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四個支柱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4年10月12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生活在內識之路上
第三部 > 生活在內識之路上 > 第二章

每個偉大生命必須擁有一個強大基礎,幾乎所有情況裏,這個基礎需要非常漫長的時間來確立。你自己處於發展這個基礎的過程中,你這樣做的程度以及你這樣做的成功性,將決定什麽樣的生命能夠被確立,以及它如何能夠得到維持。

那些過早開始領悟他們的宗旨的人,很少有能力維續並支持這樣一個生命,他們的更偉大禮物無法被提供,即使他們在一開始顯示了真正的前途。

正如你通過多年的發展和學習,來為你的個人生命構建了一個基礎,你同樣通過多年的準備和學習,來為你的更偉大生命發展一個基礎。在此耐心非常重要,還有偉大信仰。信仰至關重要,因為一開始你無法看到你行動的結果。你無法理解你在為什麽進行準備。你看不到什麽將在你正構建的基礎上被構建,因此構建你為你的生命所需要的基礎,看似一個漫長和艱辛的任務。然而這一基礎是必要的且不可避免。你無法簡單地擁有結果,而不為此進行準備。你無法簡單地擁有回報,而不去掙得它,不去發展維續和支持它的能力。

無論你在你的生命裏建立什麽,都只會和它下面的基礎一樣強大,正因為如此,基礎是最重要的部分。一旦你在生命裏的基礎變得強大,那麽偉大事物就能被添加在它上面,構建在它上面,這些事物將站住腳。然後它們將能夠經受和忍耐生命的磨難以及改變的疾風。

因此構建一個基礎至關重要,這是我們必須開始的地方。很多人太缺乏耐心,無法以一種有意識的方式把自己投入到這裏。他們尋求盡快擁有結果。在此要非常小心,因為如果沒有必要的基礎,那麽一個偉大構架將站不住腳,將無法提供裨益。它將崩塌。它必須得到支持和維續。

在你個人的構造裏,你必須擁有品格和能力。現在讓我們描述這些。品格通過變得強大和堅定,耐心和觀察來構建。品格並非個性。品格是一種持久的力量,甘願等待,一種專注的決心,和一種耐心的方式。這些是品格的元素。正是在這裏,你的人格思想變得足夠強大,足以成為內識的一個載體。

品格構建是在人格思想層面,這是自你來到世界所獲得的思想。你的人格思想必須變得強大。在此它並非被丟棄。它並非被誹謗。它並非因為生命的失敗被指責。它只是一個有限的載體。如果它企圖成為超過一個載體,這會導致嚴重的錯誤和失望。

你的人格思想無法確立生命中的宗旨、意義和方向,它無法成為一個更偉大生命在世界上被確立和被貢獻的基礎。單憑人格思想本身顯然無法經受當今世界的改變以及世界向大社區的邁進。為此,你需要一個更偉大基礎。你需要一個真正的基礎。你需要一個在世界外被確立的基礎,一個不會被世界眾多的錯誤和巨大的困惑所感染或影響的靈性基礎。

因此,品格是個人的發展。有了品格,你就能開始構建一個基礎,並持續構建,無論需要多長時間。它可能需要你的餘生,可是在此的每個進步都是永恆的。在構建你的基礎中所做的每個貢獻,都通過示範並通過呈現和他人分享。

你需要在你自己內在構建這種品格。如果你在內識進階裏學習內識之路,你將能夠做到這個,因為它將構建你內在固有的品格,現在它們為了一個更偉大宗旨需要被運用,需要被培養和發展到一種偉大運作能力。

有了品格,你將有能力等待內識,辨識內識,體驗內識並在你的生命裏開展內識的方向。這一能力是你基礎的組成部分。如果你不具備它,那麽無論你在你的生命裏多麽想要真理、和平和意義,你將沒有能力體驗它們。你顯然將沒有能力維持它們。

構建品格和構建能力是並行的,因為你必須學習等待很多東西。在此非常重要的是對你的生命不做定義,因為它慢慢地成形。在此你必須擁有信仰,有一個更偉大力量在你生命裏、在你內在和你周圍運作著。你必須對這個更偉大力量的臨在和實相擁有信仰,而不把它作為你所有幸福和不幸事件,你所有渺小成功和巨大磨難的原因。因為造物主賦與了你內識,那是偉大的賜贈。找到內識,那麽你將找到你的路。逃避內識,那麽你將留在困惑和空想裏。遵循內識之路,那麽你將構建你生命的基礎。遵循別的路,那麽你將再次企圖遵循一個沒有終點、沒有意義的旅程。

清晰地去看,那麽選擇非常簡單,但可能難以做出,因為它們如此實質和完整。人們常常希望停留在揣測和空想裏,因為看似他們有很多的選項。他們可以做這個,那會是美妙的。他們可以做那個,那會是美妙的。他們對自己說:“哦,無論我走哪條路都很好!我將到達我真正的目的地,因為條條道路通向真理!”

別對自己這樣說,因為你沒有認真對待你在生命裏面對的真正機遇和決策。道路導向所有的方向。你需要找到正確的那條並堅持它。

在此你的決策對你的成功至關重要。絕不可草率對待,絕不要假設你的決策對於你生命的結局來說並非絕對重大和重要。你今天所做的決定導致你明天的生命。它們決定著明天將有什麽樣的決策對你敞開。選擇沒有天命、沒有意義的道路,那麽你將花費多年時間努力返回你開始的地方。然而選擇注定給你的道路,你內在的內識將認知和確認的道路,那麽你開展的每個進階,將是通向構建一個內識和貢獻的基礎的真正進階。

構建一個基礎,代表著靈性發展和人類發展的根本性工作。同樣,這被忽視了,因為人們在他們自己的想像裏,想看到他們最終的狀態,他們成熟的狀態,一種成就狀態。他們嚮往和期待這發生。他們或許甚至向造物主要求它。他們或許認為他們能夠單憑他們的意志來創造它。因此,他們做出他們的主張。他們進行他們的宣稱,他們給自己和他人施加巨大的要求。儘管他們假裝祈禱,他們卻在要求他們的願望得到滿足,而且是即刻。然而他們沒有對真理的渴望,他們沒有能力體驗它或面對它在他們自己的生命裏意味著什麽。

一旦你在生命裏走上一條錯誤的道路,就很難回返。如果你走得太遠,你將無法回返。因此別嬉戲你的生命和你的存在。別玩弄關係和其他努力,而是尋求找到你內在至關重要的,因為那至關重要的將給你提供你想要的,並將引領你走向正確的方向。你知道足夠多從而可以開始,內識在你內在啟蒙你在內識之路上的學生生涯,並讓你能夠開始生活在內識之路上。

我們不承諾堂皇的事物或簡單和容易的成就。沒有即刻的財富。沒有即刻的愛情。沒有即刻的意義。沒有即刻的宗旨。沒有即刻的成就,就好像你只要加入水或其他什麽神奇東西,你就會擁有這些。這些是夢想家們夢想的目標,那些迷失在想像裏的人。不,我們提供一條道路。我們提供方法。我們提供實相。我們提供你內在內識的確認。我們的話語主要對你內在的內識講話。它們召喚你內在的內識,因為你的內識召喚我們,召喚這個訊息,召喚這個教程,召喚這個更偉大真理。

這是真正關係的建立方式。這超越個人吸引或個人魅力。遵循這個和找到這個,發展著品格和能力。它為一種新型關係在你生命裏的建立提供基礎——和你自己的一種新關係,和你周遭物質世界的一種新關係,和他人以及和那些你為了找到你的路並成就你生命更偉大宗旨將需要的主要關係的一種新關係,和內識的一種新關係,以及和你自己思想的一種新關係。

這些話堂皇嗎?不,它們是真實的。它們比你能夠想像的所有想法更真實。它們在世界上看似罕見,並不意味著它們在生命裏不是根本性和普遍性的。這只是意味著你們的世界沒有實現充分發展,從而能夠讓這些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示範。

然而如果你想一想那些在生命裏實現成就的人——那些啟發了你並提供了你認知對他人有著偉大價值和服務的東西的人——如果你去了解這些人,無論他們生活在你的時代還是生活在早期時代,你將認知那裏存在著一種恆久的確定性,一種恆久的理解,存在著重要的關係將他們和他人區分開來,並賦與他們一個偉大任務去開展。他們是社區的組成部分,在那裏他們的成就並非獨自完成。儘管他們或許被宣傳成英雄或女傑,可是如果你看向幕後,你將看到其他很多人參與著他們的成就。

在內識之路上,沒有英雄和女傑。沒有神和女神。只有內識之路,只有偉大關係。因為你必須加入某種超越你自己的東西才能發現你的偉大,你必須把自己奉獻給某種超越你自己的東西才能發現你的禮物。你必須體驗超越你自己的生命才能在生命裏體驗自己並成為生命的一部分。

生活在世界上,存在著生命的四個支柱。這些都是你基礎構建的組成部分。它們是關係、健康、工作和靈性發展支柱。這些是你生命基礎的基石。生命四支柱發展代表你日常的活動和你學習中的更巨大挑戰。你在世界上的活動主要關注這些範疇,因此我們在講述你已然在做的。問題是你是否在發展,因為你必須發展這四個領域的每一個。你不能只發展一個而排除其他。你必須發展它們全部。

這些領域代表內識被體驗、被表達和被貢獻的場景——在關係裏,在健康裏,在工作裏,以及在靈性發展裏。如果你環顧周遭,你將看到很少人(或許你甚至難以找到或想到一個人)在所有四個領域實現發展。當我們說實現發展時,我們並非指他們在所有四個領域都是極致或宏大的。我們是指他們構建了必要的基礎。他們的關係是健康的、專注的和有宗旨的。他們的健康讓他們足以開展他們生命的宗旨。他們的工作服務於這一宗旨並表達它。他們的靈性發展讓他們能夠參與生命。在此我們講述一種偉大平衡。把生命的四個支柱想成一張大桌子的四條腿。如果那些腿並非都強壯且裝配良好,那麽桌子將不穩,你將無法把任何有價值的東西放在它上面。

當我們講述發展生命中的一個基礎時,我們在講述你生命的四個支柱。我們並非講述美妙和奇幻的靈性旅程、超自然的參與以及高度揣測的想法或概念。我們在講述你生命的基石。它們都相互關聯,它們都重要。當你環顧世界時,你將看到一些人可能擁有非常好的關係,可是他們的健康被忽視,他們從未發展任何種類的財政實體。因此可以說,他們總是在努力修補堤壩。或是其他一些人可能賺了很多錢,建立了一個宏偉事業,可是他們沒有真正的關係,他們從未參與他們的靈性發展。

如果你環顧四周,你將看到一些人在生命的一個支柱,更罕見的是,兩個支柱上實現了巨大成就。可是他們以其他支柱為代價做到這樣。他們的方式不是一種平衡的方式。你將看到一些人把他們的生命奉獻給關係,可是他們的健康侵擾著他們,或是他們的財政困難阻礙著他們,或是他們從未在世界上找到有意義的工作。你將到處看到這些不平衡。

因此要理解,當我們講述構建一個基礎時,我們在講述構建某種每個角落都堅實的東西。我們並非講述極致成就。我們在講述構建一個必要的基礎,而不一定是渴望或非凡的基礎。在此,去做奏效的事。

四個支柱都至關重要。你必須在每個領域裏努力,你的目標必須是現實的,並和你的生命以及這個時代世界的實相保持一致。如果你在所有領域工作,那麽所有領域都將奏效。如果你忽視四個支柱之一,那麽它將破壞你在你所投入的其他領域裏的成功。

對於很多人來說,這要求忍耐,因為他們有很多渴望或野心,他們想讓他們的生命代表他們自己對成就的渴望。他們想要燦爛的健康或驚人的財富。或者他們想擁有他們能夠驕傲炫耀的關係。又或者他們想成為大師和聖人,能夠做打動他人的靈性壯舉。所有這些動機都只是對自恃重要的一種渴望。它們並非被內識支配。它們並非被內識激勵。看清它們是什麽。

這裏真正需要的是一種平衡的方式。你想建立能夠維續和支持你的生命並提供內識在你內在呈現的機會的一個基礎。在此你尋求穩定而非炫耀的機會。你尋求參與生命的能力,而非尋求在生命中突出你自己。

一種平衡的方式將緩和你的渴望並將讓你能夠克服你的恐懼,因為幾乎每個人都害怕至少一個支柱。一些人害怕所有支柱。如果你採取這種方式,你的渴望和你的恐懼將得到緩和。這發展著品格和能力。如果你受野心驅使,或是被恐懼困擾,那麽你將無法為一個內識的生命建立基礎。

護佑人類發展的偉大上師們,我們稱之為隱藏存在們,一直耐心地並帶著巨大的關心和決心關注著你。他們的首要和主要關注是你為內識構建一個基礎。你或許想要內識。你或許想要真理。你或許想要和平。你或許想要實相和意義。可是必須擁有基礎。隱形存在們的關注是基礎,而人們的關注往往只是那將被構建在基礎之上的東西。隱形存在們想讓你從起點開始,可是人們想在終點。隱形存在們知道學習和生活在內識之路上的基礎究竟意味著什麽,而人們有著他們巨大的恐懼和堂皇的想法。

你通過構建基礎來學習構建基礎。沒有其他路。沒有構建基礎的哲學。沒有構建基礎的假設。只有構建基礎。你通過遵循道路來學習道路。你通過採取行動來學習行動。你通過開展內識進階來學習內識進階。你通過運用智慧來獲得智慧。不多不少,就是遵循道路,正因為如此這條路看似如此煥然一新地簡單、坦誠和開放。它沒有裝飾。它沒有修飾。

你將在漫長的時間裏進行基礎構建。這是重要的活動。將被構建在你基礎之上的,將是由你和派你進入世界的隱形存在們以及你的精神家庭來構建。可是你必須在這裏構建基礎。你必須找到能夠幫你做到這個的關係。如果基礎構建是你的焦點,那麽你將召喚有能力構建基礎的關係。這將幫助你找到你需要的真正關係。因此,這將成為和誰參與以及不和誰參與的標準,而非瘋狂的渴望和巨大的揣測。

基礎構建是絕對重要的,通過這樣做你將感到重要。如果你有耐心並允許這個基礎成長和構建,那麽你的生命對你來說將成為一個奇蹟,因為你將不會獨自構建它。你將發現其他人在那裏幫助你,他們的幫助將是真實的。你將發現你生命裏的神秘臨在將幫助你,他們的幫助同樣將是真實的。關係中的真實在這裏似乎如此缺乏,然而當你構建你的基礎時,那真實的變得顯在——不是偶爾,這裏那裏,而是越來越每天發生。

基礎構建還有另一個偉大回報。這個回報遠比你最初意識到的更偉大。為生命中的一個更偉大宗旨構建一個基礎,完成了你生命的第一階段。無論過去什麽發生在你身上,無論你曾面對何種失望,無論你犯過什麽錯誤,無論你製造或經受過何種災難,現在都被簡單地用於基礎構建。一切為了一個宗旨被利用——一個有意義的宗旨和一個偉大的事業。

記住,內識之路不是要求你拋棄你自己或你生命的任何面向,而是把它帶進有意義的參與。通過這樣,沒有任何東西被毀掉,一切得到重新利用。你不再哀嘆你的損失或因為你的錯誤譴責自己,而是運用你學到的幫助其他人並獲得品格、深刻和能力。

我們可以向你保證,當今世界和過去的偉大男女們犯過很多錯誤。正是這賦與他們品格和能力。正是他們用他們的錯誤做什麽,帶來了改觀。他們的錯誤對他們不好,因為它們並非神聖意圖。然而,他們的錯誤被用於一個神聖宗旨,結果變得有用。通過這樣,你不需要維護你的體驗,而只是利用它們。正是你如何利用它們,將決定它們是否將有任何價值。如果它們無法以一種有用或積極的方式被利用,那麽它們將只是作為你自己評估中對抗你的一個印記。

基礎構建賦與你一個新生命,不過它利用你過去構建的一切作為構建這個基礎的材料。它使得一切變得有用和有益,只要它能夠在這裏被帶進有意義的貢獻裏。這是造物主美麗計劃的組成部分。沒有任何東西被毀掉。一切被重新利用。無論你不帶內識做了什麽,現在都被帶到服務內識裏。無論你做了什麽來傷害自己或他人,現在都被帶到發展智慧、慈悲和辨識裏。

事實上,這是原諒的含義所在。沒有這個,原諒要不是決定對你的體驗保持不坦誠、隱藏你的體驗,就是試圖忘記你的體驗。真正的原諒是將某種舊東西轉化成某種新東西,將某種無用的東西轉化成某種有用的東西,將某種無意義的東西轉化成某種有意義的東西的一個過程。在此你的錯誤,不再是你痛苦和內在不安的一個源泉,而是成為觸及他人的一種方式,因為每個人都犯過錯誤,很多人犯過和你同樣的錯誤。這成為觸及人們的一種方式。“我犯過這個錯誤。這是我學到的。這是我現在用它所做的。”這是一個多麽美麗的教導。這是多麽親切,這對聆聽者同時對溝通者來說是多麽重要。

構建這個基礎賦與你一個新生命,一個新開始,一個運用你的過去的新方式,而非只是被它捕獵或阻礙或支配。這是運用你的過去來服務當下和未來。沒有這一基礎構建,過去只是陰翳著當下並讓未來無法破解。生活在過去的人無法體驗當下,無法理解未來。他們擁有的每個新體驗只是簡單地被用來契合過去,被添加到他們收集的想法、信念和假設裏,並強化它們。結果他們的生命成為紀念品,他們自身個人歷史或世界過去歷史的文物。那裏沒有活著的,沒有新鮮的,沒有有活力的。人們只是堆積他們的往事。他們的痛苦根深蒂固,他們的決定變得像混凝土一樣堅硬。

思考思想必須被新體驗、被對新體驗和新理解的調試不斷激盪,才能保持新鮮、活力和學習能力。它就像攪拌混凝土。如果你不持續攪拌,給它加水,加新東西,那麽它會硬化。一旦它硬化,它只能被擊碎。

正學習和生活在內識之路上的男女,不斷被更新和換新著,因為他們貼近生命,他們貼近內識。他們的思考於是變化著、成長著、進化著。他們的想法變化著、成長著、進化著。他們的結論變化著、成長著、進化著。他們能夠這樣做,因為存在著某種更偉大事物。存在著內識,他們內在、世界內在以及大社區內在的生命動態力量。

內識帶你來到生命的邊緣,在此你必須學習和適應,溝通和貢獻。這讓你保持年輕、活著並貼近生命之心。你的思想於是變得始終和當下相關,並能夠為未來進行準備。

為了結束你生命的第一階段,你必須參與你生命的第二和最後階段。你生命的第一階段是個人的發展。生命的第二階段是發展一個更偉大宗旨並表達那個宗旨。

為了最終和你的過去實現和平,你必須構建一個新生命。為了最終能夠理解你的過去並積極和有建設性地利用它,你必須構建一個新基礎。為了擺脫縈繞你的恐懼和焦慮,你必須擁有生命中的一種新參與。

正是為了服務這一救贖,這一自由和這一偉大機遇,我們現在為你呈現生活在內識之路上。讓我們現在開始探索四支柱的每一個,看看在世界的實相裏和在內識的真理裏,生活和學習內識之路究竟是什麽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