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識是什麽?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9月21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卷 > 大社區靈性 > 第四章

大社區裏,內識是所有宗教體驗的精髓和主體。它超越這一體驗在神學、奉獻儀式和靈性修習方面的表達,這些表達在不同世界間千差萬別。然而,靈性的精髓——宗教裏的動力因素,宗教體驗的真正召喚——是內識。

內識代表你與所有生命的維繫和內在關係。然而內識在此次生命裏為你抱持著一個特殊使命——一個你被鼓勵去發現、去接受、去整合和去成就的使命。換句話講,內識並非你內在的一切事物;內識是你和一切事物的聯接。內識是智能的;它在此是為了一個宗旨。內識是你思想的靈性和永恆的那個部分。它是你思想的知道你是誰、你為何來此、你必須接觸誰以及你必須完成什麽的那個部分。

內識現在就在你的內在,但你無法掌控它。它並非在那裏讓你去獲取和去利用。確切地說,你擁有一個機會重新回到和內識的關係裏。在此,你的人格思想,那個被你的世界所薰陶的思想,和你的非人格思想,那個你從世界之外攜帶而來的思想,重新聯合進入一種有意義的關係裏,這一關係基於在世界上的一個宗旨,基於與世界以及與支持那個宗旨的人們的關係。

所有這些定義都是有價值的,但要體驗它們的價值,你必須深入思考它們。如果你說:“哦,我喜歡那個定義,”或“我不喜歡那個定義,”或“這個聽起來有道理,”或“那個聽起來沒有道理,”那麽你在面對某種新的、革命性的東西時,只是在試圖關聯你自己過去的評判、評估和體驗。如果你那樣做的話,你將不理解我們所呈現的內容的意義。你將只是運用你先前的信念、想法和評估,不會發生任何新的學習。超越你自己的想法和假設伸展出去,去接觸某種超越它們的更偉大事物,這是一種代表勇氣、正直和對你個體發展以及生命中真正貢獻的承諾的行為。這是通向內識的道路。

內識和你同在。它在你的內在,但你無法觸及它和抓住它,掌控它並為自己所用。確切地說,它代表著你內在的那個承諾 ,即你在世界上擁有一個更偉大身份和一個更偉大宗旨。它代表著那個承諾,即如果你正確地理解和認知你特別要去成就的生命中一個基本宗旨的話,你就能夠在世界上找到並發展更偉大的關係。在此,你對你的宗旨的定義必須保持不做定義,因為事實上它是某種將非常緩慢地聚合起來的東西。你無法簡單地識別它,並說:“這個就是。這就是我來此的原因。這就是我將要做的事情。”很多人那樣做,但那是魯莽的。那只是顯示了他們的缺乏耐心和他們的野心。內識和宗旨的真正發現是某種非常不同的東西。

非常重要的是在世界上給內識一個實用性的定義,因為內識必須帶來行動。作為一個想法或一個理想,它的價值非常有限。作為一種引領你、指引你甚至有時鞭策你去做某些超越你個人利益的事情的推動力,內識有著一個有意義的定義。這是內識的體驗。

你可能牴觸上帝這個詞,以及其他那些深植於你所熟悉或從小在那裏長大的宗教傳統裏的字眼。然而,內識是你靈性的最核心。你通過內識與上帝重新聯合。你通過內識與你自己重新聯合。你通過內識與他人重新聯合。內識是媒介。

因此,我們有著不同的定義,它們看起來都有些不同。為什麽呢?因為內識如此偉大,有著如此多的面向。內識位於生命裏、這個世界裏以及貫穿大社區裏的智能的最核心。你無法簡單地從一個面向定義它。內識是立於所有顯化生命背後的偉大臨在。你在這裏看到它,然後你在那裏看到它。它在這裏看起來和在那裏不同。於是,你重新體驗它,某種新的東西伴隨它而來。內識是你生活在顯化生命裏的更偉大部分。它將宇宙意志轉譯到你平凡的世俗體驗裏。當你能夠接近內識、留意內識並對內識敞開自己時,它的翻譯就能以越來越大的頻率和深度被賦與你。

你將在你的內心歡迎內識,因為它將被你認知,它將在你內在產生共鳴。它將在你甚少體驗的一個部分產生共鳴,它將深入你存有的核心產生共鳴。即使你的思想抗議它,即使你的恐懼被激起,即使你感到困惑、憤怒或抵制,它對你來說依然是真實的,因為它是真實的。這是溝通;這是存有;這是宗旨;這是身份,超越所有世俗的想法、信念、文化認同和政治關聯——甚至你個人的意志。這是內識。

為了開始理解內識的實相,我們必須看向內識的證據。這一證據能夠在你的體驗裏被找到。它是被推動著去做某件事或被推動著不去做某件事的體驗。它是非理性克制的體驗。它是預見某事、認知某事然後讓它發生的體驗。它是被推動著去某個地方、去做某件事、去和某人建立聯繫或和某人斷開聯繫的體驗。這代表你生命的更深層運動。它並非某種被你的想法、情緒或感受所驅使的東西。它是你內在某種深刻的,在你的基礎上推動著你的東西。這是內識的證據。

當個體被深刻推動著去做某件事,這讓他們走上一個不同的生命歷程,走向與他們原本計劃的一個不同方向時——這是內識的證據。當個體感到某種不妥的事情即將發生並採取行動避開一個危險境況時——這是內識的證據。當個體以一種深遠的方式拓展自己去觸及他人,架聯他們彼此不同的個性,帶來如此巨大的影響以致二人都被改變了時——這是內識的證據。對和生命的親和力以及和另一個人的親和力的體驗,對生命中一個更偉大動力的體驗,去發揮一種更巨大努力或去達成一個必須被成就的目標,無論它在此刻多麽缺乏定義——這些是內識的證據。

現在你或許會說:“哦,你所說的是直覺。”不,我們所講的不是直覺。直覺是內識的外在表達,如同暴風雪來臨前飄下的雪花。內識要比直覺偉大得多。有些人認為直覺是他們個體生存機制的組成部分。他們沒有意識到,內識是他們內在的更偉大源泉。內識遠比被稱為直覺的微不足道的表達要偉大得多,因此你一定不能混淆二者。內識是活生生的;它是智能的;它此刻正在思考著。它並非只是你思想或你身體裏的一個反射作用。

你生活在兩個層面上。你生活在你思考的層面上,你還生活在你知道的層面上。所有形式的真正宗教的宗旨都是引領你進入你知道的生命層面。它將你和你的造物主以及你身處世界的更偉大宗旨重新聯合。這帶你回歸內識,因為上帝只能被認知。你的宗旨只能被認知。你在生命裏的真正關係只能被認知。你的真正衝動只能被認知。你關於它們的想法是次要的,並且它們往往只會阻礙對內識的認知。你可以去相信所有這些東西。然而,信念必須以真正的體驗作為基礎,否則它變成了自欺。

內識此時此刻就活在你的內在。你生活在你的思緒和你的想法裏,在你對周遭世界的感覺和感知裏。你被那些你無法控制的力量,包括物質的和思想的力量所掌控著,但這只發生在你生命的表層。在更深處,是推動你生命的真正流動,內識的流動。內識慢慢地將你推到位,這樣你就能發現和學習那些將讓你能夠邁出生命的下一步的東西。內識在推動你走向領悟,走向理解,走向天命注定和你相遇、和你相伴的某些人,只要你能找到他們,只要他們能找到你。

只是因為某件事被預先設定,並不意味著它將會發生。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理解。你可能會錯過發現你的宗旨以及發現那些對你的宗旨來說有意義的人的機會,同樣他們也可能會錯過。現實裏,這時時刻刻在發生著。你可以自我安慰地想:“哦,另一個機會就在轉角處。”可這不是事實。如果你能夠從一個更廣大的視野看待你的生命,你就會看到這些僅有的機會是多麽重要,以及它們為何不會經常到來。

內識在推動你走向一個天命和生命裏的一個成就,不管你有多少的個人目標、願望、恐懼、野心、聯盟和活動。絕不要認為你想要的一切都源自內識。絕不要認為你渴望擁有、去做或去成為的一切都源自內識。在此,你必須對自己實現高度坦誠、坦白和開放。你必須超越其他一切利益而忠實於真理。這甚至對於開始喚回內識來說,都是必要的。你必須尊重那推動你超越你個人定義的更偉大需求和更偉大衝動。這起始了你在內識之路上的旅程。這讓你起步。

內識不會給你提供財富、名望、愛情和快樂。它為你提供某種偉大得多、珍貴得多的東西,當這被正確地看待並被真正地看到時,你將看到這與那些支配著人們的注意力、想法和活動的其他事情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內識是宇宙裏的宗教。它是你靈性體驗的能夠被轉譯的那個部分,在你和他人之間,在這個世界的其他文化間,還有在不同世界間。它代表著一種可轉譯的宇宙性靈性——一種宇宙性的溝通、認知和聯盟方式。通過被稱為內識的這一生命更偉大媒介,另一個或許不同於你的生物構造、你的環境、你的性情、你的價值觀、你的社會薰陶、你的熱望、你的關注或你的科技能力的人,能夠被觸及,並能觸及你。

某種看起來如此隱晦、如此罕見或如此短暫的東西,其實是生命的真正精髓。同樣,那些看起來如此宏偉、如此強大、如此壓倒一切、如此壯麗、如此主宰的東西,是生命非常渺小的東西。這一認知代表著思想上的一個偉大反轉和理解上的一個偉大突破。

當我們講述大社區時,內識是一個核心要點,因為內識是你思想裏唯一不被影響、腐敗或控制的部分。你的人格思想可以並且是被腐敗、影響和控制的——被你們的媒體,你們的政府,你的主要關係等等。然而,你內在的內識是不受腐敗的。你可以誤用它和曲解它,但你無法腐敗它。它是神聖。它超出你所及。世界無法腐敗它,因為它超出世界所及。正因為如此,它是你生命裏自由的源泉。正因為如此,它是你生命裏真正正直的源泉。正因為如此,它能夠開展你的使命並確保它不被歪曲或破壞。你或許試圖歪曲或破壞你的使命,但在內識的層面上,它依然完好無損。

當我們說你無法掌控內識和利用它時,我們的意思是你無法毀壞它,你無法違背它。如果你嘗試,你將感到一種巨大的不安。你將感到自己極不自在。這種不安在人類體驗中非常普遍。即便不知道內識是什麽,或它活在哪裏,或它如何運作,或它知道什麽,可是每當你違背內識的方向去做某事時,你將感到這種不安,這種從你自己的解離。你將感到不自在。你將感到這樣,並非因為內識在以任何方式懲罰你,而是因為你在違背你內在認知的某種東西。這產生了一種非常深遠和彌漫的不安。任何理療、快樂、逃避或執迷都無法讓你擺脫這種不安。你必須把你的生命帶進和你內在內識的和諧裏。這你能夠體驗到,並且你的體驗將是你在這方面是成功還是失敗的證據。

這種因為與內識的偏差所造成的不安,是非常深刻和深遠的。它並非只是你思想表層的某種東西。很多人在他們的活動、他們的價值觀和他們的追求上是如此妥協,以致他們已經適應了這種不安。這種不安代表著他們如何感受和他們如何生活。這種不安導致了隨處可見的對逃離、沈癮、逃避、自欺及其他不坦誠形式的所有絕望嘗試。

然而,在所有這一切的下面存在著內識。你可以稱它為精神。你可以稱它為靈性思想;但無論你怎樣稱呼它,它都將超越你的定義。通向內識之路,是通向神聖和通向實現你生命中的更偉大宗旨和意義之路。在大社區裏,這有著一個甚至更偉大的意義。在此,內識將讓你能夠超越你的想法,你的習俗,你的信念,以及你們自己世界的想法,習俗和信念,從而讓你能夠獲得某種更完滿,更宇宙性和更可轉譯的東西。在一個大社區背景裏,你必須專注於某種你和所有其他智能生命形式共享的根本性東西。這存在於內識的層面,而不是智力、個性、文化或習俗的層面。

大社區內識之路代表著大社區裏的宗教。因此,它代表著世界各地的宗教體驗和表達的一個更廣大背景。即使你拿走宗教,你有著靈性,因為宗教就是被建立在靈性之上的所有東西,以試圖聖化它、再創造它、證實它並確保它在你的體驗中得到深化。內識是你靈性的源泉,它被置於你的內在。它是一個禮物,我們把它重新引介給你。對你來說它或許看似陌生,然而它始終和你在一起。

為了能夠重視內識,接受它的實相,並走向它,你必須到達生命裏的某個關口。在此,世界必須足夠多地令你失望,從而你將質疑它究竟是否能夠滿足你。在此,你在你自己的生命裏,以你自己的方式,到達了一個關口,在此你開始認知,你生命裏有個更偉大的東西在等待你,在召喚你,被賦與你,並和你堅守。你知道無論你在生命裏做什麽,以獲得快樂、財富、聲望、資產、認可或其他任何東西,這都無法與重新體驗生命中這種更深刻和深遠的自我和宗旨感相比。每個人都在走向這個關口,這個內識被認知的起始關口。

很多人認為他們極具直覺力,並且一直很有直覺。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已經到達了內識變得真正重要並值得付出他們的時間和努力的那個關口。很多人認為直覺只是某種他們可以予取予求的東西,仿佛他們是某個靈性福利系統的一部分,只需在沿途收集就行。這是很可悲的。以這種途徑,你將永遠無法找到你的宗旨或靈感的源泉,你將永遠無法承擔起責任,關於你自己必須學習和做什麽,以開始走上內識之路並開展內識進階。

內識與你的認知能力相關。我們也稱它為知的思想。然而,將它呈現為知的思想所帶來的問題是,很多人認為他們擁有一個知的思想,他們可以隨時進入。事實並非如此。內識觸及你。你能做的是讓自己為內識進行準備,通過學習變得安靜和接收,通過學習延緩你的評判,並通過放下你的喜好、你的衝動、你的想法和你的信念足夠長時間,這樣某種更偉大的東西就能被揭示給你。你讓自己為內識進行準備。你無法掌控它,抓住它,讓它為己所用。這是對你的保護。有個偉大的東西活在你的內在。它並非你個人擁有和佔有。它是你和所有生命共享的某種東西。無論你是否有宗教信仰,無論你生在何種信念裏,你都擁有活在你內在的內識。

如果內識能夠在你的生命中找到表達,那麽一種更偉大價值,一種更偉大意義,和一種更偉大宗旨,就能通過你的體驗得到示範。這對其他人的影響將是深遠和改變生命的。內識的表達能夠永遠改變另一個人的生命。你為他人做的任何事,甚至是餵哺饑餓,都無法與這一禮物相比。然而,你自己沒有奉獻它。你允許它通過你進行表達,於是禮物被奉獻給了另一個人。

內識在大社區裏如同在這個世界上一樣罕見和珍貴。當然,那裏存在著關於誰擁有它以及它是什麽的種種騙局,正如這個世界上一樣。內識是你所擁有的最有價值和最寶貴的禮物和能力。它將使你能夠認知和辨識他人。它將讓你看到其他人無法看到的,知道其他人無法知道的,說其他人無法說的,並感受其他人無法感受的。內識將你帶到生命的前沿—–你的生命以及你周圍所有的生命。它重建你的身體,更新你的思想,並將你內在所有不同的感受和動機帶進和諧,帶進應對生命的一種平衡途徑。其他任何東西都無法整合你,只有內識。除了內識,任何想法、任何理想、任何方法、任何導師以及任何力量都無法做到這個。

內識的證據能夠被找到,只要你找尋它。在生命所有其他的顯化當中,你將找到內識的證據,只要你找尋它。內識不展示它自己;它不做炫耀,然而它始終在那裏。你能找到它,只要你去看,但你必須去看,你必須用睜開的眼睛去看——不是用貪婪的眼睛或自私自利的眼睛,不是用尋求自我證明或自我榮耀的眼睛。事實上,當你尋求它時,你甚至可能必須放棄你的靈性想法和信念,因為內識將超越它們。

絕不要認為你完全知道內識是什麽以及它將做什麽。這樣做就是對內識關閉你的思想。內識是一種隨時隨刻的參與。它是你內在一個基於一種更深刻需求和一種更偉大信任的開口。為你自己宣稱內識,那麽你將失去它。對內識敞開你自己,那麽它將回歸你。

帶著內識,你將理解大社區在世界上的存在。在此你將擁有洞見。帶著內識,你將能夠在一個關係甚至開始之前就看到它的結局。帶著內識,你將能夠在某些事情和某些活動裏看到天命。內識將引領你到這裏,阻止你去那裏。內識將讓你和這個人參與,而不是和那個人,所有這些都不帶評判或譴責。對於你、你的體驗以及你存有的核心來說,還有什麽能比對內識本身的體驗更加自然呢?它是如此根本,以致大多數人完全忽略了它。它就像始終鳴響的一個聲音,可是人們無法聽到它,因為他們只是在聽其他東西。

要想走向內識,你必須為內識進行準備。這你無法獨自進行。要想在大社區層面學習內識,你必須學習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你無法通過閱讀書籍或從不同傳統裏採納不同的修習或想法來進行自學。構建你自己的途徑,那麽你將停留在原地。選擇一條並非你為自己發明的路徑,那麽你將去向你以前從未去過的地方,你將發現你以前從未發現過的東西。讓內識帶領你前進,而非你的喜好、想法或理想。

這代表著世界上真正的靈性發展。正是這種發展帶來你們族群的進步,帶來其他所有族群的進步,並讓內識在這個世界以及貫穿大社區裏保持存活。這是造物主的宗旨–讓內識在宇宙裏保持存活。根據這能夠被做到的程度,四面八方所有的存在們,擁有了實現進步的可能,以走向與生命本身全然和諧的重新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