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是什麽?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11月6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部 > 大社區靈性 > 第二十五章

恩典必須是能夠進入並堅守在任何狀況、任何世界、任何氣候、任何條件、任何文化和任何族群裏的一個臨在和一個智能。它必須是能夠安靜地進入並和真實存在的境況堅守的某種東西。它必須是能夠在一種真正和真誠請求的邀約下進入的某種東西。它必須是能夠和內識男女堅守的某種東西,能夠和他們堅守而不支配他們,和他們共存並存在於他們內在而不操控他們的某種東西。它必須以如此一種方式和他們堅守,從而它的接收人的權威不被陰翳或侵占。恩典必須是能夠從一個思想被翻譯到另一個思想,從一個世界被傳遞到另一個世界的某種東西。

什麽可能做到所有這些呢?能夠堅守但不壓倒它的接收人的一個更偉大臨在。能夠和接收它的更渺小智能共存但不支配它的一個更偉大智能。能夠溫柔地勸說並滋養它的接收人生命中正在呈現的一種真正宗旨、意義和方向感的一個生命中的更偉大強度和動力。

恩典必須是非常強大的某種東西,因為它啟發個體做出偉大和無私的行動。它啟發他們做超越他們自己的個人利益、侷限和關注的事,然而它絕不侵犯他們自己的權威。恩典尊重他們自己在生命中的位置,同時賦與他們一種更偉大能力和一種更偉大覺知範疇。恩典必須是非常智能的某種東西,以提供這一力量而不壓倒接收者。

恩典必須是不關注事物表象的某種東西。它必須是擁有一個更偉大起源、意義和能力的某種東西,超越任何世間族群、文化、部落或團體的範疇。顯然這不可能是一種人類發明。顯然這不可能是一個純粹人類之神的產物。顯然這不可能符合人類的期望或人類的形象。它必須是遠更偉大、更無所不在、更卓越然而又更能降臨世界,任何世界——在那裏它被歡迎和需要——的某種東西。

恩典代表你和造物主的更偉大關係的證據。恩典不是你的財產。你無法使用它、駕馭它、操控它或指導它,因為它代表宇宙中一種更偉大意志和宗旨。

你內在擁有一種特別的恩典。這一恩典在你周遭存在的恩典的臨在裏,從你被喚出。它從你被喚出,以應對世界上的特別需求。它從你被喚出,以啟蒙、建立並強化你將需要擁有的重要關係,從而找到你在此的更偉大宗旨和使命。你內在的恩典是內識,知的思想,這個思想是造物主的思想的一部分。

對恩典的回應產生恩典。它不是恩典的源泉。它是恩典機制的組成部分,讓你能夠接收它、渴望它並歡迎它進入你的生命。你尋找恩典;你找不到它。你對恩典敞開自己,它出現了。你為自己宣稱恩典,它無處可尋。你讓自己臣服於恩典,恩典溫柔地呈現了。你講述真理——你真正知道的真理,而非你想要或相信的真理——恩典站在你的身邊。你伸展出去,真誠地觸及另一個人的心靈,恩典包圍著你們兩個。你帶著慈悲和深刻理解看著你們世界的事件,恩典和你一同看著。你回應他人的一種更偉大需求,不知怎麽恩典通過你講話。它既不在你之內,也並非完全超越你。而是你沈浸其中,在特別的時刻,你能夠體驗這種沈浸,這種與生命已然存在的聯合。

恩典不會來了又去,除非是在你的覺知裏。恩典不會這一刻在這裏,下一刻又離開。恩典並非在宇宙各處遊走,訪問這裏和那裏的個體。恩典存在於每個地方,每個時刻。它看似顯現,因為存在著對它的一個開放,和對它的一個需求。它到來,因為它被真誠地渴望。它和你堅守,然而你很少體驗它的臨在。

恩典和你同在,但它在背景裏。它在背景裏,因為它給你自由找到你的路,並開始面對你在生命中的更深刻傾向和覺知。它在背景裏,仿佛它在你背後二十英尺。它並非真的在你背後二十英尺,但這可能是你將體驗它的方式。當你對它開放時,當你身處的境況召喚它時,它似乎進入你的意識裏。

恩典總是強調並確認你和另一個人以及和造物主的關係。事實上,你可以把恩典視為真正和恆久關係的證據。當你體驗和自己、和另一個人或和生命更偉大場景的這種關係時,你將感到恩典——一種完整、完滿和包融感,一種重新聯合和感激感。這些都是恩典的證據,都證明一種更偉大和更無所不在的關係正在被認知、承認和體驗。

於是,恩典是上帝在世界上臨在的證據。然而,甚至比這更重要的,它是你和造物主內在固有關係的證據。恩典是你自己內在內識的證據,因為你能夠接收它並回應它。最終,當你的內識變得強大,只要你能遵循通向內識之路並開展內識進階的話,那麽你將能夠確實把恩典發散到世界上,並非一種有意識的行動,而是自發發生的某種東西。在此恩典將從你呈現,因為你將是世界上一個恩典的源泉。

無論你在生命中的活動或特別努力是什麽,你能夠成為恩典臨在的一個示範。這將對能夠接收你的禮物的那些人和能夠見證你的行動的那些人造成一種巨大影響。恩典激發他人內在的內識。它在他們存有的最深層面刺激他們。它隨身帶著一種記憶和一種確認,無論這被遺忘多久,即生命中有著一種更偉大宗旨和意義。它是你從你的古老家園帶來的實相的組成部分。

恩典的證據和示範召喚一些人向前,而一些人退後,還有一些人和他們自己的體驗鬥爭。然而,它的力量和效力無法被否認。它在生命中擁有一種其他任何東西無法匹敵的威力。任何感受它的人都無法對它保持中立。每個見證它的人都必須回應。

恩典是你和他人、和世界以及和你的造物主的一種更偉大聯合和關係的證據,但恩典也是從一個思想向另一個思想傳遞偉大想法和偉大靈感的力量。在此它就像一個管道,讓內識的傳輸能夠從一個思想傳遞到另一個思想。當它從一個思想流向另一個思想時,這激發著內識,就像從一個終端流向另一個終端的一股電流,被恩典的力量承載著。在此你和人們的真正關聯開始激活和顯現。

恩典看似來了又去,或許是一種瞬間體驗,和你身處世界的絕大多數體驗形成鮮明對比的某種東西。可它始終在那裏。像這樣思考它:它就像你內在的更偉大自我以及你和他人的更偉大關係被短暫地激發,就像一個暗夜裏大地被閃電照亮,在那些時刻,你意識到那裏有很多你以前無法看到的東西。短暫閃電之後,你回到黑暗裏。可是恩典,在那個時刻,那個微小時刻,照亮了你的生命,賦與你一種更偉大遠見,關於什麽在你生命中臨在,什麽在你生命的背景裏,以及你和你周遭事物之間的真正位置。

這些閃光點非常重要,因為它們預示著可能性,關於和生命的一種更偉大聯合和關聯,和他人的一種更偉大參與和努力,以及對實相裏的宗旨的一種更偉大體驗。這是世界無法給與你的一種體驗,因為它必須由宇宙的更偉大智能和意志呈現給你。這將超越所有大社區社會、所有團體、所有族群和所有其他力量。它是造物主的意志在物質生命變化境況裏顯化自己。

因此,歡迎智慧的閃光。因此,歡迎恩典的瞬間示範。因此,歡迎那些能夠向你展示你在哪裏、你需要做什麽以及你與他人之間真正位置的體驗。你可以擁有這一領悟,而不帶評判,不帶比較,不帶對自己或他人的譴責,因為恩典隨身帶著一個確認,而非一個評判。它隨身帶著一個認知,關於事物究竟如何,而非你想讓它們如何或期望它們如何。正如閃電照亮你所在之處周遭的大地,向你展示你在你自身個人感知的黑暗裏無法看到的事物,同樣恩典照亮你的道路,賦與你一種更偉大理解,關於你在哪裏,你在和誰交往,以及你必須做什麽。它照亮你的道路,它向你確保你的努力並非一種個體努力,你在周遭看到的世界並非能夠被看到、感受和認知的一切。它向你展示,人們之間混亂的互動並不代表他們真正的關聯和他們在一起的真正可能性。

恩典是彌漫你所見的一切事物的更偉大實相的證據。然而,你看不見這個更偉大實相,因為你被你所看見的實相支配著,你被你關於那個實相的想法支配著。一個更偉大實相開始被發現,當存在著對它的一種渴望和觸及它的一種準備時。它開始被發現,當在你生命凡俗表象和活動裏,存在著對它的臨在和活動的一種需求時。這一需求,這一認知和這一開放,讓恩典能夠呈現。一開始,它將短暫呈現,就像巨大閃電。它將短暫呈現,就像一個天使性臨在的突然出現。它將突然呈現,就像一道暖光和一種朦朧感受,即你不是孤單一人,在剛剛被說或被做的事裏,存在著一種真正確認。最初,你將在一種你內在突然的正確感裏,在對另一個人的突然認知和激賞裏,感受它。

然而,當你遵循內識之路時,當你開展內識進階時,這種體驗對你來說將增長。它將最顯著地增長,因為你和那彌漫你的生命、賦與你生命真正意義和宗旨的更偉大實相之間的看似巨大的鴻溝,正在被穿透。那看似把你從這種體驗和覺知分離的帷幕正在被慢慢消融。

並非你將擁有對恩典的更多短暫體驗。而是恩典將越來越靠近你。更偉大實相和你的個人實相將越來越靠近一起。當它們越來越靠近一起時,你的個人實相將改變並得到強化。它將擁有對意義和成就的一種更偉大專注和一種更偉大強調。正是在這裏,你的價值和你的興趣以一種對你來說如此自然和確認生命的方式逐漸改變,以致久而久之你將不會懷疑一個更偉大力量在你生命中工作。

你將在你自己變化的感受和強調重心裏,看到這個更偉大力量的證據。你將在你變化的關係和它們變化的強調重心裏,看到這一證據。你將在你更深刻傾向的存在裏,看到這一證據,現在它將在你的人格思想和你有意識的體驗裏,得到更偉大觸及和更偉大表達。你將在你珍視的東西和你尋求的東西裏,看到這一證據。你將尋求永恆的、與生命維繫的東西。你將不尋求施加你的個體意志,而是表達一個更偉大意志,它確認你的存在,並尊重所有和你在這裏的人們的存在,無論他們的艱難或他們的錯誤。這將給你一種對寬恕和成就、對認知和正確決策的強調。這一強調將和你以前所感受的完全不同。

恩典將越來越多地和你同在,不過是以一種微妙和無所不在的方式。它不再是瞬間照亮你生命的閃電,而是好似一個偉大拂曉正在展現,你生命的陰影正被地平線上浮現的一個偉大光明的存在溫柔地消融。在此,關於什麽真正在你生命裏以及你真正需要慢慢去向哪裏的證據,開始被認知。

你的決策將要不是帶來恩典的體驗,就是否認它。無論你的決策多麽艱難,或是它們的後果看似多麽嚴重,當你做出和內識保持一致的一個決策時,你將感到這個臨在和你同在。或許你將對預期或想像的後果感到焦慮,但你將感到你生命裏的一種正確。這將提供恩典和你同在的證據,因為你所做的和內識保持一致的每個決策,都將承認你生命中恩典的臨在。你所做的和你內在更偉大真理保持一致的每個決心,都將賦與你對這一真理的一種更偉大體驗,和對它在你生命以及你周遭世界上的臨在和活動的一種更偉大感知。

恩典是緩慢呈現的某種東西,就像一個非常緩慢破曉的光明。在此以前看似神秘或不可理解的事物能夠被認知、感受和知道。或許你無法理解它們,因為體驗超越話語,可現在這不太重要,因為你意識到一個解釋永遠無法照亮另一個人的生命。

唯有恩典的臨在和內識的活動,能夠賦與他人關於他們生命的一種更偉大體驗和感知,以及他們內在的一種更偉大決心。在此你開始理解恩典是造物主在世界上臨在的證據——這一臨在在幕後工作,不陰翳、支配或操控身處這裏的那些人。這一臨在溫柔地確信人們,並召喚他們每個人內在的內識,從而讓他們能夠回應並學習關係之路,即內識之路。

你生命中存在著恩典,為了讓你能夠體驗它並最終能夠表達它和產生它,你被呈現了大社區內識之路上的一個準備。遵循這個準備。接收它,因為它是禮物和方法,它將帶你走向對你宗旨的一種更偉大理解和體驗,走向你作為其中一部分的生命更偉大宗旨。

對你祈禱的解答是一個準備方式。如果你陷入一個地洞,無法爬出來,那麽對你祈禱的解答將是放下來的一個梯子,讓你能夠找到你的出路。身處世界就像身在一個深深的、黑暗的地洞裏。你所看到的一切就是困住你的黑暗和限禁。你對自由、解決、和平、力量和成就的祈禱的解答,是被放下來給你的一個梯子——你必須攀登的一個梯子,這個梯子將提升你走出你看似無望的境遇,進入關於你曾在哪裏、你能去哪裏以及什麽能夠被做的一種更偉大體驗。

恩典隨身帶來體驗它的方式。它並非你簡單祈求就會一點點逐漸被賦與你的某種東西。恩典被賦與你,因為針對它的準備被賦與你。你必須找到你通向它的道路。它和你同在,但你沒有和它同在。這示範著你生命的巨大困境和你生命的最嚴重問題——內識和你同在,但你沒有和內識同在。恩典和你同在,但你沒有和恩典同在。真正的關係和你同在,但你沒有和真正的關係同在。

如果你沒有和真正的東西同在,那麽你可能在哪裏呢?如果你沒有和作為你生命的基礎、意義和背景的更偉大實相同在,那麽你可能在哪裏呢?你唯一可能在的地方是你的思緒裏。你的思緒纏繞在你的覺知周圍,直至它們成為你能看到的一切。它們支配你的感知,它們支配你的行為。它們決定你的目標和渴望。你的思緒代表那個地洞和你周圍的牆壁,阻擋你的視線,包納你的體驗,限制你的自由和你身處有意義關係的能力。

從這種狀況裏被提升出來,需要準備,它要求你遵循這一準備,因為你自己必須爬出來。在此,你將重獲你的力量,你的決心,你的堅持和你源自內識的真正意志。在此你學習逃離之路,不是從世界,而是從被你自己人格思想統治的矛盾裏逃離。

恩典提醒你這是可能的。恩典讓你的逃離能夠發生,恩典鼓勵你繼續前行。你的牢門是打開的。你能在任何時候推開它。你能夠走出到日光裏。然而,為了讓這發生,你必須甘願擁有對自己的一種不同體驗和你內在的一種不同決心。你必須開放並渴望一個更偉大生命——這一生命不符合你的過去,它將帶你走出生活在你人格思想裏的限禁。作為這一逃離的結果,甚至你的人格思想將得到換新、更新和重建,因為你的人格思想的更偉大宗旨是服務內識。你的人格思想,就像你的身體一樣,是生命中一個暫時性的載體。它的最偉大服務,它的最偉大聯合,和它的最偉大保障,源自它對一個更偉大力量的服務——確保你的實相、你的起源和你的天命的更偉大力量。

這個更偉大力量現在和你同在。內識現在和你同在。恩典現在和你同在。造物主現在和你同在。你在生命中將真正需要的關係現在存在著。你必須找到你通向他們的道路,他們將找到他們通向你的道路。找到通向內識的道路,內識將能夠在你的思想裏呈現。找到你通向恩典的道路,恩典將擁有一個位置和你堅守——不只是暫時性地,而是永久地,它旨在如此。

我們所講述的體驗,只有當你向它敞開自己時,當你對你的更深刻傾向開始真正坦誠時,才能被意識到。在此我們必須給出坦誠的一個更偉大定義:坦誠不只是知道你感受的;坦誠是感受你知道的。在此你的人格思想和作為你真正本質的更深刻思想相互接觸,這裏有恩典。這裏有關於生命的冷靜。這裏有安靜的覺知。這裏有更深刻感受和動機。

當你接觸內識——你的更偉大自我以及你和生命的更偉大關聯——時,那麽恩典將得到體驗。內識帶你一次又一次走向恩典,不是作為一種瞬間體驗,不是作為一個漫長沈悶生命的一個亮點,不只是作為一個閃電,而是作為你自己內在一種恆久的實相和體驗。你能找到通向內識的一條道路,因為一條道路被提供了。你能開展內識進階,因為進階被提供了。這是恩典的工作,因為如果恩典沒有賦與你走向它的完全領悟和體驗的方式,那麽恩典就是不完整的。如果通向造物主的一條道路沒有被賦與你,那麽造物主就是把你留在生命的寒冷裏。

恩典的證據在那些美好和確信的時刻被表達,那時一個更偉大真理被體驗,一種與生命的更偉大關聯和關係被感受。然而,恩典的證據得到更完全地實質化,是通過你認識到你擁有成就你在此的宗旨和使命的一個偉大需求,這個需求比你感受或認知的其他任何東西更強大、更緊迫。

這個偉大需求召喚你並讓你做好準備去進行準備。它賦與你一個新方向和一個新動力。它召喚上帝走向你,它召喚你走向上帝。它召喚你走向你在你的生命中將需要的那些重要人物,它召喚他們走向你。這就像一個巨大開關被掀動,突然間一系列全新的因素開始活動。一開始你對它們的體驗將是些微的,可是你內在將認知某種東西改變了。你在某個地方轉過了一個拐角。你跨過一條隱形的線。某種東西在後面的某個地方發生在你身上。現在你感到有點不同。你內在有某種東西正在成長和呈現,來自你幾乎無法認知、顯然無法定義的你的一部分的一種更深刻體驗。

你的偉大需求和宇宙的偉大需求剛剛認知彼此。作為這一認知的結果,一種更偉大宗旨被激發了——這一宗旨你將必須像一次偉大受孕一樣攜帶著,你將必須在一定程度上艱苦分娩從而將它呈現到世界上。它將改變你的想法,它將改變你的體驗,但只是為了將它們帶進一種更偉大共鳴和一種更偉大關係裏,和你攜帶的宗旨,你服務的使命,以及你與之有著內在固有和永恆維繫的生命。然後你將開始認知恩典不只是一種短暫體驗,而是你生命中的一種活動。當你能夠繼續前行時,你對此的理解將增長和拓展。

在此恩典將是你能認同的某種東西,即使在你無法直接感受它的那些時刻,因為你將知道它在那裏。這將不需要信念,而將需要接受。在此你將不試圖信念某種你無法體驗的東西。相反,你將試圖接受某種你知道在你生命裏的東西。你將知道它在你生命裏,因為你將已然越來越多地體驗它,因為你將已然看到它在你內在和你周遭工作的證據。這是造物主安靜、微妙的活動,通過內識喚回分離者。它在更新你和他人,通過激活一種更偉大覺知和帶你進入世界的一種更偉大宗旨——這一宗旨和生命的進化保持一致,這一宗旨等著你去找到和發現。

當你能夠意識到你生命中有著一種更偉大干預和支持,讓你能夠應對一種更偉大需求和一種更偉大渴望時,恩典的真正確認將會到來。這將更新你的覺知,即你和某種非常重要的東西處在關係裏。那時恩典將不只是一種短暫和激烈的體驗,而將成為你生命活生生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