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改變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11月6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越來越多的人看到,非常顯而易見,如果人類想要應對這個時代的挑戰,這需要巨大的改變。在政府如何運作上,在民眾如何行事和回應上,需要巨大的改變。很多組織和機構需要巨大的改變,以適應世界一系列變化的境況。

因為改變的巨浪正在降臨世界,巨大的環境改變。你正面對一個資源縮減的世界;一個氣候受到影響並造成暴虐和不可測天氣的世界;一個經濟和政治動盪正在加劇的世界;針對剩餘資源挑起衝突和戰爭的風險正在增加。顯然,你不能緊抓住你所偏好的生活方式,在改變巨浪的面前保持盲目。

很多人宣稱需要改變,但他們希望其他人改變;他們自己並不想真正改變。他們想堅持他們的特權和利益並想擁有更多,他們猛烈抨擊他們認為會威脅他們的權利和財產的任何人或事。

人們大聲叫嚷著改變,可是誰將改變,什麽將改變?富裕的人想維護他們的財富並想擁有更多。不富裕的人想要財富,他們需要很多實際的東西。當然世界上還有大批且數目不斷增加的民眾,甚至無法滿足生命的日常需要。他們需要可靠充足的食物來源。他們需要政治穩定。他們需要保障。他們需要有道德的政府。這些需求非常巨大並與日俱增。但是,你必須問自己:在此誰將必須改變?儘管你或許會把手指指向某些人或機構,可是如果你真正坦誠地面對你的質詢的話,你就必然歸結到你自己。

你必須評估你的真正需求,你自身內在的更深刻需求,並把它們與你的偏好和你的渴望進行對比。如果某個需求是真實的,它會與你只是想要的東西區分開來。當然,存在著基本需求——對食物、水、居所、安全和保障的需求。對真正同伴關係的需求,對以有意義和有成效的方式與他人進行參與的需求。這些是基本需求。它們必須得到滿足,否則你無法在世界上運作。

當然,還有對一種更偉大關係的需求,它基於你究竟在此要成就什麽。這開始推動你進入一個更高層的需求——靈魂的需求,找到上帝置於你內在以指引你、保護你和引領你走向世界上一個更偉大生命的更深刻內識的需求。

有對創造力和生產力、對他人認同和對坦誠及有效溝通的心理需求。為了滿足你內在的這些需求,你必須改變。你有簡單的基本需求,你有心理需求,你還有靈魂的需求。為了滿足這些需求,你不能停留在你的過去所塑造的你的樣子。你或許希望你周遭的世界改變,你或許在鼓動這個,你的要求或許是真切的,但從根本上說,你必須改變,否則你無法滿足身體的需求,思想的需求和靈魂的需求。

你不能只是要求世界給你提供你認為你想要的一切,因為除了生命的基本需要之外,你甚至不知道你需要什麽。人們說他們想要關係和婚姻,但他們沒有準備好。人們說他們想知道他們生命中的真正宗旨,但他們沒有準備好。人們說他們想要在世界上擁有有意義的工作,但他們沒有準備好。他們沒有為此做出準備。基於他們現在的樣子,他們無法擁有這些;他們沒有準備好。他們自己沒有準備好。他們沒有經歷那必須發生的真正改變。

很多人希望和要求世界的改變。他們看到對改變的真正需求,但他們自己不願意改變。他們不願意重新評估他們的想法、他們的行為、他們的參與、他們的信念和他們的態度。因此,他們鼓動外在的改變,但他們自己不會改變。他們和他們聲稱反對的那些人一樣,固守著他們的立場。

因此你們世界上存在著固守他們觀點的對立方之間的衝突。他們不願意改變。人們聲稱他們想要和平,他們在努力實現和平,但你看,他們不願意質疑或放棄他們的立場,這本身使得和平不可能實現。

即使是為了適應正在降臨世界的改變巨浪,你也真的必須改變你思考的方式、你對自己和他人的期望、你的生活方式。即使只是為了能夠應對你生命變化的境況,你也需要真正的、根本的改變。

你們可以更換你們政府的領袖,但這所帶來的改變,只能基於民眾在多大程度上自願去改變。在國家管理中,政策可以改變,但如果民眾不願意改變,不願意適應改變,不願意經歷走向一系列不同境況所要面對的艱難和過渡,那麽,任何真正重要的事情都不會發生。當真正進步得到實現時,那是因為有一個改變的意願,有一個改變的能力,並且所涉及的民眾必須做出改變。

因此這裏存在著大量關於改變的言論,但卻沒有多少真正的改變。在此,為了真正負起責任,你必須看向你的生命、你的信念、你的期望和假設,以真正看清什麽將在真實世界裏奏效,在你所看到的當今世界裏,在你所看到的正從地平線到來的改變裏,因為當你自己不願意改變時,去要求改變、去期望改變是不坦誠的。

說:“哦,如果他人改變我就改變”是不坦誠的。這是置責任於自己之外。這是不坦誠的。你必須改變,即使他人不改變。這是你的承諾。

真正的改變是心靈的改變——是你感受事物的方式的改變;是你看待你自己和你的生命的方式的改變;這一改變不僅是感知上的,而且是作為結果你選擇什麽。這是真正的改變。否則,你看到的狀況就是人們想維護他們所擁有的並想擁有更多。無論他們的需求真實與否,這就是他們的立場。他們將選舉那些他們認為將給他們帶來他們想要的東西的領袖,即使這會導致國家的滅亡。

任何宣稱將帶來改變的領袖,必將要求民眾改變他們看待自己的方式,並實現心靈的改變。因為這是真正改變發生的層面。只是改變一個人的境況——改變一個人的工作或生活地點,甚至改變一個人的關係,都無法帶來心靈的改變。你可以不斷地結婚,可你依然還是那個同樣的人,帶著同樣的期望、同樣的問題、同樣的行為、對他人同樣的評判、對你自己同樣的態度。在此,你付出巨大努力來改變你的境況,以為這將大大改變你的體驗,但卻可能沒有發生心靈的改變——關於你如何看待自己和他人以及你珍視什麽的一個根本性改變。

沒有真正的改變,人們固守著他們的立場;他們是他們的行為和他們的薰陶的奴隸;他們努力與其他固守他們立場、受到他們信念和社會薰陶奴役的人們相處。這帶來了你所看到的世界——一個充滿極大個人妥協的世界,一個充滿巨大壓力的世界,一個正在經歷不斷的緊張局勢並將人類置於一條自我毀滅之路的世界。你們要不是將通過不斷升級的衝突毀滅自己,就是將耗盡世界支持你們的能力,因為真正的改變還沒有在足夠多人的身上發生。

真正改變的發生,是因為你內在的一個更深刻內識開始在你的日常覺知裏發揮它的影響力。在此,一個更深刻思想正在聯接你的表層思想,那個你每天生活其中的表層思想。你內在的一個更深刻良知,通過某種方式突破了障礙和逃避而觸及了你的表層思想。你感到深深的遺憾,這種更深刻想法正在塑造和改變你對自身的體驗。這不是一種社會良知。這是上帝置於你內在的良知。它是你內在一個更深刻思想的組成部分——這一思想被稱為內識,這一思想與你獲得深刻直接體驗的能力相關,這一思想將改變你生命的歷程。

當我們說你正在體驗心靈的改變時,這意味著你正在體驗你自己內在的內識,你正在受到他人內在內識的影響。這種內在認知,切實賦與你力量和覺知在一個真正層面上改變你的歷程——不只是在表象的層面,而是在一個真正層面。它引導你對你的思想、信念、態度、行為及你與他人的參與進行一個更深刻評估。它是根本性的,它是自然的。這就仿佛你正在開始體驗你真正的智能,你真正的自我。

這起始了一個過程,在此你不再對自己是個陌生人。你不再生活在表面上,依照社會及他人的期望,依照你被教導去相信和被薰陶去做的事。你在開始擁有一個真正的內在體驗,如果你能堅持它,它將是一個突破,它將產生真正的改變——一個根本性的改變——關於你如何體驗自己,以及作為結果你選擇用你的生命做什麽。

有時,生命中一個戲劇性的、令人不安的體驗能夠產生心靈的改變。有時,你所親近的一個人的失敗,或是你所愛的一個人的逝去,或是你自己事業的失敗,能夠在你內在產生心靈的改變。而在通常的境況裏,即人們努力維持的境況裏,哦,或許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帶來心靈的改變。你只會努力去獲得你想要的東西,而不會在你的思想或行為上有任何真正的改變。

外部的改變,要求個人心靈的改變。或許極端的需求將帶來這種改變。人們在面對危機時,有可能做出非常崇高的行動,很多人會,但危機是一種非常昂貴的學習方式,因為在面對危機時,很多人會失敗甚至死亡。因此,別等著危機來製造刺激和激勵,來製造你自己內在心靈的改變,因為這種情況裏,很多人將會受難和死去。大規模的危機是極其昂貴的。你不去聆聽你內在的內識,卻在等待你周遭的生命製造一種休克療法,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學習方式。

可是很多人推延他們知道他們必須做出的改變,直至危機發生。在此,風險非常巨大。如果人類不為改變的巨浪做出準備,不在一個更廣大規模上改變人類行為的路線,那麽危機就會發生。面對這種規模的危機,很多人將會死去;很多人將會滅亡。這是一種非常魯莽和昂貴的學習方式。

因此,更智能的學習方式是不必付出如此巨大的代價,也不必要求他人付出如此巨大的代價。你內在的內識能夠引領你經歷每一個轉彎,只要你能學習聆聽,學習遵循,學習將內識與你思想裏的其他聲音區分開——恐懼的聲音、渴望的聲音、你文化的聲音、通融的聲音、妥協的聲音、譴責的聲音。你內心只有一個真正的聲音。

別等著直至你的生命處於危機裏,才去改變你知道必須改變且早就知道必須改變的事情。因為如果你一直等到最後,那麽你將被迫行事,你將有很少的選擇,而且代價將非常巨大。你將不得不支付巨大代價去做你本來早就可以知道和預測到,且不必付出這種代價的事情。

在改變逼到你面前之前就去改變,這需要心靈的改變,需要你內在的一種轉換——由只是生活在你思想的表面,不停地執迷,不停地忙碌,不停地陷入你的渴望、恐懼以及對他人的評判——轉換到學習聆聽你生命的更深刻流動,它始終在對你講話。

心靈的改變還意味著改變你將在你內心及他人內心聆聽什麽。世間有很多的談話在進行著,卻沒有多少聆聽。人們體驗不到正在發生的真正溝通。他們選擇不去覺知他們周遭的巨大需求。他們選擇生活在表面,這樣他們不覺得痛苦或不安。他們生活在表面,這樣他們就不覺得必須在生命裏承擔任何更偉大責任,或給他們的思想或境況帶來任何改變。他們希望世界改變,但他們不想改變。

只希望世界改變的問題在於,其他人會反對你。或許他們希望世界以不同的方式改變,或許他們不想讓事物按照你想要的改變去改變。因此現在你與他人形成對立。如果你開始更深地涉入,那麽你必須應對與他人的爭鬥,那些覺得受到你對改變的渴望威脅的人,那些覺得將會因為你想帶來的改變而受到剝奪和削弱的人,因此你有了對手。

為了達到真正的合作,必須實現心靈的改變。為了讓人們能夠真正做出犧牲以實現那些顯然非常必要的事情,這需要心靈的改變。它需要內識的臨在和力量。它需要認知到底在發生著什麽,以及對一系列真正需求不去做出回應會引發的風險和危害。

在此每個人都必須為世界提供一個更偉大服務,並找到在不引發戰爭的前提下提供這一服務的方式。在此,人們必須聆聽他人,甚至那些反對他們的人,聆聽他人究竟在要求什麽以及他們究竟擔心什麽。如果你們雙方都想要同樣的東西,只是使用了不同的說法或對於如何實現它有著不同的想法而已,那麽你必須聆聽這些。這非常重要。

別期望他人實現心靈的改變,假如你還沒有實現心靈的改變。別要求他人做你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別要求他人改變,假如你不願意改變。在此,你必須自願改變,即使他們不願意改變。正是這賦與你力量和正直,去真正重新評估你的生命並為自己辨識一個更偉大方向。

所有那些用在評判、譴責、抱怨、對他人憤怒的能量,都被損失和浪費了,這些能量原本可以用在對你生命的一個更深刻評估以及對你自己必須做的事情的重新聚焦上。人們通過抱怨和牢騷浪費著他們大量的生命力,可他們自己不願意做出必要的個人改變和犧牲來成為世界上一個變革的力量。人們把他們的力量和效能浪費在不會產生任何價值的行為上。

批評比創造容易。要求和期望事情發生比促成事情發生容易。為了能在這種層面上奉獻你自己,這需要心靈的改變——致力於你真正珍視並且真正覺得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必須走出去,促成一些事情的發生。你必須在你自己的生命和境況裏實現一些改變。你必須衝破無法去向任何地方的關係,和那些無法分享你正為自己發現的一個更深刻傾向和一個更深刻方向的人們的關係。你必須放棄那些阻礙你、讓你停在原地的利益和妥協。

驅動你這樣做並賦與你力量這樣做的,是你內在內識的力量和臨在,因為它不害怕。它不妥協。它不是你社會薰陶的產物。它是來自上帝的偉大天賦。無論你的思想是否是宗教性的,內識都活在你的內在。無論你是否遵循某個宗教傳統,內識都活在你的內在。它是上帝賦與你的力量,讓你找到你生命中的真正方向,對它的體驗將帶來心靈的改變——你內在的一個真正改變。

在此你不只是希望、期待、要求和抱怨,你讓自己致力於發現和遵循生命中一個更深刻、更深遠的方向。你在服務那些你知道你必須服務的事情。你並非只專注於充實自己或賦與自己高於他人的威望或優勢,反而你出於一個純粹的動機在服務著。這賦與你力量,這賦與你決心,這賦與你一種單憑個人野心永遠無法提供的不屈不撓。個人野心被境遇驅使著,但內識被一個更偉大力量驅使著。

雖然你認識到你周遭世界對於改變的需求——對於改變人們生活方式、改變政府管理、改變人們使用世界的方式、改變人們依照彼此進行行事的方式的需求,但是你真的必須看向你自己。你在過你注定要過的生活嗎?關於你的活動及與他人的參與,你真的在自我坦誠地面對你在做什麽嗎?你的關係是建立在一個堅實基礎上,建立在彼此間一種真正共鳴上嗎?基於正在降臨世界的改變的巨浪,你所從事的工作在未來將是可持續的嗎?你在那裏的關係如何?你在坦誠地與你生命裏的重要人物進行參與嗎,還是這些關係只是為了便利和個人利益而建立呢?

現在你在開始面對真正的問題,在此未必有即刻的答案,因為你必須帶著問題生活,才能讓答案揭示它自身,才能讓你找到回應你所看到和知道之事的力量。這需要真正的工作。這不是慢吞吞或懶惰的人能夠開展的一種行動。

在此甚至世界在要求心靈的改變。改變的巨浪在要求心靈的改變。你妥協的境況,你不稱心的關係,你虛弱的思想和身體健康狀態——它們都在要求心靈的改變。它們都在鼓勵你走向你內在的內識。

當某人真正發生心靈的改變時,這是一件非凡的事情。一個重要的事情發生了。內識正在那個人內心呈現。他們正在經歷一個改變他們的重心及他們內在權威的源泉的漫長和困惑的過程。從他們變幻的渴望和他們的社會薰陶,變成他們自己內在的一個更深刻力量和臨在及一個更深刻良知。

現在一個人開始覺醒。現在他們看到他們在此確實是為了做某件事情;他們必須找到那是什麽;他們必須檢視他們在何處耗費能量,通過盲目的行為,通過缺乏更偉大宗旨的關係,通過無意義的參與,通過自我破壞性的行為。現在他們真的必須收拾起自己,重獲他們的力量,建立一個焦點,積聚起所需的努力去做他們面前要做的事。現在他們必須冷靜地面對他們的渴望和空想。他們開始過一個真正的生命。

這是個體內發生的救贖。救贖不只是改變你的信念。它不只是採取一種不同的社會姿態或政治觀點。那不是救贖。救贖是在一個根本層面上發生的心靈的改變。從本質上說,它帶你的智能進入對你內在內識的服務裏,因為內識是上帝對你進行影響的方式,這樣你在以最根本、最真實的方式帶自己走向上帝。

即使你不是宗教徒,即使你不去教堂、寺廟或清真寺,你都在開始尊重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東西。你自願去遵循、去發現它意味著什麽以及它將在生命裏帶你去向何方。

這是心靈真正的改變。在此,你不去評判或逃避他人,而是開始辨識他們為何是這個樣子,以及導致他們這樣行事的境況是什麽。你看到,這種更深刻認知不是讓你去評判和譴責,反而它向你示現了遵循你內在內識的重要性,經歷心靈真正改變的重要性。沒有這些,人們只會繼續保持他們現有的樣子,直至某種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或許會激發心靈的改變,或許會簡單地摧毀他們,要不是緩慢地,就是即刻地。

如果你慈悲地看向世界,這會帶來心靈的改變。它會激發你內在這種更深刻良知,這種更深刻內識,對自己、對生命的一種更深刻感受,對他人的一種更深刻尊重。這帶你超越思想、信念、概念的範疇。它帶你進入一種更深刻體驗,並讓你開始對自己、對他人敞開心扉。你不會只是評判和評估,反而你開始感受他人的狀況。你被他們的勇氣感動,你被他們的妥協和困境感動。你被他們的成就和他們的受難感動。你不再冷淡、疏遠和算計。

這是心靈的改變。這是真正的改變。它必須在你內在發生。如果它沒有在你內在發生,就別要求或期待他人做到。如果它正在你內在發生,你必須對它給與關注。你必須與它同在。

這是真正的改變。否則,社會可以被重整,不同的組織可以走上權力,變革可以發生,生命將被喪失,危機將會出現,但從某種意義上說,真正根本性的改變未必發生了。沒有出現一個突破。你只是生活在不同的境況裏。你的境況改變了,但你沒有改變。

真正帶來改變的,是個人並且是足夠多的人內在的心靈改變,這才能產生一種更偉大運動,一種價值觀的轉換,合作的意願以及為了所有人的共同利益致力於某些重要事務。所有偉大的政治和文化運動都是這種心靈改變的產物。人類所有偉大的慈悲行動——承諾修復自然世界,承諾應對生命中的巨大挑戰,承諾服務於那些需求中的人們——這都是心靈改變的結果。

在此,你自願去看、去認知、去做其他人不去看、不認知、不去做的事。在此你自願承擔更偉大責任,而非逃避責任。在此,你開始真正參與到世界裏,而非讓自己退縮。在此你被置於服務世界的位置上,而非只是利用世界做為滿足你的渴望和空想的一個資源。

這就像過一種完全不同的生命。這一生命賦與你非常巨大的滿足、價值以及與自己和與他人的聯接。這一生命如此不同於只是簡單地迷失在你的思想裏,不被自己認知,不被他人認知,不同於一個充滿算計行為的生命,一個總是試圖超越或勝過他人以獲得你想要的東西的生命。在這裏你可以看到腐敗的呈現,以及它是如何被鼓勵、被構建的。你還可以看到它在被質疑和破除。

從一個更偉大視角來看,一切都攸關內識——是與內識聯接的結果,沒有與內識聯接的結果,依照觀念生活的結果,和在一個更深刻層面上生活的結果。對世界厭倦很容易;批評和譴責他人很容易。這很容易,因此很多人這樣做。但是,更挑戰、更艱難的,是看向表層之下,是花時間真正理解某些事情為什麽在發生,並探究它們如何能夠得到解決。

你把自己奉獻給這一更偉大參與,因為你發生了心靈的改變。你能夠承諾自己去服務世界,去與他人建立深刻關係,因為你發生了心靈的改變。你能夠成為世界上一個正義力量,一個啟發他人的人,一個成為你所在社區的真正資產的人,因為你發生了心靈的改變。

在某種程度上,你的良知取代了你的想法。你與你自己內在建立了一個更深刻聯接。你感到了內識的力量和臨在。你認識到某件事情確實不對,你將承諾自己去解決它。你不再只是生命的一個批判性的觀察者,現在你是一個參與者。現在你在參與。如果你的參與受到上帝賦與你的更偉大智能的掌管和激勵,你將會慈悲,並且在面對周遭世界的真正需求時,你將自願重新思考你的想法和你的信念。

世界需要這個。它需要受到這一更偉大力量驅使和指引的人們。你需要這個——來成為真正的你,來成就你在世界上的更偉大天命,一個在你來之前就為你確定了的天命。你需要這個來滿足你靈魂的更深刻、更深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