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如何參與到世界裏?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10月21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部 > 大社區靈性 > 第九章

上帝在世界上的參與非常普遍然而不易被認知。人們一旦接受上帝是一個實相,就會對上帝抱有巨大的期望。他們期望上帝解決他們的個人問題,從他們自己的災難中拯救他們,讓他們患病的心愛的人復原,阻止他們所愛的人的死亡和困境,為爭戰的部落帶來和平和寧靜,帶來橫掃一切的改變同時又不挫敗任何人的關注或優先次序,帶來大大小小的奇蹟,然而又是以無人受到冒犯、無人受到挑戰、無人必須改變的一種方式。鑒於這些充斥你們文化並作為絕大多數世界宗教的組成部分的期望,要想激賞上帝是誰以及上帝如何在世界上運作變得非常困難。

因此,讓我們提供一種新的方式和一種清新的理解。不過,在我們這樣做之前,我們要說的是,當我們提供一個簡單的想法時,它理解起來並不簡單。想法越簡單,就越難整合它、體驗它和應用它。因此,看似容易的可能更困難。快捷和容易的道路可能是最困難的。一個簡單的想法更難以完全滲透和理解。現在讓我們給你提供一個簡單的想法。

上帝通過內識喚回分離者。換句話說,上帝在召喚你,你擁有一個機會去回應,在一個深刻層面回應。上帝在召喚你內在的上帝——你那個作為上帝組成部分的部分,你那個和上帝以及和所有生命有著內在固有關係的部分,你那個包含你在世界上的更偉大宗旨、使命和天命的部分,你那個能夠認知你在世界上的真正盟友、真正伴侶和真正努力的部分。如果你沒有接觸或意識到你自己的這個更偉大面向,即內識,那麽上帝將看似非常令人困惑且非常複雜。上帝甚至將看似自相矛盾。你或許會想:“哦,上帝承諾和平,可和平在哪裏?上帝承諾安慰,可安慰在哪裏?上帝承諾保障,可保障在哪裏?我在我的周遭看不到它;我在我的內心感受不到它,因此上帝必然要不是是冷酷的、困惑的,就是軟弱的。”

上帝在關係的背景裏喚回你。你在關係的背景裏喚回上帝。在此你們一起回歸關係。你和上帝的關係從未結束;它只是被否認、被遺忘,其他東西取代了它的位置。你像一個被遺棄的孩子來到世界上。通過你在這裏的體驗,你擁有一個機會憶起那些派你來的存有們,你精神家族的成員,以及他們和你的關係,憶起你和所有關係的本源的關係。

我們教導喚回內識。這通過喚回與他人的關係得到體驗,因為一個人,你無法知道任何事情。一個人,你的內識將無法被證實或驗證。為了被充分體驗,它必須在一個真正關係的背景裏擁有一種影響力——不是和一個想法、一個理論或一個原則的關係,而是和另一個人的關係。

上帝通過你內在的內識工作。上帝不干涉,因為上帝在這裏確實不受歡迎。人們期望神聖的偉大——奇蹟,巨大的慈悲和寬恕——可他們不想要任何干涉。沒人想要一個救世主,直到他們絕望了。沒人想要自由,直至他們感到他們真的被囚禁了。假如上帝回答了你所有的祈禱,那麽你就必須讓上帝接管你的生命。上帝將不會這樣做。

你可以在這裏擁有一個想像的生命,或是一個真正的生命。上帝帶你回到真正的生命,你能認知的生命,你能擁抱並奉獻自己的生命。沒有這個,就沒有真正的奉獻,沒有真正的承諾,沒有真正的理解,沒有真正的保障。

上帝不干預。為了充分理解這點,你必須對上帝擁有一種完整的理解。這遠超出你在此刻、在這個生命背景裏的能力。然而,當你看到你多麽不想讓你的計劃和目標受到干涉時,你就能對此獲得一些激賞。就像青春期的孩子,人們希望能夠少受或不受干涉地做他們想做的事。只有當他們陷入麻煩或陷入危機或危險時,他們才想讓他們的父母介入。他們想讓他們的父母保釋他們或營救他們或支付他們的費用,但這沒有驗證或認知一個真正的關係。這是一種依賴和叛逆的形式。世界上存在著大量的這種依賴和叛逆。讓情況變得更加複雜的是,人們利用宗教以及他們宣稱的和神聖的關係來作為所有冷酷和攻擊行為的藉口。由此一來,真正的宗教被誹謗、被濫用、被妥協並被廢止,因為它被野心者和恐懼者所利用。

你不能作為一個乞丐或一個小偷來到上帝面前,因為上帝知道的你不是這樣。你必須作為創造的一部分到來,認知你自己的權威和你自己在生命中的位置,認知你契合並作為其組成部分的更偉大背景。需要一種新型教育教導你這些並幫助你喚回這種覺知。坐在邊線上期望或要求或懇請或哄騙神聖來根據你的意願和你的要求進行調解,做你的僕人,為你拿取東西,顯然是如此荒謬,如此無知和放肆,以致你能看到這是多麽錯誤。你能看到為何通過這種方式和行為,任何真正有價值和美好的東西不可能到來。

上帝在世界上工作,通過內識工作。上帝並非離開某個地方來到這裏,因為上帝是大社區的上帝。這是顯而易見的。然而,這在世界宗教裏沒有被認知。它往往假設上帝執迷於這個世界,而對其他一切不管不顧。它相信只有上帝、世界和你們。其他一切只是人類和神聖之間的偉大戲劇背景的組成部分。

然而,上帝是大社區的上帝,不只是我們所描述的大社區,而是四面八方所有的生命。上帝不會來特別關注你所生活的星球。上帝不會拋下其他地方的責任,而格外關切或執迷於人類事務、人類要求或人類期望。上帝在四面八方工作著,通過內識喚回分離者。這一喚回必須通過內識,因為正是內識把你救贖回你自己和生命。

你的人格思想無法認知上帝。你的人格思想只能臣服於你內在的內識,你內在的內識臣服於宇宙裏的內識。這樣,一切回到正確的次序裏。伴隨正確次序而來的是真正的關係。伴隨真正關係而來的是一個穩定流動的溝通。正是這讓你能夠成為世界上的一個貢獻者。這樣,你不再只是一個四處奔波、試圖讓事情發生並試圖為自己獲取東西的個體。你成為某種更偉大事物的一個翻譯和一個溝通者。這是神秘的;它超越定義,甚至超越你們世界的神學。它是純粹的。它是無暇的。它不會被政治或經濟目的所利用或掌控。它存在於四面八方。它是自然的。它無所不在。它不會被人類干涉所腐敗。人類干涉只會誤導感知者,可上帝工作的精髓超越人類汙染,並超越大社區任何族群的汙染。理解這個,你將能夠採取一種不同的方式來面對你和神聖的關係,以及神聖在世界上的臨在和活動。

上帝如何在世界上工作?這意味著什麽?有哪些例證?上帝尋求將你喚回你自己,將你帶回此時此地存在著的你和生命的真正關係裏,從而讓你能夠找到你在世界上的位置並成就你在此的特別角色。上帝放大你內在的內識,召喚你回歸內識,並發展和內識的一種關係以及對內識的一種敬畏。這重建你的自尊。並且這證實你的權威,你必須發揮它以走近一個更偉大權威。你不能簡單地放棄你的權威,而試圖臣服於一個更偉大力量。這永遠不會有效。

如果你要代表神聖,你就必須成為一個代表人。你不能作為一個乞丐到來。你不能消極。你不能簡單地把自己交付出去。人們試圖這樣做,因為他們不是太懶惰,就是太散漫,以致無法真正為他們需要成就的角色進行準備。他們只想讓上帝為他們做一切。這當然不可能,因為他們必須做大部分的工作。正是他們的努力、他們的能力和他們的成就,是他們必須體驗的,而非上帝的。

放棄你所有的權威——認為你無法對任何事或任何人做任何決定,否認你自己的感知和體驗並把一切交給上帝——看似一種精彩的自由和一種精彩的逃離,然而這不是為你重建你真正的能力和你真正的價值的道路。上帝不需要榮耀。是你需要在世界上得到證實。上帝不會被那些激勵人們確立他們的自恃重要的自我渴望所驅使。不要以為上帝像你一樣思考,如若那樣,上帝將看似是可怕的和矛盾的,冷酷的或無能的。

人們對神聖的失望和困惑基於這種投射,即神聖按照他們思考生命及他們自己的方式來思考生命以及他們。上帝在內識的層面運作,這是不同於你的人格思想的一種思想和智能。它不默從。它不狡詐。它不自我放縱。它不自私。它不為個人利益利用他人。它不競爭。它不爭辯。它不驚奇。它不困惑。它不需要做決策。它行動,因為它知道。在行動的間歇,它保持安靜和臨在。它擁有絕對的確定性和無限的耐心。

內識將保護你——你的人格思想和你的身體——但它不會阻止你傷害自己。就像上帝一樣,它不會在干涉不受歡迎時進行干涉。內識將提供你所需要的所有刺激和所有徵象以做出智慧的決定並在你的關係裏做智慧的選擇。然而,如果你不留意這些徵象和信號,如果你不聽,如果你不遵循,如果你無法回應,那麽內識將不會來懲罰你。它不會批評你。它不會將你丟進地獄。它不會譴責你,它也不會評判你。內識將允許你失敗。或許那時你將感受到一種更深刻需求,並帶著更巨大真誠再次回歸它。

內識完全坦誠。它沒有衝突或欺騙。你的人格思想有著衝突和欺騙。當某個純粹坦誠的東西應對某個不坦誠的東西時,這需要非常機智和小心。如果你想知道上帝如何在世界上工作,那麽就遵循內識之路,發現你和內識的關係,並久而久之通過很多體驗來學習內識如何在你的生命裏工作。那時,在你真正的體驗範圍裏,而非在你的揣測裏,你將開始看到、理解並激賞上帝在世界上的臨在的無比恩典、力量和無所不在。

你可以說上帝由內而外進行工作,然而這只是部分正確的,因為上帝在世界上擁有代理人。上帝擁有使者——他們中的一部分你能看見,一部分你看不見。隱形存在們各處巡遊,他們和顯示出偉大前途的某些個體,以及在內識之路上實現長足進展的某些個體共同協作。他們提供他們的協助,以一種他們的臨在很少被認知的方式。這是上帝在世界上工作。

上帝在幕後工作。上帝賜與機會。上帝賜與工作,救贖性的工作。上帝賜與需要去解決的問題,並引導你去面對世界的需求。上帝不會到來並替你解決問題,就好像你是一個無助的小孩。上帝教你如何解決問題,在你自己的王國裏,在人類發明的王國裏。人類生命是一種人類發明。它不是一種神聖發明。人類文化、人類倫理、人類信念、人類經濟、人類政治、人類關係、人類活動——這些都是人類創造。它們不是神聖創造。為了將神性帶進你的創造,你自己必須引入它。上帝不會插手你的困境。上帝在它們之外。上帝召喚你離開它們並為你提供一條逃離道路,一條重建你的真正能力以及你和自己、和他人以及和世界的真正關係的道路。

上帝的道路是智慧和有效的。然而除非你變得智慧和有效,否則你怎麽可能激賞它呢?在你智慧和有效的時刻,你將激賞它。在你不具智慧和有效性的其他時間,你將不是否認它,就是認為它是別的東西。你知道,很多人認為上帝利用一切作為給他們的課程,就好像上帝在牽扯所有絲線一樣。當好事發生時,它是來自上帝的一個祝福。當壞事發生時,它是來自上帝的一個懲罰。當殘酷或悲劇發生時,哦,人們感到失望,他們私下裏怨恨神的冷酷和無情。然後,他們試圖找藉口地說:“哦,這是在到來。”或者“他們活該如此,”或者“某人活該如此,”或者“這必然如此,”或者“這超出我們的理解,我們不知道。”

上帝在世界上不是這樣工作。世界包含著一系列勢力,它們自行工作。上帝在此教你如何應對這些力量,以及如何有效地利用它們。上帝並未牽扯所有絲線,決定今天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以及明天將發生的一切。世界處在運動中,所有那些位於它的思維和物質環境裏的數不勝數的力量都在運動中。上帝參與世界的當下,而不掌控一切。

很少發生直接干預。當這發生時,它的發生是因為它受到歡迎,因為它被需要,因為它將進一步為接收它的人或人們重建關係。除此之外,上帝任由一切發生。你在你周遭以及遍布世界看到的悲劇不代表上帝的工作。世界是一個危險的地方。它有很多風險。任何事情都可能在這裏發生。你需要保持覺知。上帝將教你保持覺知。上帝將教你擁有遠見。上帝將教你如何保護你的思想和你的身體,如何發展你的技巧以及如何有效和有建設性地運用它們。這是上帝在世界上的工作。沒有這一關係,你將只有你自己,你將因此受難。然而,更偉大協助和保證為你敞開。它不是一種虛假的協助,它不是一種虛假的保證。它是真的。它將通過你並為你工作,只要你歡迎它並對它開放,只要你是真誠的,只要你不試圖為了你自己的個人目標或好處而利用它。

上帝通過內識在世界各地工作。上帝認知你。你只能認知上帝。信念上帝或許是認知上帝的預備,可是信念和認知不同。很多人聲稱他們信念上帝,不是因為他們信念,就是因為他們害怕不信。然而,認知上帝是走進和上帝的關係。這需要漫長的時間。在此,很多東西必須被摒棄,新的東西被學習以取代它們的位置。在此,很多舊想法被拋棄,新的領悟呈現出來。在此,舊問題以一種新方式去應對。在此小事情保持渺小,大事情保持巨大。在此你學習對某些東西說是,而對其他東西說不。在此你放棄你對內疚、對強制的效忠,對認可的需要以及對利用他人的需要,從而能夠回應正在你內在慢慢升起的一個更偉大確定性。

上帝不干涉,因為你需要在你生活的背景裏體驗你自身的價值和關係。每當你體驗和另一個人的真正親和力或認知時,你在證實上帝。每當你做你意識到必須去做的某件事,並且你為了你無法證明或理解的原因去做它時,你在證實上帝。每當你留意一個內在警告,採取必要步驟並遵循你所知道的時,你在證實上帝。這是一種體驗,而非一個想法。這是根本性的。它不只是一種信念、一種慣例或一種便利。

和另一個人進入有意義的關係,你將感受上帝。在真理需要被講述的地方講出真理,你將感受上帝。因為某件為你而做的事,哪怕只是世俗層面的,而體驗感激,你將感受上帝。這是上帝被認知和體驗的方式。這種體驗的回報不僅是體驗本身,還有被建立的關係、被採取的行動、被避免的困難以及被做出的貢獻。

上帝想讓你在世界上工作從而讓美好的事物在這裏發生。上帝並非要求你離開世界而沈迷於上帝。上帝在說:“你有重要的事要做。你來這裏做它們。我知道,你也知道,那麽去做你知道的吧。”你不能現在返回你的古老家園。你在世界上有工作。你在學習內識,你在學習內識之路,你在準備開展內識進階。

在這裏實現進步,你將看到上帝在世界上工作,你將不會讓上帝為這裏生命的機制負責。你將不會讓上帝為發生的悲劇負責。你將不會讓上帝為人類的錯誤負責。你將不會讓上帝為宗教、信念和權威的創立負責。你將意識到上帝在你內在工作,並讓你和他人進行有意義的參與。只有當這被體驗時,它才會被激賞。

無論你是否自認一個宗教性的人,你依然有機會通過喚回你和他人的關係來喚回你和上帝的關係。當你體驗你自己內在的內識時,你將驗證你的身體和你的思想之間以及你的思想和你的精神之間的真正關係。當你在和另一個人的關係裏體驗真正的親和力並共同體驗一個更偉大宗旨時,你將證實和驗證你來到世界的宗旨。這是你古老家園的記憶被重建給你的方式。這是你回歸你內在內識的方式。這是你感受和你同在的上帝的臨在,你的上師、隱形存在們的臨在,你生命中的真正同伴的臨在的方式——他們匯聚在一起,幫助你開展你的使命和你的宗旨,當你慢慢地意識到它是什麽以及它需要帶你去向何方時。

我們並非要求你信念,而是去認知。信念裏沒有奉獻。人們信念,因為他們害怕不信。人們信念,因為他們認為他們必須。然而,沒有任何奉獻、沒有任何承諾、沒有任何關係來自於信念。信念總是軟弱和動搖。它很容易受到生命艱難的衝擊。信念的唯一價值是重建你的確信,即內識是存在和完好的,你對它的信仰是有根據的。信念的價值是填補你體驗內識和真正關係的那些時刻之間的間歇。然而,信念和內識不同。真正的奉獻和承諾只能來自於內識,因為內識完全奉獻並完全承諾。它承諾給上帝。它承諾給開展你生命中的宗旨。它承諾給他人的福祉。它已然承諾。回歸和內識的關係,你將學習對內識承諾,因為內識對你承諾。

任何一個承諾未被確立和接受的關係,都是尚未確立自身的關係。想想人類關係裏,真正的奉獻和承諾是多麽罕見。人們需要彼此,依戀彼此,控制彼此,不讓對方離開,可這不是奉獻或承諾。奉獻和承諾是來自你內在的某種東西。它們是你精神的一種自然流露。它們是內識的一種表達。它們是對你和另一個人之間的位置和角色的一種認知。它們強調超越你個人利益的一個更偉大宗旨。它們強調你的福祉和對方的福祉,並示範這個。想想這在人類關係裏多麽罕見,這裏人們試圖為了個人原因利用彼此,想想這導致的所有不幸和所有困難。

基於內識的關係完全不同。你將不會擁有很多這種關係。它們將是獨特的,它們和你體驗的所有其他關係之間形成巨大對比——那些為了便利的關係,為了好處的關係,為了快樂的關係,為了攫取的關係。這些關係裏沒有奉獻,沒有承諾,沒有認知,沒有真正的親和力。而一個基於內識的關係是多麽不同,它製造的結果是多麽不同。當你體驗真正的奉獻時,或者當你認知它正被其他任何人真正體驗時,你將看到上帝在世界上的證據。奉獻是愛的最高表達。它是愛的最完滿表達。它是一個人選擇把自己奉獻給某人,以開展一個更偉大宗旨,服務某種超越他們個人利益的更崇高事物——無論是供養一個家庭,在世界上開展一種工作,還是成就一個服務人類的使命。無論它在何種層面被表達,它都是生命中罕見和美好的東西。這是上帝工作的證據。

當很多人期待或要求上帝為他們現身,給他們提供他們渴望的東西時,你能開始看到上帝在幕後的真正工作——上帝重建人們和自己以及和彼此的關係的工作。所有被賦與人類的偉大事物,都是有意義和有宗旨的關係的產物,在那裏奉獻得到體驗和表達。偉大的個體——偉大的創造者、偉大的發明家、偉大的科學家、偉大的精神領袖——他們的背後都擁有巨大的關係,包括可見的和不可見的。他們的想法並非源自他們。它們來自世界之外,並通過他們以一種能夠被認知和被使用的形式翻譯到世界上。

天才是什麽,不就是和一個更偉大思想聯接的一個思想嗎?聰明或風趣,機靈或敏捷,不是智能的徵象。人們會說:“哦,我的朋友正在做多麽蠢的一件事,可他又是那麽聰明的一個人。他是那麽聰穎的一個人。”可是那個人在做非常愚蠢或破壞性的事。這是智能的一種表達嗎?不是。智能從內識呈現。它是去看、去認知和去行動的能力。它是在世界上有效開展一個活動或行動的能力。智能是內識和智慧的共同工作。它是真理和表達真理的機制之間的共同協作。這是智能的一種表達。你擁有這一智能。它源自你內在的內識。你能夠體驗它。它示範一個更偉大力量和人類的一種更偉大機遇。

當我們告訴你這些時,或許你將意識到,人類的進步,無法你思及哪個領域,都是一小部分人努力的結果,他們承諾,他們奉獻,他們擁有偉大盟友。這是上帝在世界上工作的證據。無論捕獲和籠罩著人類及人類關係的所有災難和所有悲劇,所有癡迷和所有艱難,上帝的工作攜領著人類前行。假如上帝不在世界上,人類只會毀滅自己。將不存在對更偉大事物的動力。將不存在對真理的渴望。將不存在真正的仁善。將不存在真正的投入或認知。人類將毀滅自己。

上帝如同空氣。每個人呼吸著空氣,可是很少人注意它。每個人通過每一次呼吸在每一刻得到維續。他們的身體依靠每一次呼吸才能活到下一刻。切斷這一空氣供給,人會迅速死去,一切走向終結。上帝像這一樣——如此漫布,如此臨在,如此支持,如此滋養。然而上帝不被認知,上帝不被理解,上帝不被揭示,上帝不被體驗。當然,上帝比你呼吸的空氣更偉大。不過,這個例子能夠幫助你理解我們所說的。我們在此呈現的東西,超越人類理解的尋常範疇。你必須伸展,敞開自己,向高處觸及,才能擁有這種覺知。這帶來真正的體驗。

成為內識的學生。學習內識之路。開展內識進階。讓內識重新調整你的優先次序。讓內識理順你的生命。讓內識指引、指導和保護你。讓內識培育你內在的一個更偉大智能。讓內識在你的關係裏和你的評估裏指導你。變得像內識一樣安靜。變得像內識一樣穿透。變得像內識一樣擁有洞見。變得像內識一樣對他人奉獻。找到你真正的盟友。找到你的宗旨。讓你在世界上的真正工作呈現,因為其他東西被放下——自願地、高興地並帶著釋懷放下。

當你在這裏實現前進時,上帝在世界上的臨在將成為你將感受和認知的東西,而非你掙扎著去相信的東西。無論你和他人所面對的所有悲劇和困難,以及物質生命的所有苦難,你將認知上帝和你同在。你將認知你在向上帝前進,你將認知你有某種重要的事情要做。你將認知這個,因為上帝在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