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巨浪修習

重要的是利用和運用能夠給你的生命帶來一種更偉大明晰和確定的修習。以下修習來自改變的巨浪的章節以及馬歇爾.維安.薩摩斯(Marshall Vian Summers)的其他作品。針對任一修習,重要的是逐漸建立起定期的修習,以深化你的體驗。這些修習構建著你進行準備所需要的技能和覺知。
這裏有很多修習供選擇。每一個都是重要的。選擇此刻對你的需要和興趣來說最適當的修習,但不要忽視其他修習,因為它們在深化你與內識——你內在認知的思想——的聯接,以及讓你為改變的巨浪進行準備上,都是重要的。

~在哪裏生活

問自己:“我該在哪裏生活?”不斷地問,如果你在這方面必須作出任何改變的話,那麼步驟將開始顯現。你不能只問一次。你必須重複地問。你必須和問題同在。你必須帶著問題生活,並對可能被呈現給你的東西保持開放,真正的開放,尤其當你已然感知你所在之地不是永久性的,或是你擔憂這裏作為未來居所的可行性時。
第二章:巨浪和你的生命

~認知

一開始,你必須學習變得靜心和觀察——不帶評判地看,不做結論地看,尋找徵象。徵象並非比比皆是,但存在著足夠多的徵象,如果你善於觀察,並每天把自己投入到觀察中,那麼你將開始看到一些東西,它們將從其它所有事物中突顯出來。它們將會突顯。它們將給你留下深刻印象,而非只是你聽到或讀到的通常那些吸引人或令人不安的東西。留意它們。記下它們。記下日期、時間和地點,這樣你就能開始將拼圖的拼塊湊在一起。
第四章:跟隨內識行動的自由

~你現在在哪裏

偉大評估開始於盤點你現在處於何處——你如何使用你的時間,你的精力,你的專注和你的興趣。
-你的生命被交付在何處?
-它專注於什麼?
-它被指派給什麼?
你每天只有這麼多精力,每天只有這麼多時間,你的思想裏只有這麼多空間去思考事情。
-現在這都去向哪裏?
-你在做什麼?
-你的優先次序是什麼?
-在你的生命裏,你在哪裏獲得能量,你在哪裏喪失它?
—你對誰喪失它,你對什麼喪失它?
-你在哪裏感到確定,你在哪裏感到不確定?
-你現在所處的什麼關係給與你一種確定和方向感?
-哪些關係遮蔽那個確定性或完全阻斷它?
-你現在在什麼地方?
-你和誰在一起?你和他們做什麼?
-你擁有什麼,它給你力量還是從你拿走力量?
-你相信什麼,你的信念給你明晰,還是取代了內識本身?
-你的時間到哪裏去了?
-如果你靜坐冥想,什麼在佔據你的思想?
-你的思想到哪裏去了?它在解決什麼問題?
第五章:深刻評估

~財產

從簡單的事物開始。檢視你擁有的每樣東西。你擁有的每樣東西,哪怕不重要的東西,都對你來說有著某種價值,並以一種些微方式代表著一種影響力。如果你的生命充滿沒有用處或沒有宗旨的東西,那麼它們在一定程度上浪費著你的時間和精力。你依然擁有它們,因此你依然和它們處於關係裏。它們佔據著你家裏和你思想的空間。你擁有的每樣東西,確實應該不是有著基本實用性和必要性,就是對你個人來說非常有意義,並且這一意義必須來自於它支持著你現在是誰,以及你感到你在生命裏正去向的地方。
第五章:深刻評估

~整理財產

這個過程是一種整理,它給你的生命帶進一種更偉大客觀性——看著你擁有的每一樣財產問:“這真的對我有用嗎?它對我個人來說有意義嗎?它提升和強化我對自己的覺知和理解嗎?”
第五章:深刻評估

~關

針對你為自己選擇和挑選的關係,你必須評估每一個:“這個關係是在強化我還是在削弱我?這個人是在走向我必須走向的方向嗎?我們共同擁有一個更偉大天命嗎,還是我應該放下這個人,讓他們去遵循他們自身生命的旅程?”
第五章:深刻評估

~評估不安

事實是,你沒有處在你在生命裏需要在的地方,你知道這點,正因為如此,你感到不安。別試圖擺脫這種不安,因為它是你內在的一個徵象,提示你的生命必須移動,必須帶來改變,並且是你必須去這樣做。允許自己和這種不安同在。感受它。看看它在告訴你什麼。看看它帶你去向何方。不安的節點在哪裏?你的生命在何處活在謊言裏。關於你和這個人、這個地方或這個東西的關係,你在告訴自己什麼假象?
第五章:深刻評估

~在世界上關什麼

-你必須開始覺知世界各地有關食物和水的可獲取性的狀況。
-你必須開始覺知氣候的變化,以及它對世界糧食生產的影響,和它對城鄉環境居民的福祉的影響。
-你必須覺知政治和經濟動盪,以及它如何在某些地區顯現。
-你必須覺知流行病的爆發。
-你必須覺知持續存在的衝突以及未來可能發生的衝突。當你看向世界時,尋求這些事情。只是見證它們,看看那裏是否存在任何徵象。並非你看到的每件事都是重要的。並非你看到的每件事都是一個徵象。
第六章:關係和巨浪

~做你知道的事情

問自己:“我現在必須做什麼,來準備我自己和我的家庭?”你已經知道有些事情你必須去做。或許你已然知道它們一段時間了。你現在必須做它們。做你知道你今天必須做的事情,明天你將知道你必須做的其他事情。如果你做它們,你將知道更多你必須做的事情。正是通過去做,你獲得更巨大明晰。完成你知道你必須做的任務,向你展示著其他必須去完成的任務。
第七章:準備你的家庭

~資產和負債

你現在必須思考這些事情——並非情緒化,而是理性地——思考你的優勢和弱勢,基於你在哪裏生活,你如何生活,你如何旅行。你擁有什麼資產?你的債務是什麼?你所處位置的優勢在哪裏。面對改變的巨浪,你需要徹底改變你的生活境遇嗎?如果是這樣,你將需要相當快速地進行,因為這些事情需要時間,而你沒有很多時間了。如果發生燃油短缺,如果所有東西的價格上漲超出你的負擔能力,那時你將做什麼呢?
第八章:隔離的危險

~擺脫隔離

你必須架聯你的隔離。開始參與你的本地社區。在你的地方城市議會和政府裏發言。調查你的鄉鎮或你的城市或你的國家正在做什麼,來為這些重大艱難進行準備。閱讀,獲得教育,拜訪人們,去參與。擺脫你的隔離和自我執迷。開始參與。成為一個倡導者。和他人分享本書的啟示。閱讀當其他人開始辨識改變的巨浪時,他們發現了什麼。這對你是有益的。這對你是救贖性的。如果你行動,這將給你信心。如果你什麼也不做,你的信心將逝去,你將陷入絕望。接著你將變得真正無力、真正易感。
第八章:隔離的危險

~危險的生活地點

如果你生活在一個沙漠地區,你可能必須離開,因為未來那裏可能無法給你提供水源,食物可能很難送達你的社區。別生活在流動水域附近,河流附近,它們在暴虐天氣和變化氣候條件下將會泛濫。明智的做法是搬離將受到暴虐天氣影響的海岸地區,很多情況下是搬離將遭受極度社會動盪影響的某些大城市。
第八章:隔離的危險

~內識如何對你講話

內識將通過你的想法,通過你的感受對你講話。但它將不會通過恐懼講話,它將不會通過空想講話,它將不會對你的偏好講話。你必須保持開放,問你內在的內識:“我現在必須做什麼?我的下一步是什麼?我該如何對待這個特別狀況?關於這一特別事情,我該做何決定?”
第八章:隔離的危險

~把問題帶到內識面前

你必須把每件事帶到內識前。問內識:“這是一個好主意嗎?”問內識:“我該遵循這個人的建議嗎?”或許你將感到抵制;或許內識將保持沈默。二者都提示你應該停下,別繼續那個決定或遵循那個人。
第八章:隔離的危險

~人們和社區

重新思考你的生命——你和你住的地方,和你住的房子,和你的工作,和你的交通,以及和你的關係之間的關係。
-你認識的人中,誰是智者?
-誰擁有技能?
-誰是強大的?
-誰能面對改變的巨浪?
了解你社區的資源是什麼。
-它們能提供什麼?
-它們究竟擁有什麼資產,能夠支持你和你的社區?
第八章:隔離的危險

~把你的信置於何處

-你的問題在於,你將把你的信仰置於何處?
-你的信仰現在被置於何處?
-什麼將給你真正的實力、信心、勇氣和決心?
-什麼將給你力量克服你自身的軟弱,你自身的野心,你自身的壓抑,和你對他人不贊同的恐懼?
-什麼將給你力量克服你的社會薰陶,以應對一個更偉大需求和一系列更巨大問題?
-什麼將讓你超越恐懼和無望?
第十一章:你將把你的信仰置於何處?

~初始指引

“生活在巨浪世界裏的建議”確實只是初始指引,因為每個人的境遇都會有所不同,每個人在生命裏都有一個獨特的使命和宗旨要去發現和成就。因此,除了建立初始步驟並構建一個基本基礎之外,你將必須依賴你內在的內識和他人內在的內識,以穿越前方變化和不確定的時代。
第十二章:你在一個變化世界上的宗旨和天命

~內在準備的重要性

在此,你內在的準備比你在外在所做的任何事更重要,因為你在外在所做的無論什麼都是一種暫時的權宜。你無法為你的餘生儲存食物。你無法保護自己免遭每一個事件和不測。你無法儲備數十年之需。地球上沒有任何地方是完全安全或超出改變巨浪所及的。
第十二章:你在一個變化世界上的宗旨和天命

~認知真理

在認知某件事情上存在著三個階段:看見、認知和行動。這裏的認知面向,這一過程的第二部分,涉及一種更深刻的共鳴和自我質詢。一個人必須問:“這是事實嗎?我必須對此採取行動嗎?”你甚至可以採取一個對抗你所看見之事的立場,來看看你內在發生什麼樣的反應。你可以以這種方式測試它。你可以挑戰它。可是最終,如果它是事實,你將看到存在著一種巨大確定性,即必須針對你看見和認知的事情採取行動。
第十四章:看見、認知和採取行動

~研究改變的巨浪

一個人必須甘願去看,真正看著某個東西,真正看著改變的巨浪——閱讀它們,調查它們,看看它們是什麼,了解更多關於巨浪,以及它們改變人類歷史進程的可能性。這暗示著什麼?人們已然研究了這些。聰明的人們已經在看著這些,並在警告他人。這意味著什麼?它暗示著什麼?它會怎樣改變你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
第十四章:看見、認知和採取行動

~和你認知的共處

然後是和你所認知和看見的共處。“這究竟對我意味著什麼?這確實是事實嗎?我必須做什麼?”
第十四章:看見、認知和採取行動

~什麼破壞著你的確定性

觀察自己。看看你的思想告訴你什麼。聆聽你內在不同的聲音。你在用理性或情緒或他人或權威人士的共識來阻止你和你看到的某種東西共處嗎?你用哪些方式破壞你的確定性並否定你自己的體驗呢?你在用理性或信仰或假設或其他人的權威或慣例或歷史嗎——你用什麼來背叛你自己和你的體驗呢?你必須認知這個。你必須認知你的優勢和你的弱點。你必須認知你在看見、認知和行動方面的傾向性。
第十四章:看見、認知和採取行動

~你將遵循什麼

改變的巨浪正在到來。它們正在構建。它們正從地平線上呈現。它們已然在影響世界各地的數百萬人。
-現在你將做什麼?
-你將遵循什麼?
-你將遵循你內在的什麼聲音?
-你將留意你外在的什麼智慧?
-你將積聚多少勇氣?
-你將多麼深入你的準備?
-你將多麼嚴肅地對待境況?
-你將多大程度地妥協自己,以滿足他人的意志或期望?
第十四章:看見、認知和採取行動

~準備你的孩子

你必須準備你的孩子,因為他們將生活在一個越來越巨大變化和艱難的世界上。你強化他們,不是通過告訴他們什麼正在到來,而是通過強化他們和內識的聯接,通過教導他們空想和現實的區別,通過幫助他們辨識他們自身優勢和弱點的本質,通過和他們分享你在生命裏學到的智慧,通過向他們展示他們可以在何處通過他人的體驗來獲得更偉大智慧。
第十四章:看見、認知和採取行動

發現更多智慧,在www.newmessage.org/zh-t

靜心冥想修習

如果你想體驗你生命的更深刻運動,並在為改變的巨浪進行準備中接收你自身內在的內識的指引,那麼修習靜心是必要的。在此,你將深入你表層思想之下,以體驗思想的更安靜層面,抑或沒有任何思緒。這是極其安寧和換新的。

構建這樣的一個冥想修習有著四個重要元素。首先,重要的是在一個安靜的地方不受紛擾或中斷地修習。如果可能的話,專門利用你房子的一個小小的地方為了這一目的,並提升那個環境以支持你的修習。

其次,當你修習時,你需要讓身體舒適。因為你將坐著修習,找一個舒服的椅子或墊子來支持你。

第三,你將需要以一種被動的態度進行你的修習。這意味著你處於一種放鬆的思想狀態,不試圖獲得諸如洞見或答案等任何東西。你在通向達成一種靜心或冥想的狀態。

最後,你需要某種東西專注你的思想,這樣它就不會不停地遊蕩。你可以或者通過跟隨你的呼吸,或者通過安靜地發出一個無意義的詞或聲音來做到這點。如果你的思想開始飄向思緒或記憶,那麼溫柔地將它帶回你的呼吸或你在使用的聲音。無論發生什麼,只是不斷地將你的思想帶回你的呼吸或你的聲音。不斷將你的注意力帶回。利用你的呼吸或這個聲音,將久而久之帶你進入更深刻更些微的思想層面體驗,就像一塊卵石沈入一個深池。在此你超越智力所及,進入內識的王國。

因此,一開始,花時間走向你專用的修習空間。關掉你的電話以及其他任何可能干擾你修習時間的裝置。舒服地坐在一個椅子上或地上。做幾次深呼吸來放鬆。閉上你的眼睛,開始專注於你的呼吸或一個詞或聲音。你可以自然地跟隨你的呼吸,或你可以安靜地發出一個詞。在內識進階的學習裏,建議使用“那然”(Nah Rahn)。在此你輕柔地對自己說,吸氣時“那”(Nah),呼氣時“然”(Rahn)。

無論你跟隨你的呼吸,還是使用如“那然”(Nah Rahn)的一個聲音,重要的是堅持。你的思想容易遊蕩,喚起形象或問題,記憶或擔憂。當你持續堅持時,修習靜心將變得更容易,你會發現自己在體驗一種非常放鬆但警覺的狀態。如果你一開始時發現你容易睡著,這沒有問題。它只是意味著你可能非常需要休息。最終你將不會睡著,而是達到一種冥想狀態,這實際上比睡眠更休息。

學習冥想需要耐心。可能需要幾個月來建立這一修習。每天兩次二十分鐘的冥想將帶來巨大回報。學習內識進階將賦與你一個堅實的基礎來構建這個以及其他將深化你的體驗的修習。

在此你開展一個深入你表層思想之下,進入更深層意識狀態的一個旅程。你在構建和內識的一個強大聯接,一個將在所有境遇裏和你堅守的聯接。這將在前方越來越不確定的年代裏,賦與你實力、明晰和確定。

四支柱檢視修習

每周利用一些安靜的時間檢視你生命的四個支柱,記住每個支柱都是重要的。儘管在任何一個固定時刻,某一個支柱可能需要更多努力或專注,但它們都同等重要。就像一張桌子的四條腿,每個都必須強大。任何一個支柱都不能因為其他支柱而被犧牲。你不能構建一個,而忽略其他所有,否則沒有任何偉大事物可以被賦與你或被實現,因為你沒有構建一個足夠強大的基礎。

支柱

來到第一個支柱,關係支柱,這包括你和人、地、財產甚至和世界境況及狀態的關係。感受這個支柱的狀態,你關係的狀態。問自己:“關於我的任何關係,有任何我需要知道的事情嗎?”以一種答案是是或不是的方式提問這個問題。如果答案是不是,那很好。然而如果答案是是,那麼找出可能是哪個關係。如果一個關係進入思想裏,那麼問自己:“在此有什麼我需要知道的事情嗎?”然後敞開自己接收這可能是什麼。這或許只需要片刻,但是你必須保持高度臨在。洞見可能在修習過程中或在之後的任何時候走向你。重要的是你讓自己對內識開放,並且你擁有意願並做好準備去認知。

事業和供給支柱

現在繼續走向事業和供給支柱,關於工作、金錢和世界上的貢獻的支柱。感受這個支柱的狀態。繼續同樣的過程:“關於我在世界上的事業和供給,有任何我需要知道的事情嗎?”如果某件事進入思想,那麼問自己:“在此有什麼我需要知道的事情嗎?”然後對這可能是什麼敞開自己。你的洞見可能以形象、想法、感受或強烈的身體感覺的形式走向你,這有賴於你個人的本質和定向。

健康支柱

然後走向健康支柱,這包括你的身體、思想和情緒健康。感受這個支柱的狀態。問自己:“關於我的健康或靠近我的那些人的健康,有任何我需要知道的事情嗎?”如果某件事進入思想,那麼問自己:“在此有什麼事情我需要知道嗎?”如果有,對它敞開自己。面對它。接收它。

靈性發展支柱

然後走向靈性發展支柱,並感受這個支柱的狀態。問自己:“關於我的靈性發展,有任何我需要知道的事情嗎?”如同其他所有支柱一樣,如果某件事進入思想,那麼問自己:“在此有什麼我需要知道的事情嗎?”

久而久之,四支柱修習將帶來關於你生命的重要洞見。重要的是在日記裏記錄這些洞見,並定期檢視它們。有些洞見有著即刻重要性,而其他洞見將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得相關。當你繼續這一修習並記錄你的洞見,你將看到你確實在接收來自內識的洞見和來自世界的徵象。

在檢視你的四個支柱時,運用所需的無論多長時間來完成這個過程。這將賦與你一個構架, 你能用來維持對你生命這四個主要領域的一種覺知。當你隨時間推移不斷修習時,你開始一塊一塊磚,一塊一塊石地構建世界無法撼動的一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