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教育是什麽以及它針對誰?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10月30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部 > 大社區靈性 > 第二十章

宗教教育是構建從你的世俗思想通向你的靈性思想的一座橋梁的一種嘗試。無論在何種背景、格式、傳統或準備裏,這都是它總體的意圖。因此,宗教教育必須專注於內識,因為內識代表你在世界上的靈性思想,還有你和上帝以及和四面八方所有生命的重要聯接。認為宗教與內識無關,是錯誤詮釋和錯誤理解宗教的宗旨和本質。這一新定義針對宗教是什麽以及它現在必須對你意味著什麽,賦與你一個新的和恰當的觀點。

宗教教育存在於很多不同傳統裏。然而,現在有一種更偉大需求。現在有一個更偉大理解背景。現在有一個針對人類的更巨大問題——這一問題能夠在應對方式上團結人類,給它的努力提供焦點和天命,並在它的民眾中間帶來一種更偉大聯合。這個更偉大背景體現為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這將呈現世界宗教沒有準備好去應對的一系列問題和機遇。

為了讓你成為一個能夠為未來進行準備並有意義地活在當下的人,你需要成為正發生在世界上的事件的組成部分。你需要在你身處這裏時屬於世界。通過這樣,你的禮物將從你被喚出,你將能夠帶著一種更偉大理解和一種更偉大視野恰當並有意義地奉獻它。

因此,宗教教育從根本上是關於內識的喚回。然而,因為很多宗教教育並不關注這個,所以我們在這個節點上必須做出一個非常重要的區分。學習傳統、方法以及任何宗教傳統的歷史背景,只是旨在啟發你,並且必須只是真正準備本身的附屬。不幸地是,很少人能夠在他們自己的傳統裏找到真正的準備。

我們不給你提供大社區內識之路的一種詳細歷史記錄。我們不製造宏大、神奇且不可理解的創世紀故事。我們不給你提供任何人去崇拜。我們不給你提供盛典。我們不給你提供一個充滿揣測和自我安慰想法的神學。相反,我們給你提供純粹的途徑——方式、方向、宗旨、內容和應用。你現在需要這個,因為世界正準備邁進大社區。其他所有落在這種純粹途徑之外的東西,將只會阻礙你、蒙蔽你、拖累你並讓你無法靠近你在這個時代的生命的真正意義和重要性。要感激你被免除了這些紛擾。要感激你不必肩負這個世界思想的重壓。要感激你不必承受所有那些詮釋和理想主義的負擔,它們充斥靈性理解,似乎遮蔽了真正的準備並使其不可靠近且不受歡迎。

宗教教育必須教導你內識之路。如果這能被純粹地做到,沒有其他負累,那麽你將擁有一個非凡機會。你現在擁有這個機會,不僅學習內識之路,而且是學習大社區內識之路,它代表內識在一個遠更偉大的生命場景裏的存在和活動。在這個更偉大背景裏,人類盛典、歷史、空想和理想主義的負累沒有位置。如果你希望退隱到過去,那就回到過去。可是如果你這樣做,你將不理解你是誰或你現在為何在這裏。你將不理解你在去向哪裏或什麽正走向你。因為你將擁有一個不同於過去的未來,因為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無論怎樣,未來都不同於過去。

為了學習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你必須擁有一個自由的思想。你必須擁有一個能夠學習新事物的思想。你必須擁有一個擺脫過去參照的思想。你必須擁有一種新途徑和一種真正的靈感源泉。你的靈感現在必須來自內識本身。它不能來自奇異故事。它不能來自古代人物。它不能來自理想。它不能來自祈願。它必須來自內識本身——你內在那個偉大智能,它代表你在生命中的真正宗旨和真正意志。

因此,宗教教育是什麽?如果它不是理解過去的一種嘗試,那麽它必然是針對未來的一種準備,它應該如此。事實上,所有宗教教育在純粹意義上,是針對未來的一種準備,因為它讓你準備過一個代表你真正宗旨和意志的生命。然而這是多麽罕見!你可以非常明晰地看到這點,然而它很難在世界上找到,因為大多數人在向後看,因而無法看到正走近他們的未來。大多數人在試圖理解他們已然相信的,結果他們無法看到正在他們面前的。那麽多人在維護他們的想法和他們的信念,可誰能回應內識將召喚他們的下一個時刻?

這是一種大社區靈性。它旨在帶你走向生命中一個更偉大觀測點。或許你將帶著你過去的傳統或它的一部分前行。或許你將什麽也不帶。唯有真實的東西能夠伴你登上生命之山。那不必要的,或那以前真實可現在不再真實的,你無法隨身攜帶。你只需那至關重要的,你不想負擔那不必要的。你想讓你的思想和你的遠見明晰。添加一個不屬於你的東西,添加一個不屬於你生命的人,添加一套對你以及你的宗旨不重要的信念或要求,喜好或聯盟,那麽你的道路將被烏雲遮蔽,你的理解將出現偏差。你將失去你的遠見。

為了阻止這發生,我們賦與你一個新起點,一個新開始。你需要這個,因為你過去學習的東西,你現在必須留在門外。為了進入這個更偉大場景和這個更偉大教育,你必須擁有一個開放的思想,一個年輕的思想,一個新鮮的思想。宗教教育應對學習內識。因為內識完全臨在,它不關注過去,它在此不是為了捍衛舊傳統。它在此讓你有意義地參與當下,並讓你為未來進行準備,這樣你生命偉大宗旨的前途就能得到領悟和成就。

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對你和生命關聯的能力,能夠產生一種巨大的解放效應。在此你將被迫面對當下。由於和其他智能生命形式的偉大相遇,你和你過去記憶的關聯將逝去。這將改變你的生命,這是一種好的改變,只要你能擁抱它,理解它並正確運用它。

大社區靈性裏的教育是神秘的,因為它不召喚你的過去也不要求過去參照。在此你必須學習你不理解的事物,接觸你無法關聯的事物,學習你過去從未學習的事物。在此你無法依賴你過去的想法、信念或關聯。你必須對真理易感以認知真理。當你不帶你過去的想法和結論靠近真理時,你是易感的。這不意味著你對一切事物開放,但這確實意味著你甘願學習新事物,並讓它被示範給你。如果無法做到這個,那麽你就無法學習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你就無法為大社區進行準備。你將加入人類的大多數,和過去參與,無法有意義地回應現在和未來。

過去帶你來到這個節點,這個機會,來學習大社區內識之路。它服務了它的宗旨。這就是它的宗旨。它沒有其他任何持久和有意義的宗旨。它帶你來到這個節點,在此你能接收這些話語。如果得到正確理解,那麽過去將讓你能夠帶著一個開放和自由的思想開始新的生命。

我們召喚你內在的內識做出回應。因此,我們尊重你和你的智能。你並非被要求相信你無法相信的東西,或接受你無法接受的東西。為了讓這做到坦誠和真誠,你必須自行走向內識。內識是你內在活生生的臨在,是你擁有並將你和所有生命維繫的更偉大智能。這裏沒有過去參照。這裏有完全的坦誠。這裏有完全和真正的辨識。這裏有真實的責任。

宗教教育注定針對感受到需要理解他或她在生命中的宗旨和意義的任何人。任何開始感受這種更偉大和更深刻需求的人,將需要某種形式的宗教教育。從一種大社區視野,這意味著他們必須學習內識之路。他們必須了解內識。他們必須了解他們的更深刻本質以及它在生命中的宗旨和使命,這和世界的進化密不可分。

記住,你被派來服務世界的進化和發展。你來參與這個時代正在發生的事。你現在的生命和你未來的生命,將賦與你最偉大機會和最巨大挑戰去做這個。

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以及它對人類覺知的影響將如此巨大,以致對過去的強調——這在你們的思考和你們當前的教育裏如此普遍——將變得越來越不相關。在此你將無法召喚過去來幫助你並給你力量、洞見和技能去應對你將擁有的新體驗。過去只能帶你倒退。它無法讓你為未來進行準備。過去只能以最簡單和最世俗的方式讓你為未來進行準備。為了能夠為大社區以及為一種新世界體驗進行充分準備,你將需要某種更偉大和更智慧,更自發和更完滿的東西。你在自己內在已經擁有這個。

如果你需要認知你生命的宗旨和意義,無法滿足於簡單的快樂或執迷於尋常的恐懼、理由和信念,那麽你必須進入一種宗教教育——最純粹意義上的一種宗教教育。學習內識之路,即精神的工作,就是學習靈性的本質,根據它在人類不斷進化的體驗狀態裏真正存在的樣子。如果你擁有這種更偉大需求且無法驅散它,合理化它或用現有的傳統以及它們對生命的解釋來滿足它,那麽你必須擁有一種新體驗,放下無法滿足你內在這種更偉大召喚的東西。

很多人將在世界傳統裏找到他們的宗旨,因為那裏有大量智慧和價值。然而,很多人將無法在那裏找到他們的宗旨,因為他們的準備和未來特別相關,他們必須學習一條新路徑。他們必須接收一個新聖約,他們必須為一種新體驗進行準備。這代表這個時代人類的最重大需求,一個幾乎未知且幾乎不被認知的需求。任何能夠回應這個的人,成為人類族群的一名先驅。任何能夠回應這個的人,成為生命的一個偉大貢獻者。讓人類保持前行的,是那些能夠回應現在和未來的人。他們是推進了你們族群的人。他們是將推進你們族群的人,在它現在的艱難和機會以及即將到來的艱難和機會裏。

接受你的更偉大需求。感受它。它包含你生命的真正意義。儘管它曾是一個負擔、一個煩擾以及巨大不安和不滿足的一個源泉,但要理解它旨在引領你走向某種新事物。它在召喚你。它是你的召喚。儘管它感覺像是無法被定義或解釋掉的一種巨大和迫切需求,可它是你的召喚。別定義它。別解釋掉它。別把它和過去關聯。別試圖讓它契合世界的想法和理解。給它自由在你內在呈現。它是靈感、動力和對真理的追求。它將帶你走向你以前從未認知的一個真理,並讓你以世界罕見的方式進行準備。

為了接收一種大社區靈性,你自己內在必須擁有這種偉大和相應的需求。你不能因為好奇做這個。你不能為了試圖以任何方式看起來優越而做這個。如果這是你的動機,你將無法學習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你將欺騙自己和他人,讓你自己和你的關係付出巨大代價。一種更偉大需求將你和其他無法或不會感受他們更偉大需求的人區分開。現在你的任務和你的挑戰是回應你自己內在的這種更偉大需求,並允許它呈現,而不試圖控制它、定義它或指引它。它有它自己的方向。它有它自己的宗旨。它有它自己的意志。認知這種更偉大需求,就是尊重你的更深刻傾向,和你真正的自己以及你在生命中真正尋求成為的自己實現重新聯合。

或許你將認為你在回應某種奇異和無法解釋的東西。這同時體現了你人格思想的侷限和你更深刻思想的偉大和重要。你當然無法用渺小的東西理解偉大的東西。你的人格思想是渺小的。內識思想是偉大的。如果你認為你理解它,你只會限制它。如果你認為你能控制它,你將只會被它愚弄。如果你認為你能夠為自己保守它,它將逃離你。

為了做一個內識學生,你必須對學習開放。為了學習,你一定不能決定或要求結果將是什麽或學習將如何發生。開放你的思想,允許你的更偉大需求和宗旨呈現,那麽你將在你自己內在感受一種重新聯合。你將感到被換新。你將感到你終於被認知和承認了。如果你能允許這把你和他人區分開,而不試圖帶著他們或維持和一種舊視野或理解的聯合,你將感到這些偉大認可,它們將賦與你力量和確認。

宗教教育不同於世界教育。它不是關於學習事實或歷史觀點。它不是關於比較想法。它不是關於揣測。它不是關於通過測驗或滿足要求。它不是關於取悅他人和獲得他們的認知。真正的宗教教育代表內識之路。正是在這裏,你進入神秘,並允許一個更偉大思想在你內在呈現。正是在這裏,你把自己置於一個接收的位置,這樣你就能學習某種你以前不知道的東西,體驗某種你以前無法體驗的東西,看到某種你以前無法看到的東西。

有了這個教育,你能夠向山上攀登,在生命中獲得一種更偉大觀測點,一個更偉大視野和一種更偉大坦誠。當你前進時,那必要的將服務於你。那不必要的將負累你,將必須被放置一旁。然後你的進階將更快,你的負擔將更輕。你和低處存在的生命進行關聯的需要,對你來說將成為越來越少的負累。這就是獲得一種非常實際的自由,這一自由唯有通過這種性質的一種教育才能被獲得。

內識將解放你並解除你的負擔,因為那是它的首個宗旨和要求。它將賦與你的,是你在其他所有事物中尋求的東西——關係,承認,力量,信心,決心和生命中的方向。這些東西現在將擁有一個真正的基礎,將不會挫敗你。

這是為任何感到對認知的真正需求的人準備的。這個教育是針對這一需求的解答。需求召喚準備。需求啟蒙你成為一個真正的學生,讓你能夠進行準備,並支持你的準備。準備不能來自你內在。只要準備的能力和準備的渴望能夠來自你內在。準備必須被賦與你。它代表對應你更深刻需求的一個禮物。它是你需要表達的問題的解答。

宗教教育帶你進入一種新體驗——一種認知的體驗和一種知道事物的體驗。這其中的大部分將和你個人無關。它讓你能夠學習對你的宗旨有用的信息。本質上,它看起來將更是一種摒棄而非一種學習,因為你將釋放很多過去的想法,從而在你的思想裏製造一種開放,和學習的一種更偉大能力。如果你的思想已然充滿你自己的想法和信念,你怎麽能學習呢?當你的思想維護它當前的信息時,它怎麽能學習任何東西呢?

內識之路裏的教育應對學習至關重要的東西,釋放不重要的東西,並獲得區分二者的辨識力。你如何區分它們呢?你區分它們,因為它們如此不同,你能感受不同。內識的體驗不同於世界上的其他任何東西。在此你針對你自己內在的內識發展一個更深刻參照點——不是某種逗引你的想法或刺激你的情緒的東西,而是某種和你現在能夠體驗並認同的你的更深刻部分產生共鳴的東西。

內識之路看似非常緩慢,可你將以非凡的速度行進。你將看不到你的進步,除了在某些節點上你意識到你在生命之山的一個不同位置,你擁有對你周遭生命的一種不同觀點。然後你將擁有關於你是誰的一種新體驗,你將擁有對內在自由的一種更偉大感知。在此,體驗比信念更重要。在此,學習比確認舊想法更重要。

宗教教育必須是神秘的。如果你要求一切是具體和有形的,那麽你在參照過去。如果你認為一切必須是物質和平凡的,你怎麽能學習某種神秘和神聖的東西?神秘擁有它自己的示範,其中最深遠的是內識本身的體驗。可是為了靠近神秘,你必須進入一個你沒有理解或專長的領域。在此你必須去向他人不去的一個方向。你必須接受你的離開並支持它,而不帶對他人的任何譴責,從而能夠攜帶光明進入黑暗,未知的黑暗。

內識之光將照亮你的道路。它無法被熄滅。它只能被隱藏。當它被揭示時,你將不想隱藏它,因為它將賦與你確定性和力量,讓你的生命必要且有意義。它將向你展示道路。當內識之光被隱藏時,那麽你將在生命中步履蹣跚,嘗試這個,嘗試那個,相信在那一刻看似最安慰和自我確信的無論什麽,可是卻沒有真理的任何確定性,你的思考和行為裏沒有任何真正的效力。

宗教教育為你的生命重建那必要的。它給你某種世界無法給你的東西,因為它的源泉是上帝。世界能教你世界之道。它能教你如何在世界上生存,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在世界上興盛。然而它無法教你關於你的更偉大本質或宗旨。它無法教你關於你來自哪裏以及你去向哪裏。因此,一個宗教教育變得越世俗,它就越無法應對這些更偉大且遠更重要的問題。如果你沒有真正感知你為何在此,那麽你迷失了自己。因此你唯一的補救是找到一條道路以重獲、喚回並表達這個更偉大宗旨。在此,每個人都迷失了,直至他們被找到。他們被找到的唯一方式是找到一種更偉大宗旨能夠被直接和坦誠體驗的道路。

內識之路是神秘的,但它是確定的。它是陌生的,因為它是新的。它是新的,但它是古老的。它是非凡的,但它被認知。它或許在某些節點是震驚和挑戰的,但你能全心全意地擁抱它,因為它和你是誰以及你為何在此的最精髓產生共鳴。它將挑戰你的想法。它將迫使改變,但只是為了把你重建回你自己,為你重建你的重要技能,在世界上準備你,並讓你能夠為一種更偉大教育來運用世界。

在此你能學習以一種新方式利用世界所提供的。它不是被用於生存或自我滿足,而是被用於貢獻。這樣世界所提供的東西,成為服務一種更偉大結果和一種更偉大宗旨的一種工具。在此你能夠有益地運用事物,不帶困惑,不帶抱怨。現在成功和失敗都在幫助你。優勢和不利都變得有用。現在關係裏的失望有了一種更偉大可能。在此你並非做到聰明或狡猾或操控。你只是對你所做的一切,你擁有的一切,你擁有的每個體驗,以及你遇見的每個人,認知一種更偉大宗旨。這是從你內心深處呈現的某種自然的東西。你不需要構想它。在此你只是保持簡單和開放,而非複雜和狡詐。

道路是神秘的,因為你不支配它。道路是神秘的,因為它不依賴你的過去。道路是神秘的,因為它帶你超越你過去的理解。道路是神秘的,但它被認知。這讓你能夠全心全意遵循它,因為你學習信任它,接受它並學習它的方式、它的指引、它的意義和它的宗旨。你只能對某種代表你來自的古老家園的東西全心全意。你無法對其他任何東西全心全意,無論你如何依附於它,因為全心全意意味著完全擁抱某種東西。這只有在內識的層面上才有可能。

宇宙中,內識只能擁抱內識。它把自己奉獻給其他一切事物,但它只能與代表你生命中以及你和生命擁有的永生永恆的關係維繫在一起。正是這個,是你的宗教教育將引領你走向的。正是為了這個,你的宗教教育將準備你。如果你認知你對這個的需求,那麽宗教教育是注定給你的。如果它注定給你,那麽你必須認知它,學習接受它並發現它意味著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