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識進階是什麽?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11月5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卷 > 大社區靈性 > 第二十四章

學習大社區靈性,要求一種非常獨特類型的準備。這個準備必須帶你進入靈性意味著什麽的最核心,然而它必須讓你能夠現實和實際地面對世界,不帶否認或欺騙。它必須能夠培養你的力量,同時盡可能減少錯誤理解和錯誤詮釋的風險。它必須給你設立高目標,但不會太高以致你無法觸及你的目標。它必須滋養你自己內在的權威,同時你獲得對超越你自己範疇的生命中更偉大權威的一種感知。它必須確立一個背景,在此,你所有的關係能夠擁有一種有意義的參與並能夠被理解。因此,這需要一種非常獨特的途徑,它能以最大程度饒過你先前的信念、想法和被世界的薰陶。

為了學習大社區靈性,你需要學習通向它的一條道路——通向內識的一條道路。我們在本書以及所有內識書籍裏所講的一切,都是將你指向內識本身。這是你靈性的最精髓。這是當你存在於物質生命裏時你的真正自我。這是你和所有生命以及和派你進入世界來服務和領悟一個更偉大宗旨的生命的維繫。

必須有一條通向內識的道路。為了遵循這條道路,你必須開展進階。你不能跳躍。你不能倉促。你不能跑向內識。它太偉大,沿途有太多東西要學習和摒棄。有太多東西要評估和重新評估。有太多偉大領悟要獲取。因此,你必須開展內識進階。

如果你攀登一座高山,你將需要遵循一條路徑。你不能簡單地躍上它的路堤。你需要一個準備,它將讓你適應你將遇見的每個境況。你需要一個準備,它將讓你為新體驗和新困難進行準備,它將賦與你一個更偉大視野和你將需要的耐心和保證,以遵循你的道路並繼續前進。只有當你不尊重你自己或你迷失你的更偉大目標時,你才會在這個準備中失敗。

當你身處山上時,你很少能夠看到頂峰。你看到的一切是你的周遭。你感受的一切是你旅程的變化境遇。你將很少看到你最終的目的地。可是如果你繼續,你將開始認知這座山本身。你將開始通過遵循這條上山的道路來學習這條道路。當你開展每個進階時,你將開始意識到每個進階意味著什麽。就此而言,退縮、評判或評估將永遠無法向你揭示任何有意義的東西。你必須開展旅程,為了開展旅程,你必須開展進階,一步接著一步。通過這樣,你的進步將是緩慢和穩定的。通過這樣,你所學的一切將被深刻地體驗和消化。通過這樣,你將不會錯過對你的發展和福祉來說真正重要的任何東西。

當你前行時,你還將學習培養你將需要的必要能力,以面對生命,對生命進行奉獻,並理解你在生命中的道路。這些能力是耐心、堅持、慈悲、辨識和審慎。這些偉大能力對於任何領域裏的任何成就來說都是必要的,然而為了領悟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宗旨,並能夠體驗它和有效應用它,這些更偉大能力將被更多地召喚,你將需要依賴它們。

這些更偉大能力是必要的,因為你將不會在每一刻都擁有偉大領悟。你將不會在每一刻都擁有美妙的體驗。你將不會在每一刻都感到信心和自我肯定。事實上,在這些體驗之間或許有著巨大的間隙。在此你必須依賴你的決心和堅持。在此你必須培養一種超越你的即刻感覺、情緒和體驗的更偉大視野和理解。就像攀登一座高山,你將擁有巨大喜悅的時刻和巨大艱難的時刻。你將擁有真正確定的時刻和不確定的時刻。你將擁有被放置在你道路上的生命的挑戰。你將有重要的決定去做——這些決定將影響你的旅程的結局,並將決定你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的結果。

因此,開展內識進階。慢慢地遵循它們。一貫地行進。既不前衝也不落後。在此一貫性是重要的,因為一貫性讓你能夠以一種讓你保持前行的節奏學習。在此你將不會超出你的能力。在此你將不會錯過任何重要的東西。在此你將不會遲緩、懶惰或不一貫。在遵循內識進階,在遵循一個並非你為自己發明或設計的準備中保持一貫,將在你生命的所有其他面向裏賦與你更巨大的一貫性,並將讓你能夠在所有的境況裏作為統一的人,同樣的人。那時你將不再是分裂人格的一個聚合。你將成為有著統一焦點和統一定向的統一的人。

文字無法描述這是怎樣的一種體驗,它將賦與你多大的力量和能力,以及它將如何讓你擺脫現在只會挫敗和惡化你的削弱性紛擾和誘惑。在此你的本質的真正深度,你的能力的真正深度和宗旨,以及你的思想和你的身體的重要性,將通過體驗得到充分領悟。在此你的思想將不需要創造關於生命的一個偉大哲學,因為你將過著生命並將靠近生命。只有當你遠離生命並從它分離時,你才需要大量的想法和理想主義,用它們來辯護和指導你的體驗。然而,當你靠近生命並且當你的生命是真正和真實的時,你的思想擺脫了這種巨大負擔。一個自由的思想是一個能夠重新聚焦自己的思想。它是一個能夠重新思考它的想法並能對環境做出回應的思想。它是一個能夠獲得更偉大洞見和應用的思想。

因此內識進階是什麽?它們如何運作?它們帶你去向何方?它們如何能被成功地遵循?內識進階是一個準備,它代表將大社區內識之路翻譯到人類體驗和人類世界裏。這一翻譯召喚著你在你的內識裏攜帶的更偉大靈性。

內識進階以系列發展課程形式被提供。它們被良好地描繪和規劃。它們賦與你一種偉大的體驗自由。主要強調是按照它們被提供的方式遵循每個進階——不以任何方式更改它,一貫地運用自己,並決心完成你所處的階段。這本身將是一個足夠巨大的挑戰,因為你可能被誘惑著改變這個準備,以滿足你當前的想法,給自己保證,或讓事物保留在一個熟悉的框架裏。然而,內識進階將帶你超越熟悉進入新領域,超越你今天所在的地方,進入明天的某種更偉大事物,超越你當前的能力和理解,進入一系列更偉大能力和一種更偉大理解。

在此你必須自願超越你固著的想法和珍視的信念。在此你將進入一種新體驗,你不確定你是誰,你為何在此或你在做什麽。然而,這種不確定不是永久的。它代表從一種理解向另一種理解的過渡。當你的思想獲得生命中一個越來越偉大的觀測點時,你將經歷很多這樣的過渡。用山做類比,你將不會在每一刻都擁有一個觀測點,在那裏你能看到你去向何處以及你曾在何處。你在大多數時候而是將需要專注於邁出你面前的進階和穿越旅程本身,你將不會在任何給定時刻都保證知道你站在何處。

在此內識是你的嚮導。內識是強大和一貫的。它是純粹的,不受世界影響。它賦與你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力量,一個更偉大動機和一種更偉大能力——如此偉大以致任何東西都無法與之相比。在它的眾多偉大回報裏,最偉大的是你自己內在的重新聯合,因為終於你將感覺好像你的生命是真實的,你在做你來此要做的事情。無論你的道路看似多麽令人費解,無論你生命的事件可能多麽令人困惑,你都在開展內識進階。你在接近你的內在實相。你開始能夠更現實、更冷靜、更有效和更慈悲地參與世界。你的慈悲將源自你開展這樣一個旅程的體驗,因為在此你將意識到什麽真正阻礙著人們。你將意識到自由真正意味著什麽,以及它如何必須在生命中被掙得和保障。

內識進階是特別的。它們在內識進階的課程裏被呈現給你。你只需遵循它們,不要改變它們。當你學習遵循它們時,你將學習按照它們的節奏遵循它們,這或許是一種比你所習慣的要更快、更一貫的節奏,但它將是你能夠遵循的一種節奏。它將不會超出你的能力,儘管它將超出你迄今為止已經成就的。

你在遵循內識進階裏所實現的每一點進步,都將對你的生命和境遇產生一種即刻的影響。因為如果你在一個領域裏發展了確定性和能力,那麽它們終將傳輸到你生命的其他領域。你不想過一個矛盾的生命。你將越來越想讓你的生命成為真理和意義的一個統一表達。這將讓你能夠將內識和智慧翻譯到你生命越來越多的面向裏。當你這樣做時,你的內識將變得越來越強大,因為內識將從你散發,不只是這裏和那裏,不只是在這個境遇或那個境遇裏,而是越來越多且更加完滿。

內識是你內在攜帶的偉大臨在。當你對它敞開自己並允許它向你示範它的實相時,你將成為它生命的一個表達,即你在世界上真正的生命。在此你把自己奉獻給你內在的更偉大實相。在此你臣服於你能夠臣服的唯一東西和你能把自己奉獻給的唯一東西,即你內在的內識和他人內在的內識。這是遍布所有顯化生命的真理,它在貫穿宇宙的所有維度和實相裏都是真實的。這個真理為你重建你來此要奉獻的東西和你來此要領悟的東西。

道路是簡單但艱難的。它是簡單的,因為你只需遵循進階。在此你被賦與一張登山的地圖。你被要求不要偏離這張地圖,而是堅定和一貫地遵循它。然而,它是艱難的,因為人們不習慣遵循某種東西,而不改變它以迎合他們過去的參照。它是艱難的,因為你必須把自己奉獻給你的準備,你必須信任你的準備。包括在那些美妙的時候,和在那些艱難的時候,你都必須帶著同樣的信任和同樣的一貫性走向它。這讓你能夠,實際上是要求你,去發揮你自己針對你的思考和努力的個體權威。為了過一個真正和有意義的生命,這是必要的。正是這將帶你走向你的更偉大召喚和宗旨,因為這為這一召喚和宗旨的浮現奠定了基礎。

當你進步並在你的理解和參與上變得更成熟時,那時,唯有那時,你的召喚將慢慢地成形。它將不是一個定義。它將不是某種將一下子全部被揭示給你的東西。它將是當你生命裏的那些不必要或缺乏意義的東西離去或被放棄時,你將發現的某種東西。那留下的,是那至關重要的。然後你擁有自由找到你通向你必須領悟的東西的道路。這是你找到它的方式,因為它無法通過任何其他方式被找到。你必須不只走向關於你生命的偉大領悟;你必須學習通向它們的道路,因為學習通向它們的道路將教你如何幫助他人找到通向他們在生命中的偉大領悟的道路。你必須學習這條道路,從而能夠展示這條道路和分享這條道路,強化那些在你後面的人並認知那些遠在你前面的人。

因此,內識進階既是容易又是艱難的。它是容易的,因為它是直接的。它是容易的,因為你不需要定義道路。它是容易的,因為它讓你避免很多只會挫敗你的努力並將你導向失敗或不幸的很多錯誤和災難。然而,簡單的道路是艱難的,因為人們不簡單。保持簡單意味著保持信任,並能辨識那擔保你信任的東西和那不擔保你信任的東西。保持簡單意味著全心全意,並能掌控你的生命和有效地管理它。保持簡單意味著擁有一個專注和自由的思想,它不負擔不必要的評估,不試圖背負他人體驗或期望的重壓。當你的思想不受這些東西拖累時,它將在一個遠更高層的水平上運作。

當這發生時,你的關係將得到精煉和重新定義,那些作為你真正同伴的個體將設法找到你。你將能夠認知他們和接收他們,因為你自己將走在這條道路上。這將向你展示如何辨識關係中的意義,因為關係中的意義只能通過遵循生命中擁有一種更偉大重要性和量級的東西時才能被辨識。

於是,辨識不是一個評判和批判的問題,而是成為一種認知方式。它不是好或壞,而是成為是或不。你知道去遵循什麽和不去遵循什麽。你知道和誰在一起和不和誰在一起——所有這些沒有評判和譴責。這是多麽簡單,多麽直接和自然。這對能夠接收它的你來說,是多麽確認生命。然而如果你習慣於努力穿越你的生命,建立你自己的目標或基於你的喜好和你的恐懼確立你自己的道路的話,這會看似多麽艱難。當你努力操控你自己的思想和他人的思想時,這是多麽艱難。

大社區內識之路將教導你變得簡單和強大。它將讓你擺脫狡猾和軟弱。內識之路將教導你在你的能力上實現強大和深刻。它將讓你擺脫膚淺和散亂的負擔。

內識進階是神秘的。你將無法理解它們,直至你遠遠走到前面,能夠回頭看,看到它們把你帶向了何處。正如攀登一座高山,除非你看到每一步把你帶向了何處以及它賦與了你什麽,否則每一步又有什麽意義呢?

因此,當你開展內識進階時,別評判它們。一些你將喜歡,一些你可能不喜歡。一些將看似熟悉,一些將看似新鮮。然而,別評判它們,因為你無法理解它們,直至你意識到它們在帶你去向何處。你無法發現它們在帶你去向何處,除非你遵循它們。這是穿越生命叢林的道路。路徑是狹窄的。它是特別的。它帶你穿過危險的境況。它帶你穿過誘惑。它帶你穿過解離。它帶你穿過所有形式的紛擾。它帶你穿過它們並超越它們。因此,為了理解內識進階,你必須看到它們在帶你去向何處,並且你必須去向它們帶你去向的地方。

內識進階和大社區內識之路是某種全新和不同的東西。無論你是誰,無論你認為你在生命裏成就和學到了什麽,你都將必須在此作為一個初學者開始。忘掉你已經學到的,重新開始。做到這個,那麽你將學到盡可能多能夠被學習的。如果你不這樣做,你將只是努力根據你過去的參照來評估發生的一切和你開展的每一個進階。這將讓你留在過去,阻止你走進當下和走向未來。內識進階通過賦與你一條走出你的過去並走出世界的過去的道路,來讓你擺脫過去。因為來自過去的任何東西都無法有效地引領你走進未來。

大社區內識之路代表著當下和未來。它是為充分活在當下並充分為未來進行準備的一個準備,這樣你將擁有機會在未來活在當下。正因為如此,容易的看似艱難。為了遵循那容易的,你必須變得簡單,並脫離你生命的複雜,它們只會把你束縛在過去和一種左右矛盾狀態裏。為了走上生命之旅,你必須遵循一條不同的道路。

因此,作為一個初學者開始。別假設你知道很多,因為事實上你並不知道很多。別假設你擁有偉大能力,因為在一個生命更廣大背景裏,你並不擁有偉大能力。謙卑地接受你的狀況,不帶譴責。通過這樣,你敞開自己去學習唯有通過敞開自己才能夠被學到的。別評判進階,因為你無法評判它們。它們在帶你走出你的過去。它們不是對你過去的一個確認。

你的過去在你的身後。未來在你的前方。當下是你如何體驗你和過去以及和未來的關係。為了體驗當下,你必須同時與過去和未來擁有一個正確的關係,否則你將永遠無法充分地進入當下。內識每時每刻處在當下。它代表一種全然臨在的思想狀態。它是唯一臨在的思想狀態。你越靠近內識,你對生命越臨在。然而你臨在的思想狀態和世界的運動以及世界的未來完全聯合著。它並非某種你為自己發明的東西,來作為一種心理練習或作為逃避你無法接受或體驗的世界的一種形式。那只會導致幻滅和從生命的更巨大解離。

內識進階帶你走進生命現在的樣貌和它將來的樣貌。它帶你走進你生命現在的樣貌和它將來的樣貌。它讓你能夠與他人現在的樣貌和他們將來的樣貌參與。這是多麽簡單,然而它在一開始看似多麽艱難。當你學習開展內識進階並有效地遵循它們時,你的負擔將會減輕,因為你的思想將開始擺脫對它的幸福和成就來說不必要的東西。你的生命將開始擺脫那些從來未能給你提供你真正尋求的東西的危害性參與和無意義追求。

這些東西自然地離去。它們並非被從你拿走。你拋下它們,因為你無法攜帶它們進入生命的一種更偉大體驗。它們被留在門口。你自願放棄它們。現在你沒有負擔。於是道路變得更簡單和更偉大。伴隨著這種簡單和偉大,你的體驗和理解變得更深入和更穿透。你的思想變得更專注和更一貫。你的決心變得更堅定。你對他人的辨識變得更清晰和更揭示。你堅守真理以及堅守不確定的能力變得越來越強大。在此你的關係能力變得遠更拓展。這讓你能夠參與你在此次生命裏注定要參與的偉大關係。這在你內在構建一種更偉大的關係能力,它將向你敞開你和造物主以及和眾多世界組成的大社區的關係。

開始可能艱難,可是如果你能開始,你就能繼續前行。如果你能繼續前行,你就能前進。如果你能前進,你就能進步。如果你能進步,那麽你就能理解這之前的所有階段。那時你將理解開始意味著什麽。那時你將理解前行和進步意味著什麽。

內識進階不要求你崇拜任何英雄或任何個人。它不要求你接受關於生命的一個難以置信和不可能的創造故事。它不要求你信仰一個有著神、形象、符號、儀式、盛會或人物的萬神殿。它只是帶你走向關於你真正知道什麽的偉大問題。它並非用文字回答這個問題,而是帶你進入內識本身的體驗裏,緩慢地,經過很多進階和發展階段。如果你繼續前行,你將進步。如果你進步,你將理解。如果你理解,那麽你將認知。

內識進階將賦與你一個新生命——並非一個對你來說陌生的生命,而是一個對你來說歸家的生命,並非一個把你束縛在你的過去體驗和評估的生命,而是一個在此刻真實並有著更偉大可能性和更偉大關係的生命。這滿足了你最根本的需求和最深刻的問題。它通過帶你走向它們的成就來滿足它們。為了認知你必須認知的,為了看到你必須看到的,為了做你必須做的,你必須到達生命中一個更偉大觀測點。為了到達這裏,你必須開展旅程,一個有著很多進階的旅程。這些進階在內識進階裏。

我們提供了進階本身,從而讓你能夠學習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它們將帶你走向你的目的地,但你必須遵循它們並保持耐心,因為沿途有很多東西需要你去學習,其中很多你甚至沒有覺知。沿途有很多東西你必須獲取和強化,你在開始時無法看到的東西。

大社區內識之路能夠被學習。它能夠被體驗。它能夠被整合。它能夠被應用。它能夠被活出。為了讓這成為可能,我們提供了進階。遵循它們,不是盲目地,而是睜開你的眼睛。遵循它們走向它們引領你走向的地方,不是帶著關於它們將為你做什麽的巨大假設,而是帶著一個臨在的思想狀態。學習走這條道路,那麽你將看到那些在你前面的人和那些在你後面的人。那些在你前面的人將鼓勵你,為你展示道路,給你力量和確信,即你必須繼續前行,無論你理解與否。

內識進階將帶你穿過那些巨大過渡的時期,那時你不確定你在做什麽以及你是誰。它將帶你超越那些你定義你自己和你的存在的節點,走向一種更偉大體驗和領悟。它將帶你穿過那些艱難時刻,那時你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它將帶你進入那些美妙的時刻,那時你將以一種全新和彌漫的方式體驗你和自己以及他人的關係。

在此你將意識到你正在進步,他人在和你一同進步,不只是這個世界裏,而且是其他世界裏。因為大社區內識之路和內識進階在很多世界裏被傳授——超過你能計數的。這代表造物主的更偉大計劃和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宗旨和使命,以重建宇宙純粹聯合和簡單的狀態。

因此,你在遵循一個古老的準備儀式,它源於宇宙的偉大意志。大社區內識之路的準備正在被提供給你和你的世界——這條內識之路,不僅進入你生命的神秘,而且進入你的生命正在邁進的大社區的偉大。這對正在閱讀這些文字的你來說,代表著一個更偉大可能性,因為你正在回應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召喚和意義——這一召喚和意義你隨身攜帶而來,它存在於你的內在,現在它必須被從你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