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社區的上帝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6月13日
在美國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宇宙中的生命
第四部 > 宇宙中的生命 > 第十三章

你必然會問自己:“那上帝呢?在這個生命的更宏大場景裏,上帝的位置在哪裏?上帝的實相與地球上所構想的上帝有何不同呢?”

大社區的上帝,是所有生活在大社區裏的族群的上帝,祂不只屬於人類——這個小小的族群,生活在其中一個小小的美麗世界裏,一個就像是展眼望不到邊際的海灘上的一粒沙的世界。上帝也是其他個體的上帝,不計其數的個體,不計其數的由和你們外表、覺知、態度甚至智力特質完全不同的個體所組成的族群。祂同樣是他們的上帝。

上帝在他們內在和你們內在,所創造的是內識的力量和存在。它使你們和宇宙所有智能生命聯接在一起。不過,上帝還創造了進化,它構建了你們獨特的物質載體——你們的身體和你們的智力。上帝同時也啟動了構建這一切的所有力量。

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觀點,和那種認為上帝是一個民族、一個族群或一個世界的上帝的想法相比。那就像是一個部落的上帝。那必然是一個非常渺小的上帝。假如你能夠想像到整個大社區的上帝、那所有生命的創造者的話,那麼你不得不重新思考你關於上帝的想法。

最終,這個世界的所有宗教將不得不在大社區的背景裏,重新思考它們關於上帝的信仰和定位。這是那些宗教不去面對這一主題,或是非常不情願去面對它的原因之一,因為它證明了那些宗教的假設是不完全的,或者在很多情況下是不正確的。這要求他們對他們的信仰和意識形態進行徹底的修正。那種認為上帝只專注於人類,上帝擁有一個只是針對人類的救贖計劃,而不涵蓋宇宙其他部分的想法,必然是極度不完全的。在此,你們關於救贖的想法和理解可能被證實是完全錯誤的。

如果上帝也是所有其他族群的創造者,那麼人類處於什麼位置上呢?人類根據他們自身的身份認同感想像出一個上帝——一個按照他們自己形象的上帝,那可能是一個具有人類物質外表的上帝,或者至少是一個沿著人類思路思考的上帝,一個具有人類價值觀、人類推理、人類熱望、人類評判的上帝——一個類似你們的上帝,只不過是擁有無窮的威力。然而如果上帝也是所有其他族群的上帝,那麼你怎麼可能說上帝是按人類的思想思考,上帝擁有人類珍視的價值觀,或者上帝是按照人類所認為的最根本準則進行運作呢?

在此你們對上帝的整體理解受到了挑戰,你們必須進行深刻再思考。在人類早期,甚至是在當今很多人的觀念裏,唯一存在的是上帝、人類和這個世界,好像宇宙其他部分只是發生在地球上的這個偉大劇作的背景而已,所有一切都是關於人類、上帝和這個世界,關於人類和這個世界的天堂和地獄。但是在大社區裏,所有這些都是站不住腳的。

相對於其他國家、其他文明,人類在上帝的評估裏處於什麼位置呢?人類在宇宙裏是否依然重要呢?或者人類只不過是,在茫茫無垠、看似非人類的宇宙中,通過進化過程發展起來的眾多族群中的一個呢?

大社區的上帝不可能只專注於一個族群。宇宙的上帝不可能只管理一個族群的事物或事件。那種認為上帝在掌管著這個世界的事件的假設,是一種生活在隔離中的人類思維模式。上帝太智能了,不可能去管理你們所有的事務和事件。正因如此,進化過程被啟動了。正因如此,自然法則被啟動了。正因如此,物質實相的整個生命進程,正如你們正在學習辨析的那樣,也被啟動了,這樣上帝就不必去管理一切事務。你生命中發生的事件,或者是你的或其他人的意志的結果,或者只是隨機性運動的結果。

上帝就像是召喚所有個體回歸的偉大吸引力。上帝將內識置於所有有情生命的內在,它根據每個族群的特質和境遇,為他們提供了獨特的成就和救贖計劃。每個族群都被賦與一個救贖計劃,彼此各有些微的差異,儘管上帝的偉大吸引力是相同的。如果這個救贖計劃擁有如此宇宙性的應用,它必然超越了人類的評估。以最簡潔的方式來說,它是通過內識喚回分離個體,並且內識會引領他們通過為他人奉獻、通過解決衝突,來成就他們的生命。

你們看到,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定義,可是它究竟意味著什麼呢?它究竟描繪了什麼呢?如何在生命裏體驗它呢?當然,它是完全可轉譯的,從一個個體到另一個個體,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從一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但是它要求一種非常深刻的經驗積累,才能真正理解它的含義。你無法站在表面上,認知在深層次裏發生著什麼。

你們的上帝是大社區的上帝,不僅是物質宇宙的上帝,還包括其他維度的宇宙。即使在物質宇宙裏,這所有的物質顯化也只是整個創造的一部分。誰的理論或哲學能夠涵蓋這些呢?鑒於上帝的創造所涉及的範疇,毫無置疑,任何試圖對天堂進行的描述都會顯得極度幼稚,甚至可笑。天堂,對於來自其他世界的有情生命來說,會是什麼樣子呢?如果你們所有個體都回歸到同一個實相,那個實相會是什麼樣子呢?它不會是一個人類的實相,除非你認為整個宇宙是由人類佔據的,或者是類似人類的個體。這顯然是錯誤的。那麼,假如天堂不是依據人類的價值觀、人類的形象和人類的熱望,它該是怎樣的呢?正因為如此,大社區實相,要求地球上所有的宗教重新評估他們的定位,並對他們的意識形態進行重大修正。

你們正在邁進一個更廣大場景。在一個更廣大場景裏,事物的意義發生了變化和擴展,你們之前的很多觀念被證明是非常不充分的。然而,要說上帝是不可知的,那只是針對於你們建立對上帝認知,或是給上帝賦與一個形象的概念化能力來說的。然而,上帝的意志在你們的生命裏是可知的,那就是你們內在內識的意義。上帝的創造從整體上說,是不可知的,但是你們和它的關聯是可知的。

在此,再次體現了核心意義和形式顯化之間的差異。如果上帝被以萬億種的方式崇拜著,並且它們都是恰當的,那你怎麼能說在地球上你通向上帝的路徑是唯一的路徑呢?因為上帝啟蒙了所有世界的偉大宗教,那麼它們中的任何一個怎麼可能聲稱它比其他的宗教優越,聲稱它是通向上帝的唯一真正路徑呢?即使是在你們自己的世界裏,這也是站不住腳的、極端的、自以為是的。

大社區的上帝,要求一種深刻的共鳴,這一共鳴發生在內識的層面上。共鳴不等同於理解,智力的理解。它更多的是對親和力、對關係、對關聯性的一種深刻體驗。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的智力,甚至大社區裏沒有任何個體的智力,能夠涵蓋它的意義。然而這種體驗是可能的,它就在那裏。

科學界的某些人,只接受上帝作為自然本身。然而,自然是一種顯化形式,並非核心。在大社區裏,生命的二重實相得以發現:自然顯化——世界進化,生命進化——它看似隨機而混亂,沒有特殊的設計或重心,和交織其中的宇宙隱形力量的和諧性威力。它激發和引導著存在於所有有情生命內在的深刻內識。它擁有智能的設計。它是有重心的、有宗旨的、有方向的。

在這個二重實相裏,只認為其中一個是上帝,是不完全的。假如你只認為靈性世界是上帝,那麼物質宇宙呢?有些宗教把物質宇宙認定為只是一個幻象,它是不恆久的、變動的,並且一旦你獲得了更高層次的覺悟,你就不需要留在這個物質實相裏。它就像一個巨大的被所有相信它、參與它的個體所維續的幻境。然而,即使這種理解也是不完全的,因為是上帝創造和啟動了所有地質性力量和自然進化力量。它是上帝創造的一部分。它或許是變化的,而且最終是暫時性的,但它依然是上帝創造的一部分。假如你忽視它、否認它,你會把自己置於喪失服務於這個實相的責任感的巨大危險或境地裏。

把上帝稱為自然,那只是看到了硬幣的一面。它只是實相的一部分。這是非常艱難的,因為自然看似是隨機的。它似乎沒有任何特別的宗旨。儘管生命的形式傾向於朝更複雜形式進化,但是大自然卻看似沒有任何可以察覺的宗旨。它只是存在著。人們無法和一個沒有宗旨的上帝產生關聯,因為人們需要宗旨。他們需要一個能夠和上帝分享的宗旨,從而能夠和上帝建立關係。你可以只是存在著,上帝可以只是存在著,然而關係示現了宗旨,尤其當你生活在一個變幻的世界上,在那裏你在生命中的作為的意義和宗旨確確實實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大社區的神學帶來了一種完全的理解。它不排斥靈性的生命,也不排斥世界上的生命——物質的或世俗的生命。它不排斥世界的進化或生命的進化。它也不排斥超越物質王國之上的更高層力量和更偉大創造。它在這種二元性裏看到了統一。

整幅畫面是完整的,因為你自身就具有一個二元特質。你擁有一個物質生命的特質,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在自然法則裏,面對違背自然法則的後果,受到環境和環境條件的限制,屈從於對食物、水、住所、安全和伴侶的需要。

它同時確認了你是一個靈性存在,你在一個更高層面上運作著,並擁有更深刻的聯接以及最終和上帝的聯接。你有能力超越你的感官侷限去看、去認知事物,你能夠構思未來和過去,你能夠認清進化的進程。你有能力在一個更偉大層面,從一個更廣大範疇去理解生命。然而,你又在內在衝突中煎熬著;你懼怕死亡和改變;你生活在焦慮裏;因為你內心存在的衝突,你的行為會出現偏差和破壞性。在你擁有力量的同時,你又是非常孱弱的——容易犯錯,容易發生衝突——有可能製造巨大的傷害。

如果你說上帝生活在天堂裏,而這裏存在著這個世界,那麼它們是不同的。假如上帝同是二者的創造者,那怎麼可能呢?這充滿了矛盾。假如上帝是世界的創造者,那麼上帝就是這裏所發生的一切的源泉——錯誤、破壞、殘忍和戰爭。

在大社區裏,那些在內識之路上實現進步的族群已經超越了這些理解上的巨大問題,他們認知和體驗到靈性,他們認識到存在於你內在,以及存在於整個宇宙的二元實相的內在固有的和諧和宗旨。它代表著上帝的計劃,一個比你們的社會或你們的世界更加偉大、比你們的智力能力更加偉大的計劃。假如你們自以為能夠認知上帝的計劃,哪怕只是針對你們族群的計劃,那都是非常自大而愚蠢的。

這裏沒有自大,沒有迷信。這裏沒有通過聲稱自己通往上帝的道路是終極的、唯一真實的道路,來試圖戰勝他人。沒有任何具備大社區覺知的個體會如此聲稱。通過喚回內識而回歸上帝,可以以萬億種的方式進行實踐。你怎麼可以說你的道路是唯一道路呢?即使是在地球上,也不存在唯一的道路,因為上帝創造了不同的傳統,這樣每個人都能獲得一條路徑,這樣每個人都能應用和他人分享的一條路徑。然而,宗教一旦到了人們的手裏,就變成了其他的東西。它變成了一個機構。它變成了一套戒律。它變成了一堆關於過去的故事和對個人的崇拜。它變成了其他東西。

不要擔心。同樣的錯誤發生在整個宇宙裏,甚至往往帶來更可怕的後果。但是,物質實相、靈性實相以及它們彼此固有的關係,存在著根本性的和諧和宗旨。它最終是關於你是誰,你來自何方,你為何到此,以及你注定要去向何方的。這對所有地方的有情生命都是相同的,無論他們存在多麼大的外表、環境和理解上的差異。

文字無法充分地表達它。文字只能帶給你一種想法。你內在的內識將把你的生命帶入一種新的表達。假如你能夠遵循它,假如你能夠學習該如何遵循它,學習將內識帶進這個內識不被認知,往往還不受歡迎的世界所需要的智慧的話,這將開始向你示現在你生命裏運作著的那個力量和臨在,無論你是否有宗教信仰,無論你是去教堂、去寺廟、還是哪兒都不去。上帝的計劃不依賴於人類的創造,但是它能夠通過人類的創造實現偉大的福祉。它將一種大社區理解帶進這個世界裏。它在糾正很多錯誤,並開啟多道大門。

大社區的上帝,不會掌管每個個體的個體生命,安排每個個體的個體性體驗,或是為每個個體創造奇蹟。上帝是產生吸引力的那個偉大力量。是那些在顯化生命裏,或是在顯化生命之外,服務於上帝的存在們,將這一吸引力帶進生活在物質實相的個體的覺知裏,並支持這些個體去接收這一體驗,並讓它來把握他們的生命。

這是一個如此宏大、如此包融、如此複雜的計劃,以至於任何試圖去理解它的企圖都是徒勞的。更為重要的是你能學習內識之路,並開始遵循內識,而不是試圖對上帝如何在物質宇宙中工作建立某種概念。試圖理解那超越了理解範疇的東西,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種很吸引人的主題,但是它無法產生有價值的結果,只能製造出虛構的想法和大量的理論來。實相發生在另一個層面上,在一個超越智力的更深刻層面上。你在這裏的目的不是去試圖理解上帝,而是去遵循上帝置於你內在讓你去遵循的東西,去接收上帝置於你內在讓你去接收的東西。

這就是被帶進這個世界的一種大社區的理解。它是直接的。它是本質性的。它沒有繁多的複雜性。它不需要高度的練達。然而,它的確要求智慧、坦誠和堅定的決心。

大社區的上帝不會特別關注某一個族群。不過,這一計劃的確在那些能夠開始獲得自由去體驗和表達內識的族群中得到加速。這一專注在那些能夠開始體驗和表達內識的個體身上得到加速。

在大社區裏,不存在審判日。它是人類不滿的一種投射。人們希望上帝去評判那些他們自己不認同、他們排斥或他們憎恨的人。人們希望上帝去執行他們自己不願意執行或是自己沒有能力執行的懲罰。他們希望公正,他們認為他們知道什麼是公正,並且上帝將會替他們主持這一公正。

假如你沒有發現和遵循內識,那麼你就被束縛在物質實相裏——一個在其中艱難運作的實相,一個極度不確定的、無法避免痛苦的實相。上帝不會驅除你的不滿、敵意和自大。你必須對上帝置於你內在的東西做出回應。你必須去遵循它。你必須去尊重它。你必須和它在一起,去表達它賦與你去表達的東西,並學習如何在一個複雜的、衝突的世俗環境裏進行這一表達。

不存在創世紀的故事。不存在你們所構想的所有體驗的最極致頂峰。那麼,一個沒有創世紀故事,沒有體驗的最終極致,沒有審判日的宗教是怎樣的宗教呢?很顯然,假如宗教是為了服務於它的民眾,那麼它必須擁有一個更深刻的基礎。它不可能只是一個故事或一種威脅。

在大社區裏,這些大多已被那些進步國家和進步個體所摒棄。無論他們來自於怎樣的傳統,無論他們採取怎樣的思維模式,最終他們認知到他們內在擁有一個他們必須去回應的更深刻智能,並且他們必須從他們周遭的其他力量,甚至是他們內在的其他力量中將它辨析出來,他們必須遵循它,表達它賦與他們去表達的東西。這是靈性的精髓。這是靈性修習的精髓。這是絕對的核心。這是那顆珍珠。

人類尚未發展起足夠的自信,從而能以任何普及性的規模對此進行修習,但是機會依然存在在這裏。它建立在個體基礎上。人類已經獲得了接觸這一內識、體驗它、辨析它並表達它所必需的智慧。然而現在,來自大社區的智慧,作為致人類的新訊息的一部分被帶進了這個世界。

這一智慧至關重要,否則,你們將會曲解在此所呈現的內容。你們將會犯嚴重的錯誤,並且你們將無法找到你們所尋求的東西。假如你們自以為你們正在遵循一個更深刻內識的話,那麼你們將會犯嚴重的錯誤。這一智慧非常重要。大量的智慧,在大社區裏,在那些遠比你們古老的文明裏,被創造、被建立、被修習著。因此,將來自大社區的智慧帶進這個世界裏,具有深遠的價值。

大社區的上帝,對你內在的內識做出回應,對你對內識的意向和你對內識的體驗做出回應。假如你是破壞性的,或是愚蠢的,那麼你將錯失你的偉大機遇。然而,你還是被束縛在物質實相裏。除了這裏,你還能去哪裏呢?或許你的生活將變得更加悲慘、更加可怖,可是你卻無法從物質生命裏找到解脫。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希望去尋求解脫。

正因如此,肉體永生本身就像是地獄。因為地獄並非一個糟糕的地方。地獄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可是你在那裏永遠無法快樂。假如地獄是一個糟糕的地方,那麼你會希望立刻逃離它。可是假如地獄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那麼你會對是否離開它感到猶豫不決。它吸引著你。它誘惑著你。它給你希望和激勵,同時又限制著你。它傷害著你,它剝奪著你,它給你帶來失望。地獄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可是你在那裏永遠無法快樂。

這就是阻礙人們回歸他們本源的東西——努力在那無法找到快樂的地方找尋快樂,努力在那無法找到意義的地方找尋意義,努力讓分離奏效,努力讓分離得以成就,努力實現他們對分離的野心和對分離的渴望。

人們獲得財富和權力,可他們依然不快樂。人們達成他們的目標,可他們依然不快樂。人們擁有各種方式的享樂和優越,可他們依然不快樂。你能認知這點。你周邊到處都是證據,然而每個人依然苛求著那同樣的財富、美麗和優越,儘管他們知道那不會帶來任何切實的改觀。它只會把你更深地陷入一系列境遇裏,在那裏你無法找到你的成就或者內在指引的源泉。

大社區的上帝是一個偉大的吸引力。上帝並非你們世界,以及很多其他世界所想像的那種父親式的或者暴君式的角色。某種微妙而深刻的東西存在於個體的內在,某種超越了智力掌控,然而又是能夠立刻顯現的東西——一種力量,一個存在,一種行動,一個動機。在大社區裏,它被稱為內識,因為它給個體帶來帶著力量和正直去看、去認知、去行動的能力。

宗教,當被洗鍊至最核心要素時,它完全就是關於內識,和通向內識的道路。這一點在大社區裏得以發現。現在人類必須去培養,並且去理解這一點。

這一力量和臨在存在於你的內在。它同樣存在於大社區其他個體的內在。它基本上超出了絕大多數生活在高度科技或壓制社會的個體可及範疇之外。可是無論如何,它同樣存在於他們的內在。

宇宙裏的解放運動,是分享內識,覺知內識,體驗內識,以及體驗喚回和表達內識所必需的智慧。這是宇宙裏偉大的解放運動,它遍及四面八方,它得到自由國家裏的進步個體的支持,它得到宇宙裏隱形力量的協助,並最終得到上帝的意志、力量和吸引力的指引和關注。

你能夠體驗到它,即使你從未信仰過上帝,甚至從未思考過上帝。最終,你將會對上帝進行思考,因為內識將激發這一覺知。然而,你並不需要信仰上帝,或是從屬於一個宗教,才能開始關注內識的力量和宗旨這一實相。宇宙裏的很多社會並不存在宗教,因此宗教不可能是一個先決條件。假如宗教真正專注於內識,那麼對它來說至關重要的是建立一條路徑。然而,在許多世界裏,宗教除去對政府和政府領袖的崇拜之外,一無所有。

對於人類來說,這具有重大意義。什麼能夠終止戰爭?那就是去適應你的環境,那就是內識之路。什麼能夠讓你對大社區進行準備?那就是去適應你正在變化的環境,那就是內識之路。什麼能夠帶給你宇宙中自由的力量、清晰度和確定性?那就是人類的統一、自給自足、審慎和內識。正因如此,你對於這些問題的關注,必然不是僅僅出於一種窺視性的好奇心,而是出於你內在的一種更深刻需求。正因為你和大社區聯接在一起,所以你才會閱讀和學習這些教程。這不是一種無所事事的好奇心。它代表著一種深刻的聯接和一種根本性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