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他人學習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2年4月16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來自大社區的智慧 第二部
第五部 > 來自大社區的智慧 第二部 > 第二十章

為了在內識之路上前進,瞭解世界並找到你的貢獻,你必須能夠從他人學習。因此,讓我們共同探討這點。把自己定位為一個學生,這給你帶來巨大的優勢,並能從很多方面保護你避免自己的破壞性傾向。宣稱和強化你的學生身份,給你帶來了最大限度的學習機會,並能阻止你做出過早的結論或認同那些自我安慰的想法。它讓你保持開放、柔軟、感知、觀察並能從很多方面阻止你做出並非代表更深理解的結論。學生身份的本質,是一個人必須等待以獲得學習。然而,在這個等待的時間裡,這個人必須運用他自己。這個人必須尋求一個準備課程,這個人必須對他人保持高度觀察。

這對於學習任何重要的東西來說都似乎是顯而易見的。顯然,如果你想一想任何你所珍視的技能,你會意識到你需要指引;你需要某種課程;你需要他人的幫助。你還需要很多範例。這是宇宙性的真理,並且有著非常多的應用。然而,當人們看待他們的生命進展時,他們不考慮這點。他們蹣跚而行,在不經意、往往是不情願中學習著,努力抓住舊的想法,努力維護他們自己,努力緩衝自己去對抗改變、新的互動和機會等。

如果你採取這種積極的學生方式面對生命,那麼你就能以一種非常認真的方式前行,你能對你的學習產生必要的責任感。如果你對這種方式保持坦誠的話,你將意識到你會犯錯誤,並且一些錯誤是有必要的。你將意識到很多事情必須通過嘗試和錯誤來成就,你必須讓自己暴露於其他人的不同觀點中,你必須嘗試事物並測試它們。這種方式完全不同於努力證明自己或維護你的想法或捍衛你的位置,那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方式並且不會產生真正的學習。一個真正的學生以一種非常不同的方式應對失望和困惑,把它們視為學習和準備的必要組成部分。

要成為世界的一部分,並發現你在其中的位置和宗旨,這要求你採取一個積極和有意識的學生的位置。在此,如果你能採取這種你什麼都不知道並且你想盡可能多地學習的位置,那麼這帶給你巨大的優勢。這讓你隨著生命行進的方向與生命共同前行,並學習我在這些講座裡所談到的東西。你不必相信我的話。我邀請你和鼓勵你去自己探索這些東西,因為雖然我說的非常正確,但是除非你能自己發現這點,否則它對你毫無幫助。

成為一名學生。成為內識的學生,因為為了穿越一個迅速變化的世界,你將需要內識的發現,內識的浮現和內識的引導。實際上,為了成為一個完整的人,為了找到你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力量,為了發展和這一更偉大力量的關係,以及為了以某種方式和人們重新結合,從而使有意義的關係得以出現並找到它們的充分表達,你將需要去認識和體驗內識。

因此,鑒於生命的正常要求以及世界正呈現給你的更偉大機遇,內識就是你的基礎,因為它是你內在的更偉大思想。它是你真理的源泉。它是你意義和方向的源泉。沒有它,你將盲目地蹣跚而行。沒有它,你將生活在荒謬的假設裡。沒有它,你將尋求安慰和逃避痛苦。這後一種方式的結果,帶來了你到處可見的困惑、矛盾心態、不確定、不幸和自我否定。生命中所有有意義和真正的進步,都來自於內識,大多數情況裡,人們甚至不知道內識是他們的嚮導和他們靈感、力量、勇氣和動力的源泉。但少數意識到這點並有意識地與內識連接的人們,能夠做出非常多的奉獻,因為他們在生命中定位自己的方式,使得生命成為被奉獻給世界的一個偉大貢獻的接收者和推動力。

做一個真正學生的必要部分和主要部分,是從他人學習。這涉及很多事情。首先,你需要那些比你進步的人在你的準備中服務於你,尤其當你變得更進步時,他們甚至會在沿途的某些節點上提供直接的指引。在此,你必須接受自己是一個學生,接受所有你不知道的東西。如果你試圖在大部分事情上,尤其是在學習內識之路上進行自學的話,那麼你的進展將是緩慢的、挫敗的和無效的。你無法前行。你沒有時間盲目地四處遊蕩,試試這個,試試那個,學點這個,學點那個,採取一種折衷的方式。這就像當事實上一個豐盛的宴席正擺在你面前時,你卻在桌子底下撿殘渣。當你能夠坐在桌前接收內識的禮物時,為何要去撿殘渣呢?不要做一個乞者。做一個接收者。做一個學生。

你需要指引。你需要接受那些比你進步的人,不要頌揚他們、崇拜他們或把他們當做你唯一的專注,那麼你就能夠學習從他們接收並支持他們。向一個導師學習,包括幾個方面。它涉及接收、評估和應用。它還包括支持那個人,這是你向他們奉獻的方式。尤其是在內識之路上,真正的內識導師依賴這點,因為他們把他們的生命奉獻給這一服務,他們值得獲得慷慨的支持。別為你的支持討價還價,而是奉獻你知道你必須要奉獻的。那麼,在這個關係裡就不會存在不平等和不確定。

為了學習,你必須和那些比你進步的人以及和那些比你落後的人聯接。顯然,這是世界上的一個既定事實。然而,很多人努力擁有同等的認同、同等的技能和同等的機遇,而事實是,他們處於非常不同的發展階段。當你有一個特別的學習焦點時,這非常顯著。如果你沒有一個特別的學習焦點,這會很難看清。在這種狀況裡,人們對他們的技能、他們的覺知和他們的能力做出荒唐的宣稱。而其他那些更有技能的人,往往否認他們自己的能力。因此,這變得非常困惑,存在著大量自欺。但是,當你嘗試某種特別的事情時,例如成為運動員、音樂家、科學家、工程師或醫生時,你不會只是四處遊蕩地撿取支離破碎的信息。你把自己投入到一個培訓和準備裡。因為在此你有一個特別的焦點,所以你意識到你需要這種準備。你意識到你不具備必要的技能、經驗或理解來開展這種形式的服務或貢獻。

因此,接受你是一名學生。接受你需要指引,接受你必須從他人學習。你能夠接受所有這些,因為它們是顯而易見的。這在學習內識之路上同樣如此。學習內識之路比成為醫生、工程師或運動員更加困難。為什麼呢?因為它對個體更加挑戰。它要求更多的改變和重新評估。學習內識之路,並非簡單地給自己添加某些東西,它將改變你對生命的整個觀點。這要求更巨大的勇氣。我並非貶低其他那些追求,它們確實非常特別。但是,內識之路更加偉大,它要求更專注的學生生涯,要求更多的開放和更少的假設。

內識之路更為艱難,因為你不確定結果將是什麼樣子。如果你上醫學院,你知道假如你能通過考試,你將成為一名醫生。你知道假如你為成為一名音樂家而開展準備,假如你堅持不懈並通過了考試,那麼你至少在技能上是有能力的。然而,當你遵循內識之路時,你不確定你將成為什麼樣子。顯然,你不會擁有一個事業,並成為內識的專業人士。因此,它更艱難,因為你必須帶著更巨大的不確定前行。你並非被財富、名望、認同或成就所推動,你必須是被某種你內在更深刻的東西推動著,它說你必須這樣做。你向前行,不知道它意味著什麼,它將要求什麼或者你將獲得怎樣的優勢。

做內識的學生是一個高度專注的學生生涯。你將需要指引。你無法自學內識之路。你無法通過參加研討會、讀書或採取一種折衷方式來學習它。這會讓你滯留在外面,而無法進入內院。這讓你停留在一個觀察者。你能夠收集他人準備和他人成就的所有範例。你甚至能夠成為一名學者,研究他人是如何在各種宗教傳統裡達成一種更偉大理解的。但是,除非你能親身踏上這條道路,否則你只不過是看台上搖著旗子的熱情觀眾——感興趣,卻不願意親歷旅程。做內識的學生,是做神秘的學生,但這不意味著所有準備都是神秘的。大部分準備是非常實際的。在此,你必須成為一個一貫的、平衡的、運作的、負責任的和非常能幹的人。這都要求一種非常實際的發展方式。你不能作為一個做夢者而進入內識之路,因為實際上,當你前行時,你的很多夢想將被證明是無效的,甚至是有害的。那麼,你必須轉向哪裡找到你的更偉大源泉和動力呢?你不能因為想逃避生命的無常而遵循內識之路。內識之路將推動你去面對它們、應對它們和理解它們。你不能為了成就你的理想而遵循內識之路,因為大部分理想將被證明是阻礙著你的真正障礙。

因此,必須存在一種更強大動力,因為你將會有這些失望。你並非試圖擁有你想從生命得到的東西,相反,你能夠遵循你所知道的,並奉獻某種具有更偉大意義的東西。這將賦與你更偉大的意義,並且你將從他人身上看到更偉大意義。在此,慈悲是必要的。你在對待自己的方式上需要它,因為你將經歷巨大困惑的時期,有些時候還有失望。

當你學習重新評估你的動機和你當下的理解時,你將學習認知你的侷限。除非這些侷限被識別出來,否則你將無法前行。很多人不希望他們的侷限性被指出來。他們覺得這是對他們驕傲和成就感的一種冒犯。然而,真正的學習要求你辨識你所在的位置。一開始你所在的位置,是做一個初學者,你想學習但所知不多。這在其他教育形式裡是多麼顯而易見啊,然而,讓人們在學習神秘時接受同樣的事情卻是那麼困難。在此,很多人非常自豪於他們讀過的所有書和他們所有那些微不足道的體驗。「哦,是的,我知道這個!」「哦,是的,我知道那個!」「哦,我讀到過這個導師。」「我知道這個學校。」他們是初學者。但他們甚至無法做個初學者,因為他們無法接受這點。

做一個初學者。不僅做內識的學生,而且做一個初學者!這給了你最大的動力、機會和學習能力。這讓你能夠接收指引,並不帶自我榮耀地為他人奉獻,因為的確,與智慧和內識的臨在相比,你的驕傲感將是卑微的。實際上,在內識之路上,學生學習的首要事情之一,就是他們知道的非常少,他們把他們的生命建立在各種假設上,很多假設沒有被質疑過。實際上,他們通常甚至沒有意識到他們的很多假設。他們只是追隨他人,做出這樣和那樣的假設,他們奇怪為什麼他們在生命中感到如此不安全、如此不確定、如此麻煩,為什麼他們的幸福和快樂如此容易受到變化境遇和他人意見的攻擊。

如果你把你的生命建立在假設之上,如果你把你的身份和你的意義建立在假設之上,你會感到孱弱易感、易受攻擊、自我防衛、心懷怨恨、不確定和憤怒。你會害怕不坦誠,因為你就不坦誠。這是沒有基礎所帶來的結果。成為內識的學生,就是建立一個真正的基礎,不是一個想像中的,不是一個幻象出來的,不是一個你在世界上成長過程中無意中撿到的,而是一個你有意識地鑄就的,代表著你所認知並且你意識到能夠在世界上得到實際示範的真理的基礎。為此,你必須檢視你自己和你的自身體驗,並學習客觀地評估自己。這還要求你從他人學習。

人們在教導你生命中不要去做的一切事情。為什麼要譴責他們呢?他們是你教育的必要組成部分。他們在節省你的時間。為什麼要譴責他們呢?每一種形式的自我違背,每一種空想的表達和每一個被付諸行動的盲目假設都在被展現給你,只要你能去看清它們——不帶批評或譴責,因為批評和譴責很容易。它們是為那些保護他們的驕傲並維護他們自己假設的人而準備的。可是如果你能帶著感激、慈悲和理解去看的話,你就能夠接收你這部分教育,它是絕對根本性的。

當你能夠通過觀察別人來加速你的學習時,為何還要浪費你的生命去製造所有那些尋常錯誤呢?你依然會犯一些錯誤。你依然必須嘗試一些事情。並且一定程度上,你依然必須品嘗浪漫、個人權力以及所有這些在世界上被如此讚頌的東西,從而能夠發現它們是多麼的空洞和匱乏。

別只是依賴你自身的動力和價值觀。去觀察他人。別以為你和他們有多麼不同。你會犯和他們同樣的錯誤。或許你會想:「哦,那永遠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永遠不會那樣做。」可是基於同樣的境遇和同樣的勸誘,是的,你很可能會那樣做。然而,為什麼要經歷所有這一切呢?為什麼再去製造他人在示範給你的東西呢?然而,如果你能帶著慈悲、不帶評判地客觀觀察他們的話,你只會從他們學習。他們是對你餵哺之手的組成部分,但是只有當你定位於一個真正學生時,你才能夠從他們的示範中受益。否則,你會說這些人是好人,那些人是壞人,這些人愚蠢,那些人聰明。一個沒有致力於教育的人,將會做出這些假設,因為這些假設很容易做出,因為這些假設在自我頌揚。然而,一個學生會採取一種不同的方式,一種智慧得多的方式。

對人們進行觀察非常重要,不過必須是以這種方式。譴責很容易;難的是辨識。歸類很容易;更難的是不對事物進行解釋。宣稱你的意見很容易;更難的是改變它們。不想學習的人,選擇容易的方式;想學習的人選擇正確的方式,無論它容易與否。

當世界在教導你,你所有那些未受內識指引的傾向性所帶來的後果和結局時,你怎麼能不感謝這個世界呢?即使當人們做出極端自我違背的表達時,那也是關於你的!這帶來了慈悲和感激,因為他們在教導你。他們在向你展示選擇這條路而非那條路的結局,展示相信這種想法、遵循這些衝動、尋求這類逃避、試圖在這種興趣裡迷失自己的結局。只要你能觀察他們,他們是在教導你從事這種職業、擔任這個角色、擁有這個工作或是處於這種關係裡是什麼樣貌。如果你能從生命豐富的示範裡學習,那麼它將提煉你對自我的願景和想法,讓你去發現你是誰的本質以及你必須去做什麼。

有些時候,你會對他人抱有反感,但這不一定意味著你在譴責他們。這或許意味著,在內識的層面上,你在撤離那個境況。這不意味著你必須保持友愛、快樂、開放並接受一切事物。它意味著你讓自己做出回應,但你不去評判。這裡存在著巨大不同。你可以從某件事撤離,因為你知道它非常危險或有害,但你不去譴責你所觀察的任何人。同樣,你可以感受到一種天然的傾向性去靠近某些人,但你不去頌揚他們或是給他們賦與高出他人的價值。

這代表著你能感受到的一種天然吸引力和抗拒力。這給了你對內識直覺的一種感受。不需要任何的評判或譴責。只有是或不是,而非對或錯。對或錯,是當人們無法體驗某個事物的實相或他們覺得必須維護他們自己的回應時所說的話。與之相反,你只是回應,而不是反應。你會被推動著走向某些事物,而遠離另一些事物。而對很多其他事物,你只是感到中性。退後一步並讓自己感受這一回應,對於學習如何辨識他人並找到你的道路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帶給你關於內識樣貌的體驗。

給自己這一自由。讓自己變得觀察和客觀,這樣你就能夠感受你更深的傾向性。慢慢地,你將能夠從這些傾向性裡得到學習——它們意味著什麼,它們努力帶你去向哪裡,等等。正是因為你來此是為了一個宗旨,並且你在努力達成某些事情,所以你需要方向。如果你能面對生命,那麼你和生命的參與,將教導你關於你的傾向和你的方向。然而,如果你站在路邊說:「哦,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我什麼都不知道,」那麼你怎麼可能有任何方向呢?你必須行進才能擁有某種方向。如果你停滯在路邊,不去任何地方的話,你怎麼能體驗到方向呢?你必須起身去做些事情,去某個地方,並與生命參與。

或許你會覺得愚笨和愚蠢,因為你不知道你在做什麼。然而,任何在接近內識並接受他或她的真正學生身份的人,都必須接受這一體驗。這會緩和你的驕傲,並發展思想的真正開放。如果你在努力成為某種樣子,做某件事情或擁有某種東西,並且這是你的全部焦點的話,那麼你怎麼能具有辨識力呢?一切事物的評估,都會根據它如何符合你的想法以及你對必須成為什麼、做什麼和擁有什麼的想像而進行。

辨識力需要客觀。客觀需要開放。開放需要一種專注於學習而非獲取的方式。在此,你在面對世界,而非只是試圖利用它。在此,你將需要指引,你將需要認知並受益於錯誤示範。

你還將需要一些偉大的同伴。在此你必須改變你在人們身上所看重的東西,因為神奇、美麗、魅力、精彩和與眾不同並非你所尋求的東西。或許這些代表著你以前對人們的興趣以及你被吸引的標準。所有這些都必須改變。如前所述,你必須等待一種更深刻的回應。你必須以一種不同的方式評估他人,它不同於評判他們。如果你想和他人建立關係的話,你會希望瞭解他們的能力是什麼,他們的傾向是什麼。即使是那些你感受到一種靈性共鳴的人,你也必須查明他們是否能夠和你參與,以及你們是否有足夠的般配性。這需要客觀的觀察。記住,你在此不是要譴責或讚頌他們。你只是想學習。你在生命中要去向某個地方,你想知道他們是否也能去那裡。在此,潛能是不夠的。一個人必須真正做好準備、願意並且能夠和你一起走。試圖康復某個你愛的人從而使他們有可能加入你,這樣做是徒勞的。他們必須根據他們自己的內在指引前進,而非你的督促。他們是因為意識到必須走才走,而非因為要和你在一起才走。

正如向內識學習所有東西一樣,在此有一個巨大的重新評估過程,並要發展一種新的方式。這對所有教育來說都是如此。所有學生都必須經歷這些。人們在開始他們的學生生涯時,抱著宏大的期望以及各種各樣的假設,關於他們能做和不能做什麼、學習是什麼樣子、他們將學什麼,以及它看似如何。這些中的大部分必須得到重新評估。在此,你不僅需要獲得新的技能,你還需要獲得一種不同的思想狀態。

這對成為內識的學生來說,更是如此。你以為你知道這會成為什麼樣子嗎?哦,這將有所不同。因此,別試圖把你的價值感建立在你的假設是否正確之上。相反,要保持開放,並請求真相向你揭示那些你需要學習的東西,你需要做的事,以及你需要重新評估的東西。如果你這樣做了,那麼你就能夠成為一個擁有真正方向的人,你將能夠擁有與他人關係的一個有意義的基礎。

做一個真正的學生,要求你不要擁有所有你認為你現在就想要的東西。很多人說:「我很想開始內識的學習,但是我真的想要結婚。我想有一個伴侶。我想實現財務穩定。」他們不接受他們的學生身份。無論你獨行還是有人作伴,你都走上這一旅程。無論你的財務資源如何,你都會走。你開始於你現在的位置。如果你添加需求和要求的話,你將阻止你自己。你向前行,因為你必須向前行,無論你是否擁有婚姻或財務穩定。大部分人希望這些東西,但你必須前行,儘管不知道它們是否在等待著你。這需要勇氣。這是自尊的一種示範。這帶給你真正的正直。這打開你學習的能力。如果你一直在聆聽和思考我在這些講座裡所呈現的很多東西的話,你將認識到這是多麼重要。

我並不是說你想要的東西是錯誤的。我所說的是不要承諾去獲得它。只是承諾去學習智慧和喚回內識。如果你這樣做,那麼你所需要的一切將被賦與你——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一切,而是你需要的一切。這是幸福和成就的基礎。

環顧你周遭的世界。一些人在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而很多其他人沒有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對於那些獲得他們想要東西的人來說,他們的幸福和滿足是短暫的和瞬間即逝的。那些沒有得到他們想要東西的人,在不斷抱怨和騷動。在此,勝利者和失敗者沒有多少不同,因為他們都沒有滿足他們生命中的真正需要和要求。那些致力於獲得錢財、獲得關係、獲得地位、確保快樂的人們——他們在做非常差的投資。他們到處可見。你能夠觀察他們。他們在示範你認為最寶貴的品質嗎?他們在示範一個基於貢獻的啓發性的生命嗎?他們在通過貢獻他們的禮物來發現他們自身的價值嗎?

別譴責他們;去觀察他們。他們生活在失望裡。他們擁有他人想要的東西,但這不足夠。可是他們很難擺脫,因為他們投入太多,他們依然希望下一個體驗或下一次獲取能夠以某種方式解除他們的失望,解除他們對為之奉獻的東西的無價值感。

內識的學生對內在和外在變得留意和觀察。他們學習這樣,因為這是必要的。他們尋求一個更深刻方向,他們必須耐心等待它的出現。實際上,等待對他們的發展來說往往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能學習等待,你就能學習信任。如果你能學習信任,你就能學習觀察。如果你能學習觀察,你就能學習認知事物。這是你教育的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

我在這些講座裡所說的大部分東西,的確超出你的領悟和理解。別試圖去理解它,因為如果你這樣做的話,你會以為你理解了,可你並不理解。抑或,當你無法理解時,你會傾向於忽視它、譴責它或譴責你自己。當我說這個世界正在邁進大社區時,我不是要求你去理解我的意思。當我談到不和諧力量和正義力量,內識之路或發展辨識力和審慎力,勇氣和慈悲時,我不是要求你去理解我的意思。基於你現在的位置,你無法完全理解這些東西。

接受這點。如果你能這樣,你將擁有你學習的一個真正起點。我不是要求你去理解。我是要求你去學習。成為一名學生。如果你真的想為世界、為你自己學習這些東西的含義的話,如果你想學習和發現是誰派你來此以及你被賦與了什麼東西來提供給這裡的話,如果你想學習辨識你的本質並學習智慧和有效地和它協作的話,那麼成為一名學生。我提供了更宏大的智慧和一個更巨大挑戰。一個觀察者、一個批評者或一個淺嘗者將無法從中受益。但那些接受他們生命中的學生生涯、不斷採取這一定位並維持這一定位的人,將是能夠實現這一思想狀態的人,在這一狀態裡,所有這些東西都變得顯在。

為了看到我看到的,知道我知道的,你必須擁有我的觀測點,你必須擁有我必須達成的思想的明晰。為了做到這點,你必須成為一名學生。即使我也是一名學生。在此,大師是相對的。甚至大師也是更高階大師的學生。

做一名學生,那麼你將學習,你將認知,你將能夠行動。沒有這些,你將被留在真正發現的王國之外。然而,機會是屬於你的,一個你現在能夠去接收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