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和天命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6月13日
在美國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宇宙中的生命
第四部 > 宇宙中的生命 > 第十二章

久遠以前,物質宇宙起始於分離,這甚至先於宇宙自身物質顯化的開始。分離,代表著上帝創造的解離了自身、尋求一個隔離存在的那個部分。因此,所有生命的創造者啟動了這一切力量,地質性的力量,來建立一個宏大的物質環境,這樣那個分離的部分能夠在其中進化和生活。所有生命的創造者建立了進化過程和隨機性選擇,這樣各種生命形式能夠通過和所形成的多樣性環境進行互動而得到進化;同時這個宇宙能夠從本質上依據這些法則,機械性地進行自我運轉。

所有的自然法則被啟動。所有的物理和化學規律被啟動,由此宇宙——這個物質宇宙、顯化宇宙——能夠自我維護、自我延續、自我運轉,這樣上帝不必為了維持平衡而掌控一切。在此,宇宙不斷擴張,為生命帶來獨特的機遇,使生命能夠以原始的形態出現並存在一個漫長的時期,直至更先進的生命層級得以建立;這時那個分離的部分,能夠進入這些生命形式裏,並生活在由其他形式的智能生命所環繞的眾多可居住世界上。

因此,宇宙是生命得以進化,在眾多地方以眾多形式、眾多表達存在著的一個環境。那個由上帝創造的尋求表現自己並選擇分離形式的部分,由此而擁有了一個宏偉環境,能夠在其中生活和成長;應對改變、成長和衰敗的實相;並擁有一套自然法則來建立生命的各種參數和生命的宏偉進化,從而為眾多可以居住的星球填上了變化多樣的動物、植物和自然環境。

在這個物質宇宙裏的生命,是暫時性的。一個個體無法以顯化形式永恆地延續他的生命。那些分離的並尋求維持分離狀態的個體,被束縛在這個實相裏,必須在這個實相裏運作;他們能夠在這個實相裏以一定程度顯現創造力;並且他們必須去尋求資源,並應對生活在與上帝分離狀態所帶來的困境。

生存的問題、競爭的問題、疾病和暴露於其他生命形式所帶來的問題、面對艱難環境的問題、在分離狀態與他人相處的問題,以及從原始人群走向社會顯化和發展的更廣大範疇,面臨同一個世界裏其他團體的競爭,並最終面臨來自其他世界的其他團體的競爭的進化軌跡,這就是上帝為那部分創造——他們僅代表著創造的一小部分——提供的廣大場景,使他們能夠擁有一個地方可以生活和成長,做出決策,並通過發現內識,和為他們自己的民眾和世界做出貢獻來救贖自己。

這是對生命實相和生命意圖的極度簡單化的概括。然而,它依然表達了最根本的要義,由此個體能夠開始領會他自身的二元特質——一個是作為生活在某個世界上、某個環境中的個體的物質性特質,另一個是神性特質——以及二者之間存在著多麼大的差異。

然而一個特質最終注定要服務於另一個特質。你的物質性特質注定要服務於你的靈性特質。你身處顯化生命裏的更偉大宗旨,那個上帝賦與你的宗旨,是當你以暫時性的存在生活在物質實相中時,你要為你的族群提供一種特別的服務。

這就是宇宙中生命的神學。它不只是某一個族群關於生命的神學。因此,人類對於它自身的神性特質和宗旨的理解是有限的,因為它只是侷限在一個族群的範疇裏——侷限在你們自身歷史和歷史事件的範疇裏,侷限在你們自身特質和秉性、自身強勢和弱勢、自身社會結構和傾向的範疇裏。

確確實實,要想理解上帝在你們世界裏的作為,你們必須理解上帝在整個宇宙裏,在你們所生活的生命大社區裏的作為。因此,這一更偉大理解是非常重要的。當你們把這一理解帶回到你們自身的存在中時,它會為你們帶來巨大的清晰度:對你們的特質,對你們的環境,對你們對自身和對其他人的理解,對你們的傾向性,對你們內在更深刻力量的覺知——一個引導你們、保護你們並帶領你們走向生命偉大成就的力量。可以說,你們需要一種大社區的理解,才能獲得最大的可能性去認清你們的二元特質,以及你們的物質生命是如何注定要服務於靈性實相的。

當你和他人在分離裏尋求庇護,去體驗自己作為創造者的同時,上帝賦與你們另外一個身處顯化生命裏的宗旨。你在尋求分離,而上帝賦與你另一個宗旨,並將這一宗旨嵌入你的內在。因為儘管你試圖從上帝分離,但是你無法真正地從上帝分離,因為你的實相和身份的核心是內識本身,它由上帝創造,它永遠不可能和它的源泉分離。

這一開始或許很令人困惑,但是一旦你認清了它,它便像白日一樣清晰。當你在生命的高山上達到一個觀察位置,由此你能夠越過叢林和丘壑去觀察時,你將清晰地看到整個場景。正因為如此,學習內識之路——回歸內識,獲得對內識的覺知和體驗——就像攀登一座高山一樣。剛開始時,你什麼都看不見。這非常令人困惑。這座山看起來很小,很容易攀登。然而,這是因為你只看到了它的低矮的側翼,卻看不到它的巨大,看不到那個導向更高觀察位置的偉大旅程。

人們希望不必親歷旅程,而獲得一種輕鬆的理解,然而旅程本身代表著一切。在這個旅程中,你學習變得強壯;你的客觀性變得更加清晰;你學習針對關係的正確準則;你學習該攜帶什麼同行,以及誰能和你一同攀登這座高山;你獲得智慧和洞見;你明確自己的意圖並解決自身的衝突。在這個旅程中,你拋棄你那生活在困惑中,被周遭社會力量所掌控,被身處的思維環境所掌控的過去。

不是每個人都能和你一同攀登這座高山,並且你也不能帶著你的所有一切前行。你不能帶著你所有的信念、態度和假設。因為當你前行時,那些東西被捨棄一旁,最終留下的是對你的旅程非常必要的東西。當你和必要的東西生活在一起時,你將認知和感受到你的生命是必要的。同理,假如你的生命裏圍繞著那些不必要的東西,那麼你將感受到你的生命並非是必要性的。

因此,從大社區的層面理解創造,為你的生命,為你此時此地身處在一個侷限環境裏對你的宗旨的體驗,帶來了巨大的清晰度。在此你學習認清差異性和相同性之間的區別,以及顯化生命的巨大變數和你內在靈性生命的奇特性、清晰性和融合性之間的區別。在此,你認知了你生命的偉大層級,即你的身體服務於你的思想,而你的思想服務於你的心靈。

當你把這些轉譯到你身處這個世界上的親身體驗中時,它將掃清眾多困惑、不確定、衝突以及自我否定。因為你生逢此時此地,是為了服務於一個需要中的世界。這是你更偉大的宗旨。然而,唯有你內在的內識知道那個服務是什麼;它在何處能夠得以完全地奉獻;為了提供這一服務你需要與哪些人聯合;你將和誰建立根本性的關係;這些關係的準則是什麼;你如何能夠依據內在一個更深刻的參照點將自己整合為一個完整的人,而不是成為一個被眾多各式各樣的說服力量拽來拽去的人。

只有上帝知道該如何救贖你們。只有那個已經被啟動的計劃,能夠維續你們、統一你們並賦與你們一種擁有更偉大宗旨的體驗。所有顯化生命裏的個體都被賦與了一個更偉大宗旨,然而只有很少的個體能夠發現它。這很大程度上與他們身處的環境相關。假如你們生活在一個高度組織性、高度科技化的文明裏,那麼你們得以體驗內識並表達內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你們在那裏的學習環境是極度受限的。由此再次可見,你們尚未意識到你們生活在一個相對自由的世界、一個具有多種宗教表達和體驗的世界上,所享有的巨大優勢。你們只看到你們的劣勢和弱點,但是你們沒有意識到,和你們身處其中的大社區相比,你們擁有多麼巨大的力量和機遇。你們或許會失去這些機遇,並且當你們面對降臨你們環境中的巨大改變時——這一巨大改變源於你們不斷縮減的資源,你們種植食物的能力,水資源的分配,以及衝突和戰爭威脅——你們正在面臨這樣的風險。

這些事件將向你們顯示,你們的優勢是多麼珍貴,而你和他人以前是如何忽視了它們——沒有看到它們的重要性;沒有理解它們在宇宙裏是多麼稀有,在那裏智能生命更加傾向於統一和掌控,生活在沒有自由的環境裏,生活在幾乎不可能發現宇宙中隱形力量的威力和存在,以及發現個體內在內識實相的環境裏。

時間,對於上帝來說不是問題,但是對於那些顯化生命個體來說卻是問題。在此,時間可以等同於受難。你用於發現你到底是誰,和你到底是什麼的時間,可以通過你所遭受的苦難來測量——困惑、否認、自我怨恨、壓抑、執迷以及生命中大量的錯誤。你在錯誤的地方,和錯誤的人,一起做著錯誤的事情——傷害性的事、挫敗你的事、限制你的事。假如你對你的真實特質和宗旨獲得了任何感知,那麼你就能看到這具有多麼大的毀壞性,這是多麼的沒有意義,它將不會產生任何結果,並且對於在這個世界上擁有這些自由的你來說,這是多麼輕易就會浪費了身處如此一個新興世界所帶給你的偉大機遇——這裏依然有個體表達的自由,這裏擁有眾多宗教表達,這裏接近內識的機會依然非常巨大。

認知大社區生命給你們帶來的震驚,在於認識到那裏是那麼地缺乏自由;宇宙中很多國家是那麼地壓制;以及這些情況造成他們的民眾是那麼地缺乏靈感。你們依然隔離在你們自己的世界裏,還無法通過自身的體驗去激賞這些優勢。但是你們能夠看向你們自己的世界,看到那些民眾自由受到限制的國家,然後認知這在大社區環境裏會變得更加極端。

人類正在走向資源的耗竭。你們需要理解的是,宇宙裏的每一個先進國家都在面臨資源耗竭。這是他們時刻在面對的威脅。這是他們的生存條件。他們發展了科技創新來應對這一問題,但是科技同樣需要資源。如果因為這點而喪失了你們的自己自足能力,那麼你們會把自己陷於一系列非常艱難的境況裏,你們的生命和環境將受制於人——那些給你們提供你們無法自我供給的資源的人。正是這種境況造就了一致性和壓制性國家的建立,在那裏每個個體必須以同種方式思考,必須按照指令行事。這是宇宙中先進國家的慣例,而自由國家,那些珍視個體創造力和潛能的國家,相比之下是極其稀有的。

這些不是你們希望聽到的,但是你們必須去聽,否則你們將無法理解你們疆域以外的生命。你們將無法理解生命的進程。你們將無法理解存在於大社區裏的艱難境況。你們也無法理解那些正在探訪你們世界的族群的特質和意圖,以及為何他們的目的源自於他們是什麼,以及他們被什麼所驅使。

上帝擁有一個更偉大計劃。你們無法理解它。你們只能參與它。假如你們參與其中,那麼你們會明顯看到,存在著一個計劃;存在著超越你們可見範圍以外的為你們提供幫助的更偉大力量;存在著一個偉大運動,不僅在你們世界裏,而且是貫穿整個宇宙——一個通向解決的運動,一個通向終止分離的運動,一個通過發現內識體驗而得到救贖的運動。這是宇宙性的。

你們在這個世界裏面對的問題和所有世界裏的個體所面對的問題是相同的。對於自由的需要,在宇宙的四面八方被體驗著——思考的自由,行動的自由,四處遷移的自由,辨析個體內在導向的自由,追尋這一導向的自由,創造的自由,發現個體更偉大宗旨並表達這一宗旨的自由——不受壓制,不受譴責,不被征服。

因此,別把大社區看做一個等待著你們去探索的廣袤資源地。別以為它是一個巨大的遊樂場,你們能夠去那裏享受消遣、作為旅遊者四處旅行、進行探險等諸如此類的活動。所有這些動機都顯示了,你們沒有認真看待你們的生命,沒有認知你們的生命賦與你們的更偉大機遇,讓你們去發現你們更深刻的傾向,發現在這個世界上的更偉大成就。

所有智能生命的天命在於,重新發現內識,並通過服務自己的世界而回歸上帝。正是這一天命,帶來分離的終止。因為假如你認知、體驗並遵循深刻內識,那麼這意味著你正在體驗與神聖的關係。你正在遵循神聖意志。上帝通過內識和你交談。你以非常獨特的方式遵循它,它引導你去做非常特殊的事情,去與特定的人結合,去建立代表生命更高宗旨的關係。你依然是一個個體。你依然生活在你自己的世界裏。你依然要面對你的環境帶來的挑戰。你依然要面對存在於你的世界裏的對自由的限制。但是現在,你和某種更深刻更深遠的東西聯接在一起——某種給你的生命帶來融合和清晰,使你擺脫內在衝突和矛盾的東西。

這樣,宇宙變成了一個你能夠做出貢獻的地方。在此,貢獻成為了你的重心,你通過服務,通過為他人奉獻,通過從內識的源泉——它服務你,滋養你,並為你提供生命中要遵循的導向,一個你注定要遵循的導向——提供奉獻而體驗到更偉大的成就。

有一個臨在和你同在。它是隱形的臨在。它在這裏鼓舞你,強化你,而不是掌控你。你必須尋求內識來為你提供指引。沒有任何靈性力量會掌控你。你必須去發現和遵循的,是內識。它讓你回歸到你自己。它建立了你生命裏的權威。它給你力量,給你確定性,給你方向。它還把你和你的源泉聯接在一起。它從本質上為你提供,你作為一個個體所需要的東西,同時它開始在你的生命裏終止分離。

在此,你把物質宇宙看做一個臨時性的場所。它不再像過去那樣壓倒一切。它不再充滿威脅。你將能夠在一個更偉大力量的指引下,穿越物質宇宙,認知它的機遇和限制,它的快樂和痛苦,而不會迷失在其中。

你或許會向上帝祈求很多東西,祈求優越和保護,可是你已然被賦與了上帝能夠給與你的最偉大禮物——一個等待著被發現、被體驗、被表達的禮物。正因如此,上帝把生命中最根本的靈性修習,以大社區內識之路的形式,帶到這個世界裏,從而讓你能夠去修習遍佈宇宙的其他個體正在修習的教程,去發展遍佈宇宙的其他族群正在發展的技能,去獲得一種更深刻共鳴、並由此獲得和生命的更深刻聯接。或許你已經感知到和宇宙生命的聯接,因為你的內在擁有一個大社區導向。這一修習將為這個聯接帶來清晰度,使它更具意義和宗旨,並使它和你的生命更具相關性。

上帝賦與你自由意志。你可以選擇你將在生命裏遵循什麼,儘管很少有人充分利用這一選擇自由。在宇宙的大部分地方,人們沒有、或者沒被授與這種選擇的自由。然而他們依然擁有這種自由。一旦他們意識到內識的實相,他們將能夠抉擇是否去認知它,是否去遵循它,是否去體驗它,是否去表達它賦與他們去表達的東西。

上帝不會把救贖強加給你。因此宇宙裏並不存在審判日。上帝知道,沒有內識的引導,你會犯愚蠢的,常常是可怕的錯誤。上帝知道,沒有內識的引導,你的生命將充滿失誤、艱辛、困惑和不確定。正是這些造就了你所看到的世界。這是一個人們生活在對內識沒有覺知的世界。

因此,即使你較之大社區擁有巨大的自由,可是你的內在是不自由的。你是你恐懼的奴隸。你是你熱望的奴隸。你是你的社會規範和他人期望的奴隸。你是你對認可的需要的奴隸。你是你空想和渴望的奴隸。你甚至是你目標的奴隸,因為這一目標通常並不代表你的最大利益。

把你從這中間解放出來的,是一個更偉大力量,它為你提供了一個更偉大的天命。你在生命裏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假如你不去做,你將感到不安、不滿足、困惑、不確定、挑剔自己、挑剔他人並不斷地抱怨等等。你擁有選擇的自由。那個臨在和你同在。你可以選擇是否去體驗它。你可以選擇是否去靠近它。你可以選擇是否去理解它。

很多人迷失在微不足道的小事或他們繁忙的日程表裏。他們保持著忙碌,這樣他們將無法感知他們所知道的,無法體認他們自己;他們不停地奔波,被迷惑、被消耗、被驅使著,卻找不到對於他們在哪裏,或他們在做些什麼的任何深刻感知。

宇宙中所有生活在分離裏的個體,都擁有一個選擇:是繼續生活在分離裏,還是開始回歸之路,一個回歸他們的本源的旅程。這是事物的本質。而一個國家的宗教所擁有的顯在特點;存在於你們世界和其他世界的宗教之間的差異;信念的區別;歷史的差別;禮拜或靈性修習上的差異——所有這些都不是事物的本質。這些並不重要。你師從哪位上師;你認同哪個神明或救世主;你信仰哪種對救贖的詮釋——這些都不是事物的本質。

能夠讓你回歸上帝的,是遵循上帝置於你內在、讓你去遵循的東西,而不是遵循你所相信的東西。你的信念或者會幫助你,或者會阻礙你去發現你內在內識的力量和存在。

宇宙中的團體和國家不停地對他們的宗教信仰進行爭執。誰是正確的?誰是正義的?誰對實相的理解是針對實相的官方版本?誰對上帝的信仰比其他人對上帝的信仰更加正確?這些都是思想的迷惑,可是對於心靈來說,只存在著一個唯一——它是內識的力量和存在,它是上帝置於你和他人的內在,來指引你們,引領你們走向奉獻之路的東西,這對你們來說是最最自然的,這代表著你靈魂深刻需求的滿足。

這就是宇宙中生命的神學。它既適用於超越你們想像的宏大事件,又在和你自身存在的最內在部分進行著交談。它既是偉大而不可計量的,同時又是最親密的、對於你所做的一切來說最本質的。要認知宗教的顯化和內識之路的基本修習之間的差別,就要真正地區分開事物的本質和它的表達形式,看清什麼是本質的,並將它與那些只不過是境遇性的東西形成對比。

你既可以在一個正統的宗教之內,也可以在正統宗教之外,修習內識之路。它為你展現了宇宙中什麼是統一的、持續的,以及是什麼把你和宇宙裏的其他生命形式、和你精神家庭的其他成員——他們並非全是人類的成員——聯接在一起。它使你能夠和其他生命形式進行溝通、認知他們、理解他們的意圖、辨析他們的行為、認知他們的內識是否強大、是什麼在指引他們,激勵他們和限制他們。它是你們未來與宇宙生命溝通的本質,同時也是你們在地球上和彼此進行溝通的本質。

這一宇宙的神學,事實上是對你和其他所有內識引導的個體所共同服務的宗旨的明晰和融合。只要你能夠辨析內識,和思想的顯化與創造之間的差別,那麼你就能夠清晰地認知這點。它將徹底改變你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看待你的世界以及如何看待你為大社區未來進行準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