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是什麽?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9月21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卷 > 大社區靈性 > 第三章

我們在此引入生命力這個術語。不過,在我們講述它之前,我們想要把它帶進一個更廣大背景裏,一個大社區背景。這些詞對一些人來說是熟知的,關於生命力到底是什麽以及它能做什麽,存在著大量的理想化和揣測。可是仍然那句話,當我們使用熟悉的詞語或術語時,我們必須將它們帶進一個更廣大的背景裏。如果你能進入這個更廣大背景,那麽我們所講的一切將具有啟發性、非常有用和有價值。如果你無法進入這一更廣大感知和視野,那麽你將繼續根據你自己的興趣、想法和理解對事物進行詮釋。

生命力是存在於所有生命體中的一種能量。對於很多閱讀這些文字的人來說,這是一個熟悉的概念。不過,在大社區裏,生命力有著一種更偉大價值。它是一種切實的力量,被某些族群為了某些目的培養、使用和發展著。因為在貫穿大社區的所有社會裏,存在著能人,總是存在著對更偉大技能、更偉大覺知和更偉大能力的示現。然而,如果這被社會當權勢力發現的話,那麽這些力量和能力就會被用來作為一種防禦或作為控制他人的一種工具。

一旦這些力量被廣泛應用並被視為統治或控制他人的有用工具,那麽對更偉大力量、能力和覺知的發現,對於任何社會來說,就變成了一種債務。正因為如此,智者保持隱匿:以保持存活,並維護他們所發現的那些更偉大力量和能力。這些力量和能力在智者的手中具有真正的用處,然而一旦這些力量被用於政治或軍事目的,那麽它們的用途就會衰減,它們會變成用於對抗他人的武器。這在大社區的很多地方得到證明。更精細、些微的能力存在於所有個體內在,而更偉大的力量存在於特別的個體以及特別的文化或族群裏。這些都有可能被發掘作為政治或軍事用途。因此,攜帶內識和智慧,是一個巨大負擔:保持它們的隱蔽,並認知和誰分享它們以及分享多少的負擔。

正因為如此,那些關於生命力的流行教程從根本上是錯誤的。即使是基於與他人分享有價值東西的良好願望,也往往源於無知。要想讓力量保持有用和有效的話,它必須與智慧和克制相隨。

我們在內識系列書籍中所講的一切,對你來說代表著一種神秘和一個偉大的機遇,然而它們並不容易觸及。你必須進行學習和準備,你必須通過生命裏的某些考驗。你必須證明你的真誠、你的謙卑和你的自我坦誠,從而實現進步,並觸及我們所講的那些注定給你的更偉大力量。

生命力是一種力量。它在你的內在,但你無法掌控它。某些情況裏,你有可能使用它,但要想真正地掌控它,需要一個高度發展和高超的思想。這非常重要,因為在物質生命裏,你有潛力獲得力量、能力和覺知。如果這些得到智慧的培養和恰當的應用,它們將對你和他人帶來益處。然而,如果它們被用於其他目的—–如果它們被用於防衛或被用於征服、操控或控制—–那麽實質上它們就變成邪惡的,內在毀滅性的,並對抗著把所有存有帶向聯合和領悟的生命更偉大宗旨。

生命力是重要的,因為它代表了你身處世界的體驗的組成部分。它是在你體內運轉的力量。它是中性的。它本質上非善非惡。於是問題在於,你將如何使用它?你將為了什麽宗旨使用它?你將發明你自己的宗旨並在那裏應用它嗎?你將基於你自己的高尚理想、你的偉大想法或你的利他野心,來為你試圖駕馭它的企圖找借口嗎?如果是這樣,它將逃離你和欺騙你。它將腐敗你和對抗你。

我們在此講述生命力,因為它代表了世界上的力量。我們所講的關於這一力量的發現和培養,適用於世界上所有形式的力量。生命力可以被駕馭和引導。它是中性的,因此它沒有意志。如果它能按照內識——你內在更偉大的知的思想——的指引得到培養的話,那麽就像所有形式的力量、所有能力和所有形式的覺知一樣,它將在此找到一個良好的宗旨。

在此你必須停下來,問自己這些問題:“我為什麽希望知道這個?它對我意味著什麽?我對它有什麽野心?我願意慢慢地、逐漸地進行培訓和準備,從而能夠發現這裏所講的這些更偉大能力嗎?”問自己這些問題,但不要給出肯定的答案。而是持守著這些問題,這樣一種更深刻的理解就能隨著時間推移在你內在呈現。

如果你為了自私的目的尋求它,那麽生命中所有偉大的事物將遠離你。如果它被尋求用來成就你的野心或個人目標,那麽所有真實和有意義的東西將會變質。因此,智者保持隱匿,以滋養他們的發展,恰當奉獻他們的禮物,並保護自身免遭世界所利用。你知道得越多,你就必須越審慎。你擁有得越多,你就必須越辨識。你的能力越強大,你就必須運用越多克制。這要求偉大的自我凈化。

在大社區裏,生命力被一些個體和小團體成功駕馭著,他們服務於一個更廣大智者網絡。這個網絡被稱為哈裏姆(Harim)。這個詞來源於塞普特魯(Septoral)語,是指那些在所有世界裏支持內識的人們。他們的宗旨並非局域性或帶有野心。他們代表著一個宇宙性的宗旨,這將他們和那些完全不同於他們的其他人維繫在一起。這創立了一個智者聯盟,他們永遠不可能在顯化生命裏面對面彼此相遇。它拓展整個真實關係網絡和構架直至可見範疇之外。在這裏天堂和大地重疊。在這些重疊的區域裏,存在著一種更偉大關係紐帶,一種更偉大覺知,和對生命的一種更偉大體驗。

你內在的內識將指引你恰當並和諧地運用你自身的所有面向,並引領你為了某些特定宗旨發展你自身的某些面向。它不會引導你培養你自身的所有面向,因為這不現實。它不會要求你把所有的能力發展到一個高度運作水平,因為這不可能。然而,它將指導你發展與你在這個時代身處世界的特殊宗旨相關的某些內在能力和某些技能。正因為如此,如果你尋求接觸大社區內識和智慧的話,你就不能有任何野心。

即使你的動機是純潔的,假如他人發現了你不斷增強的能力的話,他們將試圖為了他們自己的目的利用你。一些人將崇拜你;一些人將試圖追隨你;一些人將頌揚你;還有一些人將試圖從你竊取。一些人將試圖毀掉你。很多人將詆毀你。

這一真相對於正在進步中的內識學生來說是一個巨大衝擊,他們在早期發現他們對內識的追尋並不為他人共享,甚至那些他們深愛和重視的人。後來他們發現他們的進展改變了人們對他們的感知,人們在他們周圍開始表現得非常古怪。最後他們會看到,他們的禮物,正在他們自己的覺知裏慢慢呈現的禮物,必須得到保護和守衛,並只能在特定的時間以非常特定的方式奉獻給特定的人。這要求巨大的克制,因為每個人都渴望力量和控制,以消除他或她在物質生命裏的不安全感。野心存在於每個人的內在。在內識學生的內在,它必須在它所有的顯化裏,被發現和阻止。

你必須專注的不是力量;而是你如何接近力量。你必須宣稱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對它們的理解必須得到培養。一旦做到了這點,而這確實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那麽事物就能被賦與你。那時它們將在你內在開花結果,它們將在你的關係範疇裏找到它們正確的接收者。你將奉獻給一些人,而非其他人。你將對這個人講話,而非那個人。你將在這裏奉獻你的禮物,而在別的地方將它收起來。這種理解對於隨意的觀察者甚或重要的觀察者來說,都是無法領悟的,因為他們僅僅根據一系列他們自己尚未質疑或面對的假設來看待事物。

你內在的生命力能夠發揮一種切實的物理效應。它能夠在物質環境裏擁有一種影響力。在思維環境裏,它可以表現為思緒、能量場、強大且自我維續的想法,等等形式。它是一種力量。生命力和內識不同,因為生命力不是智能的。它就像泥土——你為了特別目的去塑造它、構建它和使用它。它是微妙的,因此大部分人沒有覺知它。它無所不在,因此它非常有效。它存在於四面八方,因此它能夠被駕馭和使用。它存在於所有生命體內,因此它的應用是宇宙性的。

假如你被引導去發展你自身內在的生命力,你將必須學習巨大的克制。如果你為了自私的目的去使用它,以成就你的目標或野心的話,它將反過來對抗你。在此,它將反過來對抗你,即使你想利用它來幫助人類。除非內識是你的指引、你的輔導和你的制約,否則你將造成不和諧、困惑、絕望和失敗。你無法為了個人原因使用宇宙的力量,還指望達成任何真正有益處或價值的東西。這是宇宙性的一個真理。它影響著四面八方所有的智能存有。伴隨力量和掌控而來的是巨大的責任和對克制的需要。當這些欠缺時,力量是毀滅性的。當這些存在時,力量帶來一種更偉大、更有益的效果,無論用於何處,它都能擁有偉大和持久的影響力。

如果你成為內識真正的學生,你將開始不斷地感受到你以前只是偶爾感受到的東西。當你在內識進階裏進行準備時,你將能夠在更精微的層面上體驗生命。在此,你將需要真正的指導,因為你將需要識別和澄清你的野心,包括那些你已知的野心,還有那些在你的發展進程中將顯現的野心。在此,誘惑會非常巨大。在此,你無法自我教育。在此,你必須把自己奉獻給你的導師,信任你的導師能夠指引你、準備你、阻止你和推動你前行。

在大社區裏,生命力是被運用的一種力量。它能對不知情者產生巨大的影響。它在思維環境裏相當於被投射的思想體的力量。在物質環境裏,生命力產生實際的力道去移動物體、製造一種影響和一種反應。某人能夠利用生命力將你擊倒,即使他們站在房間的另一邊。某人能夠利用生命力削弱你的體能,即使他們站在街對面。

生命力在物質環境裏不像在思維環境裏那麽有效。在思維環境裏,想法能夠被導向遙遙數千哩甚至數百萬哩之外的一個人,並產生一種影響力。這是事實,因為在思想環境裏不存在阻力,除非是來自對抗性想法的阻力。在物質環境裏,存在著大量的阻力,例如一個移動中的物體所遇到的阻力。在思維環境裏,沒有什麽能夠影響一個移動中的想法的速度,除非是一個對抗性想法。一個對抗性想法,必須來自一個思想,它覺知正在影響它的東西,並能夠在它自己內在引發思維環境裏的力量,去對抗、阻礙或阻止那個加速前進的想法觸及它。我們把這稱為思維屏蔽。它是一種強大的能力。你無法有建設性地使用這種能力,除非你被智者選中,並進行了非常漫長的準備。你現在必須開始了解生命力,因為它代表影響著你個人並塑造著你們世界的東西的組成部分。

當大社區影響力在你們世界上獲得了更巨大陣地時,他們的能力、他們的力量和他們的覺知,將在你們生命的所有面向上發揮一種越來越巨大的影響。其中一些很明顯,但大部分是難以察覺的。它們通常是隱形的。然而,它們能夠被辨識,因為你能感受它們。

為何這在靈性範疇裏是重要的?因為它代表著造物主派你來到的世界。帶著對你的宗旨的一種真正理解以及對其意義的一種真正體驗,你將看到,一切都契合這個神學範疇,這是因為你的起源和你的天命的本質—–你來自哪裏和你去向哪裏。世界是你暫時性所處的一個地方。因此,你來自哪裏和你去向哪裏,為你在這裏的存在提供了真正的意義。

生命力是很少有人發現,更少人學會有建設性利用的力量。大社區裏有些人能在特定的情況下使用它,但這不意味著他們能夠掌控它。在使用和控制之間存在著很大的區別。例如,你使用電能,但控制它、重新導向它和引導它的能力,代表著一系列更巨大的技巧和能力。你利用太陽能種植食物,但你能駕馭太陽能嗎?你能控制它嗎?

讓我們給你這一理解:物質生命裏沒有人能控制宇宙的機制。物質生命裏沒有人能控制時間。他們能利用時間,但他們無法完全控制它。智者知道控制的限度,並恰當地發揮他們的能力。愚者認為不存在任何侷限,一切事物都是讓他們去攫取、去征服或去獲得的。沒有任何個體或團體能夠掌控物質宇宙,因為每個人都存在於侷限裏。

或許看起來你和其他人相比擁有巨大的力量和能力。然而,從一個更廣大背景來看,你有著重大的侷限。認知你的侷限,代表了智慧的一個面向。認知你能發展什麽,以及什麽超出你所及,代表了智慧的一個面向。當你在內識之路上前進時,這些會被學到,因為在此,你正開始區分更偉大力量和更渺小力量。

你無法控制內識,你內在認知的思想。你無法引導它給你帶來你想要的東西。你無法讓它專注於產生你想要的結果。你無法利用它去影響他人。為什麽呢?因為它比你更強大。你可以進入和它的關係裏;你可以在你的覺知裏喚回它;你可以通過開展內識進階與它重新建立聯繫,但你無法控制它。你只能控制你對它的表達,這是你責任範圍裏的事。不過,絕不要以為這是一個渺小的責任。事實上它非常偉大,代表著人類環境裏的巔峰學習。

大社區生命的一個有趣現象是,智者總是非常相似,而愚者卻彼此差異巨大。你們世界的智者和其他世界的智者有非常多的相似性。然而,愚者是如此的不同。所有世界的智者通過內識擁有與彼此的一種溝通方式,然而愚者卻無法彼此認知或溝通。智者看到的是相同點;愚者看到的是不同點。智者認同的是相同點;愚者認同的是不同點。

人類要想在大社區裏擁有任何優勢,這裏的某些個體必須在一個生命更廣大背景裏實現智慧。其他人必須支持這些個體,因為每個實現進步的個體,都需要來自其他人的大量支持。這是內識在世界上保持存活的方式。這通過一個完全支持著中心焦點的關係網絡,為內識在世界上的溝通提供了一種方式。這是貫穿大社區,貫穿所有顯化生命,甚至在超越顯化生命之外,更偉大事物被溝通的方式。

真正的智慧通過一個關係網絡進行傳播。就像流水滲入土壤,智慧尋找著它真正的渠道和最少阻力的路徑。它創建路徑,從而讓內識能夠通過一種奇妙和神秘的方式在人與人之間進行傳遞、傳播和啟蒙。

對內識和智慧的追求不是一種個人追求;它是一種集體性努力。任何人實現進步,都需要其他很多人的有意義參與。發展這一理解,事實上是這一教育的組成部分,從一種個人途徑走向一種社區途徑的教育,從一種個體性的生命觀走向一種大社區的生命理解的教育。這是你的教育的一部分。這是從迷失在你的個體性裏,向包融在更偉大實相裏的轉變的一部分。

生命力在光譜的兩端意味著不同的東西,當你在通向一個更偉大實相的道路上穿越光譜時,你對它的理解將發生變化。事實上,我們在大社區靈性裏講述的一切都是重要的,因為它帶你走向一個更偉大實相。它無法在個人實相裏被運用。大社區內識之路邀請你擺脫你自身的隔離,擺脫迷失在你自己的個體性裏,擺脫淪為你自己思想的囚徒。它邀請你重新發現你與所有生命的內在關係,和等待著你在此次生命裏、在這個時代裏、在這個世界裏,去喚回和去貢獻的特定宗旨。

你需要生命力來前行、進步並開展你的準備和你的貢獻。你將需要在多大程度上利用它以及你將需要怎樣利用它,有賴於你在這裏扮演的角色。你在這裏的角色是預先設定的,但它將如何實現以及要花多長時間實現—–尤其是要花多長時間去發現它並對它進行準備—會有很大的變數。在此,你的決策非常重要,事實上,你將決定結果是否能夠達成。還有比這更偉大的你想承擔的責任嗎?

那些認為他們能夠創造他們自己的天命並把這稱為他們的自由的人,沒有意識到他們放在自己肩上的重擔。這一負擔是巨大的,因為它注定失敗。你無法控制你的更偉大天命,但你能夠體驗它,你能夠找到表達它的一種方式。在此,你將必須做出很多決定;在此,你將必須承擔更偉大責任;在此,你將找到你的力量;在此,你將承擔你生命裏的權威。

你是你這艘船的船長,但並非由你決定它駛向何方以及為了什麽宗旨。甚至你的船上承載著什麽也超出你的權威之外。認真思考這些話語,不要在這裏犯錯。成為你自己這艘船的船長,這是很少人承擔過的一種責任和一種力量。成為一個真正的船長,意味著你要覺知關於你這艘船的保護、維護和福祉的所有事項,並且你尊重它的秘密貨物和它的真正天命。儘管很多人聲稱他們是他們自己生命的船長,可他們根本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麽。

在大社區裏,個體自由有著一種不同的背景和一種不同的價值。先進科技社會是高度組織化的。個體沒有自由任意妄為,而不顧及他人。大社區是一個你甚至無法想像的規模和量級的競爭性環境。因此,要想在這個環境裏具有效率和競爭力,還有,要想獲得大社區內識和智慧,你必須久而久之重新評估你所有的價值觀和假設。沒有內識,個體自由是混亂的。它是每個人心理和生理疾病的源泉。當你學習和那些開始發現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宗旨和意義的人們建立聯盟時,當你開始你自己的這一發現時,對比將向你展示這一事實。

這種對比將非常顯著。你將看到自己走向與其他所有人不同的方向。你將看到自己珍視體驗超過想法,洞見超過假設,耐心超過攫取,親和力超過擁有。你將走上一條不同的道路,你逐漸增進的理解與你的國家、文化、組織甚至你的家庭所抱持的假設之間的差別將越來越大。這就是貫穿大社區裏發現內識所帶來的負擔和承諾。

生命力存在於你的內在。你能夠在此時此刻感受它。它在你的體內呼吸著;它推動著你的血液;它使你的神經保持警醒;它激發著你思想的覺知。它現在就存在著,當你在內識之路上前進時,它的範疇、意義和它對你的價值將會增長。當你將你的想法、信念和假設拋在廟堂門外,進入這裏從而使真正的智慧和內識能夠被灌輸給你時,它將會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