麽更廣大,它的改變效應是多麽更巨大。這將超越其他一切改變你們的宗教,因為你們不再能夠擁有一個只針對人類的宗教。這在一個大社區背景裏將是部落性的。你們不再能夠擁有一個只執著於人類事務的人類上帝,因為這在大社區裏將是部落性的。

事實上,造物主並非關注人類多於其他存有。世界上神的工作始終有著這種途徑和這種強調。因此,獲得一種大社區視野並學習一個大社區神學,將帶你更靠近造物主的真正本質和思想。在此你將能夠更全面地理解造物主過去如何在世界上工作,以及造物主此刻如何在世界上工作。關於內識的想法,這對理解和學習大社區靈性是如此根本性,將成為某種你能擁抱的東西。

首先,你必須發展對內識的一種智力能力和對它的實相的一種開放。然後通過開展內識進階並通過學習內識之路,你能找到通向它的道路。這將賦與你一個基礎,它將讓你能夠適應發生的新狀況。這將讓你的思想能夠在不斷增長的新體驗、新感受和新困難的存在裏,實現改變,更新自己,並重生它的力量。

唯有內識男女將擁有這一偉大適應能力。本質上,他們將不斷把靈性帶進世界,而沒有過去傳統、詮釋或宗教研究或修習的巨大負擔。他們將不會隨身肩負過去,就像他們肩膀上一個巨大重負。他們將能夠邁進未來,他們帶進未來的東西將是即刻和必要的。這將提供成功的最偉大可能。

當今世界內識的發展越巨大,人類成功邁進大社區的可能性就越巨大。這將確保你們作為一個族群在大社區裏的獨立。這將確保你們從大社區學習並在必要時捍衛自己來抵禦它的能力。大社區提供著關於生命所有面向的大量課程。它的成功和它的失敗將被提供給你去學習,只要你能學習它們,只要你能擁有一個更新的、不受制於過去關聯的思想。這要求個人的出眾發展——這一發展過去只在罕見和有天賦的個體內在被看到。現在它必須在很多人內在被培育,不僅因為它能為整個族群產生的精彩回報,而且因為它被需要。正因為如此大社區內識之路被帶到世界上。

從一種人類為中心的觀點,你將無法理解大社區。以這種態度和這種信念作為你的基礎,你將無法適應大社區。帶著一種人類為中心的觀點,你讓自己對欺騙和操控孱弱易感。你弱化你的偉大洞見能力。你限制你的技能。你對必須被看到的東西閉上你的眼睛,你讓自己無法做必須做的事。

你們現在需要一個新基礎,你們作為一個正在進化的現代族群有能力發展的一個基礎。世界已然一再向你展示,你必須拓展你的態度、你的理解和你自己感知的範疇。你們過去的未能做到這樣,導致了艱難、破壞和衰落。在大社區裏“適者生存”,正如在你們自己的世界裏一樣。當你們學習進入一個大社區背景並學習大社區之道時,你們將必須適應才能生存。一旦你們生存下來,你們就能進步。然而,為了實現進步,你需要學習這個更偉大背景裏的境遇和智能。你還將需要學習在這個更偉大背景裏靈性意味著什麽。你將比任何時候更需要依賴生命中一個更偉大力量,來賦能你,激勵你,並賦與你更偉大洞見,更偉大深刻和更偉大能力。

當上帝在世界上不被承認且不被認知地工作時,每個人都受益。未來也將如此,因為造物主將帶你進入大社區。造物主將讓你能夠學習大社區靈性,並將提供給你修習和學習的方法,讓你能夠擁有一種更偉大宗教體驗並學習它在你生命變化境遇裏的重要應用。

因此,向前看,別向後看。引領向前那能夠被引領向前的,拋下那無法被引領向前的。通過這樣,你將在你們族群已然確立的智慧之上構建,但你將不受它限制。你將能夠添加它,拓展它的應用,發展你的能力以理解它在你生命中的實相。

靈性的精髓,活在你內在的內識裏,它不會被你統治或支配。你注定成為它的接收者。一旦你能接收它,你就能奉獻它。如果你能奉獻它,那麽你就能傳遞它和示範它。

現在是向前看的時候了。現在是帶著更偉大眼睛去看的時候了,超越把你限制在你自己思想裏的所有渴望和恐懼。現在是超越你的想法去看的時候了——不帶希望也不帶恐懼,不帶野心也不帶期待——以看到現在正發生什麽以及接下來將發生什麽。

生命中改變的巨浪在構建,你能感到它們在構建。它們不會在衝擊海岸之前不做構建。它們能夠在地平線上被看到,一旦你學會解讀世界之道。學習內識之路將教你解讀世界之道,因為你內在的內識理解這個。當你解讀衝擊海岸的海浪時,你將看到它們如何構建,它們如何擊碎,哪個接下來會到來。你能夠通過看向世界來看到這個,不投射你的希望或你的恐懼,不正面或負面詮釋事物,而是簡單地通過看、看見和理解。

看向你生命的地平線。看到什麽正在到來,因為改變的浪潮正在那裏構建。儘管它們或許對你來說看似巨大,可是如果你能發展,你將有能力應對它們。如果你擁有這一能力,你將能夠和他人分享它。如果你能夠和他人分享它,它將被翻譯到世界上。

恆古以來,智慧通過一個網絡在人與人之間流傳下來。這是造物主將禮物賦與最軟弱個體的方式,因為它被傳遞下去。如果你尋找它,你將找到它,因為它在那裏。如果你看向你生命的地平線,你將看到海浪在那裏構建。不帶恐懼地看。不帶希望地看。開放地看。清晰地看。你內在的內識準備好應對你生命變化的境遇,應對前方的巨大挑戰。因此,當你學習喚回你和內識的關係時,你喚回你和生命現在的樣貌以及未來的樣貌互動的能力。沒有這個,生命將壓倒你,你將尋求逃離它。沒有這個,生命將威脅你當前的擁有和理解,你將抵制它並尋求挫敗它。在抵制或逃避生命中,沒有幸福也沒有滿足,沒有貢獻也沒有意義。

你在這個時代來到世界上以服務一個過渡中的世界。你被設計去應對巨大問題並運用偉大機遇。你被設計去學習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因為你在這個時代來到世界上。你注定要了解一個更偉大生命場景。你注定要超越你生命的即刻境遇去看,超越所有假設——這些假設似乎向你確保未來將和現在一樣——去看,以看到人類體驗的一種更偉大拓展,以及對人類發展和貢獻的更偉大需要。這示範著宗教的進步和進化以及你們族群的進步和進化,因為它們相互交織,不可分離。

造物主創造了一個奏效的計劃。它奏效,因為它和現在以及未來相關。你的生命是關於現在和未來,儘管你的思想以過去為導向。你來此服務現在和未來,儘管你的思想根植於過去。接收內識,體驗內識,遵循內識並遵循內識進階,將讓你擺脫你過去的約束。這將讓你的思想以它巨大的力量和可能,專注於現在必須做什麽,並獲得關於什麽將到來以及如何為之進行準備的一種更偉大感知和理解。

如果你能聆聽這些話語,你將理解它們對你生命的偉大意義和相關性,因為你並非從世界的進化分離。你所依賴的假設,以及你為你的安全、保障和延續所依賴的社會構建,將受到挑戰並將改變。大地將在你腳下一次又一次移動。輕鬆地行走。保持你的眼睛睜開。你內在的更偉大智慧能夠教你如何穿越你生命變化的境遇——不僅是如何穿越它們,而且是如何對它們做貢獻,這樣,這個進入大社區並通向一個統一世界社會的偉大過渡期就能以最小的壓力、危險和破壞得到實現。

人類的最偉大希望擺在面前。人類的最巨大挑戰和風險擺在面前。這些迫在眉睫。它們並非在遙遠的未來。就像很快擊碎的海浪,它們正在構建。這些海浪來自遠方。它們代表生命的流動,包括你們世界裏以及大社區裏。存在於你內在內識裏的更深刻流動,和生命的這些更偉大流動相關。

造物主愛世界,愛宇宙,並和它們聯合在一起,儘管它們沒有和造物主聯合。這個更偉大理解,遠遠超出你當前的思考,它今天就和你活在一起——在你內在的內識裏,在你們之間的關係裏。

能夠被賦與你的最偉大禮物是內識——你內在一個完美的指引智慧,你現在擁有的一個維繫和一個永恆基礎。它是智能的,能夠指引你穿過變化境遇,帶著一個智慧,一個確定性,一個決心和一種你自己永遠無法創造的方向感。最偉大禮物將在應對最巨大挑戰時被領悟。最偉大可能性將在面對最巨大改變時呈現。恩典、宗旨、意義和方向的最偉大示範,將在你應對生命中一個更巨大挑戰和一個更偉大機遇時被發現。

大社區靈性代表世界上宗教的進化。它代表你們族群的進化以及你和大社區內在固有的關係。它代表你和你的造物主以及和物質宇宙裏以很多,很多能力服務造物主的所有那些存有的關係。它示範著一種根本性和可轉譯的靈性,你能夠學習,你能夠運用,你能夠奉獻給他人。它代表一個禮物,不僅來自你的造物主,而且來自大社區裏的智者們,他們尋求重建和維護內識作為物質存在中一個活生生的力量。他們的成就和他們的貢獻反映在一個大社區神學和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裏。他們的學習方法和他們在這方面的成就在適應人類生命的內識進階裏被示範。

因此,你受到那些走在你前面的人們,那些更進步的人們的祝福。你受到變化境遇的祝福,它帶你進入一種更偉大生命場景和體驗。你受到祝福,因為你可以自由釋放你的過去,只攜帶對你來說重要和必要的東西前行,以活在當下並為未來進行準備。如果你能活在當下並為未來進行準備,你的生命將得到成就,你在這裏的旅程將得到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