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口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2年4月13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來自大社區的智慧 第二部
第五部 > 來自大社區的智慧 第二部 > 第十六章

當我們講述靈性宗旨、內識以及這個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時,有必要意識到,在你前進和發展時,你將經歷一些非常重要的關口。事實上,你現在有機會發展到人類歷史上少有人達到的一種程度。生命在召喚這一發展,不只是針對人類家庭裏的一兩個人,而是針對很多人,因為現在需要很多人培育和滋養一種大社區視野和理解。需要很多人來領導人類前行,需要很多人貢獻他們的內識,這樣人類就能聯合起來,團結自身,並實現一種更偉大的合作和整合。進化召喚著這個。很多人現在正被召喚到服務裏。很多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奉獻和幫助這一偉大邁進——他們處於社會和人類互動的所有層面。

因此,讓我們談談這些關口以及你開始時能期待些什麽。這是一個重要探討,因為就算你無法看到這條道路將帶你去向何方,或是結果將發生什麽,但重要的是當你開展一個旅程,或是,運用我們的類比,攀登那座高山時,你要做好準備。你必須為某些可能事件做好準備。你必須擁有正確的態度。你必須擁有正確的裝備。你必須對將需要什麽和不需要什麽擁有一種理解。這很重要,這讓你能夠起始。這樣,當你遇到困難或逆境時,你就不必回頭。你將能繼續前行,因為你已然擁有必要的理解讓你能夠開始攀登這座山,開始發展你的內在生命,並發展對你周遭生命的一種更偉大客觀性。

存在一些渺小的關口,人們往往給它們賦與巨大重要性。因為與重要關口相比,當這些渺小關口發生時,人們會更迅即地體驗到它們。重要關口需要更長時間靠近,更長時間體驗,更長時間穿越。然而,它們的效果要無所不及和全面得多。渺小關口可能會帶來激烈的情緒反應和巨大的期望或焦慮,然而這多是關於生命中生活品質的起伏,尤其是當你尚未擁有內識的基礎來平衡你內在的各種力量和屬性時。

偉大關口要巨大得多。當你穿行在這些關口時,你很難知道你在哪裏。你無法準確地說:“今天我處在穿越關口的這個階段裏,昨天我處在另一個階段。”你無法知道你在其中的什麽位置上。但你將認知某種偉大事情正在發生,因為你將對自己和對他人擁有非常不同的感覺。你將對你周遭生命擁有一種不同的感知。你的價值觀改變了;你的著重點改變了。昨天或去年還很重要的事情,可能現在變得不重要了。其它事情浮現出來替代了它們的位置。你的整個基礎轉換了。你的基礎只需一個非常微小的轉換,就能帶來一種不同的體驗和感知。這代表著一個偉大關口。

當我講述偉大關口時,讓我提醒你:你無法決定你將在何時穿越它們。你只能事後知道,並且你的後見之明必須非常偉大、非常客觀,因為人們給那些其實是更廣大規模事物中的非常渺小的事情賦與巨大的重要性。

存在三個發展階段:依賴,獨立和相互依存。個人發展中的第一個偉大關口,是讓個體實現獨立。每個人都在一定程度上致力於此,少數人實現了獨立,甚至超越了它。因為邁進獨立是一個偉大關口,所以它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很多的進階。人們甚至很少會想到他們正在邁進一個關口,因為體驗不一定是即刻的,解決之道也不是即刻的。在此,獨立並非是完全的,因為不存在完全獨立這回事。正因為如此,獨立是一個中間階段。它必須導向別的東西,因為它本身是不完滿的。你無法完全地獨立,因為你與所有生命連接著。你生活在思維環境裏;你生活在物質環境裏;你生活在這個世界裏;你生活在眾多世界組成的大社區裏。因此,你怎麽可能獨立於所有這些呢?顯然不可能,當你客觀思考這點時,你看到獨立確實是一種非常相對的東西。

在我所講述的背景之下,獨立的含義是個體能夠開始自行思考。為了贏得這一自由,一個人必須做出一些非常艱難的決策,尊重這些決策,信任它們並堅持它們。這些決策可能很艱難,因為一個人可能不得不放棄某種程度的愛、財務利益或社會接受,從而去做某些被認知是正確的事。一個人必須自願做出這些犧牲,承擔這些風險,以獲得對幸福、對內在確定性和對生命的正確性的一種更偉大感知。正是通過做出這些決策並堅守它們,來確立相對獨立思考的能力。

說到相對獨立,我的意思是你能夠建立你自己的思考,而非簡單地照搬別人的。你能夠開始辨識你自己的方向,而非簡單地遵循其他所有人似乎在走的方向。你能夠擁有你自己對當下時刻的感受,而非生活在過去裏。你能夠在該這樣做時,對財富、愛情和快樂說“不”。因為你必須對這些東西說“不”,才能在今後的某個時間對它們說“是”,並擁有一種真實和有益的內在確認性回應。你必須對你自己的苦難負責,接受你自己的苦難,從你自己的苦難中學習,而不帶抱怨或一種向他人或向整個生命的復仇感。這些都是成為獨立、成為一個人、成為一個個體的標誌。

現在,在大多數的人類心理研究中,實現獨立被當作發展的絕對標誌、終點、理想狀態,很多模式被製作出來用以描繪一個獨立的人看起來是什麽樣子。可是,獨立是一種中間階段。因此,它不穩定。當個體通過向前邁出實現獨立的巨大進階,通過做出無論何種犧牲和承擔無論何種風險,而獲得了真正獨立時,一段時間之後,在他們慶賀自己並收到獲得和實現獨立所帶來的偉大回報和益處之後,他們開始意識到,他們需要其他人才能在生命中完成任何有意義的事情。做到獨立,儘管比他們以前的生活要偉大得多,並有著更多回報,但它必須導向某種東西,因為它代表著需要解決的新問題。實現獨立代表著學習的一個偉大關口。它有很多進階和很多挑戰。它不會一夜之間發生。它需要漫長的時間去認知,漫長的時間去接受,漫長的時間去實現。並且沿途有著很多風險和危險。

生命中的另一個偉大關口,是在你開始慢慢走向一個相互依存的生命時,在此你有意識、負責任地選擇把你的生命奉獻給某種事物。現在,很少人實現了真正的獨立,更少人實現了真正的相互依存。因此,這是一個少有人穿越過的關口。當然,僅僅因為一個人達到了一種有效的獨立狀態,並不意味著這個人必將繼續前行。你有可能在生命旅程的任何地方停滯在路邊。停下來的原因總是看上去非常強烈和令人滿意。

實現真正的相互依存,意味著你已意識到做為一個個體的侷限性。你已接受了做為一個個體帶來的利益,你已體驗了它們,並且你不會背叛它們。但你意識到它們是有限的,你需要其他人,不僅是為了適應你的需求,或是在一段時間裏做同伴,而是為了參與一個更偉大聯合。你需要社區;你需要一種非常非常特殊和偉大性質的關係。你需要深刻的理解;你需要奉獻;你需要慈悲;你需要承諾;你需要般配性。為什麽?因為你在此是要在生命裏做某些事情。你的獨立是為了讓你能夠並賦權你在生命裏做某些事情。它不只是一個回報;它是準備。它很難成為一個終點。

實現相互依存的關口是極其巨大的。在此有著很多進階,有很多機會停滯或倒伏在路邊,有很多地方人們會放棄。這是一個偉大的關口。正是在此你認知把你的生命奉獻給某種事物的需要。這可能非常困難,因為你可能付出了巨大痛苦才安定了你自己的生活,建立了你自己的疆界,你不想回到依賴狀態,無論是情緒上還是身體上,它代表著自你出生直至你在生命中成為你自己的人這個轉折點之間的早期生命。

很多人從未實現獨立,所以這是一個罕見和有價值的東西,可是現在你必須放棄它!你有力量有意識、有意志地做到這點,因為你是獨立的。沒有人把它從你奪走。在此你有意識地說:“我將分享我的生命。我將交出我已獲得的,以擁有一個更偉大回報。”接下來的挑戰是真正去面對某個人、一系列境況、一個社區或涉及親密合作關係的一個偉大事業。在此,你的祈禱得到回答,機會被賦與你。你現在必須做出決策、承擔風險並做出犧牲。這是一個偉大關口。

另一個很少有人穿越的偉大關口,是意識到他們生命中內識的臨在。在此,內識滋養了他們對獨立的追尋,一旦他們獲得或實現了獨立,它將滋養他們的渴望去繼續前行、實現與他人的聯合,並找到生命裏的宗旨。意識到內識的臨在,是一個偉大關口,因為正是這啟蒙你的內在生命,賦與你一種靈性臨在和宗旨感,一種源泉和天命感。這使得你能夠超越凡俗生活。

這是有著許多進階的偉大關口。它需要一個漫長的時間——漫長的時間去認知,漫長的時間去接受,漫長的時間去成就和保障。它是一個偉大關口。唯有一個獨立的人才能做出這一決策,因為你必須擁有你的生命才能交出它。你必須是一個能夠基於你內在所知做出非常良好和重要決策的人。唯有一個獨立的人才能做到這點。

接著你將意識到,內識不只是直覺,或某種督促,或感覺,或知覺,或洞見,或回憶,或徵兆——它是你內在一個活生生的靈性臨在,是思想背後的那個思想,是思想內在的那個精神,這個精神不是一個個體,而是流經做為一個個體的你,是表達它自己的一個更偉大力量。它不是你所擁有和宣稱的,它不是你的私人領域或私人財產,它不是你的一小片天堂。相反,它是流經你並堅守你的一個偉大而持守的靈性臨在。認知它在你生命中的存在,並讓自己和它聯合,是一個要穿越的非常偉大的關口。

在此,你不止是在你的生命裏為其他的關係製造空間,而是把你的生命奉獻給服務。現在,你不一定非要是一個宗教性的人才會這樣做,因為這既發生在自認為是宗教性的人,也發生在自認為不是宗教性的人。然而,一種敬畏感將進入你的生命,一種對更偉大天命、更偉大源泉和更偉大關係的感知。這是一個靈性呈現,一個偉大的靈性關口。很少人穿越了它;很少人甚至認識到它在等待著他們;很少人為之做好準備。就像穿過一個巨型山脈,這條路徑是狹窄蜿蜒的。它不是一條人群擁擠的宏偉大道。它是一條小小的路徑,它不被眾人認知,但它已被足夠多人行過,因此它能被辨識出來。

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關口。你並非簡單地穿過它。你生活在這個關口裏。你並非穿過它,繼續走向別的東西。你生活在其中。當你離開此番生命時,那時你將穿過這個關口。在這個關口裏的生活,帶你走向偉大的高度,只要你別再次走下來。很多人宣稱他們已經穿過這個關口,或是感到他們正在穿過它,或是昨天他們穿過了它,但事實不像這樣。你生活在其中,你和它一起生活,你生活其中以及你和它一起生活的程度,決定了你的進步。

要想確認這一進步,你必須完全站在你的生命之外。但並不指望你能做到這樣,而且你也很少能像這樣瞥見你的生命。這並非實現進步所必需的。獨立、相互依存和靈性呈現——或者換種方式說,與內識聯合,與內識相互依存,和成為內識。這是三個非常偉大的關口。

還有另一個關口我想談及,那就是邁進大社區。你已然生活在大社區裏。這個世界並非一個隔離的地方。它並非與宇宙其他地方分離的一個實相。然而,做為一個個體邁進大社區,是一個非常偉大的關口。在此,你必須接受你的人性,學習帶著更偉大客觀性認知它,並在一定程度上超越它。為了讓你的靈性生命通過你實現充分的自我表達,這是必不可少的。

在此,你不僅成為你的城鎮、州或國家的一個公民。你意識到你在一個生命的更廣大背景裏運作著。你不宣稱與所有生命認同,因為這太廣大了。但是你以一種實用的方式宣稱與生命的一種更廣大聯盟,這包含並超越你們人類。在此,你對上帝或一個更偉大力量的想法,你對生命的想法,你對天命的想法,你對你的源泉的想法,你對個體性的想法,你對族群、意識、社區、文化的想法——所有一切開始發生改變。這並非你簡單地對自己或他人說:“我是宇宙的一個公民。”我們在講述一種不同的思想狀態,而非一種簡單的自我宣稱。

穿越這一關口的回報是巨大的。它們對你的更偉大理解和你在生命裏的更偉大參與,對你為世界邁進大社區做出貢獻的能力來說,非常重要。你不必是一個有遠見者或一個哲人,才能擁有這種身為大社區組成部分的體驗。你可以是身處凡俗世界背景裏,身懷非常特定技能的一個非常實際的人。重要的是這種更廣大理解。就像我所談及的所有關口一樣,它不過是超越你先前對自我的理解的另一種方式。它並非只是你有意志地去做的事。它是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你要學習去接受和去接收,去結合和去參與。

穿越這個關口,賦與你做為一個個人的更偉大能力——一個更偉大範疇的願景、理解和辨識,一個更偉大的感覺和體驗能力,和一個發展你思維能力的更偉大動力。在此你開始理解思維環境到底是什麽,以及在其中運作的各種力量。你還開始更充分地理解你生活其中的物質環境,以及它如何能夠得到提高和支持。實際上,在此你以一種非常實際的方式超越人類身份的侷限。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關口,只有很少人穿過它。只有很少人甚至認識到它是一個關口,或它是某種值得去接近的東西。

唯有偉人和智者行走這些道路,但別以為偉人和智者和你並非同類。他們是穿越了生命偉大關口並保持了他們的自我感和平衡感的男人和女人。他們保持了他們生命的和諧,並開展了這些偉大改變和重新評估——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稱之為啟蒙。他們保持了自己的完好,獲得了每一個偉大關口帶來的益處。正因為如此他們變得偉大,正因為如此他們變得智慧。

現在,你走向每一個關口,因為你內在的某種東西在迫使你前行。並非通過野心,或是通過對擁有巨大權力、財富和利益的渴望去走向它們。你必須有意志穿越它們,但意志並非這裏的啟蒙力量。那個啟蒙力量,是一種更深刻內在需求的呈現,它無法通過尋常方式得到滿足。這個需求一旦被你接受和尊重,它將帶你進入一個新的體驗範疇裏。在此,你走向一個新關口。在此,你將感到孤單、懷疑並很大程度上與你周遭的人解離。當其他所有人似乎在一個輕鬆路徑上穿過一個宏偉通道時,你卻在選擇一條不同的道路。

什麽在確認你的途徑呢,那就是你知道必須這樣做。沿途你遇見某些指路人,之後你遇見某些將加入你的人。一些人將暫時地加入你;一些人將更持久地加入你。他們都提供著鼓勵、對比、示範——你需要認知和體驗所有這些,從而能夠繼續前行。

對每一個關口的穿越,都在打造著極大的自我信任和自尊,以及對你自身做為一個個體的侷限性的認知。每一個的到來都是通過你內在一個非常自然的過程。每一個都有著巨大風險。每一個都可能失敗。每一個都在一定程度上將你與他人區分開來。每一個都要求更偉大的能力和自我運用。每一個都要求更強大自我信任、更巨大謙卑和對真正關係重要性的更偉大認知。在此,它們共享這些屬性。

邁進獨立狀態,將鼓勵對關係的更少依賴,因為實現獨立是暫時性地認知你並不那麽需要其他人,你可以自己做事,並且你希望自己做這些事。可是你很快會意識到,你需要重要人物來幫助你、滋養你並向你展示什麽是獨立。因此,即使在此,對重要關係的依賴也是非常巨大的,但它不像在生命其他偉大關口裏那樣重要。

為了進入相互依存狀態,對於真正關係的需要是非常巨大的。為了開展一種靈性呈現,這一需要是非常巨大的。為了邁進大社區,這一需要是非常巨大的。這些都可以被理解為喚回關係的偉大進階,邁進與生命的一種相互依存關係的偉大進階,在此生命依賴著你,你也依賴著生命。

穿越這些關口的內在體驗是非常偉大和非常獨特的。它會讓你感覺不同,思考不同。它改變你。它改變你周遭的人。你越向前穿越這些偉大關口,你將越成為一個改變的更強大媒介,你進行服務、滋養並向他人體現真正進展的能力將越強大。在此,你成為一個活生生的例證,證明當真理得到尊重和遵循,而不帶歪曲和野心時,真理會是怎樣的。在此,你將奉獻,而不刻意去奉獻,因為你的生命就是一個示範。你的生命示範著你是什麽和你珍視什麽。這在所有發展階段裏都是事實。穿越一個偉大關口的能力,將帶給你成熟,將賦與你深度和性格。什麽是性格?就是對一個更偉大理解和一個更偉大生命擁有一種自然而獨特的表達的能力。這就是在這個背景下性格的含義。

穿越這些偉大關口,帶你進入比你之前所在生命場景更加偉大的一個新的生命場景裏。你原先的很多假設、信念和理想在這裏將不恰當。你必須從頭開始。正是這,賦與你一種關於自己和生命的更偉大感知。正是這,讓你能夠確認你生命裏的靈性臨在,它和你堅守並幫助你,既通過你內在的內識,也通過為你整體進步做貢獻的靈性施者們。

穿越這些偉大關口,帶來大量的改變。改變是放棄某些東西並獲得某些新東西的一個過程。它有幾個階段。改變起始於認知一個需求,然後是認知在你內在和外在生命裏改變必須發生。接著是經歷改變本身,這讓你進入一種未知和困惑的狀態裏,因為你在進入一個新場景,你不知道你在做什麽,你為何做,你在何處等等。接下來,是在不確定結果的情況下堅持這一改變。然而,當改變真正被實現,並且你到達一個無法走回頭路的節點時,這裏是對改變的確認。

無論好壞,你必須前進。正是在這個節點上,回報開始向你顯現。許多人在到達這個節點之前就放棄了。他們不會繼續前進,除非回報被保證,除非回報被認出,除非回報被確認。可是,真正的改變是放棄某些東西並獲得某些新東西的過程。在放棄東西和獲得新東西之間,你是空的。正是在此,思想能夠得以成長,因為它放棄先前的理解,甘願堅持不擁有一個理解,這讓它能夠獲得和培養一種更偉大理解。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比放棄他們所有的金錢或告別他們所有親愛的人風險更巨大。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更巨大風險,因為他們關於自身和世界的想法對他們來說是更重要的。

為了擁有一個更偉大生命,為了擁有一個更偉大思想,為了擁有一些更偉大關係,你必須穿越這些偉大關口。你在所有這些關口裏將會需要的,是繼續前行的渴望,這建立在對真正需求的認知之上。你將需要一個偉大準備,你將需要偉大的同伴。你將需要這些以實現獨立;你將需要這些以實現相互依存;你將需要這些以邁進你的內在生命並喚回你和內識的關係。你將需要這些以邁進大社區。

每一個關口都給你身處世界的體驗,帶來一個極大改變。所有改變都關聯著一個損失,因為你必須放棄某些東西。所有改變都關聯著信仰,因為你必須堅守著一無所有。所有改變都要求自我信任和自愛,因為你必須開放地接收其他某些東西。所有改變裏都有著對生命的一種真正尊重,因為你必須自願歡迎生命呈現給你的東西。所有改變裏都有著對一個更偉大力量的一種忠誠感,因為你意識到在真正改變的過程中,必須有某種更偉大事物在幫助你。你自己無法做所有的事。這是帶來改變的那個神秘。這產生了對生命的敬畏,和對你正越來越深入參與的一個更偉大力量的臨在和活動的信仰。

現在,當我講述這些時,你或許會想:“哦,這和邁進大社區有什麽關係呢?”邁進大社區並非指坐上飛船開始一個星際旅行。它指的是你開始對你和所有生命的關係擁有一種感知。伴隨關係而來的,是對辨識力和參與能力的要求。在此,你不僅可以服務人們的需要,而且可以服務這個世界裏生命的進化,因為進化總是去認知存在的一個更廣大背景。例如,討論世界的進化是毫無意義的,除非你考慮到這個世界存在於的那個更廣大環境,以及它和那個環境的關係。進化,依其真正定義,是確認一個源泉和一個天命。這個世界上的智能生命的源泉是什麽,它的天命是什麽?這些對於一個開始邁進大社區的人來說是真正的問題。這些問題召喚著靈性敏感度,一種實用的途徑,和放棄你原先想法和假設的一種巨大意願。它們要求你自願經歷一個或許漫長的不確定時期,開放地接收那個更偉大理解,它源自你對自身和對你與生命關係的一種更偉大感知。

你不需要看見飛船,或是遭遇外星影響,才成為一個大社區的人。成為一個大社區的人,是一個偉大關口。這裏的成就部分依賴於你繼續前行的意志。它部分依賴於你所生活的環境,包括你關係的品質和他們支持你的能力。然而,這裏的成就主要依賴於這個準備本身的特質,因為這個世界上誰能教你大社區呢?你需要一個來自世界之外的準備才能了解大社區。

如果你希望超越人類揣測和人類空想,你必須接收某種能夠讓你做到這點的東西。你無法為自己發明那個道路。在此你需要一種非常特殊類型的幫助。這對於我所談及的所有關口來說都是事實,它們代表生命裏的偉大關口。你需要導師以實現獨立,以學習實現相互依存,以經歷一個靈性呈現,以邁進大社區。你將需要獨立的人幫助你實現獨立。你將需要相互依存的人幫助你學習相互依存。你將需要靈性進步的人以開展一個靈性呈現。你將需要大社區裏的盟友以成為一個大社區的人。你無法自己做到這些。認為你能,是誤解你的能力和低估你所開展之事的偉大。

無論你如何感知自己,或你認為你處在生命發展的什麽位置,無論你認為自己多麽有教養和進步,重要的是要認知存在著偉大關口,每一個都將改變你對自己、對他人和對生命的想法。因為你有一個靈性本質,所以你能夠開展發生在這每一個偉大轉折點上的轉化,因為你不是你的想法,你也不是你的交際。雖然你堅守它們,使用它們,並在一定程度上依賴它們,但你比它們更偉大。

你的偉大只能通過開展這些要求著這一認知和這種超越向前的意願的進階而被認知。生命將帶你去向那裏。在此,你學習變得無畏。你學習認知你的責任範圍。你學習你的侷限和你的偉大。你學習那個更偉大力量的偉大,它和你堅守,它讓所有個體——過去、現在和將來的——能夠開展一個偉大改變和準備,從而能夠為世界做出一個偉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