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關係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89年1月1日

在紐約州阿爾伯尼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敬告讀者:
本翻譯由一位誌願翻譯原版英文教程的新訊息學生提供給社團。我們將這一翻譯以這種早期形式提供給世界,從而讓人們有機會以他們自己的語言和新訊息的一部分進行參與。

關係是什麼?

關係是當兩個或更多人走到一起來成就一個內在的和一個外在的需求。生命就像攀登一座山,你無法獨自攀登。一個人你將找不到你的路,一個人你將得不到力量,一個人你將學不到克服障礙。你將需要同伴。你將需要同伴的鼓勵、辨識和勇氣來識別和消除你的障礙。你需要關係來學習內識之路。
關係滿足實現發展的一個內在需求,和實現成就的一個外在需求。單單為了滿足一個內在需求去建立關係是不夠的,因為關係總是導向世界上的成就。對另一個人的認知或許滿足了一個內在需求,可是關係的建立是為了完成事情。因此,它必須擁有一個世間的表達才能變得真實和顯現。
你可以說每個人都已在關係裡,這當然是事實。然而,從有意義的角度來說,從你在世界上的體驗的角度來說,正是你能和另一個人做什麼,將確立你們關係的深度、力量和意義。正因為如此,你必須同時認知你內在和外在的需求,並學習必要的辨識力,來看清另一個人在滿足這些需求上是否合適。這一辨識在一開始不可能被完全做到,因為你在關係中的大部分發現來自和他人的參與。然而在一開始,某些品質和特徵必須在那裡。

一個主要關係的標準是什麼?

當然這因為這個關係的目的以及你自己在尋找什麼而有所不同。一個主要關係意味著你們將分享很多你們的想法、你們的活動,某些情況裡甚至是你們的物質身體。非常重要的是要意識到一個主要關係創建了一個同時在思維和物質環境裡學習的機會。你不在靈性環境裡學習,因為在靈性層面上,你不需要學習任何東西。在此,靈性發展只是根據你的靈性生命有多少能夠通過你的思想和物質生命散發出來來衡量。
一個主要關係建立了一個獨特的思維和物質環境,它要不是支持你的靈性呈現,就是阻礙它,或否認它。因此,首要基本條件之一是對方,你未來的伴侶,必須分享你對靈性進步和對世界做貢獻的渴望。這是根本條件之一,但它不是唯一條件。
當人們只是基於一個共享的靈性宗旨或意志感建立一個關係時,他們的關係很少站住腳。它將容易受到各種實際艱難的困擾。通常試圖唯獨根據這些標準建立關係的人們,將傾向於否認或忽視那些障礙,因為他們為終於找到某個分享他們的靈性宗旨和天命感的人而感到如此釋懷。所以在此要非常明確的是靈性宗旨和天命不能成為參與的唯一標準。這非常重要。
在找尋生命配偶方面,你們必須在身體上般配。即使在沒有這一親密成分的關係裡,你們能夠在身體上共同參與也非常重要。這要求健康,要求你們的生理需要和你們的身體狀況彼此平衡。如果一個人非常病弱,而另一個人是健康的,這將限制他們彼此參與的能力。在此,重要的不是你喜歡對方身體的長相,但如果對方的自我維護以及他們在身體上呈現自我的方式與你有著顯著差別則另當別論。這會阻礙你們的共同參與。你們的身體必須在它們的健康狀況上,在它們的呈現上,有時甚至在它們的年齡上必須般配。
還有,你們必須共享基本的價值觀。你們做事的方式必須和彼此般配。這不意味著你們完全相似,但這確實意味著你們彼此沒有顯著衝突。如人們所說,對立往往產生吸引。然而,在人類關係的世界裡他們很少結合。人們或許有著你不具備的品質以及你沒有培養的能力,這些可能和你的非常匹配。在此差異會非常有益。然而,尖銳的對比很少能夠讓你和另一個人有意義或長久地結合。
般配非常重要。你關於自我表達、金錢、健康、事業和供養的價值觀——甚至你的世界觀——必須與那個人相符。當然,或許存在著差異,這些差異可能非常有幫助,但如果存在尖銳對比,並且這些對比是基於你和對方的本質和設計的話,這將限制你們共同的參與。這會限制你們共同完成任何任務的能力。
因此,別以為共享靈性興趣就足以建立關係中的一個更高宗旨。同樣,別以為單憑身體吸引或般配就足以建立和另一個人的真實聯合。也別以為單憑共享的價值觀或行為就足夠了。記住,你有一個靈性的、一個思想的和一個身體的本質。三者都必須被認知。因為你同時在三個層面上運作,所以一個有意義的關係將需要在所有三個層面上奏效。
由此你可能想,要在一個主要關係裡建立更高宗旨可能很難,或是它的可能性相當遙遠。這的確是事實。在你生命的歷程裡,你將擁有很少幾個有意義的主要關係,這些關係在塑造你的想法、你的外在生命和你的靈性傾向上將非常重要。正因為如此,如此巨大的重要性被置於你的主要關係上,它們對於你的進步來說要不是一個資產就是一個不利。正因為如此,在建立和維護與他人的關係上,必須運用大量辨識。
這是智慧的真正含義。智慧是學習如何做事。內識是知道什麼必須被做。內識是所有學習的源泉和目標,智慧是實現它的機制。因此,別因為真正的主要關係罕見而氣餒。然而,重要的你要知道它們並不多見。你無法和你想要的任何人建立這樣一種關係。試圖與你想要的人建立一個主要關係,是大量浪費並濫用你的時間和精力的根源。如果某人在身體上吸引你,基於此你感到和他們非常般配,你可能試圖迫使你的靈性和思想本質屈從於這一需求。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通過經歷許多艱難的境況,你將痛苦地發現,這個關係無法被建立起來。這會耗費你大量的生命,並會帶來巨大的痛苦、怨恨和失望。
你初始的決定至關重要。如果你在更充分建立關係之前,就和另一個人在身體上維繫在一起,那麼你將很難回應內識並以一種有意義的方式運用辨識。正因為如此,強烈建議你不要和另一個人開始性行為,直至你們更全面建立了你們的關係。你需要在身體維繫之前,看清你和對方在生命中是否走向同一個方向,因為一旦你們維繫了你們的物質身體,那麼會非常難以分開。依戀將升起,這將讓你更難客觀地判定是否確實能和這個人建立一個真實的關係。
考慮結婚的兩個人之間的身體吸引是重要的,但這並非至關重要。至關重要的是,在身體層面上,他們有著相似的年齡,他們有著相似程度的活力,他們確實能在世界上共同開展活動。
你們思想的般配比你們身體的般配更重要。你們靈性的般配是三者中最重要的。記住,在事物真正的協調裡,身體服務思想,思想服務精神。在此需要智慧來決定,在任何的參與裡,身體有多重要。它的重要程度必須取決於不同的境況,這有賴於關係的宗旨。顯然,在一個偉大友誼裡,身體吸引可能根本不重要,但身體的活力很重要,因為沒有身體的活力,你們將無法一起做些什麼。
重要的是在這個節點上做出一個區分。你自己無法建立你和另一個人的靈性般配,因為那由上帝建立。那是依據你的設計並依據你的精神家庭而建立。你可能愛一個人的思想,你可能愛一個人的身體,你可能感到你們在一起能做很精彩的事,可是如果你們在靈性上並非走向相同的方向,如果你們沒有處在相似的發展階段,那麼你們的道路將分開。你們的宗旨、意義和方向感將彼此不同。你無法控制這個。你可以控制你大部分的思考和行為,因為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變這些。然而,你的靈性方向是設定好的。
大多數人很少覺知他們真正的靈性方向,因此他們所認為的他們能夠改變他們靈性方向的能力,只不過是他們能夠改變他們關於他們的靈性方向的想法的能力。這是因為在靈性範疇裡,你有一個天命。在思想範疇裡,你有一個成長和發展的過程。在物質範疇裡,你有一個生存、成長和發展的過程。如果你能看到所有這些和諧地共同工作,那麼你將看到你所需要的關於建立一個主要關係的標準。
即使你們的靈性維繫已然存在,可是你們的思考和你們的身體能力也必須般配。否則,你將體驗和另一個人的認知,而非關係。真正的認知意味著你可能認識到某個人和你維繫在一起,可是如果沒有一個關係,你們無法一起做任何事。在這個世界裡,關係是關於你們能在一起做什麼。最終,它是關於貢獻和服務。
當你考慮和另一個人建立一個主要關係時,看看你們在一起的靈性本質和宗旨是否已然確立。這你無法改變,因為你們要不是維繫在一起,就是沒有。如果你們沒有維繫在一起,這意味著你的拼塊和他們的拼塊無法契合在一起。如果你們的拼塊確實契合在一起,那麼你必須看到你們在思想上和身體上是否足夠般配以處在一個關係裡。
一個真實的關係在一開始並非完好無缺。它是你們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構建起來的。一個婚姻需要很多年才能成熟。一個偉大的友誼需要很多年來培養。你事業上的一個重要聯盟需要很多的歲月和體驗才能變得深刻和有意義。信任必須被贏得。生命裡的事件將塑造你的品格。它們將在思想上和身體上塑造你。為了構建你的品格,你必須和他人經歷這些體驗。
在此,重要的是理解,沒有偉大的個體;只有偉大的關係。一個偉大關係意味著那些參與者們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他們個人喜好的渺小,以應對他們生命的真正要求。這意味著這個關係超越他們的喜好反映著他們的內識,超越他們的渴望反映著他們的確定性。
然而,所有這些必須被正確看待才能被恰當理解。人們往往混淆他們的喜好和他們的更深刻需求。人們會說:「哦,我做這個是因為內識。」可實際上他們做這個是因為他們在這件事上的喜好。
你如何能夠分辨不同呢?當你已然體驗了你的更深刻需求和你的喜好時,你就能分辨不同。內識的體驗完全不同於個人喜好的體驗。它是恆定的。它是壓倒性的。它是完滿的。它是和諧的。它是完全確定的,它沒有左右矛盾。相比之下,個人喜好是軟弱和搖擺的。它來來去去。它被內疚、懷疑、挫敗和衝突困擾著。你可能對你知道的某件事感到左右矛盾、衝突或懷疑,並且你往往如此。可是內識的體驗比個人喜好的體驗強一千倍。它不改變。
這對哪怕是沈迷體驗來說同樣是事實。沈迷是在一個人的生命裡,個人喜好取代了內識,並成為一個主導因素。沒有上帝,就只有沈迷,因為沒有上帝就沒有真實的關係。什麼是沈迷,不就是有意義關係的一個替代品嗎?唯一能夠療癒沈迷的就是有意義的關係,因為沈迷是有意義關係的一個替代品。正因為如此,內識是沈迷的唯一療法,因為內識正是關係的精髓。它為你所有有意義的關係確立宗旨、意義和方向。
為了使一個主要關係得到成功建立,靈性、思想和身體的般配必須充分。你越多地在靈性、思想和身體上認知你自己,你的標準就越能被確立起來。你越多地學習珍視你自己內在的內識,你將越多地致力於滿足這些標準,將不會為了擁有和任何人的一種所喜好的關係而忽視它們或否認它們。

般配的基本元素是什麼?

前面已經講述了般配的元素,但重要的是進一步做些定義。靈性上,你們必須走向相同的方向。你怎麼知道你們是否走向相同的方向呢?你對生命導向的內在感知,你的天命感,以及你認為最有價值的東西,都發自靈性範疇。它們在思想上和身體上被體驗到,但它們發自內識,如果它們是真實的話。如果你感應另一個人,客觀地看待那個人,讓自己對他們的思考和行為保持觀察,你將能夠辨識你們在靈性上是否般配。
那些感受到一種靈性維繫和般配的人,往往忽視諸如金錢、身體外表、供養、事業或所有這些世俗事情。結果,他們對關係的體驗和他們對愛的體驗將是有限和短命的。愛是起因,但你對愛的體驗將是你們在關係中般配的結果。
為了讓一個主要關係能夠完滿,它必須通過你的物質、思想和靈性生命表達自己。現在,在一開始,與另一個人相關的這三個面向的完全理解,是不可能被認識的,很多事情將必須通過時間、通過體驗得到示範。可是在一開始,這三個領域裡的一定程度的般配必須被認識。這需要你的大量評估嗎?不。它只需要克制、耐心、客觀地看並允許你的內識來指引你。
你的內識不反覆思量;它不做比較。它不說:「哦,我喜歡這個人多於那個人。」它不評判人。它只說是或不,或什麼都不說。因此,那深度智慧的,又是那麼簡單。內識是偉大決策者,它不帶譴責和評判地做決策。它說是和不,而非對和錯。對和錯是你回應是和不時所說的。對你來說,一些事是對的,一些事是錯的。最終,每個人都知道什麼是對的和錯的,因為每個人都知道愛和攻擊的區別。這並非說他們意識到他們所知的,表達他們所知的,理解他們所知的或示範他們所知的。然而它已然被認知。
一開始,關係中的某些事情必須被認識。如果你去看,如果你對看到真相是開放的,那麼你將知道。在此你一定不要混淆知道和渴望。知道是平靜和明晰的。渴望是想要和需要。在一種渴望狀態裡很難看清,因為渴望支配和主導著你。它就像發燒。每當你針對任何人或任何事體驗這個時,要非常小心,後退。這是等待並做到客觀的時候。
關係旨在在世界上成就某種事情。它是對一個內在需求和一個內在維繫的非常實際的表達。因為它有一個實際的表達,所以它必須以一種實用性的強調去靠近。這樣,在考慮和另一個人的婚姻時,不要說:「我愛你。沒有你我無法活。你是我的一切。」而是看並說:「我感到對你的深愛。我們能在一起做什麼?我們將一起走向同一個方向嗎?我們能一起度過我們的餘生嗎?我們能一起良好工作嗎?我們能一起應對苦難和失望嗎?」
如果你瞭解對方的生命,你將看到他或她過去做過什麼。別以為這個人和你一起將不同行事。或許他或她將做出改善或更有效且更有愛地運作。然而如果你去瞭解那個人,那將告訴你那些你需要知道的。正因為如此,在走向婚姻時,始終緩慢且謹慎地靠近,並允許內識指引你。別被你想要的所驅使,否則你將對你真正的需求、對對方的需求並對你們在一起的實相是盲目的。
在一個真實的婚姻裡,你們將不會用你們大部分的時間四目相對,享受認知的體驗。你們大部分的時間將用在一起做事上——非常世俗的事,如應對生存、事業和供養、親密、健康、金錢、財產、孩子以及照顧他人——很多東奔西跑。這大多看起來並不很靈性。
如果你年長一點、智慧一點,你就能足夠知道不要倉促進入一個關係。來自過去的情感痛苦在那裡,阻礙著你。結果,你等著看,因為你不想重複同樣的錯誤。你不想嬉戲地走下一個盲目路徑,並希望一切將奏效,因為你們如此愛對方。

那麼關係中的愛呢?

愛是般配在一個關係裡得到示範的結果。認知在靈性層面上示範愛,可關係在思想和物質層面上示範愛。愛是般配的結果。你們愛的深度將是你們在世界上共享表達的深度。你可以在一開始強烈地愛某人,可這還不是真愛。它還不是能夠經受生命嚴酷的一個愛。它可能非常強烈,可它是短暫的。偉大的愛通過共同參與被確立。共同參與通過般配和共享宗旨被實現。你們可能在個體方面般配,可是如果宗旨、動機和勇氣不存在,那麼這個關係就無法被帶進充分表達,你對愛的體驗將不完整。在此你愛某人是因為你們能夠一起做、分享和表達什麼。正因為如此你愛某人。
因此,不要將一個主要關係建立在愛之上。將它建立在你們能分享什麼,你們能表達什麼,以及你們能一起做什麼之上。很多人認為因為你熱戀某人,所以你應該結婚。熱戀可能示範著一個認知,但不是一個關係。你們的關係尚未確立。它尚未得到示範、表達和證明。有了認知,你們尚未處於關係裡。正是通過一起經歷事情,你瞭解到你們是否擁有般配、動機和承諾,從而進入一個真正的關係。
因此,別把你的關係建立在愛之上。愛點燃火焰,可是讓火焰燃燒的是你們在世界上共享、表達並示範一個真正宗旨的能力。關係並非建立在一個火花上;它通過愛之火保持存活。在這裡,愛是結果。這是非常重要的理解。
你可能會說,共享的表達、奉獻和宗旨都是愛的結果。你可能會說,在世界上的共同貢獻是偉大的愛的結果。可是這樣的看法只有當愛只和上帝關聯時才有效。沒有這個,你的聲明示範著層次的混淆,因此會使你非常容易在你對關係的評判和評估中犯嚴重錯誤。正因為如此,重要的是將愛作為你的關係的結果,而非原因。上帝作為愛,是你的關係的原因。然而你對愛的體驗將是你們共同參與的結果。
很常見的是,愛被認為是和某人在一起的最重要原因。你愛某人,於是你假想你們必然是配偶,你們必然擁有一個偉大關係,這必然是終極體驗。然而,對任何獲得了真正成熟的人來說,這將只被看作一個強大刺激,一個認知。真正關係的可能性尚未被確立。
很多人沈迷於戀愛的體驗。它是基於認知的一種體驗。因此,他們不斷尋求認知,以為認知就是關係。認知不是關係。很多人有著這個問題,大多數人在一定程度上都有這個問題,他們反覆失望,因為作為認知結果的關係只會令他們失望。它不具備這裡所講的般配和協調的宗旨。別沈迷於認知,因為你能在你每天的冥想裡體驗同樣的認知,這一認知會啓蒙你進入內識,而非引領你進入和另一個人的一個分歧且無望的關係。
關係裡真正的問題是:「我們能在一起做什麼?」你越多地瞭解自己——關於你的思考和你的行為——你就越能對自己變得客觀,你就越能對對方變得客觀,你的辨識將越明晰。這種辨識的明晰非常重要,因為人們並非他們看似的樣子。幾乎所有情況裡,人們錯誤地表現自己,除非他們實現了良好發展並相當成熟。在此內識是你的指引,因此你不需要讓你的思想反覆思慮。可是你確實需要去看、去聽並去學習。
戀愛的陶醉可能是燃起一個有意義關係的火花,抑或是一個短暫和放縱的體驗。在此緩慢且慎重地行進。不要因為這一體驗就開始性參與。那應該在以後到來,如果它恰當的話。記住,一旦你開始性參與,你和對方在身體上和情緒上一定程度地維繫在一起。即使你認為性參與是隨便的,它依然讓你更加難以有意義地評估你的參與。在此你必須足夠關心對方,你必須足夠關心你自己。你必須足夠關心你的靈性發展和他們的靈性發展,這將要不是被這個關係幫助就是被它阻礙。
愛的最高品質是服務另一個人的靈性呈現,即使它意味著你無法和那個人在一起。即使它意味著你們的關係沒有成為你一開始可能偏好的那種方式,但這必須是一個恆久的強調重心。並且它將是強調重心,如果你珍視你的生命和他們的生命的話,如果你珍視你的靈性進步和他們的靈性進步的話,如果你珍視你在一個關係裡的福祉的話。過了一段時間以後,你就不想浪費你生命的更多歲月在一個沒有前途且無法去向任何地方的關係裡。
有必要在關係裡體驗一定數量的失望,從而瞭解這些。然而太多失望會阻礙你和限禁你。人們只能克服一定數量的沮喪。如果你做了太多錯誤的轉彎,做了太多錯誤的決定,那麼你克服障礙和選擇新路線的能力將隨著時間消退。
人們可能想認為他們有充分能力在任何關頭改變他們的生命。可這不是事實。正因為如此你現在做什麼非常重要。別假設如果你現在不遵循真理,你以後能夠遵循它。別做這樣的假設。這是一個代價巨大的假設。正因為如此你必須以一種非常冷靜的方式、以一種非常實際的方式並以一種非常坦誠的方式應對關係。
瞬間認知的光輝無法以任何方式和一個有意義關係的價值相比。使得一個關係有意義的,是歷經時間的共同參與。這是你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精煉自己並一起拓展自己進入世界的地方。如果般配的元素不存在的話,你無法做到這樣。如果般配的元素不存在的話,那麼你們的個體設計不般配,你在生命裡的參與將受限,無論你愛情的強度。
正因為如此一開始有必要學習辨識。為何花五年來發現你確實無法和這個人結婚,如果你本可以在五天裡發現,或是當你的辨識變得更精煉時,在五分鐘裡發現呢?很多人在五年後,如果他們發現他們的關係無法進行且無法成長的話,他們說:「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個,可是我不聽我所知道的。」他們能夠看到對方的這些元素,他們能夠看到他們的不般配,可是他們不想看,因為他們想和那個人在一起。他們想要在一起的體驗。他們想逃離孤獨和隔離。然而獨處遠比和另一個人不恰當的參與更好。不恰當的參與,如果它維續的話,將破壞你的動力和你的生命力。這非常真實。

那麼性呢?

對很多人來說,性是一個難以客觀應對的主題,因為他們的很多身份感、自我表達和自我價值感與之關聯。性是重要的,可它並非你的價值、你的身份或你的自我表達的源泉。性也根本不是表達這些的最重要途徑。性是必須得到正確理解和智慧管理的東西。你的家務必須得到管理;否則,一切變得混亂。你的性必須得到管理,否則它也變得混亂。如果你的性沒有得到正確管理,它會主導你的思想並遮蓋你理解你的靈性生命的能力。這將讓你處在黑暗裡。
性,如同金錢和權力,被和很多可怕事物關聯起來。一些人將它指定為人類墮落的一個原因。然而性只是生命的一個面向,必須得到正確管理。金錢是生命的一個面向,必須得到正確管理。權力是生命的一個面向,必須得到正確管理。如果性被忽視或錯誤管理,它將製造問題。金錢同樣。它們都是強大的,它們都是有影響力的,它們都是生命的面向。你必須根據你被設計成做什麼來管理它們。坐在修道院裡的修道者必須管理他或她的性,這樣他們就能參加修道院。他們對性的管理不同於一個居士或世俗的人。可是世俗的人也必須管理他們的性,如果他們希望它服務於一個更偉大宗旨的話。性絕不可能是你的更偉大宗旨。如果你相信它是,你就嚴重忽視了你的思想和你身處世界的真正宗旨。當這發生時,性取代了內識並成為一個沈迷。

性在建立一個主要關係上有多重要?

性只是中等重要,因為它是變化的。無論你和另一個人在性方面是否感覺良好,這是你也許能夠通過行為來改變的東西。它是你能通過敞開你的心靈來改變的東西。可是性也能揭示精神的不般配和價值觀的不般配。在此,它能教你很多。可是你不通過性參與就能瞭解這些不般配。正如前面所指,智慧的是不要和另一個人開始性參與,直至你更多地瞭解了你自己和對方。正是在性上的極速前衝,導致你走入歧途。如果你們將在婚姻裡在一起,那麼你們將一起體驗性。然而,首先你必須發現你們是否能在一起。
暫時不要性參與。通過等待,你不會失去任何東西,而會獲得一切。別立刻開始性參與。瞭解彼此。瞭解彼此的價值觀和行為。瞭解彼此的盲點和傾向。因為正是這些,你將日復一日地與之生活。
因為性的令人興奮而開始參與關係,就像因為你喜歡花園而買一座房子一樣。你不會住在花園裡;你將住在房子裡。花園不那麼重要。在關係裡,性就像花園,你享受的某種東西,它有意義,它能向你展示一種更巨大般配。然而性並非你們在一起的精髓。久而久之你們將在一定程度上失去對彼此的性興趣。至少,它將充分改變,或許將沒有它一開始的激動或興奮。在一起共處二十年後,你們將擁有性參與,因為你們想分享某種更深刻本質的東西。現在性不只是為了興奮和刺激;它是分享某種更偉大事物的一個載體。
事實上,性的目的有兩方面:它是為了和另一個人體驗結合,以及為了再生族群。它是在思想和身體層面表達某種靈性東西的一個載體,並且它是生孩子的手段。沒有其他任何原因擁有性。為了其他任何原因的性,對於你的福祉來說可能是非常危險的。當然,人們有很多其他原因和彼此性參與:他們想讓自己沈迷於短暫的刺激,他們想示範對他人的支配,他們想向自己證明他們是有吸引力的或他們想利用性獲得權力地位。在此性被用作一種操控形式。以任何這些目的利用性的任何人,都將是巨大的失敗者,因為他們不理解性的力量,他們將體驗不到它的真正裨益。
性只在某些主要關係裡是恰當的,而非所有主要關係。在此單一配偶相當重要。因為你的設計,你在當下只能和彼此成功交配。試圖和多個人交配將產生巨大問題。人們將苦惱,親密感將被破壞,與他人的協調活動將被扭曲甚至被破壞。你只要看向你周圍就能看到這一絕對真理。
性的重要性是它能揭示的東西:更巨大的般配,情緒的易感,親密和親和的體驗。這些可以是真正認知的體驗。認知是任何有意義關係的起點。當你們前行時,它是你們能夠更深刻體驗的某種東西。可是認知本身並非關係。顯然,你能夠和某個你無法與之做什麼的人體驗精彩的認知時刻。在此嘗試關係會是一個災難。這個關係將無法成就自己。大多數情況裡,這一缺乏成就的原因能夠在一開始被看到,正因為如此,在此辨識非常重要。
性很重要。它是需要維護的神聖事物。它是生命力在物質世界裡進行交換的地方。它是易感和親密的一種表達。別輕易對待它。別隨意參與它。別為個人滿足利用它。
當你和另一個人性參與時,你在參與你的物質生命力。如果這個生命力沒有在一個有意義的關係裡被分享,它將被浪費。如果它被浪費,你將失去精力和活力。身體上,你將體驗失去力量、活力和健康。思想上,你將體驗沮喪、抑鬱、失去遠見和你的方向感,失去你的宗旨和意義感。
如果你繼續在一個真正宗旨和意義無法被生成和被支持的關係裡性參與,你將確實在慢性自殺——從思想上和情緒上。你將消散你的生命力。你的情緒將變得困惑,你將失去對你自己內在內識的覺知。
在此你將注意到那些只是為了娛樂或是作為一種沈迷利用性的人們,很少擁有思想的明晰,傾向於損害並喪失針對他們關係的優先次序感和視野。在此性開始主導他們並影響他們思考的一切,他們表達的一切和他們所做的一切。
性是世界上一種主要的沈迷形式,尤其在對性接觸有著很少限制或克制的社會裡。因為性成為眾多問題的一個源泉,所以有著靈性強調的人們往往試圖完全逃離它。然而這很少成功,除非你被設計成一個修士或禁慾者,這對大多數人來說不是事實。你必須面對你的性並學習智慧地管理它。你無法逃避它,你無法假裝它不重要。它是生命的一個事實。它要不是成長和意義的一個源泉,就是自我毀滅的一個源泉。無論如何,性必須被視為一個非常嚴肅的參與。
你可能和另一個人分享想法,這將對你的福祉造成一個影響,可是分享生命力就是超越想法分享你的精髓。理解這個非常重要。在此正確的參與將強化親密體驗,通過認知更生你的關係並將你們更緊密地維繫在一起。然而如果你的性被濫用,它將有著相反的效果,你將為之付出非常巨大的代價。在此最好是獨處並維護你的生命力,而非浪費你的生命力並失去你的宗旨、意義和方向感。
多少否則會成功的人因為他們的濫性而失敗了?針對金錢也是同樣。多少人因為他們的濫用金錢而失敗了?在這兩種情況裡,金錢和性沒能成為它們本應是的東西。它們都是責任領域。它們都是力量被表達的場景。金錢要不是可以是美好的東西就是可怕的東西。性也同樣。性是生命的一個事實,可它必須根據你的宗旨得到管理。
關於性的某些基本真理依然存在。性應該被保留給一個主要關係。在此,它只應被用作建立更深刻親密和結合的方式,和/或為了生孩子的目的。如果孩子並非你的目的和設計,那麼你必須只將性用於結合,以滋養你的主要關係。
性方面的問題往往並非起源於性。它們是情緒和心理上的,並值得探索和療癒。只有少數性問題在本質上確實是身體性的。大多數問題要不是顯示一個個體在某方面受過創傷,或者他們在他們的關係裡有著基本的不般配。二者都需要認真考慮。
你可以通過握著他們的手,或擁抱他們或親吻他們來認知你和另一個人在身體上是否般配。你可以通過瞭解他們的習慣和背景並通過看到他們做什麼以及他們如何思考,來看到你和另一個人在情緒上是否般配。沒有這一般配,性沒有真正意義。正是思想和思想之間,心靈和心靈之間,身體和身體之間發生什麼,才是重要的。兩個身體彼此摩擦並不意味著什麼。正是人們內在以及人們之間發生什麼,才是事情的精髓。
因此起始一個主要關係需要關於性的巨大謹慎。更多瞭解你的關係。調查彼此。在開始性參與前和對方分享你的生活。那麼你的性參與將提升你正在成長的關係而非主導它。

你如何為婚姻進行準備?

婚姻對每個人都是必要的,無論是和另一個人在親密關係裡的婚姻還是和一組人聯合在一起服務於一個更偉大宗旨。婚姻是你超越你的個人恐懼和喜好,從而擁有對自己的一個更偉大體驗的地方。這只能通過關係實現。這必須完全自然;它不能被強迫。你無法讓一個關係成為你的理想婚姻。然而如果你正確地參與,真誠支持你的靈性進步和你的同伴的靈性進步,並學習這能如何被有效做到的話,那麼你在將自己導向婚姻。
婚姻的準備開始於學習辨識你的靈性、思想和物質生命。你直覺地體驗你的靈性生命。你通過和他人分享想法和價值觀,通過瞭解他人並從他人學習,以及通過客觀觀察自己,來體驗你的思想生命。你通過感官覺知並通過你身處世界的體驗來體驗你的物質生命。你在這三個場景裡越多瞭解自己,你將越好地進行準備。這將確立你針對有意義關係的標準。
在此,觀察真正生活裡而非只是電影裡的關係,將給你提供大量服務。在真正的生活裡,人們教導你一切要做和不要做的事。如果你擁有一個開放的思想,仔細聆聽,而非只是遵循你自己的野心或譴責他人,那麼你就能從他人在做的事裡學到很多,這省去你多年的痛苦體驗。不要以為你和他們不一樣。不要以為由於你知道這麼多或擁有這麼多靈性覺知或有著如此的身體天賦或如此敏銳的思想,你的體驗將不同於他人的體驗。
沈迷的誘惑、錯誤的傾向和濫用的嚴重後果都面對著你,正如其他所有人。正因為如此你必須擁有一種冷靜的途徑參與生命。這並非一種消極的途徑,而是一種客觀的途徑。客觀是內識的精髓。內識不說:「我將稱一切都美好,因為我希望一切都美好。」內識不那樣做。人們那樣做,當他們害怕面對生命以及當他們害怕他們自己的錯誤時。內識不說:「一切都是糟糕的。我一定不要被任何事物愚弄。我一定不要稱任何事物為好,因為害怕它將令我失望。」內識同樣不那樣做。
內識看、聽和行動。這是多麼簡單,多麼完全有效。內識不被懷疑和困惑、比較和評估或評判和譴責所煩擾。內識不被需要確證、需要妥協、需要證明自己比別人好、需要掌控、需要操控或需要獲得更佳利益所困擾。內識不擔心生存。這使它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因為內識本質良善並內在固有地充滿恩典,因為它只關注靈性進步和最真正意義的世間成就,所以它沒有利益衝突,沒有缺陷。還有什麼你能想像到擁有這些品質呢?
或許一開始你會說這樣的東西不存在:「我不相信。我無法相信。我如此害怕失望以致我無法遵循內識。」鑒於你的內識替代物挫敗了你,可以理解你會認為內識同樣會挫敗你。唯有通過體驗你將瞭解並非如此。為了擁有這一體驗,你必須對你的學習擁有信仰並信任你的學習傾向。你必須在你自己內在和你的關係裡運用這一信仰。
婚姻是成長和發展的結果。它並非發生在你在教堂裡說「我願意」的那一刻。婚姻是被證明的般配以及思想和意願的結合來為世界貢獻禮物的結果。那些禮物可能導向你的孩子、你的社區或全世界。任何真正的婚姻都將拓展超越它自身並服務它周遭的那些人。於是,它成為一片乾涸土地上的一個綠洲。很少婚姻擁有這個。然而它們是一個看似無望的世界裡的一個希望徵象。你能想到多少婚姻真正啓發你——並非完美,並非沒有困難,但因為它們能夠成就什麼以及它們能夠提供多少而具有啓發性呢?
真正的婚姻不只是一個便利的聯盟。它擁有一個與之堅守的遠更偉大的品質,因為你的精神家庭的臨在在那裡,內識在那裡表達自己。它是持續靈性、思想和世間表達的一個源泉。在這個婚姻的核心裡,共享的物質活動支持著思想的結合;思想的結合支持著精神的表達。
真正的婚姻是你在為之準備的,無論你知道與否。無論你說你想結婚與否,你都在為真正婚姻進行準備。如果你看到你所有的個人成長和發展都是為了這一宗旨,那麼你將理解它們的真正意義。然而,如果你只是把你的成長和發展看作讓你變成一個更強大、更善於表達、更自控或更不易感的人的工具的話,你將根本不理解你的個人成長,你的行動和你的想法將被濫用。
確實你必須變得強大來參與一個有意義的關係,可正是有意義的關係將真正使你強大。在你為婚姻的準備裡,你必須認知的是必要的標準以及克制你自身內在將否認那些標準並讓你為了即刻滿足向前衝的那些因素。在此你必須學習耐心、辨識和客觀並能遵循你內在的更深刻傾向,它是你的內識的外在表達。
你現在正在為真正婚姻進行準備。這是你的內在上師們看待你的方式。這是你的精神家庭看待你的方式。當你開始以這種方式看待你的生命時,你的思想將開始擁有一個更清晰的覺知,你真正的優先次序將開始被確立,你的想法和你的行動將變得統一。在此你將學習變得坦誠,因為真正的坦誠意味著你的行動和你的想法是統一的,你內在沒有任何東西在背叛那溝通的重要源泉,它來自你的精神。有了真正的坦誠,就有和諧和對準,你內在就沒有欺騙。這是坦誠的充分表達。你同樣在為這一婚姻進行準備,因為這是你的身體、你的思想和你的精神的婚姻。這是你自己內在的婚姻。這也是你和另一個人之間的婚姻。
在生命裡,真正的婚姻只是和某個人,和從事一個重要事業的一組人,有時二者兼具。如果你和一個人的婚姻是在一個真正社區裡運作,那麼你的主要關係將拓展超越你和另一個人的結合。實際上,這將始終如此,因為最終你將要不是有一個家庭就是有一個社區要去服務,往往二者兼具。在此真正的婚姻是拓展結合以包括其他人,而在一開始它在兩個人之間建立。當兩個或更多人結合時,這是世界上的基督。如果他們真正結合,內識將從他們發出。
當你思考耶穌時,思考一個和他的精神家庭結婚的個體。基督是關係;基督不是一個個體。人們把基督當作一個個體,因為比起認同一個更偉大關係來,他們更容易認同一個個體。他們關聯分離多於關聯結合。準確地說基督並非意味著受膏的那個。它意味著聯合的關係。真正的意義不可能來自一個個體,而只能來自一個關係。耶穌和他的精神家庭的關係被完全地示範,儘管很少人能夠認識或理解這個示範。他就像在紙上書寫的鋼筆的筆尖,墨水由此而出並接觸世界的筆尖。於是,他的簽名被置於世界上,可他只是抱持著靈性實質的水筆的筆尖。靈性實質本身比接觸點更偉大。耶穌是一個更偉大關係表達的媒介。
真正婚姻的意義和天命是成為你的精神家庭表達的一個媒介。以這種方式被看待的婚姻,將成為個人成就、個人進步和世間貢獻的一個源泉。你甚至現在就在為此進行準備,要不是已知就是未知。你要不是走向它就是阻止你自己。你要不是接收它就是否認它。你要不是感知它就是誤解它。
你通過世界上的真正婚姻為你的精神家庭做準備。如果你無法在世界上和任何人結婚,你將無法超越世界之外和你的精神家庭結合。在此你將必須返回世界,直至你能在思想上、身體上以及精神上和某人結婚。
你無法和一個想法、一個理想、一個概念、一個遠見或一個哲理結婚。你無法和任何抽象的東西結婚。你無法和任何自我創造的東西結婚。你可能珍視這些,你可能認同它們,可是你無法和它們結婚。你只能和另一個人結婚。你和另一個人結婚來建立一個家庭,服務一個社區或二者兼具。你可以和一組人結合來服務世上的一個事業。這始終是為了貢獻,因為貢獻是成就的精髓。

你如何找到正確的人和社區?

如果你在生命裡做正確的事,正確的人和正確的團體將找到你。如果你參與你知道要做的事,並以完全的參與全力去做它,那麼你將成為真正關係的一個候選人。你將擁有力量,你將擁有方向,你將擁有一種宗旨和意義感。這將讓你具有高度吸引力。除非你通過你的行為、你的態度或你誤導的自我表達而努力讓人們遠離你,否則人們將走向你並被你吸引。
你內在的內識在召喚他人內在的內識。當你內在的內識激活另一個人內在的內識,並且另一個人內在的內識激活你內在的內識時,最高形式的表達和最偉大的關係體驗發生了。這是關係的最高表達。正因為如此非常必要的是你開始和內識、和你生命裡的宗旨並和你在世界上的真正責任進行參與。這把你確立為和他人的有意義關係的一個真正候選人。
人們不斷地建立主要關係,來支持他們的內識替代物,這大多是他們關於他們是誰以及他們想要什麼的想法。你只要看看這樣做的結果就能看到這是多麼不成功。人們對關係的體驗將不支持他們的理想主義。遲早,他們將發現對方並非他們想要的樣子。這令人失望。沒有宗旨的明晰,一個關係就沒有基礎。沒有必要的標準,一個關係無法確立。沒有不斷的支持和動力,甚至一個真正關係也將無法繼續。關係必須得到支持。精力必須被投入其中。它必須得到關照、滋養並被賦與機會來表達自己。
如果你對他人開放,如果你在你自己的生命裡有意義地參與,你將吸引正確的人。正因為如此你不必出去尋求人們。你不必去人們聚集的地方試圖誘惑他們和你在一起,從而證明你自己。你這樣做也許能夠交朋友,試圖對你做同樣事情的朋友。然而,這對於建立一個真正關係來說是不健康或不必要的。如果你不躲起來,如果你不試圖通過令人討厭而讓人們避開你,那麼你和生命參與的精髓將是吸引他人走向你的精髓。
你也許注意到,任何在生命中做真正重要的事情的人很少孤單。人們總是和他們在一起。或許人們為了錯誤的原因和他們在一起,可是人們和他們在一起。為什麼?因為正在生命裡做有意義事情的人,為他人提供著宗旨、意義和方向。這產生一種深刻吸引——比性更深刻,比身體美麗更深刻,比思想才華更深刻。
因此,如果你想擁有一個真正關係的話,不要躲避其他人。不要以一種阻止人們接近你的方式行事或著裝。你必須找到如何向他人有建設性地表達自己。在此你不想背叛你的價值觀,可是你也不想背叛你對關係的意向。正是你在生命裡做什麼,正是你在生命裡服務什麼,正是你多麼參與你的生命,將決定你是否為一個真正的關係準備就緒。如果你只是等著某人到來並為你提供興奮和宗旨、意義和方向,那麼你將沒有什麼可以給與,並將總是尋求那個人給你提供你必須為自己提供的東西。你們可能在一段時間裡彼此刺激,可是最終你將失望並且你將令人失望。
如果一個主要關係不在眼前,那麼把自己投入到讓你的生命有意義上面。你總能找到人幫助你做到這個;因此你將總是擁有關係。如果你想遇見某個人,那麼有意義地參與你的生命並向他人表達這一意義。充分參與你在做的事。
人們想從他們的關係接收各種益處。他們想逃離他們的孤獨和他們的個人痛苦。他們想和一個有吸引力的人談戀愛。他們可能想要一個家庭和一個家居。可他們必須給出什麼?人們說:「哦,我給出我自己。」可那是什麼?
記住,關係是關於在生命裡一起做事。在此你必須有意義地給出你自己。你不會和人們內在的潛能結婚,如果你智能的話你就不會。相反,你和人們內在的能力和動力結婚。你還和他們的設計結婚。還有什麼比和某個擁有美好設計可卻沒有動力的人結婚更令人沮喪的呢?還有什麼比遇見某個擁有真正動力可是其設計和你的不般配的人更令人沮喪的呢?
看向他人來瞭解關係。人們正在向你示範所有錯誤方式。他們教你珍視什麼和不要珍視什麼。他們教你什麼是真實的和什麼不真實,要做什麼和不要做什麼。你必須看著他人,並且在此你必須非常仔細地看著你自己。你的生命有意義嗎,還是你只是在等待一個關係到來並讓你的生命變得有意義?如果你是如此,關係將不會讓你的生命有意義。你必須在你內在體驗到某種東西,一個更深刻需求。這並非意味著你的生命正在以任何偉大程度示範這一需求,可這確實意味著你正在體驗它。
尋找宗旨、意義和方向。不要尋找一個完美同伴。當你在做你真正需要做的事情時,完美同伴將找到你。還有什麼比某個正在生命裡做某種有意義的事的人更有吸引力呢?如果你想在你的生命裡做某種有意義的事,你將被正在他們的生命裡做某種有意義的事的人們吸引。你可能說:「我可以和這個人做某種有意義的事。」這一宗旨的結合是一個真正關係的開始。或許這將導向婚姻,或許它將導向一個持久的友誼。可它必須擁有偉大宗旨才能成功。不要以為婚姻是偉大關係的唯一途徑。師生關係可以非常偉大。友誼甚至會比一個婚姻更偉大,因為它們所能提供的相伴。
你在你的生命裡需要偉大關係,可是首先你自己必須成為某種東西。你必須在你自己內在培養一種宗旨、意義和方向感。如果你完全孤單一人,它們不可能被成就。然而實相必須從你內在開始。從實際意義上講,你必須有某種東西可以提供。如果你只是一個很好的人,擁有美好的想法可卻無法真正做任何事,那麼一開始你的貢獻將是有限的。一個關係將無法拯救你;它只將揭示你自己已然發現的東西。
你周圍的人們教你關於關係你所需要知道的一切。做你自己的評估,但記住你內在的內識將讓你和正確的人參與。或許你將和一個沒有極度美麗的面孔或是不符合你的個人標準的人參與。內識將讓你參與。你也許在你的生命裡辨識真正的宗旨、意義和方向,可是你還不知道你去向哪裡以及你為何去向那裡。真正的關係將隨著時間推移向你展示這個。
當然,在建立一個主要關係時,一開始有必要認知不般配的領域。在此你必須看到人們做了什麼,以及他們所做的事是否符合他們的本質或只是一個學來的行為。如果在他們的生命裡改變被需要,他們承諾去改變嗎還是只懷有改變的想法?他們的價值觀和你的般配嗎?這些是要問你自己的問題。
不要以為一個人將因為和你在一起而做出顯著改變。不要犯嚴重錯誤地認為你將改善或改變另一個人的習慣、想法或行為。那是非常嚴重的錯誤,構建著一種破壞性的依賴,同時傷害著對方和你,並限制你的進步。一個人過去所做的,也是他或她未來將可能做的,儘管帶著正確的導向和對改變的承諾,很多事情能夠得到改善。然而,一個人做事的方式將可能繼續,不過希望那將是為了一個更好的宗旨。因此,一開始要留意不般配的徵象,尤其在健康、金錢和靈性成長方面。這些是需要你專注的非常關鍵的領域。
在你自己內在,有必要開始發現內識。如果你對內識的體驗沒有得到良好確立,你將需要在評估他人的想法、行為和困難時做到特別謹慎。當內識對於作為內識學生的你來說變得更真實且更可觸及時,你將能更深刻地感受你所知道的。內在指引的體驗將因人而異,你將需要找到你自己的方式去觸及你所知道的。在此你必須小心地去看並看到,你所感受或思考的東西在你的體驗裡是否保持真實。有時你的內在傾向可能被你誤會或誤解。無論如何,尋求你能信任其傾向和經驗的某個人的輔導或支持是有幫助的。這對智慧決策來說始終是重要的,尤其在關係領域。在此即使最成熟的人也必須認識到犯錯的可能性依然面對著他或她。無論你學到了多少,無論你認為你多麼進步,絕不要假設你在辨識一個關係的本質或方向上不會犯錯。關係裡的決策始終需要智慧的輔導和支持。
存在很多危險的領域。如果你通過你的過往體驗認識到你生命裡的那些你傾向犯錯的領域,你將意識到犯同樣錯誤的可能繼續存在。舊的行為模式會很難打破。舊的吸引和沈迷將依然和你在一起,儘管隨著時間推移減到更小程度。你必須謹慎。在此你並非出於恐懼而消極。相反,你保持謹慎和覺知,因為你不想再犯同樣的錯誤。
如果你注意到自己想說服自己不去聽從針對你和某個人的關係參與的合理反對,那麼要非常小心。如果你發現自己想忽略或否認這些反對,那麼是後退並等待的時候了。這非常重要。如果你針對和某人在一起有著大量恐懼或焦慮,那麼你必須對此留意。不要以為你只是消極或恐懼,而是盡可能客觀地檢視你恐懼的內容。看看你的恐懼是否合理。你可能憂慮某種真正存在的東西,或者你可能只是害怕親密或害怕失去。然而你必須去看來發現。
如果你的關注或憂慮繼續存在,那麼尋求你能信任其內識和經驗的某人的輔導,針對你的特別決策不偏不倚的某人。一個密切友人,一個親人甚或一個有著專業能力的人也許在這方面能夠幫助你。面對初始的失望遠比認知你的初始決定是錯誤的笨學習辦法更容易。總是願意面對失望。總是盡可能早地應對逆境,如果它面對你的話。通過這樣,你將省去自己巨大的痛苦和苦難。這將確保你的進步將是迅速和完滿的。
聆聽你自己關於你被另一個人吸引的傾向性。你為何被這個人吸引?這樣問自己:「我為何被這個人吸引?」並客觀地聆聽你的思想給出的原因。然後問自己:「鑒於生命的真正逆境,我能和這個人天天生活在一起嗎?我真的能和這個人一起生活嗎?」如果你不確定,就不要把自己承諾給那個境況。等著看。完全可以等著看。超越了某個節點,那將是要不是奉獻自己就是撤出的時候了。可是在一開始你擁有奢華,實際上是責任,來等著看。
如果你思想明晰,如果你甘願面對真相,你將有機會迅速瞭解你受吸引的這個人是否是結婚的真正候選人。因為涉及性的關係是最難以實踐辨識的關係,在這種特殊類型關係裡,有必要特別留意。在友誼裡保持客觀更容易,因為在此你可以只是參與並等著看你們的友誼是否深化。然而,當涉及性時,存在大量的個人投入,事情結果如何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這是事實,因為你的性力量和重要性,因為你置於這類關係之上的意義和強調、價值和身份認同。
別低估一個主要關係的力量。它可以要不是成就你就是毀掉你。因此,建議你要智慧地謹慎——不是恐懼,而是智慧地謹慎。通過這樣,你犯嚴重錯誤的可能性將大大降低,你將處於一個遠更良好的位置上看到你需要做什麼。
在為關係的準備中,你必須瞭解你珍視什麼,什麼對你是重要的,什麼是你必須學習的。這必須基於你作為一個個體需要什麼以及你在生命裡要求什麼。這非常重要。例如,如果你是一個在你的生命裡需要大量保障和穩定的人,如果你和一個沒有這種強調的人結婚,那麼你們的關係將很緊張並非常艱難。它一開始可能令人興奮,因為對方將不斷通過他或她的行為和想法挑戰你,可是你和有著這種強調的人呆在一起的能力將非常有限。這只是一個例子。或許你不關注穩定和保障,因此如果你和某個關注這個的人結婚,你可能感到他們限制你或你必須不斷消減你的興趣和你的行動來迎合他們對保障的需要。在這個境況裡,你們二人都將損失。儘管長遠來說,你也許有機會在此學習關於你自己的某種有價值的東西,可是你為學習這個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可能遠比所需要的更浪費。正因為如此,不建議你利用關係來實現個人成長。你可以遠更容易並付出遠更少代價地學習同樣的課程。
不要利用親密關係來實現個人成長。不要為你的錯誤辯護地說:「哦,我從這裡得到了學習。」錯誤就是錯誤。錯誤是對你生命力的濫用以及對你在世界上的時間的浪費。一定數量的錯誤是必要的,以教你珍視什麼以及如何辨識什麼是有價值的。然而,超越這之外,錯誤成為浪費和破壞性的。

當考慮婚姻時你應該覺知什麼?

當考慮婚姻時很多事情需要覺知。耐心是必要的。開放是必要的。甘願失去這個關係是必要的。如果你願意做這些,那麼你處在能夠做一個智慧決定的位置上。如果你沒有過早開始性參與,那麼你處在這一位置的機會遠更巨大。如果某人天命注定並做好準備成為你的配偶,他們將不會去任何地方,除非你嚴重阻止了他們。等待是好的;這是健康的。這給你時間瞭解對方並瞭解你對那人的渴望。在此還是如此,你周圍的人將通過示範所有你需要學習的東西來教導你,只要你在你自己內在確立了某些指引來遵循。
記住,你是一個重要的人。你在生命裡擁有一個宗旨,無論它被發現與否。你不想通過在嚴肅關係的參與裡濫用自己而使這一宗旨被浪費或破壞。尤其如果你年長了,這是關鍵性的,因為現在你所擁有的成家並在世界上實現真正成果的時間也許是有限的。你必須更小心地選擇。你無法承擔多年的個人實驗。現在成功對你來說變得更加必要,因此你對內識的依賴以及你主要關係裡般配的重要性,獲得了更多價值。
對於年輕人來說,這裡給出的課程和指引相當重要。遵循這些指引將給你明晰去辨識和誰在一起以及如何和他們在一起——至今很少人獲得的一種明晰。這些辨識課程是多麼簡單,然而對於那些決心擁有他們想要的東西的人來說,它們又是多麼困難。當你體驗對某人強烈的愛時,做到客觀是困難的,可這是可能的。它是可能的,因為內識和你同在。內識不受你的強烈愛情或你的強烈仇恨影響。它不受你的情緒狀態影響。你的情緒狀態只會令你更難體驗內識的臨在和方向。這並非說情緒是不好的。當然不是。然而,任何主導你思想的並非內識的東西都會將你引人歧途,並對你產生一種破壞性影響。
如果你在一開始時留意,人們將告訴你關於他們你需要知道的事情。他們將揭示他們的優勢和他們的弱點,要不是自願就是不經意。如果你花時間瞭解他們在關係裡的過去體驗,你將理解他們如何真正運作,無論他們擁有怎樣的抱負。你想在關係裡做出一個良好決定。最好獨處而非做出錯誤選擇。
記住認知和關係的區別。你也許體驗和另一個人的認知,可這並非意味著你將和那個人擁有一個成功的關係。確保這個關係能夠支持這一認知。確保你和對方都有能力共同處於一個承諾的關係裡,以你們現在所擁有的,而非你們未來可能成為什麼。你認為你應該成為或能夠成為的那個人,並非你今天是的那個人。你必須為一個關係,尤其是為婚姻,做好準備。對方必須做好準備。如果那個人看似是完美的人,可他們沒有準備好,那麼他們就不是那個完美的人,至少現在不是。如果他們和別人結婚了,他們很可能並非那個完美的人。你無法讓別人做好準備。你無法堅持要求他們做好準備或要求他們處在你認為你所在的位置上。往往人們要求對方準備好,而他們自己沒有準備好。追求某個逃離你的人容易;更難的是接受某個走向你的人。
很多事情必須被辨識,這可能看似複雜。你也許問自己:「我怎麼可能跟蹤所有這些事呢?當我有這麼多事需要覺知時,我怎麼可能做出一個智慧決定呢?」答案是簡單的,因為內識和你同在。內識將指示你需要做什麼,可是你依然需要看和聽和學。正是這允許內識來指引你。內識想讓你覺知。它想讓你智慧。它想讓你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因此,不要被動地等待內識告訴你該做什麼。參與生命,那麼內識將向你展示如何做事。這是因為內識在此提升你並增加你在世界上成功的可能性。
為了遵循內識,你必須堅持你深刻體驗的東西,你必須珍視你的體驗超越你的喜好或他人的喜好。有時其他人要不是將鼓勵你、就是將阻止你開始涉入一個關係。始終留意他們說什麼,從而看到他們的話裡是否有任何真理。如果你能客觀地做到這樣,你將針對真理和錯誤學到很多。可是你必須信任你自己的體驗。這並非意味著只是把自己交付給你的熱情。相反,它意味著學習信任你知道的而非你想要的。
耐心,你將學習。不耐心,你將付出代價。無論如何,你都將學習,可是如果你不耐心的話,學習的代價將遠更巨大。你將總是為你的學習付出某種東西,可是你付出的,必須只是你從課程本身接收的裨益的一部分。否則,你真正學習課程的可能性將減小。如果太多痛苦和學習關聯,那麼你將關聯那個痛苦,而非學習。在此更佳的是最小化痛苦並最大化你的學習。你注定在你的生命裡擁有有意義的關係和真正的婚姻。帶著這種品質的關係,你將處在為世界奉獻的位置上。

你如何能利用內識做出一個智慧決定?

人們以不同方式體驗內識,然而內識將總是和你知道的某種東西關聯。內識的體驗非常持久。它不會一天天改變。它將不會今天在明天走。這是因為內識很少改變。你往往改變對內識的回應或對它的理解,可是內識本身很少改變。
內識非常安靜。然而如果你焦躁不安並四處移動,你將無法感知內識的臨在。正因為如此,人們體驗不到上帝,因為上帝非常安靜,人們非常焦躁不安。當你焦躁不安時,你只看到別的焦躁不安的東西,因為你的感官用來感知事物的運動,而非事物的精髓。你的眼睛看到移動的事物。你的耳朵聽到音高改變的事物。你的鼻子感受氣味變化的事物。你能觸摸靜止的東西。然而,因為你的思想依然被移動的東西吸引,比起覺知移動的東西來,你將不太可能覺知靜止的東西。
上帝是安靜的。當你變得安靜時,你將體驗上帝。當你變得安靜時,你將體驗你自己的內識,它是上帝給你的禮物。因此,學習保持安靜這樣你就能認知。如果你處在一個熱烈的關係裡,你的情緒高漲,你就無法安靜。這是撤離的時候,並非否認你的感覺,而是將自己置於一個觀察它們的位置上。當內識帶你進入一個關係時,它不帶熱情地這樣做。它更是一種在家的平靜感覺,而非不可控的興奮感。這並非打消興奮,可是如果它以如此程度主導你的思想,以致你無法看到和聽到的話,那它不是興奮而是恐懼的預期。在此學習需要指引、謹慎和支持性的關係。沒人時時刻刻處在做智慧決定的位置上。沒人完全免於誘惑。沒人在世界上超越錯誤。
本質上,你無法利用內識,可是你能允許內識服務於你。你無法利用內識作為一個工具來試圖從生命裡為自己得到更多,甚或試圖為生命奉獻更多你想奉獻的東西。你不擁有內識。它遠比你更強大。它是上帝給你的禮物。事實上,它是你在世界上的生命裡的上帝。如果你學習接收,如果你對你的體驗變得客觀,你將能夠更多地辨識內識的臨在和指引。最終,這將使你遠更難以犯錯。當內識被尊重、被遵循並被認知時,它將在你的生命裡更明顯,並將在你的覺知裡發揮越來越巨大的影響。然後你將意識到你是真正安全的,並且你安全的源泉現在正在呈現。
內識將始終保護你。它將始終將你導向你進步的方向。它將始終帶你離開分裂性的參與,並讓你接觸那些有可能真正服務你的人。有時內識將你置於某個你發現非常有吸引力、但你無法與之擁有有意義關係的人的臨近,只是為了教你變得客觀並學習看和聽,這樣你就能認知。
不要以為你必須陷入熱戀。真愛總是平靜的,因為它總是基於認知和般配。真愛將成長,因為關係裡的真正參與是它表達的載體。當你和你真正的配偶在一起時,你將感到一種內在確認。然而,當你不恰當地和另一個人參與時,你將感到內在抵制。內識要不是說是、不或什麼都不說。如果你感到對一個關係的抵制,你必須探索這個。或許那是正確的人,可某些東西需要被確立,或是在你們能夠在一起之前,某些改變需要被做出。如果儘管做出這些改變,抵制依然持續,那麼你能肯定你在不恰當地參與,儘管有著失去和哀傷的前景,你也最好離開,以支持你自己和對方的福祉。在此與你在關係裡的即刻滿足相比,你必須更承諾給你的靈性發展。這要求勇氣,這也要求一定程度的理解。你必須意識到如果你在一個關係裡不成功,你將付出巨大代價。你也許仍然從你的投入裡得到益處,可是那個投入也許太巨大了。
關係中的嚴重錯誤和失望將留下傷痕,這將影響你未來參與的能力。最終,它們會阻止你成功與他人身處關係的能力。少量傷痕將不會限禁你,可是很多傷痕將阻止你在關係裡的成就。為了療癒來自過去的這些創傷,你必須遵循內識,因為內識能夠修復所有事物。它是你自己內在療癒的偉大源泉。如果你在你的關係裡有過很多失望,那麼對你實現客觀、辨識、修習內在靜心並保持謹慎的要求將更巨大。你將需要比以前更小心地前進。事實上,你將自然傾向於這樣做。
內識將在你能夠結合的地方讓你結合。內識將帶你離開你無法結合的地方。這也許符合你的信念、也許不符合。這也許符合你的原則、也許不符合。內識超越信念和原則,它屬於上帝。內識要求你的支持和積極參與。你無法不情願地遵循內識而希望從它學習。你必須認知內識是你療癒和成就的源泉,而非以任何形式的統治的源泉。如果你抵制內識,內識將撤退,你將被留由你自己的不信任來縈繞你。如果內識看到它無法支持你,它將撤退。到了你學習過程的某個節點,你將不想讓內識撤退,因為你將意識到它是你的宗旨、意義和方向的源泉。
世界上有很多事物偽裝成內識,因為存在很多內識替代物。存在很多沈迷以及圍繞這些沈迷的大量揣測、辯護和否認。存在大量關於關係的談論,可少有實質。存在大量積極思考。然而也存在大量不信任和懷疑。人們希望美好的事物,然而他們害怕可怕的事物。人們渴望成功,然而他們懼怕又一次失敗。
你將聽到關於關係的大量談論,世界上有很多有幫助的想法能夠幫你決策和辨識。然而,這可能非常令人困惑。你的內識將在此提供簡單化的基礎。簡單將提供明晰——明確的決定和明確的選擇。如果你的選擇不明確,那麼你有更多要學習和辨識。如果你的選擇是明確的, 做出它並遵循你所知道的。如果你還沒有處在一個決策點上,你必須看到你需要做什麼來達到那個節點。智慧的決定帶來解決,解決帶來和諧和前進。太長時間猶豫不決而不前行將只是破壞性和浪費的。
學習遵循內識是你能夠做的事。開展一個特別且長期的學習課程從而在靈性、思想和身體上發展你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擁有一個支持性的人員環境和正確的導師將肯定大大縮短你的學習時間,並賦與你能夠學習辨識有意義事物的環境。因為你只能通過關係發現自己,在此你的關係相當寶貴。珍視你的關係體驗,那麼內識將更迅速地向你揭示它自己。因為正是在關係裡,內識提供著這個更偉大服務並且最被需要。

你如何能夠為了你的裨益感知並利用過去的錯誤?

你有著過去的錯誤向你展示你要珍視什麼和不要珍視什麼。然而有時這會難以判定。至少你學會不要再做什麼,這排除了你過去針對關係的一些標準。這總是有幫助的。這裡的進步更多地基於摒棄而非學習,放棄事物而非裝載事物。精煉是去除不歸屬的事物的過程。它將事物帶落到它們最根本的品質、它們最根本的面向和它們最根本的職能。
於是非常重要的是你利用你過去的體驗在現在服務於你。為了有效做到這點,你一定不能否認你錯誤的代價。別說發生的一切都是為了你的益處,而事實上,它給你帶來了大量困惑和痛苦。接受它帶來大量困惑和痛苦的事實,並決心由此獲得一些價值,這樣你將不必再重複那個錯誤。如果你沒有意識到過去錯誤的代價,你將沒有做好準備,你將沒有嚴肅對待未來犯同樣錯誤的可能性。錯誤是代價巨大的。關係裡的錯誤如同你生意裡的錯誤一樣代價巨大。從你的錯誤裡學習必須學習的,這樣它們能夠服務於你。它們對你的部分服務是你因為它們而受難。這會提供必要的信服,讓你智慧地利用你的錯誤。痛苦激勵人們,可是真理是一個更偉大激勵。為了珍視真理,你必須看到你無法不帶它而生活。在此痛苦可以服務於你,但只是為了教你珍視真理。你已經犯了痛苦的錯誤。為了避免重複它們,你必須盡可能多地從它們獲得價值。
因此,對你來說,回顧你的關係參與是智慧的。針對你遇見過的每個人,你與之認真參與過的人,看看你為何開始參與,什麼吸引你,你們的關係裡發生了什麼,誰為錯誤受到譴責,關係是如何結束的,如果它結束了的話,那時你認為你學到了什麼,現在你認為你學到了什麼。這是一個很好的練習,你能夠自己開展它。儘管它可能喚起你的一些痛苦記憶,但它將給你提供你在關係裡的參與的一個總覽。
你有必要意識到你如何在關係裡運作。在關係裡,人們總是專注於對方做什麼。可是你必須瞭解你做什麼,你在哪裡犯錯,你在哪裡有勇氣,你的傾向是什麼,你如何回應困難,你如何回應損失,你如何回應成功,以及你如何回應失敗。只要不變得自我專注,你在此能夠獲得有價值的信息,因為你必須瞭解有關你自己的傾向,從而學習如何與自己協作。關係中的對方將不得不和你協作。他們和誰協作?他們和什麼協作?他們必須應對你內在的什麼?你需要知道這個。你不必解剖自己來發現;在客觀回顧你的體驗中,它就會變得顯在。
很多人認為他們是好的,其他所有人都是錯的。一些人認為他們是錯的,其他所有人都是好的。兩種定位都站不住腳,並且不支持你對你需要知道的和做的事保持明晰。記住,你擁有一個本質,並且你擁有一個設計。你是一個拼圖的一個拼塊。你想充分利用這個。你無法成為一塊不同的拼塊,讓自己契合你並不契合的地方。你必須學習和你的設計協作。你必須瞭解你如何在關係裡運作。你的過往體驗能夠教你這個。
如果你傾向與和他人進行某種背叛你對內識的確定性的參與,你必須開始覺知這個並且未來為之做好準備。如果某種類型的人或一個人身上的某種類型的行為如此強烈地吸引你,以致你無法清晰地思考,那麼你需要覺知這個。要警惕。不要否認這個的存在。要覺知。如果你覺知,你將能夠體驗你知道什麼以及你需要做什麼。
盤點你的錯誤。盤點那些吸引你的事物和那些背叛你的內識的事物。盤點他人內在的那些品質和你抱持的關於人們的那些幻覺,它們傾向於將你引人歧途。不要否認過去錯誤的痛苦。允許那個痛苦說服你,即你需要學習某些真實的東西從而能夠成長和成熟。這可以完全不帶苦澀、不帶自我貶低地被做到。
如果某種事情在先前的一個關係裡不奏效,找出它為何不奏效,再次看看你本可以怎樣更智慧地行動。往往帶著過去的錯誤,人們對未來做出根本不是基於真實體驗的結論。這些結論只是逃避痛苦的一種方式。你可以評估你過去的錯誤並從中學習,但還是如此,你必須帶著一個開放的思想去看。你在當下學習。無論你從過去得到什麼可能有益處的東西,都必須在當下得到測試。在此你可以做到科學性。你可以測試事物。你在關係裡發展辨識的能力對你的婚姻、你的家庭和你在世界上的工作至關重要,因為你在世界上所做的一切,你都是通過關係去做。
評估你的過去,並在當下變得觀察。保持耐心並努力遵循你感受的和你深刻知道的。尊重你的體驗,但不要做過早結論。只和你知道是你真正伴侶的人開始性參與。那麼性將不會背叛你的正直。在你在財務上承諾自己之前去瞭解對方,那麼金錢將不會背叛你的正直。甘願放棄某個你剛遇見並且你感到巨大吸引力的人。這種甘願防止你失敗並讓你為成功進行準備。
任何境況裡都有一扇為你敞開的門。過去將對你是一個裨益,只要你現在能利用它。否則,錯誤就是錯誤,損失就是損失,浪費的時間就是浪費的時間。你不知道你是否從過去的一個錯誤裡得到學習,除非你能在當下智慧地運用你的學習。如果你現在沒有做出一個智慧的決定,那麼你過去的錯誤就沒有充分服務於你,你就沒有充分地從它們學習。甚至過去的可怕體驗都能大大服務於你,只要你能從它們學習。通常你將需要別人來幫助你做到這個,你珍視其內識和體驗的某個人。
不幸的是在此年輕人不依賴老年人,因為很多老年人確立了大量實用智慧。不幸的是年輕人傾向於只聽其他年輕人的,而老年人只聽老年人的。老年人需要給與,年輕人需要接收。你需要接近某個比你更有經驗的人,某個不僅犯過很多錯誤而且充分從它們學習並能夠帶著服務的渴望去給與的人。這非常重要。
關係中的課程沒有改變。只因為你有了電腦並駕駛著快車,根本不意味著關係的課程改變了。你父母年輕時的真理現在還是真理。你可能比他們擁有更多犯錯的機會,僅此而已。
人們忽略了性參與的後果。對於很多人來說,它現在太容易了。然而這不意味著沒有代價。它只意味著代價沒有被認知。很多個體因為和錯誤的人性參與而被毀掉了,因為這樣做後果嚴重。人們忽略了這個。並非倡導苦行,這一覺知倡導簡單、真理和愛。然而簡單、真理和愛對你來說是遙遠的,如果你所尋求的一切就是個人喜悅和滿足的話。
生命將給你提供你所需要的,只要你敞開接收它,只要你認知它的價值。你不需要出去掠奪生命並從生命裡攫取一切你能觸及的東西。生命將臣服於值得生命的你。
你的過去是一個偉大資產,可是客觀地從過去學習並不容易。面對其他權宜時運用真理的挑戰依然在當下面對著你。在此你始終面對著即刻的喜悅還是長期的滿足,在此你必須發揮智慧、勇氣和耐心。即刻的喜悅導致長期的損失。你只需在生命裡和正確的人結一次婚。為何實驗呢?最好獨處。存在獨處的時候。存在盤點自己的時候。然而如果你無法這樣做,你在和自己的關係裡有著一個嚴重問題,這一問題是和另一個人的關係無法解決的。
在此不可能對治發生在關係裡的每個問題,可是有必要做出非常重要的區別。如果你沒有內識,你會傾向於犯所有形式的錯誤。你越多地和內識同在,你就越多地安全遠離錯誤。正因為如此內識是你的救助。正因為如此內識是你的救贖、你的賦權和你的貢獻的源泉。正因為如此內識是和他人的所有有意義關係的基礎。你有機會學習內識之路,此刻你就可以去做。無論你是否處於關係裡,無論你在世界上身在哪裡,無論你在做什麼,成為內識學生現在對你敞開著。
如果你從你的過去充分地學習,你將看到現在內識對你多麼必要。錯誤能夠真正教你的唯一事情是珍視內識。錯誤發生是因為你否認、忽視或沒有覺知你的內識。過去在你身上發生的無論什麼——無論你經歷了什麼困難,無論你忍受了什麼損失,無論你敗在什麼挑戰——都將帶你走向內識,只要得到正確感知的話。在此內識的價值將有機會向你示範它自己。因為失敗顯示了對成功的需要,而成功是它自己的證實。

你需要多少關係?

你將需要構建一個支持性人員網絡。一個關係將不夠。你將需要更多人幫助你。當你進入更高發展階段時,你將需要確立一個由支持性個體組成的堅固核心。這至關重要。你將驚嘆你能夠從這個人員核心接收多少,以及作為你接收和奉獻內識禮物的結果,每個人將如何受益。然後你將變得足夠堅強,來服務那些比你軟弱的人,那些往往更多致力於他們的弱點而非他們自己的優勢的人。
在此有必要講述個體力量的發展。世界上的力量與一個行動中的人的思想的專注成正比。在此致力於他或她的弱點、渺小或沈迷感的人會遠比某個對真理有著微弱或部分承諾的人更強大,因此將對他們產生一種更巨大影響。這是因為力量和行動中的思想的專注成正比。
那些開始變得強大的人需要強大的個體幫助他們,因為他們還沒有強大到足以和他們將在世界上遇到的對弱點的承諾做鬥爭。正因為如此一個和你處於關係裡、不分享你對實現強大的承諾的人,會嚴重削弱你,甚至破壞你成功的可能,即使他們有著良好意圖。在此不存在倫理特權。這只不過是一個事實。這要求你在內識裡變得強大,因為你變得越強大,你的影響力就越強大。你的影響力越強大,能夠通過你給與世界的良益越巨大。你在內識裡越強大,你就越少被那些分享一種不同承諾或以任何方式反對你的人削弱。這是智慧。你可以從遠處愛一個軟弱的人。但是如果你允許自己和他們親密參與,他們會嚴重削弱你。為了防止這樣,你對真理的承諾必須強大。為了讓你發展這一承諾,你將需要一個支持性人員網絡。
這將自然發生。然而,你必須學習辨識,因為很多人將被你吸引。弱者往往被強者吸引,並非帶著支持他們的意圖,而是帶著利用他們的力量的意圖。多少國家統治者被一個軟弱或狡猾的顧問篡權?純粹和強大者總是被軟弱和狡猾者追隨。這是生命的事實並總是發生。正因為如此強者在他們與他人的互動方面,必須變得辨識和智慧。正因為如此強者必須被強者、被他們能夠與之聯合的人們圍繞著。
一小組的承諾個體在世界上擁有偉大力量,並能完成有著偉大裨益和實質的事。事實上,所有有著偉大裨益和實質的事都起始於小組的承諾個體,他們對於彼此的發展來說是一個總體資產。
同樣,那些沒能為世界製造任何有價值和益處之物的個體,也被分享他們的弱點並強化它的個體圍繞著。正因為如此,對於弱者來說,進入一個擁有實力和宗旨確定性的生命是一個如此巨大的挑戰。大多數情況裡,他們必須放棄他們先前的關係和影響。有時這一斷絕需要完全,因為他們需要處在一個積極的學習環境裡,擁有滋養他們並支持他們追求真理的動機的關係。
通過這樣,強者能夠變得更強大,弱者能夠被服務,這樣他們也能變得更強大。任何強大的人都被過去強大的人滋養過。任何曾經軟弱然後變得強大的人都被服務過他們的那些人的實力撐起。上帝計劃的一部分是更新所有分離並繼續生活在他們自身想像的隔離裡的人們的實力。這通過有意義的關係並通過每個人內在內識的發現和喚回來做到。
世界上很少個體的內識強大。正因為如此你的內在上師在這裡。他們和你堅守。在此你擁有一個足夠強大的關係,來滋養你顯現的對真理的承諾和你起始的對內識的體驗。然而,你周圍的很多關係將不支持這個並將鼓勵你向另一個方向努力。
世界上確實有些人承諾給邪惡,可大多數人只是受其影響,不知道更好的。於是內識男女必須覺知邪惡的存在和力量,並在他們自己的生命裡防範它。作為結果,他們也許顯得冷淡和沒有愛心,甚至無法觸及。然而這只是表象,因為他們在保存他們的生命力,試圖和能夠為了貢獻的目的提升它的那些人聯合。正因為如此內識的進步學生必須經歷普通人不會考慮甚或看不到開展它的價值的一個準備。那個學生必須變得充實且內識強大,同時學習對世界保持觀察和辨識。這在關係領域尤其重要,最嚴重的錯誤在此犯下。

你應該如何看待浪漫?

世界上最大的沈迷是對個人浪漫的沈迷。這是最強烈、最攝人的沈迷,因為它最接近真理。因為它應對關係並旨在對所愛之人的某種形式的個體臣服,它比其他形式的沈迷更近於模仿真理。這使它更誘人且更難以認識,因為它偽裝成真正的關係,然而它帶來完全不同的結果。
致力於個人浪漫就是致力於留在對另一個人的幻想裡,並利用對方支持你對自己的幻想。如果這個關係裡的你們任意一方覺醒了,這會威脅關係本身。正因為如此,在這種性質的關係裡, 你或對方都將極少想到你們生活在幻想裡。你們也將沒有動力去客觀地質疑你們的關係,除非它在挫敗你的期望。對於這些維繫的依賴會是狂熱的。然而唯有失望能夠向你展示另一種可能性被提供了。致力於個人浪漫並非致力於關係。事實上,它是致力於留在關係之外。它是致力於維護你對另一個人的想法並讓他們成就這一想法。
這怎麼能被稱為關係呢?一個真正的關係是你和另一個人關聯並體驗另一個人的實相。在浪漫裡,你和你關於對方的想法關聯。你實際上甚至沒有和對方處在關係裡。他們只是被用作刺激你的想像的一種方式。通常只有他們的身體外表或他們的某些個性面向能夠做到這樣。在此你開始被對方迷住,你努力並確保對方同樣被你迷住。在此並不致力於認知對方作為一個真正的人。對於你所不喜歡的那個人的東西,你將試圖忽略、減小或否認。對於你愛的東西,你將試圖膨脹或誇大。
像這樣的關係非常難以維持。它們需要不斷的刺激和不斷的興奮。它們是電影裡的東西。然而這樣的關係很難在世界上生存,因為它們無法應對生命的真正要求,很少東西能夠通過它們被貢獻。它們的參與者將帶著巨大奉獻依戀彼此,當關係失敗時,它最終將失敗,他們將極為憤怒和失望。他們的怨恨和失望會如此深刻,以致它會滋生對他人的仇恨,甚至對生命本身的仇恨。可這一仇恨是什麼,不就是失敗的理想主義嗎?它是對一個想像之夢的失敗的仇視。
真正的關係通過在世界上的真正活動被建立、維持並實現成熟。在此關係更是一種手段而非本身作為一個終點。在此參與、貢獻和成就是你們在一起的精髓。在此親密自然升起,因為它被自然地激發。它是在生命裡共同成就你們的使命的結果,而非對彼此投射空幻想法的結果。
為了逃離對浪漫的沈迷,一個人必須和帶著真正目標的真正的人們在一起。這在什麼是想像的和什麼是真實的之間創造一種對比。在此想像的被視為是軟弱和消極的,無法提供成功的希望而只是提供持續的挫敗、困惑和失望。在一個真正的關係裡,有著自然的享受,因為在一起是滋養的、挑戰的和滿足的。和這個人在一起,你不需要假裝成你不是的東西,他們不需要假裝成他們不是的東西從而和你在一起。你們不需要彼此做戲。你們和彼此在一起越自由,愛的體驗就越偉大。這是真正結合的環境。
在一個只是基於浪漫的關係裡不可能結合。這一關係的幸福和快樂是短暫和即逝的,並不斷被生命的挑戰侵蝕。時間將破壞浪漫的動機,因為你的伴侶將失去他或她的魅力,失望將開始籠罩你。
那麼多的浪漫,那麼少的關係;那麼多的希望和期望,那麼多的失望。在浪漫裡,生命只不過是一個猛然的覺醒——某種要避免的東西,某種要延遲的東西。在此你試圖更狂熱地保持刺激的存活,讓樂趣和興奮繼續,因為不存在在一起的其他基礎。每個人都始終秘密地害怕他們將被拒絕,他們的伴侶將失去對他們的興趣,某個更令人興奮、更誘人且更不同尋常的人將到來。
在青少年期裡看到這種類型的關係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在成人期看到它們是可悲的,因為在此它們的影響是真正破壞性的。甚至在青少年期,這些參與導致大量的痛苦和苦難,因為人們之所以被選擇是因為他們看起來的樣子,而非因為他們是誰。對浪漫的最大威脅是真正的交流,真正的開放和真正的親密,因為在此你發現對方是誰。通常正是這驅散幻想。罕見的情況裡,一個浪漫有可能變成一個真正的關係,可這通常是例外。
浪漫是真正的浪費。它忽視並浪費一個真正關係的所有真正提供。它造成個人精力、時間、財務資源等等的巨大花費。你必須花費多少在自己身上來保持吸引、保持誘惑、保持令人興奮呢?這對你來說是多麼隔離。即使他人被誘惑想要你自己的形象,可是他們將不認知你,很多情況裡將不想認知你。通常美麗的令人興奮的人是非常隔離和孤單的。他們通過他們的外表獲得了他們所有的力量和影響力,結果他們是貧窮的。這是多麼可悲,和他人如此參與然而又如此不被認知,如此被崇拜然而又如此不被認識。這是多麼欺騙性。
因此做好準備認知浪漫和關係的不同。記住,在真正的關係裡有著自然的享受,這本身非常浪漫,可是這不會替代真正的關係。因為真正的關係同時有著工作和玩樂,挑戰和放鬆,它們處於正確的次序和校準裡。它基於真實的人在真實的境況裡做真實的事。它並非試圖逃離生命。
如果你尋求參與一個有意義的關係,這要求你這方面的某種客觀性。你將感到誘惑的力量——一個美好的姿態,一個美麗的面孔,一個人的財富或他們個性的一個愉悅面向。你也許想像他們可能是誰,他們可能給你什麼等等。然而,你內在的內識絕不會被這樣一個弱小和短暫的刺激說服。如果你堅守內識,你將不會被愚弄,並將有機會看到那個表面背後真實的人。這不帶譴責地被做到,因為內識裡沒有譴責。你將發現那些看似如此奇異和美麗的人,那些總是看似在生命裡擁有伴侶的人,大多數情況裡極度隔離和孤單——不被他人認知,不被自己認知,認同那短暫和消逝的東西。這將給你針對關係中的成敗的一種完全不同的觀點。
那些看似勝利的人將隨著時間而失敗,那些起初看似不被愛的人能夠展示找到持久關係的最佳前途。這裡沒有報復。這只是投資於那真正、持久和有宗旨的事物的結果,而非投資於那短暫和刺激性的事物。不要因為你在周遭所看到的而沮喪。你將看到浪漫創造並毀滅自己。不要以為這是關係。然而,甚至在浪漫裡,人們也在努力觸及彼此;他們只是不知道如何做到。他們努力基於外表贏得彼此的認可,這在現實裡能夠提供的很少。
你在關係裡可以奉獻的最偉大禮物是內識和智慧。然後無論誰和你接觸都將受益。如果你智慧地選擇,你同樣將受益。在此內識和智慧只會隨著時間增長,它們的表達在每個新境況裡增長。這樣,在內識裡富人變得更富。窮人變得更窮,除非他們轉向內識。因為什麼是內識的替代呢,不就是空想嗎?空想怎麼可能在一個不支持它的世界裡存在呢?
這些區分必須被做出。當它們被做出,你將感到更有信心,即真正的關係為你存在並且對世界來說是必要的。你將更多地感到擺脫了只會傷害你以及所有受其引誘的人的那些誘惑。在此你將看到你的身體、你的性和你的自我表達有著一種完全不同的強調和價值。然後你對自我發展的需要將變得明顯,你將珍視你過去的錯誤,因為它們能夠向你展示的東西。你將珍視你當下的境況,因為它們給你提供機會來確立你所學到的東西。
你已經和人們處在關係裡,因此這裡呈現的一切現在都和你相關。你不需要等待一個關係的到來,因為你已經和人們處在關係裡並能從他們學習。如果你還沒有結婚,你正在為真正婚姻進行準備。如果你還沒有處在一個主要關係裡,你正在為一個主要關係進行準備,並且你的準備對你的成功來說是必要的。
很多人問:「什麼是真愛?」真愛可能點燃一個關係,可事實上它將是一個關係的結果。一個真實的關係將產生真愛。一個不真實的關係將不會。
很多人在一定程度上體驗到對愛的幻滅。很多人品嘗了不真實,看到了浪漫之火的燃燒然後熄滅,看到狂熱的吸引變冷。很多人因為發現他們的關係根本不是他們所期望的而體驗到嚴重的失望。一些人被這嚴重傷害,並在一定程度上因此致殘。然而通向內識的道路始於失望。它始於說:「一定有別的東西。一定有更偉大的東西。一定有更真實的東西。」
人類通過它有意義的關係團結在一起並實現進步。整個人類族群在任何時刻的健康可以通過這些關係的存在來評估。正因為如此它們如此重要。它們不只對那些參與者,而且對廣大人類是重要的。從一個健全友愛的家庭,到人們團結起來一起工作以支持世界進化和發展,有意義的關係正是人類成功的精髓。
很多偽裝成關係的聯盟並非真正的關係。一個真正的關係必須通過時間考驗。它必須擁有一個真正的開始和一個有意義的存在,通過這樣它將示範它的深度和它的能力。你的生命越真實,它越符合你所知道的以及你如何體驗自己,你將越有更好的機會體驗與他人真正的關係。然後你將不會欺騙他人,你將不會反過來被欺騙。然後你將感到安全,你將感到被愛。
沒有安全,就沒有信任;沒有信任,就沒有愛。正因為如此徒有興奮最終是如此嚴重地令人失望。它沒有基礎。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信任。它無法提供從做戲的紓解,因此它非常令人疲倦。它滋生怨恨,因為你必須成為並非你自己的東西從而處在關係裡。它在失望裡結束,因為某人將被拒絕。

什麼是真實的關係?

一個被內識激勵的關係將是真實的。可它的實相必須隨著時間被確立。它必須實現成熟。當你進入教堂並做出你的結婚誓言時,它只是構建一個真正婚姻的開始。關係還沒有被充分確立。這需要時間。在回顧中,你將知道它是否真實。然而在一開始,那不真實的能夠被看到且必須被看到。
一個關係是在生命裡攜領你前行的一個載體。如果它能做到這點,它就是真實的。在此你必須擁有一個真實的開始。當你擁有正確的標準、充分的般配和共享的靈性價值時,你就擁有一個真實的開始。重要的是擁有正確的開始。你的關係是否將保持真實,有賴於你們共同的參與。你的關係將需要你的支持,可是如果它沒有必要的組件,它就無法生存。這些必須被發現,尤其在一開始。正因為如此在建立一個關係中,緩慢前行通常是智慧的。
你將如何知道一個關係是否將持久?哦,你也許無法知道。你將只知道一個關係是否能夠開始。在此你起始關係,並意識到它可能擁有巨大前途實現持久,可是它還沒有經歷生命的歷程。如果你的關係基於浪漫,你可以肯定它將挫敗你,你可以看到這點,因為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鑒於真正參與的可能性,你只能擁有一個真實的開始和一個真實持續的前景。然而這將足以讓你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