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階段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89年1月1日

在紐約州阿爾伯尼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敬告讀者:
本翻譯由一位誌願翻譯原版英文教程的新訊息學生提供給社團。我們將這一翻譯以這種早期形式提供給世界,從而讓人們有機會以他們自己的語言和新訊息的一部分進行參與。

內識是你發展的主要參照點。因此,有必要根據你和內識本身的關係來考慮發展階段。內識是你存在於世界上的真正自我。你無法領會它或概念化它,不可能理解它的含義、它的價值或它的宗旨。然而,你能夠並且你必須越來越多地體驗它。內識之路裡的教程關注內識的喚回以及通過內識服務世界。

你和內識的關係的發展通過三個階段發生,這裡將以一種概括的方式予以討論。第一階段是否認內識。第二階段是培養內識。第三階段是表達內識。這些是大致分類,每個類別裡你將發現其他兩個類別的映像。例如,在第一階段裡,主要專注於否認或壓制內識,可是個體仍將擁有他們表達內識並且他們在喚回內識的一些瞬間。同樣,在第三階段裡,在表達內識裡,將存在內識被抵制或否認的時候。然而,總體上,人的發展可以被視為落入這三個類別。重要的是根據你和他人的關係看到這意味著什麼。

第一階段可以被稱為否認內識。人們尚未覺知內識的存在,他們將根據他們的想法和他人的期望尋求成就。一旦一些基本生存要求得到了滿足,這個第一階段將起始。在此人們尚未覺知他們在否認他們自己內在的內識。相反,他們在試圖確認他們認為他們想要的或應該做的。在此他們不一定是惡意的。他們只是不知道比這更好的。每個人都開始於這個階段。

第一階段關注根據一個人的個人想法的個體成就。它主要關注獲取。在此個體獲得足夠自由去嘗試在一定程度上塑造他或她自己的生命。在此這個人在學習某些早期形式的獨立。正因為如此這個階段是必要的,正因為如此它不能被繞過。儘管在此人們開始學習實現獨立,可他們依然在強化他們對他人的依賴,因為他們在試圖根據他們發現有吸引力的其他人的想法去生活。

這主要是一個摒棄時期,在此事物被嘗試並證明要不是不令人滿足就是不可能實現。這把人們扔回他們自己並導致失望和困惑。圍繞這個大量憤怒會升起,因為很多看似如此有價值、如此被珍視並且如此值得的事物證明是無價值或非常令人沮喪的。這個階段會持續非常漫長的時間,甚至一生,人們將一次又一次地試圖通過努力獲取某些他們相信對他們的幸福來說必要的東西來成就他們自己。他們將以一種或另一種形式一次又一次地發現失望。很多人處在這個階段。然而世界上還有很多人依然掙扎於基本生存需要,甚至沒有到達這第一個發展階段。

這第一階段是一個試錯時期。很多關係將為了各種形式的滿足而被嘗試:性滿足,伴侶關係,財務獲利,共享政治或社會觀點,甚至婚姻本身。在此,人們將一次又一次在關係裡試圖利用另一個人來成就他們的野心。這將一次又一次證明是痛苦的,破壞性的並令人失望,因為那個人將為了一個相似目的利用他們。一旦這些目的曝光,會產生大量沮喪甚至敵意。人們將感到被利用和誤導。他們將感到受騙並非常幻滅。這是一個幻滅期。這是一個必要的探索時期,可當它延長時,它是不幸的。

這是一個浪漫優先於關係的時期。浪漫是試圖利用一個人來成就關於自身的一個想法。浪漫可以發生在個人親密關係裡。它也可以發生在應對生意以及關係被確立的任何人類活動場景裡。浪漫通常將是主要吸引力,直至涉入個體學習珍視他們的內識並學習了一些必要的辨識課程為止。

浪漫的困難在於你不想認識另一個人。你只想那個人證實你關於他們的想法。如果那個人看似證實了你的想法,你將支持他們。如果他們沒有,你將根據你的想法否認他們。可是你依然沒有處在親密能夠被真正確立的位置上,因為你還沒有體驗和那個人的親和力。你只是被他們的某個面向吸引,它契合你的一個計劃,一個你要不是覺知、就是不知不覺中在你自己內在確立的計劃。

當關係進展,那個人證明是一個真實的人而非只是一個好想法時,這會導致巨大困惑和失望。你發現你對那個人感到失望,或者他們開始對你失望。你對他們失去興趣,或者他們對你失去興趣。有時是雙方的,可通常一個人先於另一個人失去興趣。當這個人失去興趣時,另一個人可能感到他們的渴望增強了,要維持這個關係。這會非常強烈並非常艱難。

這個關係尚沒有一個充分的基礎來持續。它並非完全錯誤,因為它有真理的元素,很多這些元素可能相當重要。然而,關係,尤其如果它導向婚姻或生命夥伴關係,當建立在一個非常片面或微小的基礎之上時,無法生存。當這個關係失敗時,你被扔回你自己,有時帶著巨大的苦澀和不幸福。在此你有機會重新評估你在關係裡的動機和決策。這是某些非常根本和實際的智慧能夠被獲取的一個時候。這絕對必要。除非大量學習在這第一階段發生,否則不可能實現關係中的成熟。

在一些社會裡,人們擁有大量自由和彼此互動,那裡會有很多機會並且大量嘗試被做出。很多人會成為喜愛對象。在此學習可以得到加速,這會很有幫助,可是它有它的危險,因為有那麼多迷人的人你可以依戀,你會花遠更長久的時間在這些境況下學習。然而,最終,失望將帶你回到你自己。在此,你可以重新評估你想要一個關係的動機和你的行為和你在過去參與中的決策。

在此你必須面對自己。如果你只關注他人的動機、行為和決策,你將無法看到你自己的。正因為如此你必須利用這些失望期來內省和自我評估。如果你能不帶譴責地這樣做,你將能夠認識你犯過的錯誤,你將看到它們在未來如何能夠被糾正。如果你能不帶苦澀或譴責地從這些失望裡學習,你就能獲得一種非常實用的智慧,這在未來將對你有極大的價值。

這不只是一個失望期,它也是一個自我發現期。正是在這裡,你開始客觀地看待自己。你質疑自己。你觀察自己。你挑戰你自己的想法。你挑戰你自己的假設。當你這樣做時,你開始意識到你的很多直到此時一直支配著你的生命的想法和假設,根本不是你的想法,而只是你從他人收集或你從整個社會接受的想法。很多這些想法來自你的父母。因為你還沒能確立你自己的獨立思考,你只是接受其他人的想法,往往是無意識地,毫不懷疑地。

在這個長期的試錯、失望和自我發現時期,你開始看到你自己內在有一種有能力認知事物的思想品質。你開始看到你的思想不只由態度和信念構成,它還擁有一種認知品質。或許你對此的最初發現相當簡短且無規律。然而當你學習帶著一定客觀性觀察你在關係裡的參與時,你將看到一部分的你知道你何時將犯錯。一部分的你知道你在犯錯。一部分的你知道你應該去這裡而非那裡。一部分的你知道要阻止你自己和這個特別的人參與或避免那個特別的狀況。這是內省的結果。不帶譴責地對自己保持客觀,能夠給你帶來這個。在此你開始看到一部分的你認知真理。然而這只是內識的一種非常外在的顯化,因為內識遠比這更偉大。

這第一發展階段會相對強烈。浪漫的力量會極其強大,因為它看似一種救贖形式。這被一個事實實體化,即浪漫的初始體驗如此高漲並會看似非常壯麗和宏偉。墮入愛情正是你把自己留在後面並短暫超越你的自我限制的地方,正是你在另一個人的臨在裡、在一個更廣大背景裡體驗自己的地方。在此你暫時越過你自己的界限,可是你還無法超越它們生活。正因為如此初始體驗無法得到維持。無論多少努力被做出以重建初始體驗,它都無法被維持。你無法遠超越你自己的內在界限生活,因為事實上你尚未真正成長。你只是擁有了一個尖峰體驗,為此你給那個人指派所有的價值和意義。然後你將想留住那個人並保護那個關係從而讓你再次擁有那個尖峰體驗。在此愛更像一種陶醉形式,它示範著非常痴迷的行為。唯有通過失望,一種愛和關係的更偉大體驗才能為你呈現。

對於內識學生來說,這個試錯、失望和自我發現的時期可以被大大加速。有意識地成為一名內識學生意味著你現在已找到你自己內在的一個參照點,通過時間並通過很多體驗,你正在學習信任和珍視。這是你的內在指引。它超越你的喜好、你的渴望、你的恐懼、你的強制、你的衝突和你的艱難。它是一個持久的真理和愛的源泉,因此它代表真正的關係。

這第一階段非常重要,然而這裡會有大量艱難和抵制。你在這第一階段停留多久,取決於你對真理的渴望以及你將需要在自己內在解決多少東西。然而每個人必須通過這個階段。甚至超越這個階段以後,你還將學習這個階段的某些課程,因為有關內識的辨識課程持續整個路途。

在這個階段的終點,某種非常重要的東西改變了,它讓你能夠進入第二階段。部分來說,它是你學習,或更明確地說是你在關係中的摒棄,帶來的一個結果。然而它也是你內在某種東西發生的結果,因為在你內在,內識被啓蒙了。你的外在體驗和你的內在體驗把內識帶到一個節點,在此它能夠起始在你內在呈現的第二階段。這帶你來到第二個發展階段,即喚回內識的階段。

在第二個發展階段,你在辨識和決策上的學習繼續著,因為你越來越多地看到一部分的你是智慧的,一部分的你是不智的。那個不智部分的你需要向那個智慧部分的你學習。在此你將越來越多地看到你在根據並非你自己的、而是你從你的環境裡不假思索接受的想法和信念生活著。你越來越多地看到沒有真正關係的浪漫是無望的,將總是注定駛向痛苦和失望。你將看到一個關係必須擁有一個更偉大宗旨或一個更偉大焦點,而非只是個人吸引,才能生存並提供真正的意義。你將看到初始的浪漫尖峰體驗並非關係,而頂多是兩個個體間的一種認知體驗。

所有這一學習是關鍵和至關重要的,它持續貫穿所有發展階段。將第一和第二階段分開的是內識的呈現。內識現在開始發揮一種更強大影響。它是你將越來越多感受的東西。你將不只是在重要決策時刻感受它,你將更多地在日常生活裡感受它。過去是你內在一個微小光亮的小火花,現在成為一小團火。它在你的覺知裡依舊不佔主導。它依舊不是你甚至會思考的某種東西。然而你將越來越多地感受它的效力。

在此,如果你開始對自己客觀,你將意識到你過去嘗試的很多東西確實沒有意義並將無法滿足你的更深刻渴望。在此關於你在生命裡的身份和宗旨的一個深刻質詢將開始升起。它將不只是哲學興趣或隨意提問的結果。它將越來越多地和你生命的實際價值、意義和宗旨相關。在此,通常不為你所知的是,你的內在上師更加走近並開始發揮一種不同類型的影響。大部分情況裡,你將不會通過認出任何特別形式的身份而認知你的上師們和你同在。然而將存在越來越多的一種臨在體驗。

從第一階段向第二階段的過渡實際是巨大的,儘管就像所有偉大過渡體驗一樣,它大多不被留意。只有結果將被留意。只有你理解和體驗裡的一種改變將提示一個真正轉變發生了。你的思考改變了。你的感受改變了。你的價值觀改變了。你的生命導向改變了。你的優先次序改變了。你甚至可能在身體上改變了。你可能改變了你的外表。可是無論你這樣做與否,你內在的某種東西改變了,並且你開始覺知它。

因此,這樣說是不正確的:「昨天我在階段一,今天我在階段二,」因為你將不知道。事實上,這個關於發展階段的討論只是給你一個總覽,而非設立一個標準體系,讓你通過它來評判自己和他人。請記住這點;它相當重要。這只是給你一個總覽,讓你看到人們的發展如何必須根據內識來測量才能擁有任何意義。

內識,當你靠近它時,將變得越來越強大和包融。在此你對它的觀點將變得拓展並更激賞。就像攀登一座山,當你不斷登高時,你看到一個越來越偉大的全景。你獲得關於你曾在哪裡以及當你繼續攀登時你去向哪裡的一個更偉大視野。

在第二階段,你開始認識你自身內在的一個真正對比。對比是在什麼是想要或相信的與什麼是知道的之間。最終,在這第二階段裡,你將意識到這一對比是完全的,一個巨大鴻溝存在於想要的和知道的之間。當這被認識時,對你來說,它將是一個偉大歸家。然而在那發生之前,和內識不符的渴望將看似和內識本身競爭,並將在你內在製造一種非常難以和解的分歧。

在第二個發展階段裡,你的教育價值開始越來越被強調。在此你意識到為了讓你實現進步,你將需要某些個體的幫助,他們通過他們的專業能力或他們的綜合智慧,能夠擔當導師並在你的發展中擔當真正的助手或嚮導。在此學習變得更少混亂,並有著更偉大方向。

這一教育相當重要,因為在你知道的和你除開內識之外所想要的之間,將存在越來越多的一種差別。換句話說,在內識的實相和你內在的不和諧勢力之間,將存在一種越來越多的差別。這會導致大量困惑,因為你仍將傾向於認同你內在體驗的一切。你將傾向於認為內識的力量是你身份的一部分,不和諧勢力也是你身份的一部分。通過大量學習,你將看到唯有內識的力量代表你的真正身份,不和諧勢力只是代表你道路上的障礙。

人們往往認為他們的一部分這樣說,他們的一部分那樣說。他們的一部分想要這個;他們的一部分想要那個。他們的一部分想走;他們的一部分想停。他們認為這都是他們的一部分,可這不是。

當你學習認同內識時,你一定不要譴責那不是內識的。記住,有三個存在層面——物質的、思想的和精神的。在此你必須依然珍視你的物質和思想實相。別因為你在發現一個靈性實相而否認這些或貶低它們。每個都需要其他來實現成就。物質的需要思想的,思想的需要精神的。每一個都是它之上的更偉大實相的載體。這是真正整合發生的方式。

在這第二階段的日常生活中,將存在困惑,往往是在很大程度上。這是因為你過去認為真實的很多東西證明是不足的或完全虛假的。你過去相信的東西正在改變,現在你不知道該相信什麼。過去,在第一階段,你完全基於你的願望和想法構建你的身份認同。現在你看到你的願望和想法的侷限,某些情況下是錯誤。現在你不知道在什麼之上建立你的身份。內識在你內在還沒有強大到讓你意識到它是你的身份。

在此你必須帶著信仰前行。在此信仰成為一個真正元素。因為你在越來越多地體驗內識,儘管是間歇性地,你必須擁有信仰,即這代表你內在一個主導和恆久的真理,即使你無法在很多時候體驗它。你的決策將經歷一種逐漸的轉變。結果,在日常生活基礎上,事物或許非常令人困惑。這沒什麼。

在此你的內在上師採取一個更積極的角色來幫助你,因為他們看到你的身份感、宗旨感和意義體驗正經歷一個巨大轉變。他們現在站在你身旁來提供他們的力量,有些情況下直接對你講話。無論你是否覺知他們,他們發送想法到你的思想裡來幫助你。

當你身在世界時,你將看不到來自你內在上師們的這一協助是多麼至關重要,因為世界是人們看似分離並單靠他們自己的一個地方。然而,如果你撤出世界,你意識到人們並非獨自站著,而實際上被支持他們的很多其他存有支撐著。世界有一個演員表,超越世界之外,有一個配角演員表。一旦你更清晰地看到這個,它將賦與你慶賀、力量和自信的偉大動因,因為你將意識到正在支持和協助你的資源是多麼偉大。

第二階段會相當令人困惑,因為本質上,想法和內識在競爭你的注意力。有時難以區分二者,有時你混淆它們。有時你不確定真理究竟是什麼,因為你過去認為是真理的東西挫敗了你或證明是不充分的。在此你意識到要不是你過去理解的真理是錯誤的,就是你對它的理解不夠偉大。在此你的學生生涯受到測試。在此你必須把自己投入到學習裡,而非簡單地捍衛你的假設,或將你的身份或福祉感建立在證明是自我安慰或此刻贊同的想法之上。在此存在對自我檢視的一個真正需求,因為你現在的學習正在加速。在此,在你知道的和你想要的之間,在內識世界和空想世界之間,存在著越來越被顯示的一種對比。

第二階段有很多陷阱,第一階段甚至第三階段也同樣。如果你是智慧的,你將尋求那些能夠幫你穿越你的這個發展階段的那些個體的輔導。任何事情無法被獨自做到。你需要關係來實現你的進步和你創造的一切。因此,你現在必須有意識地尋求幫助。然而,你將發現你周遭的很多人沒有能力幫助你。他們可能依然處在第一階段,不理解你在和什麼掙扎。你現在在掙扎著發現某種努力在你內在呈現的真實東西。如果別人沒有體驗這個,他們能為你做什麼呢?

當你進步時,在你的關係裡練習更偉大辨識變得更為重要。在此你意識到你無法成功地和你發現令人愉悅的任何人交往。你無法和有吸引力的任何人墮入愛情。你無法和慶賀你的任何人結成同盟。這第二階段是一個越來越辨識的時期,因為對辨識的需要在那裡。你需要找到喚回內識中的盟友。你需要那些和他們內在生命接觸的人們。你需要正在體驗第二個發展階段的人們。他們將尋求你,正如你在尋求他們,因為他們同樣無法再滿足於侷限的關係。正如你自己一樣,他們現在需要有著遠更偉大能力的關係。

在第二階段,你依然珍視浪漫,你還沒有充分學到浪漫是無望的。結果,你可能依然試圖在第二階段找到浪漫。你依然有著很多想法,你把你的身份認同基於其上,並且你將試圖活出這些想法。因此,絕不要以為你已然擺脫了對浪漫的渴望。現在某種並非只是空想的東西在競爭你的注意力。某種並非只是想法的東西開始在你的生命裡發揮自己。你將感到你自己內在有兩個競爭勢力。你現在開始更覺知你自己和你的環境,更覺知你和他人的參與,更覺知你自己的動機和你在關係裡的決策過程。

某個節點上,你開始認識到你需要成為一名內識學生。在此內識開始擁有真正的意義,因為你意識到一部分的你知道。然而正是這一部分的你,你可能對其有著非常少的體驗。這種認知質素以及當你體驗它時你的意識的質素,和你正常的思想狀態形成直接對比。你正常的思想狀態被強大勢力支配著——被恐懼和渴望,被努力得到某種東西或離開某種東西,被努力擁有舒適並避免痛苦,被努力擁有快樂並避免困惑。在第一發展階段,你在尋找逃離自己。現在你意識到逃離是不可能的。在此你開始考慮這種可能性,即你以前努力逃避的,正是你未來可能想擁抱的某種東西。實相現在開始看起來有益,而非是威脅或剝奪性的。

正是此時,你的內在上師開始走近,因為你的啓蒙召喚他們走向你。當你開始覺醒時,你的內在上師來到你身邊。他們以前從一個遙遠的距離觀察你,可是現在他們在你生命裡的參與開始更活躍且更必要。有時你可能開始體驗到某個存有和你在一起。你可能常常擁有這種模糊體驗,可它很少是清晰和明瞭的。或許你將感到某個存有和你同在,一個臨在。或許你只是將感到你並非獨自一人,並將由此獲得力量和鼓勵。在第二階段,當你學習通過內識和人們關聯時,你將開始越來越多地體驗這個臨在的力量。

你和你的內在上師的關係完全基於內識,根本不是基於浪漫或空想。當你開始珍視真正的關係超過暫時的刺激時,你將開始改變你對浪漫的態度。或許一開始將有失望,可是現在你在尋求某種更持久、更穩定且更真實的東西。你在尋求一種更深刻且更持久的滋養,而非短暫的刺激。你不想再次體驗你過去失望的痛苦。結果,你將開始更小心地選擇你的關係。

在此重要的是觀察人們,從而在你開始和他們參與之前更多地瞭解他們。關於性,這相當重要。當你學習更加辨識因此在你的決策上更加智慧時,最終你將只想和你能夠與之實現完全結合的一個個體擁有性接觸。這代表智慧。因為,事實上,這是性的目的。性是為了更生族群並和一個真正伴侶建立結合。只是為了消遣或暫時刺激的性不再是愉悅的,並被認識到會導致嚴重失望甚至從疾病角度來說的身體危害。

這第二個發展階段是一個巨大重新評估的時期。它是一個通過對比進行學習的時期。在此內識就像一個小幼芽,可它破土而出因此開始被注意到。然而在第二階段,你依然抱著對浪漫可能性的信仰,因為你過去正是把你的希望放置於此。沒有內識,浪漫似乎是最有希望的東西。沒有浪漫,生命似乎是空虛的。在第二階段,你意識到通過喚回你和內識的聯接,一個遠更偉大的前途被提供給你。或許你將不會以這種方式思考它。或許你仍將從對自己保持真實或和另一個人體驗真正結合或找到更偉大幸福的角度來思考它。這些都是內識的表達,因為內識是它們的源泉。內識是生命中真正親和力的基礎。

在第二階段的結尾,你意識到你必須和能夠認識你的更深刻靈性本質並且他們自身擁有對靈性發展的強調的個體交往。在第二階段的開始,或許這並非強調重心。你只是希望和你感到更舒適、更協調、更受到確認且更安全的人們在一起。可是當你在第二階段裡前行時,你開始珍視持久的關係超過浪漫,持久的同伴關係超過即刻的刺激。你開始珍視般配超過美麗或興奮。

在第一階段,你和他人之間的對比看似非常刺激和興奮。和某個不同於你的人在一起,看似非常令人興奮。然而,事實上,對立最初可能對彼此非常有吸引力,可是在親密關係領域裡,他們很少能夠和彼此和諧共存。儘管你需要一定量的對比來學習,可是般配和共享方向是和另一個人的持久且有意義關係的絕對基礎。在第一階段,你可能和某個完全不同於你的人墮入愛情,因為你珍視對比。和他們在一起令人興奮,因為他們打開了你過去從未體驗過的場景。在此確實會有大量刺激、興奮和空幻的期望。可是你遲早發現,沒有真正的般配和共享方向,你們在一起無處可去。你們沒有參與的基礎,你們的差異將不再令人興奮,現在將成為不和諧、衝突和解離的一個來源。

記住你就像一張拼圖的一個拼塊,如果你無法和另一個拼塊契合,那麼你絕不會在一種親密關係裡和那個人輕鬆相處。你絕不會和那個人感到在家的感覺。你絕不會和那個人感到充分的聯接。在世界上,感到在家、和自己和平相處並感到聯接,都和你在此的宗旨相關。世界並非一個永恆實相;它是一個暫時的實相。世界是一個你來此工作並完成事情的地方。正因為如此你被某些人吸引而非其他人。正因為如此你無法對每個人有相同感受。正因為如此你和不同人的參與將是不均衡的。

當你靠近內識並開始獲得一個更偉大觀點時,這將變得如此顯在,以致你將好奇你怎麼會迷失它。你將看到你過去只是閉著眼睛走進生命。你的強調大多是關於活出你的夢想和渴望。你將看到你的很多關係是不真實的,你的目標是不真實的,你的態度是不真實的。你以前抱持的很多東西是不真實的。然而,帶著對內識的一種覺知,你將看到甚至在第一階段,內識就和你同在,你在你有限的能力裡回應著它。你將看到你在關係中的部分強調是真實的,真理在那裡顯現。它只是還無法茁壯成長。你沒有準備好。對方沒有準備好。然而在第一階段裡,真理的種子在那裡。

階段二是大多數內識學生將參與的階段。在此你處在學習區分真理與幻想,內識與信念,關係與浪漫,滿足與熱情,持久協調和聯接與暫時刺激的過程中。在階段二裡,你開始認識到你擁有一個獨特的形狀,是一個比你自身更偉大的某個事物的組成部分。如果你看不到你契合某個地方並是某個事物的組成部分,你怎麼能確定你的形狀呢?沒有這一覺知,你將只是根據你的想法和他人的期望來塑造你自己,並將對你的真正本質和設計毫無概念。在階段二裡,你開始擁有感知,即你有一個內在固有的設計。一旦你意識到你有一個設計,你就意識到你有一個設計師。這將開始確立對你的最根本關係,你和上帝的關係的一種覺知。然而即便在此,你和上帝的關係也無法提供對你和他人關係的逃避或是取代它們。因為上帝把你派進世界來喚回關係,學習關係的課程,學習喚回並遵循你的內識,這樣你就能記起你和上帝的關係並在世界上表達那一關係。

第二階段確立對比。它給你一種新的視野感知。在此你將被誘惑去否認錯誤。你將被誘惑去譴責錯誤。你將被誘惑去拋掉錯誤。你可能對自己冷酷和憤怒。你可能對他人批評和評判。然而在階段二裡你學到,渺小的能夠代表偉大的。你學到所有顯化的錯誤代表著對內識的需要。這鼓勵接受、原諒和慈悲。然後你能夠開始接受你自己的所有面向,學習對它們之間的一種工作關係擁有一個感知。這導向自我整合、自我接受以及由此產生的自愛。

人們往往認為自愛和自我接受是一種被動形式,在此你不再需要工作。你可以和自己去休假或度假。可是真正的自我接受非常不同於此。在此你意識到你的缺乏自尊和你的錯誤傾向需要糾正,並且這是表達你自身內在那真實和有意義的東西的機會。這基於你對內識的體驗,因為這是內識看待錯誤的方式。這為第三階段即表達內識準備道路。

階段三的開始代表強調重心上的另一個整體巨大轉換。在此一個人開始辨識他們已然擁有對生命的一個承諾和生命中的一個宗旨。即使這個承諾和宗旨沒有得到定義和充分示範,可是存在著對它們的實相的一種恆久感知。在此那個人承認:「我在此為了做某事。我在此為了服務某事。」

一些非常少見的情況裡,人們生來擁有對這一承諾的一種覺知。可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它通過前二個發展階段的學習和摒棄而呈現。第一階段裡,承諾只是要更幸福或更好,根據一個人自己的信念和希望以及他人的信念和希望。在階段二裡,人們開始擁有一種感知,即他們可能擁有一個更高宗旨,可是他們還看不到這意味著什麼。他們對他們更高宗旨的覺知依然和他們的個人成就計劃在競爭。在第三階段,這一競爭開始減弱。依然存在一個個人計劃,可是它無法再和作為生命最寶貴資源和動機的內識競爭。

在第三階段,強調重心是鞏固學習並精煉你的辨識力。在此關係的價值變得至關重要,因為你無法承擔和錯誤的人交往。在此你必須非常客觀地面對你對他人的喜愛。你將對某些人感受到愛和巨大喜歡,可是你將無法與之參與。在此你需要那些能夠幫助你發現、精煉並表達你更高宗旨的人們。

第三階段是一個有前途的階段。在此真正的力量開始在你內在呈現,針對關係的基本標準也在升起。在此你的生命變得重要,不只對你個人,而是它對於他人的價值以及作為表達真實和良善的一個載體。在此對服務承諾的強調並非以任何方式自我犧牲。相反,它源自一個事實,即你在尋求擁有對真理、坦誠和在生命中的包融的一種越來越偉大的體驗。並非只是你想為上帝放棄自己,而是你想體驗你和上帝的關係。你想體驗這一關係。你體驗這個的能力產生一種對他人奉獻的真正動機,因為你只能通過給與來持續體驗上帝。

第三階段對你的挑戰主要是關於辨識和精煉。你將越來越多地感到對給與的承諾和渴望,可是你必須找到在哪裡給與以及如何給與。這要求耐心、辨識和發展你的能力。你的外在生命將需要實現穩定從而讓內識在你內在呈現。這需要時間。

在階段三裡,你和你的內在上師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強大和重要。在此你不只是一個學生,而且你在準備成為一名貢獻者,罕見情況下,是成為一名老師。在此你通過示範教導。這可以在任何專業裡被做到。它可以用語言或不用語言被做到。它可以以一種正規方式作為一名專業老師被做到,可往往並非如此。它通常通過你的工作被表達,這越來越多地成為對你內在內識呈現的一種表達。這是你的靈性召喚開始呈現的時候。

在第三階段,你開始看到前兩個階段是犧牲階段。第一階段你犧牲你的自我覺知和福祉來成就你的希望和想法以及他人的期望。在你的關係裡,你傾向於要不是保守自己就是把自己交付給人們。在第二階段,你開始犧牲你的一些幻覺和喜好。在此你的關係反映了你對內識的覺知和你的個人計劃之間的衝突和對比。在第三階段,你通過接受你真正的宗旨、意義和價值而完全放棄自我犧牲。

第三階段主要關注發現和奉獻你的禮物。在此你無法逃避你自身發展的要求。在此,應用你在前兩個階段學到的東西,對你的成功變得至關重要。在此你生命的價值成長,你的謙卑感也同樣成長,因為你將越來越多地看到你的生命是某個更偉大事物的一個表達。當你生命裡的臨在變得更加恆久時,你將越加感到你必須關照作為內識表達載體的你的思想和你的身體。在此你越來越認同內識,內識和你對自己的個人體驗之間的鴻溝開始減小。

最終,如果你穿越了階段三裡的很多發展關口,如果你到達了這個世界裡的學習尖峰,你將開始成為內識本身的一個表達。在此你保留你的人格身份和個性的外在面向,可是內識的精髓如此強大,以致你的生命越來越多地示範內識。在此你關係的範疇不只專注於一個人,而是拓展它自身到世界裡。一旦這被充分實現,你成為他人的一位老師。

內識的呈現是一個自發、自然的過程。當每個階段完成時,下個階段自然開始,就好像一個信號被給出或一個開關在你內在深處被掀動。從一個階段向下一個階段的偉大啓蒙很少在當時被辨識,可是隨著時間推移它的結果變得相當顯在。這是一個自然過程。它不是你能掌控或支配的東西。它是你參與的結果。它是你的精神家庭、你的內在上師參與以及上帝計劃本身的結果。它還是世界變化和進化的結果,這為你的貢獻設置背景。

準備是必要的。尤其在第二和第三階段,正式培訓變得越加必要和重要。沒有充分的協助,你無法在階段二和三的學習裡成功。在此你將不只需要你的內在上師,因為他們不尋求成為你奉獻的目標。他們寧願希望你把你的注意力給與那些被召喚幫助你的個體,並學習認知和放下阻礙你的其他人。

在本書的後段,當實際問題被對治時,或許你將看到發展階段被更清晰地闡明。記住這個很重要,並將要求你多次閱讀這個關於發展階段的章節以理解它。因為,確實,這些話語必須越來越多地反映你的體驗從而讓你充分理解這裡在講什麼。

這裡的強調重心是帶你在山上攀登更高,這樣你就能看到越來越多。當你向上攀登並獲得一個更高和更偉大觀測點時,你將看到你的生命過去為何上上下下。你將理解在你旅程的某個節點上,事物為何看上去是某個樣子,而在另一個節點上它們看上去是另一個樣子。你將看到你的視野如何隨著你在山本身之上的位置而改變。你將看到你的價值觀如何自然地進步和改變。你將看到你在關係裡的強調如何改變。你將理解你的錯誤如何在學習邁出下個進階中服務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