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內識進階

內識進階是一部關於內在認知的書。它是一個一年期的學習計劃,分為365階(或課程),如此設計,是為了讓學生能夠開始學習在這個世界上體驗並應用他們的自我內識或靈性力量。內識進階通過循序漸進的方式來達成這一任務,因為學生們被賦與的是最基本的思想和練習,這使得這一目標成為可能。每天的練習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堅實的體驗基礎,並將發展對於無論是世俗成功還是靈性進步都很必要的思考力、洞察力和自我推力。

 

什麼是內識?

內識進階裡對內識的描述是這樣的:

“內識代表了你真正的自我,你真正的思想和你在宇宙中的真正關係。它還掌握著你在這個世界裡的更偉大召喚,和對你的天性的完美應用,包括你所有天賦的能力和技巧,甚至包括你的弱點,都能被良好地貢獻給這個世界。”(第二階)

內識是造物主賦與每個人的更深刻靈性思想。它是所有有意義的行動、貢獻和關係的源泉。它是我們天然的內在指導系統。它的實相是神秘的,但它的臨在能被直接體驗到。內識以超凡的智慧和有效性,指導每個人發現他或她的正確關係、工作和貢獻。它同樣有效地讓個人做出準備,以認清前進道路上存在的許多陷阱和欺騙。它是帶著確定性和力量去看、去認知和去行動的基礎。它是生命的基礎。

 

內識進階是為誰準備的?

內識進階是一條學習路徑,它為那些感受到某種靈性召喚和宗旨已經在生命中浮現,但需要一種新的方式去完全理解它的含義的人而準備。通常這些人已經感受到這種牽引力很長時間了。內識進階為他們提供了能夠開始對這一召喚做出回應的基礎。它對學生入門的唯一要求是具備誓要認知自己的宗旨、意義和方向的決心。

 

此課程要實現的目標的是什麼?

內識進階既代表了一條通向上帝之路,也代表了一條為世界做出貢獻之路。它引導學生去解決生命中的兩個最基本問題:我是誰?我為何在這裡?內識進階以宗旨、關係和社區為背景探討這些問題。它強調每個人都在世間尋求解答這些問題,這一追求隱藏於所有被認為是有意義的渴望和行動之中。對於宗旨、關係和社區的體驗,給人們帶來了他們在任何特定時刻都能夠擁有的意義和身份認同感,無論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進階裡指出,這些需求對每個人都是內在固有的,並且每個人皆從他們的古老家園帶來了對這些需求的答案。因此它提出,每個人在他們的內在,在他們的自我內識裡已經不知不覺地攜帶著他們的自我實現。

通過練習和啓示,內識進階為學生提供了發現內識、接觸內識並在所有境況中遵循內識的必要構架。通過這樣,他們開始發現生命中的真正方向。每天堅持學習,將建立起唯有持續的自我應用才能提供的技能和自信。

喚回和運用自我內識是這本靈性修習書籍和它的教程的宗旨。每一階所強調的是同時發展學生的內在和外在生活,因為內識(自我認知)和智慧(自我運用)必須同時產生。這樣,通過學習和應用內識之路,學生們自然地發展起耐心、客觀性、洞見、力量、寬容以及持久的自我價值感。

 

它是如何被給與人類的?

內識進階於1989年春天被示現給Marshall Vian Summers老師。它在一種啓示的狀態裡被接收,前後經歷20天時間。內識進階由一組隱形的靈性導師提供,他們稱自己為大社區教師。他們的訊息是宇宙性的,然而他們的教育方法是特別針對我們這個世界這個時代的。

 

為什麼要寫這本書?

我們的世界正處於邁進周遭宇宙智能生命大社區的關口。因此,此刻需要的是對關係、靈性和人類進步的一種更宇宙性的理解和視野。內識進階是提供給那些有希望成為人類歷史的下一個偉大時期的主要貢獻者的人們的,在這個時期裡人類開始和來自大社區的其他智能族群相遇。這是我們所面臨的最巨大關口。然而從大社區的觀點來看,很顯然人類沒有做好準備。在此背景下,一個新的靈性理解和教程被提供給這個世界,因為造物主不會拋棄人類,讓人類對向大社區的邁進毫無準備。因此,一種非常獨特的靈性準備被賦與人類,它讓人們能夠獲得服務於一個變遷中的世界所需要的力量、慈悲和技能。為了讓這些人進行準備,去發現他們生命的更偉大召喚,內識進階和其他相關書籍作為一個指引和一種資源被呈現給他們。

 

如何與進階協作?

為了使你從內識進階的學習中獲得最大的效果,請考慮以下的建議:

  • 內識進階是一套完整的學習計劃。每一階帶領你攀登得更高,並更接近你的自我發現。所以,要準備好完成整個路徑。如果你不中斷的話,你將實現進步。
  • 儘管內識進階是一個自學課程,但建議你找到能夠與之分享你的修習和體驗的其他人。這能最大限度地增加你的學習機會,並為新關係的建立提供一個有意義的基礎。
  • 按照進階被提供的那樣,嚴格遵循內識進階裡的進階。不要以任何方式改變修習。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在某一課上停留超過一天,但不要在任何一課上停留太久,否則你會跟不上課程的節奏。
  • 不要跳躍或改變順序去修習那些你認為有吸引力的課程。每一課的設計都是為了帶領你一次一個台階的前進。這為你邁向內識的過程提供了一個安全和成功的路徑。遵循和使用專為當天提供的進階。它對那一天來說是完美的。
  • 每天的早起和傍晚閱讀課程。在其中一次閱讀裡,你也可以用第一人稱進行閱讀,如果你希望為自己去個性化那個訊息的話。
  • 內識進階將教你如何修習,以及如何發展有效的學習習慣。有些時候,你可能會發現堅持修習是個挺大的挑戰。然而要記住,進階將通過它的修習來構建你的力量和自我覺知。你是有能力進行這些修習的,而且這些修習將協調和轉化你的生命。
  • 每天保留固定的修習時間。不要讓環境主宰你的修習。修習對於構建內識得以出現的環境是最根本的。修習的時間被註明在每一個進階的結尾,以幫助你將修習整合到你的一天之中。
  • 記筆記對於跟從你的進展和觀察每一階是如何在每天服務於你的,是極其有幫助的。這本筆記是自我發現的一個強大工具,並將幫助你去運用進階。記筆記還能極大地幫助你去利用貫穿整個教程的「複習」練習。
  • 保持耐心,並允許進階服務於你。如果你能按照它們被提供的那樣去遵循進階的次序的話,它的力量是驚人的。這需要時間。一個偉大的旅程是由許多小小的進階構成的。每一步都是必須的。
  • 如果你錯過了一天的練習,只要重新回歸到練習中就可以了。不用責備自己(或是課程)。你只需要堅持就能獲得它完全的益處。
  • 內識進階可能會挑戰那些被珍視的信念和假設。假如這發生了,那麼接受這一挑戰,並觀察這能給你帶來什麼。你必須超越一個有限的視野去看,以獲得一個更廣大的視野。這樣才能獲得滿足感。
  • 內識進階是來自上帝,並通過服務於人類的隱形上師所賦與你的禮物。它是讓你去接收和去奉獻的禮物。

 

結論:

內識進階的力量和範圍,和它的宗旨一樣偉大。它的來源來自這個世界以外。它教導人們,這個世界正處在邁進由眾多世界組成的大社區的進程中。它提供了激發每個人的靈性力量和世俗能力所需要的一種新的靈性理解和準備。它將補償他們的過去,並讓他們為他們的未來進行準備。內識進階倡導一種比純人類的觀點更廣大的洞察力,以理解世界上和世界外發生的事件。因此恰當地說,內識進階所提供的課程從最真實的意義上代表著宇宙的智慧。

正如進階裡常提到的,真理無論多麼抽象,都必須被充分地體驗才能被認知並被正確地應用。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內識進階的推出,是為了服務於那些受到召喚去實現他們的靈性傳承和他們在這個時代身處世界上的宗旨。