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


聆聽原版口述啟示(英文):

下載 (點擊右鍵下載)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17年7月5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錄音


你在這個音頻錄音裡聽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聲音。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敬告讀者:
本翻譯由一位誌願翻譯原版英文教程的新訊息學生提供給社團。我們將這一翻譯以這種早期形式提供給世界,從而讓人們有機會以他們自己的語言和新訊息的一部分進行參與。

顯然,世界上的每個人,甚至最年幼的孩子,都熟悉苦難——身體的痛苦,情緒的痛苦,心理的痛苦,分離的痛苦,生活在物質實相的一個艱難環境裡的痛苦。這一痛苦有很多維度。它當然和需求、和恐懼以及和某種激怒相關。

逃離這一痛苦的企圖,導致了人類做出偉大的事和非常破壞性的事:偉大的事包括醫療護理和藥品的生產、慈悲、服務、關心他人、療癒活動等等。可它也導致人類陷入對虛榮和個人成就的追求,這本身是苦難的源泉和苦難的持續。

它甚至引領人們進入戰爭,尋求對抗他們將其苦難歸咎於的其他人;對其他人、其他種族和宗教以及少數民族的冷酷等等。於是,對痛苦的逃離採取著很多途徑,一些完全有益,其他的則無益。

必要的是在開始這一理解時,看到苦難是生活在分離裡的一部分——從你的本源、從你來自並將最終回歸的你的永恆生命的分離。這是生活在物質實相裡、生活在一個身體裡的狀況,這一身體必須被餵哺、被照顧、被保護以免受介質侵擾、免遭來自他人的侵犯和來自他人的競爭等等。

這是生命的一部分。無論你做什麼,它都將伴隨你。甚至尋求生命中最高層覺知和慈悲的人,也將在一定程度上體驗苦難。認為你能通過試圖完全超越它、通過試圖沒有依戀或沒有熱情或沒有渴望來逃離它,這一想法幾乎超出所有人的可及。

甚至最終,你也將必須開始對受難的他人慈悲,你將感受他們的苦難。在這一崇高狀態裡,即使那不是你的苦難,你也將感受他們的苦難,正如我們感受你的苦難,關照這個世界的我們。我們感受你的苦難,可那不是我們的苦難。因此生活在分離存在裡的任何人,甚至那些關照你此次生命的存有們,那些偉大廣闊的天使性臨在,他們也將在一定程度上感受這一苦難。

因此不存在完全逃離苦難。不存在完全逃離恐懼。因為你的部分恐懼在此是為了保護你免受傷害,向你警告危險,向你警示你必須改變路線或以某種方式阻止自己。不可能逃離生命的磨難和壓力的實相,因為無論你做什麼,都肯定將存在一些磨難和一些壓力。

你無法過一個完全幸福的生命,因為生活在分離裡,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你對自己坦誠的話。如果你認為你可以,那麼你就是對自己不坦誠。你在情緒上對自己不坦誠。

甚至那極少數能夠在這個世界上達到開悟尖峰的人們,也必須返回來服務,面對世界的苦難,並試圖以積極和建設性的方式減輕它。

於是你的苦難從根本上源自生活在分離裡。但它也是你體驗的根本部分,因為你生活在一個物質實相裡,在此你必須尋找資源,和他人競爭,並面對生活在一個變化和混亂世界裡的危險。

身在這裡,你必須面對這個。甚至當你發現你在此是為了一個更高宗旨時,對此我們今天將在此講述,甚至那時你也將必須面對生活在一個物質實相裡的艱難,並面對當世界現在開始改變時,你周遭不斷增長的苦難程度。因為人類擾亂了世界氣候,過度使用了世界資源,以很多方式在很多地方破壞了世界,或故意,或不知不覺。於是這將在未來造成越來越多民眾的更巨大苦難。

因此,擁有關於苦難的一個正確理解至關重要。在此有必要接受它是一個無法完全逃離的實相,否則你將通過認為所有苦難可以被逃離,而欺騙自己並試圖欺騙他人。

因為生命的偉大信使們不得不在他們自己內在和周遭面對苦難,從而能夠在此奉獻來自天國的最偉大禮物。所有尋求在謙卑裡並帶著宗旨真正服務人類的人,都將體驗這樣做的苦難,並肯定將體驗他們被派來服務的那些人的苦難。

因此,你和苦難的關係必須被改變,必須被清晰看到,必須被理解。因為存在合理的苦難和不合理的苦難,即使基於世界上最真實且最仁慈的活動也無法真正逃離的苦難。還有所有其他形式的苦難,那是一個人的錯誤生活、危險生活以及他們自己思想紊亂的產物。

存在著疾病導致的苦難,身體疾病和心理疾病。大多數情況裡,這是真實和合理的苦難。可還存在著因為尋求生命裡的幻想,努力在生命裡讓自己擁有人、地和物而導致的無止境的苦難,以及因為你無法在此實現完全成功這一事實而導致的苦難。於是,不合理苦難的因素和程度,有著很多層面並以很多方式在世界上表達自己。

一開始你將不會完全理解這個,因為你必須以盡可能客觀的方式開始你對苦難的評估,一開始這對大部分人來說相當困難。不過如果你堅持下去,你將能夠更清晰地看到,你甚至將能從你的苦難中受益——你合理的苦難和你不合理的苦難——因為[它們]將教導你生命中非常必要的東西。

它們將教你耐心。它們將教你清晰地評估你的生命。它們能夠教你改變你生命的歷程,並通過發生在你身上之事來改善你的生命。它們能夠教你關於在生命裡追求什麼和不要追求什麼的智慧。它們將肯定會教你原諒的必要性,原諒自己和他人。

苦難甚至能帶你更靠近上帝,因為久而久之當你意識到你無法通過努力從世界獲取事物來成就自己時,你將轉向更偉大實相,你從那裡來並將回歸那裡。哦,是的,你將回歸,因為上帝的計劃是最終拯救每個人。可是終點會是從現在起的一個非常漫長的時間。如果沒有這個更偉大聯接,你將受難,持續受難,並傾向於犯所有形式的錯誤以及受制於來自你周遭世界的操控。

今天我們給你深入理解你自己的鑰匙,隨之而來的,是對苦難實相的一個清晰理解:它為何以如此程度存在於你內在、他人內在和整個世界內在;它如何能夠隨著時間推移在你內在、他人內在以及整個世界內在被減輕到無論何種可能程度。因為生活在物質實相裡,生活在從你的本源分離裡,生活在從你的永恆生命——你來自那裡並將回歸那裡——分離裡,將永遠不存在完美的幸福。

大多數情況裡,身體苦難有著已知的原因。心理苦難更複雜,更關聯著成就自己並在物質實相裡實現幸福的企圖。還有精神苦難,沒有過你知道你注定要過的生命的苦難,一種深刻苦難,它的體驗和表達是獨特的——感到你錯失你真正來此要做的事,你沒有真正在成就你個人被派來服務的更高宗旨。這造成一種無法通過醫藥或心理治療或補品或飲食或運動或任何東西來減輕的苦難。

它是一個更深刻苦難,最終,去認知並減輕這個是最重要的。這是一種能夠被真正減輕的苦難,一旦你開始接受你在此是為了一個更偉大宗旨,你無法為自己創造這個宗旨或為自己定義它,你必須從天國接收它,一步步,漸進地。這是走出隔離之路。這是走出困惑迷霧之路,這個世界的每個人都在一定程度上生活其中。

你為了一個更高宗旨來到世界上。正是這個更高宗旨把你和你的古老家園,和派你來的那些存有,和你超越時空限制之外的真正生命聯接起來。不去認知這個,不去活出這個,不去發現這個,就是在物質實相裡無目的地遊蕩——努力保護你擁有的,並在暫時且往往無意義的事物裡尋求更偉大成就,努力逃避苦難,而從不去面對它並從它獲得它能提供給你的智慧,如果你能清晰地看到它的話。

大多數人在逃避他們的過去,逃避他們的苦難——尋求下一個關係或尋求財富或尋求快樂或尋求逃離或生活在一種冷酷的否認裡,充滿對世界的復仇和憤怒。這裡沒有紓解。它只會延長你的痛苦。

於是你的苦難成為必須去面對的東西,慈悲地面對,因為如果你不知道上帝置於你內在的內識力量,你怎麼可能不受難呢?如果沒有上帝置於你內在的內識的指引,你怎麼可能做出智慧決定呢?如果沒有你自己內在的這個更偉大嚮導和羅盤為你指示道路,你怎麼可能不犯嚴重錯誤或是無目的或破壞性地過你的生活呢?

這就是慈悲且客觀地看待你的過去的含義,意識到如果沒有上帝賦與你的這個更偉大實力,你只能遊蕩,被他人驅使,被文化和宗教或你的家庭強迫去過一種從一開始對你來說就不曾真實的生命。

這是在一個更深刻層面的苦難。即使你過去被仁善對待,沒有被虐待——正如當今世界很多人一樣——即使你被仁善對待,可是一個沒有宗旨和意義的生命仍是一個將受難的生命。你將久而久之喪失信心。你將帶著越來越多的幻滅和失望生活,這會導致對自己和他人、甚至對廣大世界、甚至對上帝的巨大憤怒,認為上帝製造了這個破壞性的世界和分離的生命。可是正是生活在分離裡,從根本上製造了苦難,不過超越這個基礎之外,苦難發生在其他很多層面上。

最終,如果你開始回應你生命裡的更偉大召喚——你自己無法定義或創造它——並甘願接收它,一步步地,耐心地,謙卑地,並帶著更偉大決心,唯有那時你的生命能夠真正實現秩序,無論你貧富與否,無論生活在世界任何地方,在一個自由國家裡還是一個不自由國家裡。是的,境遇不同,可是每種境況都有它的機遇和它的不利。唯有那時你將學習如何過一個真正健康的生命,一個平衡的生命,一個擁有越來越多的服務和意義的生命,因為你逃離了你過去的陰影和遺憾。

儘管不存在苦難的完全終結,可一個有著更偉大宗旨和意義的生命在等待著你,這將減輕大部分形式的苦難,並保護你免遭甚至此刻你就易受其侵害的很多東西——說服和支配的威脅,懲罰的威脅,沈迷的威脅,一個接一個的失敗關係的威脅,過一個不健康且不專注的生命的威脅。

【這些】只不過是甚至此刻正挑戰著你的事情的一小部分,它們給你製造著苦難的狀況。即使你滿足了你的基本物質需求——食物、水、居所和保障——現在你在面對生活在分離本身裡所產生的苦難。即使你得到保護免受世界的大部分危險,當然,只要你身在這裡,這將永遠不會完全,可是當你提升自己時,你將看到心理損害,情緒損害,以及在世界上沒有宗旨,且在你對自己和他人的體驗中,沒有真正意義和方向地生活的後果。

這是看向更高層面的苦難,如果這被清晰看到的話,它能指示你不要做什麼,不要追求什麼,不要思考什麼,不要選擇什麼,不要怎樣對待自己,不要怎樣對待他人,不要怎樣看待世界。苦難是關於這些的偉大導師,只要它能被客觀地看到。可是為了能做到這樣,你將真正需要建立對你生命宗旨的一種真實感知,並開展通向我們今天在此講述的這一內識的進階,上帝正在致世界的一個偉大啓示裡提供這個。它是從天國放下的梯子,使你能夠逃離分離的隔離以及幾乎所有人生活其中的困惑迷霧。

那麼讓我們花點時間講講隔離。[對於]被設計成和一切事物相聯的你來說,生活在分離裡是真正艱難的,隔離是這一分離的最極度體驗。隔離不只意味著你是孤單的且沒人在你身邊,因為你可以生活在一個大家庭裡,結婚生子,而感到好像無人真正理解你。人們在你周遭。你愛他們,或他們愛你,可是你在那裡是隔離的,陷入一系列境況裡,它們現在界定著你和你的生命,以不符合你在此的真正宗旨的方式。隔離,作為分離的最極端例子,能夠在人群裡,在家庭關係中間,被體驗。它能夠在任何境況裡被體驗。

可事實是你並不孤單。【有】那些存有們在關注你的生命,關照你的生命,一旦你開始對生命中一個更偉大意義、一個更偉大宗旨和一個更偉大方向的需求做出回應;一旦你開始面對這個,這是一個偉大自我坦誠的行動,是對世界失望和幻滅的結果;在此你開始看到,另一個關係或另一個擁有或為自己獲取其他什麼東西,將不會帶來真正改觀,你為找到那些東西將必須付出的,以及如果找不到它們你將面對的失望,是如此巨大以致你現在開始尋求一個更高路徑。

你不知道一個更高路徑是什麼,你向天國祈求指引,真正地祈禱,並非當事情對你來說看似不妙時,你在這裡和那裡做出的一個簡單請求,而是帶著真正的誠摯和決心。那是天國回應的訊息,因為現在你正變得嚴肅。你並非只是當你的生命沒有走向你想要它走向的道路時,想要一個救生員。它並非只是給你的一個緩和劑,讓你在當下感覺更好。因為上帝想讓你面對你的苦難並看到它能給你的智慧以及它能給你的幫助,為你的生命指出真正的方向。

偉大路徑起始於失望和幻滅。它起始於擺脫個人過去所做之事,甚至是個人過去所思考和相信之事,這會導致你進入一個巨大困惑和不確定的位置。但至少那扇門現在開始打開。

是的,你將依然生活在困惑的迷霧裡,不知道該遵循什麼,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不知道該帶著任何真正確定性去做什麼,附和他人的願望,附和大眾,附和你的宗教或文化告訴你去附和的,做其他勢力的一個奴隸,做田野裡的一頭羔羊。可是上帝對你有著其他計劃。

可是為了認知這個,你必須開始生命裡的一個新旅程,一個有著許多進階的旅程,一個你不能掌控的旅程,但不可思議的是,你將必須控制你自己,從而開展這個旅程,並非你發明的一個旅程,而是將要求你遠更謹慎並辨識你做什麼以及你和誰在一起的一個旅程。

這將引領你走出一個苦難的世界。是的,沿途你將有一些合理的苦難。你依然可能在這裡那裡尋求幻想或和人、地、物的浪漫。可是如果你繼續向這一方向行進,這些力量對你來說將減弱,你將能夠超越它們去看並對依然陷入這些追求的人們懷有慈悲。

現在你將把你的過去看作沒有內識的生命的示範,如果你能清晰理解它的話,這一生命能夠教你很多。不再逃離你的過去,現在它成為你的一個資源——不帶我們在此所講的這一更深刻內識而無望生活的證據,對一個更偉大生命的需求,對生命中一個更偉大宗旨和一個更偉大方向的需求,這一更偉大方向並非基於渴望和幻想以及你思想的變幻情緒。

在此你開始獲得一種自由,你周遭的所有人沒有覺知或太害怕以致無法面對的自由。在此你必須引領自己。當你引領自己時,更偉大勢力將引領你。不可思議的是,當你開始臣服於這個更偉大力量時,你自己終於能夠以一種健康的方式,以一種帶著確定和慈悲的方式,去控制你的思想和你的情緒。終於,你現在能夠決定你思考什麼,你的思想將去向哪裡,你將帶著更偉大明晰選擇什麼,這在過去確實不可能。

你逃離他人的恐懼。你逃離失去的恐懼。你逃離來自世界的報應的恐懼。你逃離沒能根據你的想法或他人的想法實現成就的恐懼。你逃離失望的恐懼。你甚至在很大程度上逃離失敗的恐懼。

這減輕了如此多的苦難以及苦難的可能。此刻你幾乎無法理解這是多麼大的一個紓解。你不再過著一個有著極少靈感和大量困惑與苦難的生活,結果你過上一個有著大量靈感和少量困惑與困難的生活。

如果你能聽到我們今天在此對你所講的東西,並且你開始沿著這些路線思考的話,你就能開始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旅程,超越平凡,這一生命將讓你更簡單、更強大、更直接且自身內在更統一。

這將不會一下子發生。就像開始生命中的任何更偉大旅程一樣,一開始你將蹣跚和遊蕩。當然你將有好日子和壞日子,可是你的心靈將紓解,因為你終於回應了。

於是這對治了你內在的最深層苦難,沒有成就你來此要做之事的苦難,這一苦難是幾乎所有人生命中的問題的基礎,他們尋求通過逃離、通過快樂、通過幻想或通過對他人的訓誡來減輕它。

上帝知道如何將你的生命帶進平衡,帶進服務,帶進意義,你或許在所有其他事物裡尋求這一意義而沒有成功。上帝知道通向上帝的道路。宗教並不真正知道通向上帝的道路。它們只不過是針對平民大眾的處方。可是更深刻召喚發生在個體層面。人們並非因為他們信念某種東西而得救,而是因為他們在回應一個更深刻召喚以及他們自己內在的內識力量,這是世界上很多人尚未意識到的偉大真理。

可是旅程要求偉大明晰、偉大辨識、偉大決心並甘願面對你過去的錯誤以及你甚至此刻可能正在犯的錯誤。這裡沒有自負。這裡沒有自我榮耀。這裡沒有稱呼自己為療癒師或導師或神。

你必須到達超越當今此地大多數人所想到的一種自我坦誠水平。你必須等待偉大真理。你必須在大多數情況裡去看而不做出結論。你必須學習安靜你的思想,學習靜心,學習聆聽,學習變得能夠回應,能夠以這種方式負起責任。

上帝提供了內識進階,這一路徑讓所有這些成為可能。你只需開展進階,接受挑戰,盡你所能做到最好。無論貧富,無論東西,無論南北,它是給與所有能回應的人的。

通過這樣,你逃離限制著幾乎其他所有人的苦難。通過這樣,你久而久之,並通過很多體驗,而獲得眼睛去看和耳朵去聽。

在此你的生命回到它真正的導向,它真正的宗旨,它真正的意義。這是上帝重建你的方式,這樣你就能給世界、給他人並給你周遭的生命奉獻某種美麗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