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

聆聽原版口述啟示(英文):

下載 (點擊右鍵下載)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12年11月25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錄音


你在這個音頻錄音裡聽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聲音。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第一部 > 唯一的上帝 > 第四章

為了理解上帝的實相、上帝在這個世界裏以及你周遭宇宙裏的工作,你必須清晰地理解你自身的狀況,因為你生活在一種分離狀態裏,在一個物質實相裏,在時間和空間裏。你在此地的生命受到這個時間和這個空間的侷限。你像地球上的一個動物一樣在運作著,但你比這更偉大。你的更深刻本質,與你來自以及你超越此番生命和世界後將歸去的地方聯接在一起。

你生活在與你的本源以及與創造本身的分離中,創造超越整個物質實相存在著。你生活在一個暫時性實相裏。它不是永恆的。它在變化。它在擴張。它是混亂的。它被它自身的法則和動力掌管著。

你是生活在一個物質實相裏的靈性存有。這表明了你的二元本質,以及充斥你思想和活動的根本性衝突和困惑。這從根本上是分離的結果,因為你在這個世界上和這個生命裏還無法做真正的你,除非你經歷一個偉大的準備,所有宇宙之主已將這個準備以一種嶄新的、革命性的形式賦與了你,它不受人類的干預、操控和腐敗。

同樣,你不可能只是地球上的一個動物,因為這否認了你的更深刻實相和你的更偉大智能。雖然很多人抱著這種假設,但他們無法否認一個事實,即他們的生命裏有一個更偉大力量,他們自身的個體實相裏有一個更偉大維度。

作為生活在一個物質宇宙裏的有情存有,意味著你必然擁有一個更深刻良知和一個更深刻實相,否則你從所有方面來說都是悲慘的——受限,不堪重負,冒著生命危險,不斷面對解決問題和困境,並且很多問題你無法解決。生命變得如地獄一般,儘管它有著美麗的外表和簡單的快樂。

為了變得真正對自己誠實並與自己和諧相處,你必須接觸你的更深刻本質,它依然與創造聯接在一起,依然與你來自以及你將歸去的更偉大實相聯接在一起。

這遠遠超越人們關於天堂和地獄的概念,遠遠超越那些為原始人類設置的古老教程,遠遠超越人類此刻智力能夠理解的範圍。因為你不僅與創造分離了,你還與你的本源分離了,你與你的更深刻本質分離了,所有這三者都是聯繫在一起的,你看,並且是同一實相的組成部分。

人們可能會問:“那為什麽分離呢?”創造是自由的。如果你選擇不作為它的一部分,你可以自由地離開,但假如上帝沒有建立物質宇宙作為分離者生活的一個場所的話,你將無處可去。

這個替代性實相在你此刻看來好似是你的全部實相,然而它只不過是創造的一個非常小的組成部分。這正是創造究竟有多麽宏大。超越群星之外,超越星系之外,創造在那裏存在著。創造不僅是那超越其外的東西。它此刻就在此地存在著。你此刻就生活在創造裏,雖然你的眼睛看不到它。你的手摸不到它。你的耳朵聽不到它。因為思想和身體的這些技能還沒有得到充分發展,從而能夠辨識這個你每日每刻生活其中的更偉大實相。

因此,並非你離開那裏來到這裏。你只是從你原來起始的地方轉換到了一個不同的維度裏。正因為如此,那些派你進入這個實相的存有們,現在依然和你在一起。並非他們位於遠方,你遠離了家園。這對智力來說非常困惑,就算它去思考這些,它也只能一次應對一個維度,然而儘管如此這依然是真實的。

接受你智力的侷限。它從未被設計成去回答生命的更偉大問題,或去理解你在世界上的更深刻本質或宗旨。它是一個美妙的機制,是精神的偉大僕人。這是它真正的功能和價值。然而創造,甚或是物質宇宙的廣度,遠遠超出你智力的界限和能力,因此你試圖探索那裏是不明智的,因為你只會感到困惑、挫敗並痛苦地發現你自身的侷限,你在智力上永遠無法超越這些侷限。

為什麽分離呢?真正的答案在於,你為什麽此刻想要分離,你為什麽不想聆聽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更偉大聲音,內識的聲音,那通過你的更深刻本質產生共鳴的聲音——這個本質依然與上帝聯接在一起。你為什麽拒絕它?你為什麽逃避它?你為什麽想生活在世界上,在那裏迷失,消耗在你的興趣、你的愛好和你的困境裏?你為什麽逃離那將救贖你的東西?

這些問題是重要的,但答案最終必須在你表層思想之下的自身體驗裏被找到。如果只是停留在你思想的表層,對世界做出行動和反應,你將永遠無法理解任何這些事,即使它們掌握著你生命的終極價值和宗旨,以及你在此刻在這些境遇裏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意義,無論這些境遇看起來多麽麻煩。

在創造裏,你是自由的。你非常自由,甚至你可以自由地不留在創造裏。但是因為你在創造裏無處可去,從而讓你能夠不在創造裏,所以上帝創建了一個替代性實相,並賦與它一個進化軌跡,一個初始,一個擴張的宇宙。它被所有尋求這一體驗的存有們入住著,無論這是為了什麽原因。可是因為你無法長久地與自己分離,所以你在這個替代性實相裏的生命是暫時性的。並且因為唯一讓你無法做真正的你的方式,是讓你被周遭事物紛擾和執迷著,所以這個暫時性實相是充滿問題的。它是艱難的。它是危險的。它是變化的。它是不可預測的。它是令人困惑的。

假如這個替代性實相和你的古老家園一樣沈靜和美麗的話,你就會立刻重新甦醒過來,你對分離的渴望會很快終止。因此為了讓你能夠維持這個狀態和這個渴望,以保持獨特和分離,並進入這另一個實相裏,它必須非常挑戰,你看。否則,你會立刻對它失去興趣。它將無法迷住你,如果你尋求分離的話,你希望被迷住。

關於這點的真正奧秘,依然鑲嵌在你的體驗裏,在你每天所做的決定裏——不論是去評判和譴責由此加深你的分離;不論是逃離你的更深刻體驗,它本可以帶你靠近你的更深刻本質;不論是你逃避和否認這些體驗、困難和機會,它們本可以喚出你內識的更偉大力量;你為何會執迷於人、地、物;你為何那麽容易受到紛擾;你為何生活在困惑和爭辯裏,努力用那些簡單聲明來定義生命。

甚至你的宗教歸屬也是膚淺的,鮮有深度。如果你依然在尋求分離,你就不想和任何人或任何事物走得太遠或太深,因為這將把你帶回你自己。這會把你帶回你內在的內識,上帝將它置於你內在,現在它在這個艱難的替代實相裏指引你和祝福你。

人們問:“哦,人類只是地球上生命進化過程的一部分嗎?人類起源於簡單生命形式嗎?”不是,為了讓一個有情存有進入這個實相,他們必須擁有一個能夠表達他們的意志和他們的創造力的物質載體。否則,它就是一個牢籠,不可忍受。因此,有情存有們必須等待一個漫長的時間,讓進化過程來創建這樣一個載體讓他們居住,一個能夠做非凡事情的身體——去改變景觀,不論是好是壞;去改變實相;去適應實相;去建造建築,建造鄉鎮、村莊、城市,最終是國家——去為生活在這個艱難物質實相裏的存有們創造越來越強大的穩定和安全。

想像一下,如果你是一個有情存有,但你只被賦與了一個狗或鳥的身體。你無法改變任何東西;你無法修理任何東西;你無法修改任何東西。那麽你將被你的物質載體本身陷在這個非常受限和艱難的生命裏。

上帝希望你在這個世界裏學習和創造,為它的福祉以及他人的價值進行貢獻,如果你沒有一個非凡工具,一個非凡載體,一個在其中運作的非凡身體的話,你就無法做到這些。沒有它,你無法交流。你無法表達自己。你無法創造任何東西。上帝愛你,即使你尋求分離,因此上帝確保你的分離體驗最終對你是有意義的。

對照那些宗教傳統裏製造的創世紀故事,來思考我們所講的。儘管它們可能是象徵性的,可它們就現實來說是徹底荒謬的。實相遠比人類的估計偉大得多。可以理解,人們在一種孩童的思想狀態裏會試圖創造簡單的故事,可是宇宙充滿了成十億,成十億,成十億及比這還要多的族群,他們都在這個實相裏尋求與創造的分離。他們彼此非常不同,他們在不同的環境裏遵循著不同的進行軌跡,他們彼此互動,無論是好是壞。文明升起著。文明衰敗著。

你們的上帝也是他們的上帝,你看。正因為如此,你們關於神聖的嚴格定義是如此侷限,只能看做是非常非常特別地針對你們和你們的思想的,但它們無法涵蓋實相。它們是相對於你們在這個世界裏的生命特質的,因為這裏沒有絕對的東西,唯一絕對的是上帝的力量和臨在,以及上帝賦與你內在去遵循的東西——它指引你,保護你並引領你走向你在這個艱難和變化實相裏的更偉大成就。

人們或許會問:“哦,我為什麽要在意分離呢?你在講些什麽?”我們講述它,是因為它攸關你是誰,你為什麽在世界上,你為什麽受難,你為什麽受限,你為什麽需要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更偉大優勢和力量來指引你、保護你並引領你走向一個更偉大生命。它攸關你作為一個個體的獨特設計,這個設計是為了讓你在世界上擔當一個特殊的角色,你無法理解這一角色,除非這個角色對你變得顯而易見,並且你有能力認知它、接收它並為它進行準備。

否則,在生命裏擁有智能是一個詛咒——覺知你的死亡,害怕你會失去所有,生活在焦慮和憂慮裏,目睹你周遭世界存在的危險,永遠恐懼,永遠戒備,永遠怨恨,永遠惱怒,永遠感到弱小和無助。

動物比你更快樂,因為它們不思考這些事。它們沒有覺知這些事。它們能夠活在當下,即使它們下個小時就會死去。它們生活在當下。它們看不到或不知道它們的終點,直至那一刻來臨時。它們看不到這個。它們不擔心這個。這不是一個關注。它們在努力活著並獲取它們每天所需的東西。

可是對於一個有情存有來說,對未來的覺知以及來自過去的遺憾,是一個巨大負擔,是他們痛苦與不幸的源泉。唯有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宗旨,能夠運用過去和未來服務於一個更偉大宗旨,從而讓你擺脫痛苦和焦慮,如若不然,生命會以一種壓倒性的方式製造這些痛苦和焦慮。

沒有這一更偉大宗旨,人們沈寂著。他們執迷著。他們對毒品癡迷著。他們對人癡迷著。他們執著著,因為他們在努力擺脫他們自身的悲哀,他們自身的焦慮,他們自身的不確定,他們自身的不滿,他們自身的恐懼以及它所有的顯化。

別譴責人們的癡迷和執著。他們在努力逃避著某些你在努力逃避的東西。他們只是選擇了錯誤的路徑,僅此而已。他們的方法是無效的、危險的和自我破壞的。

上帝給了你對治物質實相裏的生活的解藥。這個解藥就是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更深刻內識。它超越智力的範疇和所及。你無法用你的智力理解它。你只能回應它、遵循它並允許它向你示範它的力量和效力。

因為你內在的內識無所畏懼。它不被世界腐敗。它代表著你的永恆部分,它將超越這個世界繼續活下去。但它關注你在這裏成就你的天命,為此它為你不停工作著,努力通過各種不同方式指引你遵循一個真正的方向,堅守這一方向,不喪失信心或被美麗、財富、魅力或是被絕望和痛苦曳離軌道。

上帝在允許宇宙,這個你生活其中的物質宇宙,被創建的同時,上帝也在開始之際給出了對治受難和分離的解藥,因為你無法真正與你的造物主及與創造分離。即使你執迷在物質實相裏,你依然無法逃離你的來源和你的更偉大天命。

因此所有這一切都只是時間問題,時間在此可以等同於受難,你在你生命的每一天都或多或少在體驗的受難。你甚至不知道你有多麽痛苦,因為你不知道遠離它會是什麽樣子,除非可能在某些短暫片刻裏。即使你稱之為“正常”的狀態,依然是一種受難狀態——一種憂慮、擔心和焦慮狀態;一種被生命的艱辛和此刻正在世界上發生的巨變蒙上陰翳的狀態。

人們很難對此保持坦誠。他們如此習慣於他們自身的悲哀,以至於他們把不好的稱為“好的”。他們接受著無法接受的事物。他們適應著對他們有害的、不稱心的狀況。即使他們生活在自由國家裏,並且能夠改變他們的境遇,他們還是依戀著對他們來說沒有前途或裨益的事物。為了安全,為了認可,他們將留在一個永遠無法真正有益於他們的狀況裏。

他們將失去他們的靈感,變得疲倦。他們將放棄希望,而去相信奇蹟,相信天堂,相信一個偉大的聖人或先知,因為他們真的無法接收上帝賦與他們的東西,那此刻就活在他們內心的東西。

這是一種可悲的狀況。分離是可悲的。它是所有受難和困惑、焦慮和自我譴責的來源。它真的是個可怕的事,但它是可以理解的。它是生活在分離中的結果。因為生活在這樣一個世界裏,你永遠無法完全幸福和滿足,無論它確是多麽美麗和有趣。如果你在這個環境裏實現永生的話,你很快會發現你將對它感到厭倦。你會對它不停的解決問題,不停的困境,不停的壓力和不停的變化感到厭倦。你會對它厭倦,而去尋求一個更偉大實相和參與。正因為如此,你的生命是短暫的,你看。否則,它對你來說變得更像地獄。

既然如此,你的牢籠是可以逃離的。假如你在這裏變成永生,那麽將無法逃離。你將被陷在一個並不代表你的古老家園、你的更偉大宗旨、你的更深刻本質或你存在的真正意義的實相裏。在此,你只是擁有一個名字的動物,一個景觀中的角色,一個對於自然來說完全可有可無的東西。

正因為如此,你必須回歸你的更深刻本質,因為上帝不想把你帶離世界。上帝不會通過死亡召回你。上帝希望你在此過一個真正的生命,這樣你的古老家園就能被帶進這個分離之所,這樣你就能將你的禮物和奉獻精神帶到這裏,它們代表著每個人都需要並且每個人都在以各種方式尋找的一個更偉大實相。

上帝通過你內在內識的力量和臨在救贖你。內識將準備你,讓你成為生命的一個貢獻者,這樣你真正的、獨特的禮物就能被奉獻在它們被需要的地方,這一奉獻力量將救贖你,並取代那依然每天緊隨你的遺憾、怨恨和自我譴責。

即使在你分離的狀態裏,上帝依然和你同在,既做為一個臨在,又做為你內心深處一個活生生的實相。因為你無法逃離你的本源,正因為如此,最終你的救贖是有保證的。即使最深層的地獄也將最終被清空,因為你永遠無法永久地離開創造。你只能暫時地離開它。這是一個偉大賜福,你看。

你可能眷戀生命。你可能依戀生命裏的人、地、物,可是如果你的工作完成了,你的精神會在這裏變得不安。這並不意味著每個人都在他們準備好或他們應該的時候死去,因為很多人因為衝突、戰爭、疾病和匱乏而不必要地死去。這是這個世界人類境況的悲劇的組成部分,這是整個宇宙——你們始終生活其中的生命大社區——所共享的一個境況。

因此你和上帝分離了,活在你自己的思想裏。你和創造分離了,因為你生活在一個並不代表整個創造的替代性實相裏。你和你的更深刻本質分離了,它依然和上帝聯接著,它代表你的永恆部分。

上帝在你內心放置了一個更偉大智能,現在當你生活在這個艱難而挑戰的實相裏時,它在指引著你和祝福著你。所有宗教的宗旨,都是為了引領你走向這個內識,並讓你和你的更深刻本質進行參與。

你在此不是為了取悅上帝。你在此不是為了掙得功績。你在此不是為了逃離地獄。你在此是為了貢獻,因為這正是將救贖你的方式。這正是逃離地獄的方式。這正是你將與你的本源和創造者產生共鳴的方式。

無論你的宗教傳統是什麽,或是你沒有宗教傳統,這都一樣,你看。可是,宗教的宗旨已然被篡改了。它已變成了英雄崇拜及遵守觀念和信念。它久而久之已然退化了,你看。它已喪失了它的主要焦點和功能。這些依然能夠在偉大傳統裏被找尋到,但你需要一個智慧的、高度明晰的導師作為嚮導才能找到它們,因為它們被修飾、儀式以及人類關於宗教的註解覆蓋了。

這就像寺廟裏的寶藏,可它被深鎖其中,你必須去找尋它。這正是上帝發給世界一個新啟示的原因之一——以盡可能明晰的形式提供了內識進階,它能被翻譯成任何語言,並被直接、有力地研習,不含人類註解,沒有歷史的重壓和腐敗。

針對分離的一個解答,在分離開始之際就被賦與了。那個答案今天就活在你的內心。你在世界上有一個更偉大天命,你在世界之外有一個更偉大天命。無論你是誰——就算你生活在一個不同世界裏,就算你不是人類,上帝的計劃是給整個宇宙裏的每個存有的。正因為如此,你之前關於救贖的觀念是如此受限,因為上帝在宇宙裏在做的事,正是上帝在你們世界裏在做的事。在現在正呈現給你們時代的偉大啟示之前,你們怎麽可能知道上帝在宇宙裏在做什麽呢?

你能夠看到,人類對於這些事情多麽容易感到困惑,並且人類是如何製造了宗教來應對他們的需求、他們的恐懼和他們的焦慮。

賜福就在你的頭上,因為內識就活在你的心裏。別努力把物質宇宙稱作你的天堂狀態,因為它們非常非常不同。別以為你的思想、你的身體和精神都將永生,因為只有一個是永恆的。其他都是暫時的。別以為信念將帶你走進天堂,因為當你離開這個世界時,你將沒有任何信念。你就是你是誰。你的生命將不會根據你的信念被評估,而是根據你能夠為一個需求中的世界提供服務的程度,以及根據你能夠原諒他人和實現慈悲的程度。

不會因為你是基督徒、回教徒或佛教徒而有特殊豁免。上帝不在乎你屬於什麽宗教,只要它能引領你走向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更深刻內識。那是你和上帝的古老聖約。假如宗教能夠得到正確理解的話,它會很有幫助,但上帝的力量和上帝的救贖甚至超越宗教所及範疇存在著。

這是宇宙性的靈性。你們生活在一個生命大社區裏。你們正在邁進這個大社區。這是人類此刻正在面對的重大關口的組成部分。正因為如此你必須學習大社區靈性,並開始理解創造的真正本質,你所看到和感知的這個宇宙的來源和天命,以及你在這個世界裏的宗旨和意義的實相——即基於你內在內識的力量和臨在,是什麽帶你來到這裏,以及什麽能夠在這裏成就你。

你的救贖是因為你永遠無法完全和上帝分離。正是這將最終拯救你,不過這個終點可能在遙遠的未來。你可以決定你是否接收上帝置於你內在的祝福、力量和恩典並讓它重新導向你的生命;賦與它一貫性、意義和真正的價值,將偉大關係帶進你的生命並重建那些已然存在的偉大關係。

在你能夠奉獻這些更偉大事物之前,你必須接收和學習內識進階。最終,你將理解分離為什麽會發生,當你解決了你內在的分離時,當你開展內識進階時,當你將你的世間思想與你內在內識的更深刻思想重新聯合時,這將開始終止你內在的分離,將完全改變你身處世界的體驗——你對身處這個暫時性場所裏的天命、優勢、力量和宗旨的感知。

讓這成為你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