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社區裏的宗教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6月12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宇宙中的生命
第四部 > 宇宙中的生命 > 第九章

宗教,在宇宙中以不可勝數的形式存在著,無論是最質樸的部落性的實踐,還是那些大型帝國,以及那些採用統一修習形式的國家集團所實踐的修習。儘管宇宙中的宗教千差萬別,但是在單一世界裏,很少存在不同的宗教。當國家變得越來越依賴科技,當資源變得越來越稀缺時,一致性和唯一性成為重要關注,而宗教機構最終幾乎不可避免地和政府綁定在一起。一些國家變得完全世俗化,從未擁有過它們自己的強大宗教傳統。另外,在那些被他國殖民的國家裏,任何的本土宗教傳統都被同化了,而且被從公眾意識中抹去了。

對於那些依然保持宗教傳統的國家,宗教逐漸和政府維繫在一起,這樣就不會產生競爭、二元權力或意志衝突。不幸地是,在這種情勢下,宗教失去了它們基本的靈性宗旨。它們失去了它們的精髓,變成了領袖崇拜或族群自我崇拜的工具——頌揚本族群的善行、美德和較之其他族群的優越性。當宗教和政治體系結合到這種程度時,宗教本身極少能夠留存,最終退化成政府的一種儀式,或是成為讓民眾對政府的希望和指令保持關注和服從的另一種手段而已。

很多地方的宗教都陷入了這種境地。在某些地方,宗教得以在政治體系之外,維持一定程度的自主性,但是它只能完全專注於儀式和超脫性的事務——永遠不得批判或質疑政治體系的指令,永遠不能針對政府對待自己民眾,或看待和對待他國民眾的方式,提出道德相關的問題。只要宗教能夠保持它的超脫性,那麼就能平安無事。

擁有多種宗教實踐的國家,是極為罕見的;另外,在引進他國的靈性體系問題上,也存在著巨大的阻力。在貿易國家之間,這種引介往往遭到強烈的反抗。對於宗教觀點和思想的分享極少發生,而且被排除在商務活動範疇之外。

儘管宗教變得極度受限和受控,然而在宇宙中的很多地方,正在出現一種更偉大的靈性實踐——它通常是以秘密的形式,在私下的環境中進行。它是對於某種更本質的東西的實踐。它值得你們的重視,並且它的發現對人類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假如人類想要和宇宙中另一個國家建立更深入的聯繫,那麼只有通過這一更深刻的實踐和覺知,這一更偉大聯盟才有可能被建立起來。

內識之路在很多世界裏被實踐著,內識是所有生命的創造者,灌輸給整個宇宙的智能生命的更偉大靈性實相。內識在所有智能生命的內在潛藏著。即使是那些被繁育的,因為特殊目的經過基因改造的智能生命的內在,也同樣潛藏著內識。然而,這種潛能既不意味著顯現,也不意味著覺知。它只是一種潛能。

某些小型團體,以及某些自由國家在內識的實踐上,已經達到了很高的層次——這種實踐幾乎不帶任何儀式,不頌揚任何偶像,也不崇拜某個上師、神明或靈性代表。儘管根據某些文化的需求和傳統,這些象徵或許被添加進來,然而其最根本的強調,是發現和表達每個個體內在的深層靈性力量和智能。

這一智能,在大社區裏是極具價值的,尤其對於自由國家來說;因為它是個體內在唯一不受影響或操控的部分。它保持著徹底的坦誠和純粹。即使那些擁有內識的人,轉而對抗內識、否認內識或者徹底失去對內識的覺知,然而他們內在的內識始終是純粹而潔凈的。它只會對上帝,對他人內在內識的存在做出回應。

因此,壓制性政權、等級社會、從事集體性繁育的社會,以及那些試圖對國民實行絕對掌控的國家,將內識視為極大的危害和威脅。就算他們覺知到內識的存在,他們也往往會把內識視為一種威脅,一種對權威的競爭,一種會在民眾中間播種不和睦,或引發敵意的東西。它能夠激發對自由的渴望;激發對個體自我表達的渴望;激發對施加在他們身上的長期重壓以及由此所帶來的極度危害的憤慨。這就是為何內識之路的修習要以秘密方式,在私下裏進行。唯有在自由國家裏,它才得以發揚光大,並被視為是對國家的一種益處,而不是被視為對當權者形成競爭的根源。

得到內識引導的國家,擁有特殊的技能和力量,這些必須被保守在外族干預和監視範圍以外。這代表著自由國家的機密,因為內識能夠帶來偉大的發明、偉大的洞見和偉大的洞察力。那些帶著內識的觀者,擁有巨大的效力,並且其洞察力具備更大的廣度和穿透力。不過要想使這些創造得以出現、使這些技能得以發展的話,一個人必須以內識作為他思想和行為的基礎。

對於任何形式的獨裁統治來說,內識都太具革命性了。它會對他人產生共鳴性的效應,並且假如它被示現或表達出來,那麼它將啟發和鼓勵他人,並讓他人覺知到他們所受的限制,以及自由的缺失。因此,內識之路的修習,在很多大型權力國家裏,受到壓制,甚至被取締。那些修習這一根本靈性導向的個體,必須在高度保密中進行實踐,他們以隱秘的踐行者網絡的形式進行運作,在有可能的情況下,甚至和其他世界的踐行者進行溝通。那些神聖教義被偷偷地傳送到其他世界裏。

內識的力量和革命性特質,使得它極具威力。然而,它不會受到當權者或強大商業勢力的濫用。你無法利用內識。你能夠利用超自然能力,你能夠培養不帶內識的觀者,但是你無法利用內識。它是完全自我的智能。你無法利用和操控它,來得到好處或掌控他人。因此它是神聖的、純潔的、真實的。即使是那些實踐者,在他們學習的過程中,也會開始看到,他們用於思考的思想——那個受到他們的文化和世俗體驗所影響的思想——和他們內在內識的更偉大智能之間的差異。對於愚者,內識看似一種能夠在很多方面加以利用的一種巨大力量。然而,智者明白這是不可能的,他們明白內識並不等同於超自然能力,或是個體所發展的感知技巧。

對於一個自由國家來說,他們國內的那些高階踐行者對內識的培養,是極具價值的,它能辨識外族的意圖,認知國家所面臨的挑戰和困難,並能為國民提供有意義的教育。在一個內識社區裏,你希望每一個個體的內識變得強大,因為這會成十倍地加強內識的力量。現在你擁有很多雙眼睛在看,很多對耳朵在聽;你擁有很多個培養了更偉大能力的思想。這種內識的集體性思想,在某些罕見的特殊社會裏,得到了培養,並具備了偉大力量。它能夠幾乎不需任何證據地辨識出他人的奧秘和機密。它能夠促進最有意義的科學和哲學的發展。

在地球周邊大社區那些不自由的國家裏,也存在著一種廣為流傳的集體性思維程序,在這裏,一組個體專注於解決某個問題,或試圖洞穿另一個國家的實相。在一定技巧的指引下,這是高度有效的,就算它被用於那些不道德的或破壞性的目的。儘管科技的力量有其侷限性,但是思維的力量,在宇宙中幾乎從未得到過充分的發展。在此,思想並非被視為力量的源泉,而是被當做力量的媒介。這點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區別。

宇宙中存在著智者網絡,存在著修習內識之路的踐行者網絡。他們中的大部分個體從未彼此相遇過。然而,內識的種子被存在於可見範疇之外的靈性力量——他們在很多很多世界裏倡導著內識的發現、發展和表達——播種到各個文化中,並且他們為內識提供著支持。就算一個國家可以指揮個體的思維和行為,但是它無法戰勝個體內在的內識。一旦一個個體開始感知他內在有著一個更偉大的存在和智能,並開始接收來自這一智能的提示和指引,那就意味著他已經開始了一個重新爭取和發展最根本自由的漫長征程。

一般來說,內識必須以秘密的方式進行分享。它不是為普通大眾而準備的。即使是在你們的世界裏,也只有極少數的人真正準備好成為內識的學生,並開始學習內識之路——大社區內識之路。這對他們所提出的要求是巨大的。他們必須學習超越他們文化的侷限、他們的依附性、他們的恐懼、他們的不滿,並通過體驗,通過很多階段的發展,來體驗內識的存在,並在他們的生命中表達內識的指引、力量和貢獻,來為他人服務。現在這個禮物首次被呈現給你們的世界,這就是大社區內識之路,正如它在大社區裏被實踐的那樣。然而,它是極具挑戰性的。這並非因為它有多麼艱深,而是因為人們是如此執迷於其它的東西。

接受內識的指引,意味著讓自己處於一種非常自然的狀態裏。它是對自身正義的體驗。它讓一個人的生命和優先次序變得平衡。它讓一個人所擁有的關係變得平衡。它是一種非常自然的狀態。然而,人們一直以各種非常不自然的方式生活著——被他們的社會條件、他們的信念、他們的想法、他們的不滿、他們的政治說服、他們的民族主義情結、他們的性欲以及他們的怨恨所引導。一個個體如果能夠從上述所有的執迷中,轉向忠實於內識的存在和力量,這代表著一個偉大的轉變。

宇宙中存在著一些族群,他們已經在內識之路上實踐了很多代,並且已經達到了極高的超能力,他們能夠在科技、藝術以及對他們社會有益的材料和工藝方面,進行不可思議的發明創造。但是,這種貢獻只能在一個自由、尊重的環境裏得到發揚。而大多數國家圍繞著科技發展和資源需求向前進化,這迫使他們陷入一種必須對民眾實施高度控制和高度服從的狀態裏,因此內識在很多地方無法得到發揚光大。然而,它在宇宙中依然是最根本的靈性實踐。它是你們世界所有宗教的源泉。它代表著上帝的意志,正是在它的啟蒙下,世界上的各種宗教才成為通往內識的不同路徑。

即使在你們世界裏,宗教傳統已經向政治力量看齊,被野心勃勃的個人所利用,變成了尋求世俗權力的獨立機構。內識之路被隱藏了起來,只有少數不具野心、足夠自由並不斷探索他們存在之神秘的人,才能接觸到內識之路。

永遠不要以為科技的發展會帶來靈性的覺知,因為,大多數情況下,它是正好相反的。當族群開始發展科技,或接受了外來的科技時,他們開始體驗到戰勝自然環境的巨大力量。他們由此能夠創造財富和優越,能夠獲得新的資源和新的佔有。這是思維的定式,但是他們內在的內識對此並不感興趣,當他們開始尋求其他的目標和其他的上帝時,他們內在的內識開始沈寂和潛伏下來。

內識的力量和存在,將有助於引導人類去維護自己的自由和自給自足。內識站在肆虐整個人類社會和人類文明的貪婪、腐敗、壓制、濫用的對立面上。對於財富、權力、美麗和掌控的追求,是控制著思想的執迷,但這不僅僅是針對人類的思想。它們控制著生活在物質宇宙裏的所有生命的思想。

在你們世界上的大部分國家裏,你們至少還擁有一部分自主思想的自由,並且你們的宗教傳統依然存活著,這為開啟通向內識的大門提供了希望。你們擁有著一個巨大的優勢,然而就在當今,你們的民眾正在開始背離他們生命的神秘,轉而尋求更大的權力、更多的財富、更多的享受和快樂——尋求積累財富,尋求強化他們和他人之間的差異和隔離。因此,你們在人類社會裏也能看到這一正在萌生的模式——癡迷於機器、癡迷於科技,並相信科技將會解決,由科技所帶來的所有問題。

人們失去了對自我的感知,對他們更偉大力量的感知,變得越來越依賴他們的機器、他們的創造和科技來替他們解決問題。你們能夠看到一種新宗教的升起,一種崇拜科技的宗教。但是人類依然是幸運的,因為內識的力量和存在在這裏尚未被遺失,它依然被很多人所修習和體驗著。

你們尚未意識到,這種自由是多麼珍貴,而在大社區裏的很多其他國家裏,自由不是受到極度的限制,就是根本就不存在。最終,人類擁有一個能夠奉獻給其他族群的偉大禮物,假如人類能夠經受住改變的巨浪,能夠在邁進智能生命大社區時保持住它的正直的話。

內識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然而,它只為少數人所認知,並且它不會受到欺詐者、腐敗者或愚者的利用和操控。有了內識,你們將能夠辨析到訪你們世界的任何族群的特質和意圖。你們將能夠通過和他人協同,和他人聯盟,而找到應對改變巨浪的巨大挑戰的所有必須的解決方案。

有了內識,你們將找到不屈不撓的力量。你們將不會放棄。你們將不會屈服於來自宇宙的機會主義者所提供的和平、興旺和科技的誘惑。有了內識,你們將保持對人類核心價值觀的覺知,並且你們不會用它來交換任何東西——包括權力、科技和掌控。你們將節制自己的行為,如果必要的話,甚至是從根本上改變自己的行為,來維續這個世界作為人類家庭的生息之所。

你們將不會陷入眾多族群的勸誘裏,他們尋求獲取你們的資源,他們希望你們依賴於他們的科技, 並參與他們的貿易網絡。他們給你們提供一些來自太空的機巧;給你們提供對財富的承諾;宣稱他們自己生活在和平裏,並且能給你們帶來和平;自告奮勇去幫助你們領導你們的政府;向你們的民眾教導他們的宗教;還有聲稱為了你們的利益而獲取這個世界的掌控權。你們將不會被這些勸誘、這些提議、這些承諾所欺騙,因為內識不會被任何力量所勸誘和操控,無論是人類的力量,還是外族的力量。

為了能夠在宇宙中分享對靈性的體驗和修習,這一靈性必須是能夠轉譯的。為了能夠被轉譯,它必須不帶任何修飾,不受任何歷史、個人、魔法和奇蹟的包裝。它必須是純粹而有效的。否則,它將無法從一個世界轉譯到另一個世界。它不圍繞英雄崇拜。它不圍繞個人或雕像崇拜,因為它代表著個體內在某種純粹而本質的東西。它必須通過親身體驗跨越生命中的多個關口,體驗為國家和生命提供服務而被發現。

科學和科技進展的本身,將引導你們背離內識的力量和存在。只有當科學和科技服務於內識時,當內識作為培育科學和科技的原動力時,科學和科技才有可能是真正有益的。重要的是動機。動機或是來自於你個人的思想,或是來自於你內在內識的更深層思想。

假如你遇到了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另一個個體——一個和你語言不通、外貌不同的個體,一個無法呼吸你們的空氣的個體,一個擁有和你完全不同歷史、完全不同生活環境的個體——你仍然可以通過內識和這個個體進行交流。你們能夠理解彼此的意圖,並且,假如你得到了良好培訓的話,你們還能夠通過內識的語言進行溝通,這是一門由印象、形象和手勢所構成的語言。

因此,內識成為偉大的和平使者,偉大的平衡工具,它對所有智能生命來說都是共通的,它帶來了思想的自由和個體生命的自由。即使你生活在受壓制的環境中——這種情形在你們的世界裏將變得越來越顯著,即使是在富裕國家裏——但是有了內識的力量,你依然能夠過一種富於成就的、滿意的生活,因為你擁有高水準的關係,並能夠服務他人。這種生活對你來說是本質的、滿足的,而對他人來說則是必需的。

因此,宇宙中存在著帶有複雜意識形態的宗教,它或者和內識相關聯,或者與內識無關。很多世界裏存在著一個依附於政府的宗教。而有些地方,只有政府沒有宗教,或者政府即是宗教,即政府的意志成為民眾的中心焦點。

內識遍佈在宇宙中,但是很少有人發現它或實踐它。它代表著人類最偉大的機遇,因為你們需要花相當長的時間來獲得相當的科技,或發展出應對大社區所需的社會一致性,因為在大社區裏社會一致性是一個基本準則。然而,內識將把你們從錯誤中拯救出來。它將阻止你們犯那些嚴重的和致命的錯誤。它將阻止你們交出你們的自主權、你們的正義感和這個世界的統治權。它將在看似無望的情境裏,帶給你希望。它將在周圍所有人都失去信心時,帶給你自信。它將在其他人受到驚嚇時,帶給你鼓舞。它將在一個其他人都不自由的環境裏,讓你保持自由。

這就是大社區裏的宗教——可轉譯的宗教,宇宙性的宗教,基本而核心的宗教。那些加諸其上的習俗、傳統和歷史因素是次要的,而且往往是沒有價值的。別去崇拜宗教的形式。去尋求它的精髓、它的力量和它的智能。內識是高度智能的,遠比個人的思想要智能得多。

這是宇宙中宗教的巔峰。它並非在於神學理解上的提升,也不在於宗教禮儀的、神學符號的、廟宇神壇建築的提升。它的崇高,在於它秉承精髓的實踐;在於它以秘密的形式,以及在自由世界裏得以傳承;在於它在偉大上師的存在下,得到高層次的表達和體驗;在於它的實踐不受政府和商業集團的監視;在於它不受野心家、貪汙者、尋求自我者和服務自我者的掌控。這就是宇宙中的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