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靈性社區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4年10月14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生活在內識之路上
第三部 > 生活在內識之路上 > 第八章

與這個世界文化和社會的理想和信念相反,必須成為一種不言而喻的理解的是,你需要他人幫助你,不只是做事情,而且是學習事物以及領悟事物。你在內識進階裏將見到的一個進階是這樣一個想法,即一個人你什麽都做不了。這是一個全然真理的聲明,儘管你可能只會部分相信它。從一種分離的狀態,人們相信他們能夠決定他們的生命,他們能夠為他們的實相提供一個背景,他們能夠為他們自己提供宗旨、意義和方向。正是這在最初引發了分離,正是這維持著它。

一個人你什麽都做不了這一想法,直衝一個分離觀點、實際上是整個分離觀念的最基礎。這是一個革命性的想法,可就像所有偉大想法一樣,它必須得到正確理解和應對。你不能簡單否認它或相信它。你必須學習它意味著什麽,以及在你將遇見的你生命中的真正境況裏,它如何能夠得到智慧地應用。

你是分離的想法基於這種假設,即你能比造物主更好地供給你自己,更好地指引你自己,更好地決定你的天命。這種基本信念是強化它的所有想法的井源,是侵襲人類的所有悲哀的源泉。它是覆蓋人類思想的巨大帷幕,使之保持在一種困惑和黑暗的狀態裏。這一帷幕如此覆蓋著思想,以致思想無法區分什麽是真實的和什麽是想像的,什麽是被認知的和什麽是被相信的,什麽是好的和什麽是被希望的,什麽是不好的和什麽是被懼怕的。在此思想在自己周圍製造一個外殼,無論它看向何處,它只看到它自己的想法。它看向外面的世界,它幾乎看不到正在發生什麽。

如果不是因為身體的本能和內識的臨在,你甚至將無法在物質世界裏運作,你將被你的思考、你的假設和你的過去如此支配著。你能夠在這裏運作,然而在一種分離的狀態裏你無法非常有效地運作。

當你看著周遭的自然界時,你將看到一個人你什麽都做不了這一想法的示範。所有植物和所有動物都在一個被稱為自然的偉大互動網絡裏工作。你無法將一株植物或一個動物帶離它的自然環境而讓它興旺甚或生存,除非你試圖複製它的環境,因為它和其他一切聯接著,正如你一樣。孤獨,隔離感,對生死的恐懼,對所有充滿希望的想法的懷疑,對個人信念的效忠,對個人一點財產的依戀,對身體認同而將思想排除在外——這都是這一分離觀點的結果。它是一個完整的信念體系。說到完整,我們的意思是它自我再生。它每時每刻生成自己。

你怎麽能夠知道這是真的?我們將給你一個例子。當你修習大社區冥想時,一旦你能夠將你的思想帶進一種聚焦狀態,你將看到你是多麽害怕神秘。你將看到你是多麽害怕超越你的想法。你將感到你的猶豫和你的克制。你將有片刻的靜心,可是你將無法在那裏停留很久,因為你還沒有能力長時間地體驗這個。你將看到你是多麽害怕造物主和隱形存在們,儘管你不顧一切地需要他們。你將看到你的思想是多麽被恐懼和懷疑防衛著,以及被支持著這種對生命的基本恐懼和對神聖的不信任的層層想法、信念、習俗、儀式和傳統。

所有人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這些,否則他們就不會身處世界了。這個世界是人們來學習結合的地方。他們無法和一切結合,因為他們還沒有能力,對於這裏的大多數人來說,能夠和另一個人有意義地結合代表著至高無上的挑戰。少數人能夠在團體層面和人們結合。一個罕見的個體能夠在人類層面和人類結合。一個非凡的人能夠在這個世界的生命層面上和生命結合。

因此,你的主要挑戰是能夠和另一個人有意義地結合。別以為你能夠擁抱神聖並成為和所有生命同在的一個,如果你甚至無法和彼此建立一種有意義和奏效的關係的話。和他人一起,你將看到你的真正能力和親和力,無論你對於你在一個更廣大場景裏和生命結合的能力有著多麽偉大的理想和信念。在此你們謙遜彼此,應該這樣。在此你們緩和彼此的宏偉想法。在此你們鼓勵彼此重獲自信。

擁有關於自己的錯誤觀念以及擁有宏偉想法,和缺乏自信直接相關,因為存在著對內識的一種基本不信任,因此,必然存在對此的一種巨大補償。在此人們在他們自己的估算之上構建自己,可是從根本上他們不確定。他們必須讓他人信服,即他們是他們認為他們是的樣子,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必須不斷獲得他人的肯定和強化,因為他們自身的基礎是軟弱和易錯的。他們在他們的評估裏沒有內識,因此,他們需要不斷的保證。

內識男女不需要這個。他們不需要不斷的肯定。他們不需要他人總是講述他們的偉大以及他們如何美好。他們不需要讓他們的特別能力受到吹捧和慶賀。他們不需要成為專注中心。

伴隨內識而來的是真正的確定,伴隨內識而來的是真正的關係。你無法充分確立你和內識的關係,如果你無法確立和另一個人的有意義的關係的話。這個關係的意義基於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宗旨和一個更偉大意義。因為你已經擁有幫助你穿越你生命凡俗活動的關係。或許它們並非強大的關係。或許他們並非奉獻的關係。或許它們是代表徒勞和依賴的關係,更多基於需要而非內識。

然而,我們講述的關係是一種基於內識的關係。這種關係服務一個更偉大宗旨。它讓你能夠進入生命的荒野。它讓你能夠開啟你在這裏的存在的第二個偉大階段。唯有一個認知你內在更深刻價值和意義的同伴,能夠以這種方式支持你、鼓勵你前行並給你自由這樣做。唯有這樣的一個同伴將尊重你的需要、你的不確定和你的勇氣。

當你在荒野中時,你將意識到你無法獨自走很遠,因為現在你的想法和你的信念將無法給你確定性。你在新領域裏。你看到你周遭的人們,他們不理解你的體驗。他們似乎沒有感受你在感受的事物,或沒有思考你在思考的事物。他們沒有被困擾你的事物困擾著。他們沒有你在擁有的體驗。他們沒有你現在在發展的相同標準或優先次序。他們依然在你周圍,可你仿佛在一個不同的世界裏。你在進入荒野。他們依然遠遠落後,在一個一切為他們決定的世界裏,唯有他們的想法、信念和來自世界的薰陶給他們提供著他們所擁有的無論何種確定和保證。

在荒野裏你需要一種新型關係。唯有內識將在這裏攜領你。唯有內識將在這裏指引你。唯有內識知道你去向哪裏以及你為何必須去那裏。唯有內識知道進入生命第二個偉大階段意味著什麽。唯有內識知道真正的基礎構建意味著什麽以及它為何至關重要。唯有共享內識所知的其他人現在能夠支持你並成為你的一種真正資產。這不一定意味著他們的內識強大,可是他們理解你必須做你在做的,即使他們無法解釋為什麽。他們支持你在做的,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必須。他們和你的體驗關聯,因為他們自己在體驗的。他們為你提供安慰,因為他們需要安慰。他們為你提供保證,因為他們需要保證。

在荒野裏有著對相互依存的一種更偉大需要。在此你們彼此依賴——並非為了個人獲取,並非為了個人榮耀,並非為了讓自己涉入你的浪漫空想,而是為了內識、確定和確認。在荒野裏,真正的社區成為可能,因為它被需要和珍視,它的最偉大資產被認知。在這之前,社區只是某種你加入以獲得某種類型的個人利益的東西,你從未完全加入它,因為從屬於任何事物被認為是一種軟弱。在一個崇拜英雄和女傑的社會裏,奉獻被視為一種軟弱的徵象。

例如,思考你們世界的宗教。很多人更願意將耶穌、佛陀和穆罕默德理想化,而非真正讓自己涉入這些傳統的教程。英雄崇拜取代了他們自己的個體工作和努力,因此這些導師成為崇拜偶像。這很普遍,你能夠在周遭四處看到這個。看看人們如何在你們的體育賽事裏、在你們的影院裏被偶像化。每個人都在尋求信念某個人,就好像信念某人提供著真正的希望和改變的動力。因此很奇怪,當人們害怕把自己奉獻給任何事物時,他們卻毫不猶豫地崇拜其他人。崇拜和偶像化他人並不等同於和他們結合。事實上,你將他們置於你自己之上,在可及之外。美麗、權力、優秀、專業——這些是英雄和女傑的標準。他們是你們世界的神。他們激起更多奉獻和更多專注,超過造物主或所有那些服務造物主的存有,包括世界之內和世界之外。

內識之路上沒有英雄或女傑。有初級學生。有高階學生。有根本無法成為學生的人。有和內識抗爭的人。有支持內識的人。有踐習者,有踐習者的盟友,那些無法研習但依然支持著內識偉大事業的人。

令荒野如此不可理解的事情之一是你必須獨自進入,你曾用來建立和他人關係的基礎在此不再適用。這製造了一種疏遠和隔離感。可實際上,你只是對分離的狀況開始變得坦誠。當虛假被拿走時,當錯誤假設被移除時,當你被放置在你的理想和你的信念無法充實實相的一種狀況裏時,那麽你將看到你是多麽孱弱易感和多麽孤單。這暴露了你真實的狀況,可它遠不止如此。它還讓你有可能體驗內識的實相以及和另一個人的關係的真正宗旨和意義。

內識的基礎無法被獨自構建,因為它是一個團體努力。這意味著你在內識之路上需要盟友和同伴。記住,這並非為了成為一個英雄或女傑。這是為了獲得生命的一種更偉大能力和體驗。

在荒野裏,遲早你將意識到你需要他人。你將因為正確的原因需要他們。你將需要他們來充實你知道的。你將需要他們來支持和鼓勵你在生命中的更偉大動機。你將需要他們和你的更深刻傾向產生共鳴。你將需要他們在你學習勇氣時示範勇氣。你將需要他們在你自己示範勇氣時鼓起勇氣。

在此你構建一個支持網絡,並非只是為了你生命的凡俗活動——掙錢、買食物、擁有居所、關照日常生存的所有小差事——而是支持進入並參與荒野,支持感受、找到並遵循內識,支持體驗並澄清召喚和緊迫感,它推動你前進,將不讓你回到你舒適但虛假的生命。這些是能夠認知你的人們。這些是將捍衛你的人們,只要他們能夠捍衛他們自己內在的內識。

為了構建學習和生活在內識之路上的一個基礎,你將需要一個社區。這並非意味著你需要和他人一起逃離,試圖過某種哲人式的生活。它意味著你開始依賴和你一同在荒野裏的其他人。起初,這種依賴可能被視為一種負擔或對你自由的一種侵犯。你可能說:“我不想讓任何人依賴我!我想自由地在我想做時做我想做的事。我不想對其他任何人負責。”然而那只是你的人格思想害怕放棄它的掌控。除了保持混亂之外,它還有什麽自由呢?對於人格思想來說什麽是自由,不就是有權利讓自己被更多、更多層的欺騙包圍,並通過對幸福的無果和絕望嘗試來抵消它的隔離和悲哀感嗎?

人格思想所抱怨的負擔,恰恰是在生命中賦與你意義的東西。一個人你沒有意義。宇宙中沒有有意義的個體。一個個體是關係的一個潛能。重要的是關係。正是你和什麽聯接以及你代表誰,為你在這裏的存在賦與意義。正是你屬於什麽——不是一個政黨或社交俱樂部,而是在你內心你和誰結合——為你的存在賦與意義和實質。作為一個個體無論你能夠變得多麽偉大和光輝,無論你在你的社會裏多麽受人尊敬和崇拜,你只是一個有潛力的個人,直至你把你的生命奉獻給另一個人。作為一個有潛力的個人,你將找不到你的成就。你將無法充分體驗你在世界上的意義或宗旨,或你在生命中必須走向的方向。你將需要越來越多的奉承以抵消你感受的可怕隔離感。

你現在在逃離這個地獄,因為這是地獄。隔離是地獄。天堂是全然包融,可是天堂和地獄之間有著一個漫長的旅程。你必須擁有對天堂的渴望和對天堂的能力。你內在的內識將帶你去那裏,因為這是它唯一的宗旨。

在此你並非從完全隔離走向完全包融。相反,你架聯自己和另一個人之間的間隙。一旦這被做到,你就能夠架聯和另外一個人,然後和另外一個人的間隙。你一個接一個地構建橋梁。你為內識的基礎並非你自己的創造,因為它被他人共享。如果你一個人走開到世界某個無法觸及他人的地方獨自生活,你試圖構建內識的一個基礎,它將無法確立直至另一個人能夠幫你構建它。它將依然是在你想法的王國裏。你將認為你構建了一個基礎,可是你在一種隔離狀態裏將構建什麽樣的基礎呢?這不可能,因為明顯的原因。你怎麽可能不和他人協作而構建工作支柱呢?你怎麽可能不和他人有意義參與而構建健康支柱呢?當你完全一個人時,你怎麽可能構建關係支柱呢?當你沒有學習和任何人結合時,你怎麽可能構建你的靈性發展支柱呢?

通向天國的道路是通過關係。它是一個關係之路。你或許盡你最大努力來感受完整以及和生命的結合,你將在這裏、那裏擁有這種體驗,但除非你能和另一個人結合,奉獻你自己,投入你的資源和另一個人的投入相結合,否則你只是在和實相調情。

別企圖和實相擁有一種浪漫,因為你注定擁有關係。浪漫或許非常強烈、非常迷人,可它沒有基礎,無法持久。它將在苦澀和困惑裏結束,除非它能導向有意義的關係。你已然在你自己和他人相處的體驗中看到這個。

你的社區現在是一個支持網絡。那是社區的開始。當社區發展時,它成為某種更偉大的事物。

現在讓我們講述內識社區。一個內識社區基於認知、親和力和在世界上共享活動。它有別於你在世界上看到的其他所有社區。在一個內識社區裏,人們在一起,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必須在一起,他們甘願面對在一起的艱難,和他們共同生活的艱難,因為他們擁有這種內在確定。在世界所有其他社區——它們是法制社區——裏,人們在一起是為了暫時性的利益,他們的規則和他們的條例確立著秩序和穩定。

一個內識社區基於奉獻和投入。一個法制社區基於機會、便利和遵守。一個內識社區被真理強化。一個法制社區被懲罰和法律強化。這兩種實相和這兩種與人參與的體驗之間有著巨大差別。

當問題在一個內識社區裏產生時,它們在社區裏被共同解決,以發現什麽是被認知的、正確的並且對社區來說是恰當的。在一個法制社區裏,法律是真理的仲裁者。它是決策依據的最終衡量,因為人們不確定該做什麽或什麽是正確的,所以他們走向法律,法律說:“這個必須”和“那個不可以。”這可以理解,因為內識社區在這個實相層面上只能發生在少量民眾中間。廣大國民必須是法制社區。大型商業組織,甚至大型宗教機構,都必須是法制社區,因為它們的規模,因為它們的參與者彼此缺乏聯繫。這被理解。這裏沒有責備。

然而,一個內識社區必須是小型、緊湊、親密、聯接和完整無缺的。它只是運用規則和條例來讓自己保持團結,這樣它的主要宗旨就能得到支持和成就。它的法律提供支持而非制約。它的法律保持事物聚焦並向正確方向行進。規則是為了便利,它們在這裏被歡迎,因為它們幫助構建共同參與的一個基礎,它們消除困惑。可是這些規定基於被需要的和正確的。一個法制社區試圖做同樣的事,可它背後沒有奉獻和投入。在一個內識社區裏,法律被認知是一種裨益而非一種制約或一種懲罰形式。

一個內識社區尋求活出真理。一個法制社區尋求與他人共存。強調重心不同。動機不同。它們都尋求穩定,但是為了不同目的。它們的規則和指引因為不同原因被制定,並有著不同的效應和實施。

你將需要一個內識社區,因為你無法獨自學習內識。即使你在體驗某種東西,你對它感到非常確定,可是你將如何能夠確定它是否真實呢?你如何能夠確定你並非只是在製造一個一廂情願的想法呢?你如何能夠確定你並非在逃離某種事物呢?你如何能夠確定你不是在把自己導向災難呢?你過去已經一再地愚弄自己很多次,因為你把你的生命建立在想法上而非體驗上。現在你試圖把你的生命建立在體驗上而非想法上,可是在此犯錯的可能性似乎和以前一樣大。

唯有另一個人的確認,一個真正的確認,能夠充實你自己內在內識的體驗。為了讓你認知並珍視這一確認,必須存在一個信任基礎。這一信任必須是堅定和堅實的。它不能只是一種權宜。

沒有他人的支持,你將無法充分認知該做什麽,該去哪裏,該和誰在一起。沒有他人的參與,你將無法在世界上做任何物質性的事。沒有同伴,你將找不到你穿過荒野的道路。你可能獨自進入荒野,可是當你開始這個偉大旅程時,你的精神家庭和隱形存在們與你同在。你將無法獨自構建你學習和生活在內識之路上的基礎,因為你將和他人共享它。你們所構建的,你們將一起構建。這個基礎所支持的,你們將一起共享。

在此你的靈性並非是為自己創建一個教堂,而是為社區創建一個會堂。在此你的靈性發展並非是成為一個聖徒或一個神使,而是找到一種方式和人們共處,在此你的最偉大力量能夠被放大。在此你在生命中的努力並非是將一種分離狀態神聖化,而是讓那一分離變得不必要。

你將構建社區因為你需要它。你參與社區的能力將向你揭示你的優勢和你的弱點。然而甚至不止這個,它將向你展示你真正的禮物是什麽,憑你自己這永遠無法被充分評估。你將看到你在那裏是因為你必須奉獻什麽,而非為了你能得到什麽。你的價值、你的角色和你的活動將基於你的技能和你的更深刻傾向,而非基於你對自己的想法或願望。人們基於他們對自己的想法或願望構建生命中的整個事業,結果發現,無論他們成功與否,他們不知怎麽錯失了標誌,他們不知怎麽走向了錯誤的方向,他們把他們所有的資源奉獻給某種永遠無法為他們結出果實的東西。那時誰能安慰他們?

於是,因為你進入了荒野或感到你在接近荒野,你的生命已經被拯救了。你及時找到了你的道路。儘管你在你自己的感覺裏或許看似孤單和隔離,可你現在有著偉大協助,因為你生命中的下一個努力將吸引你的精神家庭走向你,將為你喚來注定成為你生命中的同伴的其他那些個體。你生命中接下來的努力將向你揭示你的弱點和你的錯誤想法。然而同時,它們將召喚你內在的一個更偉大力量,你甚至不確定你擁有這一力量,但無論如何你必將發揮這一力量。

在此你開始依賴內識。在此你進入一種被稱為關係的境況裏,即思想聯合起來共享一個偉大努力。除非思想聯合,否則怎麽可能有一個偉大努力呢?如何沒有一個偉大努力,思想怎麽可能聯合呢?這是世界上參與的基礎。這是真正關係的基礎。正是這聯合人們。正是這引發奉獻。人們不會因為他們喜歡彼此或因為他們是美好的人或他們發現彼此迷人或有趣而對彼此奉獻。人們對彼此奉獻是因為他們能夠在一起做某種重要的事,他們需要彼此來做那最初將他們帶到一起的事。

你看到這多麽不同於浪漫理想,即人們迷戀彼此的個性和外表了嗎?那全是關於你多麽美好、美麗和有吸引力,生命是一場遊行,你是其中的明星。人們墮入對形象的愛情。人們墮入對感覺的愛情。人們墮入對承諾的愛情。人們墮入對一個目光、一個微笑、一個暗示的愛情。然而人們也墮入對冰淇淋和巧克力和其他開心食物的愛情。人們墮入對衣著的愛情。人們墮入對轎車的愛情。人們墮入對幾乎任何事物的愛情。

可這是什麽愛?這裏沒有投入。這裏沒有奉獻。強調重心不是那個人的價值以及他或她的貢獻。強調重心甚至不是那個人。人們只是利用彼此,這樣他們能夠逃離他們自己的生命、他們自己冷酷的世界,它一天天變得更加冷酷。

在生命裏,你們在一起,你們珍惜彼此,因為你們能一起做某件事。在生命裏,你開始投入,因為你認知彼此的價值和宗旨,你開始對那個人內在的那個宗旨和那個價值投入。在此你們的愛和你們的親和力將比你們的身體更長久。在此你們的愛和親和力將比和一個新的、精彩的人在一起的浪漫更持久。在此你們的愛和親和力將能承受身處世界的磨難。在此你們的愛和親和力將成長,因為你們學習一起工作,因為你們一起為一個更偉大生命構建你們的基礎。在此你們的關係將超越這個世界繼續,因為現在你們是家人。這不是一個浪漫插曲。這不是一個激情片刻。在此你們構建某種恆久的東西,因為偉大的關係永遠不會終結。

這個人,以及你或許非常幸運地在生命中找到的少數個體,將構成你的社區,你的社區將走到一起為內識構建一個基礎,並最終共同參與奉獻和接收能夠被置於這個基礎之上的內識的禮物。你們為內識構建的基礎就像一個偉大聖壇,恩典的禮物能夠被施與其上,這些恩典的禮物將不只是神奇和美妙的事物。它們將更可能是灌輸著一個偉大力量和一個偉大的愛的簡單努力。你們的生命將是施與發生的聖壇、基礎和平臺。

你將繼續開展你的凡俗活動,可是你生命的體驗將非常不同。你將不孤單,你將能夠信任和依賴那些和你在一起的人們,因為他們和你的參與基於某種真實、真正和持久的東西。它不是基於一個短暫的幻覺或一個瞬間的感情或為抵消某種不安全感。你現在將擁有真正的關係,你們對彼此的奉獻將是你們愛的最高表達,因為奉獻是內識內在固有的。

內識對你奉獻。造物主對你奉獻。你的精神家庭對你奉獻。當你學習開始對他們奉獻時,你將感到你關係的量級,你將看到關係並非一樣物品而是一個環境——在你生命的物質和思維環境裏真實和神奇的某種東西。你將感到這個臨在和這個確定,你將意識到你擁有某種比世界更強大的東西,它將比你在世界上的體驗更長久。在此你獲得其他人只能夢想的一種力量。然而它將不是你獨自的力量,它將不是為你個人,因為你的力量是你的關係。你的力量是你的維繫,你的維繫是你的承諾。

當人們走到一起開展一個服務世界的偉大活動時,他們能夠以一種非常成熟的方式和彼此共處。他們能夠克服人們之間時刻發生的渺小糾紛和誤解。他們能夠對抗在各地製造恐懼和困惑的世界分裂勢力。他們能夠經受生命的不確定和磨難,因為他們擁有一種更偉大力量。

靈性社區是什麽?在生命的某個關口,人們將一起建立和規範他們的社區,因為這將幫助它在世界上變得強大和持久,似乎總是在試圖撕裂它的世界。甚至那些在內識裏結合的人們也將感到世界的引誘、世界的提醒、世界的承諾——即他們憑自己能夠做、成為並擁有一切。只是因為你是社區的一部分,因為你和另一個人深刻維繫,並不意味著你不會感受世界的誘惑,因為這是你生活其中的物質和思維環境。

當你周遭各處的人們把自己奉獻給他們的個人成就,給出他們所擁有的一切並要求他人給出他們所擁有的一切來實現他們自己的個人榮耀時,你將感受這個。你將感到這個的巨大影響。可是你將知道它不真實,你將看到它導向何處,因為你能夠在一開始看到這個。你不需要充分體驗生命的錯誤才能認知它們導向何處,因為你周遭各處的生命示範著這個。所有那些你批評過或如此鄙視過的人們,難道他們沒有向你示範錯誤的結果嗎?難道他們沒有召喚你的原諒和你的感激,因為他們向你展示了這個,因為他們給了你教育的這個重要部分嗎?

人類失敗在你周遭各處顯現。你將感受它的誘惑和它的痛苦。可是如果你能夠穿過荒野並開始構建你在內識裏的基礎,在此你充分體驗內識,以致它成為你生命中一個恆久的臨在,那麽你將擁有一個無法被撼動的基礎。這不意味著你不會被世界說服或引誘,可這確實意味著你有一隻腳踏在實相裏。這不保證你將不會失敗,但它賦與你成功的基礎。

在一個正式的內識社區裏,一個人是創始者。一個人是種子之人。他或她是種子,因為他們在體驗和神聖的聯合,這一聯合必須在人類關係框架裏找到表達。種子之人必須和另一個人充分結合以起始真正的靈性社區。他們必須完全維繫。這是社區的開始。一個社區開始於兩個人,但它被一個人播種。

你或許問,為什麽如此?為什麽不是由很多人播種?因為這是它奏效的方式。其他人加入它,給它生命和新維度,可一個人是靈性社區的種子之人,那個人必須和另一個人結合,那是種子關係。然後他們必須和少數人結合,那成為基礎關係。

記住,內識之路上沒有偉大的男人和女人。只有偉大的關係。一個人內在的偉大是以正確的方式在正確的時間為了正確的原因和正確的人結合的能力。那是人類偉大的示範。

很多靈性社區並非靈性社區。它們只是一個人被崇拜、其他人順從的一個環境。你覺知這種例證。那是因為人們固著於英雄崇拜,不知道如何與彼此有意義地結合。

人們或許憎恨英雄和女傑的想法,因為這倡導著其他所有人的嚴重無能,可無論如何他們同樣渴望擁有英雄或女傑,某個人超越他們四處所見的凡俗艱難和人類失敗。例如,人們喜歡思考復活的耶穌而非聖靈的臨在。聖靈的臨在是一個關係。它是一個挑戰。它是內識。可是,哦,遠更狂喜和遠更精彩的幻想是想到復活的耶穌在光明中閃耀。這是電影和偉大浪漫小說的素材——狂喜和空想似乎將你提升超越生命而非讓你和它參與,帶你去到一個沒有痛苦和悲傷的美麗地方。

造物主給了你內識。內識是關係的基礎,關係是成功和成就的基礎。你通過完全在內識裏維繫的一個偉大關係網絡回歸造物主。在此你重新進入並重新體驗生命偉大織物,在此一切事物交織在一起,但是以某種模式和方式。在此你將學到你無法和你想要的任何人結合。你無法和你想要的任何人聯合。你無法稱呼你喜歡或你愛的任何人為你精神家庭的一名成員,因為你天命注定和某些人共處,而不和其他人,無論你的吸引或感情。因為事實是,不是嗎,你可以深愛很多個體,可你永遠無法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和他們生活或參與。你或許強烈地愛他們。可你們無法一起運作。這是多麽經常地被示範在人們在他們彼此關係中感到的悲痛失望裏。

真正的關係和真正的社區即更廣大關係網絡,都必須服務一個更偉大宗旨和一個更偉大事業,並被人們內在的一個更偉大實相激勵著。事業和激勵必須在那裏。

人類今天面對的更偉大事業是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這將陰翳人類未來所有的問題和議題。這將要求人類結合為一個族群,並成為世界資源智慧且謹慎的管家。當然這必定是一個充分的挑戰並在人類所有存在層面上提供著充分的意義。因此,這裏不缺乏一個偉大事業。你被設計成以一種特別方式參與這個偉大事業。如果你找到其他來到世界共享你的宗旨並以一種互補方式共享你的設計的人們,你將意識到你們在此都是為了那個宗旨。可是你們都必須在內識之路上進行準備,以認知彼此並接受你們的關係究竟將意味著什麽。

正因為如此我們為內識構建基礎,在你內在和你周遭,在你的思想和你的心靈之間,在你的思想和其他思想之間。這是完全自然的。這裏沒有任何造作。這是允許自然在你內在和你周遭開展它的偉大工作。這是靠近生命和體驗生命,包括在它凡俗的物質顯化裏和生命本身的機制背後的更偉大智慧裏。

當你來到內識進階的教導,聲明一個人你什麽都做不了時,認知這既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偉大禮物。它挑戰你的思考和世界所有層面的思考,可它也指出解決你生命中的巨大困境以及成就你在此的更偉大宗旨的道路。正是這讓你能夠開始構建一個基礎,並找到那些能夠和你一起構建一個基礎的人,因為你的基礎並非為了你個人,也無法由你獨自構建。

你被派到世界上是為了一個宗旨。你不需要為自己定義這個,因為它在你內在完整無缺。你並不抱持這個宗旨的所有拼塊,因為你必須找到你的真正同伴以領悟這個。這些真正同伴代表很多層面的關係。他們並非都是夫妻。確實不是,因為你將需要不止一個人以領悟你生命中的召喚。你的召喚召喚你。你的準備召喚你。那些在世界上尋找你的人們召喚你。你的精神家庭召喚你。隱形存在們安靜地注視著你。

在你的不安和你的不滿裏,你在回應這個召喚。在你的焦慮和你將幸福帶進你的生命的徒勞企圖裏,你將感受這個召喚。它並非你將在你的思緒裏體驗的一個召喚,而更多的是在你的心靈裏和你整個存有裏。你將感到你需要在某個地方,做某件事,遇見某個人。

看著世界,你將意識到世界的狀況正變得更加嚴峻、更加困難。看著人們,你將看到他們沒有回應。他們依然在尋找出路。他們無法感受生命中正在發生什麽。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是他們既無法相信也無法體驗的。他們被他們自己的興趣和優先次序消耗著。他們對此刻的世界是死的。他們希望一個浪漫能夠解決他們的巨大需求,可最終他們將發現這裏沒有前途。

在某個節點,你將看到某種東西或聽到某種東西或讀到某種東西,它將感染你的最深刻部分。你將停止思考,你將感受某種看似新鮮但又古老,看似不可理解但又被深刻認知的東西。你將更頻繁地擁有這些小觸點,因為你正在被召喚起始你生命的第二個偉大階段,你將通過為內識構建一個基礎,通過構建生命的四個支柱,通過構建能夠支持這個偉大活動並能代表它的關係,而開始你生命的第二個偉大階段。

在此你將很快意識到基礎必須被構建,在任何事物能夠在它之上被構建之前。你將看到這個,因為你將認知你的侷限和你的錯誤傾向。你將看到這個,因為你意識到你在構建的東西,遠比你以前所想的更加偉大。你將看到構建基礎將不會在他人眼裏榮耀你,而只是在你精神家庭的眼裏確認你。你將找到在世界上代表你精神家庭的關係。

正是那時,內識,以前它看似隱蔽和神秘,將成為你生命中不斷增長的一個臨在和勢力。它的保護和它對你的指引將在你的覺知裏找到表達,因為你的覺知將開始更靠近它的實相。在某個節點,你將學習內識進階。那時你將學習用內識的眼睛看,用內識的耳朵聽,用內識的思想思考,因為內識是你的更偉大思想和更偉大自我,一個沒有和生命分離的自我。你將擁有關係,如果你進步,你將擁有社區,因為內識社區是貢獻和成就的自然環境。它們是造物主在當今世界上工作的真正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