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11年5月2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你生活在分離裏——從創造本身分離,從你的源泉分離,甚至從你的更深刻本質分離——你生活在思想的另一個部分裏,一個被你的世間體驗塑造和薰陶的思想。

你把自己認同為你的身體和你的想法。你給自己一個名字。你是獨特的,似乎有別於你周遭的每一個人。你生活在分離裏。

你被你的精神家庭派來,帶著一個宗旨來到世界裏,這一宗旨是在你生命的境遇和世界的條件裏,以一種獨特方式進行服務。

因此,雖然你生活在一種分離狀態裏,可你依然與你的源泉聯接著。你依然與那些派你進入世界的存有們聯接著。你依然與創造聯接著。

正是你自身本質裏的這一矛盾,真正代表著身為一個人的意義。正是這一矛盾,給你的生命賦與希望,因為你為一個更偉大宗旨而來——一個並非你發明的宗旨,一個你無法真正改變的宗旨,一個你的更深刻本質在靈魂層面上做出承諾的宗旨。

假如不是這樣的話,你就會迷失在世界裏。你就會成為物質宇宙裏的一個碎片。除了你所接觸的那些人的評估外,你的生命將沒有任何內在固有的意義或價值。生命將看似空洞和無意義。無論你富有還是貧窮,無論你的境遇如何,你分離的事實將始終縈繞著你,製造著恐懼——害怕損失,害怕傷害,害怕剝奪,害怕毀滅。

正是這種恐懼,主宰著人們的生活,決定著他們的決策,陰翳著他們似乎在創造並努力在創造的任何渺小幸福。它是不停的焦慮。它是遺憾的感覺。它是渴望和不滿足,這是每個人世間體驗的組成部分。

但分離從未真正被創造出來。你無法從你的源泉分離,正因為如此,不存在地獄和詛咒。只存在和解的過程。無論這需要多長時間,這都是最終結果。你的矛盾和你的決策在於,你將聆聽自己內在的什麽聲音?

上帝賦與你一個更深刻良知——不是一種社會良知,而是一種內在固有的良知。它是我們稱為內識的那個更深刻智能的組成部分。它不困惑。它不衝突。它不懼怕世界,因為沒有任何東西能毀滅它。世界能隱晦它,遮蔽它,帶你遠離它,但它本身是完滿的。它是你做為創造本身組成部分的那個部分。

正是這個將拯救你,你看。正是這個聯接著上帝以及服務上帝的所有存有——在這個世界和其它世界,以及在超越物質實相本身之外。

它存在於智力範疇之外。你必須在你的生命裏體驗、表達和運用它,這將示範它的力量、它的實相和它的效力。

你不知道你是誰,無論你如何定義,無論你在你的名牌上寫什麽,不過在內心深處,這不是問題。你在這個世界上、在此番生命裏是誰,取決於你被派到這裏來做什麽,來成就什麽,取決於你開展內識進階的過程,它將引領你走向和解。

上帝知道世界是多麽艱難。上帝沒有運轉世界以及每個渺小事件。但是上帝在回應人類歷史上的重大轉折點。上帝覺知人類家庭在面對一個衰落世界以及來自宇宙族群的干預時所處的危險,這些族群在此從人類的軟弱和分裂中撈取好處。

因此,你的宗旨不只與你的和解聯接著,還與世界事件及人類需求聯接著。你的角色將非常特殊,為了某個特定宗旨與某些特定的人進行參與。你無法用智力來確定它,儘管你會嘗試,並且很多人已嘗試過。它是當你開展內識進階並參與到你的準備中時,將從你內在生命的地平線上呈現出來的東西。

你的和解不只是為了救贖你,而且是為了對他人、對世界本身提供一種獨特和重要的服務。宇宙之主不會浪費這個讓你的生命給他人帶來價值和意義的機會。

無論你以前對自己做過什麽,無論你做過什麽對自己不利的墮落、錯誤和妥協,這個宗旨的力量都能救贖你。你可以是地上最低賤的人,可內識的力量依然能救贖你。

你所展開的走向內識的每一步,都是通向你的和解的一步——與你的源泉,與派你進入世界的你的精神家庭——一個與你更深刻本質的和解,一個與生命的和解。這一和解發自你內在的內識,它召喚著你那認同世界、迷失在世界裏的部分。

那開始帶你走向和解之路的,是你意識到你真的在世界上迷失了,你周遭的其他人有著同樣的境況和同樣的不利。這一認知是完全坦誠且非常必要的,它會讓你幻滅到一定程度,以致你意識到你必須為你的生命尋求一個更偉大意義。這是和解的開始。

你可能覺得,或許除了你的孩子和直系家庭,你的直接親屬之外,你不對任何特別的事情負責,可是,事實上你對那些派你進入世界的存有們負責。當你離開這個世界時,正是他們將等候著你,在他們面前,你將意識到你是否在這裏實現了你的目標。

無論結果如何,他們都將以偉大的愛和尊重對待你,因此不存在詛咒,你看。上帝不譴責創造。可是上帝啟動了和解的力量,這將救贖那一小部分生活在分離中的創造,你把那一小部分創造稱為物質宇宙。你不可能理解這意味著什麽,或是為自己描繪它。當然不可能。正如擁有更偉大意義的大部分事物一樣,這超出智力所及。

你的任務是開展內識進階,並擁有坦誠去認知:沒有你內在的這一更偉大指引,你的決策將是脆弱的,基於脆弱的假設,基於變幻的渴望,基於暫時的吸引,最主要的還是基於那折磨人的恐懼實相,它如此彌漫你的生命以及其他人的生命,以致它幾乎不受注意,除非當它以極端方式表達它自身時。

這種持續性的恐懼使得它從人們的覺知裏消失了。他們以為這只是正常狀態——一種正常的焦慮,一種正常的不足。當人們表達它時,他們說:“哦,那只是正常情況”——一種正常的恐懼和憂慮狀態,一種正常的疲憊和困惑狀態。人們已經適應了一種悲哀境況,他們稱之為正常。

深入內在,在你真正本質的層面上,在內識的層面上,哦,這確是不可接受的。當你開始意識到這點時,這將是你生命的轉折點,無論你的年齡和境遇,無論你富有或貧窮,單身或已婚,無論你信奉何種信仰傳統或是你沒有信仰。無論哪個國家或文化,無論你政府的政治說服是什麽,這都一樣。無論你是人類,或你屬於另一個世界的另一個族群,這都一樣。它都是同一種困境,你看。它不受人類狀態所限。它是分離本身的狀態。

你的思想將試圖讓分離成功。它將試圖實現幸福、富有、滿足,積累它認為它必須擁有才能確保幸福的所有事物和人。可是,它積累得越多,它會越害怕失去它所積累的東西,當歲月流逝、年華老去、事物開始雕零時,它會變得越憂慮。

人們付出巨大代價和成本來努力使分離變得成功、愉悅、成就和完滿,但他們永遠無法真正做到,你看。可是需要巨大的謙卑才能放棄這一追求,才能最終意識到你需要與一個更偉大力量聯接——不是你政府的力量、你社區的力量、你宗教聯盟的力量、你家庭的力量或是世界上的任何力量,而是你的造物者的力量,一個更偉大力量。即使你在思想和聯繫上不是宗教性的,它依然是同樣的。你只是以不同方式描述它,僅此而已。

生命可以這樣服務於你:通過以這種方式令你失望,通過帶你走向你內在真正的清算,這是和解的開始。如果你意識到你無法真正回答這將浮現的更大問題,那麽你必然轉向一個更偉大力量,一個更偉大源泉,無論你如何定義它。雖然你的定義將是不完整的,甚至在一開始時可能是愚蠢的,但它是一個更偉大聯繫的開始。

上帝不在意你屬於什麽宗教。上帝不依附於任何宗教的神學,因為宇宙中存在著不可勝數的宗教。上帝將回應你生命的轉折,回應你心靈的開放,回應靈魂呈現的需求,它是你的最深刻需求,即做為和解途徑來成就你宗旨的需求。

在此,在世界上服務並非一種懲罰。它是讓你的內在內識在你的覺知裏浮現,並成為你生命中最重要力量的過程。你並非被派到世界上做苦役,仿佛你是個罪犯,必須出去做勞工來服刑。根本不是這樣。你所提供的服務,為你帶來和解,為他人滋養和倡導和解。

什麽是上帝在世界上的最強大證據呢?不就是體現無私奉獻、關愛他人即使他們不關愛你,關照地球即使地球似乎對你的存在漠不關心嗎?這是可能呈現的造物主的最深刻示範。正是這,感動著人們。正是這,打開人們的心靈。正是這,讓他們與他們的更深刻良知聯接,並賦與他們一種感知,即他們身處世界同樣擁有一個更偉大聯接和一個更偉大責任。

你無法自行和解。這不是一種智力追求。你能構建最考究的信仰體系,但它不是和解。你依然迷失在你的想法裏。你依然從你自身解離。你依然是分離的。你被信念和假設支配著,還未真正開展那個更偉大旅程。

這是一種不同的旅程。你無法發明它。它並非你通過把你覺得有提升作用的不同宗教或靈性想法拼湊在一起而得到的產物。它並非擁有一個宏偉哲學或意識形態而得到的產物。它是某種更內在固有、更真實的東西,它發生在正推動你生命的一個更深刻層面上。

這是造物主對所造之物的偉大吸引力的開端。一旦你開始展開和解的進階,你將開始,最初非常斷斷續續,體驗到這一偉大吸引力。這是上帝再次召喚你回歸你的源泉的方式,通過偉大吸引力進行召喚。

不是通過用地獄和詛咒威脅你。不是通過向你承諾天堂,對此你只會把它想像成一個物質場所。不是利用對喜悅、狂喜和成就的偉大承諾來贏取你。或許在你世俗思想的層面上,需要利用這些來說服你,可是在內心深處,吸引力就是吸引力。

它是你內在運作著的偉大的愛,它產生著它自身的吸引力。它是你將對某些人感受到的偉大的愛,你與他們有著一個更偉大宗旨和天命,這種愛似乎完全不同於人們致力於的那種狂熱、浪漫的追求。

和解是最重要之事。它比你創造的其它任何東西都重要,因為正是它,將讓你與你的源泉和解,正是它,將給與你相處的其他人帶來真正啟發。為社會創造有用的東西,是有價值和有偉大功績的,但那更超越其上的,是你在世界上的存在,是引導你的那個東西的力量,是引導你的那個東西的意義。

正是這賦與你非凡的勇氣。正是這賦與你非凡的堅持。正是這賦與你眼睛去看,賦與你明晰去辨識什麽是真實的,而什麽是不真實的,什麽是好的,而什麽只是看上去好。正是這讓你能夠分清與另一個人的真正聯繫,和一種短暫熱情或渴望之間的差別。

上帝通過內識救贖分離者,既在這個世界,也在所有世界。你無法從智力上理解這個,無法將這轉化成你能相信的某種簡單公式,這沒有問題。上帝真正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不可理解的,但這不意味著它不能被體驗和激賞。

那些相信上帝在管理他們生命中的每件小事的人們,在低估造物主的尊嚴和力量,因為上帝沒有掌管你生命中的每件小事。管理你生命中的每件小事,是你的工作。上帝不會拯救世界。上帝派你來此拯救世界。你有一個小小但重要的角色要扮演。如果你不扮演這個角色,世界會變得黑暗。它的前景會變得暗淡。

你無法逃避這個責任,這個義務。它是那救贖你、賦與你力量和勇氣的東西的組成部分,但它同時也是一個你不可與之協商的真理。無論你生命的境遇如何——這將一定程度上決定你能在此做什麽和成就什麽——這個約定和這個承諾依然存在著。

你那與上帝聯接在一起的部分,不會被你那依然從上帝解離的部分掌管或利用。正因為如此,你無法利用內識來獲得你想要的東西。你只能遵循內識,並允許它帶你走向一個更偉大成就和一個更偉大和解。

你在那些真正擁有創造力和慷慨的人們身上所欣賞的正是這個。你在那些示範著無私奉獻——不只在一個宏大規模上,也在一個簡單規模上——的人們身上所欣賞的正是這個。這是真正的父母為他們的孩子提供的服務。這是一個真正公民為他們的社區提供的服務。

這是偉大的推動力。它或許會與其他自私追求發生混淆,這種情況經常發生,但一旦你去除了那些虛假的東西,你會看到和解的力量在工作。

人們想要很多東西。他們害怕失去他們所擁有的,害怕找不到他們在尋求的。人們想要很多東西。但在深層裏,在思想表層之下,他們在尋求著和解。

正是這,把你與你來到這個世界之前的生命及未來的生命聯接起來。正是這,聯接著你,賦與你正直,終止了人們稱之為一種正常生活的可怕衝突和困惑。正是這,給你最深刻本質帶來和平,因為它終於被認知、被回應了。正是這,將賦與你生命中一個不同的旅程,給你的生命帶來一種否則你無法找到的關係品質。正是這,將給你眼睛去看,給你耳朵去聽。正是這,將讓你能提供一種更偉大服務和一種更偉大責任。

在此,你有時會感受到天國的力量和臨在,只是片刻,這足夠了。在此,你將能夠克服你自身的恐懼和懶惰。你將能夠克服你的軟弱和你的易感,因為有一個更偉大力量正在你內在升起,內識的力量和臨在。

你依然必須成為世界上一個正常運作的人。你依然必須關照身處世界的數不清的任務,其中的很多任務將會發展,並變得更加重要。這不是從世界的一個逃離,而是一個準備,為世界,為以一種更偉大方式、帶著一種更偉大動機和一種更偉大覺知參與世界。

上帝在召喚分離者做出回應——不是帶他們離開世界,而是引領他們帶著一個更偉大宗旨、一個更偉大方向和一個更偉大力量走入世界。

你被派到這裏來服務,但你同時也被派到這裏來體驗和解。當你不在這裏時,你很容易感到和解。哦,一切都是顯在的,一切都是明顯的。你的問題消減了。到處都是關係;它無所不在。你被理解。你理解。

可是,當你來到世界時,哦,你失去了這些。你盲目。你無知。你易感。正是在這個層面上,和解必須發生。你不能跑回天國的家,或是認為只要你是一個好男孩或好女孩,你就能去天國——無論它在你的想像中是什麽樣子。

不,根本不是這樣。如果你做得好,你會被賦與更偉大服務。超越這個世界之外,你開始服務那些留在後面的人。上帝不會浪費你的成就,而是以更偉大方式利用它。

一旦你獲得了和解,那麽你會自然地希望在他人身上倡導它和支持它。這是心靈自然的渴望。

你無法將和解留給你自己,就像握著某種財富一樣。它必須從你流淌,它會自然地這樣做。

上帝的新啟示澄清了這點,但它存在於世界所有偉大宗教裏。可是,在那些宗教裏,這些真理被掩蓋了,被覆上了信念、華麗、歷史和誤解。

正因為如此,為這個時代及未來時代而致的上帝啟示,必須以最簡單的方式澄清這些,必須不斷地重複它們,這樣你就能開始理解並被提醒:你在此是為一個更偉大宗旨,你的生命裏必須發生一個更偉大和解,並且當你開始開展內識進階,並對你心靈和靈魂的更深刻需求做出回應時,這一和解將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