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識的力量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2008年3月26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上帝賦與每個人一個更深刻智能,一個不受世界影響、不是社會薰陶產物的智能,一個不受存在於你家庭和文化內部的強大社會影響力影響的智能。

你內在的這個更深刻智能,在此是為了指引你、保護你並使你能夠發現和成就那個派你進入世界的更偉大宗旨。這個更深刻智能不像你的人格思想,你的表層思想,那個受到你的家庭、你的文化和你的宗教薰陶的思想那樣思考和思慮。

這是你內在的上帝思想,一個只回應上帝並對世界全然中立和慈悲的更偉大智能。它在此確保你將能夠發現和成就你的更偉大宗旨,你為此而來的更偉大宗旨,能夠服務世界當下的狀況,並為人類的未來,一個將不同於過去的未來奠定基礎。

這個更偉大智能,這個活在你內在的靈性智能,超越你的智力。它超越你的揣測。它超越你的理解。

你現在的工作並非是試圖理解或試圖掌控你內在的這個更偉大智能,而是學習回應它,認知它的徵象並遵循它的指引。你的責任是辨識你內在的這個更偉大智能,遵循它的徵象,留心它的警示並遵循它的指引,因為它為你準備著一個更偉大生命,因為它讓你擺脫過去,因為它讓你擺脫你自身的困境,因為它帶你進入新領域並為你創造更偉大的機遇。

在這個更偉大智能被發現之前,人們按照他們的想法和他們的信念以及他人的想法、信念和期望活著。他們生活在他們思想的最表層,被他們的社會薰陶支配著,被他們的恐懼和偏好支配著,被他們文化的主流信念和態度支配著。無論他們是遵從者還是叛逆者,他們都將遵循這個文化。它將決定他們的思想、他們的感受、他們的決策和他們對世界的感知。

可是你內在有一個更偉大智能,它不受這些東西的影響。它被稱為內識。它被稱為內識,因為它與你直接認知事物的能力相關。這種直接認知事物的體驗不是理性思考的產物;它不是證據積累的結果;它不是揣測、爭執或辯論的產物。

這對你的福祉以及你對自己的理解是非常根本性的。因為你確實無法從智力上理解你自己。你可以編目你的想法和信念、你的傾向、你的恐懼、你的思維模式等等,但這無法真正告訴你——你是誰。這只是記錄了你受世界及你自身人性弱點薰陶的程度。

從根本上,你和上帝擁有一個關係,這個關係通過內識聯接,通過內識表達。

這不只是一個信仰問題。信仰是當你沒有體驗到內識時才運用的——對內識的信仰,對上帝的信仰,對你自身以及他人內在某種更偉大東西的信仰。可是信仰只與你的人格思想,你的表層思想相關。對於內識本身來說,這不是問題,因為內識裏沒有懷疑。它不是一個充滿懷疑、恐懼和憂慮的思想。

因為你內在的內識不害怕世界。它不害怕喪失和剝奪。它不害怕死亡,因為它不會死,你看。因此,它擁有極大的信心和巨大的確定性。因為它不受世界的影響或腐敗,它是你內在唯一真正可靠的。

你的想法不可靠;它們時時刻刻在改變。你的信念不可靠,因為它們只是人們之間達成協議的匯集。如果它們基於錯誤的假設,那麽每個人都在贊同著某種內在固有不真實和不準確的東西。

你對上帝抱有信仰,是當你沒有體驗到上帝,當你沒有體驗到內識時。因為內識是你體驗上帝的方式,你看。你可以試圖擁有美妙的幻象,崇高的體驗,瞬間的激情洋溢,可那並非你與上帝的真正關係。因為關係基於你們在一起能做什麽,你們如何同時在精髓上和行動上聯合。因為你生活在一個行動的世界上,所以只是體驗上帝的精髓不足以成就你們在這裏的關係。它必須是一個精髓上的關係的同時,也是一個行動上的關係。

這意味著什麽呢,一個行動上的關係?它意味著你們在此彼此協作,一起做一些事情。正是通過這樣,內識被真正體驗。正是在這裏,它的力量和它的效力開始在你的覺知裏升起,並在你的生命裏顯化。正是在這裏,你與上帝的關係真正活躍起來,並成為你自身內在的一個基礎和你所有決策的一個參照點。

對於智力來說,內識如同一個幽靈,如同一種遙遠的可能性,如同某種在此服務於思想的東西。所以思想祈求它想要的,因為它害怕。它祈求它需要的,因為它匱乏。它認為如果存在著一種諸如內識的東西,那麽這個東西在此是為了服務於思想,為了賦與思想想要或需要的,為了成就思想已然相信的。事實上,人們假設上帝在此服務於他們的思想,證實他們的想法,成就他們的期望,滿足他們的渴望。

可是你看,這全反過來了。這從根本上是不正確的。當你真正思考這點時,它的無知和它的自大變得非常顯而易見。可是人們生活在他們的表層思想裏,所以他們認為一切事物圍繞著它旋轉。整個宇宙圍繞著他們關於自身的想法旋轉。

什麽是位於表層的思想呢,不就是一大堆的想法和假設嗎?這裏根本沒有精髓。這裏根本沒有永恆的東西,正因為如此,人們如此固著於他們的信念,如此堅持他們的想法,並因此而尋求他人的贊同,這樣他們的想法看似就成為了實相本身。

人們宣稱他們確信上帝、上帝的工作、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訊息和上帝的信使。這是人們試圖相信上帝服務於他們的想法的一個例證。他們如此固著於他們的信念和假設,以致他們無法想像超越它們存在著的任何真正的、根本的和內在固有真實的東西。

然而,這是事實,你看。你的想法只是想法。超越它們之外存在著一個遠更偉大的真理和實相。不過,想法是重要的,因為它們要不是讓你看到這個更偉大實相,就是完全阻止你看到它。

因此一個人想法的品質很重要,正因為如此,在學習內識進階——新訊息修習書籍的過程中,你學習如何按照內識思考的方式思考。你學習如何建設性思考。你學習如何有效地運用思想,你的表層人格思想,這樣它就能和諧地與你內在的更偉大智能協作,而非與之競爭權力和統治。

如果你完全受你想法的支配,你內在的內識就無法升起。如果你認為你的想法和你的信念就是實相本身,那麽就沒有空間讓內識浮現,並且你將害怕它——害怕它會威脅你的想法,害怕它會推翻你的目標和計劃,害怕它會讓你質疑和困惑你認為真實、正確和有價值的東西。

在此,你在你內在製造了一種不利於真理升起的環境。儘管你或許信仰上帝,儘管你或許崇拜上帝,可是在你的體驗裏沒有地方讓上帝的智慧浮現。沒有空間讓上帝來指引你。你關於上帝能是什麽,上帝能說什麽,上帝能做什麽,以及你能是什麽,你能說什麽,你能做什麽,設立了如此嚴格的限制,以致很少或沒有空間讓上帝的智慧和指引在你內在浮現出來。

在此,你必須認識到,你的想法和你的信念是暫時性的體驗。它們沒有任何絕對性。它們要不是幫助你去看,去知,去有效行動,就是阻礙著你。它們要不是允許你與你自身內在的內識參與,就是在阻礙或阻止這一參與。

你的想法注定服務於一個更偉大實相,你看——不是與它競爭,不是否認它,不是試圖掌控它或決定它的終極實相。在此,內識賦與你確定性和力量,但它也要求你的謙卑。

在此,你對你的想法和信念的堅持必須得到緩和。因為從本質上,你不知道你是誰;你不知道你為何在此;你甚至並不確切知道你在做什麽。你在經歷各種行動來履行你的義務並試圖滿足你的想法、你的信念和你的渴望,但你並不確切知道你在做什麽。你只是在經歷各種行動,因為你在做你認為你應該做的事。

可是在這之下,是一口巨大的充滿不確定、焦慮、自我懷疑、自我指責和評判他人的井,是對世界和未來的巨大恐懼,對改變的巨大恐懼,對喪失、剝奪和自我毀滅的巨大恐懼。

你周圍的人們看似非常確定,他們或許主張他們自己,可是在這之下是一口充滿恐懼的巨井,因為他們並不確切知道他們在做什麽。他們只是認為他們知道他們在做什麽,因此他們依賴他們的想法和他們的信念來給他們一種實相、宗旨和方向感。

如果任何東西出現並威脅了這些想法,人們的舉動就好像他們的整個生命正在受到威脅,他們的整個生命正在受到挑戰,他們如此害怕犯錯,害怕被宣告無效。

在此,你們中那些更強的人可能是最愚蠢的。那些宣稱擁有確定性和力量的人,那些主張自己的人,那些帶著如此的確定性和自以為是訓誡他人的人,他們是你們中最軟弱的。現在,他們的愚蠢呈現出破壞性的顯化。他們看不見他們的無知。他們不知道他們到底多愚蠢。

正因為如此,內識往往在巨大自我懷疑的時刻,在面對艱難和複雜決策時呈現。正因為如此,當你感到自己像個失敗者時,當你犯錯誤時,內識將走向你,因為尤其在這些時刻,你允許你內在有個空間讓一個更偉大智能得以浮現。上帝現在可以對你講話了,因為你更開放去聆聽,因為你認識到你的需求,因為你更謙卑和接收。

這裏的問題,你看,並不在於內識難尋。問題在於:“你真的想要它嗎?”還是你只想讓它在你疑惑時給你安心,或是在你軟弱時強化你呢?而在其他時候,你想做你這艘船的船長。你並不真想讓一個更偉大力量在你內在浮現。

這敲打著分離的最核心,你看,它從根本上是對權力的一種競爭。你只想當你自己感到軟弱和無助時,讓上帝在你的生命裏擁有力量。而在其他時候,你想擁有那個力量。這是對權力的一種競爭。

正是這,在初始時創造了分離,並在維持著它,不僅在你內在和整個世界裏,而且貫穿宇宙裏——這裏是分離者們生活其中的那部分創造,我可以向你保證,這只是創造的很小一部分,但它當然大到足以超越你的理解和領會。

上帝賦與了你一個完美的指引智能。它不一定會給你想要的,但它在此是為了給你需要的。它在此是為了成就你靈魂的更偉大需求。它不是思想的奴隸。它是主人。你的思想必須成為僕人。

在此,真正的權威層級得以建立,這裏,你的身體服務你的思想,你的思想服務內識,內識服務上帝。這是世界上的偉大和平締造者,因為你內在的內識不可能與他人內在的內識產生衝突。你或許擁有一種不同的詮釋。內識或許在你內在以不同和獨特的方式宣稱它自己,某種程度上它會如此,但如果你們二人都受到內識的指引,那麽你不可能從根本上與那個人交戰。

因為內識不可能攻擊它自己,正因為如此,內識是世界的偉大需求。它是個體的偉大需求。它是國家和組織間的偉大需求。它得以認知和表達的程度,將決定一個國家是將走入戰爭,還是將繼續努力構建一個和平及和平關係的基礎。

你看向世界,你看到在人們的思想和行為裏很少有內識的跡象。人們被恐懼支配著。他們被喪失和剝奪的恐懼支配著。他們被他們自身的渴望支配著。他們被他們的不平和他們的不信任支配著。你很震驚你生活在一個沒有內識的世界上。

然而內識就在這裏。它在每個人的內在,等待著被發現。你生命中的偉大任務,超越簡單的生存,超越你基本需求的滿足,它是找到和遵循內識,是開展內識進階。

沒有這點,你只是根據假設在運作。你盲目地走進未來,被過去的薰陶支配著,它無法解釋現在發生的事件,無法預測未來,無法看到世界的徵象。你盲目地走進未來。你盲目地活著,被甚至並非你自己的想法支配著,被你採自你的文化、你的家庭和你的社會的態度和信念支配著。你甚至不知道你作為一個個體在想什麽。你看到的正在你周遭世界呈現的巨大問題,和你看到的甚至你自己內在的繁雜問題——你自身內在的衝突,你自己的困難和傾向——你甚至無法理解這些如何能夠得到解決。

可是無論世界的問題多麽繁雜,無論你在你自身內在看到的事項和問題多麽繁雜,上帝已然提供了一個答案,這個答案就是在此推動你的生命走向一個新方向的那個更偉大智能。

你無法利用內識來豐富你自己,來獲得你想要的東西,來戰勝他人,但你可以遵循內識以學習如何在你生命裏構建一個新基礎。

允許內識向你示現什麽是重要的,並重建你的自信和你理解他人的能力,你體驗和表達愛及內識將提供給你以學習如何穿越一個艱難、變化世界的更偉大智慧的能力。無論問題看似多麽繁雜,你是多麽無力理解或解決它們,內識都在你的內在。

你看,內識在此不單單是為了解決問題。它在此賦與你一個更偉大生命,帶你以最有意義並對你來說很重要的方式去服務世界。它注定讓你在一個更高層面上,在更高宗旨的層面上與某些人進行參與。它為你在生命裏設立的方向,是為了讓你能夠發現這些,並與自己、與他人、與世界本身構建一種新型的關係。

在此,你的角色將不宏大。你不會是一個救世主或神使,但你的服務將非常重要,並將幫助啟蒙他人內在的內識。因為最終內識是你最偉大的禮物。內識的示範,內識的實相,是最偉大的禮物。你可以餵哺人們,這在將來的艱難時代裏將越來越必要。你可以以很多很多種方式幫助人們。這非常重要和真實。但你最偉大的禮物將是內識。因為在此,你給他們一個提醒,提醒他們與上帝擁有一個聯接,你自己在通過你的思想和你的行為示範這一聯接。

如果你想要上帝幫助你,你必須建立與內識的關係,因為這是上帝將對你講話的方式。這是上帝將推動你、指引你、克制你、阻止你和引領你向前的方式。如果你想讓上帝的力量服務於你的生命並通過你服務他人,那麽你必須引導你的力量去服務於上帝的力量,而非競爭、否認和爭鬥。

最終,這賦與你和平和解決方案,因為你內在的戰爭將會結束——你想要的和你知道的之間,思想的渴望和你內在內識的確定性之間的戰爭,那製造了分離的你自己和上帝之間的戰爭。

當然上帝不和你作戰,但你依然和上帝作戰,因為你想成為上帝。你想成為你生命的上帝。你想創造你自己的實相。你想遠離上帝生活。這一動機依然在那裏,你看。重要的是面對它而非否認它。它在創造你所看到的世界。它在激發世界各地的人類行為。

你在世界上擁有一個更偉大天命。上帝派你來此與特定的人完成特定的任務。這一知識被保存在你的內識裏。成就這個的指引就在你的內識裏。這一對世界做貢獻的含義被安全地保存在你的內識裏。你無法弄清它。你無法用智力理解它。你只能遵循它,服務它,並運用智力的力量幫你做到這點。

從根本上,它的實相超出你的理解。但這沒什麽。生命本身超出你的理解。上帝超出你的理解。愛超出你的理解。靈感超出你的理解。然而你注定擁有和體驗所有這些。你可以不明原因地幸福。你可以不帶自我評估地喜悅。你可以感受你生命裏的靈感而沒有一種合理解釋。

你現在的偉大任務是認知你生命裏對內識的需求——擁有坦誠、明晰和謙卑去認知,你正在過著一種與你的更偉大宗旨解離的生活,你沒有充分與你生命中真理的線索聯接,你在活出你的想法、信念和假設,滿足他人的期望,經歷生命的各種活動。但是你還沒有充分地活著。你在自己內在沒有真正與你生命的更深刻流動聯接。

認知這個。接受這個,這樣就打開了那道門,你看。這允許某種更偉大東西呈現,緩慢地在你內在呈現。你無法在十分鐘內全部擁有它。你無法今天全部擁有它。它將緩慢地呈現,給你時間來認知它,適應它;給你時間來重新思考你的想法,你的信念;給你時間來重新評估你與他人、與你的思想、與你的身體的關係;給你時間來經歷一個偉大轉變,從一個社會薰陶產物的個人,變成一個內識男女,現在得到一個更偉大力量指引,它是神秘的,然而它的臨在和它的指引製造著最實用和有意義的結果。

這是你的更偉大工作,因為你在世界上的更偉大宗旨將基於你建立在內識的基礎之上,因為那個更偉大宗旨只能被知道。沒有你內在的這一更偉大力量,那個更偉大宗旨無法通過爭論或揣測得出。它無法通過智力上的努力被認知。因為這一力量抱持著你的更偉大宗旨,並將給你實力和明晰去發現它、體驗它並在它必須得到表達的世界上有效地表達它。如果你不受你偏好的支配,那麽這裏的道路是簡單的。

上帝就在眼前,上帝置於你內在來指引你、保護你並引領你走向偉大成就的上帝力量就在眼前。

但是你必須在你自身內在創造一個位置讓它們得以呈現。你必須學習提問問題但不給自己答案。你必須學習認知你的更深刻需求和你自己想法的侷限。你必須看到你周遭世界對內識的巨大需求,因為人們不顧一切地試圖滿足他們的空想和他們的渴望,他們始終與自己、與他們內在和周遭生命的更偉大運動解離著。

你不是去譴責世界,而是必須認知對內識——你內在的,他人內在的,整個人類家庭內在的——的偉大需求。

沒有內識,你無法過一個更偉大生命。沒有內識,你無法認知你自己。沒有內識,你將無法認出和加入那些為你抱持著最偉大前途的人們。沒有內識,你將無法意識到你過著一個更偉大生命,並且你在世界外擁有一個更偉大天命。即使你相信這些,你將無法知道它們是真實的。為了擺脫不斷加劇的恐懼和焦慮,你必須構建你基於內識的基礎,允許內識成為你內在的偉大臨在,你存有的根基,你根本性的參照點。

當你想要某種東西或渴望某種東西時,問自己,問你內在的內識,它對你是否重要,看看是否有一個回應。你的思想想要某種東西,哦是的,它想要。它想要這個人;它想住在這個地方;它想擁有這個財富;它想擁有這個特享。但要走向你自己內在的內識問:“你想為我要這些東西嗎?”在你內心深處,你能感受到那個回應。

很多情況下,內識不會回應,因為不重要。它沒有這個渴望。這即刻告訴你,你對這個人、這個地方或這個東西——無論它是什麽——的嚮往,是在違背你自己。因為你的內心並不真正想要它。你的思想想要它。你的思想想要它,因為它害怕,因為它沒有安全感,因為它焦慮,因為它不安,因為它沒有內識的指引。它總是緊張、不安、焦慮、想要這、想要那、害怕這、害怕那。它從來沒有一刻和平。

因此你走向內識,你說:“哦,這對我重要嗎?”你看到那裏沒有回應。有些情況下,內識會堅定地提示:“不!”因為在那個情況裏,你在嚮往某種對你確實有害,或會帶你的生命走向錯誤方向,讓你發生真正倒退的東西。這種情況下,內識將在你內在製造一種抵制和制約感。

有多少人在他們結婚之日走過那條通道時感到這種強烈回應和制約,因為他們將要把他們的生命交付給某種沒有真正前途或天命的東西呢?

當你做出每個差勁決定時,你都將感到這種抵制。你必須學習尊重它。它是一個徵象。它意味著你必須走向內識。它意味著你必須對你內在內識的臨在擁有一種足夠強大的感知,這個無所不在的臨在是你存有的根基——它深入、高於並超越你的智力。

人們稱之為一種“直覺”,因為它更多地在身體上被體驗到。但內識不只是一種直覺。它是你內在的一個更偉大智能。如果它不想要某個你認為你想要的東西,那麽你就不該追求那個東西。如果它製造了一種抵制或制約感,那麽你必須阻止自己,因為你將做出一個非常危險和後果嚴重的決定。

在其他事情上,內識將讓你繼續。它是一個絕對的“是!去做。和這個人在一起。去這個地方。採取這個行動。”你在自己內在獲得一個巨大的綠燈,因為你已經和自己檢視過它了。

但是,你看,人們很少這樣做。他們只是追求那看上去好的。他們在他們的生命裏製造的每個災難,總是起始於某種看上去好的東西。他們被外表誘惑著——財富的承諾,快樂的承諾,愛的承諾,幸福的承諾。他們被外表誘惑著。

如果他們走向內識,他們會看到那個吸引是不真實的,它是一個欺騙、一個幻覺、一個空想。他們會看到,如果內識不被動搖,他們就不該被動搖。如果內識不受影響,他們就不該受影響。如果內識不上鉤,他們就不該上鉤。這是你內在內識的力量。如果內識處於和平裏,他們就能處於和平裏。如果內識不去任何地方,他們就不需要去任何地方。

當這越多地成為你的體驗,並且這將逐漸成為你的體驗,那麽確定性就越巨大,信心就越巨大,你在你生命裏將體驗到的平靜就越巨大。因為這些都來自於內識。

新訊息提供了內識進階。其他的教程也提供了內識進階。你必須找到適合你的路徑。但是一旦你找到了這條路徑,你就必須走完全程。別涉獵它。你將到達某個節點,在此你想放棄,在此你非常不確定以致無法繼續前行,在此你的思想被其他東西、被其他吸引所動搖。你將受到紛擾。但你必須堅持你的修習。

當你開始了內識進階,你就必須繼續。走完全程。別停下。這就像攀登一座高山,你看。你走了一小段路並想:“哦,這很難。這很陡。我真的想要攀登這座高山嗎?”你懷疑,你重新思考,因為它不像你想的那麽容易。但你必須繼續。

內識的力量和臨在活在你的內在,等待著被發現。這是你靈性的真正含義。這是你的靈性工作。如果你想擁有任何希望去發現你在世界上的更偉大宗旨,找到作為這個宗旨組成部分的那些更偉大關係,並能表達這一宗旨,那麽你必須開展內識進階。

因為在你的內在,你有內識,你有你的想法。它們不應該彼此競爭。你的思想注定服務於精神,即內識。內識在此服務上帝,並成就你來到世界的宗旨和你靈魂的更偉大需求。

因此,要意識到,道路是簡單的。它不複雜。這一旅程需要智慧和重新評估,但它不複雜。你靈魂的需求是根本性的。它無法通過獲取人、地、物而被滿足。它在此是為了成就某種更偉大的東西,你內在的內識知道這是什麽。


點擊此處了解更多: 內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