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行的限制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6月11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宇宙中的生命
第四部 > 宇宙中的生命 > 第三章

如前所述,太空旅行是比較緩慢的。穿越維度的旅行,對於大多數曾經嘗試過的族群來說,是損失慘重的。儘管按照你們的標準和科學發展階段來看,太空旅行是極其迅捷的,然而在宇宙間四處遊走依然是非常困難並耗費時間的。因為在那些聚集了先進國家的高度發達地區,旅行和貿易是嚴格受控的,這對行動造成了嚴重制約。在這種境況裏,如果你任意遊歷,就可能侵犯他國的領域或違反旅行和貿易條例。

從銀河系的一端去到另一端根本是不可能的。這種想法簡直就是空想。穿越維度的旅行是如此的危險,至今只有極少數族群進行過嘗試,因為那些進入時空隧道的人一去不復返、不知去向,根本沒有辦法去尋找他們並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太空的維度是如此的廣闊,維度間的界限是如此巨大,要想探索這類現象是超級困難的。就算是成功了,那些穿越的族群一下子出現在其他族群的領地上,或進入了一片惡劣的物質環境中,最後無法找到回家的路。

銀河系作為一個整體,是沒有地標的。只有某些區域做了標繪。那些存在大量貿易、旅行和科技發達國家的區域進行了地標。除此之外,其他區域沒有標繪,這些領域非常廣闊,任何旅行者到了那裏都會迷失,因為沒有已知的參照點。

太空飛船需要燃料。而燃料是有限的。即使是來源於太陽能的燃料依然是有限的。來自於核能的燃料也有限度。如果你走得太遠,你就無法返程。如果你的太空探索延伸到了太遠的領域,你就回不來了。假如你進入了一個沒有地標的區域,你會面臨各種生理危險,以及闖入他人領土的危險,那個族群會對你的存在產生敵意。另外更可能的是你在沒有地標的領域裏走失,這發生在很多旅行者身上。

一個國家要想拓展疆域同樣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任何你在遠方建立的基地都必須得到支援。即使你把基地設在一個無論從生理還是生物環境角度都比較宜居的環境裏,可是要想對這個海外基地進行增援,依然是非常困難的,需要付出大量的旅行和資源。位於遠方的開採殖民地非常容易受到海盜的襲擊,因此很容易被瓦解。儘管他們發現的資源被證實擁有巨大價值,可是同時他們必須投入大量的精力才能維持這種殖民地。因此,大多數從事旅行的國家總是侷限在本土附近的區域,他們依靠貿易來獲得遠方的資源,同時依靠區域性的商務活動獲得他們所需要的東西。

當然,人類通過他們豐富的想像力編織出各種各樣的毫不費力的宇宙旅行方式,通過利用物理方式的驅動而實現無限制的旅行,甚至是穿越時空。然而,對於生活在真實宇宙中的人們來說,他們必須面對科技的限制。而這些限制往往非常嚴重。

從事旅行的人們通常要靠自己來製造食物來源,即使如此,這仍需要資源的輸入。所有物質王國中的人都必須吃東西,並以這種或那種形式攝入能量。他們必須使用能量,並獲得製造這種能量的資源。他們必須依賴科技,這些科技必須得到增援和支持。如果他們離開自己的星球或運作基地太遠,他們將面臨大量的運輸補給困難。

在那些沒有先進國家聚居的偏遠區域,你會面臨嚴重的海盜問題,你可能迷路,或受到當地人的敵視性影響和回應。因為這些原因,太空裏的一些區域被認定為太過危險,根本不適合旅行。即使是那些只有少量星球有生命居住,並建立了旅行路線和坐標的區域,同樣存在著極大的危險。經過漫長的時間,各個國家以及小規模的帝國確立了一種穩定狀態,這種穩定性通過他們自身的資源和影響力得以維護和持續。

銀河系不存在擁有統治權的巨型帝國。這完全是一種空想。的確存在一些地方性的強大權力和權力聯盟,這往往是通過貿易協會或監護貿易路線的管理機構來實現的。可是那種巨型的統治廣大區域的帝國根本不會奏效,因為根本不可能維持長期的控制,存在著太多的挑戰會瓦解這種規模的構架。然而的確存在著擁有數十個星球或星系的帝國。這在宇宙裏已經是相當大的規模了,尤其是在你們周邊的環境裏。

在宇宙中,如果你想拓展自己的影響範圍,那麼你必須控制和維續這一影響力。你必須依靠科技和資源來維持它。你必須透過不斷的投入來維持一個海外基地。如果超過了一定限度,這種做法對於國家、甚至是集團來說,就會變得太過困難、太過耗費,以至於無法支撐和維持下去。

這樣一來,銀河系的大片區域並未被開發,甚少有人問津。儘管這些區域裏存在著族群,但他們大多是未開化的。即使他們實現了科技發展,他們的科技領域也是嚴重受限的。因為無法經由貿易和商務途徑從其他國家那裏交換或獲得先進的科技,所以他們始終處於極度隔離的狀態。

這就是你們生活的宇宙,一個擁有宏偉創造的宇宙,同時也是帶著巨大限制的宇宙。資源的獲取對於所有先進國家來說都是一個問題。科技需要資源。科技越偉大,資源的需求也越巨大。一個族群的影響力、帝國或領地範圍越是廣大,他們需要的資源也就越龐大。

那些被迫依賴貿易的國家在發展進程中失去了很大程度的獨立自主。因為無法自給自足,他們必須依賴外族的供給,還有外族的政治影響力來維持生存。對於一個尋求自由和自給自足的國家來說,貿易以及對外族的依賴性意味著極其嚴重的問題。因此,在宇宙中實現自由和自給自足的三個基本要求是:統一,即世界民眾的統一;自給自足;還有高度的審慎。

假如你在宇宙中擁有財富,那麼其他人就想得到它。他們或者想從你這裏搶走,或者想通過貿易來獲得它。如果他們採用貿易的方式,他們會努力引誘或說服你他們所提供的是你非常需要的東西,即使你實際上並不那麼需要它們。假如你擁有財富,無論是生物財富、其他人沒有的科技、對一個戰略星球的所有權、還是像地球這樣,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那麼隨之而來的問題是,要想維持這一控制權是很困難的,假如其他人已經意識到了你的財富。如果你需要依賴他人提供必要的資源的話,那麼要想維持對自己財富的控制權根本是不可能的。

有貿易的地方,就存在著影響力。大社區裏的影響力已經達到了非常老練和強大的程度。對於像人類這樣的新興族群,大社區代表著一個非常危險的環境。這個世界的財富,那些你們受益已久並且現今依然受益著的財富,給你們帶來了來自外族的興趣和影響力的強大威脅。並且人類是如此容易受到影響,按照大社區的理解,這使得你們陷入巨大的危險之中。

因此,你們對於貿易和旅行的期望必然受到現實本身的限制。你們可以在太陽系內自由地旅行,只要你們不去試圖發現任何外族在此建立的基地。然而,假如你們到了太陽系外,那麼你們將會邁入智能生命的更廣大場景,那裏的區域規劃和貿易路徑確立已久。你們不能隨心所欲地去任何你們想去的地方、任意地四處旅行或者探求任何你們想要的東西。那種認為人類將跨出太陽系,到一個虛空宇宙中尋找資源的想法是完全謬誤的,這代表了一種非常危險甚至是致命的假設。

當你們弱小無力時,別人是不會試圖對抗你們來保護他們自己的。然而,當你們變得激進而充滿野心時,你們將捲入巨大的問題裏。因為在你們生活的太空環境裏,存在著建立已久的契約和協議,你們不可能去改變它們。一旦你們違反了,你們將會面臨整批的敵對者,以你們的技術和實力遠不足以去對付他們。

這就是為何地球維持自給自足,對於維護人類的自由和獨立自主是最最根本的要素。假如你們能夠阻止外族對地球的不合理干預、保證自給自足、不要太過貪婪和野心、而是滿足於世界賦與你們的壯美的一切,那麼你們將獲得強大的免疫力,並且其他族群會尊重這點。可是,如果你們繼續肆虐世界、破壞基本資源、耗盡地球財富、製造更大的動盪和衝突並造成這個保障生命延續的生物體系趨向失衡的話,那麼外族將會感受到驅動力,從而對這裏進行干預,並為了他們自身的利益拯救這個世界。事實上,這正在地球上發生著。

不要以為一旦你們耗竭了世界,那麼你們將能夠離開這裏,隨心所欲地尋找其他類似這裏的壯麗星球,因為它們早已被其他族群聚居、控制或監護。你們根本沒有能力針對這一區域的其他國家發起衝突。

在太空高度發達和聚居的區域裏,戰爭非常罕見。族群內部的衝突當然還存在著,依然有領袖和政權的更迭,有時也會透過武力來實現。但是,從事貿易和互動的世界之間的衝突是非常罕見的。

長久以來,戰爭被看做是對作戰雙方同樣具有毀壞性的,國家間的戰爭基本上是被避免發生的,尤其是那些擁有重要資源,以及在局部區域擁有權勢的國家。這抑制了對征服的野心和渴求,因為這種野心對於所有涉入方來說都是有害的。一旦你顯現了野心和征服欲,那麼其他族群將聯合起來對抗你,到一種你永遠無法反對他們的程度。

在此,穩定比一個人的帝國的發展更為重要——保持穩定和資源的持續供給,你可以說是一種維持現狀的狀態,被證明是長遠有益的。對於一個像人類這樣年輕而激進的族群來說,這點很難理解。人類就像一個粗野的年輕人,有巨大的激情、偉大的野心和宏偉的計劃,但同時又是魯莽而自我毀滅的。人類尚未邁進一個成熟的環境,在那裡,這種激情和魯莽是不會被容忍的。

你們生活在一個充滿限制的宇宙裏。在這裏你們不能毫不受限、為所欲為、肆意地傷害、攫取或征服。你們必須理解這一點。即使在那些僅有少量聚居的太空區域裏,你們同樣不可能一直這樣為所欲為。

你們的鄰居是強大的。你們不會希望和他們進行爭鬥。能夠保護你們世界的疆域不被無理干預也就足矣了,這些干預可能來自於資源探索者、經濟集團,來自想要在此建立影響的機會主義團體,還有那些想在此建立貿易的族群。能夠保護你們的邊境已經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了。當然,沒有人會來此以武力奪取這個世界,除非你們對於周邊區域表現得太過激進、破壞以及造成不安局勢,以至於對於其他世界來說你們變成了過於重大的安全問題。

然而,這種可能性只可能存在於遙遠的未來,現在人類在自己的家園裏正面臨著巨大的問題,這些問題將決定人類是否有能力團結統一,並維持自己作為世界管家的地位。你們要面對改變的巨浪,以及隨之而來的對於你們的國家和人民提出的所有要求。你們必須抵禦正發生在世界上的外來干預,這一行動由那些資源探索者們展開,他們在這一區域裏並不受尊重,他們四處旅行試圖從任何族群和形勢中獲取好處。這些組織並不代表那些建立已久的世界或權勢,因為這些勢力不會以這種方式開展行動。

你們可以看到,人類尚未建立起集體性的成熟度,未能控制它的破壞性傾向以及野心、貪婪等諸如此類的行為。你們可以看到,你們就像粗野的小青年,生活在一個由穩重的成年人組成的社區裏。然而,這個區域裏還存在著掠奪性的力量,他們試圖從你們的魯莽和無知中撈取好處。我們將在後面的講述中談及這點。

至此,你們必須開始接受你們的周邊宇宙存在著嚴格限制這一事實,它規範著人類能夠做些什麼。當你們成長和擴張時,假如你們能夠抵禦發生在世界上的改變的巨浪,那麼你們接下來將要應對其他的族群,他們建立已久,並確立了互動、旅行和貿易的相關條例,這些條例是花費很長時間建立起來的,並且固化已久。

你們必須成熟起來,變得有責任感,並盡你們所能最大限度地維護這個世界的自給自足。因為假如你們喪失了自給能力,你們也就喪失了偉大的機遇和成為自由獨立族群的希望。你們會變成更廣大貿易網絡的一部分,並受其掣肘,他們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你們能做和不能做什麼。你們將為所從事的貿易付出高昂的代價,因為他們將會對你們施加影響,並在某些情況下試圖占你們的便宜。你們代表著一個新來者,一個弱小動盪的族群,一個容易受到勸誘和操控的族群。即使那些非常穩定的國家也會為了他們自身的利益和穩定,試圖從弱小的新興國家撈取好處。

這就是物質實相裏生命的特性。無論你是生活在世界上的原住民,還是生活在宇宙中一個先進國家裏,都面臨著同樣的現實。你們同樣要面對競爭和生存、勸誘和影響所帶來的問題。顯化生命中的艱難困苦不會因為先進科技的實現而終止。事實上,先進科技的實現反而使你的生活複雜化,從很多方面來看使生命變得更困難、更具挑戰,同時吸引了外人的興趣和影響力,對此你必須去應對。這是貫穿宇宙普遍存在的生命的現實。它是物質生命本身的實相。

你不會想去炫耀你所擁有的財富。你不會想在大社區裏四處招搖。你必須學會對你接觸的人、相關接觸的實質、誰能到訪你們的世界、以及他們可以在這裏做什麼等等具備高度的審慎力。所有這些你們現在還沒能做到,但未來必須這麼做。

這就像一個人的成長,過去你們年輕而魯莽,認為自己可以成為一切、擁有一切、做任何想做的、不受控制也不可信賴。之後,你們邁進了一個成熟的環境,開始面對這裏存在的各種限制。你會發現並非每個人都對你抱有興趣,並非每個人都喜歡你,並且你也不能隨心所欲地做任何事情。要想達成任何目標都需要大量的規劃和工作。假如你想成為一個坦誠而快樂的人,你必須克制內在的某些激情和傾向。你必須覺知周圍環境裏的某些誘惑,它們能夠詆毀你的正直,並削弱你的為人。

這一類比非常強烈,也非常恰當。一個年輕人在世界上面臨的危險,包括面對的誘惑、影響以及必須應對的限制等,都非常類似於人類目前在宇宙太空中所處的狀態。你們將面對限制、影響、誘惑和困難。然而,正如對於一個年輕人來說,成長是必須的、重要的,並且蘊含著巨大的益處和機遇,成長對於人類家庭來說同樣意味著偉大的益處和機遇。

建立世界範圍的團結、結束部落衝突,對於人類來說意味著一個巨大的成就,它使你們能夠將你們的能量投入到更有建設性、更有創意的行動中。作為大社區的一部分,你們將學習來自大社區的智慧,這一智慧無論在個體性層面,還是集體性層面都將為你們帶來提升。儘管宇宙中存在著大量的競爭,自由非常地罕見,但是這裏同時存在著大量的智慧。致人類的新訊息,通過一種你們能夠理解,並能夠在自身生活中加以運用的方式,將來自大社區的智慧帶給了你們。

當你們理解了所有族群都必須尋求資源時,你們就能開始理解每個外族為何來到你們世界上。他們或者想要加強他們的安全感,或者想尋求和獲取資源。不存在別的到訪其他世界的原因了。不要以為大社區裏存在著大量的旅遊。或許在相互貿易的國家間這的確存在著。但其中的問題是生物威脅。你可能會旅行到另一個世界去參觀一個博物館或某種自然特色,可是因為你不屬於那個世界,所以總會有生物感染的問題。這一問題尚未得到整體性的解決。這一問題在經常接觸的國家和世界之間得到了控制。但任何外來者要想進入這些王國,就會被禁止或受到嚴格限制。因此,你必須理解:任何來訪族群來此的目的,或者是為了加強其自身的安全,或者是為了獲取現有的或未來的資源控制權。

在大社區裏,你們要應對的是一個成年的環境,這裏對資源的需求始終存在並且非常地迫切。沒有人為了度假而來到這個世界。沒有人為了一個科學項目而帶著一幫學生來到世界上進行實地考察。對於任何外族來說,這個世界都太危險了,根本不可能去做這些事情。

在此,你可以看到你們的假設和期待,距離現實真相是多麼的遙遠。而且你們是多麼有必要把和外星生命接觸的期待,建立在一種完全不同的基礎上。你們必須建立必要的準則,從而使得這種接觸對於所有參與者來說都具有真正的益處。

你們不能把群星看做是一個逃避的場所,一個能夠擺脫地球上的困難和侷限的奇妙的環境。別把群星和太空看做是個避難地,而是看做一個更廣大範疇的生命的體現。你們在地球上面對的大部分情況依然需要在太空裏面對,只不過規模更廣大,方式更極端。

例如,地球上大多數區域裏缺少自由,這在大社區裏表現得更加極端。你們所體驗到的對於資源的苦苦爭奪,尤其是在那些貧困的人群中間,這在大社區裏將變得更加極端。大社區對於掌控社會和個體行為的需求更為極端。大社區貿易、旅行和談判中顯現的問題更加極端而艱難。大社區裏對戰爭和衝突進行限制的必要性更加極端。大社區是你們地球生活的放大版,這表現在所有方方面面。

大社區裏維持身體健康的問題更加極端,你們必須面對在完全不同的生物環境或在無菌環境裏進化的族群。感染問題非常嚴重。某個人來到世界上,可能感染一種或一類病毒,帶回家並傳染整個星球,從而造成大批居住在那裏的居民的死亡。這就是感染問題的嚴重性。先進的醫療技術無法消滅這種風險。

大社區裏每個人必須在個人生活和事務中極度地小心謹慎。在大社區裏四處旅行所面對的問題更加艱難。與和你完全不同的其他人進行交往所產生的問題更加極端,因為你們之間的差異是如此巨大。和他人的溝通問題同樣更為極端,因為你們的特質、秉性和外貌的差異是如此之大。

因此,別把群星看做對於生命的逃避。別把太空旅行看做是進入沒有地標的無人居住區的奇妙冒險。別以為你們隨心所欲去哪裏都行,或者認為你們未來將發展出某種技術可以飛速穿越所有維度的生命,在宇宙中四處穿梭,仿佛它是你們自家的社區。別以為你們的飛船能夠眨眼間把你們帶到任何地方。只有那些充滿幻想和熱望的年輕族群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可是這並不符合生命的實相,這一實相已經由來已久。

在你們周邊的宇宙中存在著建立了兩三萬年之久的國家。他們已經確立了非常嚴格的統一性。他們不參與社會的革新,大部分國家對於個體自由全無概念。你們會發現生活在那裏是極度艱難的,甚至是無法忍受的。

自由國家是罕見而獨特的。他們不會四處旅行在其他世界插上自己的旗幟。即使是參與星際商務,其程度也是非常有限的。他們不歡迎旅遊者來到他們的世界。他們保持隔離和審慎,並小心翼翼地守衛著自己的邊界。

正如我們一開始所講的,這一啟示裏的大部分內容和你們的想法是完全不同的,甚至會給滿懷期待的你們帶來很大失望,以至於你們不想去接受呈現在這裏的信息。你們可能依然希望生活在自己的希望、美夢和空想裏。可是,宇宙代表著物質生命的所有問題和艱難,代表著生活在分離狀態裏的問題和艱難,這種分離狀態是與上帝的分離。這些問題不僅存在於地球上,同樣存在於物質實相的所有區域。沒人能夠完全擺脫它。即使那些建立了非常穩定自給自足的族群,同樣要面對內部管理和應對外來力量的實際問題。他們必須對於來自大社區的接觸和影響保持高度警惕。

因此,當你們邁進智能生命大社區時,你們邁進的是一個廣大而複雜的生命實相,從很多方面來看,它類似於你們在地球上所要應對的各種要求。所不同的是這裏存在著更多不同的參與者,他們彼此差異巨大,和你們也完全不同。從事接觸、貿易和商務的複雜度非常巨大,需要高度的老練、極度的謹慎和警惕。然而,對於每個世界來說,這裏存在的機會也是同樣偉大的,只要他們不帶激進和野心地保持前進,只要他們認識到,在宇宙中,自由和穩定遠比征服和擴張具有更偉大的價值。

那些經過漫長歲月得以生存的文明和國家已經達到了這些共識。而那些尋求擴張和征服的族群最終被他人所毀滅或佔領,因為他們的行為在大社區環境裏是不可持續的,在這裏大多數的族群尋求的是穩定和安全。

即使對於宇宙中建立最久遠的國家來說,最大的威脅依然是資源喪失、生物感染以及環境破壞。這三個問題是最能影響穩定發達國家的行為的。儘管戰爭和衝突在太空很多區域裏是罕見的,但是競爭和影響力大量存在著。這給國家主權以及他們對於必需資源的獲取造成了威脅。

因此,你們周邊太空的國家的關注點和地球人是不同的。地球上的國家所關注的是如何在一個資源衰減的世界上實現增長和擴張。你們的環境給你們帶來的挑戰,使得你們未來或者成熟、或者失敗。穩定和安全將越來越成為你們的人民、國家和領導人的關注點。征服的欲望在彼此之間的事務中,會變得越來越具威脅和破壞性,而不具建設性。維護資源安全的需要,在本世紀以及未來的時代裏將成為壓倒一切的焦點。這是因為你們正在邁進大社區,並且你們在這個世界上的成長已經到達了相應的程度,因此對於資源安全的關注現在成為了你們的焦點。

儘管你們還一無所知,可你們正在為大社區進行準備。當你們面對著一個資源衰減的世界時,你們事實上是在為邁進大社區進行準備。在大社區裏,資源安全問題持續存在著,並且在宇宙範圍內廣為體驗。如果想要建立和維持真正的自由,那麼就需要統一、自給自足和強大的辨識力,不僅是在地球上,在宇宙所有區域也是同樣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